从事财务工作多年,闲聊聊职场的人情事故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5 16:44:56 点击:8301 回复:7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先等审核通过~~~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9次 发图: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5 17:04:07
  目前在一家电商公司做会计,工作比较清闲,同一办公室还有个出纳是男的,老板的亲戚,好在为人比较厚道不会去老板面前打小报告。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5 17:13:57
  以前也在其他公司工作过,人多的地方事非多,特别女人多的地方,三个女人一条街绝对有依据的。早些年在有家公司呆了六年多,可以说是磨练出一副铜头铁臂。我试过让老板把一个事非精开了,哈哈,不是什么原因,因为做得时间长,老板比较信任,我也是有私心,主要是我看不惯那人。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5 17:16:19
  不过话又说回来,工作上还是有些比较合得来的人,就算换工作之后少来往了,至少当时还是比较真诚的吧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5 17:34:50
  很多人会说不要把 同事当真正朋友,不过现在这个财务室也就是我们两个人,斗争没以前那么强烈了,整个人的心态平和了很多,平时这个同事还是会经常互相帮忙的,在这里工作还是算比较开心的,工作量不大,而且没什么工作压力。
作者:qxjs86 时间:2020-10-15 22:11:49
  我现在迷茫呀,女人堆里是非多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6 10:06:42
  中秋、国庆节加了四天加班,已经提前做完上个月的报表,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很悠闲了,月底前都可以安排时间调休。喜欢这样工作氛围,这个出纳并非财务出身,专业的知识并不懂,老板很少来公司,主管基本上不管财务,自己合理安排好工作。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6 10:19:40
  对工作目前的状态算是很知足了,因为我也不是财务专业出身,早些年刚毕业出来的时候也载个很多根头,后来接触到财务多了,自己慢慢钻研,说不上很专业,但基本的知识还算比较熟悉的,但是证书一直也没考到,现在找的工作一直也都是些小公司,不满意的就再换这样,感觉这两年运气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在这里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都会一直做下去吧。
我要评论
作者:风中的泪珠1 时间:2020-10-16 10:23:25
  我也是,同行。
  说说怎么找小企业的,我以前都是中大型的公司,现在两个娃,想找个轻松点的,精力不够要多顾家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0-16 10:27:18  评论

    看你所在的城市吧,如果企业多选择也就多,说实在我倒是不愁找工作,主要看待遇
我要评论
作者:四喜丸子2020 时间:2020-10-16 12:31:48
  挺羡慕你的工作状态的
我要评论
作者:沉默的狮子6 时间:2020-10-16 13:32:07
  为什么工作轻松不考证提升自己呢?如果公司发展大了需要优化升级,你的能力能助力公司达到很高水平吗?
我要评论
作者:雨中的孤帆 时间:2020-10-16 21:19:07
  我最讨厌的就是女会计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angge2009 时间:2020-10-18 16:28:42
  楼主,要加油考证哦,大公司都必须要求有证的,而且大点的公司相对工资高,分工细,工作轻松。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9 09:50:02
  @wangge2009 2020-10-18 16:28:42
  楼主,要加油考证哦,大公司都必须要求有证的,而且大点的公司相对工资高,分工细,工作轻松。
  -----------------------------
  呵呵,不太喜欢大公司,勾心斗角太多了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9 10:27:44
  昨天是周末,分公司的会计约出来喝茶聊天谈起,她在公司的日常,也许是性格差异,待遇截然不同,我性格比较强势,当初老板面试时就问过我这一点,可能是他不放心账务问题,虽然出纳请的是他们自己亲戚,人心隔肚皮,这一点我是摸索到了他的心思,监督到位,所以老板对我的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19 10:38:37
  虽然是相同职位,她年纪比我大,因为有不同的领导,所以工作是各不相同的,聊天中知道她的工作量比我的要多很多,我的都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她那边是领导会安排很多事情,还经常开会写周报,这是最讨厌的事情之一,她在抱怨公司不尊视财务职位,她工资还不如一个中层职员,我有点猜测是不是跟我性格有关系,她性格属于比较温顺型好说话那种,其实我知道老板是认为这种人担任财务职位是没有执行能力的,当职她入职的时候我有提过这个意思,但是一个人不可能每个地方都会有所改变的。
作者:该如何概括这一生 时间:2020-10-20 08:23:38
  关于职场没有朋友这个说法您如何看待?
我要评论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20 10:33:55
  也许是经历多了年龄也在增长,以前我不知道别人面带微笑时对我的想法是什么,到了现在我似乎看懂这些事情,在这个公司对比相同职位的同事,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好点,我比她们的工资要高些,老板也坦言叫我对工资要保密,或许跟人要说低一点,怕人心里不平衡,分公司那两同事问过几次我的工资多少,她们今年刚来没在公司买社保,我的跟她们要高出一千多,也许是我幸运,每次聊天我只能跟她们说是一样的,老板是知道我有经验,天知道我自己还是心虚,毕竟 我没有什么学历,偶尔她们抱怨时,我还会加点火,让她们想办法去争取自己利益。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20 10:58:46
  我有些以前的同事到了后来是很好的朋友,不知道是没在一起工作了什么都能聊,对比现在的公司,有几个能聊得来,但我还是有所保留的,我前面交接的那同事,她在这个公司是第一份工作,因为是小企业,老板的几家公司是一个公司一个会计,她确实是经验不足,来了半年,一分公司的老会计带她一段时间,做账能做基本工作,但是学校学的跟实际遇到会有一定的差异,我刚来那段时间里,我们玩得挺好的,后来交接完她已经离职了,老板娘在年底看利润表和实际收入有差异,我查了一些她做的账,她做错了一部分,我问她,当时不知是不是我语气有点急,她可能觉得我在质疑她工作,她很明显不开心,其实我也没有别的意思,老板娘问到我当是了解情况,没想到她反应这么大,后来就很少联系了。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20 11:03:08
  前面的有朋友提到职场里有没有朋友,我的一个个人建议,看人性格,如果没有把握,别把同事当朋友,我都不敢保证自己会不出卖人,哈哈,如何能做到不被人出卖。
作者:晴空FU 时间:2020-10-21 21:19:18
  大龄从事出纳岗位,被公司里势力的人忽视瞧不起,是该反击还是忍了调整心态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0-22 10:46:25  评论

    如果有能力可以反击,没能力就调整心态增值自己再反击,哈哈,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我要评论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22 11:35:57
  办公室就我跟出纳两个人,平时挺合得来的,一直以来他对我还算可以,上次我在网上买了台一千三的手机,买了就后悔了,手机没问题,问题是我自己身上没什么钱,后来想了又想退了,我是想还有台手机有点卡将就着还是能用的,他说如果手机没问题就用吧,他帮我把钱给了,开始我有点不好意思,他说等你有再还吧,,我这个同事真的是比较实在的,工作中也遇到好多这样的人,也不是所有都不能当朋友的。
作者:ty_林林340 时间:2020-10-25 16:02:43
  @莲香惜玉85 2020-10-16 10:19:40
  对工作目前的状态算是很知足了,因为我也不是财务专业出身,早些年刚毕业出来的时候也载个很多根头,后来接触到财务多了,自己慢慢钻研,说不上很专业,但基本的知识还算比较熟悉的,但是证书一直也没考到,现在找的工作一直也都是些小公司,不满意的就再换这样,感觉这两年运气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在这里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都会一直做下去吧。
  -----------------------------
  我在考证的路上,但是实操经验没有,你真的是很幸运,真的很羡慕你
作者:风中的泪珠1 时间:2020-10-28 08:27:50
  羡慕你哦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30 10:37:05
  休了几天回老家,家里空气特别好,可能是常年在外的问题,总喜欢往家里跑。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0-30 10:37:11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1-04 17:41:27
  这几天有点累,月初一直在整理报表,事情不算特别多,但一直要忙到10号左右,财务数据很多,特别是电商行业,一出就是好几万条记录,刚来的时候眼睛都看花了,所以长期要备好眼药水。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1-04 17:43:10
作者:墨西哥往事88 时间:2020-11-04 23:28:11
  我都从事财务工作快20年了,碰见过各种各样的,但是总体来说还算处的可以,最起码离开一个地方,没人说你坏话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1-05 10:46:02  评论

    我觉得心态很重要,不用做老好人,但求问心无愧,如果做人不是特别过份,一般都不会说什么坏话,有些事非精除外
我要评论
作者:小小的大伯 时间:2020-11-12 09:02:44
  财务工作就是要坚持原则的
作者:ouhailiu 时间:2020-11-13 10:19:21
  你好,我是零基础转行做会计,今年已经33了,想着过来人能给些建议。目前还在学初级,明年考初级证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1-14 16:21:26  评论

    可以先找份简单点的跟财务有关的工作先做着,做会计我觉得也不难,最重要是的有耐心,因为年纪大容易心浮气燥,祝一切顺利。。。。
  • ouhailiu: 举报  2020-11-14 17:03:14  评论

    评论 莲香惜玉85:其实还真不怕初期的待遇什么,主要是能积累到经验提升能力,就让没有人用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山山周 时间:2020-11-18 09:23:22
  做为从业20年的老财务,我自己都讨厌这个行业。儿子考大学的时候会计专业直接PS。现在国家税务政策三天两头推新。财务狗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创新。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还有财政部不断的改准则。妈妈咪的。不把财务狗折腾死不放过。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1-18 14:26:37  评论

    呵呵,还好我是想得开,没想过在这个行业里会做得很精通的,这几年经济有点紧张,过几年资金松动一点后找点小项目弄一弄。
  • 山山周: 举报  2020-11-19 08:42:13  评论

    那你错了,在这行业要做就做管理。不是做帐。不是让你做假帐。而是运用国家政策合理运用税务政策,做为筹划。单纯的记帐会计快要淘汰了。以前都说老会计经验足,帐做的圆。现在智能大数据时代。帐不需要人去做了,而是审核管理就可以了。做好成本核算,风控,内控等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山山周 时间:2020-11-18 09:25:23
  忘了说,还有考证,唉。。。。。考本注会就可以交差了。
作者:单人床2人睡 时间:2020-11-22 21:20:58
  在一个公司,涉及到利益的时候,人的本性都能体现出来。
  利益是检验人性最好的方法,屡试不爽。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1-24 10:38:28  评论

    这是事实,不过无论哪里都是如此,可能跟年龄有关系,我现在已经不是去纠结这些东西了,想开点自己会开心很多
我要评论
作者:柠檬酸的梦 时间:2020-11-24 11:50:25
  我也是财务人,不过是嘴巴很笨不太会说话,只会傻做事的基层,不讨领导喜,还经常被是非精算计,忍者神龟好多年了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1-24 17:29:40  评论

    这个跟性格有关系,刚毕业出来那几年也吃过很多亏,吃一垫长一智,工资开始可以低一点,但人一定要成长,这样才有跟领导谈价的资本。
我要评论
作者:单人床2人睡 时间:2020-11-27 20:57:53
  自己的事想别人来做,遇事推卸责任。这是职场常态。凭良心和责任心做事的不多了,很多都想做最少的事,拿最多的钱。不会问问自己值多少钱。习惯就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莲香惜玉85 时间:2020-11-28 10:43:38
  今年下半年的生意不好,主要原因是换了个运营,领导能力不行,好几个月都是保本状态,这段时间老板有点反常,整天想着谁谁的工资高,有个部门主管工资比较高,他想辞退那人,我同事收到风声跟我说,我说本来就是高,一个98年的女孩子,有多大的能力,我不信她十八岁就出来了,然后还有那么厉害能独挡一面,来了几个月,工作也没见得有多好。
作者:小美101124 时间:2020-11-29 11:33:56
  电商公司的运营很重要的,我也是电商公司的财务,我们挺忙的,羡慕你!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2-01 11:49:25  评论

    每个公司的做法不一样,我老板的要求相对于其他人的算少的了,不过有空交流一下。
我要评论
作者:单人床2人睡 时间:2020-12-01 21:41:04
  看了你另外一个帖子,亲戚之间这样的事,我也有过,家里换门窗, 亲戚是专门做这个的,直接在市价是加一百一个平方。后面我点醒了一下,他说不好意思弄错了。但是内心真不是滋味。
  另一个,亲戚做保险,车险头三年在他这买,算支持一下他的工作,其实每一年他都比其他人那里高五到八百,车险价格基本上是透明的。因为出来找工作的时候,寄住过几天,算是回报一下吧,后面一件事,车挡上的保险贴,褪色厉害看不清,保险公司说可以让业务员代领一个,我在外地,请他帮忙带一下放家里,他下班路过我家。或发快递给我。亲戚说办不了,没有原因。后面保险公司发的快递给我,从此后不在他好买车险了。
  • 莲香惜玉85: 举报  2020-12-02 09:46:34  评论

    自从发现了之后我已经停止叫他做事了,这种关系我是打算不来往的了,只是表妹还一直跟我说话,那个是她老公没办法,她是想两边不得罪。
  • 单人床2人睡: 举报  2020-12-02 13:04:01  评论

    亲戚嘛,也不能从些不来往了,只能是维持表面上的关系,不再有金钱上的来往。保持适当的距离。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