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24岁女文员的职场迷茫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4 16:22:00 点击:53908 回复:69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楼主坐标广东一线城市 大学毕业2年 大学学的是工业设计专业

打赏

5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70次 发图:4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4 16:53:04
  我外表属于娇小可爱类型的 也有性感成熟的一面 我很羡慕职场上事业有成的女强人 但是我在工作上和职场上认真的打拼 也没有什么成就 反而遇到了很多难题和挫折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4 21:40:43
  大学时候我做过很多兼职 做过房地产 门店开业的礼仪小姐 做过小学生的家教老师 暑假做过奶茶店的店员
  后来大学毕业了 第一份工作做的是前台文员 工资真的很低 3000总结起来就是钱少事多离家远 那时候着急拿学校的毕业证为了实习证明 面试了这一家人事通知我可以来上班了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4 21:42:31
  结果那几个月真的很煎熬 因为人事是一三四十岁的老女人 我天天被她骂 那几个月很煎熬 做了几个月 辞职了
  • 水无痕andy: 举报  2021-03-07 12:02:27  评论

    评论 黄安琪chocolate:如果这样,要么回老家,要么找个靠谱的有房的男生嫁了
  • 黄安琪chocolate: 举报  2021-03-07 16:04:18  评论

    评论 水无痕andy:没有 我们家在深圳有房 我在这里住了十多年 没有想过回老家 也没有遇到合适的人结婚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追寻远方和诗 时间:2021-03-06 21:22:18
  慢慢积累,多学习,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会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加油
作者:梦里胡杨 时间:2021-03-07 09:45:50
  加油!
作者:895673762 时间:2021-03-07 11:17:59
  事在人为。努力加油,总一个从陌生到熟悉胜任的过程的!
作者:幽云创臣 时间:2021-03-07 12:30:59
  生活就是这样,想要当爷爷,必先当孙子!
我要评论
作者:沉默如海2021 时间:2021-03-07 15:34:54
  选定一个有前途的行业,努力进入这个行业前五的公司,持续努力,5年入门,10年小成。
  • 黄安琪chocolate: 举报  2021-03-07 16:08:04  评论

    说的容易真正做起来很难
  • 沉默如海2021: 举报  2021-03-07 16:25:29  评论

    评论 黄安琪chocolate:是的,很难。想进步没有容易的,努力只是基本条件,是否成功还有很多因素。对刚开始工作的,前五年非常重要,工作习惯、技能。。。等等,这五年就是打基础,谦虚+勤奋,就可以。往后还有很多要学,看机缘,多准备就多有机会。即使是文秘,有的写一个通知都写不利索,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7 16:03:38
  2019年1月份出来实习到现在 一直从事的是办公室文员的工作 有人会以为办公室的工作很好做 其实不是的 职场和社会比我们想象得要残酷得多 拿最少的工资 干最多的活
  • ty_ipconfig: 举报  2021-03-09 19:18:11  评论

    唉,职场真的是勾心斗角的。自己无心参与,别人还是要摆你一道
  • 一人成军七楚霸王: 举报  2021-03-10 09:19:29  评论

    文员的工作太基础,替代性太强,所以收入低。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7 16:07:11
  因为毕业2年 工作经验不是很足 所以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的 之前有去考过2次小学教师资格证 都没有过 因为我没有用心去看书 加上家里和自己情感有一些事情 无心学习 最后都没有考过 我想着 女孩子安安稳稳做一个小学老师也是不错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7 16:37:23
  生活的一部分焦虑来源于没有收入 自己好像有点抑郁症和社交恐惧 害怕和陌生人接触 想结婚吧 找不到合适的人 工作也不顺利 给我发offer的要么是工厂的公司要么销售 想去大公司 多学一点点东西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7 19:18:55
  在深圳的生活成本很好 加上我的牙齿不是很好 之前坐了坐一个大牙的根管治疗+牙冠差不多2k 后面还有种植牙齿 拔智齿 补牙 做牙冠又是一比不小的费用 赚的钱都拿来看牙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7 19:20:02
  小学老师自己用心看书还是能考的过的 我高中学的是文科 只剩下有一科差了一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怪蜀黍521 时间:2021-03-07 22:16:20
  好高骛远、什么叫进大公司?小公司招你 你不去直接进大公司?你有那个水平嘛?十年磨一剑、天天做文员工作 脑子里天天想着直接进大公司?不去积累经验。直接去大公司一边拿着人家的薪水一边学习?大公司你家开的?人家的高层是傻子?
  • 黄安琪chocolate: 举报  2021-03-07 22:25:50  评论

    我有学历 也有一定的经验了 自然有有更好的发展 麻烦你说话注意一点
  • xiao尾指: 举报  2021-03-08 16:21:28  评论

    他说的话很不客气,但是很中肯。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阳光的黎明7 时间:2021-03-08 15:07:10
  要不做我女朋友吧。
我要评论
作者:绿衣杀手 时间:2021-03-08 15:09:46
  直接当他们老板娘!让他们欺负你,你会让他们知道后悔二字怎么写!
我要评论
作者:i_lss 时间:2021-03-08 15:32:41
  要做跟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有一定的专业壁垒。你做文员,说的好听文员,不好听不就是整理资料打印资料那些吗,与技术不相关,被人一眼看穿,自然很容易被人骂
  • 黄安琪chocolate: 举报  2021-03-08 17:23:14  评论

    文员做的事情可多了 不止这些 还要做考勤函数表格什么的 我大学时候考了计算机一级证书了 计算机水平还算可以
  • 黄安琪chocolate: 举报  2021-03-08 17:30:14  评论

    招聘 面试 离职 ……一堆人事行政工作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xwzcchun 时间:2021-03-08 15:40:29
  如果单纯从钱上考滤的话,个人看法,以十年为标准,工资翻10陪,算一般,15陪以上算优秀,8陪以下就有点坚难了。
  • ythwgh820622: 举报  2021-03-08 20:01:56  评论

    评论 jxwzcchun:你月入多少啊,那么牛,现在5万,你的意思就是说10年后就五十万月薪,不然你就是废物点心!这个社会,造原子弹的,卖茶叶蛋的,环卫工人,都有存在的意义
  • 离离坂上草: 举报  2021-03-08 22:17:33  评论

    嗯……我表弟还真做到了,刚毕业月薪几千,前阵子跳槽年薪据说大几十万了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噜那 时间:2021-03-08 15:51:20
  趁还年轻考公上岸吧,如果不是有特别雄厚的实力。
作者:scott_sophie 时间:2021-03-08 15:55:33
  找准一个方向,努力下去,千万不要半途而废改变方向,这是作为一个至今还不错的成功者给你的建议。
我要评论
作者:四夕418 时间:2021-03-08 16:26:22
  可以去需要工业设计的公司面试,或者进修下,工业设计挺不错的在深圳那边
作者:u_101668264 时间:2021-03-08 16:27:44
  从毕业到现在做了六年的文员路过
我要评论
作者:意气风发2020 时间:2021-03-08 16:39:13
  我是一个四十多岁的过来人,根据自己职场经历,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希望对你有可以借鉴的帮助。1、先想好自己的职业方向,什么行业?或者什么部门?甚至什么类型的岗位?最好选自己兴趣大的或者信心大的,否则后续动力薄弱容易放弃,归零重新走太浪费生命了。2、再了解这条职业发展路上需要哪些技能傍身,比如学历需不需要提升,资格证书要不要考几个,含金量的工作资历是怎样的,一点点积攒。3、迈开了步子就不怕路远,5年10年真是眨眼就过去了,你会收获一个不同高度的你,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奔跑的小牛2020 时间:2021-03-08 16:50:27
  其实不一定要大公司,有前景的小公司也不错,重要的是你要肯沉下心来在一个行业内从基础一直做起来。作为一个过来人,本人今年工作12年,非专业人员进入现在这个行业,做了一年的文员,管了2年的仓库,后来做了业务人员,做业务的那几年很拼,无论专业知识还是处人做事的方式,都很用心的学着,工作5年左右,在公司开始有了一席之地,之后的道路就顺利很多。没有背景的人,都不会一工作就被得到重用,都需要取得一定成绩后才会被发现,被重用。所以,你首先要从自身找问题,工作是不是真的努力,学习是不是真的努力。工作中的坎坷都会有,自己调整好心态,认清自己的方向。加油!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7:16:59
  谢谢各位的回复和联系 我只做过人事行政的文员 和小学老师 这两个都是相对安稳的工作 家里人希望我成为一名小学老师
  • 阿喵杂货铺: 举报  2021-03-17 16:53:58  评论

    小学老师收入低,但也比文员有保障。
  • liax98: 举报  2021-04-08 14:07:26  评论

    你自己把进入职场的起点定低了。既然学了工业设计,最不济去做个研发文员也好啊,怎么会去做前台文员呢?建议你还是努力向ID、结构、自动化工程方面的工作靠吧,还不晚。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7:20:41
  我只有学历和工作经验 没有技术 也不打算从事和专业性相关的工作 只想做人事行政文员要么小学老师
  社会经验比较少
  • thruqg: 举报  2021-03-08 23:14:45  评论

    如果能入编广州的小学老师,年薪也有十几万,所以一定要“用心看书”。
  • 小少爷墨墨: 举报  2021-03-09 10:18:38  评论

    小学的资格证都考不上 ,当老师,,还差的远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7:21:41
  而且做文员工资真的很低 一直都是三四千
  • Vivi可人儿: 举报  2021-03-08 17:30:08  评论

    深圳的工资不会这么低吧,深圳的消费也不低呀...
  • 骷漏头: 举报  2021-03-08 18:10:50  评论

    评论 黄安琪chocolate:我就好奇你为什么不用标点符号?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8:09:54
  做小学老师比较稳定 以后也可以辅导自己的小朋友
我要评论
作者:禾川TY 时间:2021-03-08 18:13:27
  不舒服就换个地,有高枝就跳槽!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8:16:57
  目前的情况,没有工作,没有男友,163厘米116斤,牙齿很不好,后续治牙需要一大笔费用。整天在家里,帮忙带孩子,做家务,处理一些事物,骑小电动接我妈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rtz_桑帝亚哥 时间:2021-03-08 18:40:10
  无图无真相!只有照片才能证明外表属于娇小可爱类型的 也有性感成熟的一面!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标书18163545435 时间:2021-03-08 18:47:16
  加定自己的职业方向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8:50:26
  因为除了文员我没做过其他的工作 那些一个月一万多工资的人我十分羡慕 也不知道做什么工作好 听说做销售工资高 但是我没做过所以不敢尝试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玫瑰树下的蜗牛 时间:2021-03-08 18:55:44
  虽然我们都知道,绝大多数人都只会平凡的老去,但是我们依然努力奋斗,去获取命运的一点垂青。继续努力吧,少年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8:56:07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三月份进入一家公司 我担任的是销售部的文员 其实文员工作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闲,工作的事情挺多挺杂的,因为有一个四十多岁的女同事老是让我帮她做她的工作,我帮她做了很多工作,如果我拒绝了就跑去部门组长那里打小报告,女组长找我谈话,让我辞职,编了一堆理由,我最后说我母亲得了乳腺癌,家里的经济负担很大,我说想转去其他部门,
  • 黄安琪chocolate: 举报  2021-03-08 19:04:03  评论

    这个老女人和那个组长是一丘之貉,部门有十多个人,最大的主管是男的,也是我喜欢的那个主管的朋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8:57:25
  最后的结局就是我已经离开了那家公司,之前喜欢那里的一个男主管,最后也跟他也没有联系了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8 19:00:09
  没有男友,没有工作,母亲病重,自己牙齿很不好需要一大笔治疗费,就是我的真实现状。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管文 时间:2021-03-08 19:12:01
  考研?
作者:GG了就 时间:2021-03-08 19:35:01
  楼主大专学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G了就 时间:2021-03-08 19:41:57
  可以提升学历,考个中学的教资。女孩子没必要那么拼。你可能觉得我大男子主义了。我感觉女孩子收入差不多,工作稳定就可以了。我是这样想的,因为我是工科男,搞程序的。所以对女性工作方面没必要必须混的财名双收。个人陋见,见谅。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修远索 时间:2021-03-08 21:01:17
  楼主不考虑考研!
我要评论
作者:夨马夲腾弔孩子 时间:2021-03-08 22:05:13
  你是不是二,赚这么点钱还要挨骂,不会打她么。知道么,老的就喜欢欺负你这样的二货。我以前也碰到个,打俩嘴巴子后见我就和我是他爹一样。垃圾就要收拾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mnpc 时间:2021-03-08 22:19:19
  楼主蛮有意思。高中学的文科,大专却学工业设计,文转理?
  说实话,文员就是最低端岗位,其实就是打杂,真心没有什么含金量。建议从自己的专业做起。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煮活鱼2012 时间:2021-03-08 22:21:31
  身高163体重116是什么水平的娇小?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只漂亮的小黑猪 时间:2021-03-08 22:29:31
  楼主是不是用错词了?不是迷茫,而是眼高手低。
  我看你回帖中反复用“你有学历”回怼众人,莫非你是中大?再次也是华工?这些学校里面本科迷茫的人直接读研了,靠硕士学历考公或者进企业。你呢?
  直接点说吧,文员这个位置就是注定要迷茫的,因为文员没有什么升迁渠道,十八个文员抢一个管理岗位,你觉得你有什么资历来坐这个位置?你以为你读个大学,你就是人上人了?不好意思,如果当下你不是双一流的重点学科,在你看的上的岗位上,你绝对处于劣势。
  你又反复强调,你是一个女人,你去当一个老师,可以主内管家里。说这种话的人多了去了,都是些“大男子主义”的女人,也就是要求男方处于绝对经济条件下。简而言之,你想考一个老师,凭老师这个身份找一个经济条件好的人。不是说这样不好,其实主内比主外要求更高。你现在可能不明白,十年后也许能明白。
  我其实不太想给你意见,因为你现在处于女性年龄的红利期,说什么你肯定不信,你一定认为别人能靠性别+特定职业实现阶级跃迁,你为什么不可以。
  人生还很长,不要给自己设定为只有上限,很多人其实都活在下限。也不要觉得自己的缺陷,都要靠婚姻来解决。能解决自己的缺点的,只有自己。别人的东西,始终是别人的。
  • 黄安琪chocolate: 举报  2021-03-08 22:55:38  评论

    好的谢谢你 出来工作 我身边的同事基本是中专 高中甚至是初中的 也基本上都是成家有孩子的 我现在年龄是属于优势期 我向往当一名小学老师是因为家里人期望 二是以后可以辅导自己的小朋友 三是教师对面是学生 人际关系不会像职场男的复杂
  • 我的青魂又丢了: 举报  2021-03-09 10:20:37  评论

    一路看下来,我很想不客气的说,要学历没学历,要能力没能力,要技术没技术,要上进心没上进心,相貌身材就不说了,无从知道,还一个劲儿强调自己的学历,请问你有什么学历?就算你是正儿八经的大专学历,放眼现在,普通本科生都难找工作,何况你一个大专生?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lucas380 时间:2021-03-09 00:10:37
  学的,做的和准备去考的专业全都不一样。这就是传说的五心不定,输个干净。
作者:小小的大伯 时间:2021-03-09 08:17:50
  继续读书吧
作者:勒叔 时间:2021-03-09 08:38:31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哪里都有机遇和挑战,最难战胜的是自己!加油!
作者:沉默的天使2021 时间:2021-03-09 08:43:48
  一个人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情商,你才能拥有自信、幸福的未来。。。。。。
作者:池柳烟塘锁 时间:2021-03-09 08:45:18
  都没有的简单的事情
作者:池柳烟塘锁 时间:2021-03-09 08:45:24
  文转理还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作者:ty_Bryson 时间:2021-03-09 08:47:35
  我也在深圳,固戍,同毕业两年,男生,我们年纪差不多的,也同样是工资低离家远(湖南),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换公司,没积累什么经验,对这个行业也没啥兴趣了,准备今年换个行业,现在也没有头目,比较焦虑,但是我们还年轻,一切慢慢来,加油!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快乐生活2018100 时间:2021-03-09 09:06:45
  @黄安琪chocolate 2021-03-08 19:00:09
  没有男友,没有工作,母亲病重,自己牙齿很不好需要一大笔治疗费,就是我的真实现状。
  -----------------------------
  你还年轻,慢慢来,别焦虑了,找准自己喜欢的行业,考证加积累!
作者:shijh123456789 时间:2021-03-09 09:07:44
  小姐姐加油,刚毕业肯定要遭受一下社会的毒打,学的设计就做设计嘛,比文员好不少
  • 夜行青衣人1: 举报  2021-03-09 14:20:55  评论

    她真不一定会,要不早去了
  • 贝阿宝: 举报  2021-03-09 16:51:48  评论

    她这个专业也就混个文凭而已,学不到什么技术的。找对口专业工作人家连简历都不收。做文员一辈子都是打杂。想做老师,那就努力学习吧。这种状态,不拼命是不行的。如果没有通宵看书的狠劲,是考不上的。
我要评论
作者:YYH0509 时间:2021-03-09 09:13:23
  楼主你眼高手低,认不清自己的能力和学历,做事三分钟热度。

  改一改可能会好很多

  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吧
作者:吻开上帝的眼 时间:2021-03-09 09:13:58
  学工业设计确实挺尴尬的~我很多同学都转行了……
我要评论
作者:YYH0509 时间:2021-03-09 09:13:58
  顺便提醒你,销售是普通人翻身的机会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9 09:28:27
  今天去面试一个跟单文员的工作 加油^0^~
我要评论
作者:A海7335 时间:2021-03-09 09:47:41
  楼主,说实在的,我是看了你的贴才注册的,注册就是想来说几句,对的就听下,不对的你就当没看到。
  1.大专学历,不算高,也不算低一般般。
  2.工作经验,可以说基本上没有,你所说的做过,那只是做过,你做得优秀了没有?
  3.一直想进大公司,你有想过吗?待遇高的公司是不是要求也更高,你有什么优点吗?有技术吗?有经验吗?都没有吧,那人家为什么要你,所以你先要定位好,按自己的能力去考虑职业职位。
  4.大专毕业,就算考到小学的教师证,你以为考到证就可以入公办小学做教师了?那些985和211学校本科毕业的考了教师证都不一定能入公办小学做老师,有证了之后还是需要考才能进的,而且现在城市里的小学老师基本上都是本科或以上的,专科的最多也只能去那些偏远的乡镇做老师。
  5.既然家里的条件也不是很好,你就找一份工作安安心心,用心把工作做好,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不要高不成低不就的。你学的专业你又不喜欢,你再从事其它工作,其实就是从零开始的,不过你用心工作,以后升职加薪的机会要比高中毕业的同事大。
  6.公司与工厂没什么大的区别的,因为你又不是去做高管,所以不必计较这个事。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一个愤青 时间:2021-03-09 09:49:33
  我们这边招一个采购,来不来哦 6号线
作者:颠倒看人生 时间:2021-03-09 09:54:50
  迷茫是因为你没有找到目标,没有目标自然就没有行动力,现在个人互联网时代,机会是非常多的,关键看你想要什么? 有的时候一部电影,一本书都可以帮助你改变现在的困境,只是你没有用心发现而已
作者:lixkernel 时间:2021-03-09 10:00:09
  羡慕啊,24岁多么黄金的年龄,你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9 10:04:55
  想着考了小学教师资格证 也可能回老家
  • 小少爷墨墨: 举报  2021-03-09 10:28:18  评论

    你就是考上了资格证,也考不上小学的,我们这3线4线城市,小学都最低本科,还要2年以上教学经验。考编制更是不可能的。不要想些没用的了。真的是为你好。
  • 小少爷墨墨: 举报  2021-03-09 10:39:38  评论

    好好学习文化课 报名---资格认定---文化课考试---通过。面试报名---考试---通过----查体----政审发证。 关注各个学校信息招聘你的专业吗,有---报名---考试----文化课通过---面试---通过 ----查体,,,一关一关都要过。你这第一关都没过,唉,,没那么简单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ew1128 时间:2021-03-09 10:07:15
  想的太多,读书太少
我要评论
作者:晚街听风68 时间:2021-03-09 10:08:54
  @ty_Bryson 2021-03-09 08:47:35
  我也在深圳,固戍,同毕业两年,男生,我们年纪差不多的,也同样是工资低离家远(湖南),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换公司,没积累什么经验,对这个行业也没啥兴趣了,准备今年换个行业,现在也没有头目,比较焦虑,但是我们还年轻,一切慢慢来,加油!
  -----------------------------
  我也是毕业三年
我要评论
作者:晚街听风68 时间:2021-03-09 10:09:21
  @黄安琪chocolate 2021-03-09 10:04:55
  想着考了小学教师资格证 也可能回老家
  -----------------------------
  我也有这个打算,18年本科毕业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意气风发2020 时间:2021-03-09 10:14:19
  我家孩子读小学,所以稍微了解了一下教师这个职业。看你对这个职业很感兴趣,我谈谈几点看法,你自己斟酌
  1、以你的家庭状况,如果经济压力需要你扛,小学教师的职业三五年内是撑不起来的
  2、这个职业也是要一年一年评职称的,中间也要参加很多教师教学比赛的,拿奖到拿一等奖是需要大量付出和努力的,而老师的薪资是跟这些都很大关系。
  3、过了新手教师期(正常大概需要2-3年),加上这些含金量的证书和成绩证明,你可以去知名私立学校,一般来讲工资不会低。
  4、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学历提升。不要以为小学只要大专学历就够了,现在研究生都在抢小学老师编制岗。你在深圳应该知道,看看去年深圳中学招聘二十多名老师,清一色清北之类的著名名校硕士博士。
我要评论
作者:晚街听风68 时间:2021-03-09 10:15:46
  @黄安琪chocolate 2021-03-09 10:04:55
  想着考了小学教师资格证 也可能回老家
  -----------------------------
  回家考教师或者 公务员啊 我比你大一岁,毕业三年 明年想回家发展了
作者:意气风发2020 时间:2021-03-09 10:22:22
  刚起步阶段,想稳定又高薪,这个竞争的起点是高中阶段,最晚也是大学阶段,你应该努力考进重本,结果考了大专,那你在大专期间应该努力修完专升本,拿到学士学位证,你又错过了,现在大专生考研就比较难了,很多学校不开放,而且按你的情况粗犷评估可能你坚持不下来。以上的话虽然有些刺耳,但想想是不是这样呢?当然任何时候立志都不晚,但贵在立长志,千万不要常立志,容易一事无成。
作者:铁血花木兰 时间:2021-03-09 10:33:17
  @黄安琪chocolate 2021-03-09 10:04:55
  想着考了小学教师资格证 也可能回老家
  -----------------------------
  小学教师资格证即便你考了也当不上老师。因为本科有小学教师资格证的大有人在。轮到你。
  • stlucker01: 举报  2021-03-11 16:44:33  评论

    考到证先从代课老师做起,不然铁定是考不上编的,没教学经验面试过不了。不过要应聘进去也难,广州的小学教师收入是很高的。
我要评论
作者:__Edison 时间:2021-03-09 10:40:04
  你是哪里的?趁着现在在家没上班还是多考几个证书吧,
作者:意气风发2020 时间:2021-03-09 10:42:39
  还有,提醒小妹妹,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的价值感,萌生找个男人嫁了去依靠。哪怕再困顿无措,身边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也没有,也要坚持一个人熬出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成长不只是快乐甜蜜,也伴随痛苦获,让你真正独立强大起来的,往往就是这些痛苦的时刻,走出来你就独立强大了,成为你的财富,走不出来,就会是你的劫。
  我刚毕业的时候也经历过困顿,一个人孤苦无依在上海,举目无亲,身上只有一百多,上午坐1元公交去泡上海图书馆,一天吃一顿午饭,步行去万体馆找工作,刚开始挑挑拣拣,后来没钱了,找了份市场部工作,本打算过渡解决生计问题,没想到一做二十年都在这个职业里。我升职经历也算是运气满满,我毕业第五年就做到市场部部长级别了,现在还在做市场研究,但已经离开企业了,这个职业算是误打误撞进来的。
  所以,小妹妹,坚持下去,车到山前必有路!
我要评论
作者:三桥治保主任 时间:2021-03-09 10:46:03
  有什么可烦恼的?女孩子年轻漂亮就是最大的本钱。啥大公司啊,还要这要那的能有公务员好吗?
  学历什么的不重要,我们市开发区管委会的女孩子,一个比一个漂亮,丑的根本进不来,清北也不好使。如果女孩子再加上可爱,性感,那更不得了,放到公务员队伍里都是众星托月。
  加油,你就是在深圳郊区做个公务员,也有底气看不起腾讯,华为的职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9 10:54:50
  面试通过了 试用期4000 做跟单文员 试用期两个月
  不包吃住 偶尔加班 公司做钢化膜的 离我家很近
  大家觉得要不要去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余闰焘 时间:2021-03-09 11:08:55
  试试学而思网校 在线班主任吧
作者:雾都孤心泪 时间:2021-03-09 11:16:40
  专业对口,可以到汽车行业搞造型,就是不晓得学校满足要求不?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9 11:16:41
  之前有个牙医一直让我做他女朋友 我拒绝了。。。。他说如果做他女朋友免费帮我弄牙齿。。。。因为我真的心里一直装着那个男主管 一直放不下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9 11:37:42
  弄好这口牙齿应该要一万多
  • 我爱相思卷: 举报  2021-03-09 11:44:09  评论

    一万多不算啥,等你上班就知道了,不要当成压力,你的主要任务还是趁年轻考资格证,考本,考证,我就后悔了,年龄比你大,才想考证,想当老师
  • 锦带花518: 举报  2021-03-09 11:48:55  评论

    我2005年时,和公司的两个文员聊天,她们抱怨工资低,一个2500,一个2600,我发现她们俩都是中专,我觉得学历太低了,就鼓励她们去自考本科。当时,她俩一个报了财会、一个报了人力资源,那拿到了本科文凭。后来,一个在企业做会计,一个做HR,感觉现在都不错,也有一万多的收入了。所以,我觉得,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猴925ABC 时间:2021-03-09 11:55:59
  才24而已,年轻得很。。。未来还有很长的路,抽个时间静下心来,好好考虑下自己很的喜欢什么,将来要去从事什么?给自己好好规划一下
作者:hapet 时间:2021-03-09 12:00:38
  @黄安琪chocolate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牛奶加冰红茶 时间:2021-03-09 12:10:59
  考证、减肥。信我!
作者:为了解脱找解脱 时间:2021-03-09 13:00:05
  跟楼主的经历非常相似,依稀看到了当年的我,但我起点比楼主高点,03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一个北京名牌国企做HR,但头2年无所事事,上级布置一个工作跟捡到宝一样,努力去完成,没有活的时候自己找活干,自己尝试写优化方案;

  头2年没活干的时候非常沮丧,觉得这么大一个公司,一点工作都不给新人,每天就是待着,简直浪费青春,尝试再找工作投简历,大公司小公司都投,奇怪的是,根本没有人要我,非常郁闷。只好继续待在公司里,由于我积极对待每件上级交代的工作,磨炼思路和文笔,尝试写各种优化方案,逐步进入领导视野,开始给我布置一些比较高级的事情,逐渐锻炼出来了,但是国企嘛,就是各种不公平,你干活最多的,不是提拔最快的,每天加班深夜,周六周日自己也来,觉得工作就要努力,不断积累,不能耽误自己的青春。

  后来30岁左右由于患得患失,觉得不公平,从国企毅然离开了,进入私企,但是正是年轻时候的积累,以及厚积而薄发的劲头,才有今天的收获,当年离开国企时只有几千块工资,到现在一年工资交税都有30来万,回头一看,感慨良多。

  年少时彷徨过,迷茫过,但是保持努力和一直想把工作做好的决心没有变过,哪怕在极端不公平情况下,在非常累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过,逐渐才有了今天的收获,正所谓厚积而薄发,这是真理,共勉。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板的监护人 时间:2021-03-09 13:25:03
  你自己的专业是工业设计,怎么会去做文员,而且做文员差不多也挺没前途的,非创造性的工作都没前途,哪怕你去做美工,赚的都比文员多,而且技术越好的美工,工资越高。
作者:tigdragon 时间:2021-03-09 13:43:30
  @黄安琪chocolate 2021-03-04 16:53:04
  我外表属于娇小可爱类型的 也有性感成熟的一面 我很羡慕职场上事业有成的女强人 但是我在工作上和职场上认真的打拼 也没有什么成就 反而遇到了很多难题和挫折
  -----------------------------
  麻烦了,本来可以自己做主掌握自己的职场的,干嘛去求别人颜色,小事,攒点钱再去弄吧,额、
作者:ty_143388485 时间:2021-03-09 13:47:06
  你比我小一岁,年纪差不多,曾经我也是一位文员行政,后面进去了一个公司,机缘巧合的做的网络推广行业,现在说不上好,但是会比文员好点,而已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我只想说,自己想干什么工作定好目标就去干,不知道结果如何,但会开心点,因为是自己选择从事的,反正还年轻,不用考虑太多,想干哪一行就去试一下,就没现在那么迷茫了,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茨威格的散文 时间:2021-03-09 13:57:50
  加油
作者:Suansuan_OvO 时间:2021-03-09 15:19:16
  我感觉文员都难招。
  我这里有份工作,公司做厨房小家电的,招工程、开发助理,就是做文员的工作,月薪在4000-5000之间,包吃住,6天8小时,坐标东莞黄江,楼主有兴趣可以联系。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9 15:42:21
  好纠结 这个跟单文员的工作要不要去 人事说偶尔会加班 到后面工资会七八千左右
我要评论
作者:Suansuan_OvO 时间:2021-03-09 15:44:23
  @黄安琪chocolate 2021-03-09 15:42:21
  好纠结 这个跟单文员的工作要不要去 人事说偶尔会加班 到后面工资会七八千左右
  -----------------------------
  跟单文员不加班是不可能的,我们公司都有这个职位,如果是做外贸的跟单文员,更得加班,因为时差,你晚上别人白天。
作者:寺云边8 时间:2021-03-09 15:48:44
  如果不是经济很困难,读书的时候都不要花太多时间在外面打工。如果当时认真看书怎会考不到教书资格证。
楼主黄安琪chocolate 时间:2021-03-09 15:55:45
  种一颗牙齿要几千块 也有一万多一颗的 我们这边拔一颗智齿也有几千块 还有蛀牙要补 做牙冠 起码要几万
  • 好運i: 举报  2021-03-09 19:40:05  评论

    拔一颗智齿几千块夸张了吧,我去年拔一颗才6百块钱,这个东西能有多少技术一把钳子半只麻药,几千块什么医院这么黑
  • 水无痕andy: 举报  2021-03-09 21:30:31  评论

    评论 黄安琪chocolate:你这牙科机构太黑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43866330 时间:2021-03-09 16:20:34
  脚踏实地比什么都强,天上掉馅饼的话,你也得有力气接得住才行。
作者:你对我有什么要求 时间:2021-03-09 16:24:29
  还年轻,继续努力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