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转行做律师后的工作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08 09:04:33 点击:1580 回复:4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又来天涯

  天涯适合日记式的贴子,可以不定时的发帖吐槽,非常的解压。

  我喜欢写文字,不喜欢制作视频。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29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08 12:36:04
  总结一下:打赢官司,钱要不回来的原因。

  1、无条件信任对方

  有的当事人把钱借给别人:不要任何担保。

  打赢官司后,执行,才发现对方名下任何财产也没有,才发现对方这么差劲。

  2、先礼后兵
  打官司之前,有的当事人告知对方:我要告你了,还给我钱,再不还钱,我真去法院告你了。
  于是,起诉、申请查封,一顿操作,发现并不能如愿啊
  找律师来了:“律师,他名下什么也没有怎么办?”

  你多次告诉他,要起诉,他再不转移财产,除非他傻。


  这类当事人,心里肯定是想把钱要回来,行动却与自己的愿望背道而驰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09 11:55:21
  上午刚改好合同,下午去律协,路上找个地方吃饭吧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09 18:56:24
  堵车,终于回来了。

  在办公室,歇歇,看会书,调整一下情绪,再回家。

  当律师真辛苦,希望孩子每天都能看到我的笑脸。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09 19:08:15
  我主要做民商事业务,下午开会时,与大咖同行谈到人的个性、人性。

  其实人的个性是很难改变的,刑事案件更能凸显认定。

  开始做律师的第一年,接了个刑事案件,去看守所会见。事先已经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从小是家里的宝贝,万事不用自己操心。

  会见快结束,我问他:有什么话相对家人说的,我可以传达一下。

  没想到,他说了句:我想吃驴肉火烧。

  天哪,一个30多岁的人,上有老,下有小。媳妇与他的父母都愁的睡不着,他居然想的是火烧。

  看来真的从没操过心。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09 19:13:35
  本来想保存草稿,却误点回复。修改错别字,重发一遍。

  我主要做民商事业务。
  下午开会时,与大咖同行谈到人的个性、人性。

  其实人的个性是很难改变的,刑事案件更能凸显人性。

  我开始做律师的第一年,接了个刑事案件,去看守所会见。事先已经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从小是家里的宝贝,万事不用自己操心。

  会见快结束,我问他:有什么话想对家人说的,我可以传达一下。

  没想到,他说了句:“我想吃驴肉火烧”。

  天哪,一个30多岁的人,上有老,下有小。媳妇与他的父母都愁的睡不着,他居然想的是火烧。

  看来真的从没操过心。

作者:建筑设计出图盖章 时间:2021-10-11 11:36:05
  哈哈
作者:其实是卧底蟹老板 时间:2021-10-11 12:57:18
  @明月西海岸 2021-10-09 19:13:35
  本来想保存草稿,却误点回复。修改错别字,重发一遍。
  我主要做民商事业务。
  下午开会时,与大咖同行谈到人的个性、人性。
  其实人的个性是很难改变的,刑事案件更能凸显人性。
  我开始做律师的第一年,接了个刑事案件,去看守所会见。事先已经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从小是家里的宝贝,万事不用自己操心。
  会见快结束,我问他:有什么话想对家人说的,我可以传达一下。
  没想到,他说了句:“我想吃......
  -----------------------------
  的确,性格决定命运。这个嫌疑人真的是超级没有责任心,他小孩真可怜。
  坐等更新,标题是转行,好奇楼主之前是从事什么行业呢?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1 17:40:48
  我在转行之前是大专院校的老师,教法律。

  常有人问:那你教的的什么法?

  体制内,领导让教什么法,就教什么法了。

  法律基础课都教过的。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1 17:56:30
  朋友介绍一个当事人,今天下午来了。

  他文化水平不高,幸好,我当过老师,有着极大的耐心;反复讲了几遍,打比方、举例子..... ,他终于明白了

  送他走后,回来,我喝口茶,接了个电话, 发现我的嗓子哑了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1 19:11:27
  在网上仔细看了看:辽宁盘锦警方对某律师监事居住,后来,检方没有批准逮捕,又释放,把 前前后后的事情全看了。

  这位律师同行,是从记者、媒体人转行做律师的,现在是实习律师。

  法庭上,检方的公诉人,说了几句不当的话,该律师将该部分视频发到网上,引起舆论哗然。

  对于警方及检方,网上已经说的很多了,我就不再赘述了。


  我仅从律师方面来说:《律师法》赋予了律师严格的保密义务,律师不仅有为当事人保密的义务,在案件没有结束,尚在诉讼过程中时,也不得将庭审的情况公布。

  尤其是刑事案件,若律师将警方的侦察情况、法院的审理情况泄露出去,被告(犯罪嫌疑人)的家属极有可能采取一切手段,让其轻判,甚至无罪。

  长此以往,将会对打击犯罪造成极大干扰,影响社会平安

  目前,律师办理刑事案件阅卷,有的法院要求律师签署承诺函,承诺不得将案卷情况泄密。

  该位同行,以前也是著名爆料人,估计是将以前的职业习惯带过来了。

  但保密是律师的主要义务与责任,而不是爆料。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2 12:28:51
  吐槽:
  执行,联系到承办法官,

  承办法官又让找法官助理,助理说国庆节前,给双方调解一下;

  再联系,又推到节后;

  节后,又联系,说换法官,转给另一个法官办了;

  今天上午,打了n多电话,终于联系到承办法官了

  说:还没有看卷。


  执行就是这么难。

  当事人应该在处理重大财产之前或交易之前,找个靠谱的律师,咨询一下。

  花几百元的咨询费,让律师出个方案;或者花二、三千元让律师给调查一下;提前防范风险。

  否则,没办法了,只能打官司。

  仅诉讼费一项就花了好几万元,

  打赢了官司,又能如何呢?

  执行是这么困难

  无非是上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3 18:00:07
  今天上午,给几个案子的法官都打了电话,两个接了,一个不接,过两天再打。

  我只要接了案子,每个案子都会想着跟踪进度的。

  我知道法官忙,人少案子多,但案子都是有审限的,该催的,我还得催;互相理解吧。
作者:天下谁之中 时间:2021-10-14 08:46:22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4 12:23:34
  @天下谁之中 2021-10-14 08:46:22
  
  -----------------------------
  麻烦删除,我不喜欢帖子里有人的照片
作者:守正专注 时间:2021-10-16 17:27:57
  好帖
作者:热情的胡占利 时间:2021-10-17 21:37:21
  出资5万,找黑客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8 09:03:53
  特别讨厌帖子里有陌生人的照片,感觉脏了我的帖子。

  已把发照片的人给拉黑。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把这个照片给删除。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8 09:08:49
  设置了不显示图片,继续更贴。

  周六上午加班,与公司会计核对了本周开庭案件的证据材料,比较复杂的案子,准备了好几个星期。

  周日下午又加班了。

  今天上午干一些杂活。
  下午约见了当事人。

  律师的生活好辛苦,好单调。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18 09:19:13
  微博大微怒怼上海银行的事,

  我想起了农业银行。

  疫情之前,需要到法院交诉讼费,有个区法院要用农业银行的卡。

  我每次替当事人交诉讼费的时候,让他把钱打到这个银行卡里,多退少补。

  不是律师费,律师费交到事务所里的账号,在扣除所里的抽成,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交通费,办公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之后,才能到律师的手中。

  我每次让当事人交诉讼费的时候,都备注上“代交诉讼费。”

  然后我到法院交费的时候,刷一下这个卡。

  把法院的收费单据及银行流水截屏给当事人。



  可是银行的骚操作来了。
  打电话要求我理财。
  心想:备注都写明了代交诉讼费,那不是我的钱,我就没有搭理他。

  没想到,一次我到法院去交费,转款,划不动了。

  显示要与理财专员联系。

  很可惜,当时忘了截屏了。

  幸好我也带了其他的卡,到外面的银行取了现金才交的诉讼费。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20 13:24:21
  今天上午开庭

  对方是上市公司,要求不公开审理,要求不公开判决。

  不就是害怕股民知道,对其公司的股票价格造成影响吗?!

  要求法院和你们一起去蒙蔽股民?

  判决公开,就是为了让大家对法院审判的公正性进行监督,如果不把判决书放在阳光下,民众如何进行监督?!

  我要提异议,又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要求公开,没有法定理由不公开。
作者:纯粹来看童话故事 时间:2021-10-21 11:03:18
  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律师行业都有点憧憬。也想学点法律,然后买了民学,法学,打开几页就犯困了。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21 15:18:15
  心情极度不好

  很多案卷没装

  所在区法院案件量,今年的,已超过2万5千件,法官人数85人,包括领导。

  法院的结案压力很大,新立案件已经不批了,以前是每年12月份停止立案,老是被投诉。

  现在不敢说停止立案了,就是不批,网上老是显示未审核。

  诉讼纠纷太多,与经济情况不好,诚信缺失有很大关系。
  去年和前年该法院的受案量为1万2千件左右,今年猛增。

  减少纠纷的办法:有大额交易,提前咨询律师,提前扫雷;开公司的家庭,花点钱请个法律顾问,把家庭与公司的风险一块预防了

  否则,就只能亡羊补牢,到法院打官司了,法院也很难,很多法官的一年需要审结的案件300-500个,一年365天,还要开会、各种学习,
  所以打官司,时间长,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 其实是卧底蟹老板: 举报  2021-10-23 21:08:14  评论

    法官也不希望手里的案子拖得时间太长 一般有要求吗?比如刑事案件不得超过几年不结案的?
  • 明月西海岸: 举报  2021-10-24 16:17:03  评论

    案子都有审理期限的,几年不结案的都是特殊的案子,需要向上级申请延期;再说法官有结案率的考核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21 15:22:57
  哎,看一遍《民事诉讼法》舒缓一下心情,继续装卷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22 10:53:30
  在网上吃了一波李某迪的瓜。

  看了关于piao 娼卖yin合法化的争议,理由是有一些发达国家是合法化的。

  不管国外发达国家是否合法化,我都不赞成合法化。

  因为资本的力量过于强大,而这种服务需要人体来提供,人体的不像吃的、穿的商品一样,开动机器就可以生产,可以不断货地供应。

  一旦卖yin合法化,黑心商家为了挣钱,为了提供充足的服务,良家妇女的人身安全,甚至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将会不保。

  即便不考虑黑心商家这一点,卖yin一旦合法化了,普通人也将是商品,而不是买家。
  • 其实是卧底蟹老板: 举报  2021-10-23 21:10:51  评论

    说得好,卖yin一旦合法化了,这层合法化外衣会掩盖很多人口买卖这样的犯罪事实; 网上叫嚣卖yin合法化的,都是在开倒车,而且这么说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我要评论
作者:其实是卧底蟹老板 时间:2021-10-23 21:03:12
  @明月西海岸 2021-10-11 19:11:27
  在网上仔细看了看:辽宁盘锦警方对某律师监事居住,后来,检方没有批准逮捕,又释放,把 前前后后的事情全看了。
  这位律师同行,是从记者、媒体人转行做律师的,现在是实习律师。
  法庭上,检方的公诉人,说了几句不当的话,该律师将该部分视频发到网上,引起舆论哗然。
  对于警方及检方,网上已经说的很多了,我就不再赘述了。
  我仅从律师方面来说:《律师法》赋予了律师严格的保密义务,律师不仅有为当......
  -----------------------------
  而且开庭的时候,会要求原告被告和代理人关闭手机,只有请示法官并征得法官同意后才能开机吗?私人录像不允许吧?
  那这个记者转行的律师以后还能接到案子吗?他的律师职业生涯是不是就要结束了?

  另:大专院校的老师,旱涝保收有很稳定,关键是不会累。转律师劳心费神的。

  楼主很棒,期待你的更新。
  • 明月西海岸: 举报  2021-10-24 14:30:58  评论

    律师可以带手机进去,想录像不太容易,录音还是容易的;例如带两个手机,一个关,一个不关机
我要评论
作者:wxl914 时间:2021-10-23 22:12:04
  @明月西海岸 2021-10-11 17:40:48
  我在转行之前是大专院校的老师,教法律。
  常有人问:那你教的的什么法?
  体制内,领导让教什么法,就教什么法了。
  法律基础课都教过的。
  -----------------------------
  高校是可兼职律师的吧,为什么要辞职呢
  • 明月西海岸: 举报  2021-10-24 14:34:03  评论

    需要学校出手续,领导签字盖章..... 开庭与上课时间冲突,不容易调。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还是做专职律师吧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24 15:38:22
  加班间隙,上来吐糟

  一同事,经常让当事人自己干活。

  让我惊讶的是:当事人很听话,律师,让干啥就干啥。

  我就想:这样的当事人真是脑子进水啦,活都自己干,你花钱请律师是干嘛的。

  比如:让当事人自己写证据清单,那个当事人真听话,在我们办公室写了一上午,中午还请这个律师吃饭。

  比如:让当事人自己复印资料,这个律师去会议室睡觉。

  当事人不会用我们的复印件。
  他的当事人竟然让我帮忙印,

  呵呵,你的钱交给谁了,就去找谁,好吗

  还有,这个律师坐在家里,指挥当事人在律师事务所与法院之间来回跑,

  这样的事多得,我都无力吐糟了

  为什么,我要吐糟呢?

  因为我经常在办公室干活,为我的当事人干活,

  他的当事人来了,就我一人在,都是打扰我。

  今天我实在忍不了,我是来为我的当事人加班的,我要对得起我收的人家的律师费,不是来给他的当事人帮忙的。

  我就对他的当事人说:我们律师是个人对个人的案子负责,他的业务是他在干,我不知道,请你与他联系。


  以诉讼案件为例说一下,律师与当事人之间的分工。

  当事人仅需要交律师费与证据;
  其他所有的活都是律师该干的。

  比如:策划诉讼方案、撰写起诉状、答辩状,证据清单、质证意见、准备法庭辩论、查找判例、复印资料,向法院提交资料,网上立案、联系法官查封、跟踪案件进程等都是律师的活。

  如果你的律师让你干这些活,他仅动动嘴,那么你就可以要求退费,这样的律师只配收点咨询费。

  因为当事人不是法律专业人员,即使有人告诉你该如何写,写的也不行,一般写的都很烂,法官都不想看的。

  这个律师的案子败诉率与撤诉率很高,他经常给当事人说的话:如果败诉了,也别怨谁。(当然这话都是在收费之后说的)

  为什么他有案源呢,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会忽悠,再者是当地人,小学到大学的同学都在本市,父母、祖父母、亲戚都在本市。

  所以经常有人给他推荐案子,他把主要的精力用在收案子收钱上,收了,给推荐人一点提成。
  即使案子办得一团糟,推荐人会帮着安抚,当事人碍于推荐人的面子,不好翻脸。

  今年,仅有一个当事人和他翻脸的,在我们办公室闹,都打110了。

我要评论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24 15:54:30
  当然,也有很多人说:不负责任的律师又不在脸上写着,如何能找到靠谱的律师呢?

  俗话说:相由心生。

  1、靠谱的人与油滑的人,外在言行差别很大的,选律师要看人,看是不是一个踏踏实实的人

  2、不管他如何吹嘘,要求看他办过的案例,尤其是胜诉判决书;有的律师,自吹很厉害,推荐人也把他吹的很厉害,但是胜诉判决书,拿不出来的。
  注意要看盖法院红章的判决书,判决书,最能暴露律师实际水平。

  3、说实话,一件事闹到需要诉讼解决,很少一方全部理亏,双方都多少各自有点错。

  如果一个律师在接你案子时,说的都是你的理,你没有一点错,说的能让你放一百个心,没有分析对方占优势的事项,我方该如何应对

  记住,他只是想要你的钱而已,天大的事,是你的事。

  只要你交了钱,担心忧虑的还是你,跑来跑去的,还是你。

楼主明月西海岸 时间:2021-10-24 19:29:27
  下班,回家,老公已经做好饭了,赞。

  加班办理的业务,资料全部准备好了,待当事人核实。

  明天要做的事:
  一个案件,因开庭冲突,需要法官换个时间。

  另一个是取保候审的刑事案件,快开庭了,当事人联系不上了。

  明天看看,法院是否能联系上。

  希望他千万别跑,跑了就麻烦了,有害无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