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海南】 在静默中行走,在行走中沉醉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28 15:37:00 点击:3985 回复:6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得知要去海南是9月初的一天。
  作为身处温带的人,常习惯于在寒冷的冬季,象候鸟般飞临三亚,
  象海龟般慵懒地趴在沙滩上享受温暖的阳光。
  海南,以前所熟知的只是三亚和她在冬季特有的灿烂明媚。
  细看行程,游遍海南,踏足未知的土地充满诱惑。
  搜索天气,最高32度,完全可以接受。查询机票,一折起,
  再没有犹豫的理由,出发。。。


  
————————————————————————————
【微眼看海南】相关链接:

>>>三亚的诱惑:今夜我上了王菲的床
>>>激浪天涯,后会无期
>>>赴一场回归自然的盛宴
>>>来海南,遭遇比基尼的诱惑
>>>在静默中行走,在行走中沉醉
>>>风情海南,回归童话中的大自然
>>>从古都长安飞到阳光海南,只为了这椰风. 碧浪. 沙滩
>>>深夜发出一组友尽的图
>>>风雨后,又见天涯“彩虹”
>>>如给她︳一朵盛开的鸡蛋花
>>>美丽的海岛热情的岛民
>>>忘却了凡间,流连于仙境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5次 发图:95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幻羽惊鸿 时间:2014-09-28 15:51:32
  我的第一个沙发,O(∩_∩)O哈哈哈~
作者:淘气叔叔 时间:2014-09-28 15:52:38
  板凳吗
作者:方唯草 时间:2014-09-29 10:30:52
  期待月月的美图!
作者:深蓝海shi 时间:2014-09-29 10:34:40
  期待美图美文...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8:55:39
 
  因为天气原因,原本18点20分起飞的班机延误到了20点35分。降落美兰机场,取完行李坐上出租车已近午夜。对于候机5个半小时,飞行2个半小时,半夜时分到达的旅人来说,入住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是多么地适宜,距离机场只5分钟的车程。前台办理入住也是飞速,很快有服务员前来提行李,并引领至房间。
  落地半小时后,可以安逸地嗅着被子的清香,抿一口红茶,是彻底甩脱疲惫后的无上享受。
  第二天早起,时间有限,约略浏览下酒店,典型的中国传统建筑。四合院式的结构,回廊环绕,幽静庄重。庭院规整,干脆利落,满有些大家隐约而简练的风范。至于温泉只能默默想往,留有期待。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05:15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07:27
  @幻羽惊鸿 1楼 2014-09-28 15:51:32
  我的第一个沙发,O(∩_∩)O哈哈哈~
  -----------------------------

  还有第一次遇见我,哈哈哈哈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08:00
  @淘气叔叔 2楼 2014-09-28 15:52:38
  板凳吗
  -----------------------------
  放心坐,是热的。。。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08:26
  @方唯草 3楼 2014-09-29 10:30:52
  期待月月的美图!
  -----------------------------
  我来啦。。。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09:15
  @深蓝海shi 4楼 2014-09-29 10:34:40
  期待美图美文...
  -----------------------------
  终于赶出一些来。。。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10:09

  到了天涯之地,前去拜访天涯,当是应该之礼。大厦矗立海边,走进会议室,落地窗外海天一线的壮阔迎面而来。伫立窗前,忽然想着天涯之称呼豪迈兼容,实是应和了这大海的辽阔宽容。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11:44


  红树是生长于滩涂上的植物,果实成熟后并不落地,在树上发芽,然后整条树枝掉落,插入土中。这样可以避免果实被水冲走,提高生存率。常常惊叹于大自然中各种生物的生存之道千奇百怪,却精准合理。。。
  前两日海南刚经历了台风,当到达琼州海峡红树林时,发现沿岸栈道已然破坏殆尽。很想沿着损坏的栈道前行张望些许,因着拖鞋多有不便,踌躇片刻怅然折返。就个人而言,挺喜欢行走途中偶然因素的发生,不管是否可以尽情,至少赋予了计划新的内容。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13:40


  连理枝餐厅临水,半爿屋顶与台风一起消失。海南特有的薏耙、糟粕汤,鲜美的蟹和贝壳,都是逗留此间的理由之一。舀汤的勺子是用半片椰壳按装一根木质手柄制成,牢固质朴,仿似憨直的性子那般讨人喜欢。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15:14


  琼州地区有十三个特色小镇,午后历时两小时到达其中之一,潭门渔港。海口有渔家是生活在船上的,称之为淡家。潭门渔家的特点是不撒网捕鱼,而是前往西沙南沙潜水捉鱼,现在的小镇已发展成为砗磲加工批发集散地。砗磲,大海深处的巨大贝壳,佛教七宝之一,也是深受喜爱的饰品之一。
  每一个事物的雕琢都是从最朴实无华的初始开始,设计师的创意、工匠的心力和自身的条件约束都是成就一件工艺品的必要元素。光环照射下的晶莹剔透,都是刻意求工的心血。
  从砗磲加工厂出来已是黄昏,最爱这个时间在异乡的小镇上随性地晃荡,何况这里还有满大街的砗磲可以赏玩。有自行车队打从街上逍遥而过,不由得艳羡,也许我也可以这样。。。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17:44
  博鳌小镇名声在外,当晚入住此地一家看得见大海的商务酒店——和悦。小巧精致的大堂,特别喜爱贝壳马赛克装饰的立柱和电梯间。黑白灰色调,佐以金色,雅致脱俗,落落大方。客房的结构仿似单身公寓,有一间可以望得见大海的屋子,这应该是很多小女人的梦想吧。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20:55
  沿海一溜酒吧,流光溢彩,风情无限。在海的故事一番逗留,喜爱围栏上的风灯,面对大海,两个位置一盏。如豆的灯光于夜色中更显柔情迷离,既是恋人们低低私语的倾听者,又是远方客人游醉于天堂的守护者。
  最喜欢的当属酒吧里的卫生间,草珊瑚材质的墙壁,表面的肌理是细碎的凹凸。巨大的砗磲做的洗手池,光影下泛着幽幽的淡青色,随着位置的移动若有若无。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悄悄地渗透着海的气息。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09-30 09:21:59
  竖构图的照片太大了,能不能改小啊。。。。
作者:方唯草 时间:2014-09-30 13:10:19
  板凳,支持月月,继续上图哦!
作者:幻羽惊鸿 时间:2014-09-30 14:04:28
  @幻羽惊鸿 1楼 2014-09-28 15:51:32
  我的第一个沙发,O(∩_∩)O哈哈哈~
  -----------------------------
  @月月0327 7楼 2014-09-30 09:07:27
  还有 第一次遇见 我,哈哈哈哈
  -----------------------------
  应该是第一次遇见你这个美女人,(*^__^*) 嘻嘻……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4-09-30 15:19:16
  欢迎来海南!
作者:淘气叔叔 时间:2014-09-30 18:33:14
  我来顶贴
作者:让自己强大起来吧 时间:2014-09-30 22:15:33
  不错哈,加油,文字很美!
作者:院子小姐_四四 时间:2014-10-02 13:29:04
  怎能没有我身影!:)
作者:平侬 时间:2014-10-03 11:07:21
  @月月0327 17楼 2014-09-30 09:21:59
  竖构图的照片太大了,能不能改小啊。。。。
  -----------------------------
  打片才好看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18:49:14

  这个季节在海南拍摄日出不是件辛苦事,住在海边5点半起床即可,6点左右,太阳公公才晃晃悠悠地爬上地平线。尽管如此,还有选择了慵懒地睡觉。只因海南实在是太过悠闲,身心俱是全然的放松。
  早餐后前往另一个悠闲之地,海南的乡村—美雅村。听说的瞬间有些好奇,中国大地历来以农为本,乡村特色极为普及,在概念中所差别的也就是植被和语言风俗的不同,而现代民用建筑的单一性也极大地破坏了人文地理环境的独特性。
  村子不大,热带风情的建筑装饰,没有被水泥混凝土所替代。矮株植物错落有致,高大帅气的椰子树伫立期间。村民友好善良,并无现代商业的功利性。租了自行车,沿着村道转到马路上。烈阳耀耀,椰风细细,一派独特的南国风光。路边时不时露出一泓池水,一座飞檐牌坊,一块烂漫的指引牌,还有用彩色琉璃镶嵌的石兽,每每逗引着我们的停留。这是第一次骑行在陌生的乡村,新奇、兴奋让静默的心随之沉醉。


  
  
  
  
  

作者:深蓝海shi 时间:2014-10-03 18:54:31
  围观直播....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0:08:09
  @灵芝仙子 20楼 2014-09-30 15:19:16
  欢迎来海南!
  -----------------------------
  每过两年都会去海南度假,喜欢!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0:09:55
  @淘气叔叔 21楼 2014-09-30 18:33:14
  我来顶贴
  -----------------------------
  好呀,顺便借我两张照片,五指山漂流那会儿:))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0:10:35
  @让自己强大起来吧 22楼 2014-09-30 22:15:33
  不错哈,加油,文字很美!
  -----------------------------
  谢谢啊。。。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0:11:18
  @院子小姐_四四 23楼 2014-10-02 13:29:04
  怎能没有我身影!:)
  -----------------------------
  简直是重大失误,不可原谅。。。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0:13:00
  @月月0327 17楼 2014-09-30 09:21:59
  竖构图的照片太大了,能不能改小啊。。。。
  -----------------------------
  @平侬 24楼 2014-10-03 11:07:21
  打片才好看
  -----------------------------
  画质不好,片大糊了。。。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0:42:23

  午后前往七仙岭,路过中原南洋小镇,一个拥彩虹入怀的地方。红的黄的蓝的屋子点缀在葱葱郁郁的绿色植被中,清新美丽,建筑风格以及雕梁画栋的装饰图案有着显著的南洋文化特点。在路边咖啡厅小坐,潇散平淡中暗暗涌动着绚烂的心境。满心盼着可以就这样安静地坐着,看日落晕染那一丝丝逝去的时光。“咸酸杂众好,中有至味永。”。。。。。。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0:43:29
  @深蓝海shi 26楼 2014-10-03 18:54:31
  围观直播....
  -----------------------------
  欢迎,欢迎。。。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3 21:42:57

  一进入七仙岭,植物仿似立时拥有了灵性,片片枝叶均是润泽俊逸,那一种自在的鲜活令人艳羡。当天入住七仙岭明道温泉度假酒店,热带雨林中的温泉庭院别墅。
  城市的出现是人类文明开始的一大标志,在我看来也是自我禁锢的开始,但本性中对拥抱大自然的渴望却是代代相传。酒店设计即以自然融为一体,意趣横生,自由恣肆。无边游泳池和日式泡池位于群山环抱之中,烟云飘荡下那一池的温暖静静地等候着谁的到来。。。
  晚上9点,和同伴们去室外温泉泡池,灯影绰约,笑语满满。传说轩辕黄帝温泉沐浴七七四十九日羽化升天,这仙人可不是随便做得的,只愿不辜负了斯水之灵天地之德已是庆幸。
  第二天一早,选择在庭院中用餐。无处不在的绿色和舒平缓地涌上餐桌,涌入窗棂,那夏日的阳光也似温润俏皮了许多。


  
  
  
  
  
  

作者:淘气叔叔 时间:2014-10-03 21:50:51
  @月月0327 2014-10-03 20:09:55.0

  好呀,顺便借我两张照片,五指山漂流那会儿:))
  —————————————
  随便拿!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4-10-04 00:11:17
  祝楼主国庆快乐!
作者:淘气叔叔 时间:2014-10-04 07:37:36
  楼主早安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4 21:14:13

  绕过山连山,走过弯连弯,到达五指山峡谷漂流点。介于五指山的威名,不免对这里的漂流心生忌惮,甚至闪过一缕放弃的念头。同船的清哲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帮我鼓足了勇气。从落差8米处冲下的刹那,惊惧瞬间消弭。好多的困难或者害怕都是没有经历的想象,只要有勇气,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山谷两侧青山连绵,微风轻拂;浅滩处野花招摇,蜻蜓窈窕;水流湍急处,尖叫连连;河道平缓时,水战激扬。行到过半,山谷逐渐开阔。倚在皮艇上随波逐流,远观蓝天高远,缀着云朵轻盈,近看古树参天,藤萝依依。若不是还要赶去黎家寨,哪里会想着漂去终点。

  借淘气的照片一用:)))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4 21:15:09
  @灵芝仙子 36楼 2014-10-04 00:11:17
  祝楼主国庆快乐!
  -----------------------------
  谢谢,也祝仙子一切都好!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4 21:59:15
  傍晚,于雨中到达蜈支洲岛,没有了蓝天的辉映,大海的色调暗沉下去,但这丝毫不影响大海宽厚磅礴隐忍的魅力。码头仍是以前的那个模样,岸边却是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原本散乱嘈杂的各种活动接待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临海园林酒店,且有一个曼妙的名字---珊瑚。酒店的外立面采用了地中海风格的元素,若干年前地中海式的装饰以其质朴的浪漫风靡一时,但多以室内为主,整体建筑采用这样的元素实是少见。乍见之下顿生爱意,当即便想着明年还要来此住上几天。
  酒店的客房设计继续演绎浪漫情怀,下沉式浴池用马赛克铺就,清新简洁,位于房间一隅,中间并无遮拦,只池边以一贵妃椅做视觉上的间隔,非常之巧妙。白净清香的床铺面对着大海,随意而适。浪漫是什么,就是此时此刻安静地望着风雨中的大海,为心灵按上一对翅膀和你一起飞翔。。。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4 22:04:09
  夜了,独自散步于海边。一条通向大海的栈道,一座伫立海上的亭子,一个等候月光的旅人。没有星星的夜晚,粼粼波光便是层层叠叠的念想。海浪拍打礁石,回声清亮。。。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4 22:04:43
  @淘气叔叔 37楼 2014-10-04 07:37:36
  楼主早安
  -----------------------------
  淘气晚安
作者:海飘羚羊 时间:2014-10-08 02:00:35
  继续!
作者:裸奔的跳蚤 时间:2014-10-08 10:17:52
  美女+美文!

  坐等楼主更新!
作者:浅浅之然 时间:2014-10-08 16:18:22
  坐等楼主暴照!~~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1:16:40
  次日凌晨,借着些许月光去往观日岩。积云晦暗低沉,天光渗过云层洒下蓝来,合着海色漾成深深浅浅的一片蓝,优雅宁静。远处的岸边,如豆的灯光从这浓郁的蓝色中挣脱出来,活泼地跳跃着。没有日出,直到我们离去,这梦幻般的柔美的蓝色依然静静在流淌着。。。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1:17:11
  @海飘羚羊 43楼 2014-10-08 02:00:35
  继续!
  -----------------------------
  好。继续。。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1:17:31
  @裸奔的跳蚤 44楼 2014-10-08 10:17:52
  美女+美文!
  坐等楼主更新!
  -----------------------------
  来了。。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1:18:19
  @浅浅之然 45楼 2014-10-08 16:18:22
  坐等楼主暴照!~~
  -----------------------------
  哈哈哈,确实是过曝照。。。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1:50:29
  早餐后,坐着岛上的电瓶车环岛游览。小路如故,树木如故,妈祖如故,熟悉的景致说明改变的只是码头。过了观日岩再往前走,一侧是重重迭迭的植物依山而长,另一侧是礁石连绵的海岸浪花点点。此地植被最有名的莫过于龙血树,介绍中说,该树种材质疏松,树身中空,枝干上都是窟窿,不能做栋梁;烧火时只冒烟不起火,不能当柴禾,一无用处。庄子曰: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无用之用也。此树已被国家列为二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2:29:39
  于留恋中离开蜈支洲岛,前往槟榔谷---黎族聚居地。大雨,雨雾弥漫,整个山谷笼罩在飘逸的空濛中。绿妍妍的植被披覆的山峦连绵起伏,民居错落其间,沿山而建。或干栏式木质,或金字型土坯。俱是坡顶,上铺茅草藤麻,绝去浮华纤巧。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3:14:37
  对一个民族的信仰总是怀着强烈的好奇,那是在很古远的年代里对恐惧或者喜悦所形成的智慧,并在漫长的时光里充实传承下来,浑穆而丰厚的沉淀。黎族的信仰在各个部落之间并不统一,较为普遍的神祗称为大力神。
  往日黎女绣面纹身,今时已然废弃。黎女善织,历史上对纺织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黄道婆,客居崖州30载,学习织布技艺。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3:34:47
  青山绵延,山道盘曲,清泉宛转。 槟榔谷峻秀空灵,郁郁葱葱,无酷暑无严寒。居于此,哪管时光婆娑,世间华丽,历史纷繁。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4:13:12
  对亚龙湾5号别墅的念想源自于若干年前的一张庭院内泳池的照片,当时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而放弃,此行能一尝心愿很是开心。
  酒店以传统建筑为基础,结合东南亚风情。园区内有108幢独立别墅,每个院落精致小巧。没有喧哗,只有家的舒适和闲情。
  在园区内闲逛,常见着别墅门口停着私家车,俨然是家的感受。亚龙湾的海景酒店应该有很多,而别墅酒店应是独此一家。

  
  
  
  
  
  
  
作者:秦人f 时间:2014-10-09 14:21:13
  喜欢海南,欢迎再来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4:31:15
  在大洋的边缘有蔚蓝的大海,在大海的边缘有一道曲线柔美的海岸线,在海岸线的边缘是洁白如银的沙滩。
  天高海阔,细浪层层,海风无期无尽。静默中思念的是谁,忘却的是谁,痛苦是为了谁,寂寞又是因为谁。。。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4:32:46
  一路行来,满目绿色,少见花枝招展,只在蜈支洲岛上见着甚多的三角梅正在怒放。想着莫不是和温带一样,春天已去的缘故。只是,就算过了花季,盛放的念想却是不离不弃。在山巅,在浪尖,且看她衣裙漫飞,且看她柔情似水。。。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4:33:08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4:34:28
  END。。。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09 14:42:25
  @秦人f 55楼 2014-10-09 14:21:13
  喜欢海南,欢迎再来
  -----------------------------
  好。。。
作者:落梦缤纷 时间:2014-10-12 19:29:22
  好看
作者:落梦缤纷 时间:2014-10-12 19:45:04
  好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13 07:55:16
  @无声手枪22 61楼 2014-10-12 11:31
  @月月0327 5楼 2014-09-30 08:55:39
  因为天气原因,原本18点20分起飞的班机延误到了20点35分。降落美兰机场,取完行李坐上出租车已近午夜。对于候机5个半小时,飞行2个半小时,半夜时分到达的旅人来说,入住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是多么地适宜,距离机场只5分钟的车程。前台办理入住也是飞速,很快有服务员前来提行李,并引领至房间。落地半小时后,可以安逸地嗅着被子的清香,抿一口红茶,是彻底甩脱疲惫后的无上享受。第二天早起,时间有......
  ----------
  可能我运气比较好*^_^*

  -----------------------------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13 07:55:58
  @落梦缤纷 62楼 2014-10-12 19:29
  好看
  -----------------------------
  谢谢。。。

  
作者:清哲木 时间:2014-10-14 13:01:31
  真不容易在这里看见我的背影,楼主积德了
楼主月月0327 时间:2014-10-15 10:36:27
  @清哲木 66楼 2014-10-14 13:01:31
  真不容易在这里看见我的背影,楼主积德了
  -----------------------------
  哈哈哈哈哈哈,翻了一遍,果然有你的背影。

  整的是流水贴,里面基本没人像,后悔了,应该放一张你骑行的潇洒身姿:)))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