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海南“海丝”2】带你走进中国最神秘的海域----西沙群岛!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4:06:00 点击:25697 回复:23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
  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
  绿树银滩风光如画,
  辽阔的海域无尽的宝藏。

  西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遥远而神秘的海域。
  这里,是海洋世界旅游的处女地。
  这里,拥有全世界是为纯洁的蓝天及空气。
  这里,拥有最好的生态环境,最为丰富的海洋生物。
  这里,曾经有无数中华儿女为之捍卫,为之献出生命。
  这里,就是童年课本上熟悉的“富饶的西沙群岛”。
  这里,你来过之后,将终身再难忘记!
  
——————————————————————————————
活动相关帖子:

一路向西——沙

西沙 蓝色中的那片净土

偷得几日闲 逛逛大海南(这次目的地--西沙)

海丝探秘,圆梦之旅,西沙群岛自助旅游游记攻略(椰香公主号)

西沙游记攻略:探寻“海上丝绸之路”(2百张专业高清大图)

三天两夜,重庆俏妹子和上官骚大叔激战西沙群岛(写真大图)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61次 发图:198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4:11:01
  西沙群岛位于南海东南约330公里的海域中,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10多个暗礁暗滩,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

  西沙群岛始终对世人保持着一分神秘,是因其战略位置的重要,同时也跟40年前那场海战密切相关。

  曾记得,40年前,碧海蓝天,烽火硝烟。南中国海上的一场遭遇之战,这边文革还在继续,那边觊觎已久,南越军舰兵临海上,西沙群岛岌岌可危。
  对峙、反击、一举收复。那场惊心动魄的海战,面对南越大型军舰,我军军舰吨位小、装备落后,危难时刻,战士们硬是机关枪和手榴弹齐上,中国海军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海疆和领土。

  如今,西沙海战的硝烟早已散去。然而,南海东海再次风云变幻,剑拔弩张。
  去西沙升起国旗,去西沙宣示主权,又有着一番特殊的意义。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4:45:21
  美丽西沙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4:46:52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4:47:34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5:05:59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5:07:16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5:12:31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5:15:40

  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是不少人梦想前往,却又最难到达的岛屿。
  这次,万能的涯叔出手了!免费邀请7名旅游达人,来一次嗨翻天的西沙四天三晚游,来个实打实的邮轮之旅。

  我们将乘坐“椰香公主号”邮轮,从三亚凤凰岛国际邮游轮港出发经过北礁再到三沙市永乐群岛。途中登上银屿岛、鸭公岛、全富岛,体验渔民生活、游泳、晒日光浴、品尝西沙海鲜、开展环保活动等,全方位感受西沙的魅力。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5:23:18
  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
  涛声依旧不见当初的夜晚
  今天的你我 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
  到手一张新船票,我要登上你的客船。

  美丽的西沙,我来了。
  哈哈,羡慕死那些宝宝们!
  

作者:淘气叔叔 时间:2015-09-15 15:35:15
  哈哈,前排就坐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5:58:46
  美好的行程总是有始有终,让我们还是从头说起。
  接到涯叔批准入团通知,首先关注有哪些大侠同行。名单出来了,除我之外还有:@裸奔的跳蚤、@金色银杏叶子、@淘气叔叔、@双帆岛、@夏荷韵2011、@守望者7688等。见面之后才知,他们竟然全部是天涯旅游版块知名大伽。好吧,我虚心向各位大师们学习。

  9月11日,重庆飞三亚。空中鸟瞰美丽的三亚湾。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04:19
  @淘气叔叔 2015-09-15 15:35:15
  哈哈,前排就坐
  -----------------------------
  欢迎桃树光临指导!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13:58
  抵达三亚,时间还早。以前来过三亚,风景区不打算去了,想去三亚旧城转转,寻问机场工作人员,被告知可去第一市场看看。乘坐八路公交,在第一市场站下车,试着看能不能融入当地百姓之中。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21:46
作者:小平民天然呆 时间:2015-09-15 16:34:17
  羡慕死宝宝了!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46:34
  我们并未见到想像中三亚旧城,在第一市场,你见不到旅游城市的痕迹,它就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水产农贸市场。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47:07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47:51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48:29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48:59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50:20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51:19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51:49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5-09-15 16:55:43
  膜拜上官大帖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5-09-15 16:55:58
  @上官叔叔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楼主这么赞,更新这么勤快,打赏一下楼主以示鼓励吧!【我也要打赏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6:59:54
  来到海边城市,不整点海鲜绝对是一种罪过。现买现加工,也是一大桌,两人消费合计不到300元。嘿嘿,安逸!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5-09-15 17:03:37
  美帖必须红脸。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5-09-15 17:05:45
  有机会一定去美丽的西沙瞧瞧~~~~~~~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06:21
  美食面前,是人都免不了落俗套,拍拍拍!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08:18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5-09-15 17:08:41
  喜欢图文并茂的帖子,真实!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08:47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09:18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09:43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18:38
  海鲜大餐(别笑话我,在我眼里已经够得上大餐标准了),排档的价格,确实算不上腐败。原凉来自内地的我报不出菜名。西沙之行先美餐一顿,这酸爽!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19:44
  @灵芝仙子 2015-09-15 17:03:37
  美帖必须红脸。
  -----------------------------
  谢谢美女斑竹赏脸!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23:04
  @灵芝仙子 2015-09-15 17:05:45
  有机会一定去美丽的西沙瞧瞧~~~~~~~
  -----------------------------
  美丽西沙,海南瑰宝。据说到目前为止,全国去到过那里的人还不到1.2万人,不好意思,让我们捷足先登了!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27:03
  @夏荷韵2011 2015-09-15 16:55:58
  @上官叔叔 :本土豪赏1个 赞 (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楼主这么赞,更新这么勤快,打赏一下楼主以示鼓励吧!【 我也要打赏 】
  -----------------------------
  谢荷花大师赏赐。100赏金,今天晚餐应该有着落了。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7:28:31
  @小平民天然呆 2015-09-15 16:34:17
  羡慕死宝宝了!
  -----------------------------
  哈哈,不怪我哈,是涯叔在拉仇。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5-09-15 17:31:19
  @灵芝仙子 2015-09-15 17:05:45
  有机会一定去美丽的西沙瞧瞧~~~~~~~
  -----------------------------
  @上官叔叔 2015-09-15 17:23:04
  美丽西沙,海南瑰宝。据说到目前为止,全国去到过那里的人还不到1.2万人,不好意思,让我们捷足先登了!
  -----------------------------
  上官,你等着本菇凉的帖子,我两个没完。哇咔咔```
作者:294880589 时间:2015-09-15 17:38:31
  马克之
作者:双帆岛 时间:2015-09-15 17:47:56
  精彩游记,精彩拍摄!很荣幸这次能与@上官叔叔在一条船上摇摆!
作者:山之松风 时间:2015-09-15 17:49:43
  @上官叔叔 2015-09-15 16:59:54
  来到海边城市,不整点海鲜绝对是一种罪过。现买现加工,也是一大桌,两人消费合计不到300元。嘿嘿,安逸!
  
  -----------------------------
  就这300还便宜?哈哈,笑死我了,到胶东来吧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9:41:27
  @双帆岛 2015-09-15 17:47:56
  精彩游记,精彩拍摄!很荣幸这次能与 @上官叔叔在一条船上摇摆 !
  -----------------------------
  双帆岛稳定性好,不怕摇,我可是吃苦了。
作者:小俏儿nancy 时间:2015-09-15 19:46:01
  @上官叔叔 2015-09-15 17:18:38
  海鲜大餐(别笑话我,在我眼里已经够得上大餐标准了),排档的价格,确实算不上腐败。原凉来自内地的我报不出菜名。西沙之行先美餐一顿,这酸爽!
  
  -----------------------------
  这个应该算是爆炒龙虾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19:47:59
  三亚凤凰岛三面依托山景,四面临海,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天旅游风光。“椰香公主号”邮轮将从这里启航。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0:35:04
  下午3点,我们顺利登船,邮轮即将启航,再看一眼美丽的凤凰岛,美丽的三亚湾。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0:36:13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0:38:02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0:38:54
作者:那程子乖 时间:2015-09-15 20:55:23
  @上官叔叔 1楼 2015-09-15 14:11:00
  西沙群岛位于南海东南约330公里的海域中,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10多个暗礁暗滩,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
  西沙群岛始终对世人保持着一分神秘,是因其战略位置的重要,同时也跟40年前那场海战密切相关。
  曾记得,40年前,碧海蓝天,烽火硝烟。南中国海上的一场遭遇之战,这边文革还在继续,那边觊觎已久,南越军舰兵临海上,西沙群岛岌岌可危。
  对峙、反击、一举收复。那...
  —————————————————
  这就是上官叔叔和夏荷花呀?
  
作者:那程子乖 时间:2015-09-15 20:56:29
  @夏荷韵2011 40楼 2015-09-15 17:31:00
  @灵芝仙子 2015-09-15 17:05:45

  有机会一定去美丽的西沙瞧瞧~~~~~~~

  -----------------------------

  @上官叔叔 2015-09-15 17:23:04

  美丽西沙,海南瑰宝。据说到目前为止,全国去到过那里的人还不到1.2万人,不好意思,让我们捷足先登了!

  -----------------------------

  上官,你
  —————————————————
  期待你们的爱情传说……O(∩_∩)O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1:40:05
  @那程子乖 2015-09-15 20:55:23
  @上官叔叔 1楼 2015-09-15 14:11:00
  西沙群岛位于南海东南约330公里的海域中,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10多个暗礁暗滩,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
  西沙群岛始终对世人保持着一分神秘,是因其战略位置的重要,同时也跟40年前那场海战密切相关。
  曾记得,40年前,碧海蓝天,烽火硝烟。南中国海上的一场遭遇之战,这边文革还在继续,那边觊觎已久,南越军舰兵临海......
  -----------------------------
  那程子妹纸,你中龙卷风的毒中得太深了。呵呵!
作者:那程子乖 时间:2015-09-15 21:44:39
  @上官叔叔 53楼 2015-09-15 21:40:00
  @那程子乖 2015-09-15 20:55:23

  @上官叔叔 1楼 2015-09-15 14:11:00

  西沙群岛位于南海东南约330公里的海域中,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10多个暗礁暗滩,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

  西沙群岛始终对世人保持着一分神秘,是因其战略位置的重要,同时也跟40年前那场海战密切相关。

  曾记得,40年前,碧海蓝天,烽火硝烟。南中国
  —————————————————
  哈哈!夏荷花都亲口承认了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1:53:22
  告别美丽的凤凰岛,邮轮离港,缓缓驶向茫茫的大海。
  微风拂面,空气中弥漫着海的味道。船舷的那一边,有位佳人正凝视着远方。我突然记起不知是谁说过的一句话: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1:57:36
  再给他发个微信?罢了罢了,这微信还是不要发了,就让海风带走我的思念。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2:39:28
  西沙之行,也是海上浪漫之旅。细心观察了一下,乘坐邮轮的游客不外有这么几种情况,家庭度假型、朋友结伴型、情侣蜜月型,我们是一种例外。因此在船上,你随处可见一对对恩爱的情侣。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2:39:54
作者:不羁的龙卷风 时间:2015-09-15 23:06:05
  @上官叔叔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楼主这么赞,更新这么勤快,打赏一下楼主以示鼓励吧!【我也要打赏
作者:不羁的龙卷风 时间:2015-09-15 23:06:40
  @上官叔叔 2015-09-15 21:57:36
  再给他发个微信?罢了罢了,这微信还是不要发了,就让海风带走我的思念。
  
  -----------------------------
  上官,你娃怎么搞的?喊你莫把我姐姐的照片到处贴?
作者:淡蓝小猫 时间:2015-09-15 23:18:26
  膜拜神贴!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3:20:43
  椰香公主号是由日本购买的大型豪华车、客、货混装船,改造成为邮,于2012年4月开启三亚至西沙航行,迄今为止顺利完成70个班次。椰香公主号邮轮硬件设施在国内堪称一流,在软件管理和服务上水平也较高,尤其是在安全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
  登船之后的必修课,在甲板上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安全救生知识。
  
  

作者:2号HPF 时间:2015-09-15 23:25:05
  @上官叔叔 2015-09-15 23:20:43
  椰香公主号是由日本购买的大型豪华车、客、货混装船,改造成为邮,于2012年4月开启三亚至西沙航行,迄今为止顺利完成70个班次。椰香公主号邮轮硬件设施在国内堪称一流,在软件管理和服务上水平也较高,尤其是在安全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
  登船之后的必修课,在甲板上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安全救生知识。
  
  
  -----------------------------
  夏荷花这么爱你,你娃居然拿神器到处偷拍,好意思吗?
作者:恋上重庆倒三七 时间:2015-09-15 23:27:28
  这里,是海洋世界旅游的处女地。
  这里,拥有全世界是为纯洁的蓝天及空气。
  这里,拥有最好的生态环境,最为丰富的海洋生物。
  这里,曾经有无数中华儿女为之捍卫,为之献出生命。
  这里,就是童年课本上熟悉的“富饶的西沙群岛”。
  这里,你来过之后,将终身再难忘记!

  好有文采,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引用吗?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3:29:17
  @不羁的龙卷风 2015-09-15 23:06:05
  @上官叔叔 :本土豪赏1个 赞 (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楼主这么赞,更新这么勤快,打赏一下楼主以示鼓励吧!【 我也要打赏 】
  -----------------------------
  风妹纸来了,还带来财运,要得!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3:32:08
  @恋上重庆倒三七 2015-09-15 23:27:28
  这里,是海洋世界旅游的处女地。
  这里,拥有全世界是为纯洁的蓝天及空气。
  这里,拥有最好的生态环境,最为丰富的海洋生物。
  这里,曾经有无数中华儿女为之捍卫,为之献出生命。
  这里,就是童年课本上熟悉的“富饶的西沙群岛”。
  这里,你来过之后,将终身再难忘记!
  好有文采,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引用吗?
  -----------------------------
  三七好有文化,你说是引用就是引用了。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5 23:49:26
  其实,乘坐邮轮不光是有美女,也有型男。甲板上这两位帅哥身姿硬朗,精气神十足,很快便引起了我的注意,感觉他们不像是普通游客。后来得知他们竟是驻西沙的海军官兵,这次是搭乘椰香公主号邮轮去西沙永乐群岛,再由快艇接他们去部队驻防的岛屿。
  向守卫西沙的海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礼!可是,传说中海军的海魂衫呢?肿么不见了呢?
  

作者:秦人f 时间:2015-09-16 06:29:27
  继续。。。。。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09:21:46
  @秦人f 2015-09-16 06:29:27
  继续。。。。。
  -----------------------------
  谢谢!
作者:守望者7688 时间:2015-09-16 09:56:48
  上官神一样的发贴速度,顶
作者:裸奔的跳蚤 时间:2015-09-16 10:01:04
  跟着楼主走读海南,探寻西沙!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0:18:52
  @守望者7688 2015-09-16 09:56:48
  上官神一样的发贴速度,顶
  -----------------------------
  守望者大湿来了,膜拜一下。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0:23:46
  @裸奔的跳蚤 2015-09-16 10:01:04
  跟着楼主走读海南,探寻西沙!
  -----------------------------
  好想再到西沙去裸奔,呵呵。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0:32:17
  夜色将临,天边,那一抹彩霞为我们送行。期待明天会有一个好天气,期待明天的西沙日出。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1:09:00
  夜幕中,邮轮中部第五层甲板,西沙风情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1:13:35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5-09-16 11:15:01
  灵芝仙子 2015-09-15 17:05:45
  有机会一定去美丽的西沙瞧瞧~~~~~~~
  -----------------------------
  @上官叔叔 2015-09-15 17:23:04
  美丽西沙,海南瑰宝。据说到目前为止,全国去到过那里的人还不到1.2万人,不好意思,让我们捷足先登了!
  -----------------------------
  哈哈,先祝福你有此眼福哈!
  不过曾有人邀请过我去,但我那时还没准备好。但相信会有机会的~~~~~~~~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1:45:42
  夜色渐浓,天空中飘洒起小雨。
  甲板上,暗淡的灯光下,又见那女孩,是什么事让你解不开心结?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1:48:04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2:50:23
  第二天早上5点半,我们早早来到甲板上等候日出。然而,期待以久的西沙海上日出却并未如期而至。此时,天空已飘起了小雨,海面上乌云密布,只是天边还残留着一抹亮光。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2:56:30
  后来得知,今第19号台风“环高”已在南海海面形成,并于9月14日傍晚到夜间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其外围环流将影响西沙及广东海域。
  就这样,我们西沙的处女之行,注定将是在风雨之中度过,与台风相伴。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3:05:39
  “椰香公主号”邮轮到达永乐群岛海域后,抛锚在海上,我们将换乘小艇登上预定目标岛屿。上午9时,登岛行动有序展开。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3:30:20
  西沙的第一站银屿岛,位于西沙群岛永乐群岛北部,为一小沙洲,覆盖着珊瑚沙,大潮时常被淹没,面积0.01平方公里,海拔2米多。重要的是这里是祖国的最南端。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3:44:56
  这里的海水有一种奇异的蓝绿色,纯净得让人不敢相信,只怕一伸手便打破了眼前的美梦。西沙,美到没朋友。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4:19:36
  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4:44:43
  聆听海的声音,水的心曲,悠然的旋律在诉说着过去、今夕、与明朝。
  

作者:福田海之声 时间:2015-09-16 14:59:03
  感谢楼主分享~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4:59:52
  海之韵就如一间老屋,涛声在里头 思绪在外头……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5:02:43
  心中有一片大海,让心在南海这片广阔的天地里自由地翱翔!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5:13:20
  走在光滑的礁石和雪白细腻的沙滩上,感受世上最清澈透明的海水。定格这一刻,天堂很近,喧嚣很远。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5:30:35
  庄严神圣的一刻终于到来,人们自觉地聚焦在小岛的中央。淘叔自告奋勇地担任起升旗手。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5:35:18
  我们宣誓,要保护我们的国土!这片属于我们中国的领土,神圣而不可侵犯!
  升上国旗,唱国歌!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5:36:24
  我们宣誓!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6:16:39
  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海岛上空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此刻,我分明看到,有几位大叔阿姨眼角上挂满了激动自豪的眼珠。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6:23:31
  宣誓主权,是每一个来到西沙的中国人必须要做的事情。“占岛”仪式结束后,自然是大合影,以纪念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6:24:57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6:30:28
  这边,还有童鞋还意犹未尽。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6:33:10
  五星红旗在中国西沙群岛上空高高飘扬。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6:50:22
  西沙的天气说变就变,阳光灿烂的天气维持不到一个小时,突然间暴雨来临,大家纷纷躲进棚房避雨。
  其实,这仅仅是传递出了一个信号。 此时,台风“环高”已在南海海面形成。之后的时日,随着台风的临近,我们再也无缘与阳光相伴了。
  

楼主上官叔叔 时间:2015-09-16 16:53:20
  一边艳阳高照,一边还在下雨,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太阳雨。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