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财故事04】看完这个你就知道要不要买保险了

楼主:斯文的也兽兽 时间:2013-02-01 20:48:00 点击:719132 回复:325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631 下页  到页 
作者:和陌生人说鬼话 时间:2013-07-23 16:13:13
  楼上有的人,还在说保险好,如果真有你说的这么好,还用的着去推销和骗吗.直接象银行一样开过门店,不是就有人来买了吗.还用着靠哄骗来拉吗.
作者:中国平安理财前线 时间:2013-07-28 09:14:00
  回复第41楼,@一个不一样的名字

  保险这东西,哎!只看到被骗的,没看到盈利的

  --------------------------如果盈利的话那就是出险了。你想出险吗?

  
我要评论
作者:红虎娘子 时间:2013-07-31 18:57:38
  张姿势……楼主好人。必须顶
  
作者:恬静淡雅GG 时间:2013-08-03 17:15:40
  @小丑接班人 22楼 2013-02-15 13:20:44
  楼主辛苦了,你分析的很好。我从业8年多,并有相关专业学习背景,深知保险行业目前的现状,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热卖的产品主要都是分红险,尤其是带有快速返还(每1年、2年、3年)的分红险,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这类产品面对保险意识薄弱的普通老百姓更容易销售,老百姓总是忌讳听到意外、疾病这种不吉利的话,喜欢看到短期的投资收益。但是这正好是把保险本末倒置了,保险区别于其他金融工具的最大特点就是风险发生后对......
  -----------------------------
  恩,比较客观
作者:71882967 时间:2013-08-07 21:59:03
  LZ可否推荐几只医疗股票!!
作者:君泰蜡笔小猪 时间:2013-08-14 11:37:48

  什么鬼东东啊 保险就真是瞎扯淡 你们不也是集资吗?然后做投资。这是保险本质。我也就不想多说。跟银行对比那就是sb的想法,现在支付宝的余额宝都出来了,比银行高出8倍多的利息,而且是随时拿随存,收益还固定。

  投资渠道就更不用说了,目前中国国内的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而且政府现在主力推动中小型企业的转型,以低能耗、高环保市场指标为主,这里不就有很多投资可投吗,像现在的贵金属不就是很好的投资吗。

  再说说你们保险的可恶之处,那些霸王条款真是不堪入目。像分红险说什么红利不固定,数据有不可查,鬼知道你们挣一毛钱还是两毛钱。分红险的红利可以说基本上就没有,基本为零。还有就是一些疾病条款,什么几级几级伤残,A级甲等伤残,A级乙等伤。比方说一次交通事故中,XX不幸少了条腿,sorry 不赔。原因呢 没有少两条。如果是少了两条腿 ,还不理赔。原因呢 你那不是在同一时间同一次事故中少的两条腿。拒绝理赔。还有这样的搞笑的条款。呵呵....

  最后提醒一下,现在的通货膨胀率快接近6.5%了,就拿1000万做个比方,现在1000万在上海还是可以买到一个300平方左右的房子,可是这1000万放到银行或者保险公司30年就是到2043年连利息再拿出来就相当于现在的8万多块 ,在上海就连个厕所都买不到。

  大伙掂量掂量,
作者:Shuya115 时间:2013-08-16 17:34:54
  谢谢楼主的帖子.学习了/
作者:Natale007 时间:2013-08-25 00:39:28
  先马了,慢慢研究下
  
作者:吸金大师 时间:2013-08-25 04:49:44
  只有一个建议,买保险远离一切理财类型保险,名为理财,时为免费集资拿你钱做投资,赚钱亏钱保险公司说了算,意外、养老等保险可以买买
  
作者:吸金大师 时间:2013-08-25 04:51:45
  只有一个建议,买保险远离一切理财类型保险,名为理财,时为免费集资拿你钱做投资,赚钱亏钱保险公司说了算,意外、养老等保险可以买买
  
作者:吸金大师 时间:2013-08-25 05:02:37
  回复第22楼(作者:@小丑接班人 于 2013-02-15 13:20)
  楼主辛苦了,你分析的很好。我从业8年多,并有相关专业学习背景,深知保险行业目前的现状,目前大多数……
  ==========
  从业八年的就是不一样
  
作者:danshay 时间:2013-08-25 18:00:32
  好贴
  
作者:13807203401 时间:2013-08-25 18:53:08
  ……
  
作者:天堂里的红烧肉 时间:2013-08-25 20:05:08
  楼主辛苦了。
  虽然这个早就是现今的常识性问题,但估计你还是会被保险从业人员记恨了。
作者:许连魁 时间:2013-08-26 22:10:49
  @天堂里的红烧肉 313楼 2013-08-25 20:05:08
  楼主辛苦了。
  虽然这个早就是现今的常识性问题,但估计你还是会被保险从业人员记恨了。
  -----------------------------
  如果保险真像楼主说的这么差,那国外的、尤其是发达国家的保险行业为什么会这么发达,美国人均3张保单,日本人均7张保单。难道国外的人都是傻子吗?
  再说无论买不买保险国内的人都有一种后悔的情节,有以下两种情况:
  1、没买保险的,风险发生后,后悔当初没有买保险;
  2、买过保险的,交了十年、十五年了还是没有风险发生,后悔保险没有用到。
  所以关键看你愿意成为上面哪一种人。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那是童话,不是现实。
作者:efeiy 时间:2013-08-27 12:37:18
  回复第239楼(作者:@小冷1966 于 2013-06-12 14:05)
  楼主是个有良知的人,但确实不懂保险。
  不过我先声明一个前提,我在《愚蠢的战争》里已经说明,目……
  ==========
  年交70万的收益表可以发出来看看吗?
  
作者:一个嫖客 时间:2013-08-27 19:30:39
  @一切皆爲云烟 133楼 2013-03-31 00:06:00
  买了没事怪好有事索赔就费劲了,卖保险的小姐暗示我买了陪我上床我都没买,拆东墙补西墙的坑爹买卖

  -------------------------
  这么好啊
  
作者:不求正解2013 时间:2013-09-04 14:29:45
  @项阳n 39楼 2013-03-06 14:26:49
  按需买险,保险保险,是为了保险,生几次病就知道了。上岁数了,重疾一定要有
  -----------------------------
  我买重疾拿到保单就退了,你注意看每个疾病的描述,都是要不可逆转的疾病才赔付,失明一只眼不行,要双目失明,不能治好的病拿到赔付款也没用了。同意楼主,保险公司是最大的合法骗子。
作者:不求正解2013 时间:2013-09-04 15:10:02
  @君泰蜡笔小猪 305楼 2013-08-14 11:37:48
  什么鬼东东啊 保险就真是瞎扯淡 你们不也是集资吗?然后做投资。这是保险本质。我也就不想多说。跟银行对比那就是sb的想法,现在支付宝的余额宝都出来了,比银行高出8倍多的利息,而且是随时拿随存,收益还固定。
  投资渠道就更不用说了,目前中国国内的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而且政府现在主力推动中小型企业的转型,以低能耗、高环保市场指标为主,这里不就有很多投资可投吗,像现在的贵金属不就是很好的投资吗。
  ......
  -----------------------------
  楼主实在高明!!!!!!!!!!!!!!!
作者:jiaru4_jiang 时间:2013-09-06 07:57:53
  好帖,顶起!
  
作者:鄂GF001 时间:2013-09-06 09:21:32
  @cutesnoopy 238楼 2013-06-12 12:56:00
  楼主,你好,我今年28岁,女,医生,我朋友介绍我买平安鑫盛12(分红型),每年要叫大概一万六的保费,但我现在年收入大概8万左右,不知道您对平安鑫盛12(分红型)怎么看。
  -------------------------
  QQ1501994110告诉你
  
作者:鄂GF001 时间:2013-09-06 09:25:21
  @yj_athena 251楼 2013-07-04 17:11:00
  楼主,看了你的文章,我有点犹豫。我家宝宝6个多月,我想给她买份保险,目的在于保障,有人给我推荐了平安的智慧星终身寿,险(万能型),不知道是否合适呢?盼复,谢谢。
  -------------------------
  这个还行,有十年交和十五年交的,年交保费保底四千起交十五年,六千交十年
  
作者:六月鱼 时间:2013-09-06 16:48:34
  @小冷1966 239楼 2013-06-12 14:05:48
  楼主是个有良知的人,但确实不懂保险。
  不过我先声明一个前提,我在《愚蠢的战争》里已经说明,目前中国保险行业,保监会,保险代理人都不懂保险,是因为目前尚未建立保险基础理论。不懂也就很正常了。
  为什么说“楼主是个有良知的人,但确实不懂保险。”呢?
  首先保险是一个风险准备金,它是提前为一些可能发生的风险做个准备。这是岁生命关爱的一种体现,也是人类的一种自觉行为,比如你工作是为了赚钱, 赚钱......
  -----------------------------
  这种解释比较清楚,也容易理解。
作者:leyilihui 时间:2013-09-06 22:54:49
  妹妹刚入行,有空让她看看。。。
作者:无心风流啊 时间:2013-09-07 12:39:06
  @斯文的也兽兽 71楼 2013-03-10 15:49:00
  @firebug01 36楼 2013-03-01 14:10:12
  我有一些不同看法,首先请不要把保险和储蓄作比较,他们的功用是不同的,保险就是保障,起到是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另外重疾是不分年龄的,请看看医院得癌症、脑瘤、白血病的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我就给孩子买了份一年交不到2000元保25万的重疾险,起码心里踏实了。其实不是保险不好,主要看你会不会买。
  -----------------------------
  1、把保险与储蓄做比较,这是保险公司或者保险营销员的行为,我的柜子里面就有很多保险产品的宣传材料,上面有写着什么年收益率超过去10%的,还有左边写着保险收益右边就是银行收益的。
  2、重疾保险是有年龄限制的,超过55岁的人,无论你多么健康,保险公司也不会卖给他任何重疾险。
  3、重疾是不会年龄,但是不同年龄的人患得疾的概率是不同的,知道什么叫概率
  -------------------------
  请问你现在还在保险公司工作吗?我估计你这样的业务员早就干不下去了吧
  
作者:无心风流啊 时间:2013-09-07 13:08:22
  @广陵花 108楼 2013-03-21 10:36:00
  @377703753 9楼 2013-02-02 16:42:29
  楼主好人,受教了
  -----------------------------
  @斯文的也兽兽 12楼 2013-02-04 09:37:08
  好人不敢当,我只是更多的人对保险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而已,
  -----------------------------

  -------------------------
  就你这样也叫深入了解?
  我先不给你讲收益,虽然你说的收益的算法有误导的嫌疑,你对保险的真正意义和大家讲了吗?作为一个只谈保险收益的业务员,我相信你肯定做不长!
  照你这么讲,保险公司都应该倒闭了,因为大家的都不应该买保险,可是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买保险呢?人家买保险的都比你傻吗?
  保险的功用才是保险的精髓,收益性只是其中的很少一部分!
  
作者:嘉宝乐成才 时间:2013-09-09 22:43:52
  @王雁北 176楼 2013-04-15 08:59:44
  有钱人都不买什么保险的,保险是忽悠穷人的东西。
  -----------------------------
  那刘翔为什么为自己的腿买了上亿的保险。。。。
  不会是他个人出钱
  
作者:王雁北 时间:2013-09-11 12:29:01
  你可以去给你JJ买一个亿的保险,阳痿了喊保险公司赔
  你看人家理你不
作者:波斯U 时间:2013-09-19 19:40:57
  @斯文的也兽兽 我以前看贴基本不回的,这应该是我在天涯的第一个回复。也是因为有个朋友是做保险的叫我买保险,开始听着挺动心的,但人总不能不多个心眼所以这一段时间都在到处恶补保险知识。我总结了一下保险是好东西但要买适合自己的保险,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保险不适合低收入者的人,收入不稳定的人,近几年开销比较大的人买。现在的保险产品轻保障而重投资,在这个大环境下钱还是放在自己口袋里比较好。如果真想买个安心的话就买纯保障型的保险,保费低保障高。买个意外险一年二三百元,保额几十万。纯消费型,一年一买保费不退。我想一年这点钱的话中国所有工薪族的人都可以买也买得起,有钱人不考虑,对有钱人来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这种才是真正适合普通人的保险。只是现在这种保险太少而且在你不主动问的情况下,保险业务员基本不会对你说。因为纯保障型消费型保险他们的佣金太少,保险公司也没多少利润。个人对现在保险的看法,有用看看。没用笑笑勿喷,本人读书少,一农民工。
作者:593272060 时间:2013-09-21 12:06:01
  标记dfff
  
作者:浮云愿景 时间:2013-09-21 12:42:45
  之前做过一个月的保险,但没有像楼主研究的这么透彻,虽然那些概念都懂,但是没细算,还以为保险比银行利息高呢~受教了~
  
作者:浮云愿景 时间:2013-09-21 12:45:34
  @六月鱼 323楼
  @小冷1966 239楼 2013-06-12 14:05:48
  楼主是个有良知的人,但确……
  -----------------------------
  保险基本功能是保障作用,那些分红保险就跟楼主说得一样,挂羊头卖狗肉。
  
作者:山东老庄 时间:2013-09-21 13:15:40
  楼主好人,学习了,这样的楼主着实让人敬佩!
作者:jialisen2010 时间:2013-09-21 16:46:55
  看了半天没有一个说到点子上的,买保险是买保障,不是理财。买保险的精髓是:给对方买保险自己得保障,如果你爱老公或老婆就给自己买份保险。聪明的老婆会这样做:用老公挣得钱给老公买份保险,买的额度越高自己的保障越好。你从这个角度考虑买保险的事,你还会合适不合适吗
作者:ah5437 时间:2013-09-21 18:23:05
  保险一定有保险的好处,要不哪有这么多保险公司,这么多人去买保险。
作者:水母o 时间:2013-09-24 14:51:13
  保险有没有用各有各的看法,但lz这帖肯定有用。
  至少看完可以算算到底花了多少钱买到多大保障,不用被销售忽悠得晕头转向。
楼主斯文的也兽兽 时间:2013-09-24 20:29:43
  @cutesnoopy 238楼 2013-06-12 12:56:57
  楼主,你好,我今年28岁,女,医生,我朋友介绍我买平安鑫盛12(分红型),每年要叫大概一万六的保费,但我现在年收入大概8万左右,不知道您对平安鑫盛12(分红型)怎么看。
  -----------------------------
  鑫盛12(分红型)应该有种叫法是是常青树吧,卖这款保险的佣金特别高,首年可以拿到40%的保费,你交一万六,他可以拿6400元的佣金,这点你首先得明白,
  鑫盛12(分红型)这款保险是主要是保生死和重疾的(很长时间没接触到保险方面的东西了,当时了解的一些保险用语现在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有的话说得不好听请见谅一下),我很奇怪的是你作为医生,难道对重疾畏惧到如此地步吗?防重疾主要是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多做身体检查,你在这方面应该具有先天优势的,这觉得跟你讲这些有些班门弄斧就不多说了,你有了社保的医保,再加上你的收入和职业,对付任何重疾都绰绰有余,如果你再买商业保险,我只能说你是在糟蹋钱。。。
  • u_110277044: 举报  2016-03-19 07:58:24  评论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了,医生在医院看到的生死病残不比你多,重大疾病社保能报多少医生没你清楚,医生就是神一辈子就不生病,站着说话不腰病,别人生大病意外了你可以借多少钱给他们,他们的家庭你能照顾多少?保险是什么你屁都不懂,存银行一辈子万一一场大病你存的钱还不是为医院存的。保险的功能学习下
  • luciaff: 举报  2016-04-20 17:02:22  评论

    发现所有做保险的都是喷子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斯文的也兽兽 时间:2013-09-24 21:17:39
  @天堂里的红烧肉 313楼 2013-08-25 20:05:08
  楼主辛苦了。
  虽然这个早就是现今的常识性问题,但估计你还是会被保险从业人员记恨了。
  -----------------------------
  @许连魁 314楼 2013-08-26 22:10:49
  如果保险真像楼主说的这么差,那国外的、尤其是发达国家的保险行业为什么会这么发达,美国人均3张保单,日本人均7张保单。难道国外的人都是傻子吗?
  再说无论买不买保险国内的人都有一种后悔的情节,有以下两种情况:
  1、没买保险的,风险发生后,后悔当初没有买保险;
  2、买过保险的,交了十年、十五年了还是没有风险发生,后悔保险没有用到。
  所以关键看你愿意成为上面哪一种人。这......
  -----------------------------
  国外的保险条款内容与国内的完全不一样,英文日文的保单我们大部分人看不懂,但是香港台湾的保单你应该看的懂吧,如果有兴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还有就是通胀率,近些年国内目前疯狂的发行人发币,通胀年均至少10%有吧,如果年通胀率超过5%,而保险的收益还是像目前国内保险公司的这种水平,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现在买张10万元保额的保单,30到40年之后只能够上医院看个感四感冒!! 而美日欧的通胀率大部分年份都不到2%,超过2%就算是很高的了,
楼主斯文的也兽兽 时间:2013-09-24 21:25:45
  @一切皆爲云烟 133楼 2013-03-31 00:06:00
  买了没事怪好有事索赔就费劲了,卖保险的小姐暗示我买了陪我上床我都没买,拆东墙补西墙的坑爹买卖
  -------------------------
  @一个嫖客 316楼 2013-08-27 19:30:39
  这么好啊

  -----------------------------
  其实保险销售人员都是社会上那些最底层的人群,他们也很可怜,我当时所认识的都是文化程度不高,家庭没有关系帮他们找到更好的工作,而他们又贪图保险销售这种工作时间随意性强,工作轻松的工作,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中国的保险业与其它很多行业一样,已经发展到了严重畸形的程度,这也许还是因为中国特色吧
楼主斯文的也兽兽 时间:2013-09-24 21:52:33
  @jialisen2010 334楼 2013-09-21 16:46:55
  看了半天没有一个说到点子上的,买保险是买保障,不是理财。买保险的精髓是:给对方买保险自己得保障,如果你爱老公或老婆就给自己买份保险。聪明的老婆会这样做:用老公挣得钱给老公买份保险,买的额度越高自己的保障越好。你从这个角度考虑买保险的事,你还会合适不合适吗
  -----------------------------
  看了你的回复我觉得我和你在对保险的看法上就是两个极端的人,你的回复不含一个数字,把保险说的天花乱坠,而我的贴子里到处都是数字。。好吧,你说的很好,买了保险后有了保障,这很好,那接下来该干嘛?交钱呗。。。交多少钱,保额多少,保险条款是什么,这个是要用数字来表达的吧,
  说个小细节,很多保险销售人员在给别人介绍保险时都喜欢用“月交保险”这个词,比如月交保费400元保额10万,这话就比年交5000元保额10万好听多了,
作者:shijun1912 时间:2013-09-25 12:06:23
  @斯文的也兽兽 341楼 2013-09-24 21:52:00
  @jialisen2010 334楼 2013-09-21 16:46:55
  看了半天没有一个说到点子上的,买保险是买保障,不是理财。买保险的精髓是:给对方买保险自己得保障,如果你爱老公或老婆就给自己买份保险。聪明的老婆会这样做:用老公挣得钱给老公买份保险,买的额度越高自己的保障越好。你从这个角度考虑买保险的事,你还会合适不合适吗
  -----------------------------
  看了你的回复我觉得我和你在对保险的看法上就是两个极端的人,你的回复不含一个数字,把保险说的天花乱坠,而我的贴子里到处都是数字。。好吧,你说的很好,买了保险后有了保障,这很好,那接下来该干嘛?交钱呗。。。交多少钱,保额多少,保险条款是什么,这个是要用数字来表达的吧,
  说个小细节,很多保险销售人员在给别人介绍保险时都喜欢用“月交保险”这个词,比如月交保费400元保额10万,这话就
  -------------------------
  说实话,我就被这月交保费给坑了,听着不多,到最后交起来就不少
  
作者:心笑笑笑 时间:2013-09-25 12:42:47
  买保险,先是意外,再是健康,这个可以,意外保险这个可靠吗?
  
作者:锦筝弹怨2013 时间:2013-09-30 22:17:19
  看了楼主的贴子,很惊讶!后悔啊!我已经买了两份保险。??
  
作者:锦筝弹怨2013 时间:2013-09-30 22:19:48
  @020130308 87楼 2013-03-14 18:30:00
  楼主斯文二兽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非常受教。我买了平安的金宝贝理财。内容如下:

  平安金宝贝少儿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
  王女士考虑为孩子今后大学教育、成家立业等阶段提前做些财务准备,因此在孩子0岁时为他购买10份“金宝贝”保险,每年交费10000元,共交10年,合计100000元。在孩子年满18、19、20、21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连续四年每年都可领取大学教育金6486元,在孩子年满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可领取成家立业金32430元,同时自18周岁的保单周年日起至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前一日止,每月到达合同生效日在该月对应日还可以领取生活费津贴972.9元,主要保单年度保单利益测算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我已经交了两年了,能否给指导一下?我现在还有必要继续继续交下去吗?我纠结的不是现在退保后损失多少钱,而是如果将未来尚未交的8万投资下去,或许会比现在的收益更好?
  -------------------------
  我也买了类似的保险,也有朋友这样的困惑!
  
作者:锦筝弹怨2013 时间:2013-09-30 22:21:55
  看了楼主的贴子,很惊讶!后悔啊!我已经买了两份保险。??
  
作者:丝瓜猫 时间:2013-10-01 08:25:11
  回复第71楼,@斯文的也兽兽

  @firebug01 36楼 2013-03-01 14:10:12
  我有一些不同看法,首先请不要把保险和储蓄作比较,他们的功用是不同的,保险就是保障,起到是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另外重疾是不分年龄的,请看看医院得癌症、脑瘤、白血病的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我就给孩子买了份一年交不到2000元保25万的重疾险,起码心里踏实了。其实不是保险不好,主要看你会不会买。
  -----------------------------
  1、把保险与储蓄做比较,这是保险公司或者保险营销员的行为,我的柜子里面就有很多保险产品的宣传材料,上面有写着什么年收益率超过去10%的,还有左边写着保险收益右边就是银行收益的。
  2、重疾保险是有年龄限制的,超过55岁的人,无论你多么健康,保险公司也不会卖给他任何重疾险。
  3、重疾是不会年龄,但是不同年龄的人患得疾的概率是不同的,知道什么叫概率...
  --------------------------
  支持楼主,这世界合法的骗子太多,楼主这样的好人太少太少

  
作者:15607389960 时间:2013-10-07 09:44:16
  @firebug01 36楼 2013-03-01 14:10:00
  我有一些不同看法,首先请不要把保险和储蓄作比较,他们的功用是不同的,保险就是保障,起到是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另外重疾是不分年龄的,请看看医院得癌症、脑瘤、白血病的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我就给孩子买了份一年交不到2000元保25万的重疾险,起码心里踏实了。其实不是保险不好,主要看你会不会买。
  -------------------------
  说句不吉利的话,如果真得了那些病,不到必死的地步,或者说死了保险是不会给你25万的。我父亲以前是癌症晚期,我仔细看过合约达到上面赔付要求的话,在现在的科技水平下基本没有治好的希望。意思就是说知道被保人毫无生还希望了,那么保费就可以下来了。
  
  • u_110277044: 举报  2016-03-19 08:00:55  评论

    重疾保险是用10%的钱保住你家90%的钱,而不是保命
  • 真假少夫人: 举报  2016-10-15 00:59:24  评论

    评论 u_110277044 :这位层主说的意思是重疾除非人确定无生还希望了,否则都别想从保险公司拿到钱,瞎喷什么
我要评论
作者:嘟嘟小嘴嘟 时间:2013-10-07 16:56:40
  @斯文的也兽兽 2楼 2013-02-01 20:56:29
  下面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做了一个表格把这两种理财方式的收益呈现给大家,你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这两种理财方式的收益:

  
  -----------------------------
  @都瑞米2009 167楼 2013-04-12 15:08:57
  想問問十年到十五年的期間,你的利率是怎麼算的 ,可以整整有32.325的純利潤??
  -----------------------------
  129302元,定期存五年,163,082.15元,
作者:嘟嘟小嘴嘟 时间:2013-10-07 17:04:33
  楼主,看到我,看到我,我今年经亲戚介绍买了一份太平洋的鸿发年年a款,年交1万,10年交清,60岁返本,18岁之前好像返9%的祝福金,加分红什么的,现在看了你这个贴子,麻烦帮我分析分析呀,自己可是一头的雾水呀。。。等着你啊。。。
楼主斯文的也兽兽 时间:2013-10-08 00:12:29
  @嘟嘟小嘴嘟 349楼 2013-10-07 17:04:33
  楼主,看到我,看到我,我今年经亲戚介绍买了一份太平洋的鸿发年年a款,年交1万,10年交清,60岁返本,18岁之前好像返9%的祝福金,加分红什么的,现在看了你这个贴子,麻烦帮我分析分析呀,自己可是一头的雾水呀。。。等着你啊。。。
  -----------------------------
  我想先问下你买这份保险的目的是什么??

作者:嘟嘟小嘴嘟 时间:2013-10-08 12:05:08
  @嘟嘟小嘴嘟 349楼 2013-10-07 17:04:33
  楼主,看到我,看到我,我今年经亲戚介绍买了一份太平洋的鸿发年年a款,年交1万,10年交清,60岁返本,18岁之前好像返9%的祝福金,加分红什么的,现在看了你这个贴子,麻烦帮我分析分析呀,自己可是一头的雾水呀。。。等着你啊。。。
  -----------------------------
  @斯文的也兽兽 350楼 2013-10-08 00:12:29
  我想先问下你买这份保险的目的是什么??
  -----------------------------
  呵呵,楼主,真的是万分感谢看到了你的这个贴子呀,要是早看到就好了。。现在要退保要损失几千块了,不过总比一直交下去,损失的越来越多。。。我这个保险没有什么目的,就是投资而已,没有带其它的保障型的。。。真是傻呀,,,我昨天好好算了一下,发现我宝宝60岁后存银行,每5年定期存,和存保险公司相比。按中档红利算,存银行比存保险公司多60多万。。天啊。,,而且越长差距越大,80岁的时候。存银行要多出一百多万。。。因这这个分红险没有任何的其它的保障的,除非宝爸出意外走了,保险公司这个钱我不用交了,以后钱还是照样拿。。。现在是果断要退保了,不知道怎么退。。回去要好好问问那个业务员了。。。。。另外还给宝宝买了一份意外险,一年交1000多一点,10年交。。保到70岁的,70岁后返本的。这个我还是买,,,还有一份重大疾病险,,年交4000左右吧,10年交,,保到30岁,30岁后退本的。这个还在考虑要不要买。。。。我今年6月份买的,是不是等到明年那个二笔的祝福金和教育金的钱打到我帐户上再退比较划算呀。。。。
  • u_110277044: 举报  2016-03-19 08:03:08  评论

    你要问楼主,你万一得病他能给你多少钱,而不是问他保险问题,因为他对保险啥都不懂
我要评论
作者:kittly0502 时间:2013-10-08 21:49:32
  @斯文的也兽兽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最近正考虑买保险,看得头晕眼花,现在解放了

  看完楼主的文章,那弱弱问下,如果需要保障,是不是可以单独买那个意外伤害保障卡啊,一年一年的购买啊?貌似一年只要几百块,这个可以吗?

  有时候单纯的社保,觉得有点少啊
作者:weiwei5212011 时间:2013-10-10 14:05:35
  楼主确实是好人,各方面分析的都很到位。
  我10年买了两份分红险,去年果断退了。虽然损失了一点,总比继续交下去强。
  现在和老公一人买了一份寿险,纯保障的那种。年交费300多/人,保额22万,楼主觉得可行吗?
  还有,现在保险公司有防癌险,专门针对癌症的,年交费700元左右吧,也是消耗型的。楼主觉得有必要买吗?
作者:我嘚人生我昨主 时间:2013-10-10 17:41:45
  片面而已,保险是什么?不是用来赚钱的,是在你生活不能自理时才来帮助你的,不能一概而论
作者:嘟嘟小嘴嘟 时间:2013-10-10 17:53:55
  @嘟嘟小嘴嘟 349楼 2013-10-07 17:04:33
  楼主,看到我,看到我,我今年经亲戚介绍买了一份太平洋的鸿发年年a款,年交1万,10年交清,60岁返本,18岁之前好像返9%的祝福金,加分红什么的,现在看了你这个贴子,麻烦帮我分析分析呀,自己可是一头的雾水呀。。。等着你啊。。。
  -----------------------------
  @斯文的也兽兽 350楼 2013-10-08 00:12:29
  我想先问下你买这份保险的目的是什么??
  -----------------------------
  前二天跟卖保险的联系了,把情况也和他讲明了。。她自己回去算,定存五年,算出来80岁的时候才二百一拾多万,我算出来有三百多万,少了一百多万,然后她又说,现在存银行还有利息税,,天啊,真当我是傻瓜,幸好有度娘,一百度,2008年早就取消了,然后又说银行还有各种乱收费3000多项,她的意思是银行现在所有的业务扣款项都会算到我的头上,又发个计划书给我,说还是保险划算,,,我仔细一看,利率给我按最高9%的红利算出来的,就这样算出来还是和银行差不多,,,又来个复利呀,分红是按70%呀的来忽悠我,,,呵呵,我也不懂,幸好有楼主的贴子,一一复制给她,,,她才说年底回去再好好 说说吧。。。。晕,,到时候不知道还要怎么忽悠我,,,,,这15000算是要不回了。。。
作者:嘟嘟小嘴嘟 时间:2013-10-10 18:03:06
  @020130308 87楼 2013-03-14 18:30:00
  楼主斯文二兽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非常受教。我买了平安的金宝贝理财。内容如下:
  平安金宝贝少儿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
  王女士考虑为孩子今后大学教育、成家立业等阶段提前做些财务准备,因此在孩子0岁时为他购买10份“金宝贝”保险,每年交费10000元,共交10年,合计100000元。在孩子年满18、19、20、21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连续四年每年都可领取大学教育金6486元,在孩子年满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可领取成家立业金32430元,同时自18周岁的保单周年日起至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前一日止,每月到达合同生效日在该月对应日还可以领取生活费津贴972.9元,主要保单年度保单利益测算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我已经交了两年了,能否给指导一下?我现在还有必要继续继续交下去吗?我纠结的不是现在退保后损失多少钱,而是如果将未来尚未交的8万投资下去,或许会比现在的收益更好?
  -------------------------
  @锦筝弹怨2013 344楼 2013-09-30 22:19:48
  我也买了类似的保险,也有朋友这样的困惑!

  -----------------------------
  亲,,我买了今年太平洋推出的年年鸿发A款,发现60岁退还本金的时候,和存银行相比,按他们的中档红利计算,,而且中档的红利是7%计算的,但是这二年我在网上查到的红利大概是5%左右,比存银行少60万。。。如果你有需要怎么计算的,留 下你的联系方式,我发我做的表格给你看
作者:嘟嘟小嘴嘟 时间:2013-10-10 18:17:12
  @020130308 87楼 2013-03-14 18:30:00
  楼主斯文二兽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非常受教。我买了平安的金宝贝理财。内容如下:
  平安金宝贝少儿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
  王女士考虑为孩子今后大学教育、成家立业等阶段提前做些财务准备,因此在孩子0岁时为他购买10份“金宝贝”保险,每年交费10000元,共交10年,合计100000元。在孩子年满18、19、20、21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连续四年每年都可领取大学教育金6486元,在孩子年满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可领取成家立业金32430元,同时自18周岁的保单周年日起至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前一日止,每月到达合同生效日在该月对应日还可以领取生活费津贴972.9元,主要保单年度保单利益测算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我已经交了两年了,能否给指导一下?我现在还有必要继续继续交下去吗?我纠结的不是现在退保后损失多少钱,而是如果将未来尚未交的8万投资下去,或许会比现在的收益更好?
  -------------------------
  @锦筝弹怨2013 344楼 2013-09-30 22:19:48
  我也买了类似的保险,也有朋友这样的困惑!

  -----------------------------
  楼主可能很忙,我现在算是把保险这个看得非常的清楚了。。我今年买了年年鸿发A款,,哎,现在才看到楼主的贴子,好后悔哦。。。不过已经想得很清楚了,要退保了,,,
作者:天悦之心 时间:2013-10-13 12:15:22
  我有一些不同看法,首先请不要把保险和储蓄作比较,他们的功用是不同的,保险就是保障,起到是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另外重疾是不分年龄的,请看看医院得癌症、脑瘤、白血病的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我就给孩子买了份一年交不到2000元保25万的重疾险,起码心里踏实了。其实不是保险不好,主要看你会不会买。
  -------------------------
  有单独卖重疾的保险吗?
  
作者:一路未知的喜悦 时间:2013-10-13 12:18:33
  @斯文的也兽兽 2楼 2013-02-01 20:56:29
  下面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做了一个表格把这两种理财方式的收益呈现给大家,你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这两种理财方式的收益:

  
  -----------------------------
  昨天无意间看到了楼主的帖子,认真看了好几遍然后开始想,
  我为什么会买保险,为什么现在也从事保险了呢.
  首先是关注了LZ的那两个对比的表格,我对理财的没啥兴趣,看了下重疾病的比较我还是蛮吃惊的.
  因为自己从来没做过这方面的比较,然后看到LZ的帖子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响特别是一些准备买保险的人一看有些人就没着对自己没啥用,不如存银行好.
  这让我想起我自己买保险的最简单的一个原因是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自己生病了得一大笔钱的时候,我自己可以负担的是有限的,这样势必会让我的父母拿自己攒的养老钱来帮衬.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是看着他们一点点攒的,所以我想自己来解决这种担忧,然后通过自己的学习了解后我更加确定保险是可以解决我这个问题的.
  但是LZ的帖子让很多有这种意识的朋友们在面对数字的时候就不太理性的考虑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么了,我觉得自己有义务来说明清楚一些事.可能文字的说明太苍白,本来我十分的不喜欢用保险跟银行比的,,因为这原来就是两个不同的金融工具,解决着不同的问题,你不可以把钱都存银行吧,,同时你也不可能都买保险啊.但是人们会更加的关注数字带来的冲击.
  所以今天上午我也花了些时候来整理了一些数据:
  1)首先是存款利息,LZ用的是:整存整取 一年 3.00 二年 3.90 三年 4.50 五年 5.00
  但实际情况是:
  银行 整存整取)
  三个月 半年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央行 2.6 2.8 3 3.75 4.25 4.75
  工商银行 2.85 3.05 3.25 3.75 4.25 4.75
  农业银行 2.85 3.05 3.25 3.75 4.25 4.75
  建设银行 2.85 3.05 3.25 3.75 4.25 4.75
  中国银行 2.85 3.05 3.25 3.75 4.25 4.75
  交通银行 2.85 3.05 3.25 3.75 4.25 4.75
  所以这个数据会影响计算的结果,不过影响不是太大,一样的越往后差距越大.
  2)就是关于LZ拿出比较的这个重疾险,20岁的年龄花1W额度16W好像少了很多啊,我就拿我们公司的一款产品的看了一下,20岁10年交如果是20W的保障额度的话每年是10100元,所以这样对比数字看起来就吓人了.希望大家明白这个产品不能代表所有的哈.
  3)我也看了下我手上能看到的产品的数据,也做了一个整理,在这里就不发出来了,因为之前我从来没有与银行存款比过今天出于好奇整理的数据显示的特点是:(1)45岁之前疾病的赔付金额银行高,但身故的赔付远高于银行(一般重疾与身故是不一样的赔付,LZ这个用的怎么是一样的呢);(2)50岁时疾病赔付与开始比银行的少了,但身故的赔付还是高于银行;(3)65岁之前身的赔付都是高于银行的,之后开始有差距.但是一直到85岁两者都达到了100W以上,差距是30多W.(以银行利息4.75计算)
  (4)但是看到后面数据的同时也需看看前面的数据,你的时间是一年一年过去的不会一吓跳到7.80岁.那在40岁之前的这20年里我们同时是获得了保障的,
  所以做完数字上的比较我更加能体会保障的意义.请大家不要与银行比较收益了,就回归简单的想法你所选的产品是否能解决你的问题?保障你的家庭?你是否需要一份强制储蓄来建立专用的帐户?十分理想化的状态是你的健康风险都出现在很多年后,且你在前面几十年也一直坚持存了一笔钱来应对.请问下自己是否做的到?你在人生的后阶段是会说幸亏那时没买了保险,还是会说多亏那时买了啊!
  选适合自己的很重要,请大家全面考虑,理性选择.
作者:105810618 时间:2013-10-14 23:01:10
  买了的都去退了吧,运气不好遇到大病找楼主,他肯定管。孩子教育没钱也可以找他,连保险最基本的意义和功能都没搞清楚,出来蹦达什么?你那么厉害,算算风险,算出来再说,你存银行一年出事,银行给你10万?保险不是商品,是你给自己未来准备的应急钱,那么能算咋不去做精算师啊,可惜了!
作者:105810618 时间:2013-10-14 23:02:24
  @女人的猫性 2013-03-20 16:04:21
  原本犹豫着要不要买,还好今天及时看到这个贴,坚决不买了,
  ———————————————
  别买,傻子才买
作者:岂叶工合 时间:2013-10-14 23:59:49
  @斯文的也兽兽 已MARK,回头细看!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一路未知的喜悦 时间:2013-10-15 13:15:14
  我有一些不同看法,首先请不要把保险和储蓄作比较,他们的功用是不同的,保险就是保障,起到是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另外重疾是不分年龄的,请看看医院得癌症、脑瘤、白血病的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我就给孩子买了份一年交不到2000元保25万的重疾险,起码心里踏实了。其实不是保险不好,主要看你会不会买。
  -------------------------
  @天悦之心 359楼 2013-10-13 12:15:22
  有单独卖重疾的保险吗?
  -----------------------------
  有单纯的重疾非分红型。
作者:第七封印C 时间:2013-10-17 15:07:27

  呵呵~ 楼主的话不敢恭维~

  起码我知道我的车出险了,走保险还是很方便的。有保险也踏实。

  更何况人呢。

  保险的真谛是保障,对未知风险的有效规避。
作者:黑手归来 时间:2013-10-18 10:22:13
  @020130308 87楼 2013-03-14 18:30:40
  楼主斯文二兽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非常受教。我买了平安的金宝贝理财。内容如下:
  平安金宝贝少儿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
  王女士考虑为孩子今后大学教育、成家立业等阶段提前做些财务准备,因此在孩子0岁时为他购买10份“金宝贝”保险,每年交费10000元,共交10年,合计100000元。在孩子年满18、19、20、21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连续四年每年都可领取大学教育金6486元,在孩子年满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可领取成家......
  -----------------------------
  现在退保损失会很大,所以退保肯定是不划算的。此外,从利益收入上来说,孩子小买保险还是很合算的。虽然不会比银行利息高,但至少在这20年里你得到了一定的保障。我们说买保险其实买的就是保障,如果你买险是冲着收益去的,那么你就没必要买保险了,你完全可以拿去买股票基金。楼主单从收益来对比银行与保险的优劣,我觉得是片面的。试想,同样你每年分别往银行和保险各投处1W元,假如在第二年发生不幸身患重疾,银行会给你多少钱?你存一万,他至多给你一万二,但保险可以给予一笔钱应急。不要说不幸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风险无处不在,谁也不敢保证它何时发生。河北一农民自家钜腿,如果不是媒体的援助,他只能等死了。保险是个理财产品,如果你没有理财概念,买它会帮你强制性理财。这样说吧。如果你家中现有存款10万,从今天开始理财,一是往银行存钱,每年5000,算是治病钱吧。咱不说一年后,就说十年后你患病需要10万,那么你存了十年算上利息假如有6万,那么你还需要从你原有的10万元存款中取出4万。如果你买了一份保障10万的保险,那么,你家中的10万存款可以分文不动。保险重疾保障最大的特别就是提前给付,如果你有社保,社保会报销你的医疗费用,但是要注意的是,是报销,也就是说需要你先垫付然后再申领。现下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立即支付这么一笔庞大的治疗费用的。所以说,越是没钱越需要保险。
作者:黑手归来 时间:2013-10-18 10:30:16
  @项阳n 39楼 2013-03-06 14:26:49
  按需买险,保险保险,是为了保险,生几次病就知道了。上岁数了,重疾一定要有
  -----------------------------
  @不求正解2013 318楼 2013-09-04 14:29:45
  我买重疾拿到保单就退了,你注意看每个疾病的描述,都是要不可逆转的疾病才赔付,失明一只眼不行,要双目失明,不能治好的病拿到赔付款也没用了。同意楼主,保险公司是最大的合法骗子。
  -----------------------------
  我想问下,咱们假如,我是说假如您不幸患有了您所说的那些不可逆转的疾病,那么您是治还是不治呢?难道就因为它不可逆转就不医治疗了吗?如果您还小,你父母肯定会倾家荡产为您医治,如果你已有儿女,你儿女不给你治吧,会落下不孝之名,治吧又要花掉自己的积蓄。不要说你不怕死,人到那时候没有人会不害怕的。其实你买不买保险无所谓,人各有各的想法,没人强迫你买。保险公司不少你的一份集资,你不买,保险公司也少承受一项风险。
作者:黑手归来 时间:2013-10-18 10:50:15
  @斯文的也兽兽 单纯的对比收益,楼主你太片面了。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楼下很多人因为看了你的论作而放弃买保险的计划,你能给他们保证什么?保证他们不生病,没有意外?还是他们不幸生病,意外你会把你的积蓄借给他们用于应急?你可以不买保险,但这样片面的指责保险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举个实例来说,我有个朋友因为听一个亲友说保险骗人之说,所以放弃了买保险的计划。然而不幸发生了他的身上,当他争用钱时,他的那个亲友一分钱也没借给他。至于保险,还是那句话,买的就是保障,你不要指望收益有多高,保险公司既然为你承担风险,那么它肯定会收取一定的保障成本。这也是为什么它的收益没有银行高的原因。当然,选择自己想要,需要的保险,选择一个诚实而又专业的保险业务员很重要。就我知道的,终身险一般来说一是保障重疾意外,想要取钱,除非你在25岁以前入保,50岁之前退保除了本金之外还有一定的收益外,一般来说也只有人死之后受益人受益了。简单的说,如果自己一生无病无意外,那么就是给孩子留了一份财产。如果你想活着用钱,那么,可以选择买期险。交20年20年后取钱,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30周岁入保,保期为20年的话,那么你还需要在50周岁前再买一分期险,保证49-69岁之间的保障,如果期间并无出险,那么69岁你便可以有一份养老金。按中国现行退休政策,男60周岁退休的话,你可以选择在40周岁左右买一份20年的期险,这样60之后便可以拿出这笔钱养老了。
作者:桦未全开月未圆 时间:2013-10-21 00:43:36
  @105810618 361楼 2013-10-14 23:01:10
  买了的都去退了吧,运气不好遇到大病找楼主,他肯定管。孩子教育没钱也可以找他,连保险最基本的意义和功能都没搞清楚,出来蹦达什么?你那么厉害,算算风险,算出来再说,你存银行一年出事,银行给你10万?保险不是商品,是你给自己未来准备的应急钱,那么能算咋不去做精算师啊,可惜了!
  -----------------------------
  看到那些拿今年买保险明年出事这种例子来反驳楼主的人我就笑了………………这句话应该是保险公司对卖保险的人的洗脑培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吧……
作者:桦未全开月未圆 时间:2013-10-21 00:49:54
  @黑手归来 368楼 2013-10-18 10:50:15
  @斯文的也兽兽 单纯的对比收益,楼主你太片面了。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楼下很多人因为看了你的论作而放弃买保险的计划,你能给他们保证什么?保证他们不生病,没有意外?还是他们不幸生病,意外你会把你的积蓄借给他们用于应急?你可以不买保险,但这样片面的指责保险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举个实例来说,我有个朋友因为听一个亲友说保险骗人之说,所以放弃了买保险的计划。然而不幸发生了他的身上,当他争用钱时,......
  -----------------------------
  你就继续讲故事吧,还朋友的亲友的朋友的亲戚的…………………………还有你后面说的交20年20年后取钱应该只能是年轻人买的吧,你能把他和存银行定期的收益比较算一下吗,如果你懒的算,那我告诉你吧,有人算出来了,那人就是保险公司,他们有一批人每天都在算着怎么样才能为保险公司得到最大的利益。
作者:桦未全开月未圆 时间:2013-10-21 01:12:00
  @斯文的也兽兽 2楼 2013-02-01 20:56:29
  下面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做了一个表格把这两种理财方式的收益呈现给大家,你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这两种理财方式的收益:

  
  -----------------------------
  @一路未知的喜悦 360楼 2013-10-13 12:18:33
  昨天无意间看到了楼主的帖子,认真看了好几遍然后开始想,
  我为什么会买保险,为什么现在也从事保险了呢.
  首先是关注了LZ的那两个对比的表格,我对理财的没啥兴趣,看了下重疾病的比较我还是蛮吃惊的.
  因为自己从来没做过这方面的比较,然后看到LZ的帖子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响特别是一些准备买保险的人一看有些人就没着对自己没啥用,不如存银行好.
  这让我想起我自己买保险的最简单的一个原因是......
  -----------------------------
  你有没有听说过社会医疗保险呢,你又知道多少医保这方面的事情呢,你应该没有医保吧,所以你出事了只能指望那根本不靠谱的商业保险。医保每年交费1500元左右,基本上所有的疾病(无论大病小病常见病怪病)都可以有70%左右的报销比例,余下30%的钱的我相信不会有人付不起吧,我只说个大概,希望有熟悉的人来给大家科普下医保交费和报销方面的知道,
作者:黑手归来 时间:2013-10-22 18:26:18
  回复第371楼(作者:@桦未全开月未圆 于 2013-10-21 01:12)
  @斯文的也兽兽 2楼 2013-02-01 20:56:29
  下面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
  你还没搞清楚社保和商保的区别,社保可以帮你报销50%.70%等等,何谓报销?就是你得先垫付了然后再去报。保险与社保最大的区别就在这里,它是提前给付,帮你救急。楼主一直说利益最大化。用彼之长攻其短,真为认死理。保险存在有它的道理,既然有人买肯定有它的特点。我都说了它的特点就是保障,理财。将自己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你总是一位的谈收益,股票收益更多,你买吗?把钱拿去做生意更转钱,干嘛存银行?你不是要比收益吗?存银行不就是为了安全稳妥吗?风险小吗?各有各的好处,别一根弦!
  
作者:死神之鬼眼狂 时间:2013-10-23 10:49:17
  现在的社会医保,已经普遍实行“持卡就医、即时结算”,甚至在北京等9个省(市),就连异地医疗也能够做到即时结算!现在的保险骗子,自己没有社保,也不去认真了解,就凭着保险公司的教唆,就到处胡说一通,还在鼓吹医保“先垫钱然后再去报”、商保是提前给付!

  请问那些保险骗子,你们是不是真的搞明白了什么叫“提前给付”?那个“提前”,是相对什么来说的?意思是患者在治病之前,保险公司先把钱支付上,好让患者拿钱治病,是不是?你在做梦吧?你翻开重疾条款,看看那些赔付的条件,如果说像恶性肿瘤等病症,还算可以做到在治病之前赔付(实际上这更多也是有名无实的忽悠,因为目前恶性肿瘤的真正难点就在于早期发现!),好了,你们再看看那些心脏病、中风之类的,不“按照要求”开多少刀、放多少血,保险公司能赔付吗?

作者:_橘子香水_ 时间:2013-10-23 15:36:16
  留个脚印!回家细看
作者:zylpk 时间:2013-10-23 16:48:32
  果断收藏
  
作者:zing6688 时间:2013-10-24 11:27:22
  楼主,你算存银行的利率,好。就算你存10年银行,和保险买的年限一样 每年一万。如果在你存了3年后不信洗白了,你有多少钱? 存银行有3万自己存的钱,而如果放保险公司呢?10万加赔付给你。 就这么简单,保险有一个基本的保障,银行有吗? 你要有很好的收益,来啊,来平安我给你做信托,100万 年收益保底8%。 发数据出来,一个有长远规划的人,看了你的文章肯定不会把钱放银行。
作者:zylpk 时间:2013-10-24 20:35:14
  楼主好人,谢谢分享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4 21:00:58
  楼主的帐算的很精,理财方面一定不错,保险方面本人还算了解,在这说几句,1,理财险的确坑爹,不买最好,2有家有室的男人一定要买寿险,因为意外险只赔意外,社保几乎不保身价,且定期寿险很便宜呀,3不是所有人都能买社保,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大病无钱就医,且社保也越来越贵了,4为什么要买重疾险,因为正是因为年轻,风险承担能力弱,万一大病,没钱就是没命,这个风险承担不起,合疗能解决的问题毕竟有限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4 21:46:23
  @斯文的也兽兽 71楼 2013-03-10 15:49:00
  @firebug01 36楼 2013-03-01 14:10:12
  我有一些不同看法,首先请不要把保险和储蓄作比较,他们的功用是不同的,保险就是保障,起到是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另外重疾是不分年龄的,请看看医院得癌症、脑瘤、白血病的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我就给孩子买了份一年交不到2000元保25万的重疾险,起码心里踏实了。其实不是保险不好,主要看你会不会买。
  -----------------------------
  1、把保险与储蓄做比较,这是保险公司或者保险营销员的行为,我的柜子里面就有很多保险产品的宣传材料,上面有写着什么年收益率超过去10%的,还有左边写着保险收益右边就是银行收益的。
  2、重疾保险是有年龄限制的,超过55岁的人,无论你多么健康,保险公司也不会卖给他任何重疾险。
  3、重疾是不会年龄,但是不同年龄的人患得疾的概率是不同的,知道什么叫概率
  -------------------------
  首先,保险年收益10/-?纯粹骗人,其次,概率是什么,概率就是发生在别人身上是万分之几,发生在自己身上是百分之百,在次,如果是一岁女孩,25万保额,二十年交,年交是2025,国寿康宁定期,保到七十岁,估计类似产品太平洋的如意安康也大致会是这个数,最后,个人认为保额高了点,没那个必要,又不是生长在癌症村,十万左右就够可以了,在买个医疗附加险,国寿英才卡,110就能保8万,不行来两张,保障就十分够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22:14
  @281143798 82楼 2013-03-12 15:44:00
  楼主帮我分析下鸿发年年这款,业务员给0岁男宝宝推荐的。一年交3000,交10年。划算不,因为网上查到是宝宝60岁返还本金。
  -------------------------
  时间太长的非保障类保险都不划算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23:32
  @daidaidd 84楼 2013-03-13 11:35:00
  在中国卖保险就是搞传销,回扣那个大啊
  -------------------------
  不大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26:07
  @020130308 87楼 2013-03-14 18:30:00
  楼主斯文二兽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非常受教。我买了平安的金宝贝理财。内容如下:

  平安金宝贝少儿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
  王女士考虑为孩子今后大学教育、成家立业等阶段提前做些财务准备,因此在孩子0岁时为他购买10份“金宝贝”保险,每年交费10000元,共交10年,合计100000元。在孩子年满18、19、20、21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连续四年每年都可领取大学教育金6486元,在孩子年满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时,可领取成家立业金32430元,同时自18周岁的保单周年日起至2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前一日止,每月到达合同生效日在该月对应日还可以领取生活费津贴972.9元,主要保单年度保单利益测算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我已经交了两年了,能否给指导一下?我现在还有必要继续继续交下去吗?我纠结的不是现在退保后损失多少钱,而是如果将未来尚未交的8万投资下去,或许会比现在的收益更好?
  -------------------------
  如果你不月光,能坚持定存,就坚决退,时间越久损失越大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30:17
  @grassysky 125楼 2013-03-28 20:33:00
  lz 好人啊,不过,我觉得意外险和重疾险还是有用的。哪怕条款苛刻,有总比没有强。
  我自己买了百万身驾,年缴3200不到,交5年,保障30年,30年之后,主险2750*5 返还;私家车意外200万,公共交通100万。但是身残赔偿很少;孩子最近打算买友邦的一款,30万重疾,年缴15年,保障30年,30年之后返还。
  -------------------------
  聪明人,保险要买的就是保障类的,其实都是浮云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32:40
  @一切皆爲云烟 133楼 2013-03-31 00:06:00
  买了没事怪好有事索赔就费劲了,卖保险的小姐暗示我买了陪我上床我都没买,拆东墙补西墙的坑爹买卖

  -------------------------
  真恶心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34:35
  @滑头2010 146楼 2013-04-03 14:45:00
  看你买哪种保险吧,像我买的20年定期寿险和一年期的意外全残险,都是纯保障消费型不带返还的,保额都是50万,保费分别是900+250一年,保期内身故或全残可获赔50或100万,我觉得挺不错的.如果发生意外.起码家人能有点保障.如果你买保险当作投资,我只能说呵呵!
  -------------------------
  那家的,这么便宜,心动,PICC吗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39:35
  @花二2 161楼 2013-04-12 04:00:00
  跪求楼主回我!我爸正准备买保险,他说是买那种一次性交钱,然后每个月就可以领钱的那种,不知道是否合算?

  -------------------------
  理财险没有合算的
  
作者:李舒尔2011 时间:2013-10-25 20:41:20
  @我的zs 162楼 2013-04-12 13:02:00
  讲下我的经历:
  十五年前,儿子还在肚子里时,给他买了两份平安,365*2=730,基本上和我一个月工资差不多,然后交了十五年,今年开始,高中三年每年返500元,500元相当于我一个月工资的10%,好象大学四年返的要高点,好象2000一年,然后还有个24岁成家时返,好象一次性20000,最后是六十岁时返,多少记不清了;
  PS:这个险种好象现在不卖了;

  -------------------------
  真没有了,现在只有满二十八天才能投保
  
作者:文凡 时间:2013-10-26 21:28:38
  先做个记号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63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