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二十余次的剩男想对剩女说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5 19:27:00 点击:1329528 回复:322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33 下页  到页 
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刚刚结婚,长路终于结束。但是我的婚姻不是来自于相亲。相亲其实是个成功率很低的寻找另一半的方法,但是有机会还是去看看---这是大多数人的态度。我只是想把自己的看法总结一下,把针对女方的一些发表在这里。
如果你看了这些想说:这些都是你们男的一厢情愿,那你说对了,很多东西因为和性别真的息息相关,除非变态,否则很多看法男女真的没办法对调,生活也正是因为这样而多彩的。
  我是真诚的提出来这些,只是希望能提高剩女们以后相亲的成功率。
  1、你的介绍人可能比你对这桩相亲起更重要的作用。没想过吧。如果你的介绍人是个十分势利的人,或者本身也是一个被失败婚姻伤害很深的人,我劝你不要找他(她)来给你推荐另一半。他们不是在帮你找,是在帮自己找,自己缺什么就帮你找什么样的人。这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介绍人在询问男方情况的时候,通常会问得过于露骨,过于实际,而这些通常会给男方造成一个印象,这些问题都是你想问的。举例来说,经济问题是很重要,但是怎么问是个很艺术的活儿。我碰到过无数个介绍人直接问我的收入,房产乃至父母有没有退休金等问题,这些其实并不是我不想说的(实话说,我的情况还是很拿得出手的那种),而且大多数情况下会在接触的前一两次会主动说出来,毕竟这个是应该让对方知道的。可是,女方情况我还不知道呢,这边介绍人就问了个底儿透,感觉好像对方就是为了钱,你说说,这个印象在前,后面见面还会愉快吗?
  

打赏

7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heaven160 时间:2010-02-15 20:28:48
  这边介绍人就问了个底儿透,感觉好像对方就是为了钱,你说说,这个印象在前,后面见面还会愉快吗?
  
  =============================================
  楼主,说的好,帮你标记下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5 20:30:18
  2、女性很讨厌一个小气的男人,这没错。但是我不建议你第一次就考验男性这点,否则很可能还自取其辱。为什么说这些呢,其实这些是来自于我身边女同事相亲经历得来的。很多女性相亲都这么想,反正就去看看,合适就谈谈不合适就88,反正自己又不会损失什么。是的,对女士而言是没错,可是对男性就不是,他们要付出一次茶费、咖啡费甚至餐费,有时候女方还带上介绍人啊、女友之类的,花费还真的不菲。但是有时候女性们光注意自己是不是看得上男方了,忽视了男方也在选择女方。有些女性确实是让对方见面就立刻否定了的,但是碍于照顾对方面子乃至介绍人面子,只好硬下头皮继续谈谈,这时候,男方就很在意花费了。所以,如果你的相亲对象在和你喝咖啡或者喝茶已经聊到了下午六点,他却没意思请你吃饭,那你应该主动提出打算回家(因为男性为了照顾女性面子一般不会主动提前离开)。千万不要这个时候傻乎乎问:我们吃点什么?
  就是这个时候他邀请你吃饭也不要答应---哪怕你们双方是真有感觉,不是上述情况。吃饭其实会让你的花容完全失色,你会出汗,你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弄脏了衣服等等都会影响第一印象。第一次矜持点,会增加你的气质指数。
  说个自取其辱的真实事情,老天保佑你没干过这个事:我一剩女同事早上上班对我们一帮男性唠叨,说你们男人现在怎么这么差,第一次见面竟然提出坐在商场休息区聊天,后来他自己也觉得过不去,就改在快餐厅里。时间到了六点过,她问,吃点什么不,男的说你回去是不是太晚了啊,有没有车啊?随即送MM去车站,MM饿肚子会了家。
  MM说完,女同事怒不可遏,男同事都心知肚明。那位男士做的是过了点,但是主要是这位MM第一眼就被否决了,而她自己不知,还回来聊以求安慰。这些事情以后真的不要到处诉苦。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5 20:42:14
  3、第一次见面,请一定化妆,但是千万不要太浓。人总有卸妆的时候,不要让他到时候产生后悔的感觉。男士也一样,干净是第一位的。但是我建议MM不要在'品味'这个奇怪的字眼上苛求男士,你不是来找服装设计师的对吧。还有一点,爱照镜子的MM,想照也忍着回家照,不要边聊天边拿出来照。首先,你让对方感觉你不是很想聊天,其次,你让对方感觉你过于注重自己的外在,让人对你的内在失去想法。
作者:lonerysh 时间:2010-02-15 20:59:38
  好文,顶下
  
作者:左多夫 时间:2010-02-15 21:09:49
  好帖
作者:大白兔糖纸 时间:2010-02-15 21:18:13
  还有呢?说得好,等更新
作者:传统与现代 时间:2010-02-15 22:17:55
  要顶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5 23:05:55
  说到第三点时候,我想起了我相亲的一个MM,我们吃了两次饭,每次吃饭,她都是吃几口就拿出一张吸油纸在脸上蘸啊蘸,一顿饭用的吸油纸比餐巾纸还多,那个场面,呼呼……
作者:v802 时间:2010-02-15 23:13:47
  臭剩女们, 别再自以为是了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5 23:24:05
  4、第一次见面,最尴尬是什么?是冷场。大家刚见面,互相情况不是很了解,确实不知道该聊些什么。鉴于大多数中国女性比较内敛,所以男性一般会主动没话找话。绝大部分男的是不会问一个MM喜欢什么牌子衣服化妆品这类问题的,往往会聊聊自己的单位、现在的热点时事、兴趣爱好之类。所以就算你没兴趣,也请你假装感兴趣,否则真的就只有装木头人了。当然还有更尴尬的问题就是MM假装感兴趣却问了十分弱的问题。
  我曾经相过一个重点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的女生,那天本来就有点冷场,我就尽量找话题引到这位内向的MM,
  我就问,最近重庆李庄这个事情,你们学法律的怎么看?
  MM:李庄?
  我:就是打黑的那个律师啊?
  MM答:我还没司考呢。
  我:哦,那你怎么看这个事呢?
  MM:他很有名吗?没听过。有意思哈,你学经济的还很关心法律方面的事。
  我:……
  
  所以,鉴于这些现实的情况,还请诸位MM略微关心一下当前的最热点,哪怕只是看看标题,不要上网只是偷菜聊QQ。什么是共同语言?我觉得就是抛开性别特征后,仍然可以在一起聊的东西。刚见面聊什么?我觉得MM有时候自己也要想想。
  还有一点,我提醒MM,第一次见面聊单位、同事,可以聊一些趣事,千万不要发牢骚,没人会喜欢一个工作上处处碰壁的MM的。
作者:鲨鱼 时间:2010-02-15 23:38:57
  呵呵。
  楼主说的有些道理。
  其实一切的一切,都在那个性别差异那句话上了。
  
  男性不理解女性为何这样或者那样,同样,女性也不理解男性为何这样或者那样。包括穿衣打扮,对问题的看法。都很多差异。
  
  其实多了解点异性的爱好等。慢慢就熟悉了。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5 23:43:01
  5、剩男(指30出头的)喜欢什么样的剩女?我告诉你们,是半熟女。简单说就是,外貌看起来还能往26、7左右上靠,但是气质和谈吐已经与真实年纪相当。对我来说,如果有一点可以稍微迁就一下的话,那就是外貌可以稍微老点,但是气质不能再降了。没人会喜欢已经快30了还天天装卡哇伊的MM的。
  举个真实例子,我们单位有一个女孩,单位有大姐想撮合我们。我第一感觉是怎么可能,年龄差距太大。大姐说,女孩81年的,我当时震住。这个MM天天韩妆打扮,裤子、衣服、包上尽是些叮叮当当的小挂饰,我印象最深的是整个冬天,我有印象中她穿的大衣全是后背上有卡通图案的那种。还有就是说话的语气,永远就是那个娇嗔的腔调。这个MM装嫩是很成功,但是在恋爱上,有多少人会找“下一代”来恋爱呢?
  我真正想提醒某些MM,什么年纪什么打扮,28、9岁,是最有味道的时候,性感点,妩媚点都可以,就是不要装清纯懵懂小女孩了。拿给别人相亲的照片还是从上往下拍的那种大眼鼓嘴装小孩的话,干脆回去闭门修炼一段时间再说。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5 23:48:48
  '鲨鱼'说的很对,性别差异导致视觉角度差异是永恒存在的,相亲乃至恋爱以至结婚,就是一个不断磨合的过程,磨什么?就是磨去那些尽可能多的差异。我这个帖子,就是想两性之间,多点了解,少点磨合过程。特别是剩男剩女,真的压力很大,这个过程能短就短吧。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00:05:26
  5、我刚才在看另一个帖子,有人问现在女性是不是都追求男的养自己,而不想自己劳动。我顺便也就这件事说说第五点。
  我接触了很多形形色色的女孩子,我感觉外在资质一般的、个人有比较稳定工作的,大多数不会这么想。但是都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经济条件更好点,“贫贱夫妻百事哀”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谁也不愿意过那种孩子上个学都要到处借钱的生活。
  反而是那些外貌稍好,但是内在素质比较一般的会有这种不劳而获的倾向,这些通常是与父母的灌输有很大关系。而且往往家境贫寒、父母关系很差的,会有更多这种倾向。归根到底就是越是缺什么,越想得到什么。最自立与最懒惰的其实都容易出在这种家庭。所以我个人而言,这点对男女都很重要,那就是打听一下对方家庭情况,对于那种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的,要多了解。有些事情说起来很俗,但是其实没人能免俗的。
  回到这点上,我想说,女孩子找个经济条件好的GG没什么错,但是不要仅仅为了这点,特别是不要让男的看穿你这点。美貌好比汽车,再漂亮,也只有贬值不会增值。
作者:5258119 时间:2010-02-16 00:55:58
  第一次见面要不要告诉对方自己不错的经济条件?
作者:chenjiesep 时间:2010-02-16 01:05:12
  楼主 还在继续打字吧 来学习学习
作者:flying5941 时间:2010-02-16 13:13:37
  MARK下,当收藏了
作者:木果5637 时间:2010-02-16 13:25:41
  楼主再继续谈谈,学习学习,相了很多亲但到现在没成,纠结的
作者:hangneba 时间:2010-02-16 13:46:00
  顶一下
作者:海底砂 时间:2010-02-16 14:25:27
  讲的真好 可以办班培训的哇 合资合资
作者:gphhl648 时间:2010-02-16 14:34:06
  楼主继续呀,我来学习学习。。。
作者:peter_l2009 时间:2010-02-16 15:43:33
  深有同感
  过年没事整理了下过去一年的心情和收入开支帐目,工作还是按预计的轨道顺利进行家人朋友同事相处都还算愉快经济状况也在预想的可控范围内平稳向上,就是爱情或找老婆这事只能用沮丧来形容,楼主说的一切都经历了,是不是自己人品不好这么背啊?
  昨天吃饭时开玩笑,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一年相亲的开支2万只差零头了,时间精力更是不能用钱算,早知道这样不如去干点别的,4万只怕都赚回来了。每次都是搞得自己精疲力竭无果,碰上个人品好点的还好点,这事也勉强不来做不成夫妻做普通朋友或做个熟悉的陌生人都行,过年发个信息相互问候一下也不枉相处一场,现在的女士,不想打击太多,确实有些人品很糟糕的,既然来相亲,那目的就很清楚了,不合适就算了互不耽误,大家都成年人都可以理解,有那么一部分爱搞些骑驴找马的事,混吃混玩两个月就玩消失,对物质那么看重的话就不该来相亲嘛,福布斯财富榜去想办法才是。
作者:孙成铭 时间:2010-02-16 15:55:21
  祝你幸福
作者:孙成铭 时间:2010-02-16 15:58:01
  祝你幸福.我却成了最伤心最痛苦的人.难啊.
作者:云子小露 时间:2010-02-16 16:18:04
  祝福楼主,新年好,说的蛮经典,值得学习。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16:37:52
  peter_l2009------我开始相亲的时候也是这样,见面全在咖啡馆,感觉还行的就接着吃西餐,每次至少200.还不算那些为了面子打的送MM回家的花费。我没算过,想想也不是小数目。后来,我就不这样了,我觉得自己是什么消费习惯就选择什么样的相亲消费,没必要挣那个面子。不要让对方对你的物质条件产生过多联想(而且大多数男人在这方面实在没什么太大联想的余地)。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17:11:10
  6、既算是回答5258119童鞋的问题,也算这一点的总结。很多人在见面之前,至少男方这边的经济情况多少已经透露给女方了,但是很可能被介绍人已经放大了的。
  我认为自己主动交代一些比较靠谱。真的,这点一定要自己做一遍,绝对经验之谈。其实我想女士们也想听你自己说说。不过真的不要太直接讲出来,会令女方尴尬。
  我一般介绍自己的经济状况往往是从与对方聊房价开始,无非就是抱怨啊,后悔当初没买之类的。这个时候我一般会“顺带”说出自己买的房子在哪里,现在价格要多少之类的。其实这不是掩饰什么,女方很清楚你说的意思。我有时候还会略带提提每月还贷数,让她知道这一切所附带的压力有多大。
  
  其实我想对MM说,大部分城市剩男的经济状况其实都差不多,有一份几千块月薪的工作,一套还在还贷的房子,其中一小部分条件再好点的可能还有一辆A级车。其实这些东西除了带来巨大的压力,还真没带来多少自豪感。因为现在的许多女孩子已经不满足这些了。
  
  其实男人成功的黄金期是在40--50岁,2、30岁就别墅跑车的毕竟是少数,当官或者进垄断单位的还是少数。大部分男人都是在这个城市挣扎着生活,如果不是为了婚姻,很多男性估计不会把血汗钱(可能还包括父母的)送到开放商的嘴里。但是现在也许生存压力真的太大了,宋思明的女FANS就是比小贝多,就是有道德风险,也要一步登天。
  
  只要有上进的心,肯努力,我相信这个男人成功是迟早的事情。还有别忘了,那些大部分的男性对应的也是大部分的女性,你把自己放在那么高的山上,最后还是要自己走下来。
  
作者:peter_l2009 时间:2010-02-16 17:27:19
   peter_l2009------我开始相亲的时候也是这样,见面全在咖啡馆,感觉还行的就接着吃西餐,每次至少200.还不算那些为了面子打的送MM回家的花费。我没算过,想想也不是小数目。后来,我就不这样了,我觉得自己是什么消费习惯就选择什么样的相亲消费,没必要挣那个面子。不要让对方对你的物质条件产生过多联想(而且大多数男人在这方面实在没什么太大联想的余地)。
  ------------------------------------------------------------
  
  是啊,实在话,有些时候是形势所迫,相亲几年,唯一一次让介绍人买单的是一发小,关系确实很铁非要抢,此人有一理论,不要让谈爱的人来买单,朋友虽好但这个我不完全赞同,出发点很好,但人家一片好心牵线搭桥总不要让人家搭了时间再贴钱,这个单至少我个人角度还是不成问题的,相处中还是有不少女士人品不错的,多请她几次就总想着要还,一般拗不过让她们买一次我都尽量挑便宜地方,这不是显摆自己多高尚体贴什么,女士有这个态度我就很感激了,即使不成,我认为这还是个可以交往的普通朋友,人与人之间的体谅尊重是个交往的基本原则是不。AA制我个人持中性态度,但中国习惯还是男士买单这也是我遵守的,不是太离谱的还是能承受,我想这也是一个男人在以后生活中的责任心的具体体现吧,难以接受的是一小部分人,事后非常闹心,真的是浪费时间浪费感情,要好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心态。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17:40:29
  7、相亲过后怎么办?一见钟情的几率等同于头彩。见了就不想见第二次的也很简单,不联系就是了。主要是那些看起来还过得去,可是又实在没什么太大感觉的怎么办?
  聊QQ或发短信其实算一个方法,但是很多人都是聊着聊着就88了,主要是找不到什么共同话题,最多男士会主动再约一两次出来吃个饭,往往还没什么感觉的就无疾而终了。
  我插一句话外话:我其实最头疼怎么跟介绍人交代,特别是熟人那种。往往还得罪了朋友。一般是熟人介绍的,就算我第一次就否决了的,往往还会做做样子,再联系那么一段时间,后来就逐渐不联系。当然,被对方否决的例外。
  
  我现在想想,还是遇到一些不错的MM,而且当时我也很热心,可是我总是感觉MM没什么兴趣似地,后来逐渐也没什么想法了。可是,往往在你们已经88的时候,介绍人会跳出来埋怨你,说MM很喜欢你啊,可是你不主动啊,多可惜啊,女孩很伤心之类的话。我就很奇怪了,明明是她太冷淡,怎么是我的错了呢。后来我总结出来,剩女们真的是太矜持了。
  
  很多女孩有个习惯,上QQ隐身。平时没什么关系,但是我建议你在遇见还比较适合的,又打算以后经常聊QQ联系的男士时候不要这样。我LP曾也这么认为,反正我上线就要主动先打招呼,到时候聊就是了。
  可是我劝那些才认识的不要这么做,首先刚见面还谈不上有感觉,双方都要主动点才是。其次,你老是隐身,我不知道你在不在,相当于我在明处而你躲在暗处,给男方感觉好像你不想聊天。那么谁还有兴趣聊呢?
  
  最后再加一句,以前每次我相亲完毕,介绍人往往会问情况怎么样。我一般会说还行。其实第一次见面一般除非对方太差,往往都是没什么感觉的,都是想先接触接触再说。可是女方往往认为,如果你觉得我还过得去,我也觉得你过得去,那你该主动追我啊,约我看电影啊,KTV啊之类的。可是相亲是和普通恋爱是不同的,没感觉,叫别人怎么追你,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呢,就想叫别人带你去看电影吗?我觉得很多MM为什么不给双方多一些静静聊天的时间,把自己的一些情况也说说,难道想知道这些就必须以物质为代价吗?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17:43:24
  7、相亲过后怎么办?一见钟情的几率等同于头彩。见了就不想见第二次的也很简单,不联系就是了。主要是那些看起来还过得去,可是又实在没什么太大感觉的怎么办?
  聊QQ或发短信其实算一个方法,但是很多人都是聊着聊着就88了,主要是找不到什么共同话题,最多男士会主动再约一两次出来吃个饭,往往还没什么感觉的就无疾而终了。
  我插一句话外话:我其实最头疼怎么跟介绍人交代,特别是熟人那种。往往还得罪了朋友。一般是熟人介绍的,就算我第一次就否决了的,往往还会做做样子,再联系那么一段时间,后来就逐渐不联系。当然,被对方否决的例外。
  
  我现在想想,还是遇到一些不错的MM,而且当时我也很热心,可是我总是感觉MM没什么兴趣似地,后来逐渐也没什么想法了。可是,往往在你们已经88的时候,介绍人会跳出来埋怨你,说MM很喜欢你啊,可是你不主动啊,多可惜啊,女孩很伤心之类的话。我就很奇怪了,明明是她太冷淡,怎么是我的错了呢。后来我总结出来,剩女们真的是太矜持了。
  
  很多女孩有个习惯,上QQ隐身。平时没什么关系,但是我建议你在遇见还比较适合的,又打算以后经常聊QQ联系的男士时候不要这样。我LP曾也这么认为,反正我上线就要主动先打招呼,到时候聊就是了。
  可是我劝那些才认识的不要这么做,首先刚见面还谈不上有感觉,双方都要主动点才是。其次,你老是隐身,我不知道你在不在,相当于我在明处而你躲在暗处,给男方感觉好像你不想聊天。那么谁还有兴趣聊呢?
  
  最后再加一句,以前每次我相亲完毕,介绍人往往会问情况怎么样。我一般会说还行。其实第一次见面一般除非对方太差,往往都是没什么感觉的,都是想先接触接触再说。可是女方往往认为,如果你觉得我还过得去,我也觉得你过得去,那你该主动追我啊,约我看电影啊,KTV啊之类的。可是相亲是和普通恋爱是不同的,没感觉,叫别人怎么追你,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呢,就想叫别人带你去看电影吗?我觉得很多MM为什么不给双方多一些静静聊天的时间,把自己的一些情况也说说,男追女,那也是讲条件的。所以,真的感觉还过的去的话,女孩子稍微主动点说说自己的一些情况,都会让男士很高兴的,那你们成功的几率也更大了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17:46:08
  后面发的那一遍稍微改了点尾巴。
作者:红火的2010 时间:2010-02-16 19:47:24
  写得不错,支持
作者:水蓝色吸引 时间:2010-02-16 20:58:01
  不错的帖子,蛮有意义的,LZ继续啊……
作者:ten618 时间:2010-02-16 21:07:34
  写得不错,楼主继续写。
作者:我来自哪颗星球 时间:2010-02-16 21:12:22
  我是女的,觉得楼主说得不错。
  
作者:q121122 时间:2010-02-16 21:17:57
  很精彩哇
作者:挖发哈 时间:2010-02-16 21:21:22
  写的很好,想和你交个朋友,我的QQ号5293123,一定要加哟
作者:荷叶公主 时间:2010-02-16 21:23:27
  给楼主顶一下
作者:挖发哈 时间:2010-02-16 21:23:30
  晕,是35293123,刚才一鸡洞打错了
作者:chenjiesep 时间:2010-02-16 21:27:23
  我觉得楼主说的很实在 呵呵 ```
  
  我有个朋友就是她看上的看不上她 看上她的她又看不上 这点满意那点又不认同 纠结阿
作者:忘记的小鱼 时间:2010-02-16 21:27:27
  相亲的失败者过来学习了
作者:劳资摔锅 时间:2010-02-16 21:29:58
  摔锅路过
作者:lynchzj 时间:2010-02-16 21:34:59
  大哥加油写啊,我嫁不嫁得出去全靠你了~~~~~~~
作者:lynchzj 时间:2010-02-16 21:38:10
  大哥也给我短个QQ号吧
作者:wz796300 时间:2010-02-16 21:50:19
  赞同。
  作为剩男,我觉得lz说出了很多我的感受。
  特别是吃饭那个,我第一次相亲请人看电影吃西餐,结果人家非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喝星巴克,关键是她的长相和谈吐真是.......。
  后来慢慢的,在网上认识的相亲对象我都带去kfc。其中有几个后来聊天的时候说我小气,可是我觉得我没做错。
作者:小宝05 时间:2010-02-16 21:55:32
  恩,蛮有道理的
作者:pumf 时间:2010-02-16 22:28:23
  楼主说的很有道理啊。
作者:珊瑚色 时间:2010-02-16 22:30:21
  写得很好啊,那楼主帮我分析一下我的这个情况,我剩女:
  
  我相亲认识一个男的,开始感觉很好,两人有那么点意思的时候,他去外地学习,被打断了,然后就变成了拉锯战,我一段时间不理他,他都会主动约我,可是我如果热情一点,他又会退,就这样持续了两年,基本他都会主动约我,可是从来不深层次谈什么,就是一起看看电影,泡温泉聊天,但是一直很规矩,不乱占便宜的。一周起码短信联系一次,规律的时候一周或者两周见一次面。
  
  ps: 我的外貌像24、5岁,实际30了,给人感觉亲和力强,也算美女,气质大概29吧,别人描述的像公主
   他的工作很忙,压力比价大吧,有责任心,事业心重
  
  还需要补充什么吗?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22:39:59
  8、属相、星座这些我原来斥之为封建迷信,后来感觉是越来越重要,多次经历可以证明属相搭配是多么重要。所以如你不是坚定的唯物论者,我劝你还是算算。
  
  9、很多MM问我,男的是不是都有处女情结。我根据我和身边哥们儿的感受来说。如果我是一个处男,我肯定要找一个处女。但是如果我是真心爱过的非处男,我就会觉得“处女情结”是很可笑的事情。那些你爱过的女孩在你们分手之后难道就成了糟糠了吗?所以,在这个帖子里,我希望剩男剩女最好没这些疑虑。对MM来讲,如果知道对方之前有个一段时间较长的恋爱史,那很可能对你而言是件好事,有人已经帮你鉴定过这位男士了。
  
   还有一个情结“恋母情结”,我原来也是嗤之以鼻的,后来慢慢发现还是有点,找女朋友还是希望她拥有自己母亲的优秀品质的----如果这就是恋母情结的话。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6 22:48:09
  珊瑚色---不是搞笑的话,你可以先鉴定一下他是不是GAY.是不是只是拿你当个摆设而已。
   抛开上面这条,那么就是两点,一:你有一方面的问题,你没注意到,但是他很在意,但是又觉得说出来你会受不了,因为他还是很喜欢你的。二,很可能你太优秀了,他有很好强。他觉得自己有某一方面配不上你----这里的某一方面也许是之前他向你隐瞒了或者是撒谎了的,如工作情况或是财产收入方面。
   但是我还是很认真向你推荐先鉴定他的性取向。
作者:shuiruoxin4 时间:2010-02-16 23:33:34
  楼主,分析得挺有道理~
作者:cip02yh 时间:2010-02-17 00:16:51
  嘿,赞一个!我是男的,也是二十多次了,感受一样样!
作者:挪谜团 时间:2010-02-17 00:38:27
  有道理
作者:泡泡龙时尚数码 时间:2010-02-17 00:43:55
  顶一个
作者:worldwing 时间:2010-02-17 01:07:19
  楼书的世说相亲还是比较真实地,有理论有经历,我的相亲故事以及和女生交往的经历也需要这样整理一下,呵呵,也在我结婚以后啊
作者:稳健型投资者 时间:2010-02-17 01:40:42
  顶了。~~~~~~~~~~~~~~!!!!!
作者:荞麦色 时间:2010-02-17 01:44:41
  楼主说得是挺有道理的,帮顶一下
作者:漂泊的心早已疲惫 时间:2010-02-17 02:32:52
  神帖!友情帮顶!
作者:秦商之梦 时间:2010-02-17 03:14:42
  楼主是个实在人哈
  
  
  祝福你们夫妻百年好合
  
作者:binghuanxiang 时间:2010-02-17 15:11:37
   楼主是个实在人哈
    
    
    祝福你们夫妻百年好合
作者:没事就爱打豆豆 时间:2010-02-17 15:19:13
  :)
作者:economics2008 时间:2010-02-17 15:26:38
  楼主写得很中肯
作者:waitting2010 时间:2010-02-17 15:57:20
  不错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7 16:13:44
  谢谢大家支持,我也是想什么就写点什么,可能有点乱。
  10、多少年龄的男性是比较可靠的?我觉得至少是28以上。这不是为剩男吹捧,而是自己的真实感受。
   我其实是比较早熟的,初恋是初中就开始了,此后到婚前,不含现在LP的话,断断续续恋爱了有3次。我曾经以为我很懂女人,可是,有些东西一定是要用时间来交换才能得到,我直到快30了,我才学会怎么去更加宽容、包容一个女人,去理解一个女人,知道怎么爱才是对她真的好。现在想想我以前的恋爱史,发现自己还是有些自我,有点大男子主义。有些男女不和,不是某一方的素质或是人品问题,就是性别差异,理解了这些,再去看一下东西,就释然了。
   我在想如果我早点知道这些,我可能25就结婚了,但是,人生的历程该经历的,是真的逃不掉的。
   我个人觉得,男女相差5岁以内最合适,并不是一定男比女大才行,反过来也可以。只是如果你是一位30的MM,最好不要找才25、6的男孩子,那个年龄的男性,真的还是孩子。
作者:我是一缕青丝 时间:2010-02-17 16:48:46
  楼主写的不错,很现实,希望继续写下去
作者:双日双月 时间:2010-02-17 16:51:28
  很实在,学习了
作者:asachan 时间:2010-02-17 16:54:24
  分析得比较全面,也有一定深度。值得学习。
  讨厌,愚蠢的女人很多!
作者:asachan 时间:2010-02-17 16:55:58
  祝福LZ新婚快乐!
作者:乱世中的百合 时间:2010-02-17 17:02:31
  楼主的一片肺腑之言真的写出了所有相亲男女的心声啊,我没有去相过亲,一般通过几次电话或刚见面就从对方的接人待物中知道是不是合适自己了,所以从没花人家的钱,呵呵
作者:黄阿丑 时间:2010-02-17 17:47:41
  祝福楼主~
  剩女飘过~
作者:moxiaobai09 时间:2010-02-17 18:48:19
  不错啊。。
  
作者:YL06 时间:2010-02-17 18:56:46
  写得不错,楼主是个有心人。
作者:背后的责任 时间:2010-02-17 19:45:05
  我的他28了,我比他小将近6岁!!不知道是否适合?
作者:是我元元 时间:2010-02-17 20:06:36
  说的真好,学习了
作者:jiesongzhao 时间:2010-02-17 20:43:44
  我那个比我大一岁
作者:小风520865 时间:2010-02-17 20:53:31
  嗯 很实在 顶了
作者:咿呀小手 时间:2010-02-17 20:55:23
  说得挺好的,马克下。
作者:chenxiaoyu2382 时间:2010-02-17 21:33:13
  后来我总结出来,剩女们真的是太矜持了。
  
  我觉得很多MM为什么不给双方多一些静静聊天的时间,把自己的一些情况也说说,男追女,那也是讲条件的。所以,真的感觉还过的去的话,女孩子稍微主动点说说自己的一些情况,都会让男士很高兴的,那你们成功的几率也更大了
  
  楼主总结得极是,学到东东了
  
作者:Etual 时间:2010-02-17 21:37:43
  此贴甚好,学习了!!
作者:绿色心情清凉 时间:2010-02-17 21:41:26
  嗯,就你写的这些论点来看,你真是一位不错的男士,可惜来晚了啊!!!
作者:敏敏特穆尔78 时间:2010-02-17 21:50:07
  楼主写的挺实在,本人恋爱经历比较简单,刚工作就碰到现在的老公,没有相亲过,倒是做过媒人陪别人相过,尽管没有成功,哈哈。不过你的总结我会发给我一个小姐妹看,她正好适婚年龄,相亲途中。
楼主路见不平之豪杰 时间:2010-02-17 21:57:38
  下午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帖子,一个苏州女发帖抱怨男友过年只给她一万零花钱,质疑是不是他给爱的不够多。她自己是在一个苏州酒店工作,月薪2000多(这个收入在苏州大概就是服务员之类的),男友在上海工作,一年十几万。
  我只是奇怪两个人条件相差这么大,是怎么在一起的?
  这是帖子地址,大家可以去看看,不知道是什么感想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eeling/1/1262975.shtml
作者:sunnylsweeny 时间:2010-02-17 22:17:32
  我27 男朋友小我三岁,相亲过后认识了在路上捡到的小朋友 外表他看起来比我老
作者:5258119 时间:2010-02-17 22:19:02
  第一次见面男的掏出烟递给女方,真少见!大家说这男人是太会玩还是太老实?
作者:zzbzerg 时间:2010-02-17 22:21:35
  楼主的话很靠谱啊,值得赞一个。
作者:Erencie 时间:2010-02-17 22:40:44
  赞
作者:iceland85 时间:2010-02-17 22:52:13
  关切楼主的帖子
作者:古大木头 时间:2010-02-17 23:17:08
  楼主写得很不错啊,学习啦
作者:tiansurun 时间:2010-02-17 23:55:58
  我也是一名剩女,也相过不多不少的几回亲,当然现在还单着...
  个人楼主写的很好很中肯...
  
  我曾经与一个做RD的相过还见了几面,也是第一次见面没什么感觉,但觉得还是多了解下再看...所以后来他找我2次,我也都还出去了...
  第一次在新天地吃饭,吃饭前他非要带我在新天地附近的那个绿地里转,而且要往没人的地方走,我有点怕因此看到不远处有保安的地方就停住了...后来去新天地吃饭,饭才吃到一般他干姐就打电话过来问...当时我那个汗啊,就不能等他回家再问么...
  后来他一周没跟我联系,我想没看对眼就算了...
  没想后来又找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些话,我想他还在努力了解我,于是差不多一个多月后又见了...这次一开始就变相的打听我有没四金(他上海户口我居住证)...后来他主动就聊到房子钞票啊,说他干爹很有钱在上海不错,他要找哥能吃苦的一起奋斗,后来就可以享受点了...我都礼貌着应付...但觉得说这个还为时过早...特别是看到他包包角落里的灰尘觉得太不能忍受...
  后来就婉拒了...但觉得吃了他的饭要还个人情,于是后来找了个朋友一起请他吃了顿饭...后来好长时间不联系后又来找我给介绍女朋友...我得知他有女朋友后责备他不该这样,他竟然说:有好的我就要...我当时简直要喷血...觉得我虽然单着但没找他也许还是幸运...
  还有他知道说我做采购的就说了句,采购的好,将来上海成了很多公司的采购中心采购不担心失业...我虽然从来没相过要靠男人养,但觉得他过早说这类话好像不很合适...
  联想到他问我四金之类,他大概就是要找一个经济适用女...帮他负担房子...(个人也觉得一起负担房子也很不错,但把这个作为首选还是觉得太势利了些...)
  
  据说他去年又和他那个似乎不很满意的女朋友结婚了...天保佑她...
  
  终于找到合适的地方说这个经历了,憋我心里很久了...
作者:隔壁王二2009 时间:2010-02-18 00:03:44
  ⒈條路﹎⒈個人﹎⒈瞬間﹎.⒈輩子﹎ 这一刻,我依然一个人在漫无目的晃悠
作者:天天天蓝188 时间:2010-02-18 00:21:13
  我来学习,呵呵
  83的剩女了55555
  还没机会正儿八经的开始相亲之路
  我想问楼主GG,交友网站这种认识途径的怎样?
  最近在交友网站看中一GG,貌似82年的样子,反正第一眼就看中的,很喜欢,聊过3次吧,性格偏内向点的,蛛丝马迹发现他条件太好了(外貌是我喜欢的,家庭条件貌似也很好,当然我完全没问过他,只是从照片背景啊说话内容方面发现的),搞得我都有点自卑了,我不太想找个家庭条件太好的男人。其实加过几个人聊,我都不是特别在意对方物质条件的,通常也不怎么问,除非对方主动告诉我,因为我比较看中感觉这东西
  插个细节,他居然连自己什么星座都不知道,问了才说是9.1应该是处女座。看你说星座什么还是有道理的就像问下处女座男生咋样?不知道怎么跟他聊了,通常都是我找话题
  ps关于年龄那段,照GG这么说我岂不是要找个78的了????5555我不要啊,感觉是不是会没共同语言?而且70后男人我也看了几个真是很没感觉,简直就是大叔啊,汗
  
  
  
  
  
作者:zhangfeng2880147 时间:2010-02-18 01:10:58
  同是天涯沦落人
作者:大人没你这样的的 时间:2010-02-18 01:14:01
  非诚勿扰 骨灰盒
作者:friendly09 时间:2010-02-18 08:05:32
  好帖,学习了,真心地感谢楼主。祝愿楼主婚姻幸福。
作者:friendly09 时间:2010-02-18 08:08:35
  Lz继续啊,还有几个Tx的问题你没回答呢?!
作者:我是京韩整形 时间:2010-02-18 11:45:06
  有道理,挺有参考价值。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3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