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偏执地让我找体制内的对象,说是为了我好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12:54:56 点击:59523 回复:167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0 下页  到页 
作者:麻球哇哇 时间:2019-04-01 15:09:03
  看来不找个她满意的,你婚都别想结了
我要评论
作者:我艾特你 时间:2019-04-01 15:12:11
  就算你找个体制内的也未必清净,照你妈这样的话,估计还得管你婚后生活
作者:我艾特你 时间:2019-04-01 15:13:02
  和你谈恋爱的小伙子还是很悲催的,你就更悲催了,因为这样的生活还得继续。
作者:我艾特你 时间:2019-04-01 15:14:18
  你是独生女吧!重心都放你身上了,也没法转移啊
作者:如花啦啦123 时间:2019-04-01 15:20:08
  为什么要嫁人呢,手机不好玩吗,天涯不好玩吗(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16:33:09
  大学毕业以后,我一个人留在了厦门。
  因为我喜欢海,喜欢海子的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喜欢许巍的那一句——放你难过的时候,就去看一看大海。
  一个女孩子,从大东北的北方以北而来,留在了南方以南的厦门,而父母在千里之外。我也是克服了重重困难的。
  好在,这里还有其他的亲人,姑妈和舅妈一家都在这里。周末或者节日,还是可以和他们聚一聚,吃一餐家乡风味的美食。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16:53:06
  毕业找工作时,父母就强迫我考公务员。
  我不愿意,才毕业只想去奋斗一番,哪怕像一只无头鸟一样,乱闯也行。
  父母不乐意了。他们非让我考公务员不可。他们认为考了公务员,我此生就安稳了。也好以此为跳板找一个好对象。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16:54:49
  要下班了,我先不写了。
  晚上再来吐槽吧
作者:大悟流星 时间:2019-04-01 17:20:10
  现在天涯的人不看这些吗?都在干嘛啊
作者:3戒加5戒 时间:2019-04-01 17:53:37
  你父母说得对
作者:ty_骄傲的蓝 时间:2019-04-01 19:02:38
  @华人会匹夫 2019-04-01 13:25:42
  个人能力不突出的话,还是进体制内比较好。
  我同学两口子快40的人了,俩人工资加起来不如他妈妈的退休金高。
  普通人,进了体制内,在可预见的未来,待遇只会越来越好。
  国企和体制外,没这个优势保护普通人
  -----------------------------
  我都后悔我没听我妈的对象找个体制内的,我同事找的对象父母是国企退休的,还只是普通职工,退休金两个加起来2万多点一个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骄傲的蓝 时间:2019-04-01 19:06:51
  @奥海蓉儿 2019-04-01 16:53:06
  毕业找工作时,父母就强迫我考公务员。
  我不愿意,才毕业只想去奋斗一番,哪怕像一只无头鸟一样,乱闯也行。
  父母不乐意了。他们非让我考公务员不可。他们认为考了公务员,我此生就安稳了。也好以此为跳板找一个好对象。
  -----------------------------
  没必要完全公务员,好点的事业单位也可以,或者大型国企,央企等企业公司也行,电网,烟草公司,机场集团航空公司等,退休金和各种福利比当地的公务员都好,前提是赶紧应届考,这些企业公司招人只招应届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20:16:26
  为了让我考上公务员,父母也是下了老本的。
  安心考试,不要上班,他们每个月给我寄生活费。所以,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我明知羞愧难当还是伸手接受父母的钱。
  • 6cl: 举报  2019-04-08 10:02:22  评论

    评论 奥海蓉儿:你爸妈很不错的,又舍得为你付出,又能给你正确的指导。算是中国好父母了。
我要评论
作者:ty_骄傲的蓝 时间:2019-04-01 20:20:10
  @奥海蓉儿 2019-04-01 20:16:26
  为了让我考上公务员,父母也是下了老本的。
  安心考试,不要上班,他们每个月给我寄生活费。所以,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我明知羞愧难当还是伸手接受父母的钱。
  -----------------------------
  楼主,你自身过得去,真的,没必要完全局限于公务员,大型垄断国企央企的正式职工不比公务员差,相信你父母应该也能如意
我要评论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20:21:35
  经过一年的苦苦奋战,我倒没有让父母失望,笔试和面试顺利通过,从此也成了一位体制内的工作人员。
  父母终于松了一口气,一家三口都是有编制的。虽然很多行业在改革,即便是编制内的岗位,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是铁饭碗。但是他们也打心眼里高兴。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20:23:56
  记得,我第一天上班的前一天晚餐。
  老妈兴高采烈地跑去菜市场买菜,老爸下班回来也带着掩盖不住的喜悦笑容开了一瓶红酒。
  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桌前,其乐融融地吃晚饭。满满的一桌子菜,代表着父母对我的爱和希望。
作者:半兽指挥官 时间:2019-04-01 20:24:31
  若无才能,还不如在体制内安安稳稳的好。
  • 奥海蓉儿: 举报  2019-04-01 20:25:54  评论

    评论 半兽指挥官:没有野心也适合体制内
  • 半兽指挥官: 举报  2019-04-01 20:32:00  评论

    评论 奥海蓉儿 :有野心也不一定在外面能怎么怎么的。创业失败欠一屁股债的多得很。你们小年轻真是不知道人生的艰难。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童真游乐设备 时间:2019-04-01 20:28:50
  好像在沿海城市父母的想法好像不大一样,在不在体制内应该不是考核的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应该是人品和家庭教育,我也为人父了,有儿也有女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1 20:33:50
  工作一年后,父母就张罗着要同在厦门的亲戚给我介绍对象。要求对方是体制内的,最好父母也都是体制内的,这样有利于资源重整,如果对方一家三口都是体制内的,兴许可以助我工作更上一层楼。再不济,父母都有退休金,不用考虑养老问题。我父母都是体制内的,根本不需我操心养老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ty_骄傲的蓝 时间:2019-04-01 20:38:06
  @奥海蓉儿 2019-04-01 20:33:50
  工作一年后,父母就张罗着要同在厦门的亲戚给我介绍对象。要求对方是体制内的,最好父母也都是体制内的,这样有利于资源重整,如果对方一家三口都是体制内的,兴许可以助我工作更上一层楼。再不济,父母都有退休金,不用考虑养老问题。我父母都是体制内的,根本不需我操心养老问题。
  -----------------------------
  我当时都没听父母的,没找个对象父母也有单位的,看着同事配偶父母退休金两个2万多一个月,确实还真有点小羡慕
作者:JIECHIDOU 时间:2019-04-01 20:43:07
  父母还是很爱你的,不然不会唠叨楼主。他们不唠叨你唠叨谁呢。
作者:xingyi2018 时间:2019-04-01 20:44:20
  在老一辈人眼里,体制内的都是当官的,体制外的都是打工的
作者:ty_骄傲的蓝 时间:2019-04-01 20:48:47
  @xingyi2018 2019-04-01 20:44:20
  在老一辈人眼里,体制内的都是当官的,体制外的都是打工的
  -----------------------------
  有些国企也算体制内,好的国企就算普通职工都相当不错
作者:杨阳羊扬洋 时间:2019-04-01 20:51:32
  管他体制内体制外,工资高才是硬道理。
作者:新义ju 时间:2019-04-01 20:56:37
  @奥海蓉儿 2019-04-01 13:21:12
  周末双休。你出去玩吧,父母说这么大的人了,还整天想着玩儿,难怪嫁不出去。宅在家吧,他们又说年轻人一点活力都没有,就晓得蹲在家里,难怪没有男朋友。
  -----------------------------
  做父母的操心孩子是应该的,只是这方式不大对。
作者:天马流星拳戴戴号 时间:2019-04-01 21:07:10
  你的心态很好,加油吧小姑娘,你会有好老公疼爱的
作者:ty_骄傲的蓝 时间:2019-04-01 21:11:29
  @杨阳羊扬洋 2019-04-01 20:51:32
  管他体制内体制外,工资高才是硬道理。
  -----------------------------
  不是特别高,特别有本事的,好像体制,国有的稍微好点吧,其他我不了解,航空公司的话,除了飞行员和机务高级工程师,签派,高级经理老总等高级技术型人才往外面跑,其他的还是愿意在国有的航空公司好点
作者:喜洋洋和灰灰 时间:2019-04-01 21:12:06
  什么都听父母的,生活很没意思,虽然父母是为你着想,不过太不顾你的感受了
作者:福满多果果 时间:2019-04-01 21:19:38
  围观是一种力量,顶贴是一种美德。留言留爪~
作者:不要为钱所困 时间:2019-04-01 21:27:42
  @奥海蓉儿 2019-04-01 20:33:50
  工作一年后,父母就张罗着要同在厦门的亲戚给我介绍对象。要求对方是体制内的,最好父母也都是体制内的,这样有利于资源重整,如果对方一家三口都是体制内的,兴许可以助我工作更上一层楼。再不济,父母都有退休金,不用考虑养老问题。我父母都是体制内的,根本不需我操心养老问题。
  -----------------------------
  其实父母考虑的是给你找安稳相对富足的生活选择。如果你喜欢生活动荡有起伏,可以找非体制内的。每个人的想法不同,不能强求。其实女方在体制内,男方如果有冲劲,最好不要在体制内。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后方一直有个安稳的家,而如果冲出了一条路,好日子那也是看得到,享受得到。
作者:改换素颜走中原 时间:2019-04-01 21:44:10
  小狮子长大后,母狮会把小狮子赶出领地。你自己多想想你为什么相亲两年了还没嫁出去
我要评论
作者:仰望星空0008 时间:2019-04-01 22:26:39
  越是这样,你越难找到自己喜欢的,到最后,不想找的
作者:最长情的你 时间:2019-04-01 22:28:55
  父母的思想一时半会是改变不了的,只有你找一个能力人品收入条件都不输体制内的人,他们才会明白
作者:麻球哇哇 时间:2019-04-01 22:30:51
  抱抱楼主!要不是父母固执的思想,这会你早脱单啦
作者:麻球哇哇 时间:2019-04-01 22:31:52
  你单位里有没有中意的小伙,可以试着相处一下,自己幸福才最重要
作者:团子炒米饭 时间:2019-04-01 22:35:16
  现在好多人都有退休金,不一定要对方是体制内的,而且体制内的提升空间也不大,没有必要强调这一点
作者:我艾特你 时间:2019-04-01 22:37:42
  父母操心子女本意上也没什么,但把自己的要求强加上去就有点本末倒置了,无非也是希望你生活稳定,没有什么压力
作者:来自韩国的妞 时间:2019-04-01 22:39:54
  说白了,父母为了儿女好,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嫁娶不好给娘家找麻烦。
作者:乐宝和磊宝 时间:2019-04-01 22:40:08
  这个是你父母的硬性要求吧,其他呢?在意吗?比方性格,脾气,长相,身高什么的
作者:自由足球 时间:2019-04-02 00:25:40
  有一点你要明白,体制内的也并不都是精英人物啊。不过呢,你父母大人的考虑还是有道理的。体制内自然是有优势的,这个大家都懂,不复述了。。。
作者:自由足球 时间:2019-04-02 00:30:17
  @杨阳羊扬洋 2019-04-01 20:51:32
  管他体制内体制外,工资高才是硬道理。
  -----------------------------
  其实不一样,有一个名词【隐形福利】。。。
作者:盛世梅安 时间:2019-04-02 00:58:13
  生活稳妥才能去追求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支持楼主妈妈。
作者:戒咖啡喝茶 时间:2019-04-02 04:13:31
  现在的年轻人还是有些觉有情饮水饱,迟点就会后悔没听大人的话
作者:云烟何曾去追风 时间:2019-04-02 06:49:43
  我只能说这很现实,不是不能有理想,而是没有资格有理想。“根深蒂固”那是长期被“灌输”的产物,能混就混吧!
我要评论
作者:安公公 时间:2019-04-02 08:56:57
  蓉儿,回来更贴
作者:团子炒米饭 时间:2019-04-02 08:59:59
  蓉儿,你的靖哥哥来啦!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09:02:08
  那个时候,我已经暗度陈仓的悄悄和大学那个恋人重归于好了。
  只是,大学毕业以后,他离开了厦门,回了武汉老家
我要评论
作者:gangangwan 时间:2019-04-02 09:10:55
  一晃三年过去了 单身的人依旧单身!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作者:沧桑大叔思密达 时间:2019-04-02 09:39:14
  如果你或者你将来对象的收入能达到体制内年入的3倍以上,那就不找体制内的,否则任何人远不如体制内来的舒服。前提是这个体制内的哥们不是歪瓜裂枣和被边缘化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11:12:38
  他家境不好也不坏吧。妈妈一个人在镇上开了一家快餐店,还做早餐,是一个很勤快的女人,做事很麻利,为人也不拖泥带水。爸爸在一个什么单位做会计。
  他家在镇上有一套房子,在武汉市区按揭了一套房子,父母出首付,他还房贷。
作者:张姨凉粉 时间:2019-04-02 11:25:49
  支持蓉儿的帖子,体制内是一种优势。
作者:曼骨朵 时间:2019-04-02 13:04:48
  走过路过过来跟跟帖,顶顶贴,留留言。
作者:李署蜀嘅蒶蝴篱 时间:2019-04-02 13:20:40
  蓉儿,我才是真正的靖哥哥,楼上的都是假冒伪劣产品。
作者:休整A 时间:2019-04-02 13:26:18
  父母都是一句为了你好,操心着儿女的事
作者:ty_舵主1 时间:2019-04-02 14:59:56
  体制内,只是饿不死而已,发不了大财的。极个别的混到高位的,能发大财。
作者:盛世梅安 时间:2019-04-02 20:10:14
  楼主继续更新,要看看男主人品咋样才有发言权。
作者:盛世梅安 时间:2019-04-02 20:11:10
  有时候明明知道父母说的是对的,就是不甘心啊。
作者:我是超人拯救世界 时间:2019-04-02 20:37:06
  要找一个三观和真心过日子的人太难了
作者:六栋605 时间:2019-04-02 20:45:18
  物质条件不是最重要的,人品和三观才是
作者:杨阳羊扬洋 时间:2019-04-02 20:46:46
  @六栋605 2019-04-02 20:45:18
  物质条件不是最重要的,人品和三观才是
  -----------------------------
  人品最重要,其次三观看合不合得来,再看条件。我和层主的想法一致。
作者:三笑一哭鬼 时间:2019-04-02 21:09:20
  是大家都好,如果对方混得可以以后大家都可以鸡犬升天,再不济也旱涝保收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2:59:19
  我父母对他个人的条件还是很肯定的,认为他处事大方得体,说话也谦谦有礼。
  他们以异地原因不准我们在一起,我父母说我是独生女,以后要留在他们身边的,不可以远嫁。他家也做了退让,可以把武汉的房子卖了,再凑点钱,去厦门买个房子。
我要评论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3:03:12
  接着,我们就商量着买房的事,两个人一起跑了好几个楼盘,买了一个三居室。
  房子买好了,我父母还不松口。说我们都是独生子女,以后他还是要回到父母身边去的,即便不回去,他父母也要来厦门和我们同住的。
我要评论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3:06:24
  我父母还说他们只有我一个女儿,既然我现在已经在厦门就业,等他们退休了,他们就搬过来和我一起生活。毕竟我的工作比较好,如果工作不尽人意的话,他们早就让我回大东北了。
  我说要是父母老了,和我们住一块儿也是应该的。我父母就说我是傻孩子,双方父母都和儿女住一块的话,家里还不鸡飞狗跳。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悠悠长空2016 时间:2019-04-02 23:08:00
  你父母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3:08:01
  白天上班没时间来贴,我们单位有摄像头的,除非拿着手机去洗手间赞。
  晚上得空来写贴,居然没有一个人,我单机版码字,好无聊。
作者:盛世梅安 时间:2019-04-02 23:10:20
  楼主父母的后一个理由就有点牵强了,好多独生子女的父母并不是和子女一起住的。
我要评论
作者:小飞武 时间:2019-04-02 23:10:35
  怎么没人,你写得太少不够看
我要评论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3:21:31
  我知道父母主要还是嫌弃他的工作不是公务员。
  从我上大学开始,父母就不耐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给我洗脑,要我一定要找一个体制内的对象。体制内的单位有保障,吃国家粮的,不怕发不出工资,不怕失业,福利好,工作有保障。以后生孩子,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都可以上比较好的公立学校。生病时,医药费报销的比例也比体制外的大。还有房分,单位还补贴暖气费(我父母单位就是如此)。这些都是看不见的福利。
  • 6cl: 举报  2019-04-08 10:07:55  评论

    评论 奥海蓉儿:现在差别没那么大了
  • ty_遥遥893: 举报  2019-04-10 15:58:20  评论

    现在还有房分?公务员有政务小区是真的。但是事业单位可没有。以SZ来说吧普通基层公务员的收入也就是20多吧,但是一线临床应该比这个数字还能再翻一倍。
我要评论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3:24:55
  我从小就是乖乖女,听父母的话,学成绩和生活自理能力不用他们操心。
  所以,在父母一再的阻扰下,我们只好再次分手了。
  分手后,他也没离开厦门,当初买的那一套房子也没装修就耽搁在那里。按照目前厦门的房价来说,关是赚了一大笔。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3:31:13
  没人来,我都要写着睡着了。难道只能明天来写?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2 23:38:45
  明天再客开着,都快睡着了。
  大家晚安,全世界晚安
作者:来自北极的小狼 时间:2019-04-03 05:35:08
  在婚姻上,以及自己未来的生活上,父母就是个垃圾. 想当妈宝,就得失去一些东西. 楼主就是个废物.
作者:落云昆仑 时间:2019-04-03 08:40:30
  体制内不会暴富,但是也是城市中上水平了。普通城市平民跟体制内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3 09:37:28
  之后,很长时间,我都单身。
  再也遇不到一个人,可以在他身上有那个人的感觉。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3 09:38:23
  父母每天都是催婚,还说身边的人都结婚了,就剩下你一个单身的。

  你又没比其他人缺胳膊少腿的,怎么就找不到对象呢??你的同龄人都生二胎了,你倒给我找个男朋友回来呀!
楼主奥海蓉儿 时间:2019-04-03 09:41:44
  结婚不是我想结就可以结婚的。
  我以前有对象吧,父母又以他各种条件不符合他们的要求,要我们分手!
  身边没有人的时候,又每天催着赶着我去结婚。
  父母对你有某一点的不如意时,你做什么事情都是错的。
作者:公公的情敌 时间:2019-04-03 10:47:08
  分手后复合又分手的概率在70%
作者:陛下开饭了 时间:2019-04-03 10:53:13
  你父母的担心是多余的,男朋友为了你来厦门买房子,可见他是爱你的
作者:六栋605 时间:2019-04-03 10:55:32
  楼主又上班去了吗,看到一点,不过瘾呀,赶紧来更贴
作者:吐槽鬼爱吐槽 时间:2019-04-03 10:56:34
  你们分手干嘛?他都为了你在厦门买房了,你也在厦门定居了,干嘛不好好在一起?未来的事谁说的准?你再找一个能保证不离婚?以后双方父母来了买不起多一套就租房呗,住一个城市其乐融融不好吗?再找一个你妈觉得会更好?
作者:连登 时间:2019-04-03 10:59:07
  是你找对象,以后一起生活的那个人是你,不是你父母,楼主你考虑清楚了吗
作者:路亚没有鱼 时间:2019-04-03 11:01:46
  哈哈哈!
作者:半兽指挥官 时间:2019-04-03 11:04:34
  父母那一辈的是以他们的老观念来评判世界。他们那一辈当年很少考虑什么爱情啊感觉啊之类,条件合适了就结婚。所以他们不能理解你的感受,始终诧异于这么多条件合适的摆在这你为何不随便拉一个来结婚。你同他们讲就如鸡同鸭讲,他们理解不了的。很多时候,还得自己拿主意。你也真是毫无主见哪。你前男友和他家够仁至义尽了。当初你要是稍微坚持一下自己的意见,他们最后也就同意了。想当年,为了拒绝家里给我安排的亲事,我可是连家也不回的。每个人都有局限性,包括父母。时代在变,他们的某些观念,有可能只适合以前,不适合现在。一味的顺从,并不是最优的选择。不过在工作建议方面,我认为你父母安排得对。你乖乖女一个,又无逆天学历与技能,在外面能咋样?体制内再适合不过了。
我要评论
作者:铁道飞虎队 时间:2019-04-03 11:06:08
  你可以离家出走呀,要挟你妈,非他不嫁
作者:玛卡连柯 时间:2019-04-03 11:09:15
  年轻人要快乐,和谁结婚决定你下半辈子的生活
作者:五点零五分 时间:2019-04-03 11:11:25
  过来人说的话,都不会错的
作者:我就是那个贱人 时间:2019-04-03 11:13:48
  噗,蓉儿,娶了你附带得娶你爸妈地赶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雪莲遍地开 时间:2019-04-03 11:18:07
  体制内稳定,不操心,身体健康有保证。体制外,操心,钱虽然赚了,身体累坏了。
作者:元冬帅 时间:2019-04-03 11:19:28
  父母是过来人,听他们的话没错的
作者:雪莲遍地开 时间:2019-04-03 11:19:52
  你父母的经历是公务员最好最稳定。现在这年代,私企也有私企的好处,公务员也有公务员的好处。
作者:糊特特 时间:2019-04-03 11:22:34
  独生子女没办法,确实要考虑父母养老问题,一个孩子没有分身术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0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