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土鳖国内工作7年5w人民币技术移民澳大利亚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11:00 点击:16290 回复:11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来澳大利亚有段时间了,生活,工作慢慢步入正轨,所看多听所想颇多,开贴记录,以正视听。
楼主发言:42次 发图:1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易数天水 时间:2016-11-05 19:19:32
  楼主继续啊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20:49
  小事1:在附近大型超市买了不少东西,回到家媳妇发现少了一罐奶粉,回家愁眉苦脸给我说这事,可能收银员多扫了一次。死马当活马医,拿着小票就直奔超市前台,给人家说明了情况,硬是退了一罐奶粉钱。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25:33
  小事2:物理邮箱的重要性,这东西在中国除了收快递其他没啥用处。这边医保卡,驾照都是邮件发送,没物理邮箱真不行,没有国内所谓的窗口本人取件。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33:48
  小事3.发达国家的福利。这个最多人关心,只要有娃,每月给一家人的补贴700澳币(3500多人民币),没房子还有住房补贴200澳币。但是,这些在房租面前都是卵的,两室的房子一个月就要澳币1000多。看来到哪里都是不动产为大,房产为王。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40:12
  小事4.接上面福利,福利来自于税收。税收呢是自己先预估。根据个人预估年薪来发放。才来时候乐观估计,以为能找万儿八千工作,填了预估个人收入,系统自动评估就开始发福利。到了财年末,挣的钱连零头都没有,重新填报,申请税收返还,税务审核通过,福利部门又补发了2000澳币。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46:00
  小事5.打工生涯,厨房,华人最好切入最好上手最好找到的是厨房,小工,前台都常年招人。澳洲讲时薪,一般10-12块一小时,中间休息吃饭不计薪。看起薪水不错,注意,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中间下午会休息3小时,所以计薪只有9小时。够剥削人吧,万恶的资本主义。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50:46
  小事6.环境,来的是常年出太阳的地方,气候常年20多度,最近夏季30多度。紫外线跟川西差不多。这边西人在海边冲浪,游泳都是裹得严严实实耍水,就我一土鳖没经验穿个国内带来的游泳裤,被晒得通红。
我要评论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19:58:12
  小事6.澳洲的厨房,厨房必须要求有擦手纸巾,蟑螂虫蚁都有要求。政府来检查,一次不合格警告,多次警告不合格罚款几千到几万。每次来检查是临时随机,没得通知。专业的洗碗机,洗涤剂,冰箱,台面都是严格打表,没得半点通融。汤每2小时加热到70度以上,食物拿出来不准再放回冰箱,不能过夜。当然,华人餐馆(含港澳台)就没几个严格执行的。
我要评论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20:15:01
  小事8.也说教育。只说公立学校,小学到高中全免,每学期费用学娃大概2百澳币自付活动费,捐款,校服等,没得支付能力填个表也能免。每天9点到下午3点上课。家长上班没时间咋办,有校外机构托管,当然收费,能帮你顾到6点来接。公立学校有真草皮球场,室内运动场,游泳池,都敞开用。当然档次不如奥运场馆,大概和一些高校差不多。澳洲学娃都是运动积极分之,不拍晒,不怕累,西人喜欢靠运动来评价一个人持久度。这边好公立学校升学也是考,考特长,橄榄球,自行车,游泳,西人学习可能不咋地,但都爱运动。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20:39:28
  小事9.也说去留。在华人圈中,去留总是个问题。个人判断,欢迎探讨。澳洲留学生最终留下来的不到5%,什么原因,教育部副部长没给答案,经过观察我想有几点,1.英语能力不够要求,现在留学生会计基本4个7,这对本身是游学的某些人来说比登天还难。2.家里都安排好了,本来都是出来耍耍,回去垄断企业,家族企业接班。3.一般家庭的基本削尖脑袋想留下来,没钱的结婚,有钱的继续搞雇主移民。东亚国家,新加坡,香港,韩国都还不错的国家地区,大都想留下来,台湾人基数才2000多万,在澳洲和大陆人不相上下,也是签证便利后很多人各种途径到澳洲来。日本反而不多,去日本走马观花的感受除了房子小点,其他环境和澳洲不相上下。当然还有三哥,这几年也是一大主流,三哥别看国内发展比中国差点,澳洲三哥都是开大车,一大家子接过来过日子,也是人家英文好很多。很多也做上专业工作。总之,在国内是混不走,估计到澳洲也混不走,在国内混得可以(非管理岗),澳洲还是有自己的位置。
我要评论
作者:LowLevel挨踢男 时间:2016-11-05 20:44:51
  有用的信息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21:05:55
  10.生存状态,20多到70多岁都结交过,上海,北京,东北,沿海,内地都有朋友。总结一句,有专业工作的都过得不错。华人(含港澳台)最多的就是搞餐饮,有工程师,小企业主,国内单位干部,企业高管,没法在本地找到工作机会,只好自由职业,盘个餐饮店,物业,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央视海外华人频道里的成功人士少之又少。搞技术的华人能在西人公司某到一份职业小日子过得还不错,一年1个月假期,一家人到处游玩,买个大房,准备养老。玻璃天花板这个层级还没接触过,但扪心自问,在国内就能够干到决策层?不过澳洲专业工作机会真是比国内少,总共才2000w人口,分布几大城市。工作机会估计和国内一个区县差不多,无分种族,连西人也很多工作只有3.4天,注意是只安排3.4天工作,就只有3.4天的收入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21:17:22
  12.国内互联网盛行,有些在bat拿几十万人民币的老婆想出来,老公又不愿意,一家人意见不统一。出来还没国内多。国内能有几十万的购买了已经很强,单从挣钱角度,不是最优。挣几万块的,又没有特别好的途径出来。所以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21:34:18
  13.安全感.有调查90%西人的拿不出5000现金,华人最喜欢的还是房子。为什么,几千年来华人社会就没有社会保障一说,从来房子是最亲的亲儿子。西人没有置业传统,有工作就多花,没工作就吃低保,反正没有医疗,教育压力。大都安贫乐道,当然发达国家底子厚,基本都有车几个月工资,房子靠租,福利尚可。大多没有太多追求,反观华人世界,大都置业,日子过得紧巴巴。收入一大笔交房贷。连海关,移民局都经常下岗,一般工作也经常不保,个中滋味,自己知道。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21:56:06
  14.国内来的企业家,人大代表,看都不看买了两套房别墅,小千万人民币,企业家本人因长期在国内,老婆,小孩在这边等着熬国籍,以后好申请配偶入籍。中国钱好挣,生活养老在国外,鱼与熊掌兼得。
作者:jennyqF 时间:2016-11-05 22:07:26
  @1蜗牛 3楼 2016-11-05 19:25:00

  小事2:物理邮箱的重要性,这东西在中国除了收快递其他没啥用处。这边医保卡,驾照都是邮件发送,没物理邮箱真不行,没有国内所谓的窗口本人取件。
  —————————————————
  你出国很长了吧,现在国内可以选择快递上门。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5 22:24:10
  15.艰难开始.才来没收入,空心菜5人民币一把(大概一斤),媳妇在国内是把梗掐了吃叶子,后来听她说说她舍不得扔掉的梗,又捡来弄菜吃。华人房子中介为了省钱,把自己车脚垫拿到我们住处洗,还要我们帮她晾晒。生产自救搞起来,代购工具就是一辆大妈用得买菜手拉车,媳妇顶着35度,无云蓝天超强紫外线去采购,再推着小车回来,打包,寄货。如果说中国革命是小米加步枪,我们的生活就是这两轮车推出来的。
我要评论
作者:得之吾幸扔 时间:2016-11-06 10:39:42
  小编在找骂?国内就女土鳖,你是在说你家的女人?
作者:丶林小再 时间:2016-11-06 12:36:55
  是它们。反澳是工作,赴澳是生活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6 12:49:28
  16.学区房。 澳洲也有学区房 房价是比其他区域贵。买不起学区房怎么办呢?租,只要能证明租住在此地,可以就近入学读公立学校的好学校。证明材料不限于租房合同,水电气账单,等等。一般几周就可以给家长回复。再说幼儿园/托儿所,每天80-100澳币,没有公立,全私人办学,两人不上班政府不给补贴,一人上班补贴大概50%,两人上班或学习补贴75%。天数一般每周3-4天,超过天数自付全额。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6 13:03:35
  17.公司年假。 西人公司,带薪年假20天,病/事假10天,年假可以组合,需提前通知公司。病假不用提前,但要有医生证明。30天假期是在公共节假日外另算,公共节日还有8-10天 ,各地节日不同。无良公司就没这么严格,有节假日就不错了,忙的时候常常以试用期名义用两三个月开掉。合同试用期最多6个月,过了试用期就是无固定期限合同,只要不犯错,老板不能开人。效益不好,公司要裁人经济上赔偿员工n+1。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6 13:36:25
  18.移民心路 楼主在国内二三线城市土著,中学,高中都是本地还算名气。原来90年代择校费都是3w起步,楼主算是主城平头老百姓家庭出生,从小就知道无依无靠,不敢和权贵有力人士相比。父母经历上山下乡,文g,下岗,受苦颇多。楼主一直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走完每一个阶段。读完大学因学的建筑相关,发往迪拜工作一段时间。感受世界之大,最记忆有信的一幕是看到迪拜普通阿拉伯人家庭的小孩玩山地四驱车,很是感慨。倒退10多年,虽然同学有不少选择新加坡,美国,英国读书,但都高攀不上。去美国的都是状元级别的拿奖学金,楼主难以企及。剩下的都是自费,半自费去,一年少则10w,多则2.30w人民币。工薪家庭难以承受,不管怎样,穷屌丝也有春天。海外归来,又回到原点,拿着攒的钱08年按揭了小两房,算是安顿下来。期间父母买房,支持过几w,以报答父母教育之恩。后来恋爱,结婚,生子还算顺利。期间也关注过留学,移民,但也怪自己,没有积极研究,一直信息不对称,没有很好准备。有了小孩后,对未来几十年的打算压力陡增,换学区房,父母看病养老等问题不得不考虑。当时收入不到20w,媳妇也参加公考进入体制(原因还很搞笑),按理说小日子过得也算热乎,周围亲友都认为是他家的小孩。但心中的萌芽始终存在,偶然机会看到技术移民。
作者:mikayao1 时间:2016-11-06 15:08:54
  楼主难道是IT?
作者:ty_尤小样 时间:2016-11-06 15:22:20
  楼主在gc?
  
作者:幸运儿索菲亚 时间:2016-11-06 22:06:06
  @1蜗牛 2016-11-05 22:24:10
  15.艰难开始.才来没收入,空心菜5人民币一把(大概一斤),媳妇在国内是把梗掐了吃叶子,后来听她说说她舍不得扔掉的梗,又捡来弄菜吃。华人房子中介为了省钱,把自己车脚垫拿到我们住处洗,还要我们帮她晾晒。生产自救搞起来,代购工具就是一辆大妈用得买菜手拉车,媳妇顶着35度,无云蓝天超强紫外线去采购,再推着小车回来,打包,寄货。如果说中国革命是小米加步枪,我们的生活就是这两轮车推出来的。
  -----------------------------
  这过的那叫日子,过的也太可怜了!
  
作者:daijuobu22 时间:2016-11-07 13:34:50
  @1蜗牛 3楼 2016-11-05 19:25:00

  小事2:物理邮箱的重要性,这东西在中国除了收快递其他没啥用处。这边医保卡,驾照都是邮件发送,没物理邮箱真不行,没有国内所谓的窗口本人取件。

  —————————————————
  @jennyqF 2016-11-05 22:07:26

  你出国很长了吧,现在国内可以选择快递上门。
  -----------------------------
  快递啥,楼主说的是机构办事取证件之类
  
作者:无聊乱讲话 时间:2016-11-07 14:37:25
  出国享受蓝天吧

  很多国内的人 土鳖

  完全不会理解你
作者:古美门daylight 时间:2016-11-07 19:21:44
  楼主可否具体讲下技术移民的过程,谢谢,因为我也有这个意向
  
作者:逍遥攻 时间:2016-11-07 20:17:40
  看起来很美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7 20:40:40
  19.接移民心路.看到澳洲能离岸申请技术移民,那颗渐渐趋于平静的心又荡起涟漪。投资移民500w澳币,雇主担保7.80w人民币,技术移民几万人民币。又逢小孩出生,人生又多了些许压力。学区房,大房子?老师的教育方式?几十年来未成改变。当今社会对人对事的态度,甚至不及当年,楼主算是幸运中的幸运,纵观身边一起长到的朋友,20.30岁依然在谋生活,未曾安定,父母也依然操心。我的小孩难道也要再走一遍自己来时之路,心中的苦,心中的不平,又有谁人知。看到外国小孩无忧无虑成长(虽然长大找工作也成问题),与人为善的心境,即使是老实人也有春天的成熟社会。移民之心又陡升。父母的养老,医疗的不均,一切都都是满满的动力。楼主算不上这个社会最受益的人,但良好的基础教育和一直以来追求的最好事物的心给了我改变的能力。为了3代人,一定考过雅思。楼主最行的就是学习了!这么多年来,除了高考,正真要实现学习改变命运了。人生最美的事无奈乎心中有梦,人在路上。买起教材,上网课,晚上回到家,先陪小孩玩到睡觉,10点后开始听了,阅读,写作全套整一遍,1.2点再上床睡觉,整3个月。感觉又回到高中,那时天真以为凭借个人奋斗可以改变小家命运,为父母安度晚年。当然,在同年龄人中也算靠个人奋斗榜样,但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还有差距。中间因信息不对称,淡心无长考过几次,后来了解到可以州担保,有了最为迫切的心。现在想起来,人生中最大的成本就是时间成本,太多的朋友应为战线太长,家人健康,个人发展,子女年龄终究未能成行。考过雅思,赶紧准备材料,职业评估,递交申请。正好那时房地产不好,公司也人心惶惶,给我宝贵的材料准备时间。(后开听说老板也在美国安营扎寨,全家绿卡,几百w美金豪宅,宾利,游艇都配备齐全,这边年前就向政府递交破产申请,同事和我好几月薪水都还没付,现在都还在维权,无可奈何)。
我要评论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8 15:31:21
  20.接上.职业评估一波几折,第一次评估结果不合格,给的理由是学历不符。这个给了当头一棒,说我学历不符基本相当于判了死刑。赶紧找中介,中介分析可能是推荐人资历不够,说评估机构也是外包评估,评估人员也是一单一结。建议我申诉或重新评估,后来和中介因为支付条款没谈拢没在他那里办理。不过是打开了思路,重新准备资料,重新递交,这期间的沮丧难以言表,抢过打工度假签证,研究过NAATI读书,如果实在不行就先找途径合法登陆,再做打算。2个月漫长等待纵欲一天邮箱弹出消息,SUITABLE.给媳妇说了她也激动,移民职业评估通过就成功了大半,这时爸妈才真的相信我能走,之前他们根本不信我能做成,首先他们身边就没有出国的人,有也是嫁出去,或读书留下来,重来没出过国的妈认为我痴人说梦。特别是职业评估不利,给妈的打击也很大,她是有向往外国的梦想,上山下乡知青时期就没事读了不少外国小说(当然以苏联为主),回城后后喜欢看电影。进几年,在他们身边很多官太太,商人老婆都想移民没有成功,平时原来熟人聚会,妈都不爱参与,毕竟阶级不同,谈论的都是欧洲游,北美游。虽然楼主一直以来父母应以为傲,但都限于读书,工作,买房买车这些俗事。楼主能有机会移民,是妈从来没想过的事。自从签证下来后,妈在朋友群活跃很多,大有翻身农奴的架势。多年没联系的朋友也在打听消息,妈也虚荣了一把。老爸却是常年看电视,上网也是办公,虽也出过国,但在单位毕竟和年轻人接触少,不了解外面的世界。认为楼主现在小日子不错,不应该折腾,到外面又是从0开始,反而不是很高兴。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8 20:20:49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8 20:27:26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08 21:01:47
  21.感受自由.在雅思口语的时候,考官问我喜欢爬树吗?我心想,你是不晓得我们公共财产的重要性?别说爬树,连踏草皮我们那个年代都是禁止的。来了才知道草皮,树木都是可以玩耍的。西人小孩出去玩耍都不穿鞋,爬树,跳水想怎么来怎么来,连自己小孩来了也不爱穿鞋。国内驾照过来换无限制驾照要通过笔试,路考,这边没有场考,找了教练,所谓教练也是拿了驾照一年后就可以当教练。车也可以是自己的作为考试车。直接预约,考试前咨询朋友,说考官有种族歧视,问他为啥,说他倒车没有扭头看后车窗。我靠,这都要过的话你是他爹差不多。专门注意该考点,路考顺利,一次通过。话说澳洲交通管理,或者是西方国家的交通管理,都有一种共同的东西叫路权。这玩意国内没有,怎么说,国内你在主路有路口要求你要看路口有无车辆出入,这边不用,因为你是主路,有路权,他路口车辆道路必定画有停止线,必须让你,不然你一头撞上去他全责。十字路口怎办,也有道路划线,像等红绿灯一样,有线必须停下来,看到右方没有车辆过来才走。一个路口红绿灯4.5个,就怕你看不到。最重要是每条路都有车道线,他要敢加塞并线不打灯,不留出距离,直接撞上去他全责。没有车道线的路再宽你都不能超车,大家开车都是认为对方按规矩来,基本开限速,所以这边一般不出事,一出事就是以60公立时速撞车。直到现在,在主路上开车,看到路口有车探出来还习惯性垫刹车。这边车子加塞也少,特别到红路灯面前,几十米前就是实线分车道,不能再变道,走错路只好前面掉头。另外公路基本没有收费,有的也是私人修建的快捷路,同样有免费公路到达。3.6的车路桥费大概4000人民币,根据车排量来。大型超市有自助结账机,自己扫码,付款,最多有个工作人员帮忙。这边生活起居一句话概括:革命靠自觉。
  • 小乔是个大美人儿: 举报  2016-12-16 12:24:47  评论

    你好。“考试前咨询朋友,说考官有种族歧视,问他为啥,说他倒车没有扭头看后车窗。我靠,这都要过的话你是他爹差不多。”这句没看懂
我要评论
作者:毯星 时间:2016-11-09 10:04:55
  楼主去了多久了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14 19:08:27
  22.也谈收税.澳洲,西方发达国家表面上税率很高,像澳洲,超过1.7w起征。年薪6万到手不到5w(一半的人没有6w),一般来说人均收入20-30%被征税。税收用来教育(1年级到12年级全免),小孩每月500澳币福利金(家庭年薪15w以下都有),医疗算半免吧,住房不免(穷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廉租房一年几百澳币可以一直住)。重点是免税的东东,有房屋贷款,读书进修的学费,娃读私立学校的费用(2w左右一年),投资损失,不少人能把应纳税额做到1.7w以下。两口子工作,幼儿园学费能免75%。步行10分钟有快乐坪,河岸大公园有免费儿童戏水池,政府投资的游泳馆5.4澳币/次(25人民币),小到商品,大到建筑业,服务业等就一个10%的商品服务税。没有其他税,费,杂费。没有教育费附加,没有城市建设维护费。买东西国内基本税率17%左右(参考iphone官网估计),这边通通10%。牛奶,面包,基本管活的食品不收10%税。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14 19:26:31
  23.澳洲大学学费。本地学生一般2w/起,不分公立私立一个价。没钱,咋办,找国家贷款,注意,没有配额,985高校都不是想贷款就能贷的。直接网上申请,填资料,审批最多2月,学费全贷款,毕业后年收入超过5.4w才还款,如果没有工作或年薪上不去,就一直欠起。同时,有另外的奖学金,助学金靠自己造化,每年全球各亚非拉国家免费游学机会供你选择。医保报销,体验过一次,看个眼睛类似国内路边配镜店检查10来分钟,要了70多澳币,医保报销50多,当场pos机返现到卡上。医生以台湾,东南亚居多。没遇过大陆同胞,大概都在国内挣钱,医药世家的都留国内发财。专业人士国人确实不多,台湾经济腾飞早,有点钱的读书好点的都出来学医,大陆还像还很少,可能都留在国内做院长。华人最多的还做餐饮,基本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餐厅都是华人开的,地位确实不高,三哥还很多it专业人员,医疗,教育行业三嫂也多,香港人做专业的多点,但人口基数在那,普遍三哥在各专业部门的多很多。
作者:毯星 时间:2016-11-17 08:18:59
  楼主下面没有了
作者:AND_YAN 时间:2016-11-17 09:41:07
  呵呵~ 多分享噢 。 期待多了解外面的世界 。
作者:不生二念 时间:2016-11-17 16:40:30
  顶一下,支持楼主
作者:青风郎君 时间:2016-11-17 17:12:56
  楼主好样的。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17 22:30:08
  24.再说媳妇。媳妇5线城市来,在楼主这个城市读书,相识,工作,结婚,生子。怎么进入体制的,还很搞笑。专业非主流,毕业也碰了不少墙,后来参加公考,公考本来排第三,只招1个,一比三进入面试,但第一名没来,第二名称自己信仰**教,把单位领导吓懵,媳妇形象气质佳,面试时领导印象不错,就此进入体制。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没有市场油水,算是清水衙门。进去开始搞的不是本专业,媳妇能说会到,容貌知性,于是先做外联这块,全国各地到处走。后来又回到本专业,本来在单位已认命,婚后出国游玩也只是走马观花,平时和我关心的也不在同一频道,常和老妈一起揶揄我,对当下的生活特别满意,从没有移民念头。无奈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只好告别体制,一家大小来到这里又从0开始。在他们不少同学同事看来,应该算是人生赢家了,很多不理解为什么要走。我想,大概是一本书已经读到最后几页了,换一本书读一下。有朋友问在这边是否有熟人,大概还是没有离开体制思维,朝中有人好办事。从开始申请,到做后下签,一个人都没见过,移民资料全部网上审核。大概成熟社会就是这模式,所有政策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在澳洲移民局旁边和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申请都是一样。甚至福利申请都是在网上。外来人口也不用暂住证,就护照走遍天下,图书馆亮护照当场开卡,0押金,一次性可20本书,发达国家知识产权贵,不到10页的书都是好几澳币。住房也没人管,没钱付房费连警察都把你没办法,房东更不敢把你怎样,得上民事仲裁,至少3个月判下来。这边认为居住权算基本r权,房东这点租金财产权在r权面前根本不是事。公共服务都有中文翻译,打电话可以直接打给翻译,他来打给相关政府,做交互传译,不过经常占线。公交比较贵3刀起价(穷人半价,每周9次后全免),但车能调节悬架,连轮椅都可以不用其他人帮忙上-车。所有道路都设无障碍通道,一个轮椅可以到城市大大小小场所,商场最靠近-出入口的都是给残障人士的停车位,偏瘫,截瘫做电动轮椅出来逛街是最平常的事
作者:jstar117jABC 时间:2016-11-18 09:40:56
  @1蜗牛 43楼 2016-11-17 22:30
  24.再说媳妇。媳妇5线城市来,在楼主这个城市读书,相识,工作,结婚,生子。怎么进入体制的,还很搞笑。专业非主流,毕业也碰了不少墙,后来参加公考,公考本来排第三,只招1个,一比三进入面试,但第一名没来,第二名称自己信仰**教,把单位领导吓懵,媳妇形象气质佳,面试时领导印象不错,就此进入体制。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没有市场油水,算是清水衙门。进去开始搞的不是本专业,媳妇能说会到,容貌知性,于是先做外联这块,全国各地到处走。后来又回到本专业,本来在单位已认命,婚后出国游玩也只是走马观花,平时和我……
  -----------------------------
  什么叫发达国家?就是中下层民众比不发达国家国家好得多,但是中上层以上相差不大!我在日本挺长时间,中下层人随便打个工,活下去没问题,基本娱乐也能保障,但是要活出“生活感”,真的要一份不错的工作才行!

  
作者:茁茁妈妈2010 时间:2016-11-18 10:27:36
  接着说,从国内办出去总共花了多少钱?
作者:吟啸有声 时间:2016-11-19 11:16:23
  信息量很大的帖子,楼主继续!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19 20:04:37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19 20:35:22
  25.忆当年.今天带妈去吃寿司(楼主觉得一般,主要是带妈去开洋荤)。回想当年楼主高中有机会参加上海名校的特招生,先文化笔试通过,通知到学校艺术考试。又逢当时研究生入学考试招待所特别紧张,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几公里远的,100多200一天(2005年左右,当时妈所在濒临破产的国有企业工资也就几百块)。因退房完了些时候,人家检查要收一天房费,妈舍不得,磨了半天,就差给人跪下来了还是不让步。旅店是隔成的房间,隔壁男的拉着人家服务员妹子要霸王硬上弓,人家说我们不做这个,拉扯半天才挣脱。又逢上海的暴雨,风夹着雨,两个人合打一把伞,半身淋湿,那个心境啊,小人物的真实写照。正值春运,完全买不到火车票,后来好不容易买了个几站路的票上车再补,几十个小时,上趟厕所,一去一来要挤1个小时,两个厕所门对门,一个厕所全是人,完全没法用。睡地上的,睡座位下面的,睡厕所的,原来在相对单纯的环境,完全想象不到这是当时大部分国人的状态。绿皮车,只有摇头扇,几十个小时,头发湿了干干了湿,感叹蝼蚁一般,民生之多艰(现在想起这还不算什么)。当然后来专业特常属于没有国际赛事那种,学校估计打发打发给最末的优惠,是要上提档线才能加分选专业。楼主实力不济,老老实实复习高考选个靠谱的专业,现在想来当时去了上海文科名校可能也选不了好专业,出国移民专业上还不一定符合,当然历史不能假设,但也算殊途同归吧。
  • 353535a: 举报  2016-11-20 19:23:36  评论

    2005年火车也没有这么不堪吧,绿皮车只有短程才有吧,卧铺好很多,节假日厕所边才都是人,还好啊
我要评论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19 21:07:43
  26.接忆当年.和楼主同校同级的有时任教委主任**的儿子,也参加了上海文科名校特招文化课笔试,后来种种原因没有去成,走的北师大保送,但同级的都知道他前1.200百名的成绩本来没有竞争力的。本市高校一985校长,现升至中央*部,女儿当年也是同级,走的北大保送,现在他们大概也在美国湾区扎根发芽了吧,当然也有两边跑回来挣钱到,毕竟有现成的社会关系,不利用浪费。现在回想起来,高考不是最好的制度,当下却是给草根翻身的唯一机会,能够较少依靠婚姻,家庭,背景,金钱成就个人理想。当时考试不理想的回去复读,大多也考上了理想学校,农村的出来扎根城市,城市的买车买房自食其力。反观没有考上好专业好学校的靠父母,拖关系,拿钱,才谋得一份几千块的收入,年轻人也许自得其乐,老的还是操心子女家庭,下一代,养儿防老变成养老防儿的也不乏。高考虽把人弄成了机器,但相对于台湾(中考都没有计算题),香港的基础教育(一级全英文教学,二级,三级就差很多),国内的基础教育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差,只是英语水平离其他发达地区要差许多,影响大部分人走出来。也有少部分精英在国内挣大钱(换算成美元跟国外差不多,当然购买力相对好很多),有能力出来不愿出来的。但最多的还是挣国钱,在国外生活。
作者:风吹麦浪1008 时间:2016-11-20 10:58:39
  楼主技术移民什么专业?建筑的吗?没找到全职工作还是缺乏澳洲本地的工作经验吧
作者:风吹麦浪1008 时间:2016-11-20 11:11:23
  到土澳的第一份工作应该尽量和自己的专业相关的,哪怕这份工作比较lowB一点,工资不怎么好的,比如gumtree上面的一些工作,但一定要是行业内的,雇主能给你出具reference的.不要找华人餐馆去做那些刷盘子端茶送水的工作,这种工作对你的未来毫无意义。
作者:风吹麦浪1008 时间:2016-11-20 11:19:56
  移民刚过去的5年会比较辛苦,过了这5年工作稳定了有积蓄了就好很多了。我朋友会计硕士毕业找到的第一份全职工作年薪5.5万,做了半年后跳槽年薪6万,她准备这份工作合同满后跳槽找7万以上的工作,一边工作一边考CPA,证书拿到后工作经验也积累起来了,年薪8万以上的工作应该没问题了
作者:buyaobaozi 时间:2016-11-20 23:21:41
  谢楼主分享
  
作者:北人好此途 时间:2016-11-21 14:23:23
  澳大利亚想想就觉得美妙。不过还是更喜欢国内的人文环境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21 19:10:15
  27.忆当年.父母是知青,长身体的时候,遇到大*荒;读书的时候遇到文*;好不容易工作了准备干一辈子光荣退休又遇到下岗;(老爸在体制内谋得一份职位到退休,得以财力上支持家庭),纵观同级的父辈,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楼主自知条件有限,从小如履薄冰,老妈把所有的心血花到楼主教育上,楼主也争气,初中,高中全国知名重点,成绩虽不顶尖,但也名列前茅,且一直有颗追求最好的心。不安于现状,工作后也不落定,几次跳槽,年薪渐长(也有跳到坑里的)。同年龄段的朋友大多读书不行,毕业后也都几经波折都考家里找到工作。到澳洲前已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7年多,拿到建筑业本专业所能拿的一级资质,在国内跳槽都是猎头联系,本以为工作应该不那么难找。到了这里,几乎所有人的反应都是本地专业工作难找。开始还不信,网上非密集型投简历,无果。2月后心理不安,密集投简历,有猎头电话,视频面试,终面也不了了之。寻求改变,研究生入学申请进行到一半,偶然因素进入建筑公司干起老本行。
作者:zhenglong2011 时间:2016-11-21 19:26:52
  楼主继续啊。等着看哪。
作者:leajonliu 时间:2016-11-22 10:10:36
  说说那边房价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22 15:56:50
  28.房价.澳洲统计局的数据,(以下均为澳币)房价中位数:悉尼70w,墨尔本60w,布里斯班50w。家庭收入一般5-10w,房子以别墅为主(不是国内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以木框架+石膏板隔墙),前庭后院,占地面积500-800不等(不是整块地块拿来建房),房子也分学区房(公立学校有效。私立学校都给钱,不看住哪里),学区房贵不少。没有钱买学区房可以在当地租房子,拿合同,水电煤单子去报道,2周批下来。什么人可以读书?之前遇到一访问学者,呆一年,也把小孩送来读书,免费,一年要交几百刀服装(也可以自己买),活动费(活动政府没专款),平时还有各种募捐(随喜功德),整个开销一年不到千把(1-2周收入)。外国人来读书(小学,初中,高中一年15w人民币)房子可以自己买地皮,自己建,但必须报规通过,通常不能超过2层,有容积率,绿化率,历史保护区外立面要求等,只要按规矩来,一般通得过,费用几百刀。别墅均为已装修(大都为二手房)标配双车位,一般3个房间,一楼为客厅+车库,二楼为3个房间。有老华人将房子改成6个房间,每个收100多到一周,靠租金够吃一辈子。这边小孩上学早9下3,课后基本无作业(中国人观念),无期末考(平时考2-3次),华人多吧子女送课外辅导班,老外主要参加各种体育俱乐部,费用自理。好学校选拔人才主要看文化课+特产,公立学校课外活动游泳,橄榄球,足球;私立有马术,高尔夫,歌剧等。好学区以医生,教授,律师,专业人士人群为主,当然更有钱去私立学校(2w刀起)。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1-22 16:50:18

  
作者:毯星 时间:2016-11-22 17:39:51
  楼主继续
我要评论
作者:搂草大兔子 时间:2016-11-28 10:39:09
  内容充实有深度,期待继续
作者:丫蛋好吃 时间:2016-11-28 10:39:47
  祝楼主在澳洲生活工作节节高!
作者:ty_dd361 时间:2016-11-29 16:04:48
  @1蜗牛 2016-11-06 12:49:28
  16.学区房。 澳洲也有学区房 房价是比其他区域贵。买不起学区房怎么办呢?租,只要能证明租住在此地,可以就近入学读公立学校的好学校。证明材料不限于租房合同,水电气账单,等等。一般几周就可以给家长回复。再说幼儿园/托儿所,每天80-100澳币,没有公立,全私人办学,两人不上班政府不给补贴,一人上班补贴大概50%,两人上班或学习补贴75%。天数一般每周3-4天,超过天数自付全额。
  -----------------------------
  幼儿园这么贵啊,那澳洲一般上小学的年龄是多大呢?小孩子补贴除了有牛奶费还有什么啊?望楼楼解答一下,谢谢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2-01 20:57:17
  29.退货.才来不易,自力更生,也干起了很多人不齿的代购。代购有时买错货,这边换货呢简单粗暴,直接拿到前台说要退款,检查无误后退钱,二分钟搞定。更甚一次奶粉拿回家发现少一罐,可能是多扫码了一次,硬着头皮拿起小票找到前台,柜员二话不说退了一罐奶粉钱。话说小孩,澳洲号称孩子的天堂(美加澳新估计差不多),小孩可以5岁上学(看出生时段),上学就近入学,也可以申请好的学校(得等空位),学校我观察设施一半(对标国内名校),游泳池,篮球场,网球场(黄土)算是标配,学生一般也就几百号。学前班-高三义务教育,早9-午3,中午不睡午觉(西人小孩7.8点钟睡觉,成人8.9点睡5.6点起)。放学的学娃也很有中国特色,华人只要是老人接小孩的,都是老的给小的背包,小的到处跑。西人小孩特别懂事,街上大的带小的,小的自己玩,不哭不闹。隔代亲全球通用,跟西人聊起老的都惯小的,只是他们1.2周就惯一天,平时不管。小孩普遍比较懂事(父母也管不过来,吃饭,玩耍都是自己来)。这边公图书馆较多(购物中心内,不少小孩放学就逛街),不少华人参加课外活动,,华人一般参加课外班,中文班,钢琴等。公立学校教学质量不敢保证。(一般华人区学校较好,可能和生源有关)。一年3次假期,上两三个月就放假,娃就跟着父母到处耍。没来之前总觉得美国影响力最大,来了才晓得毕竟是英联邦,口音英音为主,图书也是英国出版居多,影视跟好莱坞比呵呵(连国产剧不如),在顶尖领域,澳洲虽偶有领军人物,和美帝比还是差远了。文化上算是沙漠(对标美帝,英国,中国)。在社会治理上还是体现发达国家标准,大小事都是网上公开透明,申请福利网上扫描交件,等几个月批下来。政务都有社会广泛咨询这个程序。工作强度较大(按时计薪,中间吃饭不计薪,这点不如国内)。原来资本主义国家工作3.4天以为是幸福的,其实只有3.4天计薪,其他没工作就没有薪水(当然年假4周都有保障)。最低时薪17澳币也是无法严格执行,几乎华人老板都只能给到10-12。生活够用,买房就不要想了。不过倒是安稳,比较没有后顾之忧(医疗,学习,养老无忧),但住房开支是大头。如果在澳洲没有专业工作,国内有没有产业,日子比较拮据(从国内过来的人在国内都是几十万薪水,购买力还行)。
作者:天心0109 时间:2016-12-05 10:27:31
  感觉那边环境很好啊
作者:爱奶茶的灰姑娘 时间:2016-12-05 10:41:16
  @1蜗牛 36楼 2016-11-14 19:08:00

  22.也谈收税.澳洲,西方发达国家表面上税率很高,像澳洲,超过1.7w起征。年薪6万到手不到5w(一半的人没有6w),一般来说人均收入20-30%被征税。税收用来教育(1年级到12年级全免),小孩每月500澳币福利金(家庭年薪15w以下都有),医疗算半免吧,住房不免(穷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廉租房一年几百澳币可以一直住)。重点是免税的东东,有房屋贷款,读书进修的学费,娃读私立学校的费用(2w左右一年...
  —————————————————
  这是wading pool啊。
  
作者:小乙2012 时间:2016-12-11 19:46:58
  能技术移民的都很强啊,但就雅思就不容易,要求4个7 了吧。
作者:任己 时间:2016-12-12 11:01:28
  一口气看完楼主的29条,写的很实在,谢谢了,给还雅思路上的我很大的激励,希望能和楼主一样顺利通过第一步!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2-14 18:31:21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2-14 19:10:47
  30.年会.这边年终长假从12月20多号开始,一般放2-3个星期,中间法定假日只有圣诞,元月1.2.三天,其他天数要么年假来凑数,要么无薪。没有年终奖一说,也没有年终歌舞表演,一般就在周末吃顿户外烧烤。工资是死的,工作餐也没有,中间休息半个小时(楼主只好在车上睡觉,现在夏天,车子像蒸笼一样),想当年在国内2个小时吃饭睡觉,还可以拿行军床出来睡,男男女女一大办公室全睡一起,老外没这爽快。西人习惯吃早午餐,同事小哥5.6点太阳出来就起床了,7点就到办公室,干到10来点,肚子饿的差不多了,整点吃的又干,总的来说强度比较大,不像国内上午,买东西,一天干活也就3.4个小时,这边按小时计薪,没有空闲,连吃饭半小时都要扣出来,不像国内月薪拿着还是轻松。西人爱运动,有仓库大小的健身房24小时营业,游泳池早5点开门,欢迎早起的鸟。西人儿童睡得更早,7点上床睡觉(自己娃没有9点前上床的),所以晚上吃饭的都是华人,很少西人在外面拖家带口吃饭到8.9点,这里的夜静悄悄,跟农村差不多,花鸟虫兽,好不热闹,月亮真是大,星星也多得很,不过西人也有夜跑的,大概喜欢夜深人静的感觉。油价最近也涨,大概6.7人民币,但感觉油跟国内差不多(国内1.8排量和这边3.6排量少不了多少,平时上班,代购这些没少开)。一个就7.8百人民币,澳币一百多块。加油全自助(先加油,后付费,只有一个便利店收银员),资本主义国家绝不浪费半个人力成本。
作者:木木的妖妖 时间:2016-12-16 17:12:44
  MARK,楼主继续~~
楼主1蜗牛 时间:2016-12-17 12:33:06
  31.澳洲留学是个坑.我坚信澳洲留学是浪费钱。一切以不移民的留学都是耍流氓。2000年就有中介留学及移民,那是真实的,至少英语5.5要求对学渣来说不是不可逾越。但现在问题会计专业至少4个7,不仅中国人,东南亚人也是,很多人只好留学再留学,怎么解释?学完本科再去学个其他学校,继续以学生签证呆在这里,或找婚姻,雇主担保移民,这些其实都是非法,拿钱结婚,找人雇佣自己,但想留下来的人太多怎么办,只好拿钱给对方。台湾,香港,马拉西亚也比国内好不到哪去,大概10几年前内地人少,现在慢慢超过港澳台,毕竟现在国内有钱人基数上去了,先不管3721读了再说,回头发现傻眼。当然还有不少只是来混个文凭,回去家里面子过得去,这种人你叫他留下来也不愿意,为森么,不会煮饭,不干家务,吃喝嫖赌抽澳洲也有,但总得找到同类才有意思,当然国内多的去了。什么人适合来,喜欢家庭生活,有专业技术,来了一人挣钱,全家不饿。有钱去学学开飞机,游艇,也就几千澳币。或喜欢挣钱的,就多干几个工作,多买几套房子。国内收入2.3w,很难承受2.3百万的房子,澳洲压力没这么大,收入国内差不多,却敢买2.3万人民币的房子。好公立学校也按片区或排队来,基本上公平。一年就几百澳币服装,活动费。空气好,水也不错,年轻人也不怎么得癌症,所以房子问题是最大开支。每年只有5%的留学生能留下来,大部分给澳洲贡献了几十万人民币后都回本地靠父母找个工作。当然有极少数是自由浪漫者,就是来见见世面。说到吃,华人在外面最不习惯就是吃,一般有钱人也请不到人做饭,毕竟太贵不划算 外加现在小留都娇生惯养,更不会做饭,所以胃是最难改变的。回去最大的理由就是吃。还好楼主当时有先见之明,从小就弄鱼香肉丝,宫保鸡丁这种有点难度系数的菜,到这边如鱼得水,蔬菜水果物价有时比国内还便宜 弄得也不比外面家常菜差,所以文化冲击没想象大。倒是这边很多华人故事悲欢离合,让人唏嘘不已。
作者:lyen1981 时间:2016-12-22 19:52:49
  @1蜗牛 2016-12-17 12:33:06
  31.澳洲留学是个坑.我坚信澳洲留学是浪费钱。一切以不移民的留学都是耍流氓。2000年就有中介留学及移民,那是真实的,至少英语5.5要求对学渣来说不是不可逾越。但现在问题会计专业至少4个7,不仅中国人,东南亚人也是,很多人只好留学再留学,怎么解释?学完本科再去学个其他学校,继续以学生签证呆在这里,或找婚姻,雇主担保移民,这些其实都是非法,拿钱结婚,找人雇佣自己,但想留下来的人太多怎么办,只好拿钱给对方。台......
  -----------------------------
  楼主在东边布里斯班吗?
作者:wdadpabc 时间:2016-12-26 17:11:49
  写的不错
楼主1蜗牛 时间:2017-01-03 22:48:47

  












作者:王铁2017 时间:2017-01-03 22:55:58
  @1蜗牛 2016-11-05 19:33:48
  小事3.发达国家的福利。这个最多人关心,只要有娃,每月给一家人的补贴700澳币(3500多人民币),没房子还有住房补贴200澳币。但是,这些在房租面前都是卵的,两室的房子一个月就要澳币1000多。看来到哪里都是不动产为大,房产为王。
  -----------------------------
  楼主,澳大利亚房子多少钱?
  
楼主1蜗牛 时间:2017-01-18 18:04:42
  32.房价.以下数据都自动乘以5(汇率),最近在研究房子,楼主不是在澳洲世界级的城市,房价对个人收入来说比其他地方还算温和,发达国家房子以二手房为主,新修的量很少(大部分在郊外),一般来说离CBD开车20分钟的距离,房价从20万起跳。物业类型主要为unit(低层砖砌公寓2-3房,有前庭后院),apartment(类似国内中高层),townhouse(双拼别墅,有后院)house(独栋,非混凝土结构,前庭后院,可能有泳池)。unit20万-30万,apartment30-40w,townhouse价位略低与apartment,house40w以上。新移民买自住房有2w补贴。年固定成本:house一年1k,unit1-2k,apartment2-3k,townhouse 3-4k,所以各有优劣。华人一般买house,townhouse为主,普片都是在地价高的地方买,因为升值快,抗跌。当然也有国内有钱人过来直接买100-200w房子,比如前不久才曝光的郭德纲,200多万房子,带网球场,临近高尔夫球场(澳洲高球没国内贵,一场球几十澳币。)这边房子普片都是3房,两个卫生间,两个车库,不少人把车库改成放假出租,也能够抵消大部分房贷。
楼主1蜗牛 时间:2017-01-18 18:06:35

  
作者:momo大虾 时间:2017-01-19 16:51:20
  @1蜗牛 2017-01-18 18:06:35
  
  -----------------------------好美的晚霞
作者:摆摊老太 时间:2017-01-19 21:14:21
  不错、空气好、自由
  
作者:卧雪客 时间:2017-01-20 21:13:12
  @1蜗牛 2016-11-05 19:25:33
  小事2:物理邮箱的重要性,这东西在中国除了收快递其他没啥用处。这边医保卡,驾照都是邮件发送,没物理邮箱真不行,没有国内所谓的窗口本人取件。
  -----------------------------
  也有的,不过要钱。
作者:卧雪客 时间:2017-01-20 21:15:59
  @1蜗牛 2016-11-22 15:56:50
  28.房价.澳洲统计局的数据,(以下均为澳币)房价中位数:悉尼70w,墨尔本60w,布里斯班50w。家庭收入一般5-10w,房子以别墅为主(不是国内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以木框架+石膏板隔墙),前庭后院,占地面积500-800不等(不是整块地块拿来建房),房子也分学区房(公立学校有效。私立学校都给钱,不看住哪里),学区房贵不少。没有钱买学区房可以在当地租房子,拿合同,水电煤单子去报道,2周批下来。什么人可以读书?之前遇到一访问学者......
  -----------------------------
  别的不知,悉尼肯定不止70,两年前中间价就是75万了。
作者:xso00 时间:2017-01-21 14:36:26
  写的很好,想问楼主那边一个小孩和多个小孩补贴一样吗?还有我国内学什么证书过来有用啊
  
作者:水心转 时间:2017-01-22 23:26:51
  楼主好贴
作者:airman525 时间:2017-01-23 18:07:31
  mark
楼主1蜗牛 时间:2017-01-25 17:15:40

  
楼主1蜗牛 时间:2017-02-12 10:28:43
  34.

  为什么移民

  为了3代人

  国内建筑行业工作多年,上至老总,下至农民工,形形色色的人,各种事都经历一些。总的说来,整个软环境还是劣币驱逐良币,老实人吃亏。虽然吃饱穿暖,但公平,正义还离得很远。小孩读书,还是钱说话。动辄10几万的赞助费,进去了非富即贵,风气也不好。小孩唯一的出路还是不断考试,否则在不公平的当下也别无出路。想起素质教育的讨论,中国如果真像西方3点钟下课,穷人家的小孩野玩,富人家的学这学那,差距只会越来越大,当下社会,给穷人的机会确实不多了。想当年90年代,学校风气还是以成绩为重,优等生受人尊敬,钱学生只是吃吃喝喝,很多人也不会当回事,不想现在学生比的是谁家车子开的大(朋友谈过名校小学老师教师节收礼全是Burberry,LV,)。当下的中国家长压力大,孩子压力也大,幼儿园就是3000多,双语更贵,小学要么买学区房,要么十几万赞助费,想着都累,还不算每月上千的课外辅导。楼主一家年薪也不少(相对于80后),但这一系列的问题很头疼,特别是楼主一直读书过来,教育情况没有看到改变,原来一直坚信读书改变命运,但现在看来,反而更加恶劣,而且看不到好转的希望。也是有了小孩后更加坚定移民的原因。

  父母养老。独生子女靠自己,楼主研究靠谱国内公立养老院,基本针对离退休干部,月起价5-8k,一般人想排队也得等,还不一定轮的上。父辈这批人历经心酸:小时候长身体遇到所谓自然灾害,本该上学学知识的时候又遇到上山下乡,好不容易回来了在单位稳定下来,想安稳过后半辈子又遇到下岗,一把把小孩拉扯大就是为了不要再这样轮回。人最大的不幸是没有选择的自由,现在自己发展不错但希望自己子女能有更多的选择(也是严格要求学习中文的原因)。人的境遇可能起伏不定,但一定不能没有希望。当时在国内各方面都没有更大追求,日子也相对安稳,要更大的自由只有改变现状。

  心安是归处,家母说咋们走后一直心神不宁,老爸担心小的,老妈担心我们,儿行千里母担忧。原来在家经常为剩菜剩饭吵得不可开交,但不在一起还多有牵挂。楼主打算还是得把父母接来,一家人才其乐融融。

  个人发展.第一代技术移民很多是牺牲一代人,来了干餐馆(楼主经历过),物业,卖房子,类传销等等不一而足。但楼主一直坚信自己能找到专业工作。还好没经历过太长时间,找到西人公司(华人基本上处境不好,都是互相剥削,跟人性有关,跟老乡无关,意大利人也跟我说过,他几十年前来澳大利亚,没一个老乡帮忙,全是澳大利亚本地人帮助他)。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时常想起农村留守儿童,但父母在外,子女放国内又何尝不是当下的留守儿童呢(当然很多时候是男人在国内挣钱,母女在海外,但长此以往也对小孩人格发展不利)。楼主大言不惭,预计国内发展也是个打工的命,做到头也就小百万人民币,我想到那个时候也很可能把妻女送到海外,那何不现在一起过来,开创新的生活呢?

  至于国内的食品,空气,楼主认为自己还不配,猜想大领导认为让你们挣钱发财就好了,其他的权利你们就不配。

  人的绝望不在于当下有多苦,而在于不能改变。
我要评论
作者:杨家小牛2016 时间:2017-02-15 16:48:14
  楼主继续
作者:yf7006 时间:2017-02-15 23:45:27
  @1蜗牛 10楼 2016-11-05 20:39:00

  小事9.也说去留。在华人圈中,去留总是个问题。个人判断,欢迎探讨。澳洲留学生最终留下来的不到5%,什么原因,教育部副部长没给答案,经过观察我想有几点,1.英语能力不够要求,现在留学生会计基本4个7,这对本身是游学的某些人来说比登天还难。2.家里都安排好了,本来都是出来耍耍,回去垄断企业,家族企业接班。3.一般家庭的基本削尖脑袋想留下来,没钱的结婚,有钱的继续搞雇主移民。东亚国家,新加坡,香港,韩国...
  —————————————————
  雅思
  
作者:藍溪2017 时间:2017-02-17 12:49:11
  楼主技术移民,有推荐的中介么?
  
作者:卧雪客 时间:2017-03-27 14:23:16
  @1蜗牛 2016-11-22 15:56:50
  28.房价.澳洲统计局的数据,(以下均为澳币)房价中位数:悉尼70w,墨尔本60w,布里斯班50w。家庭收入一般5-10w,房子以别墅为主(不是国内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以木框架+石膏板隔墙),前庭后院,占地面积500-800不等(不是整块地块拿来建房),房子也分学区房(公立学校有效。私立学校都给钱,不看住哪里),学区房贵不少。没有钱买学区房可以在当地租房子,拿合同,水电煤单子去报道,2周批下来。什么人可以读书?之前遇到一访问学者......
  -----------------------------
  基本比较实在,就是房价中位数貌似悉尼已经140w了。
作者:黑暗中有我 时间:2017-03-27 21:26:08
  @1蜗牛 2016-11-05 19:20:49
  小事1:在附近大型超市买了不少东西,回到家媳妇发现少了一罐奶粉,回家愁眉苦脸给我说这事,可能收银员多扫了一次。死马当活马医,拿着小票就直奔超市前台,给人家说明了情况,硬是退了一罐奶粉钱。
  -----------------------------
  到底是民主国家啊,自由万岁!独裁的中国肯定是没了!楼主,我这样说,你满意不?
作者:黑暗中有我 时间:2017-03-27 21:31:41
  @1蜗牛 2016-11-05 19:46:00
  小事5.打工生涯,厨房,华人最好切入最好上手最好找到的是厨房,小工,前台都常年招人。澳洲讲时薪,一般10-12块一小时,中间休息吃饭不计薪。看起薪水不错,注意,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中间下午会休息3小时,所以计薪只有9小时。够剥削人吧,万恶的资本主义。
  -----------------------------
  搞半天,就是个洗碗阿姨!
作者:哪来的诗和远方 时间:2017-03-31 11:53:48
  楼主继续啊,现在如何
作者:xeihui1070 时间:2017-03-31 16:49:22
  @1蜗牛 2016-11-05 19:20:49
  小事1:在附近大型超市买了不少东西,回到家媳妇发现少了一罐奶粉,回家愁眉苦脸给我说这事,可能收银员多扫了一次。死马当活马医,拿着小票就直奔超市前台,给人家说明了情况,硬是退了一罐奶粉钱。
  -----------------------------
  啊。不错,有没有看监控录像呢?
楼主1蜗牛 时间:2017-05-30 19:16:34

  
作者:sihemu 时间:2017-06-04 08:55:39
  写得不错,加油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