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情缘01】想家了,就去看海

楼主:客梦鱼语 时间:2018-07-03 16:50:54 点击:2133 回复:16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楼主正在参加海外华人版征文评选,点击活动链接为ta投票:http://bbs.tianya.cn/post-outseachina-121432-1.shtml


  在他乡生活,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内心也免不了孤独与寂寞。

  听不到乡音日子里,思念总是心里堆积,在每一刻闲暇中汹涌。

  如果说,小别中的思念是一种享受。

  而久别,那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就是煎熬。

  故乡,也算是近海,每一次被思念折磨发狂的时候,就去看海……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7次 发图:6张 | 更多 |
楼主客梦鱼语 时间:2018-07-03 16:59:09

  在我眼里,海是一样的,所以很亲切。

  远远的看去,假装海钓的老人是我曾经乡邻,自然也很亲切。

  而那一回眸的笑容,恍惚间觉得就是邻家长者慈祥的身影。

  就这么远远地看着,不说话就好。

  我怕一声陌生的问候,打碎我寻梦的心情。


  
楼主客梦鱼语 时间:2018-07-03 17:04:06
  看,这些奔跑的孩子,都是逐浪的英雄。

  我小的时候,也曾是这般顽劣的孩童。

  心情开始一点点明媚起来。

  我看到童年的自己,奔跑在风里。

  原来,海真的是相通的,他乡连着故乡……

  
作者:小小颍 时间:2018-07-03 17:04:56
  楼主参赛之神速,文笔之优秀,令小小佩服,大赞(^○^)
我要评论
楼主客梦鱼语 时间:2018-07-03 17:24:25
  海是想通的,那么,云也是。

  每一片云都带着故乡的讯息,

  我在每一片云上都写满思念,

  沉甸甸的,写得多了,风一吹云就会哭。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笑混光斑 时间:2018-07-03 17:25:43
  不要忧伤,你很快回来了
我要评论
楼主客梦鱼语 时间:2018-07-03 17:28:47
  坐在礁石上看潮涨潮落,

  看浪花调皮的追逐着,拍打着海岸,

  看她们蜂拥着堆积在一起,又欢快的四散而去,

  心中的阴霾也被洗刷一空,

  在海边总能找回自己,心底澄明。


  
作者:嘻哈龟仙人 时间:2018-07-03 17:29:10
  @笑混光斑 2018-07-03 17:25:43
  不要忧伤,你很快回来了
  -----------------------------
  她是想我了。
我要评论
作者:乌龟屁特 时间:2018-07-03 17:29:30
  你快回来,故乡因你而精彩
我要评论
楼主客梦鱼语 时间:2018-07-03 17:34:12
  安静的坐着看海,安静的想家,

  极目也无尽,

  但是看到海总能感觉到心中有温情,

  无论海多大,山多多高,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家,有亲人,这就够了。

  所以,想家的时候,去看海……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7-03 17:37:54
  生活如此丰富美好
我要评论
作者:我盼涨停板 时间:2018-07-03 17:39:37
  想家就回来看看。
作者:笑混光斑 时间:2018-07-03 18:12:41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7-03 18:14:25
  准备行囊一起去
作者:我盼涨停板 时间:2018-07-03 18:15:48
  做晚饭。
作者:寒夜风萧 时间:2018-07-03 18:16:17
  欣赏,加油!
作者:可怕的念与 时间:2018-07-03 18:56:24
  顶顶
作者:雨微秋 时间:2018-07-03 18:57:15
  贤
作者:光影疏斜暗香袭 时间:2018-07-03 18:59:22
  我在家里等你[d:可爱]
我要评论
作者:安静的安安2016 时间:2018-07-03 18:59:59
  鱼速度很快嘛
我要评论
作者:安静的安安2016 时间:2018-07-03 19:00:03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elsie073 时间:2018-07-03 19:00:13
  想家了,默默忍着,无人倾诉,泪湿枕巾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7-03 19:04:34
  大海是我的最爱!
我要评论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7-03 19:05:35
  居然有钱,谢谢啦!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7-03 19:05:56
  想家的时候就飞回去吧。
我要评论
作者:空城之北思念之南 时间:2018-07-04 09:39:14
  景色好美
我要评论
作者:空城之北思念之南 时间:2018-07-04 09:40:04
  景色好美
作者:空城之北思念之南 时间:2018-07-04 09:41:28
  想念一个人,思念一个地方,好像只能在岁月流淌中静静滴回忆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7-04 13:32:22
  今天实在没啥可编的了,就叮咚一下吧~
我要评论
作者:放飞的心531 时间:2018-07-04 17:20:24
  此刻,想到了。大海呀,故乡。大概被楼主的照片和美句诠释了吧
作者:彩虹另一端 时间:2018-07-04 17:26:03
  看海看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东北蘸酱菜2017 时间:2018-07-05 02:21:35
  鱼儿鱼儿你快快游~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7-05 11:41:57
  闲鸥又来叮咚了,楼主加油~~~~~~~
楼主客梦鱼语 时间:2018-07-06 06:23:27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等你美好 时间:2018-07-06 06:30:19
  祖国人民欢迎你
作者:好人天哥 时间:2018-07-06 06:35:12
  想家了就回去呗
作者:elsie073 时间:2018-07-06 06:37:18
  嗯
作者:锦瑟 时间:2018-07-06 06:45:31
  么么美人鱼姐姐
作者:茶靡香尽 时间:2018-07-06 06:56:22
  欢迎回家
作者:周流敏 时间:2018-07-06 07:55:16
  归来吧??
作者:赵云铭 时间:2018-07-06 08:34:25
  没钱看海
作者:赵云铭 时间:2018-07-06 08:34:30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赵云铭 时间:2018-07-06 08:34:35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作者:晚风蝶舞 时间:2018-07-06 08:35:23
  外国的海好蓝
作者:笑混光斑 时间:2018-07-06 10:15:12
  明天回来了
我要评论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7-06 10:51:14
  支持我鱼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7-06 11:02:18
  今天很凉爽,叮咚,一起开心刷刷刷~~~~
作者:嘻哈龟仙人 时间:2018-07-06 14:12:29
  侧柏叶
作者:支持涯叔 时间:2018-07-08 09:46:25
  顶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7-24 08:04:20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作者:安公公 时间:2018-07-24 10:26:01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个膜拜大神(100赏金)聊表敬意,写的太好,我给你跪啦。【我也要打赏
作者:海外华人专用账号 时间:2018-07-25 17:27:26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6朵鲜花(6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风吹叶落吧 时间:2018-08-05 12:41:28
  路过
作者:风吹叶落吧 时间:2018-08-05 12:41:38
  路过
作者:旧时月色002 时间:2018-08-07 13:34:1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旧时月色002 时间:2018-08-07 13:34:23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旧时月色002 时间:2018-08-07 13:34:2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旧时月色002 时间:2018-08-07 13:34:31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旧时月色002 时间:2018-08-07 13:34:35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旧时月色002 时间:2018-08-07 13:34:38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旧时月色002 时间:2018-08-07 13:34:41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5:40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5:44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5:4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5:51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5:54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5:5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6:00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6:03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6:0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6:10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6:14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池边月 时间:2018-08-07 13:36:28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素笔清歌 时间:2018-08-07 13:37:31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素笔清歌 时间:2018-08-07 13:37:34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素笔清歌 时间:2018-08-07 13:37:36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素笔清歌 时间:2018-08-07 13:37:40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素笔清歌 时间:2018-08-07 13:37:43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素笔清歌 时间:2018-08-07 13:37:46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素笔清歌 时间:2018-08-07 13:37:49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回眸一笑醉春风 时间:2018-08-07 13:39:02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8朵鲜花(8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回眸一笑醉春风 时间:2018-08-07 13:39:1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8朵鲜花(8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回眸一笑醉春风 时间:2018-08-07 13:59:14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回眸一笑醉春风 时间:2018-08-07 13:59:1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回眸一笑醉春风 时间:2018-08-07 13:59:20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回眸一笑醉春风 时间:2018-08-07 13:59:22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8-08-07 14:32:47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8朵鲜花(8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8-08-07 14:32:52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8朵鲜花(8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8-08-07 14:32:59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8朵鲜花(8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回眸一笑醉春风 时间:2018-08-07 14:37:42
  @客梦鱼语 :本土豪赏8朵鲜花(8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愚愚愚愚也 时间:2018-08-07 15:53:18
  @空城之北思念之南 2018-07-04 09:39:14
  景色好美
  -----------------------------

  <愚愚愚愚也>实在是喜欢楼主下面这张作品:
  
  特此献给您美国的百合花(花皇后)一束,
  
我要评论
作者:周流敏 时间:2018-09-04 11:18:49
  今天的赞分好少,大家别嫌弃,逐楼点了一遍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