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认为迪拜就是奢华之地遍地黄金-谈我在迪拜按摩推拿见闻。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4:25:42 点击:16913 回复:27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首次开这样的帖,如果太监或者写得不好,不要见怪,不要骂人哈。
  写得太好,那是因为人家是写手 ,太监或许因为忙了。不过,我一定会认真地写下去,即使太监一段时间,我还是会补回来的,毕竟现在有自己的事情,不是专门开贴的。
  好,言归正传。以下写的,是几年前在迪拜的见闻,有不少东西或许已经有改变了,见谅。
  几年前,因为工作事业上的不顺利,女朋友也分手了。感觉前途无望,一片灰暗。每天的机械上班,就领两千多块的工资,压抑得想死。
  那时每天挂在嘴边或者心里想的话就是:如果能让我有改变的机会,哪怕上月球工作,我也愿意。话虽如此,有看官或许会说,上月球是 那么容易的吗?不是亿万土豪你还没机会呢。我其实是想表达,那时的我,真的很想要改变,无奈力不从心,没有助力。没有可以依靠啃老的爹妈,只能自己拼命了。
  一次无意中看到学校的QQ群,有一条招聘信息。迪拜招聘按摩师,要求有多年从业经验,手法过硬,月薪1万人民币以上!

打赏

24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75次 发图:6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4:39:18
  我当时内心就澎湃了。去还是不去?去了,有没有性命危险,月球我敢去,那是月球没有战乱,辛苦我可以顶,战争可不是咬牙就能熬下去的。你们不要笑话我,因为在我的脑海中,迪拜是属于阿拉伯世界 ,那些地方可是战火纷飞的啊,哪个不怕?这些印象,也都是从电视网络上获知的,什么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巴以冲突等等。不过,幸好有网络的存在,马上度娘了相关信息,才知道迪拜治安还是不错的 ,没有战乱的风险。知道没有生命危险之后,就是要判断是否被骗了。没办法,这个社会就这样,没有警惕性,被卖了都不知道。
  是否被骗,这个想法在脑中出现了几秒,马上被我否决了。自己一无所有,有什么好被骗的呢?一副臭皮囊而已(那时的我还是想得太简单了,如果是被骗,那真是…….)。
  立即和发消息的那个师姐联系,是比我高两届的师姐,只是据说,因为无从考究,既然在学校的大群,那就姑且叫师姐吧。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5:01:28
  以下是大概的对话过程

  我:迪拜不打仗吧?安全吗?包吃住吗?英语初中水平行吗?上班时间多久?具体要办什么手续?
  师姐:不打仗,安全得很,我刚从迪拜回来,我亲妹还在迪拜上班呢,还有好几个同学老乡,也都还在迪拜上班。。中国员工有20多个,回宿舍讲方言都行。上班的英文就会几句行了,懂得打招呼,懂得问小费就行了,等你上班一个月,基本就没问题了。上班10小时,公司保住不包吃。手续需要你办理护照,再去体验体检传染病和爱之病,然后邮寄资料到迪拜公司 ,他们帮办好签证之后,再帮你买好机票。就可以飞迪拜了。你办护照和体检的各种费用和车票,保管好,到迪拜还能报销的。

  (还有这种好事?我兴奋不已,不过还是要求自己要以侦探般的头脑思维去判断她的话中是否有矛盾的地方。)
  我:既然那么好的工作地方,你怎么舍得回国?
  师姐:我年纪大了,要回国结婚生小孩了。
  我:具体工资怎么计算,钱怎么打回国内?
  师姐:底薪2000迪拉姆加5%提成再加小费。其实底薪提成不算高,但是小费,基本每个客人给50、100迪拉姆,我们一个月小费基本都比工资要高的。一年存十几二十万人民币没问题。
  (我内心狂跳,不要说十几万,有五六万,都比我现在要好得多了。怎么看都没有什么毛病。)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5:32:44
  既然没看出有什么不妥的地方,那就定了。对于处在那个阶段急迫想改变的我来说,这实在是一次一次人生改变的机会。
  在谈好各种细节,教好我要办理的各种手续之后,师姐对我说,你现在都知道各种详情了。现在你要最终确定要去之前,要办理护照之前,还要和你说一件事情。我介绍你去迪拜,是要收介绍费的,三万块钱,先交五千块,签证机票寄到你手,我会送你到机场,在机场交2.5万。
  (我也知道事情不会这么顺利的。不过听到三万,我就奄奄一息了。我要是有三万,就都自己开店了。)
  你交了钱,我会和公司的经理报告你的信息,经理会从迪拜打电话给你询问你的个人相关简历,还会叫另外一个已经回国的员工来测试你的手法。过关了,你再寄资料去办理签证。
  我说,我没有那么多钱。师姐说,迪拜的所有员工过去,都得给介绍费的,亲妹过去,也要给。你是去做培训老师的,工资加多1千迪拉姆,所以你的介绍费要比其他人要高一些,不过一年十几万,你才要出三万,值得的。现在也有几个人在咨询着,你自己考虑吧。
  或是最终都没有人谈成吧,反正最后师姐接受了我的方案,先交3千块,剩下的2.7万,每个月工资寄给师姐五千块。
  最开始师姐不愿意的,我说,我的工资每个月按时寄给你,我一个新人,去到迪拜肯定少不了要你的同学朋友照顾,你还有什么担心的?
  最后,我按照她的要求,写了一张类似欠条一样的声明。
  就这样,我立即回家的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护照,师姐还详细告诉我办理护照的填写,还有办证人员问话该怎么回答等等。再有就是去那个医院,做什么项目的传染病检查,都非常详细。如果没有介绍人,那真的是很难完成。
  资料都完整了,师姐就带我去邮政EMS寄资料到迪拜,在柜台填写地址,称重,交钱。时间太久了,不觉得多少钱了,依稀觉得是要花了三百多块钱的。票价没保留下来,有怀念意义啊!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6:11:08
  啰嗦了很多。
  经过了漫长的十个月等待,终于在一旦前两天,我踏上了南宁飞往北京的飞机。这一路的等待和期盼,真的是令人唏嘘不已啊!不表了!
  这注定了我的旅程是不平凡的。
  师姐夫妻俩送我到的机场,在机场称行李的时候,师姐反复问机场工作人员,行李到北京需要人工转行李吗?工作人员强调说,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转机,不需要你们手动转行李的,我们机场人员会帮你转托行李。师姐放心了,就再次详细告诉我到迪拜机场之后怎么走,怎么领行李。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以前连机场都没见过。连广西都没有出过,(,去过一次广东了,)
  登上了飞机,看着渐渐渺小的城市高楼,山川湖泊,我心里感慨万分。这一去,究竟是什么样的未来,没有人知道。我心里充满了紧张和期待。
  不管环境怎么样,一定要脚踏实地,好好努力。我心里暗暗给自己鼓起。
  虽然眼中已经有点泪花了,我想着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想到飞机如果突然掉下去了……
  但是我还是一直给自己鼓劲,都说先苦后甜,我已经苦了那么久了,现在应该是甜的到来了。
  飞机上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的。空姐并没有网上的那么漂亮,发了以个菠萝包和一杯料还是果汁了,还有一份报纸看看。我都无心留意了,
  一会儿憧憬迪拜的工作生活,一会儿看看窗外的云层……
  到了北京,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在机场买了店零食做晚餐,北京飞迪拜的飞机是凌晨一点左右。从来没来过北京,但是我也不敢出去,一是怕出去,等下回来还要安检什么的,怕麻烦。二是怕迷路,找不到回来的路或者找不到登机口,就白瞎了。
  所以我十点多就找到国际登机口,选个位置安心的等待。手机也不太敢玩,怕整没电了。
  首都机场太大了,我们坐机场里的公车换了两个地方才到登机口,出候机大门的时候,外面的冷风凛冽,刚才一直在室内,有空调,不知道外面居然那么的冷,有两个黑人哥们,见候机室太热,把外套脱掉,只穿短袖。一出门,我就看见他们冷得直哆嗦,那表情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哈哈!
  出门前,我就知道和迪拜时差是4小时,所以到了迪拜下飞机之后,我就开手机调整了一下时间,凌晨四点多,国内八点多。
  流往前走,记着师姐说的话,找那个照瞳孔检查的,再出关。出关的时候不要紧张,不会英文就微笑说:thank you.
  出了关向右走,看到你的航班号,就在那个大圆圈的行李盘上面找你的行李就行了。
  一切都很顺利。
  但是就在等行李这个环节,出了差错。我从五点等到差不多七点,还是不见我的行李,航班号已经变成别的航班号了……
  内心的慌乱可想而知。一个机场人员可能见我呆在这里那么久了,就走过来用英文问我,我根本听不懂,只能摇摇头。
  没办法,我的随身行李就只有一个神舟上网本带身上。既然找不到行李,我也只能出机场,或许接机的同事能帮我的。我心里安慰着。出了机场,一阵轰热往脸上涌。
  举目一看,全是各种白袍灰袍男士,花花绿绿的印巴妇女,要是在平时,肯定觉得很有趣,这是一个陌生的世界。不过,室外的闷热加上等接机人员的吵闹,让我心里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我寻找着接我的人。师姐说会有人举牌写我的名字的。于是乎,我目光只搜索那些举牌的人,是不是中国人的脸面,纸牌是不是写中文。走了一圈,没有,两圈,还是没有。我心里已经慌乱到了极点。行李不见,接机人不见。这得在机场当大侠了(大侠是我们哪里称呼流浪汉的称呼)我几乎可以看得见蓬头污面的我了……
我要评论
作者:xielzt 时间:2019-04-10 16:18:53
  @低调的阿吉 2019-04-10 16:11:08
  啰嗦了很多。
  经过了漫长的十个月等待,终于在一旦前两天,我踏上了南宁飞往北京的飞机。这一路的等待和期盼,真的是令人唏嘘不已啊!不表了!
  这注定了我的旅程是不平凡的。
  师姐夫妻俩送我到的机场,在机场称行李的时候,师姐反复问机场工作人员,行李到北京需要人工转行李吗?工作人员强调说,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转机,不需要你们手动转行李的,我们机场人员会帮你转托行李。师姐放心了,就再次详细告诉我到迪......
  -----------------------------
  楼主快写啊等着看呢?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6:29:35
  @低调的阿吉 2019-04-10 16:11:08
  啰嗦了很多。
  经过了漫长的十个月等待,终于在一旦前两天,我踏上了南宁飞往北京的飞机。这一路的等待和期盼,真的是令人唏嘘不已啊!不表了!
  这注定了我的旅程是不平凡的。
  师姐夫妻俩送我到的机场,在机场称行李的时候,师姐反复问机场工作人员,行李到北京需要人工转行李吗?工作人员强调说,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转机,不需要你们手动转行李的,我们机场人员会帮你转托行李。师姐放心了,就再次详细告诉我到迪......
  -----------------------------
  @xielzt 2019-04-10 16:18:53
  楼主快写啊等着看呢?
  -----------------------------
  边写边发,哪有那么快啊,见谅哈!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6:48:51
  此刻的我,内心是有多么的彷徨和害怕?各位看官自己身临其境想一下把。
  一边寻找接机人,一边在想着师姐说的所有细节,行李为什么会不见,是不是哪些细节我漏掉了?是不是北京没帮我把行李转换航班?不会的,南宁机场工作人员誓誓旦旦地说肯定转行李的,不用操心。那么,难道是别人拿错行李了,还是别人偷掉我的行李了。应该也不会啊,我出来的时候,都还没见有什么行李,不是最早应该也是比较早的人了。我一直在转盘那里盯着,我的行李出来应该是我先看到的,不会被别人拿走的。
  不知不觉,已经来回走了三四遍了,接机处并没有多宽,来回走的这个时间里,我已经满身汗了,最开始的紧张,现在已经变为焦虑,慢慢缓下来之后 ,鼻子就开始发酸,我想哭了……
  这真的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都说迪拜有很多中国人,怎么这接机的地方,没见有什么中国人啊?我性格还是比较内心,就在我准备想豁出去,找个亚洲面孔问一下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纸牌,写的是我名字……
  有人会说,是不是刚才太紧张了,没看到的缘故呢..
  其实不是。
  答案是,我的名字是被拼音写着的。假如你的名字叫中国,那你满屏在找中国这两个字的时候,你根本不会见到那个“zhongguo”的拼音。
  我心里一万个问候啊!不过心头还是一松,走上前刚想开口,,举牌的一个胖子开口了:“are you ? lee?”
  我不懂他说什么,但是我懂这是我名字的拼音。,我猜得出他问我是不是这个名字,因为指着牌子问我的。虽然我的名字拼音有一个字写错了,但是我还是敢肯定是我 的名字。
  关键是,为什么不派中国人来接机?
  我当时也没空想那么多,只顾点头。人家问你英文,我总不能回答普通话吧。
  问什么我都“yes”
  胖子周围有三个人,意思是四个人来接机的。我目光想寻找看有没有中国人,失望了。其实也是多余的,如果是有中国人,早就国语交流了。旁边三个,一个高廋,一个很壮,手臂上有大大的纹身,还有一个比较清秀,都是男的。
  三个人围上来,要帮我提行李。左右找,都没见有,很疑惑地问了我一堆。我猜得出他们问我行李在哪?我摇摇头,心里急,却说不出一个字来。这可不是“yes ,no”可以回答得清楚的事情。
  迪拜当时的签证是三年的,没有人会觉得一个三年工作签的人,会只带一个比公文包还小的上网本电脑包是正常的事情。

  他们也知道在这里是问不出什么的了。带着疑惑就招手叫我一起走,。迪拜的的士是有大的士和小的士之分的。如果你人多,就可以做七座的的士,人少就坐四座的,如果乘客是女的,那么还有专门的女司机的士,我们一帮五人都是男的,只能等待着有男司机的大的士了。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7:15:17
  坐上车,他们四个在聊天,我猜他们一定在谈论我,说一个傻逼怎么行李都不用带?中国人一定很有钱,什么都来了再 买….诸如此类的。
  因为他们偶尔笑起来。
  呵呵,这就是正常而又奇怪的心里。
  到了目的地,下车。他们把我领到一栋四层的建筑楼,上了三楼,敲门。好一会儿,才有一个男的睡眼迷蒙的来开门,此时已经是迪拜7点左右了。我进去之后,刚才开门那么男人开口说话了:新来的员工吧?那里有一张床铺,先将就着睡吧,睡醒再说。好困了。然后和那四个人说谢谢,送走了他们。
  我仔细看了看宿舍,这个房间,15平左右,两张上下架床,一张单铺。上下架都有蚊帐,只有单铺没人住,床上有一张被单和一张空调被,房间开着空调,蛮冷的。刚才坐的士我就觉得迪拜的空调真不用钱,好冷。
  对那个男的说了声谢谢,我就倒头和衣而睡了。心里吵杂,但是因为太困了,也很快进入了梦乡。、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我迷糊中都没醒,继续蒙头睡,只听到有人对话,
  新来了一个员工吗?
  是的,今早几个菲菲接机带回来的。
  听说是XX介绍过来的。
  快点行吗?车已经到楼下了,再慢点你就自己打的去了。
  好了,就来了。急什么。
  哎呀,忘记拿菜了。
  我帮你拿了,快点,电梯来了
  ……
  其中好像 还有女的声音。
  我太困了, 实在挣不开眼睛。嘈杂声音过了之后,一切又安静了下来,只有墙上的空调送风口呼呼地响着,我又继续睡着了。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9:31:51
  再次醒来的时候,宿舍空恐无人了,我坐起来发呆了一会。房门开了进来一个人,就叫他游哥吧,他穿着黑色工作服,冲进房间一屁股坐回他的床铺上,他床前有一个电脑桌,他在开着台式电脑聊QQ。一边打字一边和我说:起来了?不多睡一会啊。
  我当然不放过每一个和老员工交流的机会,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信息,让自己早点适应这个地方。和游哥聊了几句,他又跑出去,原来他在厨房炒着菜。不一会儿,他做好饭菜,要上班去了。他告诉我,可以使用他的电脑上QQ。这里的WIFI比较难登录,我的手机还没有WIFI功能。神舟上网本的电源又在行李箱里面。
  等游哥去上班之后,我就自己一个人在房间登录QQ。首先和我弟和妹报平安先,让他们告诉父母,一切都顺利,不用担心。然后再和一些好朋友联系。
  大约到了十二点多,房间又进来一个男的,就叫他桥哥吧,是师姐的小学同学,桥哥睡在我右边的上铺,又哥在我左边的下铺,右边的下铺是言哥,上早班去了。左边上铺的人回国度假去了。
  桥哥是师姐介绍去的,今天他和他老婆嫚姐休息,他下二楼女生宿舍去了。桥哥告诉我,今天休息没做饭,煮面吃的,顺便帮我煮了一碗,放在厨房了。吃完面到下午三四点,我们会去网吧打电话回家,顺便去超市。你也跟我们一起去吧,你身上换又外币吗?我说换有一百美金,桥哥说,美金还是留着吧,一般我们都用迪拉姆的。我借500迪拉姆给你,应该够你买东西了。
  又和他聊了一下,也告诉他我行李的事情,他把情况向经理反映看。经理是台湾人,会说国语,不会写汉子。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接机的牌子写的拼音名字还是错的。
  吃完面睡了一会,桥哥来叫我了。
  室外阳光刺眼,晒在身上还是有点辣痛。天很蓝,可以说是碧空万里无云,偶见一两个白袍路过。
  桥哥和嫚姐进了一个中国人的网吧去打电话,他们问我需要打电话报平安吗?我说游哥给电脑我QQ上网报平安了,也没有什么电话要打的。上网好像是10块钱还是5块钱一小时了(不注明都是说迪拉姆了)时间久,都忘记了。
  他们用的是网络电话,网络信号不算很好,主要是家里的老人不会用QQ,否则就可以QQ视频了。大概聊了半小时多吧,我就在附近走走,不敢走远.
  附近的环境看看图片吧,有人说全是文字,你就是在写小说而已。
  因为当年不肯能预见到需要用什么图片,所以找了好久,才有一些当年的照片,大家将就吧。毕竟不是现时现记。


  
  这是国际城的一些停车场。


  
  
  
  夜幕降临了,城市都是很美的


  
  
  
  
  没来过迪拜的人,都觉得迪拜是沙漠国家,到处是沙子。是沙子没错,但是这里的绿化其实很不错的。以后我去公司的各个分店,再找些照片的,你会发现,根本不知道这是在沙漠的地方。

  公司的宿舍就在国际城,国际城分很多个区,据说最大的就是中国区,。公司宿舍分布在不同的区,有西班牙区,希腊区,英格兰等,公司的中国员工宿舍都集中在中国区,,中国区有一家中国超市,叫乐佳佳。应该没记错名字的,老迪拜应该都知道的,生意很不错,后来国际城也开了温州超市,乐佳佳慢慢就衰落了,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外国超市也蛮多,还有那种7-11点的小门面超市,物品都很齐全的。国际城最大的超市,应该算是龙城,龙头的那家超市了,不过我到迪拜没几个月,就关门了,后面还会提到的。

  
  这张就是站在龙城的龙头照的相片

  
  这里是龙城外的马路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19:55:04
  桥哥夫妻俩打完电话,就带我到隔壁的一家小超市买生活用品, 我刚才也用手机记录了一下,我需要购买的东西,被子不用买了,洗漱用品,衣服鞋袜,还有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茶米菜等等。
  说说物价,因为以前没拍有照片,照记忆,肯定也不准确了。我记得大概花了两三百迪拉姆,当然花费最贵的就是那个电磁炉了,好像是100迪拉姆,再加电饭锅,炒菜锅,还有饭盒等等,算起来,应该和国内差不多。
  肉类我就买了冻的五花肉,应该是12迪拉姆左右一KG。刚到国外的人都会有个坏习惯,都要在心里兑换成人民币作对比后才购买。这个习惯我起码延续了一年左右,之后买东西才不会习惯地兑换好价格才买。哈哈
  那些青菜蔬菜的,外观也不好看,但是基本都比国内的要贵不少。倒是那些西兰花,西红柿之类的,不算贵。
  我记得我就买了五花肉和西红柿。米就买了泰国的天鹅米,其实米叫什么名字,我也不懂,就看见包装上有个天鹅,桥哥就跟我说叫天鹅米。
  今晚你就不要煮饭先了,和我们搭伙。明天你再自己煮,应该明天你不用去上班的,后天你就得去上班了,经理刚才发信息和我说了。还是你待遇高啊。我们以前来的时候,来了第二天就得上班了。桥哥对我说。
  我赶紧说,可能是因为我行李丢失的原因吧。
  果然,没多久桥哥就给电话我说,小李,经理来电话了,找你。
  经理是女的,打电话来主要是了解行李的情况,航班机票,行李票,还有箱子的颜色大小,里面有什么东西等等。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20:53:09
  @铁木真个西瓜 2019-04-10 20:51:24
  顶你个肺
  -----------------------------
  顶吧!!
作者:香猪猪拉着臭猪猪 时间:2019-04-10 21:04:55
  楼主继续、喜欢看你写的异国风情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22:08:23
  流水账式的记录,大家觉得好像是小说吗?还真不是小说!真实记录,大家给点鼓励哈!
  晚上吃完饭,我问桥哥,我想出去走走,安全吗?他说没问题的,你不不要迷路了,居住我们这栋楼的编号,我的号码,有什么就打电话给我。今天在超市,已经用我的护照买了一张手机卡,迪拜只有两家移动营运商,Etisalat和Du,桥哥介绍得很具体,Etisalat是中国移动,Du是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呢?我问道。
  没有!桥哥说。
  我四周围转了转,进超市去买了一听罐装可乐,一迪拉姆一罐,便宜。当时汇率记得应该是1:1.86左右吧。
  那时其实还是拍了好多照片的,因为刚来嘛,什么都新鲜。但是因为手机转照片到电脑不方便,后来照片都丢失了。
  第二天,晚班的是11点左右下楼坐公司的车去上班。准备要上班的时候,游哥跟我说,小李,经理助力开车在楼下等你了,说要带你去机场找行李。 我马上带上护照电话还有机票凭证等等,刚出门,我又返回来问,游哥,经理助理是中国人吗?
  不是,是菲律宾,女的。
  我心里一阵慌乱。
  到了机场,一切都是助理帮忙交流,昨晚我已经把我行李的相关单词都查了个遍,勉强能回答一些小问题,因为进机场要交护照的,助理居然没拿有护照,她无法进入行李仓库里面,只能在外面。我当时都觉得我自己很精灵,居然懂得带着护照,要不然又白跑了。
  我心里满心欢喜,期待着进到行李仓库,就看到我那咖啡色的行李箱。
  交了护照,登记签名,反正问了蛮多问题的,我听得懂问行李的大小,颜色,,其他一概不回答,那个胖女人也很无奈,耸耸肩,就招呼我跟进去了。
  我估计里面就是很多人的行李丢失的存放点,应该有一个篮球场般大小,都是铁货架,还有铁丝网,如果不是那么多行李箱,我赶紧就像进了电影中那些美国监狱一样。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想即使经常坐飞机的人士,也比较少进到这种地方吧?
  胖女人挥挥手,就叫我看看有没有,慢慢走,她期待的眼神中,一直希望我能表情欢喜地喊一声她即使听不懂的话,而不是我拨浪鼓似的摆头。整个过程应该有半小时。从满怀希望到彻底失望,那胖女人也也慢慢跟着我失望了。
  拿回自己的护照,助理打电话给经理,我就和经理对话了。我说还是没找到,经理说,我会继续联系机场,帮你查找行李的。明天你就正常上班先,明天你就去第七分店吧。
  就这样,明天,我就开始了我的上班之旅。
  顺便说一下,第七分店,就是DUBAI MALL里面,离世界第一高楼,就隔着一个音乐喷泉。!

  

  
  看看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那时还没装修完工,熟悉迪拜的人,都知道我去的时候是什么年份了吧?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22:51:00
  因为第二是晚班,说是晚班,其实是11AM坐车,12点上班,晚上10点PM下班。不过我们公司的上班时间比较乱。迪拜的周五周六,算是周末,DUBAI MALL里面,营业到晚上12点的,所以在周五周六的时候,我们晚上要上班到12点,上班时间就推迟到13点。着只是一般情况,如果只是这样,我也不会说乱了。
  其余的还有购物节的时候,上班时间也会作不同的调整。
  还有斋月的时候,又有更大的调整。这些以后再详细说了。
  晚上煮好饭菜,凉了之后,就装在饭盒里,再放进冰箱。第二天起床洗漱完毕,我就拿着在国内买的小翻译机学习单词。
  老员工们上午十点多就在厨房忙碌着煮饭菜。厨房有十来平米,各自有自己的煮饭菜炊具。
  宿舍的这套房子原本是一房一厅两位的suite,厅里放了三铺床,也成了房间。我所在的房间都介绍完了,厅的那个房间,住了三个人。
  一个叫兴哥,一个叫界哥,还有一个叫明哥。
  老员工嘛,我全部都叫哥!尊敬老员工重没错。为了能在这里站得住脚,我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但是也不要一味低献媚,坚持好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不怕辛苦,努力地热心助人。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做人方向。一开始给自己定下这样的调子,为我今后三年多的工作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帮助,这些都是后话了。但是开始之初,大家看我的样子,都是…….唉!

  

  
  
  
  DUBAI MALL旁边的酒店--Address Downtown,迪拜知名的奢华酒店,即使在第一高楼旁边也毫不逊色。不过在几年前起了一场大火....烧得面目全非,但是早就修复好了,现在依然伟岸漂亮着,高档酒店啊,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算高,国内就知道超七星级酒店而已。

  
  
  
  网上找到几张酒店大火的图片,正奇怪为什么那么少图片时,就搜索到一条信息。在大火的时候,两个人自拍了大火之后发网络上,挨迪拜警方抓了....怕怕!
  • zhifang619: 举报  2019-04-12 17:09:15  评论

    这个大楼着火的时候,我也知道。貌似这边有法律规定,灾难的时候不可以拍照传播,而是要报警或者帮助,最多啥也不做。
  • 低调的阿吉: 举报  2019-04-12 17:19:42  评论

    评论 zhifang619:是啊。你也在迪拜吗?好像是2016年着的火..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0 23:19:27
  碉堡了,.....刚才打的几百字,然后文档意外关闭,
  最后恢复.....
  然而,就只有十来个字而已,我真是要崩溃啊!...
  真应该五十个字,就保存一次的。不行了,电脑面前一天了,休息先,明天再继续了。大家晚安!!!
  
  最后来一张DUBAI MALL车展的一张靓照。科幻级别的概念车!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4:14:53
  大家好,我来了。
  不好意思,上午比较忙碌,公司的事情比较多。继续昨天的。
  公司有两辆丰田的商务车,应该也叫面包车吧,四排座,一共12个位置。这个时候大家可能觉得奇怪,因为前排司机位和副驾之间,还有一个小座位,我时常最后上车,就座这个位置。
  第一天去上班,言哥今天晚班,很照顾我。和我说了很多有关公司,菲菲(我们对菲律宾人的称呼)还有这个国家许多禁忌之类的东西,很感谢他。
  他还告诉我,为什么叫菲律宾人做菲菲,他说,我们平时说菲律宾人的时候,别的话可能人家听不懂。但是菲律宾这几个字音,不管国语还是英语都是一样的,你一说这几个音,菲菲就以为你在说他们坏话,所以不得以只好起个称呼给他们了。迪拜的正规按摩店,拿牌照的店面,都是要分男女宾两个部门的。
  男客人在男宾,女客人在女宾,男技师服务男客人,女技师服务女客人。
  我们店面男宾有三个足浴位置,3个按摩推油车位,女宾多足浴位置一样,推油按摩床位有5个,店面有十几个按摩师,中国人和菲律宾人各半吧,前台接待有三个,都是菲律宾女性。
  下了车,到了店面,言哥帮我把饭菜放在冰箱,说,走,带你去逛逛。
  我因为在国内呆久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不是在上班吗?
  言哥说,怕啥呀。有客人会打电话叫你回来的。客人基本都是预约来的。而且,早班的还没做工呢。客人一般下午才开始多。再说,我们还没到上班时间。
  我说,我还没懂做工的程序呢。有什么项目,怎么做,多久,价格,英文…..
  言哥说,你急啥呀。不是有我吗?我来的时候都不知道什么叫按摩,不也是一来就上班做工嘛。你在国内还做了那么多年,有什么难的。带你先逛逛,晚点回来我教你。
  说完又用英文结结巴巴地和前台说了几句,就拉我往那个水族馆去了….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4:29:28
  不懂怎么手机更新,之前都是电脑发的。回复楼主来更新吗?谁教一下?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4:39:23
  
  
  
  全球最大购物娱乐中心之一的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占地约100万平方米,拥有1200家商店、一个滑冰场和一个规模堪称世界之最的水族馆(即迪拜购物中心水族馆),号称全球之最的水族馆。
  迪拜购物中心水族馆于2008年11月开幕,水族馆观光廊长51米、宽20米、高11米,蓄水量在11220升左右,养着包括鲨鱼、黄貂鱼等大约3.3万种水生物。另外,水族馆号称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丙烯酸观光隔离板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4:46:04
  懂得手机发布了!哈哈!

  度娘了一下DUBAI MALL

  迪拜购物中心(The Dubai Mall)声称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场”,它由10到15个Mall中Mall组成,一共将有大约1200个商店,有16000个停车位。此外,它还将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载入吉尼斯纪录),最大的黄金市场,奥运比赛规模冰场,6层楼高的巨幅屏幕影院,探险公园,沙漠喷泉等。
  迪拜购物中心单独占地500万平方英尺(约46万5000平方米),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连同其所有辅助设施、附属建筑在内、总共占地900万平方英尺(约83万6000平方米),这些数据都将刷新世界纪录,超过了加拿大埃德蒙多市的得西埃商业中心和美国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市的美国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将包括数个分门别类的购物中心,还将拥有世界最大的金制品市场数百万平方英尺的服饰店。
  迪拜购物中心将包括数个分门别类的购物中心,还将拥有世界最大的金制品市场和数百万平方英尺的服饰店。该购物中心将建设一个大型水池及其配套设施,里面饲养一批珍稀海洋动物,顾客在游览购物时能够欣赏到在水池里自由嬉水的鲨鱼。另外,迪拜购物中心将建造一个260万平方英尺的大人工湖,一个能容纳16,000辆汽车的停车场,250万平方英尺的住宅区以及其他商业配套设施。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5:14:51
  比较少人回帖,什么原因呢?不够吸引人,还是大家对迪拜没什么兴趣呢?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7:46:13
  看完水族馆,刚好一楼大展厅有汽车展览,还是世界名表的专卖店聚集地,每天没有客人的时候,言哥都叫上我,去看看手表,百达翡丽,劳力士,江诗丹顿,万国等等,还有好些叫不出名字的名牌。毕竟咱们对这些没有什么研究,不懂也很正常。去看名表,就是看看样子,看看价格,是不是达到尖叫的价格,过过眼瘾而已。

  
  
  
  言哥说,在这里,宝马已经看不上眼了。奔驰还勉强。

  
  可爱的小车模!

  
  
  我玩过赛车游戏,这辆GT算是氮气加速装置了。

  
  
  
  劳斯莱斯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8:50:12
  言哥说,这些销售员态度还不错的。别看我们穿的工作服不咋的,但是中国人进去,人家还是热情欢迎,不会说感觉看见你买不起而不搭理你的。有一次我一家家店的进去看,看见漂亮的就叫服务员拿出来看看,试戴一下。然后忽然进到一家,感觉那里的手表,每一款都很漂亮,心里有点慌了,出来赶紧看一下店名,再手机查一下,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世界名表排名第一的。如果之前知道,也都不敢进去叫人家拿来试了,要整点什么事情出来,得白干一年了。

  
  
  
  经常来看看上面的价格,算算自己要工作多久才买得起一块手表,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最开始看到这个IWC的时候,中国人的普遍反应,都是没看到字母“I”的,只是看到WC。然后哈哈大笑,这个牌子叫厕所?洗手间?
  言哥严肃地说,你别笑先,你去看看价格再笑...
  我楞住了,问,大概多少钱?
  几千迪拉姆算是最便宜的了。几万的都正常!和劳力士有得比的。
  喔,不说还真不知道。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18:58:49
  大家放心,这绝不是代购帖哈,有人见我发这些奢侈的东西,叫说下一步应该是讲香水香料代购了吧!!
  保证不是。
  真的只是想记录自己的历程而已!
  大家多捧场!
  照片发太多了,爬楼就很辛苦。不发照片,人家又认为在写小说!
作者:红河3 时间:2019-04-11 20:50:00
  回帖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23:01:55
  今天第一个客人,做的是。刚做完,言哥就跑上来问到,得多少?
  我有点傻,什么得多少?
  他有点急,说 ,问你小费多少?
  我说,没给。
  言哥咬咬牙说,我就知道这些菲菲前台搞鬼,专门欺负新人,看着这客人是印巴佬,不给小费的,就全给我们中国人做。那些有钱的local欧美人,就给他们菲菲做。真TM的。
  我说,那她们哪里知道那个客人给小费,那个客人不给小费。
  你是不知道,他们可精着呢,眼神贼利,基本客人经她们眼睛一扫,给不给小费,八九不离十的。言哥脖子青筋隐现,我真怕他要上前揪前台出来。
  不过也没办法,谁让人家英语好,咱英文都不会几句。只能这样了。言哥叹了叹气。
  我说,没关系,按得好也会有小费的。
  言哥说,我们现在只能捡漏了,人家做不完的,咱才第二阶梯上。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23:17:47
  我和言哥坐在店门前的一个台阶上。
  看见没有?那个烧帝的客人,小费肯定有50-100的,这种客人肯定轮不到咱做的。言哥指着刚出门的白袍客人。
  烧帝是什么?我问。
  烧帝就是沙特啊。
  那菲菲都按客人了,来了高小费的客人,我们也能做的。我安慰道。
  那只能喝汤咯。你看,你看,掏钱了,你看是不是给100的?言哥小声说道,然后站起来,往前台走去。
  我真担心他会生气起来去抢人家小费或者和前台争。我胆小,继续坐着看。
  只见白袍客人买好单之后,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红色的钱币给站在旁边的菲律宾技师,那技师点头弯腰不断地说:thank you sir. thank you so much……
  白袍客人也一边出门口一边说thank you。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1 23:20:28
  言哥站在门口,见白袍出来了,也立正站好姿势,满脸笑容,高声喊:thank you sir,
  See you again
  那声音真是洪亮高昂。客人估计都被吓一跳,望了望言哥,走到他面前,看了看他胸前的铭牌,“Lui yan”白袍问“Chinese or Japanese?”
  “Chinese,I am a Chinese.”言哥不停地搓手掌。
  “Good, Chinese kongfu”白袍做了个功夫的动作。
  “yes, good ,kongfu”言哥竖起大拇指朝着说。
  “OK,good Massage. thank you. Bye!
  看到没?一百块小费,180人民币了,一天做三四个,就发财了。言哥走过来叹气说道。
我要评论
作者:红河3 时间:2019-04-12 07:19:14
  我就是。

  读者


作者:喜欢真实的人2017 时间:2019-04-12 07:54:03
  学按摩需要多久
  • 低调的阿吉: 举报  2019-04-12 09:21:45  评论

    看你的悟性和老师的水平咯,有一周学会,有一个月学会,还有几个月都学不会,放弃的。
我要评论
作者:秋叶无力2018 时间:2019-04-12 11:52:30
  加油,顶你
作者:罗小北2010 时间:2019-04-12 12:00:57
  追看,请继续
作者:xielzt 时间:2019-04-12 13:13:26
  @低调的阿吉 2019-04-11 15:14:51
  比较少人回帖,什么原因呢?不够吸引人,还是大家对迪拜没什么兴趣呢?
  -----------------------------
  都在看,不一定会回,加油!继续写,顶你。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4:26:52
  我第一个客人做的项目是Deep Tissue Massage,国内就是推油,刚才漏写了。没法编辑发表的内容。
  第二个客人做的是Reflexology,也就是feet Massage.,国内说的按脚,捏脚,沐足,专业点的全称是足部反射区健康疗法,简称足疗。
  一个白袍客人,我做得很认真和专心,客人给了20块钱的小费。我问言哥,怎么这个白袍不是给100?
  你以为每个白袍都给100啊?别做梦了,有些白袍是巴基斯坦的,或是周边小国家的,扣得很,给五块都经常遇到,还有的更加过分的,一分都不给。反正在我这里就不好使,不给钱,那..肯定不行。多少都得给点,我花那么大力气, 满头大汗的。至少十来二十块。
  那人家不给,你敢揍他啊?我笑着问。

  (昨天我记得好像发个这一段了,现在却没看见,不知道什么原因)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4:53:39
  揍倒是不敢,但是我在房门口拦着,不给钱就不给出去。
  我无语了。
  你也别太好欺负了,这帮菲菲就欺软怕硬,你要是给他们欺负惯了,以后就没法翻身了。反正她们要是敢换我的客人,我知道的话,就开骂。
  你用什么语言骂?我问
  言哥哈哈笑:英语和中文,阿拉伯语我也学了几句骂人的。连经理都怕我。不过,你英文好一点,多去前台看看电脑排客人,她们就不敢那么猖狂了。
  我说,我英语也是菜,初中水平……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4:56:35

  
  DUBAI MALL展示的跑车发动机。我一直觉得这是飞机的装备。

  
  
  这车就是不知道能否开上路去....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5:05:54
  生活就在紧张而规律中进行着,每天上班之余,我都着着手机或翻译星学点简单的单词,也仔细听中国员工和菲菲的对话,猜测他们要表达的意思,我不要求口语很标准,只要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就好了。这样的要求,导致我的交流水平能很快的提高起来,但是却无法有很好的发展。因为中国式的英语,就是单词+中国话。更深一层的表达,就让母语是英文的人摸不着头脑。但是在当时,我只能学习中国式英语,不要求什么语法和发音,。可能英语专业的人要笑话了,前辈们的笔记中,是真的拼音注解英文的,我虽然没那么做,但是蛮多单词也是类似的记法。
  咱们英文基础本来就差,只能找自己适合的方法了。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5:18:16
  中国员工中,有一个美女按摩师是英文专业的,叫她甜姐吧。经常不懂的单词或者不懂表达的东西,我都向她询问,只可惜我和她不是在一个店面,见面机会很少,只有在上下班的公司车上碰面学习而已。很多时候她上的班次又和我的不一样,所以也没多少机会。
  迪拜的手机卡流量费好贵,我们都不敢轻易使用,大上shoping mall里一般会有无线WIFI,但是蜂窝状的网络,使得相隔几米的地方可能就没有信号了。
  我们没有客人的时候,就三三两两的呆在四周有网络的地方,没有凳子,只能站着,站累了只好靠边的地方坐地上,好在mall里面的地面很干净卫生,只是很冰凉,mall里的空调太给力了,每天上班我们都会带多一件夹克或其他外套来店里,一进商场基本都得把外套穿上。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5:36:31
  除了学习英语,店里的工作流程,我也都向来员工了解。经理说给我一个月的时间学习,之后就会规范工作的流程和各种规范的东西。这一切,都让我来做。
  这一些,虽然我都知道,但是当经理这么说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感到压力很大。我连简单的口语,都还在向老员工学习。他们又怎么会服从我这样一个新员工制定的东西?
  但是没办法,我既然领着比普通员工高一点的薪水,那么就得多做点工作。
  我一直在努力。
  可是,公司员工中已经有人在流传了,那个新来的中国员工Lee,是来教所有人做按摩的培训老师,以后公司的制度规范,也是他管辖。就这样,我几乎被摆到了员工的对立面去了。
  这对于一个新员工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我只能努力去改变,去争取员工们的信任和认可。尤其是中国员工。如果没有这些中国员工的支持,我想我很快就会呆不下去了,这种孤立是非常无助的。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6:08:59
  说起一件事情,让我在中国员工中被笑话了一年。
  桥哥当初带我去买厨房用品的事情,去的是一个叫spring的外国超市,我没找到有酱油卖,反正是没找到类似酱油的东西,也不敢乱买。因为上面的英文我都不认识。只好等什么时候有空了再去中国超市买吧。
  所以那几天的五花肉炒西红柿(他们都觉得这道菜奇葩,但是我在老家,父母经常这样做的,我很喜欢吃,西红柿酸甜,加上肉的香味,用菜汁拌饭,不用菜都能吃两大碗),五花肉炒萝卜,炒青瓜什么的。五花肉都是白花花的,没有放酱油的五花肉,看起来和生的时候一样白。当然或许也是我厨艺不行。他们就一直笑话我,别人看起来,那五花肉一点胃口都没有,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因为猪肉都是冻着的,我们炒菜用的是电磁炉,那个锅质量也不是很好,五花肉一放进锅里,很快就会焦了粘锅的。因此我就煮熟肉就行了,不敢炒太久。
  于是中国员工就认为,新来的那个员工,菜都不懂煮,猪肉煮出来都是白的。
  以后有新员工来,大家都会说,不会像Lee那样肉都煮成白色的吧?
作者:红河3 时间:2019-04-12 16:35:01
  顶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7:04:04
  中国超市离我们宿舍比较远一些,所以平时下班买一些小东西,我们都会就近去附近的外国小超市。
  有一天,我见青瓜比较便宜,就买了一些回来做凉拌吃,顺便买了一包白糖。用宿舍里的白醋+白糖,腌制好之后半小时,我就哪里尝了一小块。
  天啊!
  酸得我赶紧全吐出来。
  这瓶醋还真厉害,我心里想。于是拿起我买的那包白糖,又加了两三勺进去。拌了一下,再尝一口…….
  比刚才还酸。
  这醋怎么几分钟时间,就变得酸了那么多?我在想,怎么中国的醋在国外,怎么会质量那么杠杠的呢?
  不过我有办法。我开龙头,用水冲洗一边青瓜,重新放白糖。这回我不放醋了,我看你还酸吗?
  满心欢喜地又尝一块。这回我明白了,问题出在我那包“白糖”上面。
  因为这一回不加醋,还是其酸无比。
  立即翻译了一下包装上的英文。citric acid—柠檬酸
  我心里暗骂自己。以后买东西,对于不懂的英文,我都先查一下,或者干脆等去中国超市再买。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7:41:00
  写得可能有点凌乱了。
  介绍一些每天机械的日常吧。
  一般早上11点就下楼去等公司的车来接去上班。如果上早班就是早上8点30下楼等车。
  到店之后就微波炉热饭来吃,剩下的饭菜继续放冰箱,饿了再吃。
  吃饱之后看前台电脑,自己的客人安排情况,一般情况下,近一小时没有客人安排,那就几个中国人一起逛DUBAI MALL,之前介绍过了,DUBAI MALL占地面积50个足球场那么大,如果不是一帮人去,很容易迷路的。也不敢跑太远,就四周围熟悉了解,还有看新鲜事物。
  到晚上11点左右,坐公司的车回家。
  回到国际城,一些人就会在龙城下车,去龙头超市购物,或者到乐佳佳超市下车,买菜买米等等,买好再自己走路回宿舍了。估计有十来分钟左右的路程。
  基本每天的小费,除了买菜日常用,一般都能存几十块起来。如果今天有大单(一般一个客人的小费给50以上就算是大单了),那买菜就买丰盛一点,或者买店饮料果汁之类的。
作者:菊池桃儿 时间:2019-04-12 18:31:46
  楼主现在回国了?还是做按摩吗?得空加油更!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8:38:50
  走回到宿舍,就着手做饭菜了。那些老员工一般都会早上起来再做饭菜,这样好吃一些。新员工怕赶不及,都会晚上做好饭菜,明天不用担心起不来不够时间做饭菜。如果种种原因没有饭菜,当然也不会饿肚子。和谁关系好,叫他帮忙多煮点就好了。
  煮好饭菜,就冲凉洗衣服。
  每个宿舍有一台洗衣机,不过我都是手洗,因为一套衣服也不多,手洗还快。一般是用来脱水而已。
  冲凉的热水应该是太阳能的。公司宿舍的水电都是免费用,很多时候,员工都上班去了,宿舍没人,空调还开着。不太注重简约。老员工说迪拜的电很便宜,估计是太阳能吧,因为一年的阴雨天不超过10天,几乎每天都是艳阳高照的。
作者:zhifang619 时间:2019-04-12 19:08:18
  顶顶??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19:37:54
  自来水据说是海水淡化而来。老员工说这里的水含盐比较高,(不知道是不是,我喝自来水没觉得咸,起码比生理盐水的盐分低,哈哈)所以用这样的水冲凉洗头,头发容易掉,来迪拜一年以上的老员工,不少人都有不同程度掉发。
  也有人说掉头发是因为这里的天气太热,大家都喜欢带太阳帽,这样头部因为帽子的缘故,温度过高,头发就掉了。
  做完这一些工作,我就上床背一下自己手写的英文单词,听着老员工谈论不同分店的趣事,也偶尔插嘴问一些英文怎么说,或者这个英文什么意思等等。一般凌晨一点到两点就关灯睡觉了,
作者:红河3 时间:2019-04-12 19:43:32
  艳阳高照


我要评论
作者:简时行QI 时间:2019-04-12 21:16:55
  楼主写得很好,让我了解外面的世界啦!
我要评论
作者:ty_刘丹753 时间:2019-04-12 22:00:02
  楼主写的很实在,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2 22:48:15
  游哥经常关了灯之后,还在继续玩电脑,他比较喜欢车,就看汽车网站和聊QQ,这里的网络非常慢,和以前的56K的猫有的一比。看个图片都等到游哥生气。更加不用谈玩游戏了。
  时常他也看电影,当然在线电影不用想了。都是中国人之间的硬盘拷贝电影,谁回国了,都会带个硬盘拷一些电影电视回来,分享给大家。
  我也偶尔看,但是看得多就,就是那个出名的英文情景剧(六人行),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英文电影。学英语的同时,还能看电影。我看的很奇怪,经常一个单词或者一句话想要学习,老退回去反复看,反复看…
  至今都看不完这部电视剧!
  • 桑田岛: 举报  2019-04-13 07:20:54  评论

    写的很好 朴实。 努力的人总会将日子过好的。 我发了站内短信。麻烦看下
  • 汉唐传人: 举报  2019-04-13 12:08:00  评论

    怪不得楼主文笔这么好 ,这么好学的人,大有前途,先预祝你!
我要评论
作者:泡菜坛子2010 时间:2019-04-13 02:14:00
  支持一下吧。
我要评论
作者:汉唐传人 时间:2019-04-13 11:59:21
  写的太好了,楼主 只是去做按摩吗?感觉你的文笔不错啊!
我要评论
作者:香猪猪拉着臭猪猪 时间:2019-04-13 15:59:39
  楼主写的很好??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3 17:19:44
  第二天,又周尔复始的生活。
  对于一个新来的人员,大家还是抱着一种防备的心里。而且这个新人还是要来做(领导)的(这是他们的原话。),更加多了些许敌视和观望。
  我是如何面对这一切的呢?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3 17:52:12
  我去超市的时候,都问谁需要买什么东西,顺便帮他们买。
  最重要一点,我会电脑的维护。因为我比较喜欢电脑,也参加过电脑组装维护的学习。迪拜的生活比较枯燥无味,手机的功能不够强大,所以基本人手一台笔记本。但是他们很多只懂使用,不懂维护,电脑卡得要死。这个时候就会找我帮忙。我还会装系统,新电脑或者电脑崩溃之后,叫电脑公司来装系统,一百块迪拉姆以上的费用。我可以免费安装。其实装系统我也不是特别在行。在国内都是ghost。完全没有什么难度的。而这里的新电脑,原本是英文正版系统。反正是比较复杂的。有时候高两三个小时才搞定系统呢。不过我毫无怨言,自己也学到了一点知识,也能帮助人,这样也改变大家对我的印象。还有其他的一些水电维修问题,我也大部分能搞定。再加上宿舍的用品,比如杀虫剂(迪拜有一种咬人的虫子,很恐怖的,以后会说到),扫把拖把,洗洁精,等等常用公用的日常用品,公司是报销的。而这部分用品是我来负责购买和分配。这样又多一层和他们促进关系的机会。因为我来之前,这一福利断了很久没有了。
作者:红河3 时间:2019-04-13 18:07:13
  领导



我要评论
作者:ty_刘丹753 时间:2019-04-13 20:48:35
  刚去当领导,是不太服众,但是再用自己的实力说话
  • 低调的阿吉: 举报  2019-04-14 07:40:14  评论

    咱也不是那种身怀绝技的异世高人,只是个普通平凡的人而已。所以只能自己多努力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3 22:07:52
  迪拜的无线wifi还是挺多的。我们宿舍的网络慢得蚂蚁爬一样。所以在国际城四处走走,偶尔会有一些地方的wifi不用密码,速度超快,下载一步电影半小时内搞定,一有这种发现,几个人被电脑就去那附近晃悠下载。这样的情况也是好景不长。人家觉得网络被拖慢了,很快就加了密码咯。
  有人说,那不会用万能wifi密匙嘛。
  呵呵,没有密码数据的密匙没有用的。
  为此,我苦练wifi破解的黑客技术。偶尔有小成就,就分享出来,一宿舍人使用。
  用个把月,可能人家换密码了,加密方式由wep改为WPA2-psk
  我就无法破解了。而且,有的时候,wep加密方式也蛮难破解的。毕竟我不是专业人士。
  后来我还自己花了一百迪拉姆,在龙城的一家中国人的电脑店,购买了一个破解wifi的小产品,巴掌般大小,带一根天线。附带破解光盘,好像运行 dos系统的吧。不太记得了。反正买了之后,破解周围的wifi成功率高了蛮多.。我还叫他们时常切换一下网络,不要大家一窝蜂用一个网络下载。
  有时候,因为按摩师,身体的肌肉软组织也有疼痛不舒服,扭伤拉伤,等等,我也会帮一下他们理疗。因为我本身就是学中医的。只可惜没有针灸针,没法做针灸提高效果。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3 23:19:50
  除了以上的之外,兴哥喜欢跑步,在他的带领下,每天下班即使凌晨12点过了,我也跟他一起绕国际城中国区和摩洛哥区跑一圈,慢慢地,宿舍的游哥,界哥,言哥,也跟着一起跑了。摩洛哥和中国区,跑一圈下来,大概要20-30分钟左右。迪拜的晚上,气温还是比较闷热的,一圈跑下来,汗流浃背,感觉自己几乎要断气了。
  兴哥说,你别喊苦先,等七八月分的时候,你再跑,就会觉得在锅炉里面跑一样,呼吸的气都像高温蒸汽,所以现在要锻炼好一点,要不然到时你就跟不上咯。
  我自己也觉得,迪拜到处是空调,吸进肺里面的都是寒气多。所以我到了迪拜的一个多月,每天都不同程度的咳嗽。那是因为肺受寒而引起的咳嗽反应。所以这个跑步,我还是要坚持下去的,身体不行的话,以后几年就会难熬了。
  因此我咬牙坚持下来了。
作者:wangyaliu 时间:2019-04-14 00:36:26
  顶楼主,刚开始是以为小说,后面看到图就秒信了,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红河3 时间:2019-04-14 09:21:16
  顶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4 10:43:16
  跑到靠近龙城的地方,在乐佳佳买菜买东西再步行回来,一般都十二点多了。
  兴哥不但喜欢跑步锻炼,还很喜欢玩游戏。网络差,无法玩网络游戏,但是,可以玩魔兽。
  坦白说,我虽然喜欢电脑,也喜欢游戏,但是魔兽我真不懂玩,从来没玩过。我喜欢玩的是RPG,仙剑之类的。红警也玩过,但是玩得不好。
  红警?会玩红警就好办,和红警差不多的。来,我叫你玩,我这里还多一台笔记本,我用台式机。界哥,你也来,我们三个打。兴哥跑步完,回到宿舍冲凉之后,虽然十二点多了,还是很兴奋地张罗着。
  我明天还要上班呢,饭菜都没煮。我无奈地说。
  你明天不是晚班嘛,不急,明天我起来煮的时候叫你就好了。用我的煤气炉很快的。兴哥说。
  厨房只有兴哥和界哥两人合伙买了煤气。用煤气炒菜,当然要好吃很多,也速度很多。
  好吧,我只能答应下来了。
作者:思钱想厚 时间:2019-04-14 12:04:45
  大家最感兴趣的是,你在那边做了几年,赚了多少钱,出来支出,带回来多少。该说一说嘛
  • 低调的阿吉: 举报  2019-04-14 12:27:37  评论

    肯定会说到的。但是我如果只单纯说一年存10万,回来时带20万回国。这和看新闻上说某某公司年利润200亿,有什么区别?是吧?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4 17:16:26
  不过因为宿舍的网络不好,联网出了很大的问题,经常掉线,慢慢磨掉了不少兴趣。在我休息的一天,我把路由设置好,接好网线,搞好局域网之后,流畅地玩了好久的魔兽,更加促进了和老员工的感情,只是,耗费了我不少的时间和精力,经常晚上玩到3点多才睡觉。不过好在去上班的时候,在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就跑房间呼呼大睡。
  不过游戏,确实浪费了我很多的时间。害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4 20:48:13
  今天比较忙,晚点得空再更咯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4 22:37:30
  不知不觉,到迪拜就有一个月了,我算了一下我总的收入。我自己有个小本子,每做一个客人,什么项目,提成多少,小费多少,今天买了什么东西,花了多少钱,都记录有。不过很可惜的是,这样的本子记录我没有坚持下来。后来用手机代替记录,慢慢就遗忘了,也就费掉了。
  第一个月,我的业绩有9千多迪拉姆,提成5%,也就有450迪拉姆提成收入。
  小费有1300多,
  加上工资3000,这个月我的收入就是4750迪拉姆,减去伙食和其他花费一共700左右,4000迪拉姆乘以1.85汇率,就有7400人民币收入。每个月8好发放工资,我的工资卡还没办理好,就转入桥哥的迪拜银行卡领出来给我。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5 02:20:40
  可惜,这七千多块钱,并没有在我口袋暖多久。
  选择一个休息的日子,我桥哥就带我去乐佳佳旁边的那个网吧汇款,忘记网吧叫什么名字了。汇款之前的一两天,桥哥在打听各个汇款点的汇率如何,德拉的汇率,鞋城的汇率,还有另外一个网吧的汇率,都差不多,计算了一下的士费用,还是就近汇款算了。一万迪拉姆以内的汇款,一笔是15迪拉姆。
  立即汇5000人民币给师姐。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5 08:49:32
  然后我QQ和师姐说,每次汇五千块,手续费也贵。我以后两个月存够够一万块,再汇给你吧。师姐说好的。就这样,我五个月之后一个汇了两万五给师姐。后来她说,好了,那两千不用给了。
  别人的介绍费一般都是1万块,多就是1.5万。而我整整付了2.7万。
  给到她说,不用给了
  ……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5 09:12:40
  整个公司中,不要介绍费而来的迪拜的,除了夫妻一方介绍来的。其他什么表亲,同学朋友全部要1-.15万介绍费不等。而我是其中最贵的一个。
  当然这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都有点替我不值。
  而我自己却觉得,我最终没有被骗,花这个钱,还是很值得的。以前在国内才两千块,现在有七八千块,翻了几倍。还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5 10:33:51
  因为来的时候是持旅游签过来,所以必须在到迪拜三个月内办理工作签,所以刚到的三个月,频繁地去公司办公室,还经常要打的去沙图瓦体检中心。
  因为英语不好,刚开始是经理助理带去一次,后来和另外一个菲律宾人同往,每一步骤,我都用心记好,同事也用心学习单词,
  三个月内,我的工作签办好了,ID卡也下来了,银行卡也到手了。英文水平,也已经可以和菲律宾同事简单交流了。我内心,感到很满足。同时,也感到紧张和压力。
  因为,我到迪拜一个多月之后,经理就带着我分别去几家分店培训技术。
  虽然说英语水平提高了一些,但是要用英文来培训,还是远远不足的。幸好经理在旁边做翻译。
  从按脚的流程规范,到具体反射区定位,按脚顺序,反射区作用等等,还有按摩的手法操作要点,注意事项,穴位的名字,定位,作用等,一大堆。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是艰难的。经理带了几次之后就没空带我了。我只能到店之后再组织按摩师来学习。
作者:嘿嘿妞525 时间:2019-04-15 14:31:25
  马克 等更新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5 16:31:22
  吃晚饭之后再写了。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5 18:32:04
  原本大家只是传闻说,lee是来培训的。一个多月前,都没有什么动静,大家也就慢慢淡忘了这事情。如今真的要求培训时,大家就诸多怨言了。因为要统一都早班去上班,早上8:30就要坐车出门了。因为有经理在,所以都没什么,经理不在的时候,培训就显得不那么顺利了。有中国老员工在,我心也比较酥一下。毕竟我不好太严厉。他们的推拿水平参差不齐,有做得不错的,有只是普普通通,但是每个老资格都会觉得自己按的不错。当然我也不好去评价别人如何。我就耍了个小聪明,说,我们现在开始要规范每个项目的程序,从敲门进房间打招呼,放水泡脚,先按肩膀手臂,再擦脚按脚,……不是教他们如何按摩,这样就避免了说是手法培训。在教学过程中,我就展现我的手法从来,从理论上告诉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按,起到什么作用,有理有据,我本身是中医出身,这种理论对我来说太简单了。再露两手复位手法。基本全部都折服了。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5 21:48:11
  两年多之后,和我关系非常要好的兴哥偷偷私下和我说,当初我们都不看好你,都认为你会做几个月半年,肯定会知难而退,跑掉的。我还和其他几个老嘢(意思是老资格)说,哼,培训我们,还不知道谁培训谁呢。
  我当时听了就觉得后背发凉,我知道他们排斥我,但是我没想到他们排斥到这样的程度,即使我处处都小心翼翼了。
  “不过你小子还不错,到最后,我们所有人,都对你很服气,真不错,好样的。”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08:56:47
  有一天,我在DUBAI MALL的分店上班,刚做完客人,客人走之后,得了五十块钱小费,我正在打扫房间,就听的隔壁房间言哥标准的按摩结束声音: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言哥按摩到时间要结束了,都会以拍法结尾。这十声啪声,正是他的标准动作。如果,就听到言哥洪亮的声音……
作者:阿诗妮 时间:2019-04-16 11:28:20
  好看??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12:37:06
  91楼,最后一句打错字了。应该是:
  果然,立即就听到了言哥洪亮的声音……
作者:我比较好奇 时间:2019-04-16 12:41:34
  迪拜有美女吗
我要评论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12:44:49
  “finish, sir .how is massage?”
  "ok,very good"
  我听到客人爬起来穿衣服的声音。
  "thank you ,sir,I just waiting outside"言哥说完就站走廊门口。
  我们按摩洗脚房间的门,是没有门扇的,只是一个布帘。我从门帘偷偷往外看,见到言哥双手交叉在胸前,面无表情,冷酷得和黑客帝国的保镖一样立挺在走廊门中央,门是关着的,门外面就是前台收银厅了。看这架势,我有点想笑,但是又觉得言哥表情严肃……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13:14:34
  老白袍在房间一会儿就出来了。言哥见客人出来了,一改以前笑容满面的样子,还是面无表情,机械地说"thank you sir ....thank you sir"
  白袍从房门出来到言哥站的位置,也就三四米的距离,这距离言哥已经说了几次谢谢了。客人也不停地回应“thank you ”.
  客人到跟前了,言哥还是没有丝毫让路的意思。
  我一下子惊呆了。
  如果客人发怒起来,那就不得了啦。
  我那时刚来,认为穿白袍的都是本地人,这可得罪不起啊。
  白袍想从左边或者右边过,言哥都纹丝不动,嘴里还是说“thank you sir ”
  我好担心……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15:02:37
  只见,老白袍回头转身,颤颤的从钱包里抽出一张蓝色的(20迪拉姆)钱,递给言哥,言哥立即挂满笑容,侧身开门一气呵成。
  “thank you sir”声音还是那么洪亮。但是后面没加"see you next time"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15:17:06
  我一直以为上次言哥说,客人不给小费,在我这都不好使。这次是我亲眼看到了。
  等言哥收拾房间时,我跑进去和他聊。
  言哥,你不怕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16:25:18
  言哥你不怕白袍报警吗?
  言哥说,怕什么?我又没打他。你不这样教育他,他下次还是不给小费的。
  你厉害,我赞道。
楼主低调的阿吉 时间:2019-04-16 18:29:04
  这是要小费系列的第一招。言哥说。
  第二招是什么?
  第二招叫双簧。
  怎么双簧法?
  言哥说,这招我一定要告诉你的。因为之前只有我一个这个男按摩师,双簧不太好配合,当然平时也时常和菲律宾男按摩师一起演。不过他们经常不演,你也没办法。
  具体怎么做呢?
  假设你在房间按摩客人,我会和菲菲在走廊假装对话,我会问他,兄弟,你刚才的客人给多少小费,他会说,这是个good client ,give me good tips. 100DHS。就这样完成双簧。不过后面这个100的数字,要看情况说。
  为什么?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