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重新开始----转专业会计小硕的美国生活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00:38:00 点击:109044 回复:60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7 下页  到页 
  
  1980年,我出生于***版图鸡头某嘎达。岁月是把杀猪刀,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一晃就32了。如果没有出国,32岁的我,应该是在国内(北京)过着和大多说同学差不多的小日子。至少事业该是稳定了(有个工作就算事业)。平时聚上四五死党,爬山吃饭唱卡拉,聊房子聊shopping聊旅游聊娃。。可惜没有如果。我26岁那年选择了跟老公出国。于是,现今32岁“高龄”的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还处在人生的起跑线阶段。还好,我没后悔过。
  下面简单回顾下我到美国这6年的经历吧,希望能给和我当年一样迷茫的人一点参考:

  2006年,我26岁:辞去国内的鸡肋工作,迷迷糊糊地跟老公来到美国的一个鸟不拉屎的州。老公是relocation,就是从北京的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某公司调到美国总部。当时我们持L1/L2签证,这种签证类型特别好,因为我可以申请EAD(工卡)。由于我来之前没有任何计划,来了以后就先旅游了一趟。去了佛罗里达奥兰多,迈阿密等。旅游归来,刚来美国的热乎劲儿也差不多过了,老公上班,我就“家里蹲”了。不知干啥,我就先把驾照考了。笔试很简单,路考我考了两遍才过。还好,1个月就拿到驾照了。拿到驾照就等于有了脚,我平时就开个小破2手车到处玩儿了。

  2007年,我27岁:在家实在无聊,我拿到了工卡,想找工作了。可惜我在国内的那个小语种的硕士文凭在这边实在无用武之地,找不到啥白领工作。我记得当时投过sourcing之类的,还有中美贸易之类的工作,都没有下文。想起当年《不见不散》中葛优的一句话:“来美国的中国人都想做中美贸易,最后都洗盘子去了。”真实的写照,哈哈。我也没能幸免,我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中餐馆当服务员(waitress)。还好,我们做waitress的不用洗盘子,那个是老墨busboy的事儿,我们做的活儿“高级”多了-----端盘子,哈哈。话说这端盘子也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据我观察,其他的waiter/waitress都是一手举一个托盘,稳如泰山地,大步流星地穿梭于密集的人群中,还能气不喘心不跳,面带微笑。换了我,可麻烦了,人家能一手一个托盘,我只能两手捧一个托盘,还累得够呛,笑的比哭还难看。给客人服务也是笑料百出,我经常点错菜,点错了的菜就只能当大家的伙食,于是在我当值的那段时间里,大家的伙食水准那叫一个高。。把水倒客人脚上,打翻酒瓶这种事更是频繁发生。现在回想起来,我这种waitress竟然没被开除,真是神奇。我一直把我打餐馆工那段经历当做一笔精神财富,它让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生活,而且餐馆工很锻炼人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和反应能力。在干餐馆工期间,我认识了一桌客人,是这边一个中文学校的校长,老师及工作人员。他们经常来我们餐馆吃饭,渐渐的我们就熟了。那个校长看我学生气,还有国内的文凭,就建议我到他们学校当中文老师。于是我的第二个工作开始了----教美国人中文。说实话,中文学校那$12/小时的薪酬还不如在餐馆赚得多。餐馆一个月能拿到$2,500--$3,000,但中文学校没有固定收入,学生也不多。我们是一对一教学,有学生我就教教课,没学生的时候就在办公室处理杂务。反正也是挺鸡肋的。做了几个月之后,我发现怀孕了,反应特别大,于是就辞职了。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88次 发图:39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5 00:46:31
  哈哈!我沙发!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01:16:09
  2008年,我28岁:大雪纷飞的3月的一天,在艰难地push了3个小时之后,娃出来了。整个孕期我一直在“家里蹲”,由于反应大,做什么都没有兴趣,整天就以“养胎”为名,窝在家里上网,还尽看些伤感的文章博客和电视剧,那时候心情不好,哭了不少,现在我家娃也是个爱哭鬼,很怀疑是不是那时候我哭多了,把娃带成这样的,呵呵。2008年前半年主要就是围着小娃转,我对照顾新生儿的准备不足,也没有人给我传授经验(身边只有我老爸和我老公,没有女的),所以吃了不少苦头。记得当时母乳喂养,总是堵奶,那个痛苦啊。娃也不省心,一直到她2岁,我就没怎么睡过安生觉。第一年夜里喂奶,换尿片,哄娃基本都是我一个人搞定。老公睡眠那叫一个好。夜里娃哭的惊天地泣鬼神,估计整个楼都听到了,他还是能毫无影响地打他那欢快的呼噜。。。不过除了夜里指不上他,其他的事情老公还是做了不少的。我是闲不住的人,没等娃断奶,9月份我就开始在附近的社区大学上学了。我很喜欢美国的社区大学系统,它相当于国内的职业技术学校大专,一般两年,出来后拿大专文凭,立刻就可以工作啦。如果想继续深造,社区大学的大部分学分也可以转到正规的4年制大学,再花两年拿本科学位。我当时有工卡,就想着先拿个大专,赶快工作。于是乎,我这28岁高龄的老学生,又回到了校园,开始了一个新专业----会计。
  至于为什么选会计,我当时也是经过了一番考量。我本身性格比较内向,不太适合读MBA之类的跟人打交道多的专业,况且也没有商科背景;我比较细心,很organized,貌似比较适合这个专业;据说这个专业相对好找工作,有了工作经验之后在哪里都能找到相关工作;这个专业虽然跟数字打交道,但对数学要求不高,会加减乘除即可,入门门槛低(当然,小会计工资也低);朝九晚五,不用加夜班,适合有孩子的家庭;等等。我也考虑过护士等医科专业,但一来我怕血,二来对医疗方面的专业术语很怵,三来我英语口语也不大好。所以没信心读医科。我对读医科的中国人一直很是景仰,因为那是一条很难走的路,尤其是外国人读,真的需要很多努力。于是我选了会计----北美陪读家属第一首选专业。北美坛子里一直有句老话:“男IT,女会计”。我家现在就是这个模式,呵呵。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01:17:25
  @四海图一笑 1楼
  哈哈!我沙发!
  -----------------------------
  嘻嘻,我估计不会盖你那么高的楼,实在心有余力不足。。。我只是写写大致的经历,详细的太多了,说不完:)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01:20:29
  累死了。。原来发帖这么累,明天再写吧。。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02:45:43

  
  这个是我在中餐馆打工时候的衣服,现在还保存着呢,看到它就想到那段很好玩儿的时光。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02:47:41

  
  我家4岁半的娃,娃一晃就长大了。
作者:不要喜欢你 时间:2012-10-25 06:32:12
  @不甘心的尘埃 5楼
  
  这个是我在中餐馆打工时候的衣服,现在还保存着呢,看到它就想到那段很好玩儿的时光。
  -----------------------------
  挺好看的衣服~~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5 07:04:03
  你现在等成绩的时候把简历写好,回国回来准备找工作。我有些面试的心经你分享。
作者:上网是为了戒贪 时间:2012-10-25 07:07:58
  作者:不甘心的尘埃 回复日期:2012-10-25 01:17:25  回复
  =============
  1.礼尚往来D的来支撑楼主,不要担心,当你力不足时,我会来握拳帮你加油~~~

  2.也有过面对选择专业时满头浆糊的赶觉,主要是好多专业我都有兴趣~~~

  3.卡卡...我也存档了第一份工作(只给工作经验,不给钱的工作)的工作服。。。
作者:虞西西 时间:2012-10-25 07:15:49
  支持下楼主.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5 09:42:06
  我很想知道你的吃的问题怎么解决啊。我在美国这六年,最痛苦的事就是吃。我做西餐很地道,还真有几个拿手的做到我老公的家人每次聚会都提名要。中餐我就只会包饺子和手擀面。一个是没有中餐佐料卖,另外就算我买到了,做出来的东西也很难吃。有时候我做完吃了自己吃,越吃越生气,然后就打电话给我姐,问她吃什么。我姐做菜很好吃。我听她细数那些菜名,一边听一边分泌口水啊。然后继续吃自己做的,继续生气,恶性循环啦!

  你住的地方附近你呢个买到中餐佐料吗?前两年我在加州的朋友给我寄过来很多佐料,到现在还没有用完呢。
作者:面包仔3649 时间:2012-10-25 10:20:37
  关注下。估计过几年也会跟老公去美国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0:21:43
  @不要喜欢你 7楼
  挺好看的衣服~~
  -----------------------------
  哈哈,我也觉得好看,而且和别的waitress服装有所不同,毕竟这个衣服还是有设计的,不是大红大绿的。在中国城买的。当时还买了收款的那个小黑围裙+黑色鞋子:)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0:22:36
  @上网是为了戒贪 9楼
  作者:不甘心的尘埃 回复日期:2012-10-25 01:17:25  回复
  =============
  1.礼尚往来D的来支撑楼主,不要担心,当你力不足时,我会来握拳帮你加油~~~
  2.也有过面对选择专业时满头浆糊的赶觉,主要是好多专业我都有兴趣~~~
  3.卡卡...我也存档了第一份工作(只给工作经验,不给钱的工作)的工作服。。。
  -----------------------------
  谢谢你:)我还不知道能否找到full-time工作呢。。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0:28:06
  @四海图一笑 11楼
  我很想知道你的吃的问题怎么解决啊。我在美国这六年,最痛苦的事就是吃。我做西餐很地道,还真有几个拿手的做到我老公的家人每次聚会都提名要。中餐我就只会包饺子和手擀面。一个是没有中餐佐料卖,另外就算我买到了,做出来的东西也很难吃。有时候我做完吃了自己吃,越吃越生气,然后就打电话给我姐,问她吃什么。我姐做菜很好吃。我听她细数那些菜名,一边听一边分泌口水啊。然后继续吃自己做的,继续生气,恶性循环啦!
  ......
  -----------------------------
  别提了,我基本不会做啥像样的中餐。。当年在北京也都是出去吃的多,到了这边不能那么频繁出去吃了,所以基本都是我们自己做。好在我和老公都不是“嘴刁”的人,对吃的水平要求不高。我们就是简单的炒菜或炖菜。饺子啥的都不会,试验过几次都失败了。我老公当年还像做实验一样发过一次面,拿温度计量温度。。最后也不太成功。后来大家都忙,就不折腾那些复杂的饭了。我们每周出去吃1-2次,这边寥寥无几的中餐馆都吃腻了。
  我就等年底回国好好“腐败”一下了,呵呵。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0:30:32
  @四海图一笑 11楼
  我很想知道你的吃的问题怎么解决啊。我在美国这六年,最痛苦的事就是吃。我做西餐很地道,还真有几个拿手的做到我老公的家人每次聚会都提名要。中餐我就只会包饺子和手擀面。一个是没有中餐佐料卖,另外就算我买到了,做出来的东西也很难吃。有时候我做完吃了自己吃,越吃越生气,然后就打电话给我姐,问她吃什么。我姐做菜很好吃。我听她细数那些菜名,一边听一边分泌口水啊。然后继续吃自己做的,继续生气,恶性循环啦!
  ......
  -----------------------------
  我们这儿只有两家中国超市,作料倒是不少,但我们用不着,哈哈,那是给会做饭的人准备滴。。不瞒你说,我们家就俩作料---酱油和盐。
  我们家请客的基本宗旨就是:冬天火锅,夏天烧烤。都是不用手艺滴。。。
作者:疏影_横斜_ 时间:2012-10-25 10:31:59
  明年也要去美国,我和老公是男物理女IT,生孩子谁来带,愁。。。。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5 10:33:09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5 10:28:06
  @四海图一笑 11楼
  我很想知道你的吃的问题怎么解决啊。我在美国这六年,最痛苦的事就是吃。我做西餐很地道,还真有几个拿手的做到我老公的家人每次聚会都提名要。中餐我就只会包饺子和手擀面。一个是没有中餐佐料卖,另外就算我买到了,做出来的东西也很难吃。有时候我做完吃了自己吃,越吃越生气,然后就打电话给我姐,问她吃什么。我姐做菜很好吃。我听她细数那些菜名,一边听一边分泌口水啊。然后继续吃自己做的,...........
  -----------------------------
  亲!包饺子的面不用发的,只用温水和的软一点就好了。软面饺子硬面汤,做面条的面就一定要冷水和的很硬。你发面蒸馒头还是蒸包子啊?哈哈!不过我终于现在心理平衡了,原来还有比我更不会做饭的呢,哈哈!我变态的贼笑!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0:35:38
  @虞西西 10楼
  支持下楼主.
  -----------------------------
  thx!套用一句话,你的支持就是我写的动力,呵呵。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0:39:40
  @四海图一笑 18楼
  亲!包饺子的面不用发的,只用温水和的软一点就好了。软面饺子硬面汤,做面条的面就一定要冷水和的很硬。你发面蒸馒头还是蒸包子啊?哈哈!不过我终于现在心理平衡了,原来还有比我更不会做饭的呢,哈哈!我变态的贼笑!
  -----------------------------
  。。。我很高兴能给你做垫底儿的。。哈哈。包子饺子那么复杂的菜。。下辈子再学吧。。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0:42:29
  @疏影_横斜_ 17楼
  明年也要去美国,我和老公是男物理女IT,生孩子谁来带,愁。。。。
  -----------------------------
  欢迎来到大农村!你们男物理女IT是和很厉害的组合,到时候$多多还怕没人带孩子?哈哈。第一选择是父母B2签证过来帮帮忙,实在不行请保姆。我们这里住家保姆是$1500-$2000一个月,带孩子+做饭。月嫂是$5000-$6000一个月,不过也就一个月。
作者:疏影_横斜_ 时间:2012-10-25 10:52:32
  @疏影_横斜_ 17楼
  明年也要去美国,我和老公是男物理女IT,生孩子谁来带,愁。。。。
  -----------------------------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5 10:42:29
  欢迎来到大农村!你们男物理女IT是和很厉害的组合,到时候$多多还怕没人带孩子?哈哈。第一选择是父母B2签证过来帮帮忙,实在不行请保姆。我们这里住家保姆是$1500-$2000一个月,带孩子+做饭。月嫂是$5000-$6000一个月,不过也就一个月。
  -----------------------------
  老公读博我工作,$估计很有限,我们父母离退休还有7-12年,暂时帮不上忙。咬牙等老公毕业再生孩子? 到时候就是大龄产妇了。。。。 PS:上次在朋友家看到一款自动揉面机,朋友家里包饺子蒸馒头吃面条全用它了,可以考虑买一个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5 11:38:52
  @疏影_横斜_ 2012-10-25 10:52:32
  @疏影_横斜_ 17楼
  明年也要去美国,我和老公是男物理女IT,生孩子谁来带,愁。。。。
  -----------------------------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5 10:42:29
  欢迎来到大农村!你们男物理女IT是和很厉害的组合,到时候$多多还怕没人带孩子?哈哈。第一选择是父母B2签证过来帮帮忙,实在不行请保姆。我们这里住家保姆是$1500-$2000...........
  -----------------------------
  你来住哪个州?哎!住的近的话,我帮你此后月子。话说我没做过月子,不过此后月子还是知道怎么此后地。就算不住一起,如果你赶在我寒暑假生孩子,我也可以帮你啊!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11:39:04
  @疏影_横斜_ 22楼
  老公读博我工作,$估计很有限,我们父母离退休还有7-12年,暂时帮不上忙。咬牙等老公毕业再生孩子? 到时候就是大龄产妇了。。。。 PS:上次在朋友家看到一款自动揉面机,朋友家里包饺子蒸馒头吃面条全用它了,可以考虑买一个
  -----------------------------
  读博有奖学金,再加上你工作的$肯定不少啦:)IT在这边还是很好的工作,如果有经验的话,上10万美金/年很正常哈。我家现在就我老公一个IT guy养家,也差不多够了。不行就再等等,35岁之前生都没问题的。
  那个揉面机我们家还真有,我刚来时学做面包买的,可惜只用了一次,之后就放在柜子里落灰了。。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5 11:41:37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5 10:42:29
  @疏影_横斜_ 17楼
  明年也要去美国,我和老公是男物理女IT,生孩子谁来带,愁。。。。
  -----------------------------
  欢迎来到大农村!你们男物理女IT是和很厉害的组合,到时候$多多还怕没人带孩子?哈哈。第一选择是父母B2签证过来帮帮忙,实在不行请保姆。我们这里住家保姆是$1500-$2000一个月,带孩子+做饭。月嫂是$5000-$6000一个月,不.....
  -----------------------------
  要把你读书和找工作的细节写出来和大家分享。我觉得类似的经验真的很难得。美国板块还有一个“我的无比彪悍的美国生活”的帖子,楼主很强大。我觉得我们华人过来不能给人家只能在中餐馆打工的印象,很多华人其实比美国人还聪明还吃苦,只是他们对于读书这块摸不着什么头绪,所以只能屈就。来美国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公平竞争。
作者:虞西西 时间:2012-10-25 18:41:05
  是的,楼上的姐姐说的是,可以让我借鉴一下。
  我这个要文凭不文凭,要语言没语言的人,以后过去可怎么办,现在我都不敢想,天天自我安慰的说:不管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我都梦到好几次迷路了~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22:36:11
  刚做完一个phone interview,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给我回电话了,我昨天晚上才投了3个简历。。。这是个小CPA firm,好在离我们家不算太远。职位是intern,tax season他们需要人帮忙报税。他们说如果有需要,可以在税季之后做part time.
  电话里聊的不错,明天去他们公司面谈:)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22:43:22

  
  我家娃的印象派画作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22:47:44

  
  我家娃开始学中文啦!因为我不想让她忘记中国文化。
  4岁半开始学有点早,我们特别累,每天晚上都要陪她写作业。。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22:53:06

  
  窗外的我家的树(叶子掉光了,只剩小红果)和邻居的房子
作者:sunnygirl_v 时间:2012-10-25 23:13:20
  尘埃你好。我也是北京人。比你小一岁。握个爪先。支持你继续写下去。
  我看你在四海的帖子里说过学会计要逻辑好,可以举个例子吗?
  我觉得自己也比较心细,可是比如遇到数字的问题好像有些强迫症,老是反复核对。这个是不是做会计的潜在弊病。
  谢谢你。继续加油哦。生活在新的环境,可以被迫激发自己的潜能,其实也不错。:)
作者:sunnygirl_v 时间:2012-10-25 23:14:44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5 22:43:22

  
  我家娃的印象派画作
  -----------------------------
  貌似看懂了,一只狗身上飞来了一只爱情鸟,呵呵。色彩很丰富。不错。很有想象力。
作者:sunnygirl_v 时间:2012-10-25 23:15:35
  祝你面试顺利。等着你的好消息。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23:47:13
  2009年,我29岁:2009年中旬,我已经在社区大学读满两个学期了。社区大学的入学考试特别简单,就是一个数学一个语文。数学就是小学,最多初一水平数学;语文就是英文阅读写作。我数学基本满分,语文差一点。不过这个不影响入学。如果语文没过,第一个学期需要修一门英文阅读或写作。我当时修了一门英文写作,一个学期$4,基本等于免费。除了这门写作,我还修了基础会计,payroll,伦理学等本科的课,好像一共6门/学期。正式的专业课是$100/学分,很便宜了,而且年底报税还可以credit回来不少。社区大学的考试很多都是开卷,只要好好准备,拿A并不难。我两个学期都是拿全A的。这个也为我以后申请硕士奠定了基础。对我来说,专业课并不是很难,难在听力和口语。一开始的时候,我上课很多都听不懂,跟不上老师。记得有一次老师没有写在黑板上,而是直接说答案,语速很快,我完全lost。下课后我感到特别委屈,本来想跟老师说一下能不能以后把答案写到黑板上,可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哭了,当着老师的面,老师都懵了:)随着上课慢慢增多,情况有一些好转。那段时间我在家天天坚持听AP news,坚持半年之后,听力终于有了一些提高。在上社区大学的同时,我把GMAT和Toefl给考了,虽然成绩不高,刚过线,但也够用申请正规大学的研究生项目了。我找了两个社区大学的老师还有一个我国内的导师给我写了推荐信,之后很顺利拿到了一家排名70左右的大学2009年秋季入学的offer。我感觉人在美国申请比在国内申请更容易拿offer,也许因为我有这边的学习经历和老师推荐吧。本来我是想拿个大专赶快工作的,可为什么我突然又想申请硕士了呢?这个说来话长,且听我慢慢道来。。。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5 23:54:15
  @sunnygirl_v 31楼
  尘埃你好。我也是北京人。比你小一岁。握个爪先。支持你继续写下去。
  我看你在四海的帖子里说过学会计要逻辑好,可以举个例子吗?
  我觉得自己也比较心细,可是比如遇到数字的问题好像有些强迫症,老是反复核对。这个是不是做会计的潜在弊病。
  谢谢你。继续加油哦。生活在新的环境,可以被迫激发自己的潜能,其实也不错。:)
  -----------------------------
  我不是北京人,嘿嘿,不过我在北京上了7年学,北京对我来说就是第二故乡:)其实逻辑好是所有理科商科都需要的特质,会计当然也需要啦。不过我逻辑思维一般,和我那些同学一比就看出来了,人家都是一点就通,我得想半天,哈哈。还有考GMAT的时候有逻辑题,你到网上搜搜,那个就挺绕的,逻辑不清晰的话很容易被绕进去。无论是做审计还是做税,都需要头脑清晰,反应敏捷。这个我也需要提高:)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6 00:00:02
  @sunnygirl_v 32楼
  貌似看懂了,一只狗身上飞来了一只爱情鸟,呵呵。色彩很丰富。不错。很有想象力。
  -----------------------------
  哈哈,我看你想象挺丰富的:)这个画我贴倒了。。。我家娃说是大树,太阳,还有很多mermaid....反正我没看出来。。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6 00:36:56
  我为什么决定读硕士完全是由美国那万恶的visa制度决定的。当年我和老公是持L1/L2签证进入美国的。这种签证类型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配偶可以申请EAD(工卡),可以找工作;缺点是L签证是有时间限制的(我们的是L1b,只有5年有效期,不能延期)。到了2009年我才知道L签证不能延期的事情。我们从刚来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办绿卡了,老公在国内是硕士,他的条件只能办EB2(第二类优先级),这一类超级慢,从打广告(perm)开始,然后被“关小黑屋”audit,到递交140申请,折腾了快2年。2008年4月我们才“排上队”。排上队就是指有了一个priority date,简称PD,然后就等排期了。什么时候排期current,我们才能递交485。这个排期的过程和炒股很类似,玩的就是心跳,大起大落,无比刺激。。总的来说得等个几年,具体几年看造化。反正我们都来了6年了,绿卡还没影呢。由于我们的L签证只有5年有效,办绿卡又不像是5年就能拿下来的事儿,所以老公决定换签证类型,从L1换成H1B。换成H1B之后,6年可以延期,就不用担心过期的事情了。但我也就跟着没有了工卡。没有经历过这个苦逼过程的人估计看不懂我写的这些,哈哈。总之,我如果没有工卡,就算大专出来也无法工作,因为大专出来的工资水平太低,不符合办工作签证(H1B)的条件。所以我只能申请硕士,这样出来至少还有希望找到给办H1B的雇主。总之一句话,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的万恶的签证制度造成了我原来计划的改变。
作者:虞西西 时间:2012-10-26 06:40:28
  在那读书需要国内的学历么?还是通过了入学考便行?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6 08:47:29
  @虞西西 38楼
  在那读书需要国内的学历么?还是通过了入学考便行?
  -----------------------------
  社区大学只要高中毕业就行了。我好像印象中没有出示过学历,入学考试过了就行,不过也行,像我上面说的,补修一些课就行。

  但你要申请正规四年制大学硕士的话,需要国内本科的学历认证,还有学分评估。
作者:YYRCy 时间:2012-10-26 09:19:09
  楼主:你好啊!好佩服你的学习经历!我也是会计专业的,只是国内的文凭,但有了1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有时间可以共同交流专业内容!
  我想请教你的是:L1签证不是可以直接转绿卡吗?听说美国微软那些大公司都是这样为雇员办绿卡的。为何你LG公司还给他办为H1B来办啊?H1B是要排期的吧?
  谢谢你。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6 10:37:50
  @YYRCy 40楼
  楼主:你好啊!好佩服你的学习经历!我也是会计专业的,只是国内的文凭,但有了1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有时间可以共同交流专业内容!
  我想请教你的是:L1签证不是可以直接转绿卡吗?听说美国微软那些大公司都是这样为雇员办绿卡的。为何你LG公司还给他办为H1B来办啊?H1B是要排期的吧?
  谢谢你。
  -----------------------------
  15年工作经验,好牛啊:)我没啥general accounting经验,只有些tax经验。。
  L1是可以转绿卡,但时间不确定,EB2五年可能下不来,但L1b只有五年有效期。我们怕在有效期之内拿不到绿卡,那就只能回国了,所以转的H1B。正排着期呢,这不,6年了还没下来呢。L1拿绿卡也是要排期的,如果是EB2的话。EB1无论是哪种都不用排期。
作者:YYRCy 时间:2012-10-26 15:20:13
  @不甘心的尘埃 41楼
  15年工作经验,好牛啊:)我没啥general accounting经验,只有些tax经验。。
  L1是可以转绿卡,但时间不确定,EB2五年可能下不来,但L1b只有五年有效期。我们怕在有效期之内拿不到绿卡,那就只能回国了,所以转的H1B。正排着期呢,这不,6年了还没下来呢。L1拿绿卡也是要排期的,如果是EB2的话。EB1无论是哪种都不用排期。
  -----------------------------
  谢谢楼主的回复!
作者:虞西西 时间:2012-10-26 16:58:13
  @不甘心的尘埃 39楼
  社区大学只要高中毕业就行了。我好像印象中没有出示过学历,入学考试过了就行,不过也行,像我上面说的,补修一些课就行。
  但你要申请正规四年制大学硕士的话,需要国内本科的学历认证,还有学分评估。
  -----------------------------
  谢谢LZ的回复,社区大学之后可以考正规大学么?
作者:doristt2012 时间:2012-10-26 22:53:06
  @不甘心的尘埃 39楼
  社区大学只要高中毕业就行了。我好像印象中没有出示过学历,入学考试过了就行,不过也行,像我上面说的,补修一些课就行。
  但你要申请正规四年制大学硕士的话,需要国内本科的学历认证,还有学分评估。
  -----------------------------
  大龄女青年在美作为家属的握个爪先!不过我们还没孩子我也准备读书,不过本人比较衰没本科学位证可以申请硕士么?支持你继续码帖子,我会一直关注的噢亲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7 01:15:20
  @虞西西 43楼
  谢谢LZ的回复,社区大学之后可以考正规大学么?
  -----------------------------
  社区大学等于4年制大学的前两年,后两年可以转到正规大学继续读。很多家庭这么做,因为社区大学学费便宜:)不过社区大学的学分不一定能1:1转,你得事先问好了。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7 01:17:33
  @doristt2012 44楼
  大龄女青年在美作为家属的握个爪先!不过我们还没孩子我也准备读书,不过本人比较衰没本科学位证可以申请硕士么?支持你继续码帖子,我会一直关注的噢亲
  -----------------------------
  哈哈,没有孩子读书比有孩子后轻松多了,建议先把书读完再生娃。这边读书强度很大,很累,和国内读书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尤其硕士。

  国内没有本科一般不能直接读硕士。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7 01:24:29
  面试归来。没想到这公司虽小还五脏俱全。。面试也弄得很复杂,电面--一面--二面。。晕,竟然下周一还要去二面,见最大的boss,也就是CPA firm的owner。今天和HR面试还不错,相谈甚欢。就是时间太长了点儿,2个小时。。。HR那个能聊啊。。我都快插不进嘴了。这个工作其实不是我的dream job,不过先拿个offer保底也行了。我的工作经验跟这个工作太match了,他们问的问题没有我不会的。。但我其实想学点新东西,不想总围着tax转。不过他们至少是个CPA firm,我要拿CPA执照,还需要1年的CPA firm经验(希望我考的最后一门能过),这方面还比较符合我的职业规划。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7 05:42:40
  继续2009年:2009年9月,我开始进入会计硕士项目学习。这个program全名是: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ancy,简称MSA。正常会计本科直接读研,完成这个MSA program只需要修10门课。而我由于没有会计本科学历,也没有商科背景,所以要修18门课(50个学分左右),多出来那8门课都是会计本科的核心课,但我要交研究生的学费。当时一个学分是$900,每学期都会涨(现在已经涨到$1000/credit了),我修了50个学分2年半下来大概一共花了$50,000(包括书本费,书那个贵啊。。)学费这么贵,我老公迅速在心里打了一遍小算盘,决定不贷款,咬咬牙给交了。反正那时候没房子供,不用交地产税,唯一的大的开销就是我和娃的学费啦(我交大学学费,娃交幼儿园学费)。我和娃两个就是俩“碎钞机”,哈哈,老公就是一“提款机”。。。不过老公是打过算盘滴,在我身上的投资2年半后立马会有收益,成本很快就能收回来啦;可在娃身上的投资只能“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在美国长大的娃,老了也指望不上,所以我家坚定只要一个娃:)这个MSA在美国是很火的一个专业,美国人也喜欢学,堂堂课都是爆满,诺大的教室,座无虚席。商科很难拿奖学金,大都是自费。我们当时只有一个GA的机会,都没有RA,TA机会。后来那个GA被一个GMAT超高,背景很强的中国同学拿了。话说我在第三个学期由于GPA高,也拿了一次奖学金,小奖:免了2.5学分,不管咋说,也省了2000多美元。这是我唯一一次减免学费,其他都是自费。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7 06:04:26
  不堪回首的第一个学期开始了。第一个学期我选了3门课:中级会计,成本会计和个税。别看只有3门课,这3门课可是美国会计专业的基础核心课,老师都是超严的那种,作业考试quiz还超多。一个学期下来搞得我身心俱疲,差点挂了。刚开学那会儿,认识了很多中国同学,她们都比我小7-8岁这样,刚过来时个个青春洋溢,谈笑风生,神采飞扬。好景不长,很快第一轮考试就来了。不是一个考试,是几门课差不多同时考试,而且这种大考都是要算总成绩的!这时候所有人脸上的笑容都没了,平时在外面也看不到了,都扎堆儿到图书馆了,从早到晚,除了上课,基本就“住”图书馆了。我们图书馆是通宵的,考试期间,不知多少人睡图书馆,场景之惨烈,和我在国内读研的生活形成鲜明的对比。想当年我在国内读研,一星期就三次课,每天都可以睡到中午才起床,那个幸福啊。。没想到在美国读研这么痛苦,学习压力大的喘不过气来。几次大考下来,再看这些中国同学,刚来时那神采飞扬的劲儿都跑爪哇国去了,个个都是面带菜色,包括我。。。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7 06:12:42
  下面是我当年写的博文,讲的就是美国高校宽进严出的事,现在读起来还是“心有戚戚焉”。。。
  --------------------------------------------------------------------
  这一个学期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宽进严出”这4个字。入学的“宽”是相对意义上的“宽”,相对中国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惨烈”场面,美国人上大学可是容易得多。美国人高中毕业可以选择直接参加工作,或者申请大学。美国人考大学有个SAT考试(美国高考),但这个考试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决定一个人去什么水平高校的因素有很多:高中成绩(GPA),文体特长,课外活动,义工等等。而且美国人可以同时申请很多所高校,双向选择。被第一轮录取之后通常还有个面试,通过之后才算拿到offer。综合素质好的学生一般都手握多个offers,然后再从中选择自己最心仪的学校。
  国际学生入学相对美国学生麻烦得多。从国内申请硕士博士的话,需要提供GPA,GT成绩,申请信,推荐信等等,有的热门学校还要跟教授“套磁”。我感觉国内过来的很多都是牛人,而且都冲着牛校来的,非top10不去,GT成绩都高得吓人。而我们这些在美国转行申请的家属对是否名校要求不高,排名100以内,甚至100开外的都可以接受,关键是要学个热门专业,以后考个专业执照好找工作。100左右的大学录取率挺高的,GT只要过线,各方面条件合格的学生基本都会被录取。这就是我觉得入学条件“宽”的原因。
  “宽”进了之后麻烦事来了,在美国读硕士博士可不像在国内读硕博那么轻松。我记得以前在国内读研,经常全寝室一起睡到中午起床,晚上还可以看看美剧日剧啥的消磨时间,也没见谁毕不了业。这边读书痛苦啊,不脱层皮真的是毕不了业,那么多肄业的并不稀奇。
  拿我来现身说法吧。刚开学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台湾来的女孩子,她帮了我很多忙,陪我办学生卡,帮我熟悉周边环境等等。这是她第二个学期,可跟我上一样的课。和她熟了之后,我才得知,她这是在重修上个学期的课,因为上个学期有2门课她拿了一个B- 和一个C,没有过,必须重修。当时我的第一感觉是不可思议,在国内读书的时候很少见谁重修。这边重修的话,不仅要赔进去时间,还要重新交高昂的学费!我以为她这种情况属于个别,就没当回事。上了2周课后,迎来了中级会计这门课的第一次考试。第一次考试考前三章的内容,第一章全是法律法规,我复习的时候以为这里不会出很细的题,就复习个大概,把重点放在第二第三章了。可考场上却发现,第一章里出了好多的题,而且非常detailed。当时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以为不过是错几个选择罢了,不影响大局。成绩出来后傻眼了,76.5分!20道选择里我错了5道,都是第一章的,每道选择3分,一下子15分就没了,再加上后面一道第一章的essay题答得也不好,就到掉70多分了。70多分是C的成绩,以后的4次考试必须每一次都达到80分以上才能拿到B!当时我就去找老师谈了,老师说,第一次考试是最简单的,以后只会越来越难。如果第一次就考70多分的话,怎么保证以后能拿80分以上呢?当时仿佛当头棒喝,让我对这门课再不敢掉以轻心,也让我了解了这个老师的第一个出题风格——“细”。之后一段日子,我对这门课非常担心,老师的话总是出现在耳边,以后只会越来越难,看来这门课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那个台湾女孩第一次考的不错,94分。她跟我说,她上学期就是第一次考试不熟悉这个老师的出题风格,才考了40分,以后不管怎么努力都没有用了。
  很快,第二次考试到了。这次我做了充分的准备,看书看的非常细,课后习题都烂熟于胸,摩拳擦掌,准备打个翻身仗!拿到考卷,大体翻了一下,心里一凉,怎么这么多题啊?!50分钟的考试,竟然有20道选择和3道大题,每道大题都要做表! 做表本身并不难,可是特别费时间,短短50分钟根本做不完啊!没有时间多想,我还是按正常顺序,从选择题开始做。做完选择题就剩下25分钟做大题了,我用最快的速度做完第一张表,就剩下15分钟了,后面两张大的表在15分钟之内根本不可能做完!越往后越紧张,我记得当时手都在发抖,争分夺秒,那个字写的龙飞凤舞自己都快辨不出来了。。第二张表我只做了一半,发现就剩5分钟了,只好放弃,去做第三张表。第三张表是现金流量表,这个需要做平,最后的数据和前面的数据要一样才对。我在最后一秒中做完了这个表,但回头一看,根本不平!当时像被泼了一瓢冷水,心里瓦凉瓦凉地。。可时间到了,老师开始收卷了,我还想往后拖一点儿时间,可老师开始点我的名了,让我赶快放笔。。只好交了。交卷之后,心情沉到谷底,想哭,觉得这回死定了,第一次考的就不好,这一次再不好就没有回天之力了,这门课肯定要fail掉。那个台湾女孩说她也没做完,不过她是先做的大题,最后没有时间了,留下10道选择题没有做。我们俩当天正好和一个管国际学生的老师有个appointment,于是去和他“哭诉”了一下。那个老师真的不错,他安慰了我们好久,他说我们这个中级会计的老师就是以严格著称,好多学生过不了她的课,最后放弃了会计这个专业。由于台湾女孩第一次考的好,她还有希望,而我第一次就没考好,所以他给我的建议是把这门课改为旁听,这学期没有成绩,下学期再重修。。当时这门课对我的打击真的挺大,我觉得自己真是没用,上学都上不好,做什么都不成。。几天后考试成绩出来了,出乎我的意外,竟然考了83分!这次老师知道自己出题过多,于是判分上松了一点,我那个最后没做平的表竟然就去了1分,因为虽然最后数据不对,但过程有了。这次全班平均分很低,只有70多,所以老师给curve了一下,全班所有人都给加10分!这样的话,我就等于拿了93分!于是,第二次考试以戏剧性的大悲大喜而告终。这次考试过后,我又总结出这个老师的第二个特色——“出题多”。之后的3次考试我都不敢怠慢,准备的时候不仅要把书看透,还要练习解题速度。每次考试都像一次对我心理素质的考核,全身的每个细胞都要紧张起来,争取达到最佳状态。老师说,这就是CPA的考试模式,必须让我们习惯这种time pressure! 弄得我对CPA都有了心理阴影。
  还好,最后的几次考试我都考了90分以上,最后成绩才能拿到A。这个A真是拿得不容易啊,我基本每周都在office hour的时候去找这个老师问问题,每次2个小时。这个老师虽然严格,但人很好,她给我讲的特别细,也很有耐心,对我这种“厚脸皮”总找她问问题的学生也不讨厌。我估计她看到我过了这门课一定非常高兴,因为终于可以摆脱这个英语口齿不太利索的中国学生的骚扰了,哈。
  其他两门课也不容易,税法非常细,英语很绕,我觉得税法就是练阅读,而且是长难句阅读。不过税法的老师没有中级会计的严,只要下功夫了过还是没问题的。不过我们有个中国同学这门课没有过,她上到一半突然不来了,我们后来得知她2次没有考好,把这门课drop了。看来重修的人大有人在,并不是个例。Cost acco我学的最不好,是个中国老师在教。Cost这门课是学管理和财务分析,都是高屋建瓴地用一些公式来进行分析财务现象,有好多东西需要背。能过我已经觉得万幸了,以后再不用学成本会计,再不用对着那个35岁未婚的中国女老师了,真高兴!
  我们学校对本科生的要求是C以上算过关,对研究生的要求是B以上。如果没有达到B就得重修,而且只有一次重修机会,如果再达不到B就勒令退学了。压力之下,每个人都如履薄冰。比起美国学生来,我们国际学生面对的压力更大。不远千山万水地跑到这儿来,花着大把的学费和生活费,如果学不好,哪有颜面面对江东父老?我听过有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读不下去,又无颜回国而失踪的。现在很理解他了。我们学校上学期还出了一件大事,一个19岁的本科生(美国人,男生)在宿舍自杀了。至于原因,有人说是感情不顺,我感觉是学业压力太大所致。他的室友由于这件事受影响很大,退掉了这学期所有的课。
  “I have a dream.”,以前听这句话没有感觉,现在有时想起这句话心里激起千层浪。我觉得,即使对着重重的阻碍,不明朗的前程,我们仍然要鼓起勇气,付出必定有收获,that’s true.
作者:虞西西 时间:2012-10-27 10:53:06
  即使对着重重的阻碍,不明朗的前程,我们仍然要鼓起勇气,付出必定有收获,that’s true.

  ................
  支持~~
作者:疏影_横斜_ 时间:2012-10-27 13:44:28
  楼主,你文笔很好,读罢上面这篇博文,感觉心里很静。
作者:寻梦奇侠 时间:2012-10-27 16:28:12
  楼主的贴子很写实,读起来连我都觉得这份学业的压力跟紧迫感。文笔也不错,支持。。紧跟关注楼主。。加油。
作者:梦中行927 时间:2012-10-27 16:42:04
  静静的等待
作者:woshiyangzhouren 时间:2012-10-27 16:49:50
  加油
作者:祈福到明天 时间:2012-10-27 18:43:22
  mark,继续啊~~~~
作者:清晨的太阳12 时间:2012-10-27 21:53:43
  美国的研究生这么难啊,以前听说难但是没个具体的印象,这回看了楼主以前的博文,感觉真的是压力山大啊,毕业出来的人都是真人才啊,不像国内
作者:厅堂厨妇 时间:2012-10-27 22:20:42
  对我亲人来说,你的经验很有价值借鉴,谢谢!
作者:静静的河水2011 时间:2012-10-28 00:24:24
  写得很好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03:58:13
  @清晨的太阳12 58楼
  美国的研究生这么难啊,以前听说难但是没个具体的印象,这回看了楼主以前的博文,感觉真的是压力山大啊,毕业出来的人都是真人才啊,不像国内
  -----------------------------
  呵呵,这个可能也分人吧。。我属于不聪明那种,而且是没有基础转专业,所以可能难点:)不过美国的研究生教育确实比国内严,国内研究生挺水的,至少文科是这样,个人认为。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04:11:28

  
  今年万圣节的costume是fairy~~~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04:14:32

  
  门前的小红叶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8 04:16:15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8 03:58:13
  @清晨的太阳12 58楼
  美国的研究生这么难啊,以前听说难但是没个具体的印象,这回看了楼主以前的博文,感觉真的是压力山大啊,毕业出来的人都是真人才啊,不像国内
  -----------------------------
  呵呵,这个可能也分人吧。。我属于不聪明那种,而且是没有基础转专业,所以可能难点:)不过美国的研究生教育确实比国内严,国内研究生挺水的,至少文科是这样,个人认为。
  -----------------------------
  我们都是一样的。不过我倒觉得我学理科的时候比我的中文容易多了。我现在上生物化学还帮助别的同学解决不懂的问题,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我就乖乖的坐在那听一堂课也不知道老师讲的什么。唯一记得的就是老师很爱动不动就喝口茶。每个老师都提一个水杯子,里面泡的茶。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04:17:40

  
  今天开始减肥计划啦,年底回国,要不没脸见以前同学了,哈哈。计划每天睡前跑步1个小时,边跑边看《唐顿庄园》第3季,特别喜欢这个剧。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04:23:03
  @四海图一笑 64楼
  我们都是一样的。不过我倒觉得我学理科的时候比我的中文容易多了。我现在上生物化学还帮助别的同学解决不懂的问题,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我就乖乖的坐在那听一堂课也不知道老师讲的什么。唯一记得的就是老师很爱动不动就喝口茶。每个老师都提一个水杯子,里面泡的茶。
  -----------------------------
  哈哈,我以前日语课的老师也是喜欢喝茶,天天拎个水瓶子。。。(我只学了一年日语,三外,纯属好奇,现在全忘光了,嘻嘻)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04:33:17

  
  路遇白色松鼠,很少见哦~~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8 05:20:41
  @不甘心的尘埃 65楼
  
  今天开始减肥计划啦,年底回国,要不没脸见以前同学了,哈哈。计划每天睡前跑步1个小时,边跑边看《唐顿庄园》第3季,特别喜欢这个剧。
  -----------------------------
  亲!减肥教你一招。我同学教我的,真有效果。别吃面包和一切wheat products,其他的视频照常。我一个月多一点下来减了11磅啊。现在更绝一点,隔一天绝食一天,俺的腰减的明显曲线分明了,连小肚子都减了很多。
作者:joanxxz 时间:2012-10-28 10:55:09
  晕,楼上的是广告吗?
  楼主一定要写下去哦,我也快到美国去了,也是比较茫然,国内从事会计工作有关,看来去美国也可以念个会计。
作者:我是f007 时间:2012-10-28 12:48:43
  不错的帖子,同感!我读硕士时感觉中国同学很拼命,通宵达旦的教室里全是中国学生。
作者:我是f007 时间:2012-10-28 12:51:30
  我的同学在中国读硕士,感觉整天无所事事,他的导师很忙,根本就不理睬他。
作者:hongdaochengde 时间:2012-10-28 16:37:20
  既然看了,顶一个吧
作者:沙拉酱是条狗 时间:2012-10-28 20:48:43
  楼主加油写,在追在看呢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8 23:04:29
  亲!你加油写。我在图书馆啃人骨头呢。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23:58:05
  谢谢大家的回复!周末这两天比较忙,周一下午还有面试,所以应该更新的不会很快。。:)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8 23:59:52
  昨天在跑步机上跑到40分钟的时候突然觉得饿了,全身无力,要晕倒的样子,血糖低的毛病又犯了。。所以赶快停止,到厨房吃了不少东西才好,唉,这两天白跑了:(
作者:chenwuxdpx 时间:2012-10-29 00:07:04


  不知道国外是不是像中国一样,情人节或母亲节都喜欢送花呢?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0:18:47
  @chenwuxdpx 78楼
  不知道国外是不是像中国一样,情人节或母亲节都喜欢送花呢?
  -----------------------------
  讲究的人都要送花呀,不过我家老公不是那么有情调,我俩认识到现在11年了,前面还年年送,最近几年改送别的礼物了,越来越现实了。。母亲节幼儿园一般都有活动,老师带孩子们手工做礼物送给妈妈,还会有个母亲节party,娃们排练些节目给妈妈们表演:)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0:25:15
  没有考试的日子真幸福~~马上出发去看电影了!今天是我们这里《云图》首映,就是汤姆汉克斯和周迅演的新片。估计很快国内也会上线了,他们找周迅打酱油就是看中了中国市场:)

  今晚继续减肥运动,我只希望减到生娃前的98斤,目标就是减10斤。。。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0:26:04
  @四海图一笑 75楼
  亲!你加油写。我在图书馆啃人骨头呢。
  -----------------------------
  不是背骨骼图吧~~一听就很难哈,加油!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9 00:26:13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8 23:59:52
  昨天在跑步机上跑到40分钟的时候突然觉得饿了,全身无力,要晕倒的样子,血糖低的毛病又犯了。。所以赶快停止,到厨房吃了不少东西才好,唉,这两天白跑了:(
  -----------------------------
  怎么血糖低这么厉害?做过糖尿病体检嘛?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0:28:24
  @我是f007 72楼
  我的同学在中国读硕士,感觉整天无所事事,他的导师很忙,根本就不理睬他。
  -----------------------------
  我在国内读硕士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光,确实整天无所事事。。每周能见导师一次面就不错了,导师忙着写书,到处讲学啥的,也没时间理我们。。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5:32:50
  @四海图一笑 82楼
  怎么血糖低这么厉害?做过糖尿病体检嘛?
  -----------------------------
  你真厉害,不愧是医生的料。我有尿糖的毛病,但血糖一直不高,查过很多次都没查出来问题。我还查过一个6小时血糖,就是喝糖水,隔几个小时抽一管血查一次那种。最后结果也没问题。由于血糖不高,所以不能确诊糖尿病。不过我觉着我可能是潜在糖尿病患者。你觉得我这到底是啥毛病呢?我一直有尿糖的。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9 05:47:31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9 05:32:50
  @四海图一笑 82楼
  怎么血糖低这么厉害?做过糖尿病体检嘛?
  -----------------------------
  你真厉害,不愧是医生的料。我有尿糖的毛病,但血糖一直不高,查过很多次都没查出来问题。我还查过一个6小时血糖,就是喝糖水,隔几个小时抽一管血查一次那种。最后结果也没问题。由于血糖不高,所以不能确诊糖尿病。不过我觉着我可能是潜在糖尿病患者。你觉得我这到底是啥毛病呢?.....
  -----------------------------
  亲!你别把我当医生看啊。要是你去医院都没查出啥毛病来,我怎么会这么高杆儿知道是啥毛病尼?不过一般在正常情况下,排出人体的尿不应该有glucose。这里最主要的一个器官就是肾,肾的medulla 和cortex有过滤杂质的功能,如果你尿样里含糖高,很可能跟肾有关。以前在国内还是国外检查的?如果在国内检查的,我建议你还是在国外看一下糖尿病专家。这种事情忽略不得。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5:48:38
  《云图》(Cloud Atlas)归来,一点剧透:

  据说是一畅销小说改编。小说不知如何,电影我只用8个字概括:“天马行空,不知所云。”这个电影是R级,有全裸镜头,有血腥场面,不过不是特别多。整个电影是6个不同时代的小故事杂糅在一起,6个场景切来切去,很混乱,很文艺。场面很大,星光闪烁,就当去看我最喜爱的汤姆汉克斯了。周迅演了两个小角色,基本属于打酱油,台词最多10句。不过周迅演技不错,眼睛会说话,几分钟的戏,让人记忆深刻。还有一韩国女演员,她的戏很多,算个女主角。

  可能是我太shallow,到最后都没看出它到底要讲什么。。这个可以算是文艺片了,喜欢文艺片的可以去看看。喜欢阿凡达那种情节紧凑的片子的人还是别看了,会睡着的。。不好意思,我中间好像也睡着了10分钟左右。。。里面有很多大段对白,很是催眠。。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9 05:50:47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9 00:26:04
  @四海图一笑 75楼
  亲!你加油写。我在图书馆啃人骨头呢。
  -----------------------------
  不是背骨骼图吧~~一听就很难哈,加油!
  -----------------------------
  可不就是嘛。骨骼图!今天上网聊天,一个在英国的internist问我从心脏传输血液到肺的那个血管叫什么,我竟然答不上来。太汗颜了!看来书看的还是不透啊,人好像也笨了。肺的专业词教pulmonary,那跳血管肯定教pulmonary artery了,我竟然答了好几次都没答上来。羞愧的无地自容啊!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5:56:57
  @四海图一笑 85楼
  亲!你别把我当医生看啊。要是你去医院都没查出啥毛病来,我怎么会这么高杆儿知道是啥毛病尼?不过一般在正常情况下,排出人体的尿不应该有glucose。这里最主要的一个器官就是肾,肾的medulla 和cortex有过滤杂质的功能,如果你尿样里含糖高,很可能跟肾有关。以前在国内还是国外检查的?如果在国内检查的,我建议你还是在国外看一下糖尿病专家。这种事情忽略不得。
  -----------------------------
  我在北京和美国这边都看过,美国这边就是我的家庭医生,当时还做了CT,最后也没查出啥。。我可能真的是肾有问题,我家人有尿毒症去世的。这个不遗传,但是我尿糖一直有,我比较怀疑是肾的问题,要不就是尿糖阈值高。但现在没有任何表现,只能自己慢慢观察了。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9 06:05:57
  @不甘心的尘埃 88楼
  我在北京和美国这边都看过,美国这边就是我的家庭医生,当时还做了CT,最后也没查出啥。。我可能真的是肾有问题,我家人有尿毒症去世的。这个不遗传,但是我尿糖一直有,我比较怀疑是肾的问题,要不就是尿糖阈值高。但现在没有任何表现,只能自己慢慢观察了。
  -----------------------------
  你平时饮食注意少吃含糖高的,少吃含淀粉高的,类似谷物米饭,尤其是粥和稀饭这类食物,不禁饿又很容易提高血糖含量的,尽量少吃。现在没有什么症状,也不用担心它。但是还是看一下美国的糖尿病专家比较好。家庭医生一般就是个把关的医生了,知道的东西广而不精。听听专家怎么说。其实对于这种问题,一般医生会给你提供一个营养膳食专家,就是专门视个人情况设计的一套最合理健康的餐谱。重在养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之前仔细的做好各方面的预防和保健。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06:13:49
  @四海图一笑 89楼
  你平时饮食注意少吃含糖高的,少吃含淀粉高的,类似谷物米饭,尤其是粥和稀饭这类食物,不禁饿又很容易提高血糖含量的,尽量少吃。现在没有什么症状,也不用担心它。但是还是看一下美国的糖尿病专家比较好。家庭医生一般就是个把关的医生了,知道的东西广而不精。听听专家怎么说。其实对于这种问题,一般医生会给你提供一个营养膳食专家,就是专门视个人情况设计的一套最合理健康的餐谱。重在养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之前仔......
  -----------------------------
  好的,那我怎么找糖尿病专家呢?是通过家庭医生吗?还是自己找?英文叫什么?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9 06:36:17
  @不甘心的尘埃 90楼
  好的,那我怎么找糖尿病专家呢?是通过家庭医生吗?还是自己找?英文叫什么?
  -----------------------------
  这个应该是endocrinologist,看你的保险是否需要referal.如果需要referal就直接跟你家庭医生说一些,一般情况下应该不用再看一次家庭医生直接就可以拿着referal打电话跟内分泌专家预约。如果你的保险不用referal就更简单了,直接打电话预约。反正不属于是急诊,你等回国回来也行。
作者:海风吹乱的长发 时间:2012-10-29 08:14:59
  @不甘心的尘埃 90楼
  好的,那我怎么找糖尿病专家呢?是通过家庭医生吗?还是自己找?英文叫什么?
  -----------------------------
  亲啊!我的生物课班里平均分81,我拿了107.嘴巴都要笑歪了我:)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29 10:18:00
  @四海图一笑 91楼
  这个应该是endocrinologist,看你的保险是否需要referal.如果需要referal就直接跟你家庭医生说一些,一般情况下应该不用再看一次家庭医生直接就可以拿着referal打电话跟内分泌专家预约。如果你的保险不用referal就更简单了,直接打电话预约。反正不属于是急诊,你等回国回来也行。
  -----------------------------
  谢谢,我也这么想的。先回国体检一次:)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29 17:22:56
  今天这边台风预警,很多学校都关闭了。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30 02:34:17
  这里的台风Sandy开始嚎叫了,我们学校是在当地唯一一个上课的。本来说下午两点以后的课取消,后来看两点太迟,那时候台风已经开始了,就上到十二点,就这样,教授都让我们种完细菌再走。一丝不苟啊!到家困死了,早晨五点起的。我开车路上要睡着了,一大杯咖啡都轰不醒。终于偷了一会午觉,就给外面的台风嚎醒了。
作者:四海图一笑 时间:2012-10-30 02:42:53
  @四海图一笑 91楼
  这个应该是endocrinologist,看你的保险是否需要referal.如果需要referal就直接跟你家庭医生说一些,一般情况下应该不用再看一次家庭医生直接就可以拿着referal打电话跟内分泌专家预约。如果你的保险不用referal就更简单了,直接打电话预约。反正不属于是急诊,你等回国回来也行。
  -----------------------------
  @不甘心的尘埃 2012-10-29 10:18:00
  谢谢,我也这么想的。先回国体检一次:)
  -----------------------------
  不要回去体检啦,浪费钱又看不出啥。你要检查的细致,就得上北京什么区那个糖尿病专家医院。折腾死人,我带我妈去一次,等大半天没看上。病人血糖低到不行不能再等,就只好第二天再去。第二天去还是一样。她们关心钱比关心病人的死活更甚。糖尿病检查前一天晚上过了半夜就不进食,第二天应该是到了就抽学我,但是他们容纳不了这么多病人,又不靠预约,病人很多都是等到挨不下去,要走的时候护士还跟我说不然把化验费先交了,明天来就省着交化验费。他妈的,想甩过去一巴掌,你丫的钻到钱眼里去了,交化验费才用多长时间?明天来了不是一样要等?白白浪费100块专家挂号费。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30 04:14:22
  @四海图一笑 96楼
  不要回去体检啦,浪费钱又看不出啥。你要检查的细致,就得上北京什么区那个糖尿病专家医院。折腾死人,我带我妈去一次,等大半天没看上。病人血糖低到不行不能再等,就只好第二天再去。第二天去还是一样。她们关心钱比关心病人的死活更甚。糖尿病检查前一天晚上过了半夜就不进食,第二天应该是到了就抽学我,但是他们容纳不了这么多病人,又不靠预约,病人很多都是等到挨不下去,要走的时候护士还跟我说不然把化验费先交了......
  -----------------------------
  哦,我当时在北医三院查的6小时血糖监测,结果是没问题。。我回国不会做很细的检查,就是抽血测测血糖,还有尿检一下。这些到体检中心做就行,很方便的:)国内看病得找人的,我老公上次回国查的胃镜,就是托关系找了北大医院的一个主任,要不看病太难了。。。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30 04:17:34
  @四海图一笑 95楼
  这里的台风Sandy开始嚎叫了,我们学校是在当地唯一一个上课的。本来说下午两点以后的课取消,后来看两点太迟,那时候台风已经开始了,就上到十二点,就这样,教授都让我们种完细菌再走。一丝不苟啊!到家困死了,早晨五点起的。我开车路上要睡着了,一大杯咖啡都轰不醒。终于偷了一会午觉,就给外面的台风嚎醒了。
  ------------------------------------------------------------
  我们这儿风和日丽,嘿嘿~~
楼主不甘心的尘埃 时间:2012-10-30 04:41:11
  二面归来。。今天面试的这个owner可比HR难对付多了,他大概55岁左右,一看就是个“老狐狸”。他说话比较快,而且吐字没有HR那么清晰,问的问题也比较宽泛,不是那么好回答。我有点小紧张,所以今天出来感觉没有上次好。但总的来说还可以吧,至少我现在面试英文听说问题不大了。他们说,如果行的话还要做个on-line的assessment test,晕,这面试过程也太繁琐了吧。昨天他们都给我的前雇主打电话了,还要给我以前一个教授打电话。真是太麻烦了,把所有人都打扰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7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