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四十,工薪阶层,不懂外语,移民海外买小农场过清淡生活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06:25:00 点击:1260294 回复:973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78 下页  到页 
  楼主参加了海外分区“十大牛人”评选,快去为楼主投票吧!>>>点此投票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看着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努力下一步步变成现实。
  2013年,迈出国门,移民梦成真。
  2014年,交易完成,农场梦成真。
  经过近一年的寻找和筛选,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在南美厄瓜多尔成功买入40公顷土地(600亩),当上了货真价实的地主。
  40万平方米,私人领地,永久产权。
  现在,终于也可以骄傲地说:“你眼睛所看到的地方,都是我的地盘。”
  在这片肥沃的处女地上,建起一座漂亮的欧式庄园,是我们的下一个梦想。
  也许需要十年,也许需要二十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做喜欢的事情,过喜欢的生活,这就是我的快乐。
  也许若干年后,孩子们就可以在花园里漫步玩耍,从果树上随手摘下成串的葡萄,骑着马到森林打猎,或者去河边游泳钓鱼……

  一、本文由南美移民日记天涯原创首发,请尊重作者版权,如需转载请先征得本人同意。
  二、如有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亲人朋友看到此文,请勿在文中透露本人及家人的相关信息,保护隐私也是对我们的爱护,谢谢!
  三、我随意写,你随意看,别太较真。

  
再次郑重声明,本文内容全部为本人原创,天涯首发,到目前为止,我只授权过移民家园网站转载本贴,同时谢谢该网站对我的尊重。

  本人将保留追究所有盗贴者,造谣者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尚未给任何人留过电话,QQ,邮箱,微信号等,如果各位发现有人冒我的名,请勿轻信。如遇诈骗,请向公安机关报警。)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376次 发图:684张 | 更多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06:28:12
  关于厄瓜多尔
  在南美而不是非洲。
  说西班牙语而不是英语。
  国家很小,跟广东省差不多大。
  人口不多,跟深圳市差不多。
  低调不出众,一年也难得上次国际新闻。
  多山,多高原,气候差别很大。
  民主国家,总统由公民选举产生。
  曾被西班牙语殖民,故此保留了很多美丽的欧式建筑。
  注重环保。
  出产石油,并卖给中国。
  本地人有印地安原住民,有西班牙语后裔,更多的是混血儿。
  治安各地不一,有好有坏,在整个南美算好的。
  人民纯朴,经济落后,以农牧业为主。
  欲望低,幸福指数高。
  信奉天主教。
  喜爱音乐歌舞足球。
  开车水平一流,无论男女。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06:47:41
  发此贴的原因
  一,为了记录,在发生过U盘坏了,移动硬盘不小心被格了,电脑坏了各种意外之后,我发现天涯服务器相比而言倒是比较可靠的,就算是N年前乱发的几段话,它也尽心尽力地帮我存着呢。
  二,为了答疑。自打我们出来后,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总会有各种好奇,疑问,向往,甚至激情澎湃地准备马上和我们一样移民,然后就开始了几乎千篇一律的问答活动,很多相同的回答我不得不重复手打一遍又一遍,从开始热情无比事无巨细地汇报,到后来心里明白人家不过是问问而已。所以以后谁要再有疑问,不如贴个网址给他,一并作答了。
  三,为了分享。虽说我的很多观点不一定对,我们的做法也不一定是最好的,甚至可能做了不少傻事,绕了不少弯路,但我说出来,多少能给你点收获,让你在心里默点个赞,于我也是一份快乐了。

  楼主是个随性且没毅力的人,只能想到一点写一点,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就这样吧。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07:08:13
  我是七十年代人,老公六十年代,出国前两人都在深圳工作,工薪阶层,工资不高,饿不死人也存不下钱那种,多年前房价还不高的时候,在深圳关外按揭了一套房,已付完全款,有一辆国产代步车。

  英语水平,别问我四级还是六级,看我们的年代就知道了,在学校时压根没考过,虽说大学里都学过,但是哑巴英语,没开过口。刚毕业那几年工作中还用了用,后来不用几乎全还给老师了,只剩了一点点阅读能力。

  我记得有一年全家去阳朔玩,遇到一队骑自行车的老外,老公说,你跟他们搭搭话吧,我一句Hello在唇齿间绕了三圈,脸憋得通红,硬是没说出口,最后还是老公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晚上两人特地去泡阳朔酒吧,听说老外不少,想着能不能练两句口语,结果对面就坐着个单身的老外,正无聊地东张西望,多好的机会呀,可结果是,我俩晕乎了两小时,愣没鼓起勇气上前开口讲上哪怕一句,唉。
  这是我们性格中的弱点,怕和人打交道,尤其是陌生人。

  由这两件事就能看出我的英语有多烂了吧,更何况南美还是讲西班牙语的,我不会告诉你,出国前我只学了一句西班牙语Hola。

  我一个朋友说,就你们这条件,也能移民出去,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07:30:03
  我知道以我们的条件
  投资移民,美澳加新西兰移民动辄上千万,没那么多钱
  技术移民,年纪超了加上英语太烂
  创业移民,不会英语也不懂做生意
  亲友移民,两家三代内都没有海外关系
  政治避难不考虑。
  只剩一条路就是偷渡,还没那个胆。
  所以移民这事,根本没戏,也就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直到有一天我去医院看牙,坐板凳上候诊时看到了一张报纸。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uckyzrABC 时间:2015-02-23 07:46:19
  楼主写的挺好的!我在看你在更新,不错!一直潜水,第一次回复:)
  
作者:clsbj 时间:2015-02-23 08:33:07
  虽然你事先设置了对疑问的回答,虽然厄瓜多尔是个不发达的小国,虽然相信这里很多人离奇的经历,但是不敢相信你一个普通人成功购置外国600亩地的说法。或者你是想做一个地主梦,用文字编织你的梦想。或者当地政府很快就来收回土地你被骗了,那是一份违反该国法律的无效合同文件。
  
作者:欧阳小蕊 时间:2015-02-23 09:33:58
  外国人会排外?排外时会没收你的土地和钱财么?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1:13:45
  有些人没出过国,不了解国外,也不懂法律,整天呆局域网里看被阉割过的信息,又缺乏独立思考能力,没事就自己坐在家里臆想:外国人都歧视中国人欺负中国人,与其出国被别人欺负,不如呆家里被自己人欺负。

  当然我说的话你也未必信,本来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难免有局限性,这也很正常。

  眼见为实,有机会还是多出去看看吧,你会发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只是千万别戴着外国人一定会欺负中国人的有色眼镜,这其实是一种很自卑的表现。

  人首先要自信自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很多话题我后面会慢慢讲到,不想太零乱,先回到主线上。

  我看到了一张报纸,上面写着:拉托维亚移民,只需60W(也许70W?记不太清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问老公:拉托维亚在哪儿?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油菜花2009 时间:2015-02-23 11:21:13
  @南美移民日记 8楼 2015-02-23 11:13:00
  有些人没出过国,不了解国外,也不懂法律,整天呆局域网里看被阉割过的信息,又缺乏独立思考能力,没事就自己坐在家里臆想:外国人都歧视中国人欺负中国人,与其出国被别人欺负,不如呆家里被自己人欺负。
  当然我说的话你也未必信,本来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难免有局限性,这也很正常。
  眼见为实,有机会还是多出去看看吧,你会发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只是千万别戴着外国人一定会欺负中国人的有色眼
  —————————————————
  加油!!!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1:36:23
  他说好象是在欧洲,也不太肯定,我们上网查了查,果然属于欧洲,似乎比较偏僻。
  我说我看到一个广告,只要60W就可以移民,欧洲才60W?我和老公第一反应都是——肯定是骗子。

  虽然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不过还是有点心动。

  然后又忍不住上网查了查新闻,似乎是真的,不过移民法规刚启动,没有什么更多的信息。

  又去谷歌了一下这个国家的情况,地方偏僻不说,很冷,本国语拉托维亚语类似于俄语,只不过因为属于欧盟,所以不少想移民的人,只是想借机拿到申根签证。

  以前听到的澳美加新西兰的投资移民,至少都要500万以上,让我等穷人只能仰望,从来不抱幻想,现在这条信息勾起了我们对移民的一丝关注兴趣。

  在2010年前后,我们一直都在国内寻找流转土地,希望能找个安静而景色优美,又没有污染的地方过点田园生活,度完余生,几经比较后选中了阳朔,我曾在网上发贴求助过,也曾三番五次前往阳朔实地看地,也是在那时认识了一些广西的热心网友,他们给了我不少帮助。

  然而几经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地方,不是阳朔没有好地,而是那时通过网上获得的一些信息,和一些朋友的建议,我发现租下这些流转土地生活存在着很多隐患。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0:17:16  评论

    不用那么多,加两三百万,新三四百万,澳也是差不多,做创业主要看自身条件和打分,还有商业计划书,这些都要咨询专业人士进行评估和规划的。如果资产比较少走创业资金门槛较低,资产足够的话走投资门槛什么的很宽松,具体要看自身条件还有移民局的要求
  • yijjch: 举报  2016-02-05 15:07:17  评论

    @熊一样的存在着 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1:54:18
  最大的问题是,土地是租的,有可能是租村里的,也有可能是租几个村民的,虽然有合同,但是合同是有限制的,面对某些阶层的利益时,合同随时可能失效,就算合同仍然有效,别人真想让你走,有一千种办法。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500块一亩租的地,有20年合同,但是五年后,因为货币贬值城市开发等各种原因,该块地租金涨到1000块一亩,村民想提租,你不干,你说照合同来,于是半夜三更就有人把你地里的菜拔了,把你鱼毒死了……,这种情况,你还住得下去吗?

  没有任何法律保障你的利益,你不是土地所有者,你只是个租客而已。

  事实上,后来也确实听说了一些被撕毁合同,强行赶出流转土地的故事,让人心寒。特别是当你花了心血,付出了金钱和精力,满怀希望却两手空空。

  辛苦种的树,栽的花,养的鱼,盖的房,若干年后都不再是自己的,这样的地谁敢投资?

  虽然碰上这种倒霉事还有个概率问题,但我们意识到有一点永远无法逃避,没有土地私有化,做为一个佃农,我就永远无法保障自己的权益。

  想明白这一点后,我们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
  • fanmao2008: 举报  2015-12-12 09:44:02  评论

    这事有。我同事北京苏家坨的,2000年家里把房子,地都卖了。进城当城里人了。06年国家开发那片地方。补偿只给本地人,买房子那家只好把房子还给我同事,这样才能把买房子的钱拿回来,否则小产权房就没有补助了。
  • 中年一老头: 举报  2016-09-17 18:09:09  评论

    我舅舅东北农村人,在本村承包的50亩土地,一次性交30年的租金,村里全部的地才包出去一大半,没人愿意包,也没人能拿出那么多钱,或者怕挣不到钱,市公证处做的公证,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2:10:38
  那段时间我和老公聊天的话题常常是移民。
  扒拉着指头一个个数。

  美加投资移民就别想了,那都是富人们去的地方。
  澳洲新西兰我也想去,可还是去不起啊。
  欧洲国家几乎都不是移民国家,要么留学,要么工作,要么办公司,都不是我们的菜。
  非洲,疾病太多,治安差,其实当时也还是找了几个相对较好的非洲国家看了看,比如南非,我还在天涯上仔细扒了几个贴子,最终还是有种种顾虑而放弃了。
  亚洲,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俩都没想过移亚洲其它国家。
  还有哪儿?南极洲去不了。
  没了?
  好象是没了?
  不对啊,还有个地方。
  哪里?
  南美洲。

  我脑子转了两圈,愣没想起南美洲有什么国家,哎,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2:23:35
  平时说起美洲,好象就只有加拿大和美国,从没想过地球南边还有块大陆,这说明它们太没存在感了。

  打开地图,巴西,智利,阿根廷听起来还有点熟悉,虽然从来不看足球,也知道这几个在世界杯赛期间出镜率极高的国家。

  哥伦比亚!第一反应是毒贩。

  还有几个不起眼的小国家,听都没听说过。

  我合上地图,表示没兴趣。

  脑子里还是想着新西兰,听说有人通过创业移民的方式移过去了。
  也就是买个餐厅或咖啡厅支撑两年再转出去,说不定这里头有戏。

  那段时间天天泡在网上,各种论坛里,详细打听新西兰创业移民的情况。
  最后得到的信息是,当时我只发现一例是真正是创业成功并且拿到移民签证的。其它人大多还在路上,然后就是看到各种办移民被华人律师骗,买餐厅被华人中介骗的案例,让我心头不由一凛。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0:26:47  评论

    现在做创业的人都是自己经营的,或者是直接买公司的。国内有很多实力很强大,做了二十几年的老牌移民公司,有自己完善的一套流程和资源,配套服务,跟各国移民局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早年注册移民公司必须要在当地公安局压一千万押金才可以的,出了纠纷直接调用公安局的押金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0:32:49  评论

    @熊一样的存在着 像那种实力雄厚的老牌公司不仅积累了足够丰富的案例经验,也深得高净值人士的青睐,客户群中不乏资产上亿的成功人士,费用方面也常常能够给客户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和额外的福利,可靠程度很高,而小规模的公司不可能有这种底蕴和魄力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2:37:51
  几年前的事现在回忆起来,很多细节都记得不那么清楚了,但是——我刚才翻电脑的时候,居然找出了一个文件,文件名叫“漫漫长路”,然后我惊喜地回忆起,关于移民,在国内时,我曾经写过一些文字记录,幸好这些记录还没丢失。
  正好省事,直接贴上来好了。
  • 每天精致一点点: 举报  2016-05-28 00:09:31  评论

    楼主你为什么要移民,有点莫名其妙的嘛
  • omakulatata: 举报  2017-01-22 11:39:37  评论

    我这个号是专门注册来喷你的,首先你牢骚你说没问题,那我喷你你也要有准备。你既然能说中国不皿主自由,我就能喷而瓜多尔贫穷落后,你歧视我的独裁 我鄙视你的生产力低下。人均GDP4000美元,我就呵呵了,感情也就中国农村的人均收入吗,你傲娇个鬼啊。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2:41:43
  “我的土地,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

  大约在08年的时候,随着我们所生活的城市环境的恶化,以及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让老公产生了到农村去隐居的想法。

  自己种点干净的瓜果蔬菜,养点鸡鸭,远离城市的污染和压力,想来那该是一种多惬意的生活。

  刚开始我不以为然,后来慢慢被他说动,加上耳濡目染对城市的失望,也动了心。

  那个时节,也刚好是天涯上婺源的高老爷开贴,我一直跟那个贴跟了很长时间,也帮着盖了不少楼,佩服他们敢于放下的决心和勇气,也羡慕他们低价买了个好宅院,但我们想要的不光是个可以安身的宅院,还想有一片可以种瓜果蔬菜的土地,总觉得有了片可以长出庄稼的土地,有收成,才能安心。毕竟离开了城市,就没有收入。

  那个贴子的红火让我们意识到,太多和我们有着一样想法的人,每天坐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间,做着同一个梦。

  开始寻找土地时才发现一些以前不曾想过的问题,做为户口在大城市的我们看似光鲜,其实一无所有。

  农村人从出生起就有村里分配的宅基地和口粮田,曾经,那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后来,随着农村人越来越多的到城里打工,乡下的土地大多荒芜了,然而,农村的土地是严禁买卖的,不管是宅基地还是农地,做为一个外地人,唯一的途径是“租”。


  现在,一个农村人的户口想转到城里,还是有很多途径的,可是一个城市人的户口想要转到农村,走正常途径是绝无可能的。

  想到那么多考上大学,高高兴兴跳出农门,把户口迁出家乡的农村人,我忽然感觉这里面埋藏着一个可怕的阴谋——把农村人都赶到城里去,无限抬高房价及物价,把农村的土地收回,然后让老百姓在城里用毕生的劳动去换取一套几十平米的火柴盒,这就是中国人的一生,这就是中国所谓的城市化进程。

  你付出的远远大于你所得到的,但你无法讨价还价,因为价格是他们定的,规则也是他们定的。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0:37:27  评论

    这个阴谋是真实存在的,那些小农民的损失还算好的呢,像广州深圳中山这种地方的农民一但喝了那迷魂汤转了户口就变成一穷光蛋了,土地都被国家收回去了,在广州深圳这种地方农民才是有钱人,地值钱
  • 代号猫女: 举报  2016-02-22 16:37:18  评论

    看到阴谋二字,忍不住心生悲凉,一出生就被各种阴谋包裹,百姓像蝼蚁一样的卑微的活着。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3 12:49:49
  因为农村土地流转信息的不畅通,我们只能通过网络去尽可能地搜罗每一点土地转让的珠丝马迹,打电话,发贴,寻找一切看似合适的土地。

  象我们一样寻找信息的人大有人在,TL网就是在那段时间迅速打开了知名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站到了后来变成了全收费。我也从开始的天天光顾到了再也不光顾。

  差不多两年时间里,我和老公花了不少精力和金钱,跑了广西,广东,湖北,四川的不少地方,看了些地。

  然而,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很难找到满意的土地。我们也相信,一定有些物美价廉的流转土地藏在农村,在网上无法看到,可是,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又如何去发现这些宝藏呢?

  2010年的一天,我在天涯发了一个贴,希望能得到网友的帮助,让我欣慰的是,我真的得到了不少回应,有网友,有版主,甚至还有天涯管理员的帮助。

  很意外,也很开心,很多人愿意提供信息或帮助,甚至有人愿意把老家的地免费给我们用一段时间。

  大部分人是不相信我们会在农村安家,问得最多的是,孩子上学怎么办?
  没收入怎么办?
  生病了怎么办?

  是呀,有很多问题,是走入农村必须要考虑的,有得有失。

  也有不少朋友提醒我们,做为一个外来人,在本地无权无势,要随时小心被本地人欺负,甚至面临土地会被收回的危险。

  我常上天涯农林牧版块,看别人是怎么找地,怎么做农场的。
  后来发现一个特点。很多已经在做农场的人,或者找到无比便宜又好地的人,多半是当地政府官员,或者有政府背景的人。

  也就是说,没有足够硬的关系,是拿不到好地,就算拿到了好地,人家也有理由随时收回,因为土地本来就不属于你,就算你的租约签的是50年或70年,也不过是一纸空文。
  祖宅都可以不问理由的强拆掉,何况一块由外地人租的地。


  想要把地经营好,必然要投入大量资金和时间去改造,去建设,然而,在一块所有权永远不属于自己的土地上,你永远有一种危机感——这块地人家分分钟钟可以拿回去,在中国,从来都不缺少红眼病,从来都不缺少釜底抽薪的小人。

  所以租地的事又慢慢地搁下了,连同很多网友的好意。
  此外,我还发现国内所谓做农场,90%仍是商业化运营,第一考虑的就是赚钱。和我们的本意相去太远。
  • 世宁07: 举报  2015-12-29 11:18:55  评论

    呵呵呵 很写实嘛
  • 你与我的距离: 举报  2016-01-13 15:33:49  评论

    写的很好,很真实的。中国的现有特色!!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阿睿心理治疗 时间:2015-02-23 16:11:02
  支持你的帖子,顶一下!!
作者:暗愔0天天 时间:2015-02-23 16:38:36
  恭喜楼主理想变成现实!
作者:teresa9210 时间:2015-02-23 17:00:46
  加油寫啊!??
  
作者:移居埃斯特 时间:2015-02-23 19:46:22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3 12:49:49
  因为农村土地流转信息的不畅通,我们只能通过网络去尽可能地搜罗每一点土地转让的珠丝马迹,打电话,发贴,寻找一切看似合适的土地。
  象我们一样寻找信息的人大有人在,TL网就是在那段时间迅速打开了知名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站到了后来变成了全收费。我也从开始的天天光顾到了再也不光顾。
  差不多两年时间里,我和老公花了不少精力和金钱,跑了广西,广东,湖北,四川的不少地方,看了些地。
  然而,总是......
  -----------------------------
  很棒的帖子!我2011年到2012年期间先后两次在厄瓜多尔旅行考察了4个月,看了好多农场,当时也确实想在那里过楼主现在这样的生活了。厄瓜多尔美丽的景色、悠扬欢快的印第安音乐、善良朴实的当地人都让我喜欢上了南美洲这块土地,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当成地主而转而选择了乌拉圭,厄瓜多尔还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以后也会再回去的。
  请问楼主现在农场种了什么?我当时看的农场有一个产咖啡的,我还带了好多回来,虽然我不喝咖啡,但是喜欢闻咖啡的味道,从味道就能闻出非常香,后来给了懂咖啡的朋友品尝,他们也都说非常棒。
  当时厄瓜多尔的物价还很低,1美元可以买12个西红柿,或者一塑料袋的土豆,或者1斤剥好的蚕豆,咖啡大概3美元能买500克,加满一箱油20美元,不知道现在的物价和房地产的价格怎么样?请楼主有空时也写写。谢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激流岛过客 时间:2015-02-23 19:50:39
  :ez
  
作者:我爱bad_man 时间:2015-02-23 22:41:15
  LZ加油,喜欢看
作者:韩非邮箱 时间:2015-02-23 23:02:30
  楼主加油
  
作者:游游牙客 时间:2015-02-24 01:31:34
  楼主加油
  
作者:身随意行 时间:2015-02-24 13:05:15
  顶!
作者:老熊1963 时间:2015-02-24 14:35:02
  昨天看了楼主的贴子,在线等看,你们简直就实现了我的梦想,期待下文,楼主加油!持续关注中。
作者:h19700712 时间:2015-02-24 14:50:55
  加油
  
作者:天河水儿 时间:2015-02-24 18:35:29
  恭喜楼主梦想成真,期待下文。
作者:厅堂厨妇 时间:2015-02-24 19:04:12
  哎呀,一天来一点嘛
作者:Judy4698 时间:2015-02-24 19:28:04
  太喜欢了,很期待。
作者:等待幸福的小老鼠 时间:2015-02-24 20:51:12
  收藏了,等更新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4 21:37:21
  谢谢楼上各位朋友的支持!
  昨天白天去农场转了转,晚上又去学校开家长会,回来就上网玩别的去了,偷懒没写。
  另外南美与国内有13小时的时差,所以基本你白天我半夜。

  在移民之前我从没出过国,新马泰也没去过,连护照和签证都傻傻地分不清。
  后来特地上网查了查,原来护照是跟身份证作用差不多的一个小红本,象我们老百姓一般申请的都是因私护照,因公务出差的人可以申请因公护照,或者叫公务护照,而签证就是准许入境的一张纸,有很多种类。
  中国的因私护照可以免签的国家很少,但是公务护照则有很大差别,可以免签不少国家。






  • u_95496467: 举报  2016-01-10 17:25:08  评论

    支持楼主!我们的政府其实用心良苦,需要得到我们所有人的理解,整的国内的环境不利于生存,让大家都移民,不用一枪一炮,几十年瞬间占领大片别国土地,将其它民族同化掉。
  • 华宪政: 举报  2016-04-21 15:11:45  评论

    评论 u_95496467:你是逗比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4 21:43:45
  @南美移民 日记 2015-02-23 12:49:49
  因为农村土地流转信息的不畅通,我们只能通过网络去尽可能地搜罗每一点土地转让的珠丝马迹,打电话,发贴,寻找一切看似合适的土地。
  象我们一样寻找信息的人大有人在,TL网就是在那段时间迅速打开了知名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站到了后来变成了全收费。我也从开始的天天光顾到了再也不光顾。
  差不多两年时间里,我和老公花了不少精力和金钱,跑了广西,广东,湖北,四川的不少地方,看了些地。
  然而,总是......
  -----------------------------
  @移居埃斯特 2015-02-23 19:46:22
  很棒的帖子!我2011年到2012年期间先后两次在厄瓜多尔旅行考察了4个月,看了好多农场,当时也确实想在那里过楼主现在这样的生活了。厄瓜多尔美丽的景色、悠扬欢快的印第安音乐、善良朴实的当地人都让我喜欢上了南美洲这块土地,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当成地主而转而选择了乌拉圭,厄瓜多尔还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以后也会再回去的。
  请问楼主现在农场种了什么?我当时看的农场有一个产咖啡的,我还带了好多回来,虽然......
  -----------------------------
  你说的没错。
  你的贴子我也仔细看了,写得很好,几年前到处找这样的贴子找不到啊,呵呵,乌拉圭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其实之前我优先考虑的是移乌拉圭来着,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以后有机会了去那边旅游。
  这边物价相比乌拉圭较低,最好的super汽油是2美元一加仑,大约2元多人民币一升。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4 22:11:43
  碰到过不少国人,在国内是为了赚大钱,出国还是为了赚大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怎么赚大钱?在哪个国家好赚钱?

  说实话,如果真想挣钱,还是在中国更方便。
  语言无障碍,有人脉,有亲友,有同学,人口多,消费大,法律不健全漏洞多,利于投机,熟悉风俗地域方言……。

  国外大部分地方是适合休闲生活,而不是淘金的。
  相对比较公平,没有太多压力和攀比,人与人之间更坦诚,幸福指数高。

  那些二三十岁,雄心勃勃,要成功,要竞争,要赚钱,要出人头地的年轻人进我这个贴子收获不会太大。

  而且我也不建议你们来南美这样充满着退休养老气氛的地方,哈哈。

  反倒是想对四五十岁的同龄人们说声,如果你们内心还总萦绕着那么一丝梦想,舍不得放下,也许我们的经历会给你一点勇气,不要总认为人生就这样凑合着过下去了,和大部分人一样打打麻将,看看电视,抱抱儿孙,过完一生。

  想想过去的几十年,为父母而活,为儿女而活,为脸面而活,为周围人的眼光为活,又有多少是为自己而活?

  上帝是公平的,无论富贵贫穷,每个人都只握有几十年的筹码,不管你想不想松手,最终都会结束,为什么不让自己的人生多些精彩?
  我很喜欢一句话,“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为自己而活。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ishuangyikuai 时间:2015-02-24 22:41:42
  楼主 加油呀。坐等更新。撒花!
作者:路人不及 时间:2015-02-24 22:43:06
  记号,我也年过四十。最渴望的就是将来在一个小湖边买一块地,养鸡种菜。
作者:史蒂克 时间:2015-02-24 22:45:35
  喜欢楼主的观点,分享自己辛苦得来的果实。给楼主点个赞。
  
作者:厅堂厨妇 时间:2015-02-24 22:46:41
  终于等来了,这篇写到我心里了!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4 23:13:29
  移民新西兰我也只是看看,说实话我们没那么多钱,要想移民就得把房子卖了,不留后路。
  就算倾尽所有资产买下个小餐厅,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经营下去,毕竟从来没做过生意。
  也看过好几个移民新西兰或澳洲,几年后卖掉亏本的生意重新回国的贴子,可是我要重新回国,以这越来越高的房价,我可再买不起房了,汗……。

  我们俩的性格,说好听点是谨慎,说不好听点是懦弱,不敢冒险,再说还有孩子。

  有一天埋头在网上看小说的老公忽然冒出一句:“如果能去一个土地私有化的国家买块地,那么就有保障了,没有谁敢来收走你的土地,还可以留给子孙后代。”

  我们俩当时互看一眼,心里都是一激灵。
  在某个体制里呆习惯了,脑袋也僵化了,甚至从没想过一些本来是合理合法的东西。
  一想到能拥有一块法律上属于自己的土地,两个人顿时兴奋起来。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4 23:24:24
  更正一下,上文所谓买下餐厅,并不真的拥有产权,其实新澳很多卖生意的,只是转让生意本身,房产还是房东的。
  想在新澳买下商业房产,那个价格,不是我们能承受的起的。

  有一些申请创业移民的,中介会告诉你,买下一单小生意,既能移民又能赚钱,就算不赚钱,只要坚持个两三年亏个三五万就能拿到永居了,值啊。

  然后你就在中介或所谓朋友的朋友介绍下,稀里糊涂地买下了一个看似赚钱其实亏本或根本有陷阱的生意,接着又发现其实这种生意遍地都是,仅凭这个生意三年后可未必能拿到永居。

  生意天天亏本焦头烂额,眼看钱越来越少,想卖又卖不掉,刚好听说有朋友的朋友想创业移民,于是你告诉他,"我现在有个生意,很赚钱,但我有事要回国,便宜卖……

  华人圈周而复始地欺骗同胞的故事,就是这样来的。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0:59:06  评论

    以现在的行情,澳洲的新西兰就算纯亏本经营也大把人前赴后继的去移民,因为留在国内很有可能连自己辛苦打拼的资产都保不住,当然这是高净值人士内心深处的顾虑。现在没有人回去买别人的生意的,都是自己经营,能不能拿身份就看你能不能完成你的商业计划,而你赚钱与不赚钱移民局无从考察,是从税单体现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1:01:52  评论

    @熊一样的存在着 你商业计划书一年35万澳币营业,实际没有做到那么高的营业额那么你把税报高就行了啊!按商业计划书来报税,没有拿不到身份的道理,前提是你要肯砸钱。那些发达国家是蠢吗?你一分钱不出来想来他们国家赚钱他免费送你身份外加高福利?不可能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雨季1430 时间:2015-02-25 00:22:12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4 22:11:43
  碰到过不少国人,在国内是为了赚大钱,出国还是为了赚大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怎么赚大钱?在哪个国家好赚钱?
  说实话,如果真想挣钱,还是在中国更方便。
  语言无障碍,有人脉,有亲友,有同学,人口多,消费大,法律不健全漏洞多,利于投机,熟悉风俗地域方言……。
  国外大部分地方是适合休闲生活,而不是淘金的。
  相对比较公平,没有太多压力和攀比,人与人之间更坦诚,幸福指数......
  -----------------------------
  写的太好了 ,为楼主点赞,我也是想移民的一个。目前正在努力中,等赚够了钱,再考虑移民。不为别的,就为一个可以安稳生活的地方,一个可以有人性的地方。简单地说,一个可以说真话的地方。

  本人曾经写过一个帖子,就是为自己而活。
  • 幸福宁静美好: 举报  2015-12-29 05:56:52  评论

    特别特别赞同楼主说的这段,国内很多人把赚钱看的太重了,赔上了健康和时间,但有时也是不得已为之,高额的房价,医疗,养老,教育,还有国人的面子等等等等,唉~一声叹息
我要评论
作者:雨季1430 时间:2015-02-25 00:26:35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4 23:24:24
  更正一下,上文所谓买下餐厅,并不真的拥有产权,其实新澳很多卖生意的,只是转让生意本身,房产还是房东的。
  想在新澳买下商业房产,那个价格,不是我们能承受的起的。
  有一些申请创业移民的,中介会告诉你,买下一单小生意,既能移民又能赚钱,就算不赚钱,只要坚持个两三年亏个三五万就能拿到永居了,值啊。
  然后你就在中介或所谓朋友的朋友介绍下,稀里糊涂地买下了一个看似赚钱其实亏本......
  -----------------------------
  太好了,楼主是个大好人。对于我们,你就是灯塔般地存在!
我要评论
作者:黑眼圈sara 时间:2015-02-25 01:09:21
  楼主快更。
  
作者:林中无岁月 时间:2015-02-25 01:29:30
  写的蛮实在的!好!
作者:回忆专用马甲2015 时间:2015-02-25 01:57:09
  吹牛请打好草稿,40公顷相当于400000 平方米(㎡),总价大概在三亿多美金,人民币也接近20亿。你给我扯淡啊。
  • 潜水好几年TY: 举报  2016-01-22 00:19:00  评论

    看着他们吹NB就好了,别说话←_←
  • 苏老农: 举报  2016-07-09 17:13:56  评论

    你们真是不知啦,没有那么贵的,地大人少的地方,地不值钱。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移居埃斯特 时间:2015-02-25 02:57:16
  @南美移民 日记 2015-02-23 12:49:49
  因为农村土地流转信息的不畅通,我们只能通过网络去尽可能地搜罗每一点土地转让的珠丝马迹,打电话,发贴,寻找一切看似合适的土地。
  象我们一样寻找信息的人大有人在,TL网就是在那段时间迅速打开了知名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站到了后来变成了全收费。我也从开始的天天光顾到了再也不光顾。
  差不多两年时间里,我和老公花了不少精力和金钱,跑了广西,广东,湖北,四川的不少地方,看了些地。
  然而,总是......
  -----------------------------
  @移居埃斯特 2015-02-23 19:46:22
  很棒的帖子!我2011年到2012年期间先后两次在厄瓜多尔旅行考察了4个月,看了好多农场,当时也确实想在那里过楼主现在这样的生活了。厄瓜多尔美丽的景色、悠扬欢快的印第安音乐、善良朴实的当地人都让我喜欢上了南美洲这块土地,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当成地主而转而选择了乌拉圭,厄瓜多尔还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以后也会再回去的。
  请问楼主现在农场种了什么?我当时看的农场有一个产咖啡的,我还带了好多回来,虽然......
  -----------------------------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4 21:43:45
  你说的没错。
  你的贴子我也仔细看了,写得很好,几年前到处找这样的贴子找不到啊,呵呵,乌拉圭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其实之前我优先考虑的是移乌拉圭来着,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以后有机会了去那边旅游。
  这边物价相比乌拉圭较低,最好的super汽油是2美元一加仑,大约2元多人民币一升。
  -----------------------------
  乌拉圭现在的super汽油是40比索一升,相当于大概10块人民币,比厄瓜多尔贵4-5倍。
作者:移居埃斯特 时间:2015-02-25 03:13:19
  @回忆专用马甲2015 2015-02-25 01:57:09
  吹牛请打好草稿,40公顷相当于400000 平方米(㎡),总价大概在三亿多美金,人民币也接近20亿。你给我扯淡啊。
  -----------------------------
  这是我在网上随便搜了一下找到的土地价格,40公顷,相当于400000平米,带三个卧室的房子,售价275000美元 http://www.viviun.com/AD-218124/
  也许位置不同,价格会有所不同,但是你说的3亿多美元是哪里找到的信息呢?

  
我要评论
作者:梦回唐朝2015 时间:2015-02-25 05:54:13
  邻居帖子一个征集去南美开拓疆土的,楼主的经历对他们来说非常有价值!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1:14:30  评论

    新西兰澳洲土地也蛮肥沃的啊,加拿大也不贵
  • lucydb: 举报  2016-04-10 09:49:17  评论

    评论 熊一样的存在着:对呀,而且,新奥土地也不贵。南美洲,也很乱,不敢去。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大向日葵 时间:2015-02-25 06:39:35
  楼主写的很好,我要一直追下去,最好加些日常拍摄的照片,那就更完美了
  
作者:swlanpian 时间:2015-02-25 08:13:52
  m
作者:摇摆不定去美国 时间:2015-02-25 08:20:56
  请问厄瓜多尔医疗条件怎样?
  
作者:meilisihan 时间:2015-02-25 12:39:58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4 23:24:24.0
  更正一下,上文所谓买下餐厅,并不真的拥有产权,其实新澳很多卖生意的,只是转让生意本身,房产还是房东的。
  想在新澳买下商业房产,那个价格,不是我们能承受的起的。
  有一些申请创业移民的,中介会告诉你,买下一单小生意,既能移民又能赚钱,就算不赚钱,只要坚持个两三年亏个三五万就能拿到永居了,值啊。
  然后你就在中介或所谓朋友的朋友介绍下,稀里糊涂地买下了一个看似赚钱其实亏本或根本有......
  —————————————
  等着看
  
作者:Teemo妈 时间:2015-02-25 13:27:42
  @meilisihan 2015-02-25 12:39:58.0

  等着看

  —————————————
  羡慕呀
  
作者:v0123456789v 时间:2015-02-25 13:52:03
  楼主所说的想法,简直就是我内心的复印件!楼主是好人,句句都是实在话。

  肯请楼主告诉我怎么可以过去,我也是七零后。
作者:韩寓 时间:2015-02-25 20:56:03
  你好,楼主。先祝你们全家人羊年行大运。我们家一直也在关注这方面的讯息。通过中介也在办理,失败了,还在努力进行中。希望通过你分享能把目光转向不是很热门的国家。
  
作者:雨季1430 时间:2015-02-25 21:08:25
  耐心等楼主,相信穷人一样可以移民。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5 23:05:12

  作者:回忆专用马甲2015 时间:2015-02-25 01:57:09

  吹牛请打好草稿,40公顷相当于400000 平方米(㎡),总价大概在三亿多美金,人民币也接近20亿。你给我扯淡啊。
  ---------------------------------------------------------
  作者:阳郑茂 时间:2015-02-25 14:04:00

  这种帖子可信度高吗?在我看来简直就是忽悠人!夫妻双方在国内都是工薪阶层,居然能移民厄瓜多尔买40公顷(600亩)的永久产权的私人土地?!楼主,你干脆说你是厄瓜多尔总统的亲戚好啦,这样我会比较相信你!就算你夫妻二人是富二代,钱多的花不完,难道厄瓜多尔人民都是傻子?任凭你们这些外国移民肆意购买他们的土地?按照你的意思,那么厄瓜多尔的土地早就被中国人民收购完了!
  ---------------------------------------------------------

  承蒙楼上二位的抬爱,一夜醒来,我居然成了身家上亿美元的富豪,还和厄瓜多尔总统成了亲戚,乐得我一口牛奶都喷出来了。

  换了三年前的我,也一样不敢相信真的能移民成功,并且在海外拥有自己的土地。
  但事实是,你没见过的也许是真实存在的(比如世界上真的有FACEBOOK这个网站吗?),你以为见过的却不一定是真的(比如在XWLB里,我们总是那么幸福)。
  • smile20164: 举报  2016-04-18 22:04:28  评论

    说的好,哈哈哈
  • onsdick: 举报  2016-08-03 14:44:40  评论

    這巴掌拍的響!!!!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雨季1430 时间:2015-02-25 23:21:57
  虽然我们见识了诸多的虚伪,谎言,但我相信楼主说的是实话。

  之前只知道欧美澳洲的发达,没想到拉美也那么适合生活了,印象中的拉美不是穷就是乱。

  看来总在井底下看天确实不靠谱,近期一个朋友安哥拉返回,声称那里的土地便宜的要死。种菜或种粮食能赚大钱,我们都以为是国际玩笑呢。更是没想到那里的工资竟然比我们北京上海深圳都高的多。
  • 熊一样的存在着: 举报  2015-12-18 11:44:24  评论

    护照项目费用大概要上百万,一次性的,不需要投资,一次性买断的,有很多国家都有这种项目,像安提瓜,多米尼克,危地马拉,圣基茨,马耳他这些,欧洲购房移民也很不错,买套房产就可以全家移民那欧盟绿卡,可以自由在欧盟国上学工作生活做生意和养老
  • Luania: 举报  2016-03-16 19:50:44  评论

    安哥拉消费很高,物价很高,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5 23:25:17
  感谢每一位关注本贴的朋友,你们的想法和疑问我都有看到,我会在本贴里慢慢告诉你们我的真实经历,以及我了解到的部分信息。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有些涉及隐私的不方便在网上公开,有些资料我们可能也只是了解到一鳞半爪,有些根本不知道,甚至是错误的也有可能,我们所走的路也不一定是最好的,说不定有聪明的网友可以找到更好的方法,去更好的国家。

  所有我所说的对你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最好是能通过多种途径,去了解和判断一下所有信息的真实性。

  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们的移民手续及购买土地的所有手续,都是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绝对合法。

  法律之外的灰色地带,从来都存在,诱惑很大,也有不少国人在其中捞金。但楼主我胆小谨慎,从来不敢冒险踏足。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5 23:35:52
  @南美移民 日记 2015-02-24 22:11:43
  碰到过不少国人,在国内是为了赚大钱,出国还是为了赚大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怎么赚大钱?在哪个国家好赚钱?
  说实话,如果真想挣钱,还是在中国更方便。
  语言无障碍,有人脉,有亲友,有同学,人口多,消费大,法律不健全漏洞多,利于投机,熟悉风俗地域方言……。
  国外大部分地方是适合休闲生活,而不是淘金的。
  相对比较公平,没有太多压力和攀比,人与人之间更坦诚,幸福指数......
  -----------------------------
  @雨季1430 2015-02-25 00:22:12
  写的太好了 ,为楼主点赞,我也是想移民的一个。目前正在努力中,等赚够了钱,再考虑移民。不为别的,就为一个可以安稳生活的地方,一个可以有人性的地方。简单地说,一个可以说真话的地方。
  本人曾经写过一个帖子,就是为自己而活。
  -----------------------------
  谢谢你的回复。
  我相信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我们也是在寻求一个自由的地方。

  “赚够钱再移民。”很多人都跟我说过这句话。
  但是要注意的是,移民政策变化很快,总的来说,门槛会越来越高。
  五年前只要10W的,现在也许要20W,五年后会不会变成100W谁也说不准,甚至有些移民方式会关闭。

  个人建议,若真有意移民,越早越好。
  • 卡巴拉999: 举报  2016-06-17 11:12:23  评论

    具体说说程序,你走过的程序,尽量详细点,操作性高,谢谢。邮箱358221007@qq.com
  • Multitech: 举报  2016-09-10 11:47:49  评论

    @南美移民日记 呵,一看邮箱,算了不说了,劝你放弃吧,有胆量可以走偷渡。
我要评论
作者:裸体漫步 时间:2015-02-25 23:54:10
  等待楼主更新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5 23:55:01
  (楼上有人说发点图片,图片后面我会慢慢发,差不多从香港机场启程就开始有图了。因为我这不是旅游贴,所以不会有太多风景照。)

  续上文……

  老公查到一些资料,发现南美有个叫厄瓜多尔的国家,似乎只需2W5美金就可以移民。移民费用越低,我们能留下用于生活的资金就越多,过去后的生活保障系数就越大。

  我问:“厄瓜多尔是个什么样的国家?”

  老公说:“看资料,貌似挺穷的,但起码是民主国家,土地私有化。”

  好吧,我承认我们钱不多,所以要求也不高,有这两条就足以吸引人了。
  象智利,巴西,阿根廷等国当然更好,但人家要么不准中国移民,要么收费高,总之,从价格上考虑,只有厄瓜多尔还存着一丝希望。

  但谁知道网上的某条消息是不是已经过时?或不准确呢?
  于是那段时间我们开始上网大量查资料,了解南美,了解厄瓜多尔。

  这是一个讲西班牙语的国家,人民的生活态度很闲散,不爱工作,爱跳舞,以农业为主。

  有一句话吸引了我,“厄瓜多尔是全世界最好的退休人士生活的国家之一。”
  对了,我想我们要找的就是退休生活。

  中国人总是一生下来就被教育,一辈子要奋斗,要努力赚钱,当官做权贵,衣锦还乡,光宗耀祖……至死方休,似乎活着唯一的追求和目标就是为了赚钱,忘了生活的本真。

  在我们眼里,再奢华的宫殿都比不上一座田园能给我们的幸福,就象再华贵的珠宝都比不上一片森林给我们的惬意。

  活着是为了要“达成”自己的梦想,太多人永远停留在“想”。
  就象世外桃源是无数人心中的桃花源,然而想归想,要走出城市,放弃城市,总是那么难。
  都在骂教育制度的陈腐,让自己的孩子放弃高考,总是那么难。


  如果能有片自己的土地,养几只牛羊,小狗,小猫,小鸡小鸭,养匹小马……,种点瓜果蔬菜,在自己的土地上,过自给自足的生活。

  不用担惊受怕,不用考虑今天赚多少明天赔多少,会不会失业,不用怕土地被收回,房子被强拆或七十年到期,不用天天堵车吸雾霾……

  有多少有过这样的梦想,又有多少人向着这个梦想迈步?


  好吧,我们开始迈步了。


  • 梦云飞2004: 举报  2017-08-29 15:11:10  评论

    我曾经对我的朋友说过,国家就像一个公司,喜欢则留,不喜欢则去!打破常规,从头来过!多好!
  • 一道一一: 举报  2017-12-15 14:10:52  评论

    更像一个小区,这里住的不好,邻里不和睦物业不称职绿化环境都不好,我换个小区住不行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雨季1430 时间:2015-02-25 23:57:36
  @南美移民 日记

  非常感谢您的提醒,我也在看您的帖子,希望了解您是怎么经营和运作的,毕竟新移民首要考虑的是怎么赚钱,怎么生存下来。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6 00:11:55
  厄瓜多尔这个名字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都是陌生的,事实上我也是第一次听说,网上关于这个国家的资料少得可怜。

  我查到的他们国家的政府网站多是西班牙语的,而且,大约是由于懒散的天性,或者互联网的不发达,这些网站要么很久不更新,要么经常连不上。

  过来以后我知道,其实他们的互联网发展虽然不如国内,但不象想的那么糟糕,至于当时为什么打不开很多网站,可能是因为我大局域网的限制,也就是说,你需要翻墙。

  那段时间我跑了很多次深圳书城、深圳中心书城,和我所在的区域最大的书店,查找相关书籍,结果失望地发现,没有,什么都没有!关于这个国家的书籍介绍,甚至旅游信息完全找不到。偶尔有一两本讲南美旅游的,如获至宝地翻开,关于厄瓜多尔也只是一笔带过,只知道那里有个大海龟岛挺有名的。(加拉帕哥斯岛)

  我又到网上书店找,还是没有什么收获。
  然后开始逛几个著名的旅游网站和论坛,从头到尾翻贴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一两个自助游南美的贴子里有提到厄瓜多尔,仔仔细细看了几遍,大多只是和旅游有点关系,照片也是风景照,关上电脑,还是对这个国家整体没什么印象。

  最最关键的是,我们要怎么移出去?
  我找不到国内的中介。

  大约是因为这样的国家,小而落后,毫无存在感,几乎没人关注,连中介都不屑做这样的小生意。



我要评论
作者:标记收藏 时间:2015-02-26 00:19:34
  好看,长见识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6 00:23:56
  找到厄瓜多尔吧,看到里面寥寥无几的几个老贴子,要么是说这里一点也不好,要么是说到几年前一起华人被枪击杀害的事件,让人心里一凉。

  再细想想,要说暴力事件,国内哪天没有?因为在国外,所以国人尤其敏感,反而是在身边发生的,无知无觉了。

  在吧里找了几个QQ,说是做地接或移民的。加了Q后,对方要么从来不上线,要么你发一条信息,他半小时才回一条嗯嗯啊啊的信息。

  “请问你是做厄瓜多尔移民中介吗?”
  半小时后,“是”。
  “能简单介绍下吗?”
  无声无息了。

  “请问你是厄瓜多尔地接社吗?”
  半小时后“是”
  “接一次机多少钱?“
  半小时后:“我现在有点事。”

  ……
  与那边所有的华人打交道,都有一种对方心不在焉的感觉。
  我MSN上也找到过一个,聊了不到三句话,他说他回家再和我聊,现在在网吧,从此再不上线。
  真让人泄气,那边人倒底怎么了?

  (后来我才知道,在厄瓜多尔做移民中介或地接的大多是兼职,他们的主业通常是开中餐馆的,我发条信息过去问,人家忙着炒菜上菜呢,哪有空搭理我。想想也是,这种小地方,每年移民过来的人有限,专职做移民中介估计得饿死)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6 00:40:30
  @雨季1430 2015-02-25 23:21:57
  虽然我们见识了诸多的虚伪,谎言,但我相信楼主说的是实话。
  之前只知道欧美澳洲的发达,没想到拉美也那么适合生活了,印象中的拉美不是穷就是乱。
  看来总在井底下看天确实不靠谱,近期一个朋友安哥拉返回,声称那里的土地便宜的要死。种菜或种粮食能赚大钱,我们都以为是国际玩笑呢。更是没想到那里的工资竟然比我们北京上海深圳都高的多。
  -----------------------------
  我不了解别的国家,不能乱说,但据我这几年了解到的信息和我们的经历来看,做农业维持温饱不难,但赚大钱却并不是说说那么容易,土地的投资只是一部分,还有农业机械、人工、农场建设……等很多方面,所以你看那些发达国家经营了多年的农场主,说起来好象挺有钱,但其实他们生活仍然很简朴,从农场赚的钱需要不停地再投入回农场。国外人工高,也不可能总请工人,很多事需要亲力亲为。

  另外农产品是生活资料必需品,这使得它的价格比较稳定,不可能存在暴利。


作者:u_98516420 时间:2015-02-26 04:02:32
  楼主加油。我在智利,但只是每年和智利籍的老公去待一个月。也有可能以后就待智利了。但是我觉得南美饮食习惯非常糟糕,房子的空间利用设计也不合理。除了吃的用的很便宜,其他都和国内差不多,甚至更贵。楼主有条件,房子一定要找国内或者香港的设计。建就南美当地的就好,抗震!我们的话,在未来小孩吃习惯中餐前,都不想移民过来,这里饮食习惯太恐怖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6 04:48:53
  @u_98516420 2015-02-26 04:02:32
  楼主加油。我在智利,但只是每年和智利籍的老公去待一个月。也有可能以后就待智利了。但是我觉得南美饮食习惯非常糟糕,房子的空间利用设计也不合理。除了吃的用的很便宜,其他都和国内差不多,甚至更贵。楼主有条件,房子一定要找国内或者香港的设计。建就南美当地的就好,抗震!我们的话,在未来小孩吃习惯中餐前,都不想移民过来,这里饮食习惯太恐怖
  -----------------------------
  你说的句句大实话。
  这边的饮食我们也是过了好一阵子才勉强适应,肉多豆多菜少味道差,好在水果丰富,所以才想着自己种些中式蔬果,丰富丰富菜篮子,当然和国内的食品品种仍然没法比。
  中国人的舌头都是被好口味养刁了,一时很难调整过来,不过我们现在也慢慢习惯了。

  比如生菜,以前是蒜茸炒,现在都是拌沙拉,虽然味道差点,但好在营养保持得更好,可是在国内时,我哪敢生吃。
  再比如以前在国内一天三餐菜不重样,现在一年四季就那么几种菜,想换花样也换不了了了。

  是的,国外也并不是什么都好,食品汽油便宜,但有不少东西都贵过国内,这里中国进口的东西很多,远渡重洋而来,加上各种税和运费,价钱就翻了几番。

  凡事有得有失,移民必然是要舍弃一些东西的,我们也走过不少弯路,遇上过大大小小很多麻烦,呵呵。

  智利是南美的最好的国家之一,很羡慕你,祝新年快乐!
作者:下载幸福R 时间:2015-02-26 07:13:39
  做个记号,回头再看
  
作者:飘云g7 时间:2015-02-26 08:26:10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4 22:11:43
  碰到过不少国人,在国内是为了赚大钱,出国还是为了赚大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怎么赚大钱?在哪个国家好赚钱?
  说实话,如果真想挣钱,还是在中国更方便。
  语言无障碍,有人脉,有亲友,有同学,人口多,消费大,法律不健全漏洞多,利于投机,熟悉风俗地域方言……。
  国外大部分地方是适合休闲生活,而不是淘金的。
  相对比较公平,没有太多压力和攀比,人与人之间更坦诚,幸福指数高。
  那些二三十......
  -----------------------------

  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喜欢这句话,人,至少要为自己活一次。。
作者:ENZO197197 时间:2015-02-26 09:22:11
  顶一个,等楼主更新,我也是70后的,
  
作者:飘云g7 时间:2015-02-26 09:41:01
  哇,就没了,看到真入迷的时候,楼主加油,继续写!!!
作者:sunzj5 时间:2015-02-26 15:36:51
  楼主你好,你的经历对我及很多人都有启发和影响。我有移民念头已经10年了。因为和现在的妻子结婚,一直没有成行。孩子现在也八岁了,为了孩子,我又开始琢磨。本想跟着你的帖子慢慢了解,可是前些天从泰国回来,对民主国家的生活方式和人民的心理状态越来越向往,心情也就越来越急迫了。我现在应该准备些什么?你提供的网站 我看好这个农场,价格和地点合适吗?望给我个中肯的意见。 拜托了!
我要评论
作者:sunzj5 时间:2015-02-26 15:40:47
  如有微信,QQ,等其他 联系方式请站短我。这样可以让楼主少打些字了。
作者:frankge 时间:2015-02-26 16:18:22
  很好很好,同龄人,但是走了出去,我却正在起步研究,希望看到后续的帖子
作者:韩寓 时间:2015-02-26 20:15:01
  楼主还能先把那里的教育,医疗保险情况介绍下,目前移民的大多数家庭都是为了孩子的教育。
  
作者:汤婉儿 时间:2015-02-26 23:35:41
  @南美移民日记 59楼 2015-02-25 23:05:00

  作者:回忆专用马甲2015 时间:2015-02-25 01:57:09
  吹牛请打好草稿,40公顷相当于400000 平方米(㎡),总价大概在三亿多美金,人民币也接近20亿。你给我扯淡啊。
  ---------------------------------------------------------
  作者:阳郑茂 时间:2015-02-25 14:04:00
  这
  —————————————————
  楼主前面说的还好,但这里就有点不是了,我们用不了Facebook,楼主的优越性就出来了么?国内的确是一个不怎么自由的地方,但楼主这么快就来秀自由民主的优越性了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雨季1430 时间:2015-02-27 00:09:14
  @雨季1430 2015-02-25 23:21:57
  虽然我们见识了诸多的虚伪,谎言,但我相信楼主说的是实话。
  之前只知道欧美澳洲的发达,没想到拉美也那么适合生活了,印象中的拉美不是穷就是乱。
  看来总在井底下看天确实不靠谱,近期一个朋友安哥拉返回,声称那里的土地便宜的要死。种菜或种粮食能赚大钱,我们都以为是国际玩笑呢。更是没想到那里的工资竟然比我们北京上海深圳都高的多。
  -----------------------------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6 00:40:30
  我不了解别的国家,不能乱说,但据我这几年了解到的信息和我们的经历来看,做农业维持温饱不难,但赚大钱却并不是说说那么容易,土地的投资只是一部分,还有农业机械、人工、农场建设……等很多方面,所以你看那些发达国家经营了多年的农场主,说起来好象挺有钱,但其实他们生活仍然很简朴,从农场赚的钱需要不停地再投入回农场。国外人工高,也不可能总请工人,很多事需要亲力亲为。
  另外农产品是生活资料必......
  -----------------------------
  我也不认为去了哪个国家,甚至欧美发达国家就能发财,我想可以发财的国家肯定是一个糟糕透顶的国家,蛋糕就那么大,有人发财就一定有人贫穷,这意味着巨大的贫富差距,社会的不稳定,钩心斗角等等。

  在解决了温饱的问题之后,自由和人性,就必然成为一个重要的生活因素。我也在深圳,人就像一个不能停止的永动机,都是在没完没了地工作赚钱。

  人人想做人上人的结果就是,人人都是人下人,这不是人生,也不是生命的意义。所以,我想即使我不能出国,也要争取让孩子出去。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7 02:01:14
  @sunzj5 2015-02-26 15:36:51
  楼主你好,你的经历对我及很多人都有启发和影响。我有移民念头已经10年了。因为和现在的妻子结婚,一直没有成行。孩子现在也八岁了,为了孩子,我又开始琢磨。本想跟着你的帖子慢慢了解,可是前些天从泰国回来,对民主国家的生活方式和人民的心理状态越来越向往,心情也就越来越急迫了。我现在应该准备些什么?你提供的网站 我看好这个农场,价格和地点合适吗?望给我个中肯的意见。 拜托了!
  -----------------------------
  我理解你的心情。
  移民是件大事,买地产更是件大事,虽然心情急迫,也一定要慎之又慎。
  首先,我没有在贴子里提供过网站,你仔细看回贴人,那是一位移民乌拉圭的网友,地产也应该是乌拉圭而不是厄瓜多尔的。

  此外,房地产的买卖,毕竟是一件比较大的投资,无论国内国外,最好能自己亲自去看看,因为牵涉的东西太多太多,尤其是地产,比房产还麻烦。

  有什么想私下问的,可以站短我,我暂时不想在这里留QQ。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7 02:09:56
  上网查旅游信息,美加,澳洲,加拿大,新西兰,随便一捏就一把一把的,不管是移民还是旅游,都有前辈们写的极其详细的攻略。

  签证怎么拿?机票在哪买?旅馆在哪订?证件怎么办?都有专门的论坛,有专业的律师免费解答问题,有中介巴巴地找上你,问你要不要服务。

  只有这个厄瓜多尔,全中国都找不到一个跟他有关的东东,连新闻都是简单几句话。

  只从网上隐约得知那边的华人多是福建和广东人,有些是早年偷渡过去的,大多集中在基多,瓜亚基尔两座大城市开中餐馆。

  终于,老公在网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翻出一个自称厄瓜多尔移民中介的电话,国内手机,只有一个号码,其它什么内容也没有,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在网上的。

  不抱什么希望打过去一问,居然通了,对方是个香港人,他说他的确可以代办厄瓜多尔移民。

  我心中一喜。

  于是2011年年末,我们在深圳罗湖闹市区某写字楼的会议室里,见到了香港中介T。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7 02:21:08
  开始我以为会议室是他的,心想他起码有家公司在这儿,还略感宽心,后来他说:“你们快点把合同签了吧,我这会议室是临时租的,只租了两小时,时间快到了。”我吓了一跳。

  T拿出一张地图,一纸合同,告诉我们他可以帮我们全家移民厄瓜多尔,收费8W。

  他递过来的名片很象罗湖天桥上经常散发的小广告,XXX环球移民公司,我怎么看着心里就觉得不太妥当。

  这个家伙,没有公司,没有固定电话,没有固定住址,换了平常,以我们这么多年的阅历和谨慎的性格,是完全不可能与这种可信度极低的人打交道。

  可是当时实在是太想快点移民了,好不容易找到个中介,就跟抓到根救命稻草一样,想赌一把,希望或许这回运气好,遇到一个好人,或者遇到真的中介?

  (在这里提醒急切想移民的朋友,心急的时候人就特别容易失去正常思维和理智,容易轻信人,也千万别抱着赌徒心态,输的可能性太大了。)
作者:u_98516420 时间:2015-02-27 02:31:36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6 04:48:53.0

  你说的句句大实话。
  这边的饮食我们也是过了好一阵子才勉强适应,肉多豆多菜少味道差,好在水果丰富,所以才想着自己种些中式蔬果,丰富丰富菜篮子,当然和国内的食品品种仍然没法比。
  中国人的舌头都是被好口味养刁了,一时很难调整过来,不过我们现在也慢慢习惯了。
  比如生菜,以前是蒜茸炒,现在都是拌沙拉,虽然味道差点,但好在营养保持得更好,可是在国内时,我哪敢生吃。
  再比......
  —————————————
  谢谢!你们也要幸福哦! ^_^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7 02:31:53
  T见我们不语,拿出他的护照给我们看,说上面有他去过厄瓜多尔的签证(其实我也不大看得懂),地图是南美地图,他随口说他刚从乌拉圭回来。

  老公忽然问乌拉圭能办移民吗?
  他犹豫了几秒钟,说能。

  因为我们从网上查到的信息是,乌拉圭的旅游签证不对中国人开放,只有商务签证,除非有律师的邀请函,否则去不了。

  T说不用担心他有办法,因为他自己也正在办移民,认识律师,可以发邀请函,还可以找人帮我们做假证明,然后又开始吹嘘那个地方如何地好。我对乌拉圭完全不了解,老公说,乌拉圭比厄瓜多尔治安、生活等各方面都要好。

  我说其实我们想在那边买块农场,问他能否帮我们在那边购地,因为我们语言不通。他马上拍胸脯保证说没问题,还说到时候到去北京办签证,到南美找律师……,所有过程他都会全程陪同,当然费用要另算。

  我们当时很高兴,因为对移民一直是一摸黑,这下忽然有了一对一的服务,倍感贴心。

  被他描画的美好未来所吸引,好象只要和他签了合同,就什么也不用操心了,不到一个月就可以成功拿到移民纸,想到这里,心都飘飘然起来。心想这种好事咋就叫我们碰上了呢?

  人就是这样,在事情中时,因为目的和利益的驱使,那种诱惑,很容易让人丧失理智,被迷惑。

  就象有些骗局,事后讲起来,所有人都认为是很明显很白痴的骗术,可是当事人为什么就信了呢?有些当事人也并不傻,但是因为那个结果对他的诱惑太大,他太想得到,智商就在那一刻无限接近零。
作者:u_98516420 时间:2015-02-27 02:41:07
  楼主当时这样搞有点复杂了吧。。。直接去领馆问,办个旅游签或者商务签,然后呆在那边不回国,地买好了,去那边外事办申请居留签嘛
  
楼主南美移民日记 时间:2015-02-27 04:30:46
  @u_98516420 2015-02-27 02:41:07
  楼主当时这样搞有点复杂了吧。。。直接去领馆问,办个旅游签或者商务签,然后呆在那边不回国,地买好了,去那边外事办申请居留签嘛
  -----------------------------
  你说得有道理。

  其实我问过领馆,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不办理个人旅游签证,只能找旅行社代办,到厄后不许脱团。”

  当时我在网上查到的信息大致是这样的:
  商务签证需提供
  1、厄瓜多尔方面的邀请函
  2、厄瓜多尔外交部的电子邮件批号。

  个人旅游签证需要厄瓜多尔当地有担保人。

  这两样我们都不知道上哪儿去找。

  打电话给旅行社,说是去那边的人比较少,所以一般凑够人数才开团,时间说不准,也是强调绝对不许脱团。

  不过现在旅游签证的要求又不一样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查,保险点最好打电话问问领馆。(各国关于签证的东东经常都在变,网上的消息很多都不准确。)
作者:u_99237229 时间:2015-02-27 11:05:09
  楼主继续啊
  
作者:ducaijueye 时间:2015-02-27 11:27:45
  楼主更新要快啊……等了这么久
作者:v0123456789v 时间:2015-02-27 11:48:33
  持续观注中,楼主加油!
作者:清晨的小鹿酱 时间:2015-02-27 13:52:01
  楼主,您好,可以将您的文章转载到移民家园网吗?
作者:晴雨幽幽J 时间:2015-02-27 14:23:15
  更啊楼主,加油
作者:lanyan小鱼2012 时间:2015-02-27 15:01:26
  楼主,我也想移民,但是没有你的勇气和决心,真心佩服你们夫妇!
作者:移居埃斯特 时间:2015-02-27 17:34:28
  @sunzj5 2015-02-26 15:36:51
  楼主你好,你的经历对我及很多人都有启发和影响。我有移民念头已经10年了。因为和现在的妻子结婚,一直没有成行。孩子现在也八岁了,为了孩子,我又开始琢磨。本想跟着你的帖子慢慢了解,可是前些天从泰国回来,对民主国家的生活方式和人民的心理状态越来越向往,心情也就越来越急迫了。我现在应该准备些什么?你提供的网站 我看好这个农场,价格和地点合适吗?望给我个中肯的意见。 拜托了!
  -----------------------------
  @南美移民日记 2015-02-27 02:01:14
  我理解你的心情。
  移民是件大事,买地产更是件大事,虽然心情急迫,也一定要慎之又慎。
  首先,我没有在贴子里提供过网站,你仔细看回贴人,那是一位移民乌拉圭的网友,地产也应该是乌拉圭而不是厄瓜多尔的。
  此外,房地产的买卖,毕竟是一件比较大的投资,无论国内国外,最好能自己亲自去看看,因为牵涉的东西太多太多,尤其是地产,比房产还麻烦。
  有什么想私下问的,可以站短我,我暂时不想在这里留QQ......
  -----------------------------
  那个网站是我贴上去的,我是在乌拉圭,但是网站的地产是厄瓜多尔的,因为之前想去厄瓜多尔,所以搜索了好多厄瓜多尔的房地产信息。贴这个上来是想让大家看看这个例子,面积和你的农场一样,但是位置不同价格肯定是不同的。
作者:sunzj5 时间:2015-02-27 20:11:24
  @sunzj5 2015-02-26 15:36:51
  楼主你好,你的经历对我及很多人都有启发和影响。我有移民念头已经10年了。因为和现在的妻子结婚,一直没有成行。孩子现在也八岁了,为了孩子,我又开始琢磨。本想跟着你的帖子慢慢了解,可是前些天从泰国回来,对民主国家的生活方式和人民的心理状态越来越向往,心情也就越来越急迫了。我现在应该准备些什么?你提供的网站 我看好这个农场,价格和地点合适吗?望给我个中肯的意见。 拜托了!
  -----------------------------
  @南美移民 日记 2015-02-27 02:01:14
  我理解你的心情。
  移民是件大事,买地产更是件大事,虽然心情急迫,也一定要慎之又慎。
  首先,我没有在贴子里提供过网站,你仔细看回贴人,那是一位移民乌拉圭的网友,地产也应该是乌拉圭而不是厄瓜多尔的。
  此外,房地产的买卖,毕竟是一件比较大的投资,无论国内国外,最好能自己亲自去看看,因为牵涉的东西太多太多,尤其是地产,比房产还麻烦。
  有什么想私下问的,可以站短我,我暂时不想在这里留QQ......
  -----------------------------
  @移居埃斯特 2015-02-27 17:34:28
  那个网站是我贴上去的,我是在乌拉圭,但是网站的地产是厄瓜多尔的,因为之前想去厄瓜多尔,所以搜索了好多厄瓜多尔的房地产信息。贴这个上来是想让大家看看这个例子,面积和你的农场一样,但是位置不同价格肯定是不同的。
  -----------------------------
  在这个帖子里看到的,没有看发帖人的名字。抱歉。
  楼主如有微信,QQ,等其他 联系方式请站短我。这样可以让楼主少打些字了。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7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