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只有青春的天涯诗树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1 23:46:00 点击:2980 回复:14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先发个青春的“小枕头”给大家休息,好看着我的诗树,在天涯发芽,开花。

   《做你的小枕头》
   歌词/只有青春
  ---寻曲进行时(ing)
  
  如果你选择远方
  我要做你的小枕头
  到哪儿都带上我
  在你累的时候
  都会想起我 然后把我 抱抱
  做你的小枕头
  靠着你把岁月回想
  浅听春夏秋冬 日子的吟唱
  在你生气和忧伤时
  你也只是那么轻轻拍我一下
  然后 带我一起进入梦乡……
  
  如果你选择流浪
  我要做你的小枕头
  从此默默为你的秀发梳妆
  在你休息的时侯
  支撑你的一定是我的温柔
  做你的小枕头
  抱着我感受日子的馨香
  悟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成长
  只有这样
  你才永远是我怀里熟睡的宝宝
  回到最初 最真的模样……
  
  我要做你的小枕头
  只有这样
  你就不会落枕
  第二天你的笑靥
  永远如鲜花般 璀璨
  
  我深深知道
  你每一次的拥抱
  都是静静地 酝酿
  出发的力量
  
楼主发言:1次 发图:3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1 23:47:39
  《掐死了我的温柔》
   诗/只有青春
  
  
  思恋变成感悟
   距离却是某种残酷
  我们终其一生
   寻
   走
  
   清醒在某段旅途
  又见笑颜依旧
   我们共伞一路
   指
  扣
  
  他(她)走了过来
   掐死了我的温柔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1 23:52:15
  《爱上你,只需要一眼》
   ——(只有青春代表作品要听MP3的我发给他)
  
  丽江的阳光是软软的阳光
  丽江的岁月才是软软的岁月
  
  纳西大娘的蓝色帽子很环保,背上背着七个星星和月亮
  她们坐在历史之外,把日子坐成游客手中的摄影
  老人坐在时间之外,把岁月坐成雕像
  走过小石桥,是木桥,木桥两头是客栈
  流水潺潺,不张扬
  
  我们的生活在路上,在路上
  我要全世界的情人,都明白
  布拉格的床,小了
  济州岛的地铁,挤了
  我还是希望你们暂时把维罗那朱丽叶家的阳台,遗忘
  
  留记在木头石头上的迹印
  这是千年前哪个痴情男子,写给自己女人的密语
  这情书,还想鱼一样游动着的 东巴文
  古老的文字一定要用古老的东巴纸写
  提醒我们,只有笔永远离自己的心脏,是最近的地方
  东巴古乐,只可欣赏
  不可传唱
  
  常在丽江行走的人是诗人
  不是诗人,就是去敲艺术家的门
  只要一眼,玉龙雪山
  只要一眼,古城丽江
  爱上你,只需要一眼我的丽江,世界的丽江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2 08:30:57
  《中国诗歌的另一张脸》
   文/只有青春
  
  
  著名诗人,燃起一根烟故做思考状:
  “空虚的人一定寂寞
  寂寞的人不一定空虚
  如酒花后的飘逸,努力想蹬下事后的小姐”
  句子就卡在那里
  无法寻找出口
  
  就如现在一个网络上的词汇
  打酱油和做俯卧撑
  著名诗人努力的驱动搜索引擎
  寻找这个词汇的真正含义
  回复:“对不起,没有你要找的相关文章!”
  于是他套了套词句勉强继续写下:
  “悲观者,是悲观者的死亡游戏”
  
  诗人,不会承认他以前厚颜无耻的投稿
  著名编辑回信,要赞助****元
  就这样戴上“著名诗人”的光环,
  要不就是带点裙带关系混进了,作协
  其实,他们的世界蕴藏做爱,还不允许别人爱了
  在风景名胜区里开诗歌会、朗诵会、采风
  半夜里溜去红灯区,在出租车上扶了扶,墨镜
  诗歌的另一张脸,扭曲着他的遮遮掩掩
  想要把自己哲学起来,却不想自己穿的是
  皇帝的新衣
  
  我冷眼看这些诗人的名利场,压抑住了自己的诗歌欲望
  蕴藏自己的诗歌理论,那就是
  “诗歌本身就是人体绘画,可以突出眼帘,也可以画亮乳房,我固执的认为,裸体就是裸体,反正就是不穿衣服。”
  可是著名诗人不这样想
  他的诗歌理论在“姿势”,姿势好就是人体艺术,姿势一变就喊黄
  于是,他马上删除诗歌里“如酒花后的飘逸,努力想蹬下事后的小姐”字眼,害怕学者派诗人看后就和他苦大仇深
  
  “汉语的载体,就这样毁在了这厮的手里!”
  
  我就被这个错误的世界鄙视,就像现在流行的俯卧撑
  我有权利知道真相
  故事的来龙去脉
  主角是谁?
  模糊的另一张脸
  又是谁?
  著名诗人鄙视着我“别问我,不知道,我是出来打酱油的”
  他的著名诗歌也就悠然而出——
  “空虚的人一定寂寞
  寂寞的人不一定空虚
  悲观者,是悲观者的死亡游戏……”
  
  这算不算诗歌的另一张脸?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2 08:34:50
  《一个人的村庄》
   文/云南小和尚
  
  流水无关风月
  今夜思念狂吠
  我所驻留的村庄
  星光点点
  
  整个村庄一片模糊
  天不像天,地不像地
  男人搂着妻子 妻子纳着鞋底
  如有不安分 假装给他一针
  千百年的传种接代
  男孩、女孩
  不变的话题
  
  一个人的村庄
  刘亮程那爷们和毛驴比“伸缩自如的那一截子”
   “黑而不脏,放荡却不下流”
  被世人遗忘多年
  却活着人模狗样
  有滋有味
  我所喜爱的农民的脊梁
  书生的模样
  
  我如今也驻守在我的村庄
  我比划和丈量着低微的的土墙
  想象着我如张生穿越崔莺莺的闺房
  能否有刘翔的姿态
  正是公瑾当年
  
  我曾貌似张生
  光顾过崔莺莺家的小阁楼
  不想这人类一进化,女人就发笑
  只识银子
  不懂柏拉图的爱琴海
  令我一度悲伤
  
  我推开去年的门
  桃花依旧
  我如崔护
  一同相牵的手
  只余左手
  我所误读的
  一个人的村庄
  
  老树、昏鸦、狗
  老头、拐杖、驴
  无关枫叶
  依稀当年牧牛横笛
  油菜花笑绽初春
  黄花一朵朵
  把你装扮成新娘
  
  据说昆明外的盘龙寺
  缠绕着红线
  从你来的方向
  红是初红的红
  线是月老的线
  我是凡人,我看不见
  千里姻缘的那一根线
  
  也难怪
  贾宝玉修佛
  有弥补的嫌疑
  那我早早的在我的村庄
  敲我木鱼
  装我和尚
  (不是王小波的小和尚)
  修经的同时
  偶尔弥想
  红拂女翩翩向我走来
  向我这克隆的宁采臣
  嘤嘤一笑:
  “我叫阿水,阿宝的阿,水性杨花的水”
  
  欧,买疙瘩
  佛祖敲我脑袋
  你这只恋口水的小和尚
  红颜不尽、胡思乱想
  话音未落
  观音女士打来电话
  …… ……
  (彩铃声,理查德克莱德曼)
  ...... ......
  
  那就收起我的异想天开
  把你的模样
  做成念珠
  把它整日
  捻在手心
  在我的村庄
  我一个人的村庄
  
  你一定要来看我
  开着你的宝马而来
  我在老树下等你
  还有我的
  一念珠
  一拐杖
  “你从驴背上看世界,世界正从驴胯下看你”
  
  时光,总在木鱼的眼睛 之外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3 00:59:06
  只有青春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3 01:02:03
  《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3 01:03:28
  《光合作用》
  文/只有青春
  
  植物是站着的土地
  只有青春在一个午后
  整一把铁镐,挖向石头
  听这撞击的声响,而散落的块块文章
  也不忍看植物的疼
  植物倒下了成了土地
  她的血液在大地上结冰
  冰是睡着的水
  她的苏醒,需要阳光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3 10:28:37
  《云南新知青》google 百度 都能搜到,支持青春去!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3 10:32:08
   《云南新知青》谷歌 百度 都能搜到,支持青春去!谢谢。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3 10:33:43
  下乡知青的一组短章 诗/只有青春
  
  《消失的叶子》
  
  在雨后的森林
  我寻觅一片不想呼吸的叶子
  晶莹的雨滴还在叶面停留
  我找的就是这片叶子
  因为我知道
  当秋冬季节
  所有的叶子都凋落成泥
  她一定还是最滋润的一绿
  在这片干旱的土地上
  不惧所有目光
  
  《麦茬的时光》
  
  麦茬的时光
  是被遗忘的闲地
  残荷透过夕阳
  最为美丽
  而麦茬有麦茬的梦想
  秋去春来
  也能舒展出许多
  稚嫩的绿
  生命的坚强
  
  《风已经变得柔软》
  
  我是一个戴眼镜的农民
  我经常坐望我的土地
  一只蜻蜓
  停靠在我的肩膀
  这时的风已经变得柔软
  我在想
  蜻蜓
  你是不是哪位姑娘的心事
  想试一试我的肩膀
  
  
  《淡香》
  
  所有的植物都有幽香
  只要你细细闻嗅
  都能品出一株植物的淡香
  希望朋友你城市踏青来的皮鞋
  注意我的土地
  她是一个少女的体香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5 16:04:14
  网络传奇诗人只有青春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5 18:09:36
  思念是条虫
  文/只有青春
  
  飘,雪花飘
  飘,梨花雨
  逸逸往事
  尘封心情
  
  我踏青游水而来
  花不语
  作害羞状
  只闻其香
  远处杨柳炊烟无数
  几点儿童,嬉笑在这开春的季节
  笑容毫不吝啬地洒满田野
  溶入油菜花的蕊中
  湿了蜜蜂的翅膀
  令我心灵的最软处
  悄然起风
  尘封的心情
  在这刻苏醒、蠕动
  
  深
  深
  深
  越过思念的深度
  哦,
  原来思念是条虫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7 21:27:00
  《只有青春的眼睛》
  文/只有青春
  
  秋天在灰蒙蒙的不经意间
  远去
  在城市间行走
  生活,在路上
  
  乡村是一个人的乡村
  那里有老娘
  城市是许多人的城市
  那里有昨夜的新娘
  
  二十二点的KTV
  《白狐》
  只有青春扶了下 眼镜
  荧屏上的美女
  看一看
  很近
  身边的歌手
  摸一摸
  很远
  故乡就在矫揉造作的歌声中
  遗忘
  
  
  电话响了
  欧美那边 有雨
  延迟了出口的那单贸易
  只有青春在这个秋天
  用那双貌似诗歌的眼睛
  寻找
  阳光里没有尘埃的痕迹
  
  
我要评论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7 23:55:18
  莎士比亚说过:“疯子、情人和诗人都是满脑子结结实实的想象。疯子看见的魔鬼,比广大的地域里所要容纳的还要多。情人和疯子一样癫狂,他从一个埃及人的脸上会看到海伦的美。诗人转动着眼睛,眼睛里带着精妙的疯狂,从天上看到地下,地下看到天上。他的想象为从来没有人知道的东西构成形体,他笔下又描出它们的状貌,使虚无缥缈的东西有了确切的寄寓和名目。”
  我这么多年一直生活在疯子、情人和诗人的灰色空间里,记者是我生活的来源和依靠,诗歌和文学就是我的精神食粮。不过我好像一直触摸不到我想要的那种文学,一个搞文学的前辈说过,文学的低俗可以让人*****,高雅可以让人意淫.其实我这个云南老孔雀是这样认为的:文学的真谛在低俗和高雅的诗意地带,这才是文学的真谛和诗歌的殿堂。
  ————摘自《云南新知青》片段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8 01:08:17
  冬夜
  文/只有青春
  
  冬夜
  在路上的人
  都有一盆炉火
  有的在家里
  有的在心里
  温暖
  
  【心情】
  文/只有青春
  
  世上最唯美的音乐
  是无法填词的
  音律
  犹如明明相牵的手
  也无法
  丈量心的距离
  读不懂的不是书本上的字句
  是对方的眼睛
  
  世上最无奈的心情
  是没有心情的心情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8 01:22:09
  《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寻求出版合作,非诚勿扰。QQ125307495
  
  连载地址:http://novel.hongxiu.com/a/76031/#
  
  选 题 特色
  
   ★ 网络反响非常不错、人气很旺、被网友们誉为女性朋友的枕边书。迄今为止,该作品是把云南的丽江描写得最美的一部小说。
  现在的许多文学网站和小说主页都转帖小说的部分内容(未经作者同意)。
  
  
  
  ★ 本小说具有诗话式的文风,语言尖锐、大胆,对社会的揭露非常深刻,是当代青年男女爱情的冷思考,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网络文学精品。
  
  
  
  ★ 在小说里面的一些字句中,只要读者细心,一定能找到你自己平时都突然想说出的话语,对生活和社会的评价隐藏等够深,笔锋之利,堪破纸。
  
  
  
  ★ 该书在网络反响良好,颇受广大青年朋友的喜爱,一定是销量不错的一部小说,也是一部很好的影视题材作品。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8 01:24:02
   《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寻求出版合作,非诚勿扰。QQ125307495
    
    连载地址:http://novel.hongxiu.com/a/76031/#
作者:王静2 时间:2009-05-28 09:32:20
  来读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8 20:06:16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诗/只有青春
  
  站在风里
  在风的边沿被风吹起,
  吹起我的紫色衣裙——(清清凉凉 凉凉清清)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站在雨里
  在雨的中央被雨湿透,
  湿透我的内衣——(凄凄爽爽 爽爽凄凄)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站在雪里
  在雪的落点被雪花吻着,
  吻着我的脸眼——(冰冰冷冷 冷冷冰冰)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悄然回首
  愿来的孤寂
  就在这雪里,这雨里,这风里慢慢灰飞烟灭
  如我纤纤手指里的情人
  燃起的时候
  只亲他三口
  任他在指间慢慢飘逸熄灭
  情到深处人孤寂;意到浓时人自恋
  在那静静的日子里
  在那邃邃的深夜
  靠着萨克斯和查里的钢琴
  对着镜子细细的欣赏脸上慢慢泛起的红晕
  一杯红酒一烛红泪还
  有我留在杯上的那一 抹,
  红唇印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8 21:53:28
  《面向太阳的辩词》
  文/只有青春
  
  黎明前的咖啡
  告别黑暗前的那一吻苦热
  一定要是那不勒斯风味
  就如我面向太阳的辩词
  
  我还是固执地认为
  故事和历史
  不是残垣断壁,也不是青砖绿瓦
  不是帝王辉煌,更不是后宫淫荡
  我们必须还原于真实
  我不想让现在的孩子
  都认为
  在明媚的阳光下
  成熟女人的腋下都不长毛
  它们都见不得
  阳光
我要评论
作者:如流水rls 时间:2009-05-28 22:02:07
  问好,祝节日快乐
作者:harmetking 时间:2009-05-28 22:31:24
  你写的诗真多,希望能和你谈诗会友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9 00:09:20
  《心在酒里,那里有释放孤寂的风窗》
  ———只有青春诗歌发布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9 00:11:38
  《露天情节》
  文/只有青春
  
  我们的青春从孤独
  开始
  又从孤独
  结束
  露天的情节
  故事意味着发生
  
  《等一场故事》
  文/只有青春
  
  我看见一尾来路不明的鱼
  在砧板上完成
  我不想过的 一跃
  任凭鲜红的飞溅
  这一尾来路不明的鱼
  是否想过
  自己的血液也这么 鲜红
  不像水里的眼泪,透明得 了无痕迹
  第一场故事
  与红有关
  所有五颜六色的愿望
  都随心绪慢慢绽开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9 01:01:47
  雷平阳我不说了,于坚我也不说了,余多我想说说,但我也不说了,那么网络上的云南诗人只有青春是谁?
  他的真名是?
  告诉你他不是陈衍强。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9 01:03:32
  《足迹》
  
  去年
  在这个沙滩上一个人走
  留下一个人的足迹
  
  今年
  两个人走
  留下两个人的足迹
  
  明年
  应该在这个沙滩上
  踩出三个人的足迹
  
  我在这夕阳的余晖中
  看,潮来潮去
  明天,这里的足迹
  又将,了无痕迹。
  
  2000年5月
  
  《仙人掌》
  
  如果,非要把我的性别定位改变
  我选择,带刺的植物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在沙漠里,独自对抗着荒凉
  
  不是你说我长我就长
  我心安理得
  我坦坦荡荡
  我的体形,高矮胖瘦带刺的圆圆方方
  
  在戈壁里,我寂寞成自己的摸样
  
  2000年7月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5-29 01:26:31
  生活中的只有青春
  隐匿在一首诗歌里
  做最后的蠕动
  不是绝唱
  是浅唱
  释放着云南诗人
  的不
  一
  样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1 21:42:30
  记忆的邮戳
  
  我在寻找绿色
  大街上
  
  那悄然减少的绿色邮筒
  突兀出来的网吧 美容美发厅
  车辆把我的心脏堵住 又撵伤
  
  曾几何时
  那绿色
  邮筒是父亲的叮咛
  邮筒是母亲的胃病
  
  手机里的祝福
  在节日里耍荤发情
  有些号码的主人躲在黑暗里
  跳墙电话或者中奖祝君
  
  
  生活中
  我们摆弄着母亲不懂的依妹儿
  骑着宝马和大奔
  忘记了绿色离父亲最近
  
  比车子更沉的是父亲的叮咛
  比轮胎更糙的是母亲的指纹
  
  怀念
  记忆的邮戳
  二十一元的稿费
  八分钱的邮票
  初恋的信签
  
  2005年5月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1 22:43:13
  《只有青春》
  1
  只有青春没有人民币
  奋斗
  是我们的主题
  
  2
  
  只有青春没有痘
  养颜去斑
  是你们的事情
  
  3
  
  青春迎面而来
  你们可能措手不及
  如果还在校园里
  外面的灯红酒绿
  关你鸟事
  你还是多读几句
  A B C D
  
  4
  
  因为
  你会唱《白狐》
  就必须多读《聊斋志异》
  什么是青衫书生
  什么是鬼狐情谊
  什么是夜烛寒窗
  不懂
  就不要玷污白狐的 性灵
  
  5
  
  希望在校园里的你
  和只有青春一道
  吟唱
  宋人赵孟坚的《青春能几何》
  青春能几何,青春能几何。
  苍髯绀发看成皤。亦有红颜嫩於花,
  东风驰道属谁家。可道光阴流电转,
  草上霜飞峭如翦。心如不知恍重见,
  心语不通惟见面。重见面,
  愁转多。归来银烛炯长夜,
  叹息青春能几何。
  
  6
  
  有人骂我
  写诗带鸟字
  只有青春笑笑说
  你的诗不带鸟
  所以它没有
  翅膀
  
  7
  
  如果你已经在校园外
  KTV里
  人民币是假的
  小姐是假的
  朋友也是假的
  只有啤酒是真的
  只有青春语
  
  8
  
  “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岗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别误会
  不是只有青春语
  它来源于席慕容
  《无怨的青春》
  
  9
  
  只有青春语:
  怨就怨吧
  恨就恨吧
  毕竟我们还年轻
  青春永 无敌
  
  10
  
  只有青春语:
  年轻请允许我们
  犯错
  失败不是成功的母亲
  最多算个
  保姆
  失败以后的一次次
  感悟
  才算是一个伟大的
  母亲
  
  11
  
  前有诗阳网络第一
  诗人
  今有只有青春QQ第一
  鸟人
  在只有青春的诗观中
  诗的历史
  本来就是黄花闺女
  是诗人或者 “学者”
  把她们变成了 女人
  甚至是
  荡妇
  
  11
  
  在这个欲望横流的世界里
  只要你在的红心中
  还闪烁着
  五星红旗
  不管你在校园还是办公室里
  爱国
  没有年龄的差距
  
  12
  
  圣火
  伟人说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护圣火
  只有青春和你在
  一起
  红色奥运
  08年我们共同的主题
  
  13
  那么 爱情呢?
  情爱本就是我们永远
  不变的话题
  愛字不能繁写
  不能省略那颗心
  如果你还不能给你
  爱的人
  幸福
  请你停下 并放开解对方
  衣扣的手
  
  爱情
  就是 手心
  
  
作者:断崖飞雪 时间:2009-06-01 22:48:12
  问好楼主,欣赏了,推荐阅读。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1 23:32:26
  谢谢
  
  断崖飞雪 如流水rls harmetking等诗友来的树下乘凉!!!

作者:义仁牛 时间:2009-06-01 23:32:57
  像港台歌曲里的歌词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1 23:34:12
  《相依的树》
  文(摄影)/只有青春
  
  
  不想比天高
  只愿做不弯腰杆的青松
  脚下的小草
  一度绿了又绿
  我们手心相依
  捧着太阳
  小树,慢慢长高
  
  
  《日挂树稍》
  文(摄影)/只有青春
  
  
  不曾直视过太阳
  只因太耀眼
  令人低头的炫目
  天空,有时候
  日,也能挂树稍
  原来
  他能如此温柔
  只因为
  有水的存在
  那一瞬间
  静静的等,雨的到来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1 23:45:09
   欢迎 断崖飞雪 如流水rls harmetking等诗友来青春的树下乘凉!!!
  
  看美丽的普者黑风景(只有青春摄影)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2 00:10:32
  普者黑风景(只有青春摄影)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2 00:12:39
  普者黑风景(只有青春摄影)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2 11:23:28
  《路过 》
  文/只有青春
  
  网上, 我们路过
  我不知道哪个是你
  因为我们用鼠标
  行 走
  生活中,我们路过
  我也能知道哪个是妳
  因为别人开着车
  走
  而你踩着我的
  心
  走
  我以前生活中只有
  两天.
  一天用来出
  生
  一天用来
  死
  现在
  我也 只剩下两天
  
  一天用来
  路过
  
  另一天用来
  等你
作者:叶迈 时间:2009-06-02 13:44:25
  只有青春那张主题照片很感人。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2 22:57:17
  《我的雨季》
  文/只有青春
  
  我的雨季从七月开始
  忘带雨具这突来的夏至浮躁
  不怕故乡秋果累累
  怕乡下老伯的扁担闪了个 腰
  在这个七月忙活完女儿的土地
  忙不了纠正外孙歪斜的字体
  
  我在城市的地铁里躲雨
  给老伯发着平安你的消息
  其实你 一路走来
  都市的霓虹下个不停
  就这样一步步远了故乡和我
  那个挂果的季节
  
  我的雨季从进水的鞋开始
  闷骚的脚指蠕动出小洞
  不久脱胎成龟头释然的表情
  飞蛾撞晕在闪出午夜外的午夜亮着光,我的窗
  在窗台下努力地产下些子儿
  明天和我的臭袜一道扫进城市的垃圾
  
  我对故乡的逃避
  从眼镜的厚度开始
  七月,每个城市都会下雨
  故乡和我们的距离远成了电话线
  
  思念是挂果的雨季
  甜甜的带点酸如当初的你
  
作者:陈者为王 时间:2009-06-02 23:48:26
  先坐下,慢慢细读。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3 02:15:40
  《心在酒里,那里有释放孤寂的风窗》
  文/只有青春
  
  把一个人的爱
  放进一只酒杯
  心在酒里,那里有释放孤寂的风窗
  
  从此生活
  坠落到了杯底
  把心交给秋风
  淋湿了眼睛
  终于虚心学习了一回
  汉语造字的魅力
  
  把一个人的念
  盛入一个梦乡
  情在酒外,心静若水才是幸福的端口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3 17:42:31
  《把往事收藏》
  
  我的思念被我的思念 踢开
  你的情感被你的情感 欺骗
  别人的计划常常
  制止了我们的 计划
  我的寂寞在寂寞里 燃烧
  如果所有的思念都能 临窗
  如果所有的情感都能诉与 夕阳
  我将慢慢梳理 心绪
  把从前都 遗忘
  我在这个城市里看着黑夜
  你的城市又是什么样的
  表情
  
  我在孤独里 奔跑
  你在电视前 欢笑
  我在岁月里 静坐
  把日子
  做凉
  把自己坐成
  雕像
  
  不知多年后
  我的身影会以什么样的姿态
  到你的记忆里 造访
  
  分手后的夜呀
  原来
  是那么 漫长
  我与时光对峙着
  希望
  把从前 遗忘
  可是这样的努力 呵
  不过是
  把往事梳理 又 收藏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3 22:35:26
  偷偷摸摸的诗人,还在路上
  
  
  上个世纪的某天,诗人
  躲在自己的愤青时代
  读着天安门广场上的诗抄
  暗恋上邓丽君的甜甜歌喉
  还需要 偷偷摸摸
  在自己的小阁楼上来回的,插了又插
  卡带
  
  面对如今歌潮汹涌
  已不用 遮遮掩掩
  却又偏偏注定被包围
  被周杰伦,超级女生包围
  被历史学家把历史解构
  最后被点击率,击中
  想逃离注定枉费心机
  
  诗人,在布满灰尘的歌德诗集架上
  抬头望了望
  内心压抑着跳跃的诗歌欲望
  
  写上几首情诗
  
  显得很笨拙
  找不出合适的字眼
  像你们的初吻一样,前奏太长找不到音律
  
  
  
  诗人们呀我的诗人们
  
  你们老了
  你们的苍老来的那么无力
  你们的绝唱对决不了网上的花边新闻和对骂
  你们不敢用大但的词汇
  像现在的后现代诗人
  和情人把爱做进诗里
  
  这个世纪的某天,偷偷摸摸的在书房里
  琢磨着点什么
  
  原来还是,诗歌
  意识里刚有的佳句,被老婆厨房里一句吼
  “酱油没了,去打。”
  打飞
  
  狠狠的瞪了一眼,小卖部里那只接钱的手
  回家的路上,一路黄昏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4 01:20:53
  《如水岁月》
  文/只有青春
  
  面对着四周的黑暗
  我的心在黑暗中挣扎
  多想了却心头难释的情怀
  不是青春的 迷茫
  而是岁月的 城墙
  在风中侵蚀
  我却无力
  哪怕一声 呐喊
  夜深了谁在思考
  不是 老去的公式
  暮迟了感悟
  到不如 烟花
  午夜 绽放
  刹那间闪出一个
  念头
  世上有两种东西如此相似
  能够粗粗细细
   弯弯曲曲
   点点滴滴
  能够形成 涟漪
  能够沸腾 也能结冰
  
  一种是水
  另一种是 岁月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4 22:46:36
  听不见蟋蟀
   文/只有青春
  
  每一片森林 都有几对翅膀
  
  每一座山岭 都能孕育一条小溪
  翅膀向着天空
  小溪向着海洋
  我所涉足的山林
  小草在我脚下
  吱吱 的 响
  
  每一座城市
  都曾有一道城墙
  墙被一次次推到
   又砌上
  今天是市中心 昨天还是郊区
  曾经还隐隐能听见秋虫
  啾啾的鸣唱
  
  我所驻足的城市
  雨后的傍晚
  听不见蟋蟀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5 00:44:21
  Everyone is a moon,and has a dark side which he never shows to anybody
  每个人就像一轮月亮,不愿意将黑暗的一面让别人看到。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5 00:47:06
  《历史》
  —只有青春代表作之一
  
  历史
  是个
  黄花闺女
  是诗人让她变成
  女人
  甚至是
  作家或某些文化人
  令她变成了
  荡妇
  
  
  【十八岁】
  文/只有青春
  
  许多来路不明的目光
  注视着我
  无处可藏的美丽
  
作者:秋语香香 时间:2009-06-05 09:49:06
  来看看你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5 10:54:06
  楼上那个暧昧的名字,却是一个小“毕福剑”呵呵。
作者:秋语香香 时间:2009-06-05 11:03:29
  来看看你的青春。。。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5 11:04:51
  只有青春的摄影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5 21:48:03
  
  
  当爱情和生活再次 一刀两断
  文/只有青春
  
  
  我和你一样走在街上
  我和你一样感受物价上涨
  我们没有多少时间来谈论
  女人是粉红还是翠绿
  像墙上的吉他一样
  用灰尘来注视着生命之外
  “漂亮的女生白发的先生”
  有些人学习了
  有些人工作了
  有些人放弃了
  有些人妥协了
  有些人来了
  有些人去了
  绵延千年的心里的爱令人感动
  被青春闪了次腰
  踩着青春的尾巴
  年少的那份虔敬和深情
  还有多少记忆的空间翱翔
  转过咖啡屋
  那里还是永远属于热恋中的男女
  “我在咖啡屋,我不在咖啡屋就走在去咖啡屋的路上。。。。。。”
  我一样淘盗版的《撒玛利亚女孩》
  感受韩流的飘香
  “我在上网,我不在上网就是走在去上网的路上。。。。。。”
  
  当爱情和生活再次一刀两断
  坚持到底还是不是爱情的最高形式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6 01:13:05
  心竹具空,是非何有?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7 16:23:50
  【没有季节的河流】
  文/只有青春
  
  没有季节的河流
  彼岸不是彼岸
  波澜不是波澜
  航线不是航线
  只一个愁字了得
  我所要表达的的这种情绪
  是寂静夏夜的秋虫
  轻轻对水草的低语
  忘记金属世界的重压,嗅泥土的气息
  深夜的夜来香,努力地前行
  噗噗地向这嗅觉 前进
  向着河流去的方向 行进
  语言无法表达,音乐尚可呈现
  只是找不到合韵的 水滴
  在这个没有季节的河流
  夜晚,我在岸边独坐 想你
  也明白了一个道理
  河里闪烁的星月光芒
  不是向太阳乞讨来的
  它一次一次闪光
  让自己变得忽暗忽明
  是自己努力存在的 证据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7 16:25:17
  同步发布只有青春摄影作品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8 01:31:50
  《心在酒里,那里有释放孤寂的风窗》
  把一个人的爱
  放进一只酒杯
  心在酒里,那里有释放孤寂的风窗
  
  从此生活
  坠落到了杯底
  把心交给秋风
  淋湿了眼睛
  终于虚心学习了一回
  汉语造字的魅力
  
  把一个人的念
  盛入一个梦乡
  情在酒外,心静若水才是幸福的端口
  
  这是我在单位上网,在一个社区里看到的一首小诗,作者是男性,我想应该可以聊得上,于是联系上了作者的QQ号,进行我的网络杀人三部曲的首次练习。
  对方有深邃的眼睛,手指很修长,我看着那双手,他不弹钢琴、吉他之类的就太可惜了。
  手腕上有些许烟头烙印,一条曾经刺过又退去的图案隐隐约约,让我有点害怕。似乎是在述说着他的曾经有过的痛苦,我知道他的痛苦不是问题的本身带来的,而是他对问题的看法而产生的我所达不到的一些意识领域。我真不知道,刺青这些东西在他们身上代表了什么?爱情的忠贞?混迹社会?所以我真的有点害怕看他的眼睛,更有点怕和他说话。后悔自己仓促来和他见面。
  他主动点了一打啤酒。
  “我不喜欢说话,特别是和陌生人。”他开酒就喝。眼看着窗外。
  这时,一个乡下的妇女牵着一个不满十岁的女孩子从窗前走过,然后横穿马路,她肩上扛着一个大包,背上也背着包,紧紧牵着孩子的手,好像怕那个孩子走丢的样子。
  那女孩挣脱她的手,跑回马路的中央,弯腰拾起一个东西,一张奥迪呼啸着从女孩身旁过去,很是惊险,司机伸首骂了几句,妇女转回来,劈脸就是几下,那女孩不哭,伸出她的小手,掌心里有一个硬币。
  妇女抓起那硬币,把它放在衣服口袋里,拉着女孩继续走。窗户的玻璃阻隔了外面的声音,没有阻隔我们的视线。
  我不知道她们来往何方,又将去往何处。
  就如我现在无法知道怎么用我的三部曲来应付和我差不多大的这个男孩。
  “你是诗人吗?你……网上的那首诗——《心在酒里,那里有释放孤寂的风窗》……”
  他转过看窗外的眼神,“不是。”一口喝完一瓶啤酒。
  “十五年前我和母亲一样从农村来到这个城市,和刚才的母女一样,那年我也这样认识城市的,我们来找做建筑工人的父亲。”
  “现在这个城市我已没有任何亲人,只有我一个人。”
  我完全可以问他,为什么,但又不敢问。
  他又喝了一瓶酒:“我和女友分手了后,就成了这个状态。朋友少,找人坐坐都难,何况寂寞是不能顺便倾述的。”
  “我叫木阿雅,四川来的,搞装潢设计的,喜欢音乐和诗歌和电影。”
  “我叫李红袖,纳西族,喜欢…….”我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什么,现在才发现我的人生一下就没了方向,我喜欢什么?追求什么?顿感语塞。
  他笑了笑:“丽江人?”
  我点了点头。
  我不明白你的那首小诗里“终于虚心学习了一回/汉语造字的魅力。说的什么意思?”
  他笑了笑,用手指沾着啤酒,在桌布上写了一个“愁”字。
  我会心地笑了。
  同龄的人在一起就是好沟通,不管我怎么防备和矜持,也不管对方生活中有多孤僻和木纳。只要是同龄人,都能找到我们自己的话题。我们聊得很开心,我破天荒地给他留了电话号码,把我的工作状态也给忘了。
  和他一起吃饭,逛了街。
  晚归的时候,他送了我。
  到了楼下,我转身刚要上楼,木阿雅抢将一步,拽住我的手,一把揽我入怀,一下亲上我耳郭下面颈的领域,我酥软了一下,木阿雅又把他的嘴凑到我的嘴上,夸张地把舌头在我嘴里搅动,双手禁锢着我的整个躯体,我在一阵短暂的眩晕后,努力推开他,并咬住他的下嘴唇。
  他大叫一声放开我,我丢下他就往楼上跑,回头一看,他看着我,喘着粗气,用手开了开嘴唇上的一丝血。
  上了天台,躲在暗处往下看,木阿雅站在路灯下,仰头寻找着我们这一栋房屋的一扇扇窗户,在静谧中坚持了好久,我看不见他深邃的眼神,走的时候,路灯把他的影子拉的好长,一丝晚风吹起了他衣角和发际,这孤独的“飘逸”令我心痛。
  转角的那家小商铺刚要打烊,他上前买了一瓶酒,消失在转角处。
  
  故事连载http://novel.hongxiu.com/a/76031/
  选自只有青春长篇小说《掐死你的温柔》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8 11:28:23
  【梦和口水】外两章
  文/只有青春
  
  口水是用来流的
  梦当然是用来做的
  别人的口水不可以乱咽
  梦是自己的
  管他
  三七二十几
  
  【生活】
  
  生活,就是把日子挤来挤去
  生活,就是把衣服洗来洗去
  有的压箱底
  有的遗弃
  新的一件是日子
  旧的那件是回忆
  
  【人生】
  
  人生的路
  手中的甘蔗
  越吃越短
  不过,甘蔗的根部
  越来越甜
  人生的书
  手中的厚度
  越翻越薄
  故事的结局,越来越清晰
  
作者:秋语香香 时间:2009-06-08 11:35:44
  来看“ 赵本山”嘿嘿。。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8 19:01:39
  问候毕福剑!
作者:残诗秋叶 时间:2009-06-08 19:16:59
  搞那么多,潘长江啊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08 21:08:57
  哈哈,O(∩_∩)O~这是我和秋香的特殊问候!
作者:秋语香香 时间:2009-06-08 21:15:29
  “赵本山”“赵本山”“赵本山”“赵本山”。。。。。。。
作者:秋语香香 时间:2009-06-08 21:21:18
  恰指算,不看星光大道
  已有好多年
  瞄上一眼,好火的小沈阳
  却也不欣赏他的粗俗搞笑
  在茶余饭后,当做作料
  乐一乐
  算是支持赵本山的大作吧
  =================
  问候,问候。。。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12 19:03:09
  幸福就在转弯处
   (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引海子题记)
   文/只有青春
  
  
  幸福就在转弯处
  是左边
  还是右的 右前方
  别人的幸福很美
  我的幸福隔着玻璃 橱窗
  
  幸福不是掏钱包的动作
  男人的另一类 性感
  幸福不是鲜艳的红唇
  女人的韩式 性感
  
  我用黯淡的语言体验这份
  孤独
  我睡在病床上
  外面可能有雨
  
  听人说: “雨的后面是希望”
  
  只有青春说过:
  “春天是头奶牛,它在春天里涨满乳房”
  还记得吗?只有青春的诗
  
  我虔诚地合着僧侣的手
  我知道神谕代表着心灵
  我的灰烬里还想挣扎的爱情之火
  不会把我 烧伤
  
  只有青春还说过:
  “世上有两种东西如此相似
  能够粗粗细细
  弯弯曲曲
  点点滴滴
  能够形成 涟漪
  能够沸腾 也能结冰
  一种是水
  另一种是 岁月”
  记得吗,只有青春的诗
  
  我已经单纯得把幸福
  解构
  
  我看见明湖
  那是你的眼睛
  
  我看见一座山峰
  那是你的乳房
  
  我听见海的声音
  那是你的梦呓和呼喊
  
  我看见一座城市
  又或者我驻足的,某个村庄
  那是你的臂弯
  
  我就留在这思念里
  身体游荡到北极
  我死于北极
  死于爱斯基摩人的帐房里
  我知道那里没有玻璃橱窗
  一切都是雪白的雪白
  
  我还听说:“风都往北吹”
  
  天堂有吗?
  有,我们没有路。
  爱情有吗?
  有,我们没有留住。
  
  幸福就在转弯处
  
  (2007.6.10凌晨病中)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13 00:24:31
  永远有多远

作者:桃花源寻梦 时间:2009-06-13 12:22:48
  把一个人的念
    盛入一个梦乡
    情在酒外,心静若水才是幸福的端口
  
  好诗!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13 15:58:43
  谢谢来访!
作者:叶迈 时间:2009-06-13 16:47:42
  永远有多远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14 21:22:55
  转角处
  文/只有青春
  
  清醒在某段旅途
  一转角
   遇见你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14 23:03:29
  这是一个动物的世界
  文/偶尔装粪青【十四行习作之】
  
  公鸭领着一群母鸭,公羊领着一群母羊。
  衣服,鲜艳
  这是怎样一个疯狂的世界
  人学习狼的血性,狼被装在屋子里,学习人的习性
  人在网络或虚构的世界里,用假名说着真话
  在现实中用真名打着哈哈
  动物的野兽之瞳被隐藏,看这个世界,空旷
  
  我是一只出笼的鸟,掠过高原
  在城市间驻,留
  离食物愈近了
  思念却越来越远
  品尝凶残剩下的果实,每个人兽性的,另一面
  不用隐藏,逼急了会咬,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我有罪了,宰了喂猴子,这个动物的世界,和谐了
  
  

作者:含火而眠的锈刀 时间:2009-06-15 09:10:30
  很多,看后记不住了,但记住:
  这是一个勤奋,真诚,富有诗意的人.问好!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19 23:55:08
  不要和我说邓玉娇
  我国的法律审判受外界干扰有两种。第一种是司法干扰,第二种是舆论干扰。你在我面前乱说,你这就是舆论干扰。
  民意不等于法律判决的结果。
  法制的进程,需要监督
  不要干扰......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6-22 23:18:11
  青春宣言:
  工作
  学习
  修歌
  养文
  偶尔旅游
  摄点影
  填满自己的短期日程。
  
   爱情?
  不要了,我把它放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作者:三味书屋999 时间:2009-06-22 23:40:06
  如果你选择远方
    
  我要做你的小枕头
    
  到哪儿都带上我
    
  在你累的时候
    
  都会想起我 然后把我 抱抱
  
  
  好诗!欣赏了!问好!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02 21:28:14
  呐喊
  文/只有青春
  
  你是树
  我是叶
  我的凋零与你有关
  做了尘泥
  也要把根拽紧
  做完你看不见的轮回
  我在枯萎的那一声呐喊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02 22:43:57
  无物存心,殊难羁我 .
  有情刻骨,怎不思君?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07 01:46:38
  文 摄影/只有青春
  
   今夜我经过你的城市
   是火车,还是思绪
   想拨打你,又怕影响你休息
   你的城市在下雨,我的思绪在 涟漪
   我用你的名字来遗忘一座城市
   我的足迹
   是转身后的 回忆
  
   我依然要出发
   没有目的
   只有站台
   终点是自己
   有情终究刻骨
   无情是今夜站台上的冷雨
   我所驻足的城市,能不思君 ?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07 01:48:10
  
   我的足迹
   是转身后的 回忆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09 20:01:04
  少女情怀总是诗。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12 20:45:26
  呐喊
  文/只有青春
  
  你是树
  我是叶
  我的凋零与你有关
  做了尘泥
  也要把根拽紧
  做完你看不见的轮回
  我在枯萎的那一声呐喊
作者:luoxuhui 时间:2009-07-13 00:20:01
  我在这夕阳的余晖中
    看,潮来潮去
    明天,这里的足迹
    又将,了无痕迹。
  
  
  伤感.......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22 10:35:56
  旧贴一首记2009.7.22日食
    文/只有青春
    
    
    不曾直视过太阳
    只因太耀眼
    令人低头的炫目
    天空,有时候
    日,也能挂树稍
    原来
    他能如此温柔
    只因为
    有水的存在
    那一瞬间
    静静的等,雨的到来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22 12:34:13
  情侣衫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7-22 12:39:40
  情侣衫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08-03 19:34:05
  仰天大笑出门去,吾辈岂是蓬蒿人。
作者:微笑如花儿般绽放 时间:2009-08-03 20:07:01
  ;-)................................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11-13 18:17:24
  迷失在季节中。。。。。。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12-20 00:43:05
  疼......
作者:月月鸟O 时间:2009-12-20 00:46:54
  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月月鸟,谈个鸟。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12-21 18:42:08
  楼上,怎么那么多鸟?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09-12-31 19:16:45
  昆明的冬
  文/只有青春
  
  
  乱是季节的乱
  红是梅花的一点,红
  在秋后听琴的感觉
  在耳边的还有秋日的蚊虫
  不如冬夜的笛声,悠悠
  体验昆明的冬,没有蛾敲窗的节奏
  静是动物的冬眠
  唯有海鸥
  
  雪在春城的上空
  几次欲来,决定调头
  翠湖边上的杨柳青青
  青依旧
  只有远方来的游客
  新面孔
  迎阳光初照的昆明人
  喂海鸥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10-01-15 15:58:00
  每个人都有个天使,降落在自己的城市!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10-01-16 16:57:01
  我在这些框框里看诗和人
  诗对我笑笑
  意犹未尽,没有媚眼.....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10-04-01 00:01:29
  清明
  
  又是清明时,
  不见绵绵雨,
  思亲往南揖,
  身为客居人。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10-05-25 01:04:18
  青春期的理想主义
    文/只有青春
  
  虽然恍惚迷离
  却也是十分强烈的看着少妇的丝袜,背影
  某些微妙的情愫
  思想里的闪烁着银子,乳房,简简单单的压抑
  自由
  自由
  你说你要自由
  你要挣脱的大地枷锁
  这是你的理想主义
  
  大地
  永恒不变的冷漠
  可他内心的怒火满腔
  会在某天,给你自由。。。。。。
  
  简单,给你自由
  自由,只需倒下
  
  假如你还能再次站起
  站在道德的碎片上
  回望,你的理想主义
  你会不不会告诉年轻朋友们
  理想主义只是青春期佳肴里矫情的配料,别过度奢侈
  现实主义对于名誉的标价,远远低廉于用金钱换来的性交
  
  对,就是你
  说的就是你
  别假装路过,面无表情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10-05-25 01:16:54
   对,就是你
    说的就是你
    别假装路过,面无表情
    
楼主只有青春 时间:2010-05-29 12:54:00

  曾几何时的思念
  文|只有青春
  
  心高气傲,是当初的表现
  但我们骨子里都有矫情的诗句
  有的在写
  有的在念
  你坐了南下的火车
  我上了北漂的船
  不满自由离我们太远
  太远
  
  一年,又一年
  无法抗拒,原点的轮回
  貌似风干的思念
  在心海里又发芽
  当初的那个小小错误
  曾几何时,浮隐又浮现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