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与狗》系列之3.哪哈有哩?2017.07.05

楼主:流尘壹壹 时间:2017-07-05 08:41:28 点击:594 回复:10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3.哪哈有哩?
  俺觉不着也瞅不见!

  奶奶包着饺子馅,
  苍蝇旋着满屋转。
  几只缭线乱着眼,
  几只点痣嗅着脸,
  几只上头缀墨斑,
  一群码黑盖簾板。

  孙子进屋喊,
  奶奶!蝇子层层处处喰!
  奶奶抬头四下看,
  哪哈有哩?
  俺觉不着也瞅不见!

  饺子下锅煮熟烂,
  奶奶囫囵个着拣,
  踉踉跄跄步步蹒,
  小屋里出来给正屋端,
  还笑呵呵着谄,
  大老远哩回来,
  俺给俺娃开顿餐!

  孙子举筷下了碗,
  老娘横筷压住拦,
  蝇子屎啥哩净瞎掺!
  孙子心头一阵酸,
  夹起来硬往嘴里脔,
  说,哪哈有哩?
  俺觉不着也瞅不见!

  
楼主发言:19次 发图:1张 | 更多
作者:牛A牛B之间是大爷 时间:2017-07-05 09:28:17
  幽默风趣情浓!
我要评论
作者:slh随意的风 时间:2017-07-05 12:25:20
  有点心酸,孙子真懂事
作者:浅水横疏影 时间:2017-07-05 16:13:56
  真的有点心酸!!问好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谢庆标 时间:2017-07-06 14:15:02
  古有孟郊,今有流尘壹壹
作者:囿彻上林 时间:2017-07-06 14:20:13
  真孝者。
  
作者:乡间稗草 时间:2017-07-08 23:26:29
  支持前辈,支持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07-08 23:27:43
  @流尘壹壹 周末快乐!

  
  
作者:转轮回同 时间:2017-07-09 23:06:13
  小调,描写了一个故事,好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17-07-10 13:15:49

  
我要评论
作者:香满仓 时间:2017-07-10 13:20:42
  为奶奶高兴,孙儿真懂事!
  
我要评论
作者:囿彻上林 时间:2017-07-10 15:15:38
  顶!
  
我要评论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07-11 10:08:26
  @流尘壹壹 朋友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焱炎鑫鑫 时间:2017-07-11 19:11:36
  心酸!
我要评论
作者:望舒amy 时间:2017-07-11 20:59:49
  这是哪里的方言?
  
我要评论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07-14 00:15:31
  @流尘壹壹 加油!
作者:转轮回同 时间:2017-07-14 21:53:47
  勿怪,我对谁都是看过后,认真思考评论,不会味奉承
  
我要评论
作者:安娜PARKER 时间:2017-07-20 07:42:52
  安娜来看看你的亲情调!好看!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07-20 14:01:53

  
作者:海上的一滴水 时间:2017-07-22 09:15:02
  欣赏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07-24 22:43:28
  顶一下
  
作者:zy巫山云雨 时间:2017-07-25 13:48:28
  为提高顶贴质量,吾以原创诗词来顶:
  沁园春 张家界
  文/巫山云雨
  岭破层云,猿啸中天,谷落直虹。
  过金鞭溪畔,清流汩汩,天门山上,浮世空空。
  古木遮阳,银鱼弄水,霄路回来垂钓翁。
  红尘远,寄闲身至此,隔断飞鸿。
  游踪,何必匆匆?叹些许清言付水东。
  看高堂览镜,频添白发,先生来信,屡说顽童。
  几两油盐,三分琐碎,便把身躯作满弓。
  回头去,有一家老小,赖尔欢容。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17-07-26 13:04:48

  
作者:zhuzhi杰 时间:2017-07-29 08:31:17
  奶奶包着饺子馅,
  苍蝇旋着满屋转。
  几只缭线乱着眼,
  几只点痣嗅着脸,
  几只上头缀墨斑,
  一群码黑盖簾板。
  ;;;;;;;;;;;;;;;;;;;;;;;;;;;
  很独特呀
作者:古不为 时间:2017-07-30 11:27:01
  好!赞!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07-31 13:56:30
  哈哈!好有趣!楼主有才!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08-02 13:29:20
  支持佳作

  
作者:赵云铭 时间:2017-08-09 16:34:42
  [d:赞]
作者:梦舞红裙 时间:2017-08-09 16:44:03
  这方言蛮有味道,本来早就打算用自己的方言写一首,但是太土就放弃了。(^_^)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17-08-10 05:38:10

  
作者:衣宝泰 时间:2017-08-10 14:32:26
  欣赏佳作,继续支持!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17-08-11 07:06:17

  
作者:邗江老刘 时间:2017-08-11 17:19:27
  也来逛下诗会!
作者:胡国真人 时间:2017-08-16 08:42:50
  带泪的幽默,难得的好诗!
作者:北立 时间:2017-08-16 17:38:48
  问好朋友。你的诗与文是同一种风格,朴实风趣,赞!
作者:巴山牛_渝 时间:2017-09-02 13:16:36
  我品出一股浓浓的味道一一清白传家,至慈至孝!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09-03 21:09:23
  支持楼主!顶!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17-09-04 07:20:40
  一如既往地支持朋友!
  
作者:孔庙门童 时间:2017-09-04 09:49:29
  注重亲情,改善环境
作者:天山雪姬2017 时间:2017-09-04 10:37:11
  朋友哪里人?我记得小时候我们家也有这种盖簾板,是妈妈用秸秆干穿的,但后来就没有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衣宝泰 时间:2017-09-04 14:13:18
  继续支持,佳作欣赏!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17-09-05 06:56:00

  
作者:牛A牛B之间是大爷 时间:2017-09-05 22:39:28
  本帖子舞文的朋友很多哈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17-09-06 05:30:45

  
作者:温暖残阳 时间:2017-09-06 07:14:00
  这像是快板。接地气,富有生活气息。情深义重,令人感动。
我要评论
作者:岭南女诗人 时间:2017-09-06 13:58:18
  有——生活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09-12 02:22:28
  @流尘壹壹 好诗歌,顶起!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09-18 13:20:01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09-19 10:46:57
  @流尘壹壹 加油!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09-19 22:41:52
  @流尘壹壹 我来顶帖!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09-20 13:10:16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09-21 23:55:16
  @流尘壹壹 朋友晚上好!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09-27 13:25:30
  


  
作者:邗江老刘 时间:2017-10-13 17:49:17
  时间过的真快,今天已是星期五,祝双休日快乐!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0-13 23:34:55
  @流尘壹壹 晚上好!
  
作者:青梅煮酒1970 时间:2017-10-14 20:24:46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0-15 01:20:54
  @流尘壹壹 晚上好!
  
作者:简德森 时间:2017-10-15 08:22:05
  生活的味道有点酸涩。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0-15 16:37:48
  

  
作者:晓玮2017 时间:2017-10-16 08:09:12
  生活一角,很有趣味,内含情和酸。赞!
我要评论
作者:囿彻上林 时间:2017-10-17 11:16:13
  欣赏。
作者:囿彻上林 时间:2017-10-17 11:17:06
  @流尘壹壹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0-29 13:43:12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0-29 22:26:50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1-06 01:10:43
  @流尘壹壹 好帖顶起来!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1-06 11:04:28
  送上周一的支持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1-17 00:58:46
  @流尘壹壹 朋友加油!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1-22 20:32:24
  @流尘壹壹 来读好文!
  
作者:ty_江江757 时间:2017-11-22 20:35:51
  有民风俗俚的味道。
我要评论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1-23 12:51:45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1-25 10:54:41
  @流尘壹壹 周末快乐!
  
作者:依恋长江2017 时间:2017-11-25 13:00:14
  哈哈,原来兄台还如此风趣幽默,躲在这里,终于被我发现了!
作者:依恋长江2017 时间:2017-11-28 07:36:38
  哪哈有哩?
  俺觉不着也瞅不见!

作者:依恋长江2017 时间:2017-12-03 15:18:54
  实话实说,在我读过的乡土语言中,这首诗,是运用得最好的,学习!
我要评论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2-06 23:04:23
  @流尘壹壹 加油!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2-08 00:57:21
  @流尘壹壹 欣赏好帖!
作者:衣宝泰 时间:2017-12-08 06:19:45
  顶起支持!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