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大人急招女婿,我又奈何天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10 23:40:21 点击:3914 回复:10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近日每挂起电话,母亲总提及一事,“你何时带男朋友回家给我们看看?”
  这个问题,我也在苦寻答案。
  我何时,能带男朋友回家给父母亲过目?
  我一个连男朋友都没有的人,如何回答这高深莫测的问题?

  是,年纪是当阿姨的人了。
  是,朋友中不乏当娘的人了。
  是,周遭的话题绕来绕去逃不掉买房买车结婚养儿育女养老母。
  是,眼睁睁看着他们分分合合,遮遮掩掩,爱恨情仇。
  是,也把疑似的喜欢握在手中慢慢流失。
  是,喜欢过我的人,现在爱着别人。
  是,我喜欢过的人,现在也爱着别人。
  那么,我到底算什么?

  我一直深信不疑,一份认认真真的喜欢,必定是想得到并为之愿倾其所有的喜欢,如果真的很喜欢一个单身又不明拒你的人,不去表白,不去争取,不去付出,而放任自然,那还叫什么喜欢?

  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努力得到你。这叫喜欢么?

  倘若喜欢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叫喜欢么?

  我喜欢过的人,喜欢着别人,那些看似喜欢我的人,渐渐喜欢上了别人,是我自己过于安分守己,还是那个为我而生的人,迷失在人海之中,忘记了我的存在。

  我不愿意将就,我知道长辈为我着急,我不是不想谈恋爱,真的没有遇到可以怦然心动的人,世界这么大,我何其渺小,一年又一年的行走,一年又一年的等待,时间有的时候漫长到我以为,这一生终将是我一人走过。

  我不是害怕。
  我不是难过。
  我只是,把心放在河边,忘记了拾起。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4次 发图:0张 | 更多
作者:琉璃GO 时间:2017-06-10 23:58:10
  楼主真的心态很好,我们都遇到过同样的事情,父母不明白我们想法,我们也不能理解父母的想法,但是我坚信跟我走一辈子的不是父母而是我的另一半,所以按照自己内心去走,只要不是岔路,管它呢。
  
  • 18324485002: 举报  2017-07-17 09:52:28  评论

    千万不要委屈了自己啊
  • 薇微兔子: 举报  2017-08-26 16:51:03  评论

    我们都期待真正的爱情,勇敢去追求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才对得起我们自己的心 现诚租微信号,租金丰厚,有兴趣的小伙伴们点我头像加我好友咨询哦!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11 00:13:21
  @琉璃GO 2017-06-10 23:58:10
  楼主真的心态很好,我们都遇到过同样的事情,父母不明白我们想法,我们也不能理解父母的想法,但是我坚信跟我走一辈子的不是父母而是我的另一半,所以按照自己内心去走,只要不是岔路,管它呢。
  -----------------------------
  即便是岔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甘愿向前。
作者:落叶阔叶林 时间:2017-06-11 01:43:08
  这个问题是个社会性问题,说明……暂时没什么好办法。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11 11:59:52
  @落叶阔叶林 2017-06-11 01:43:08
  这个问题是个社会性问题,说明……暂时没什么好办法。
  -----------------------------
  做为当事人没办法,旁观者亦没办法。
作者:唔吃艸嘅牛 时间:2017-06-11 12:38:19
  其实很简单的问题。每个人都想找一个对的人但是?有那么容易吗?所以跟自己的心走才不后海不是吗?
  人要学会放下,才可以得到更好的。
作者:向圣人对齐 时间:2017-06-11 19:09:14
  要找對象,就要多與人交往。積極主動,注意觀察,人品第一。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11 22:13:56
  @唔吃艸嘅牛 2017-06-11 12:38:19
  其实很简单的问题。每个人都想找一个对的人但是?有那么容易吗?所以跟自己的心走才不后海不是吗?
  人要学会放下,才可以得到更好的。
  -----------------------------
  可怕的是心里没有方向,我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这样的人决绝而挑剔,眼睛里容不得沙子。
我要评论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11 22:16:06
  @向圣人对齐 2017-06-11 19:09:14
  要找對象,就要多與人交往。積極主動,注意觀察,人品第一。
  -----------------------------
  向圣人对齐。
作者:聆听新世纪恩雅 时间:2017-06-12 10:17:17
  lz且记住时不我待,不要再做所谓的等待,如果喜欢一个人就努力去爱,不要太过于相信缘分天注定,我怕我们用尽一生也来不及证明当时选择的对错,只要简单的知道幸福本身就是路就好
我要评论
作者:婉婉清风明月心 时间:2017-06-12 12:32:29
  顺其自然
作者:尘埃2211 时间:2017-06-14 09:51:18
  坚持会有结果?人不结婚感觉凄冷一身。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20 00:21:01
  @聆听新世纪恩雅 2017-06-12 10:17:17
  lz且记住时不我待,不要再做所谓的等待,如果喜欢一个人就努力去爱,不要太过于相信缘分天注定,我怕我们用尽一生也来不及证明当时选择的对错,只要简单的知道幸福本身就是路就好
  -----------------------------
  喜欢的人又不喜欢你,如何去努力?难道所谓的喜欢,都要争要取么?
我要评论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20 00:23:01
  @尘埃2211 2017-06-14 09:51:18
  坚持会有结果?人不结婚感觉凄冷一身。
  -----------------------------
  一个人过了很久很久,其实并不感觉很孤独,反而是身边的人,有意无意形成的一种压迫,一旦走在人群中,就倍感孤独抑郁神经紧绷。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可爱的提莫君 时间:2017-06-21 23:07:52
  这咩办法 很多男性开始都是好的 不断付出 不断讨好可以一年 可以两年 结果呢 中央空调 万能备胎 免费劳力 atm机 男人当然不是傻子了 谁会不断付出
  
我要评论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22 12:24:35
  @可爱的提莫君 2017-06-21 23:07:52
  这咩办法 很多男性开始都是好的 不断付出 不断讨好可以一年 可以两年 结果呢 中央空调 万能备胎 免费劳力 atm机 男人当然不是傻子了 谁会不断付出
  -----------------------------
  我命薄,缺一个讨好我的人。
作者:我恨我痴心我 时间:2017-06-24 20:30:11
  其实我的情况一样 有的已经错过了 或许喜欢的很难碰到了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25 10:47:59
  @我恨我痴心我 2017-06-24 20:30:11
  其实我的情况一样 有的已经错过了 或许喜欢的很难碰到了
  -----------------------------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共勉。
我要评论
作者:张一ZHY 时间:2017-06-30 09:47:41
  楼主好心态,一定会更幸福的。
我要评论
作者:心安是福36 时间:2017-06-30 19:58:21
  @江囡才尽
  慢慢来,大不了最后找个好人嫁了,比如我,哈哈哈
楼主江囡才尽 时间:2017-06-30 21:04:04
  @心安是福36 2017-06-30 19:58:21
  @江囡才尽
  慢慢来,大不了最后找个好人嫁了,比如我,哈哈哈
  -----------------------------
  难怪你这么想得开,原来嫁得福气了,恭喜恭喜。
作者:长沙啊荣 时间:2017-07-02 11:46:04
  一下男的一下女的表示看不懂
我要评论
作者:明日梦已逝 时间:2017-07-12 15:35:30
  感情有时很简单,就是在对眼的时候,要不?我搞定你,要不?你搞定我:然后相扶到老一辈子!
  
作者:ty_心筑情巢 时间:2017-07-13 10:59:53
  @琉璃GO 2017-06-10 23:58:10
  楼主真的心态很好,我们都遇到过同样的事情,父母不明白我们想法,我们也不能理解父母的想法,但是我坚信跟我走一辈子的不是父母而是我的另一半,所以按照自己内心去走,只要不是岔路,管它呢。
  -----------------------矫情
作者:天天问枫 时间:2017-07-23 18:45:44
  我跟你一样的情况,命苦
  
作者:djsz1 时间:2017-07-25 10:28:10
  lz,哪个省的??
作者:通利福尼亚 时间:2017-08-06 14:50:07
  曾经我爱的都不爱我,爱我的我都没看上,在流逝中,荒芜了一切,忘了我是谁
  
作者:婉婉清风明月心 时间:2017-08-12 02:18:38
  嘻嘻
作者:虎年腾飞 时间:2017-08-13 10:22:37
  你可以回答你的父母,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作者:利水瓶 时间:2017-08-26 15:55:14
  我来看看有机会不
作者:ty_小熊猫997 时间:2017-08-26 17:03:35
  楼主你家里有没有钱啊?有钱的话,你介不介意咱俩试试?哈哈
作者:惜我往矣丿 时间:2017-08-27 20:51:27
  要看脸 长得帅 又会撩, 就挺好!
作者:三三B7 时间:2017-09-04 21:55:04
  哎,世上没有完美的
作者:迷信爱情的小2b 时间:2017-09-06 08:14:09
  我就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就会全力以赴的人!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你会不会是错过了什么!
作者:帅天羽 时间:2017-09-09 06:45:04
  楼主多大啊那里人啊
作者:芦苇伟2016 时间:2017-09-09 09:04:09
  人之相知,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爱情随缘随性。真性情放得真感情!
  爱情亦可悲,你最爱的不是最爱你的,最爱你的不是你最爱的。和你在一起的或许是合适时间出现的那个陌路人。
  社会现实亦可爱,爱情随心便是真。
作者:翱翔得鱼 时间:2017-09-21 09:47:21
  我今年28岁山东人,母亲在我很小得时候就去世了,父亲也远走他方,两个妹妹也亦嫁人,怎么形容呢?比孤儿强点吧!
  我从小就一个人在社会上闯荡了,摆过地摊做过各种小生意,也成功过也失败过,没有了爸妈得家便也不是家了,所以很多年没有回去过了。……唉,不想说了!我在这里就想找个媳妇,相亲相爱懂得互相疼爱得她,我没什么要求,只要心地善良懂得顾家就行,当然最好是父母健全得,我真的太想拥有一个有父有母的完整家庭了,我会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一样对待二老得!!
  诚心诚意寻找我得她跟爸妈!!!!
  我电话跟微信:17639813885
作者:佛说适意 时间:2017-09-28 20:37:01
  @江囡才尽 2017-06-11 11:59:52
  做为当事人没办法,旁观者亦没办法。
  -----------------------------
  我们都在寻缘,只是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把你感动晕,而是给你细水长流的宠爱,“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最持久的爱都不是意气用事,而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平凡相守。岁月无情流逝,却并未冲淡他们的爱情,垂垂暮年,青春不再,我们依旧对彼此有着最深的眷恋。人这一辈子,会遇见许多人,大多来了又走,会经历许多事,有好也有坏。人生苦短,只愿你永远相信爱,拥有爱,寻到那个陪你看细水长流的人,相知相守,每一日都是幸福美满!!!
  生活多美好,缘起缘来随缘就好···凡事都会到时间就有个结果的···祝福楼主遇到你的那个良人!
作者:曾经流浪汉子 时间:2017-09-30 00:15:42
  实在不好找,就租个吧
我要评论
作者:u_110363451 时间:2017-10-10 23:34:38
  没有家的苦
作者:喜欢看你装B 时间:2017-10-13 17:05:22
  写的这么煽情,除了说明你不懂,什么也说明不了
作者:jkloveww 时间:2017-10-17 07:46:05
  其实看来楼主对感情还是有些拿的起放不下,或者说对于婚姻的感情审查的十分仔细。第二,我冒昧问下楼主为什么家里只有妈妈催促你而爸爸呢?
作者:ty_134107191 时间:2017-11-08 08:26:29
  好心态
作者:u_108876969 时间:2017-11-21 21:46:29
  我也是慢慢人生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跟我一起
作者:紫气馆找回自我 时间:2017-11-30 07:06:19
  双十一过啦 是不是脱单啦
作者:R人生何处不相逢 时间:2017-11-30 09:16:41
  缘分顺其自然吧
作者:zoeC0 时间:2017-12-02 21:51:26
  你的缘分只是来的比别人晚!千万不要随便找个人搭伙过日子
作者:咕咕嘰 时间:2017-12-07 19:27:28
  LZ爆照。
作者:执念化魔 时间:2017-12-15 18:51:44
  @虎年腾飞 2017-08-13 10:22:37
  你可以回答你的父母,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
  万一你爸妈来句,你以为你是千年白素贞?等许仙?就这样还有16年的青灯古佛,相对不想言呢?
  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执念化魔 时间:2017-12-15 18:58:58
  楼主 始终要明白 你遇不到那个你想的人 不单单是童话里的王子和守护公主的骑士难找
  更多的社会环境影响 加人心变化因素过多
  古人比现代人好的一点在于糟糠之妻不可弃,
  现代人比古人好的一点在于价钱到位和平离。
  浮世繁华过眼如烟 故事总有那么多,你的故事不一定精彩也不要强求精彩,只要能坎坎坷坷风雨行,一生万里暮流萤
  感觉上吧 大多数看得人都会觉得废话连篇吧。算了 其实我点的也笼统
作者:廉价的爱丶等待 时间:2017-12-20 05:02:01
  喜欢只喜欢跟爱没有挂钩的
作者:默默无闻的仙 时间:2017-12-27 12:00:15
  真希望,在河边捡到你的真心,给你最好的男人。
作者:就在明天0 时间:2018-01-14 05:46:51
  这个是我们男人女人的共同问题,好的女孩子正在找好男孩,好男孩也在找好女孩,都不愿意将就。因为不是心动的那个人,从小到大身边的太多例子负面影响,我们坚决不找什么泡友,因为我们想的是一个家,有爱的家,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踏实安全!昨天看了一个视频,一位老奶奶,和老爷爷的故事,我看了非常感动,老奶奶说我一旦认定是你了,就是你了,一辈子就是你了,如果要问我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就是和你在一起。老爷爷也说这辈子能够找到他我一辈子都是最幸福的,每一天都过的好开心,她给我织毛衣一织就是几十年,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分开。看完我在下面评价说到老爷爷,老奶奶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也相信我们青年人会做到的,只是你还没来,我一直都在这个路口等着,怕她走丢了,虽然现在的社会风气就是钱,但我们的爱情不能拿钱来衡量,因为钱在爱情里一文不值。
作者:谁谁谁随便谁 时间:2018-01-14 15:20:15
  报名
作者:冰冰和松松 时间:2018-01-18 10:31:34
  想做上门女婿
作者:玉锋2018 时间:2018-01-22 18:54:29
  人间自有痴情男……
作者:zymzhl4 时间:2018-01-31 00:31:42
  送你一句我十二岁的座右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作者:我原善良 时间:2018-04-02 00:49:48
  现在中国社会男多女少,机会多的很啊!
作者:寂寞独舞在天崖 时间:2018-04-02 09:42:46
  多大了
作者:名字怎么取2017 时间:2018-04-08 15:28:52
  是,喜欢过我的人,现在爱着别人。
  是,我喜欢过的人,现在也爱着别人。


  这句话 值得深思。。。
作者:s876369169 时间:2018-05-29 15:52:42
  这个嘛,自己看的顺眼的就好,不过我要说一声,如果别人追不到你,感觉没有什么希望,肯定会转向别的女生,因为他们的家长也催的厉害,或者他们的预期收获可能要小于付出吧。不要想着这个好,那个也好,没有完美的人,总是有瑕疵,爱自己的,对自己好就可以了。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
作者:左三水 时间:2018-06-18 18:54:24
  不是不想谈只是不想耽误错的人,也不希望将就错的人来耽误自己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