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一年翻一番的实盘记录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1-30 16:14:00 点击:28007 回复:138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4 下页  到页 
  学股四年,自觉入门,自定目标:今年准备把资金翻一番。

  此贴仅作为记录个人成长历程,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的股友一起探讨提高。

  【操盘方法:短线快进快出,积小利成大利。】

  附图是2012年底时资金及持股情况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744次 发图:1750张 | 更多 |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1-30 16:23:11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本周仓位太重,遇到大盘调整,市值迅速缩水。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1-30 16:33:08
  本周靠着基本满仓和大盘周一的反弹,市值迅速拉回,满仓风险太大,继续保持半仓左右的操作。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1-30 16:39:08
  本周没赚着钱呀!下周要努力喽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1-31 15:32:43
  到今天收盘为止,今年一个月过去了,初步统计了一下本月的交易情况,因为是操作短线,本月一共进行了64次交易,按23个交易日计,平均每天交易次数2.78次,按照年初的计划,如果要实现一年总资金翻一番,理论上每个月的资金增幅需达到4%就行了,所以,要实现一年翻一番的目标,首先要做到每个月资金增长4%以上。

  统计今天收盘后的结果,非常不错!本月资金增长了7.5%,同期大盘指数涨幅5.13%,算是跑赢大盘吧。下个月交易日要少25%,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再实现4%以上的资金增幅有相当的难度,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次交易吧。

  明天一切从零开始……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1 10:14:19
  一月份交易统计数据
  共交易64次,交易额:465.2万,缴纳印花税:670.98,佣金及其他:853.61
  账面赢利:11510.00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1 12:26:26
  上面统计出错,不好意思,交易额有误,更正一月份统计数据:

  一月份交易统计数据
  共交易64次,交易额:134.3万,缴纳印花税:670.98,佣金及其他:853.61
  账面赢利:11510.00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1 15:25:03
  今年第5周的资金情况:

  今天是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天大盘涨1.41%,站上2400点,而我的总资金只增长了0.4%,倍感鸭梨巨大!仓位增加到约8成,看下周了。


  
作者:老毛相片买石油_ 时间:2013-02-02 16:54:04
  原来如此
作者:三足骏乌 时间:2013-02-02 23:03:06
  楼主应该庆幸现在是牛市,不然按照楼主每天2.78次的交易,没亏50%算楼主祖坟冒青烟了。看来也是管不住手的人
  
作者:三足骏乌 时间:2013-02-02 23:04:22
  郁闷啊!600多万叫小散,让不让人活了。看来我是纳米散
  
作者:三足骏乌 时间:2013-02-02 23:09:12
  给楼主个私人建议,一半做中长线,一半做超短线。过几个月回头看看,可能更有体会。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15:18:40
  @三足骏乌 11楼 2013-02-02 23:09:12
  给楼主个私人建议,一半做中长线,一半做超短线。过几个月回头看看,可能更有体会。
  -----------------------------
  我只是在验证我自己的一套操作系统,我相信任何一套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的次数越多,成功率才会接近某一数值,我的逻辑是,只要一套成功率大于60%的操作系统,只要不断重复就行了。

  我的理念是,中长线的买卖点都是后来才看出来的,越是中长期的高低点,越是后来才看出来的,所以,中长线的操作基础也是靠短线来不断积累低成本的筹码,中长线的操作和短线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

  可能和我自己的性格有关吧。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15:25:03
  @三足骏乌 9楼 2013-02-02 23:03:06
  楼主应该庆幸现在是牛市,不然按照楼主每天2.78次的交易,没亏50%算楼主祖坟冒青烟了。看来也是管不住手的人
  -----------------------------
  呵呵,管不着手,确实有点。

  现在说牛市还太早,按通常看日线走势,我认为大盘要真正走出牛市,需要满足这样的条件:

  1.这波反弹首先要突破去年5月4日的高点2453;
  2.突破2453点以后的回调不能破1949点;
  3.再次反弹超过本轮反弹的最高点。

  大盘只有依次完成上面1-3点,才能说进入一轮新的牛市。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15:27:02
  @三足骏乌 10楼 2013-02-02 23:04:22
  郁闷啊!600多万叫小散,让不让人活了。看来我是纳米散
  -----------------------------
  看错了吧?本人年初总资金才15w多点,目前也不过16w多点,难道不是小散吗?哪来600w呀!
作者:中港城 时间:2013-02-03 15:32:06
  老大,你这样频繁交易,赚的钱够不够交手续费呀。
作者:赵宏2012 时间:2013-02-03 16:06:19
  @三足骏乌 10楼 2013-02-02 23:04:22
  郁闷啊!600多万叫小散,让不让人活了。看来我是纳米散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4楼 2013-02-03 15:27:02
  看错了吧?本人年初总资金才15w多点,目前也不过16w多点,难道不是小散吗?哪来600w呀!
  -----------------------------
  你这样频繁的买卖可是纳税大户,券商就喜欢你这样的,看来我的买券商股了
作者:追寻自由的蜗牛 时间:2013-02-03 16:14:47
  @三足骏乌 11楼 2013-02-02 23:09:12
  给楼主个私人建议,一半做中长线,一半做超短线。过几个月回头看看,可能更有体会。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2楼 2013-02-03 15:18:40
  我只是在验证我自己的一套操作系统,我相信任何一套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的次数越多,成功率才会接近某一数值,我的逻辑是,只要一套成功率大于60%的操作系统,只要不断重复就行了。
  我的理念是,中长线的买卖点都是后来才看出来的,越是中长期的高低点,越是后来才看出来的,所以,中长线的操作基础也是靠短线来不断积累低成本的筹码,中长线的操作和短线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
  可能和我自己的性格有关......
  -----------------------------
  我觉得你不要过于追求成功率,千万不要进入死胡同
  只要有交易系统就可以了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19:31:41
  @中港城 15楼 2013-02-03 15:32:06
  老大,你这样频繁交易,赚的钱够不够交手续费呀。
  -----------------------------
  一月份交易统计数据
  共交易64次,交易额:134.3万,缴纳印花税:670.98,佣金及其他:853.61
  账面赢利:11510.00

  一个月赚11510.00,缴纳印花税+佣金及其他费用1524.59,你说够不够缴手续费?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19:39:15
  @三足骏乌 11楼 2013-02-02 23:09:12
  给楼主个私人建议,一半做中长线,一半做超短线。过几个月回头看看,可能更有体会。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2楼 2013-02-03 15:18:40
  我只是在验证我自己的一套操作系统,我相信任何一套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的次数越多,成功率才会接近某一数值,我的逻辑是,只要一套成功率大于60%的操作系统,只要不断重复就行了。
  我的理念是,中长线的买卖点都是后来才看出来的,越是中长期的高低点,越是后来才看出来的,所以,中长线的操作基础也是靠短线来不断积累低成本的筹码,中长线的操作和短线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
  可能和我自己的性格有关......
  -----------------------------
  @追寻自由的蜗牛 17楼 2013-02-03 16:14:47
  我觉得你不要过于追求成功率,千万不要进入死胡同
  只要有交易系统就可以了
  -----------------------------
  如果你看过《炒股的智慧》这本书,你一定记得作者举过一个例子,就是掷硬币猜正反面的,如果出正面你赢9角5分,出反面你还是给他1元。你还干吗?你当然不干,因为你知道被剃光头是迟早的事。如果反过来呢?出正面你赢1元,出反面你赔9角5分,你会怎么想?这就是“久赌必赢”。

  基础就是建立在你的交易系统赢率大于60%,而这个赢率必然是需要许多次的交易,才能得出来的,交易次数越多,越接近你真实的成功率。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19:44:02
  @三足骏乌 10楼 2013-02-02 23:04:22
  郁闷啊!600多万叫小散,让不让人活了。看来我是纳米散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4楼 2013-02-03 15:27:02
  看错了吧?本人年初总资金才15w多点,目前也不过16w多点,难道不是小散吗?哪来600w呀!
  -----------------------------
  @赵宏2012 16楼 2013-02-03 16:06:19
  你这样频繁的买卖可是纳税大户,券商就喜欢你这样的,看来我的买券商股了
  -----------------------------
  当然我如果有足够大的资金,我对我的交易系统有十足的把握,我有足够的耐心,我当然选择降低交易频率。

  将来我的资金如果足够多时,我一定会考虑降低交易频率。

  我的理念是:超短线交易、短线交易、中线交易甚至长线交易,其实质都是一样的。因为走势是有级别的。不同周期的交易,只是在不同的走势级别上买卖。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20:22:20
  正因为走势是有级别的,而大级别是由小级别一点点堆积出来的,所以,越是大的级别的买卖点,通常越晚才能看出来,而操作都是当下的,就我现在这样的技术和心态,根本无法在当下把握大级别的买卖点,这也是我目前操作小级别的原因之一。

  回过头去看看大盘走势的那几个大级别的买卖点,998点,6124点,1664点,3478点……哪一个不是事后隔了很久才看出来的?

  而小级别的买卖点,通常很快就能看出来,而且能很快验证你的操作和操作系统,如果没有锻炼这样的判断力,又如何能判断出大级别的买卖点呢?

  这就有点好比你把大盘一天的走势图(1分钟走势图)中的每一分钟走势,当成一天的k线走势,好好去观察,去倾听市场给你的声音,做出自己的判断,然后通过操作来验证。大盘一天的走势在1分钟图上有240根k线,如果把每一根k线当成是日k线的话,一天的走势几乎相当于一年的走势。看一天的1分钟走势,如同看了一次市场一年的走势演变,实质都是一样的。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22:01:27
  用一张图来简要说明一下走势是分级别的。下面是一张大盘自1949点反弹到2420点的30分钟走势图,在这张图上,我把走势的一些高低点(买卖点)都依时间次序编了号,从1-14。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走势是如何分级别的。

  这是一张30分钟的走势图,我们姑且称30分钟走势为当前的级别,图中用橙色虚心表示,而蓝紫色表示的是30分钟级别以下的级别,姑且称之为30分钟级别的次级别,而青色表示的是30分钟以上的级别,姑且称之为30分钟级别的上级别。

  图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出,30分钟的次级别是从1-2-3-4-5-6-7-8,这段走势组成了30分钟级别的1-8这段,30分钟级别的走势是从1-8-9-10-11-12-13-14,这段走势组成了30分钟级别的上级别,30分钟上级别的走势,就只有1-14这段。

  

  这张图能很好地说明走势是如何从小级别,一点点堆积成大级别的。

  具体看图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22:30:54
  上面只是举了一个例子,当然30分钟的次级别下面还有次级别,次级别的下面还有次次级别,一直这样递归下去,可以一直递归到市场的每一笔成交上,炒股要搞清楚自己适合操作哪个级别,把级别搞清楚了,算是站在门口了。级别是客观存在的,但每个人对级别的定义或许不完全一样,但这不妨碍你分析和判断,只要你使用同样的标准定义级别就行。有人称之为波浪,有人称之为级别,实际上说的都是一回事。

  使用不同周期的走势图,可以看到走势的不同级别,越是周期长的走势图,呈现出来的走势越是级别大,越是周期短的走势图,呈现出来的走势细节越是多。这和用不同倍率的放大镜看同一样东西的道理是一样的,你看到的是同样的东西,只是细节的详细程度不同而已。

  股市里没有秘密,所有的一切都在走势图中完美地呈现出来,市场在用它自己的语言诉说着一切,只是有的人听的懂,有的人听不太懂,更多的人根本不听。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3 22:42:42
  @中港城 15楼 2013-02-03 15:32:06
  老大,你这样频繁交易,赚的钱够不够交手续费呀。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8楼 2013-02-03 19:31:41
  一月份交易统计数据
  共交易64次,交易额:134.3万,缴纳印花税:670.98,佣金及其他:853.61
  账面赢利:11510.00
  一个月赚11510.00,缴纳印花税+佣金及其他费用1524.59,你说够不够缴手续费?
  -----------------------------
  操作小级别确实难度很大,首先小级别的买卖点转换非常快,且幅度不大,再说你不可能每次都买在最低,卖在最高,加上人的反应时间,和其他因素,掐头去尾的话,搞不好就没有赚头了,这样的频繁操作适合有充分时间盯盘的人。

  如果你做不到这点,也无妨,把级别适当扩大就行了。总之,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操作的那个级别就行了。

  如果我发现我许多次买卖的获利等于手续费的情况时,我也会考虑是否停止交易,何必为券商和税务局打工呢?这还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我一次买进和卖出没有赚到超过手续费,而这次卖出是为了止损的话,还是要操作的。
作者:追寻自由的蜗牛 时间:2013-02-04 08:51:41
  @三足骏乌 11楼 2013-02-02 23:09:12
  给楼主个私人建议,一半做中长线,一半做超短线。过几个月回头看看,可能更有体会。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2楼 2013-02-03 15:18:40
  我只是在验证我自己的一套操作系统,我相信任何一套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的次数越多,成功率才会接近某一数值,我的逻辑是,只要一套成功率大于60%的操作系统,只要不断重复就行了。
  我的理念是,中长线的买卖点都是后来才看出来的,越是中长期的高低点,越是后来才看出来的,所以,中长线的操作基础也是靠短线来不断积累低成本的筹码,中长线的操作和短线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
  可能和我自己的性格有关......
  -----------------------------
  @追寻自由的蜗牛 17楼 2013-02-03 16:14:47
  我觉得你不要过于追求成功率,千万不要进入死胡同
  只要有交易系统就可以了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9楼 2013-02-03 19:39:15
  如果你看过《炒股的智慧》这本书,你一定记得作者举过一个例子,就是掷硬币猜正反面的,如果出正面你赢9角5分,出反面你还是给他1元。你还干吗?你当然不干,因为你知道被剃光头是迟早的事。如果反过来呢?出正面你赢1元,出反面你赔9角5分,你会怎么想?这就是“久赌必赢”。
  基础就是建立在你的交易系统赢率大于60%,而这个赢率必然是需要许多次的交易,才能得出来的,交易次数越多,越接近你真实的成功率。
  -----------------------------
  现在需要持股待涨,如果现在实验技术,我可以肯定地说,任何一个技术,目前成功的概率非常大。因为大盘走强了。
  去年我做了不到四十次交易,成功率34%,但是总计亏损900多,其中手续费占800多,其中一次盈利,能够弥补许多次的亏损。
  大赢小亏啊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4 12:23:34
  @三足骏乌 11楼 2013-02-02 23:09:12
  给楼主个私人建议,一半做中长线,一半做超短线。过几个月回头看看,可能更有体会。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2楼 2013-02-03 15:18:40
  我只是在验证我自己的一套操作系统,我相信任何一套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的次数越多,成功率才会接近某一数值,我的逻辑是,只要一套成功率大于60%的操作系统,只要不断重复就行了。
  我的理念是,中长线的买卖点都是后来才看出来的,越是中长期的高低点,越是后来才看出来的,所以,中长线的操作基础也是靠短线来不断积累低成本的筹码,中长线的操作和短线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
  可能和我自己的性格有关......
  -----------------------------
  @追寻自由的蜗牛 17楼 2013-02-03 16:14:47
  我觉得你不要过于追求成功率,千万不要进入死胡同
  只要有交易系统就可以了
  -----------------------------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19楼 2013-02-03 19:39:15
  如果你看过《炒股的智慧》这本书,你一定记得作者举过一个例子,就是掷硬币猜正反面的,如果出正面你赢9角5分,出反面你还是给他1元。你还干吗?你当然不干,因为你知道被剃光头是迟早的事。如果反过来呢?出正面你赢1元,出反面你赔9角5分,你会怎么想?这就是“久赌必赢”。
  基础就是建立在你的交易系统赢率大于60%,而这个赢率必然是需要许多次的交易,才能得出来的,交易次数越多,越接近你真实的成功率。
  -----------------------------
  @追寻自由的蜗牛 25楼 2013-02-04 08:51:41
  现在需要持股待涨,如果现在实验技术,我可以肯定地说,任何一个技术,目前成功的概率非常大。因为大盘走强了。
  去年我做了不到四十次交易,成功率34%,但是总计亏损900多,其中手续费占800多,其中一次盈利,能够弥补许多次的亏损。
  大赢小亏啊
  -----------------------------
  确实现在大盘指数上涨了很多,所以,最终只能让时间来证明了。因为大盘从日线级别看,目前从年初到现在确实涨了5.13%,单从日线级别上说,就是一波上涨,但次级别、小级别已经经历很多涨涨跌跌了,股市里永远只有相对的,没有绝对的。成功率就是大赢小亏,越是做大级别的,需要验证的时间也越长,小级别相对验证的时间就短,打个比方来说:

  大盘从1949到目前只是一段日线的上涨,如果大盘后续来个中等级别的调整,譬如再回到2000点时,做日线级别的,如果持有不动的话,估计不是坐了一回电梯,就是有些小亏了,但这并不说明什么问题,因为走势只走了一段上涨和一段下跌。但如果对小级别来说,同样经历这么一段上涨和下跌的话,等于已经经历过一波牛市和一波熊市了,最终的结果,我觉得一定比做大级别的更有说服力。
作者:倾红玫瑰 时间:2013-02-08 04:00:32
  顶楼主,俺会一直关注的,楼主加油
  
作者:爱不在2011 时间:2013-02-08 06:48:54
  要是每月都像一月这样的行情,估计能完成目标。但这样的行情多吗?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8 15:44:36
  @倾红玫瑰 27楼 2013-02-08 04:00:32
  顶楼主,俺会一直关注的,楼主加油
  -----------------------------
  谢谢鼓励!欢迎交流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08 15:59:19
  本月大盘到今天涨幅1.97%,我本月资金涨幅才1.59%,离月底只有9个交易日,本月要完成目标非常困难了,加油!

  
作者:禺8 时间:2013-02-09 13:07:13
  太频繁了。盈利很低
作者:cqcdn 时间:2013-02-14 00:15:54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你的操作和我的风格差别很大。
作者:融戈 时间:2013-02-18 16:59:09
  虽然有点频繁,但都是这么走过来的,继续加油吧
作者:m9z 时间:2013-02-18 22:51:41
  楼主开头说到“首先要做到每个月资金增长4%以上”。其实很难做到。

  因为1年中,按照A股牛短熊长的规律,至少有6个月的时间,你的赢面是小于50%的。在现在年初行情较好的情况下,你每月至少得赢利15%-30%,才有可能达到你的年度目标。

  后面几个月中,你一定有赔钱甚至赔大钱的时候。

  所以“每个月资金增长4%”,看似目标很低,实际上1年后你再来看,是非常难的。
作者:神仙巫 时间:2013-02-21 09:09:40
  期待小散翻翻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1 22:23:09
  @禺8 31楼 2013-02-09 13:07:13
  太频繁了。盈利很低
  -----------------------------
  提醒的对,我也有这感觉,想法降低一点操作频率吧。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1 22:23:56
  @cqcdn 32楼 2013-02-14 00:15:54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你的操作和我的风格差别很大。
  -----------------------------
  不妨说说你的操作风格,互相学习一下如何?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1 22:25:17
  @融戈 33楼 2013-02-18 16:59:09
  虽然有点频繁,但都是这么走过来的,继续加油吧
  -----------------------------
  谢谢鼓励,争取不断改进。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1 22:30:39
  @m9z 34楼 2013-02-18 22:51:41
  楼主开头说到“首先要做到每个月资金增长4%以上”。其实很难做到。
  因为1年中,按照A股牛短熊长的规律,至少有6个月的时间,你的赢面是小于50%的。在现在年初行情较好的情况下,你每月至少得赢利15%-30%,才有可能达到你的年度目标。
  后面几个月中,你一定有赔钱甚至赔大钱的时候。
  所以“每个月资金增长4%”,看似目标很低,实际上1年后你再来看,是非常难的。
  -----------------------------
  这个回复得好好保存下来,一年以后一定要再来总结一下。

  我主要操作超短线和短线,目的在于不断验证和改进自己的交易系统,短线交易的特点就是收益低,对验证和改进交易系统还是不错的。

  我一直有个理念,认为走势是由小级别堆砌成大级别的,所以要学习观察走势,小级别比较适合,大级别的走势需要时间很长才能看出来。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1 22:32:34
  @神仙巫 35楼 2013-02-21 09:09:40
  期待小散翻翻
  -----------------------------
  谢谢神仙兄弟,看到@crbjxktqhkhl和你互相谅解,感到很欣慰。
作者:气定神也闲 时间:2013-02-22 14:02:59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22楼 2013-02-03 22:01:27
  用一张图来简要说明一下走势是分级别的。下面是一张大盘自1949点反弹到2420点的30分钟走势图,在这张图上,我把走势的一些高低点(买卖点)都依时间次序编了号,从1-14。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走势是如何分级别的。
  这是一张30分钟的走势图,我们姑且称30分钟走势为当前的级别,图中用橙色虚心表示,而蓝紫色表示的是30分钟级别以下的级别,姑且称之为30分钟级别的次级别,而青色表示的是30分钟以上的级别,姑且称之......
  -----------------------------

  看来楼主也是用缠的,马克下,我很看好你哟!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2 15:14:05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22楼 2013-02-03 22:01:27
  用一张图来简要说明一下走势是分级别的。下面是一张大盘自1949点反弹到2420点的30分钟走势图,在这张图上,我把走势的一些高低点(买卖点)都依时间次序编了号,从1-14。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走势是如何分级别的。
  这是一张30分钟的走势图,我们姑且称30分钟走势为当前的级别,图中用橙色虚心表示,而蓝紫色表示的是30分钟级别以下的级别,姑且称之为30分钟级别的次级别,而青色表示的是30分钟以上的级别,姑且称之......
  -----------------------------
  @气定神也闲 41楼 2013-02-22 14:02:59
  看来楼主也是用缠的,马克下,我很看好你哟!
  -----------------------------
  确实学过缠论,缠论只是技术的一种,关键在于运用,而运用在于“一心”。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2 15:36:39
  本周遭遇大盘黑色一周,指数一周暴跌-4.86%,短线操作依然按操作系统操作,本周资金下跌-2.70%,本月要完成6%的增长在剩下的4个交易日中基本无望,落下的进度只能从今后的交易中去弥补了。

  本周资金情况如下:


  
作者:cqcdn 时间:2013-02-23 09:35:17
  为短期设盈利目标,是自寻死路哟
  
作者:luyuchen1981 时间:2013-02-23 09:45:46
  不用纠结了,楼主注定亏损。。且不论交易频率的问题,理念本身就错了。。细节的东西就不要浪费力气讨论了。。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3 19:33:30
  @cqcdn 44楼 2013-02-23 09:35:17
  为短期设盈利目标,是自寻死路哟
  -----------------------------
  不设立盈利目标,或者不为短期设立盈利目标,就不是自寻死路了吗?

  是不是死路,时间越长越看的明白,不争论,让时间来证明。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3 19:36:50
  @luyuchen1981 45楼 2013-02-23 09:45:46
  不用纠结了,楼主注定亏损。。且不论交易频率的问题,理念本身就错了。。细节的东西就不要浪费力气讨论了。。
  -----------------------------
  很想拜读一下你认为正确的理念,能公开分享一下吗?

  最终盈利还是亏损,让时间去证明,不争论,我只是在此记录成长历程。
作者:ej0246 时间:2013-02-23 21:44:37
  记号。现在比楼主资金略少,也在实盘。加油!
作者:曾000 时间:2013-02-23 22:11:53
  现在的行情要轻仓。。。楼主仓位太重了吧。不知道你有没关注过白银投资。
作者:故寺江湖 时间:2013-02-23 22:33:48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43楼 2013-02-22 15:36:39
  本周遭遇大盘黑色一周,指数一周暴跌-4.86%,短线操作依然按操作系统操作,本周资金下跌-2.70%,本月要完成6%的增长在剩下的4个交易日中基本无望,落下的进度只能从今后的交易中去弥补了。
  本周资金情况如下:
  
  -----------------------------
  经常看到你在蜗牛兄的贴里说几句,做短线,怎么这么多零散的票还挂着呀,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4 16:28:14
  呵呵,有空还看看这几只股,挂点零头看起来比较有感觉而已。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2-24 16:30:14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43楼 2013-02-22 15:36:39
  本周遭遇大盘黑色一周,指数一周暴跌-4.86%,短线操作依然按操作系统操作,本周资金下跌-2.70%,本月要完成6%的增长在剩下的4个交易日中基本无望,落下的进度只能从今后的交易中去弥补了。
  本周资金情况如下:
  
  -----------------------------
  @故寺江湖 50楼 2013-02-23 22:33:48
  经常看到你在蜗牛兄的贴里说几句,做短线,怎么这么多零散的票还挂着呀,
  -----------------------------
  呵呵,有空还看看这几只股,挂点零头看起来比较有感觉而已。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01 08:26:35
  本月大盘来了个日线以下级别的调整,我没有逃过市场这个绞肉机行情,好几次没有按照交易系统的提示进行操作,还是心态问题呀!没办法,这个只有在不断的操作中去反复修炼了,小散要不断进化,这种修炼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个漫长的,慢慢积累的过程,量变到一定程度,必然会产生质变。以前曾走过的路已经证明了这点,所以不用怀疑这个过程最终是否有效,专注每一次的操作,每一次操作都在积累进步,盈利了积累了经验的同时也积累了金钱,亏损了收获了经验同时也暂时失去了一些金钱,只要你能控制住风险,只要你能保持交易系统的赢率大过60%,只要你不被市场打倒后不能再站起来,坚持,坚持,再坚持,总会有成功的那天。

  本月大盘-0.83%,我的资金0.47%,呵呵,离目标差远了,勉强翻红,算给点面子,本年度大盘5.93%,我的资金8.01%,算比大盘跑赢2个点,年内共交易45次(各买卖一次计算为一次),盈利34次,亏损11次,交易系统的赢率在75.56%,在预想的60%以上,继续验证操作系统。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01 15:42:46
  第9周的资金比上一周末增长了2.73%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07 11:43:23
  最近有空统计了一下以前的交易情况,2009年以前的交易情况:交易了313次,赢率52.08%(和掷骰子没啥差别),2009年到2012年的数据还在统计中,一笔一笔的输入,挺慢的,也是一个回顾和总结的过程。今年以来的交易54次,赢率72.22%,交易系统的改变应该有明显的区别了,目前还在继续验证交易系统的成功率。
作者:cqcdn 时间:2013-03-08 00:08:22
  行情好,是主因。本末。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08 16:02:27
  第10周的资金比上周末减少了1.72%,同期大盘也下跌1.73%,这周和大盘基本持平。

  今年大盘目前涨了3.86%,我总资金涨了5.79%,还算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交易55次,盈利39次(赢率70.91%),整个操作基本还在正常轨道中。继续执行交易系统。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08 16:16:36
  更正:上面资金截图数据错误,不是最终收盘后的数据,重新更正如下:

  第10周的资金比上周末减少了1.91%,同期大盘下跌1.73%,这周没跑赢大盘。

  今年大盘目前涨了3.86%,我总资金涨了5.79%,还算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交易55次,盈利39次(赢率70.91%),整个操作基本还在正常轨道中。继续执行交易系统。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08 16:19:28
  今年大盘目前涨了3.82%,我总资金涨了5.83%,还算跑赢大盘。
作者:crbjxktqhkhl 时间:2013-03-08 16:36:42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57楼 2013-03-08 16:02:27
  第10周的资金比上周末减少了1.72%,同期大盘也下跌1.73%,这周和大盘基本持平。
  今年大盘目前涨了3.86%,我总资金涨了5.79%,还算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交易55次,盈利39次(赢率70.91%),整个操作基本还在正常轨道中。继续执行交易系统。
  
  -----------------------------
  下周小盘股估计表现很差,看你持仓,你就算不动,估计也能走赢大盘:)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08 18:49:01
  @cqcdn 56楼 2013-03-08 00:08:22
  行情好,是主因。本末。
  -----------------------------
  是呀,炒股靠天(大盘背景)吃饭是一定的。但炒股同时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赛跑,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有结果,写这个帖子就是要留一个过程的记录,数年、甚至数十年以后再来看这个帖子,能觉得有价值就是本帖的目的。
作者:cqcdn 时间:2013-03-11 14:10:05
  操作太频繁不好。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15 16:05:54
  @cqcdn 62楼 2013-03-11 14:10:05
  操作太频繁不好。
  -----------------------------
  是的,正在想法改进,想法管住手,呵呵。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17 15:17:47
  第11周资金情况如图,本周增加了1.5万资金,所以账面上虽然好看,如果减去1.5万资金可就难看了。除去这1.5万增加的资金,本周资金统计如下:

  本周大盘-1.72%,我的总资金-4.64%
  本月大盘-3.69%,我的总资金-6.57%
  本年大盘0.41%, 我的总资金0.92%

  大盘自2444点下跌的一段调整,基本把前面的赢利全部擦掉,本周调整了一些操作策略,把四处出击改为重点操作几个股票,其余的一些零头股都全部清仓了,一时的得失不足为奇,还得看长期的结果。


  
作者:乾均 时间:2013-03-17 15:37:04
  哦,没有亏,不错。不过资金翻番的目标够悬!
作者:cqcdn 时间:2013-03-18 07:01:49
  要从交易者变成投机者。简单总结几句,送给楼主:条件有利再下手。中期趋势时持有。判断错误速修正。判断正确不放手。有时需要管住手,有时需要下狠手。资金管理成体系,投机生命才长久。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18 11:42:49
  @乾均 65楼 2013-03-17 15:37:04
  哦,没有亏,不错。不过资金翻番的目标够悬!
  -----------------------------
  目前看是够悬的,还不是一点点够悬呢,还得最终靠时间来证明。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18 11:44:43
  @cqcdn 66楼 2013-03-18 07:01:49
  要从交易者变成投机者。简单总结几句,送给楼主:条件有利再下手。中期趋势时持有。判断错误速修正。判断正确不放手。有时需要管住手,有时需要下狠手。资金管理成体系,投机生命才长久。
  -----------------------------
  呵呵,受教了!虽然只是几句话,可内涵很深,理解和付诸行动更难,确实是个方向性的总结,谢了!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20 19:48:33
  偶然对照了一下以前的资金和今天的情况,发现了做短差的效果。

  今天看走势图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今天(3月20日)大盘收盘在2317.37,与3月8日那天的收盘2318.61差不了多少,忽然想起对照自己今天和3月8日收盘时持仓情况,发现其中重仓的国金证券收盘价也相差不了多少,3月8日,国金证券收盘价是16.73,今天收盘价是16.79,然而对照这两日国金证券这个股的持仓的持仓价和成本价却相差不小,原来这样就看出了不断做短差的效果了。

  废话少说,上图,上面是3月8日的截图,下面是今天的截图,国金的持仓也相差不多,但持仓价和成本都因为不断操作短差而降低了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22 20:37:17
  本周转出了上周增加的1.5万资金,临时调头寸,继续以固定的资金来操作。

  第12周资金情况如图:

  

  本周大盘:2.19% 我的资金:3.39%
  本月大盘:-1.58% 我的资金:-3.40%
  本年大盘:2.61% 我的资金:4.34%

  本周表现比上周要好些,略微跑赢大盘,全年看也比上周要跑赢大盘的幅度略大些。
作者:crbjxktqhkhl 时间:2013-03-23 15:15:12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70楼 2013-03-22 20:37:17
  本周转出了上周增加的1.5万资金,临时调头寸,继续以固定的资金来操作。
  第12周资金情况如图:
  
  本周大盘:2.19% 我的资金:3.39%
  本月大盘:-1.58% 我的资金:-3.40%
  本年大盘:2.61% 我的资金:4.34%
  本周表现比上周要好些,略微跑赢大盘,全年看也比上周要跑赢大盘的幅度略大些。
  -----------------------------
  看了下2.18开始调整之后,你的资金状态,总体下降幅度和大盘是同步的。也就是说,经过这轮下跌后启动,你的资金总量相对其他人不占优势。

  看来你适合做上涨行情,下跌行情应对是弱项,毕竟深综指从2.18开始几乎没有下跌。

  当然一次说明不了问题。如果经过反复试验都是这样,那不如在大盘短线下跌的时候空仓不操作,这样更容易赚钱。
作者:udb71444743 时间:2013-03-23 16:01:49
  你一天不看大势。一天不停地交易,你迟早赔光,只是早晚而已,祈祷你自己遇到牛市的概率比遇到熊市的多吧,假如是去年的那种行情,亏死你
作者:气定神也闲 时间:2013-03-26 15:49:38
  楼主有两个问题:
  一是票太多了,剩个几百股几千块那种票留着有什么意思,实在要留,剩1股作纪念足够了;
  二是你一直反复强调胜率,但却没有见你关注每次交易的盈利。你举那个硬币正反面的例子作为胜率为王的前提是每次输赢都确定了赌注,且相差不大,那么你炒股能保证每次交易的盈利吗?所以说胜率不一定高,但盈利一定要弥补多次的亏损,这样才是正道。
作者:ej0246 时间:2013-03-27 15:39:04
  @cqcdn 66楼 2013-03-18 07:01:49
  要从交易者变成投机者。简单总结几句,送给楼主:条件有利再下手。中期趋势时持有。判断错误速修正。判断正确不放手。有时需要管住手,有时需要下狠手。资金管理成体系,投机生命才长久。

  -----------------------------
  总结得很好,赞一个!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3-29 20:40:38
  本周又转进1.5万进行操作,目标主要操作一个股600109,随大盘下跌也跟着下楼梯,不断操作短差,降低持仓的成本。

  第13周资金情况如图:

  

  除去本周转进的1.5万计算

  本周大盘 -3.94% 我的资金 -6.08%
  本月大盘 -5.45% 我的资金 -9.28%
  本年大盘 -1.43% 我的资金 -2.01%

  随着大盘的下跌,今年利润全部擦光还不够,还比大盘多跌了近1个点。不过重仓的600109这个股的持股成本在不断降低就行了,只要还能不断地操作短差降低持股成本,那么账面上的浮盈和浮亏都是浮云了。

  和3月8日相比,600109的持仓价降了3.95%,成本价降了1.09%,而同期该股股价跌了9.86%,只要不轻易丢失筹码,等股价反弹回去,不仅能提前解套,更能提早获利。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4-01 08:02:33
  天涯里看见一张帖子里有这样的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其中蕴含了操作股票的内涵,留在这儿了。

  问题一:假如某人总资金一共100万元,一共操盘5只股票,每只股票分配20万元上限的操盘资金,只做5分钟级别的短线,每次仓位为5%,止损-5%,止盈为+6%,假如每年每只股票出现100次买卖机会,提问当此人在胜率为70%,50%,30%三种情况下每年的盈亏为多少钱?(不考虑复利和手续费)

  问题二:再出一道后续思考题,如果想在30%胜率下稳定持续盈利,应该修改哪个参数?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4-02 15:34:14
  大盘依然小阴小阳的走势,慢慢磨吧。截止到今天,大盘今年下跌了1.82%,我的资金0.25%,总算是不亏钱。上个月末还比大盘多亏了1个多点呢。

  继续跟着大盘下跌而下楼梯吧。我的理念是跟着下楼梯,别到最后变成跳楼,跳楼轻则伤筋动骨,重则丢掉小命。能活着就是生存之道,总得先生存下来,才能考虑发展壮大吧?

  按我重仓的109,从3月8日到今天,该股18个交易日股价下跌了9.46%,我跟着做短差降成本,持仓成本降了5.75%,对我来说等于只下跌了3.71%,炒股靠天吃饭,只能顺势而为了,市场下跌的时候,你跌的少就是生存之道,当然了,你如果空仓,没跌到那是最好了,不过这很难做到。
作者:cqcdn 时间:2013-04-02 20:16:56
  作为交易者,与趋势为敌,自取灭亡。
  
作者:cqcdn 时间:2013-04-02 20:18:19
  要痛下决心了。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4-09 10:51:39
  第14周只有3个交易日,且清明节前手机刷成半砖了,搞手机去了,没及时截图资金的情况,下周要外出,再下周再继续贴图。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4-19 15:26:43
  连续两周没有更新资金贴图了,本周资金如下:需扣除调头寸增加的5000资金

  

  上周和上月数据都没保存,只能计算本年度的数据了,除去增加的5000

  本年大盘-1.08%,我的资金5.29%

  算是跑赢大盘吧,离全年的目标100%,还差十万八千里呢!不到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切皆有可能,不断努力做好每一次交易就是了。
作者:milimele 时间:2013-04-22 22:08:29
  ...............................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4-26 18:15:58
  本周资金情况如下:


  

  本周大盘:-2.97% 我的资金:-6.21% 重仓股持仓成本降低了 1.98%

  本年大盘:-4.02% 我的资金:-1.25%

  近期目标一直围绕着不断降低重仓股的持股成本,本周持有的重仓股股价-7.48%,因此资金-6.21%,但持仓成本也降低了1.98%,基本达成预期目标。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5-03 09:00:40
  天涯一位网友对本人的评价,本人觉得深刻、客观、犀利。故在此留下,以便经常可以反思。
  ===============================
  小散有很多优点。

  一,认准目标就坚持和守候,比如小散相信只要不破1949就有大行情,所以一直满仓守候

  二,坚持自己的交易方法,虽然小散的交易方法不是很好,而且还在改进,但他能坚持,成年累月的坚持,这是成功的第一步

  三,理念认识层次相对比较高,本来本楼主是认为小散只是个技术派,但自从昨天他说了一句相对层次比较高的话之后,本楼主就知道,对人生和股市没有一定认识的人是达不到的

  四,小散的眼光高,比如本楼主一直默默无闻,不显山露水,只有小散能慧眼识人,虽和本楼主萍水相逢,但却一直不离不弃,对本帖比本楼主还上心

  小散的缺点也很明显,主要有以下:

  一,实际操作容易抓小放大,这个需要时间和经历做出取舍,不过小散还在改进和尝试交易方法中是,所以迟早会改变的

  二,对技术理解的一些细节还需要努力,虽然本楼主点拨过小散几下,但能否突破只能靠小散自己的领悟,这也需要时间,但我估计按照小散的悟性,应当不是很长的时间

  三,缺乏灵活性,小散是比较执着的,毕竟炒股更接近艺术,而不是数学,但这个灵活性坦率说确实很难,毕竟老股民都理解,很多操作都是毁在灵活性上,故灵活性层次要求很高,这个需要小散慢慢地领悟,怎么灵活的问题

  四,心态需要的不只是平和,毕竟尊重自己心态忽然发生的变化往往会对随即发生的事情的预警。平静不是一潭死水,而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客观地捕捉信号,对异常信号有个正确的反应

  总体来说,还是看好小散的未来的,小散需要突破的时间应当不长,可能只需要一点点契机,反正本楼主一直看着小散的:)


  ===============================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5-03 16:44:44
  本周资金情况如下:

  

  本周大盘:1.27% 我的资金:4.33%
  本年大盘:-2.80%,我的资金:3.03%

  本周只有两天,持仓成本未变15.88,反弹减了些仓,等回调再买回,仍然不断做短差。
作者:三吴产品 时间:2013-05-05 19:42:35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85楼 2013-05-03 16:44:44
  本周资金情况如下:
  
  本周大盘:1.27% 我的资金:4.33%
  本年大盘:-2.80%,我的资金:3.03%
  本周只有两天,持仓成本未变15.88,反弹减了些仓,等回调再买回,仍然不断做短差。
  -----------------------------
  目前能保持盈利很不错了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5-13 21:15:33
  本周又晚截屏了,好在国金证券这个股周五开始停牌了,今天周一继续停牌,重仓股的数据不变,所以今天截屏的数据和上周末基本一致。

  本周资金情况如下:



  

  本周大盘:1.87% 我的资金2.64%
  本年大盘:-1.20% 我的资金5.75% (大盘涨跌是按今天周一计算的)

  本周重仓股成本降低了0.02,遇股票停牌了,等停牌后再说了。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5-16 11:06:36
  等了近一周,国金收购终于有消息了

  国金可能购香港粤海证券 涌金金融整合再启
  2013年05月16日 06: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建

  “国金各方面已逐步走向正轨,试水海外业务将是题中之义。”一位接近公司高层的人士透露。

  继2012年底成功完成30亿元定增,使得净资本实力大增之后,作为“涌金系”最大金融资本平台的国金证券(600109.SH)终于有了下一步动作。

  5月10日,国金证券正式发布公告称,正筹划在香港收购一家证券经营机构,并表示将于5个工作日内确定收购并公告复牌。截止到目前,公司尚未发布最终收购公告,但记者从外部了解到,此次国金将很可能选择收购“涌金系”关联券商资产——香港粤海证券。

  相关资料显示,粤海证券隶属于涌金集团金融服务业板块,是仅次于国金证券、云南国际信托的第三大“涌金系”金融资产,为国金的兄弟券商。

  据前述知情人士称,目前国金证券已基本拿下了证券经营的所有业务牌照,下一步将着重挖掘各类创新业务增长点,其中资产管理被看成是最具增长潜力的业务之一。

  而无独有偶,粤海证券对外宣称则正是以资产管理业务见长。但对于此次标的是否为粤海证券,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却未予正面回应,对于其为国金关联券商的认定,该证券部人士则明确否认。

  下一站:并购香港粤海?

  据粤海证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香港最早从事金融证券的中资企业之一,旗下全资控股两家公司:粤海融资有限公司和亨荣代理人有限公司。与大多数券商一样,其仍以证券经纪业务为基础,但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颇具特色,还广泛从事保证金融资、证券投资咨询、上市包销和分销、证券配售、代理人服务、自营和委托证券投资等其他业务。

  截至目前,该券商仍有几分神秘。除了以财务顾问等形式出现在诸多上市公司融资项目里,其注册资本、资产规模、盈利状况等至今都讳莫如深。而在涌金集团全新的官网中,该公司也被蹊跷隐去。

  但无法回避的是,在至今涌金集团的诸多招聘信息和早前官网介绍资料中,该资产都明确位于其金融服务板块之列。

  据记者了解,该券商早年隶属于广东粤海控股集团,后在2003年前后被香港其他投资人收购,随后演变成为涌金旗下资产。有业内人士称,该券商是“涌金系”2007年为备战港股直通车而刻意收购的港股券商通道。公开资料显示,“涌金系”接手后,粤海证券实力与日俱增,2006年已成为中国银行(3.76,-0.02,-0.53%,实时行情)、工商银行(5.54,-0.01,-0.18%,实时行情)、招商银行(16.62,-0.14,-0.83%,实时行情)等中国大型境外IPO承销商。

  但国金证券此次收购,在证券行业极不确定的大环境下,能否被乐见其成却仍是未知数。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公司此次停牌前夕,公司股东却通过大幅减持“用脚投票”。

  公告显示,国金证券第四大股东上海鹏欣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在5月9日晚发布停牌公告的当天交易内,通过大宗交易折价减持1600万股,套现达2.4亿元。

  巧合的减持时机无疑让市场人士对国金的此次收购心生担忧。“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中小券商的资产盈利都不是很好。风险肯定会大于收益。而且如果是关联公司的话,更很难逃脱涌金系等借机套现的嫌疑。”成都本地某证券分析人士如此说道。

  不过,从公司治理角度来看,此次收购无疑将有助于国金证券解决涌金系在国内市场的同业竞争关系。

  “涌金系”金融整合再启

  “随着国际资本的进一步交融,监管层也在逐步放开国内券商的发展,鼓励券商走出去,香港作为国内资本融合度最高的市场,自然是首选地。”在前述公司人士看来,此次收购旨在试水海外市场,先期收购规模不会太大,主要出于战略考虑,拓展创新业务。

  对内地券商而言,诸如QDII业务、国际板的开放以及资产管理业务等,都赋予香港这块市场蛋糕以极大想象力。这对在去年底完成定增,成功融资30亿元的国金证券更是如此。

  “香港是个战略要地,在券商赴港设立分支机构尚未完全放开之前,谁先去肯定会有先天优势。很多创新业务都可以得以开展。”前述接近公司高层的人士说道。

  记者采访了解,国金证券此次收购或可能旨在拓展资产管理业务,因为时下内地券商新设分支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往往需要选择与外资大行合作。而原有的港资券商则普遍具有这种优势。

  不过,从国金战略角度看,此次收购或将促成涌金系金融平台的再次整合。按照涌金集团提出的证券、信托、基金和期货等金融服务产业链主线,如今除了云南国际信托外,其他包括证券、基金和期货等业务板块已基本划入了国金证券平台,例如国金期货、国金通用基金目前都属于国金证券控股子公司。

  而截止到目前,国金证券也已基本囊括了直投、融资融券、代办系统主办、约定式回购、资产管理、代销金融产品等几乎所有创新业务牌照,其综合性民营金融平台已然成型。

  “随着国金各方面业务发力,走出发展低谷,涌金已经不会考虑轻易转让出去。毕竟这将成为其主要的金融整合平台。”前述人士认为,国金证券或将成为整个涌金系金融资本版图的重中之重。
作者:zzp3047589 时间:2013-05-16 11:21:37
  市场经过近三个月的连续调整,终于在进入5月后开始转暖,期间尽管指数上涨有限,但个股行情异常火爆,其中电子元器件行业明显跑赢大盘,板块中涌现大量牛股,成为近期最热门的板块之一,随着行业进入销售旺季,相关公司不断被市场发掘并轮番炒作。由于消费电子出货量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此拉动下电子元器件行业将获得市场资金的持续关注,其中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将成为新进资金的首选目标。

  那么市场中是否还存在这样的个股呢?通过对行业内相关公司的筛选后发现,600885宏发股份就符合上述条件:WIND资讯电子元器件行业数据周报显示,截至5月8日,电子元器件行业平均市盈率为45倍。宏发股份以2012年摊每股收益0.586元计算,近期股价对应市盈率约为20倍,以2013年一季报每股收益0.12元计算,近期股价对应市盈率仍不足25倍,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但是,还需要考虑的一点是,既然该股被市场所忽视,是不是公司基本面不佳所致?通过公开资料可以了解到,600885原名ST力阳,2012年10月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定向增发3.23亿股置入厦门宏发75.01%股权后,变身为拥有几十年的继电器研发和制造经验的、中国继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拥有10亿只的年生产能力。

  继电器是宏发的主导产品,产品用途广泛,行业增长稳定。公司在细分行业市场龙头地位显著。目前公司排名全球第四,国内第一,未来有望逐步侵蚀外资份额,剑指全球第三。综合经济效益连续22年稳居国内继器行业首位;连续18届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目前排名第11位;中国继电器行业唯一入选“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宏发继电器产品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涵盖了汽车、工控、家电、通讯、电力、安防、航空航天等领域的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可以说是国内当之无愧的继电器龙头公司。

  作为中国继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宏发拥有国内同行业领先的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强大的模具制造与精密零件生产能力。规模化的产品制造能力;生产环节比较完整,拥有全球化原料采购系统及完善且稳定的营销售网络。子公司成套设备的生产能力是亮点,实验室的VDE认证也使公司研发周期大大缩短

  从产品竞争力分析,宏发产品品类齐全,涵盖了继电器、低压电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精密零件、自动化设备等多个系列;继电器作为主导产品,具有160多个系列,40000多种规格,并以每年开发15~20个新产品的速度增长,并能够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数千余种特规产品及承接OEM生产。宏发产品通过了美国UL/CUL,德国VDE、TüV,中国CQC、CCC等国内外安全认证。拥有中国继电器行业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的继电器检测中心。测试能力及测试结果获得德国VDE、北美UL和中国CNAS认可。同时执行10余项国际和国内标准,如EN61810、UL508等。2007年宏发与VDE签署首选合作伙伴协议,全球元器件方面唯一一家。2008年宏发化学分析实验室获得CNAS实验室扩项能力认可,能够为客户提供准确可靠、具有公信力的RoHS符合性检测数据和报告。

  从公司经营情况来看,公司目前通用继电器已经做到了全球最大,电力继电器受益全球智能电网建设,成为近年增量最大的业务;低压电器显示出较强增长潜力,未来借助继电器渠道有望在全国取得突破;汽车、通信、密封继电器都已有一定的积累,做大需要过程,但业务有量变到质变的潜质。随着汽车、通信等相关上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已经继日本松下等少数企业之后成功开发出的第四代通信继电器在下本年将量产,随着移动通信4G时代的来临,更是为公司迎莱黄金发展期。

  综合以上情况判断,公司基本面优异,且未来每年还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股价低估的原因更多是因为借壳上市不久,而没有被二级市场充分认识,投资者尚没有挖掘公司内在的价值与潜力,与电子元件行业可比公司相比估值明显偏低,当前股价不足12元,动态市盈率20倍左右,1月份开始公司二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新增资金介入明显,后市具备一定上涨空间。随着电子元器件板块的整体持续走高,该股一旦被市场作为细分行业龙头重新认识,有望快速向行业平均估值靠拢,极具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网  编辑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5-17 18:32:51
  本以为今天国金复牌会来个涨停的,实际仅仅是稍高开后低走,收盘居然下跌了1.06%,呵呵,这就是市场。而市场永远都是对的!

  本周资金情况


  

  本周大盘1.60% 我的资金-0.63%(都是按周一收盘计算,因为上次数据是到周一收盘的)
  本年大盘0.61% 我的资金5.09%

  今天做了一点短差,持仓成本降了0.011,继续努力吧。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5-27 07:49:10
  本周没啥可说的,连续数月资金原地踏步中,需要反省,改变策略了。

  
作者:神仙巫 时间:2013-05-30 22:12:36
  小散,快半年了,今年实现目标的压力大啊。
楼主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时间:2013-05-31 07:40:28
  @神仙巫 92楼 2013-05-30 22:12:36
  小散,快半年了,今年实现目标的压力大啊。
  -----------------------------
  呵呵,神仙兄弟一直在关注着呀,是呀!压力巨大,正在寻求变革的方向……
作者:神仙巫 时间:2013-05-31 08:40:51

  @小散记录成长历程 94楼 2013-05-31 07:40:28
  呵呵,神仙兄弟一直在关注着呀,是呀!压力巨大,正在寻求变革的方向……
  -----------------------------
  哎!不知道怎么说好了。改变方向能迅速赚钱就好。
  认识你自己,认识股市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