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逼的行情以及每天分时解析和预判。没有之一(附带实盘操作)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3:20:00 点击:239934 回复:537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46 下页  到页 
  本ID在2014年元月注册,至今都三年了,想当年本论坛还蛮热闹的,时过境迁,当初在论坛里活跃的角色,至今都没剩几个人了,原因各种各样。也许是重要的一个原因:股市不是大多数人呆的地方。当然我今天还在,要说我有多大的本事到今天都还能在股市里活得好好,是神人?那也不可能。无非就是遵循趋势变化和节奏,仅此而已。
  此贴是继承上篇帖子http://bbs.tianya.cn/post-stocks-1303951-1.shtml《最牛逼的当天大盘分时高低走势预判,挑战本论坛所有马后炮大神》,原纪录都在,现在换帖,不是逃避什么错误从而开新帖,只是一百多页记录,不好翻,当然谁要挑刺,找茬都可以去翻看那记录来挑。三年来什么人都遇到过的。今天多少人还在啊?我想念他们。
  敢说“最牛逼”这个词,不是不要脸,而是论事实,真的,三年来,还真觉得自己在本论坛里这么久,在帖子里的所有预判记录,是本论坛最实在的。避开了股灾暴跌,做好了熊市里的抓反弹节奏。客观认清楚当前股价时期,找寻和应对措施这是我最核心的理念。2017年也是不好做股票的一年,本贴拭目以待,看看我是怎么过来的。绝对不太监。只要有交易开盘,我每天都在。
楼主发言:1651次 发图:596张 | 更多
作者:kkkkcg2 时间:2017-01-13 13:28:43
  抢头排
  
我要评论
作者:kkkkcg2 时间:2017-01-13 13:29:15
  @zqqd2000 :本土豪赏(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3:30:08
  这几天,大家都在各种渠道里看见那些转发的大篇文字,说IPO密集发行害了现在的市场。我个人的观点是这样:
  
  • coofire2083: 举报  2017-01-29 17:33:20  评论

    翔总出事不光是ZZ一方面,另外也是大小非你们这样拉股票减持,抢平民的钱,朝廷不会管,可是你要兑换成等值美元移民,只要你不是红三代,那你就得先出点血,接受下罚款。
我要评论
作者:husornid 时间:2017-01-13 13:36:15
  楼主,我跟到新帖这里来了,一直在默默地看,最近打算离开市场了,等市场见底以后再来。谢谢!
  
作者:福光满面 时间:2017-01-13 13:36:31
  恭贺乔迁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3:36:38
  @kkkkcg2 2017-01-13 13:29:15

  -----------------------------
  谢谢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3:40:46
  对于2017年到底股市有多难。这里转发我的那篇年度分析和展望的文章《2017年A股走势预计--将是在绝望中诞生希望的一年》

  在写了2015年年度展望(将是新一轮熊市开始)http://bbs.tianya.cn/post-stocks-1295820-1.shtml和《2016年A股走势展望和分析---这将是艰苦的一年!》http://bbs.tianya.cn/post-stocks-1666046-1.shtml之后,现在经过再三思考,这里来猜想一下即将到来的2017年得A股走势。
  其实我的猜想和预计的逻辑无非就是这么一种:股价时期决定未来方向。
  如果说2015年是熊市的开始,那么2016年就是熊市的第二年,那么2017年也只是熊市的第二年。而整个熊市的运行过程也无非是第一阶段是因为所有股票处于高位而造成的恐慌下跌,第二阶段就是因为前面恐慌下跌之后进行的一个抵抗式下跌(2016年基本走势就是如此);第三阶段就是抵抗之后终于扛不住了,进行最后的绝望式下跌;也是最后的下跌产生了低价、低位的底部。因此,2017年A股要做的走势应该就是要完成这个最后任务:产生绝望式下跌来诞生下次牛市机会!
  而当前来说,自2016年元月底最低点2638点之后,持续了差不多一年的慢慢震荡上行走势,给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印象就是这是“慢牛”走势,实际是不是“牛市”呢?且看具体分析逻辑:
  1、2638点诞生在2016年元月底,也就是距离5178点高点半年时间,古今中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股市的牛熊市转换(高点到低点)时间就是半年周期的,2008年那是股灾式的熊市,因为跌得狠,6124点到1664点也是跌了1年一个月的。
  2、2016年尽管几乎整年的震荡上行,但幅度来说还仅仅和过去很多熊市的反弹波段差不多。
  3、整个2016年得赚钱效应很小,这在所有历史牛市诞生的初期,是从来没有过的弱现象(大家都身在其中,看看自己账户就可知)。任何一次牛市初期的典型特征都是由某板块引领下全面活跃市场,从而吸引到场外资金陆续进场,2016年是这样吗?别把里面的人搞得因为坚持不住而退出就已经很不错了!
  4、任何一次牛市的诞生都是在股价足够低价,低位,价值低的时候,目前有这个“三低”吗?或许目前绝大多数股相对2015年6月来说是“低”的,但是你多往前面2012.2013年的价格看看呢?
  现在回头来回顾2016年行情走势,如此怪异的震荡行情(非牛非熊的千股横盘),原因应该有三:1、2016年初之前三次千股跌停式的股灾造成市场需要一个周期相对长一点的抵抗式恢复和反弹。
  2、郭嘉队的功劳;股灾对整个金融业都不是很好,处于某种利益需要郭嘉队在2015年6月底开始的护盘已经给市场人士评论得不算是新闻了。
  3、郭嘉队的护盘目的也很昭然若揭的,除了避免股灾式再次发生外,也是为IPO的密集发行需要。
  不过怎么样,本人的逻辑依然是如此:任何力量都改变不了趋势!目前的护盘也只是在减缓一个趋势下行速率和周期而已。而方向是谁都挡不住!
  未来2638点是必破的!只是快,还是慢一点的问题而已。
  花这么多文字阐述2016年的现象,无非是告诉大家在预计2017年A股走势时候,是必须要考虑某些因素进去的。因此这里推断出2017年A股走势是在2016年长期抵抗之后一旦选择向下,将是比较惨烈的绝望式下跌。为什么惨烈?
  1、目前的市场银行股们都处于相对的高位,甚至是和2015年时候的高位差不多。我们知道熊市的继续是将会全船的人都统统一起拉下水的。所以一旦他们补跌起来,那指数给这些大权重带到多深的沟真不敢想象。
  2、如果说沪指在2016年初是创下2638点的低点是很低,而创业板们2016年初的低点居然比2015年8月还高(沪指当时是2850点),那么市场中的中小创股们的估值依然还是相对的高,本人有理由相信,在2017年里这些股也是比较惨烈的补跌的。
  3、2016年得IPO发行达到了历史的高值,在2017年这个速度应该不会改变太多的。而我们知道马克思经济学里的经典理论就是:供需影响价格!如此大量的供货,市场里的价格会如何发展?这一点我不多说了。
  4、就是前面说的熊市的三个阶段理论。当2016年一整年的抵抗之后(没有抵抗出什么市场效应来),最后总是开始破罐破摔了,从而进入到绝望式下跌。这也是熊市末期必要条件和现象!
  说得这么吓人,难道咱们就不应该在2017年做股票了吗?非也!本人的理论一直都是自己赚钱不赚钱跟牛市还是熊市真的没有太大关系。主要是看怎么把握市场的节奏来做!只要找好方法和节奏,其实熊市比牛市更容易和确定性的赚到钱!原理就是,一旦跌多了,就必然有一波确定性的反弹!在那一波里,理论上说个股平均涨幅都有20%以上的。一年的熊市里,只要做2-3次,不就是稳稳的,妥妥的50%以上了?怎么把握这2017年的熊市节奏呢?初步预计如图:
  
  a、目前沪指小心元月9日左右开始3301点以来的C浪下跌到元月底时候有一波反弹行情。
  b、元月底的反弹行情可以有两种预计,第一种是震荡上涨到4月中旬见顶(紫色线段所示)。第二种是涨到三月份见个波段顶,回调一波之后重新第二次摸前期高点(甚至没有三月的高)(黄色线段所示)。
  b、四月反弹见顶之后将是新一轮回调下跌。跌的凶一点将在6月有反弹,如果是缓慢一点是在7、8月才有反弹。
  c、熊市里的反弹总是不要期望太高,任何一次反弹之后都要注意新一轮的下跌之路。所以可以注意8月之后的下跌应该是本文一再强调的那绝望式下跌大概率的出现。一直到年底,快一点是10月出现新的反弹行情。
  d、2017年底从规律上说应该是诞生随后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但这个预计是否能如愿呢,前提是c点的条件要有,就是那绝望式下跌的出现。只要出现了,那么2017年大概10-12月这样,将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当然,鉴于目前郭嘉队的表现,他们也一直还存在于这个市场里做很多事,他们延缓了下一轮牛市的诞生,改变了下跌的速率,也可以如此假设2017年以及未来的一些走势结构:
  
  那也就是说,如果2017年初的这波反弹居然延续到7、8月的话(如图所示),我个人认为是有可能的,也应该是银行股等权重股们的主升浪行情带动下的。而当他们结束后才真正展开下跌行情,那么久会震荡下跌到2018年6月左右。
  在操作上,不管如何演绎随后的下跌行情,其实我们都可以注意,每次的反弹波段,那就是我们必须要把握的机会,也是所有熊市里唯一操作方法。而每一次反弹之后的下跌,就算你估计不出它们会跌多少,都是不能去冒险的。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3:41:29
  那篇年度分析的文章,现在来说元月9日左右的那高点,现在基本是正确的,误差2天。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3:47:59

  

  

  
  对于2016年来说,很多人都觉得股票难做,而很多基金和私募的排行榜来说看也是亏成翔了。但是从上篇帖子的记录中买卖点来说,从收益来说,就哪怕闭眼买股也有有80%以上概率,能每次达到20%以上收益的,所以一年中就算是熊市也能大概50%左右收益。
我要评论
作者:zhength2016 时间:2017-01-13 14:20:15
  记号!
作者:zd299444 时间:2017-01-13 14:29:46
  无奈了 刚翻完帖子 本来还有1 2个点现在一波跌没 还倒亏..真弱的可以 太难玩了
作者:naharsu 时间:2017-01-13 14:34:02
  关注。
作者:回来好不好 时间:2017-01-13 14:41:13
  居然搬家了,别人都希望自己的楼够高,楼主却嫌页数太多,呵呵.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4:41:44
  这三天几乎都同一个剧本,上去邻近中午收盘,看似还不错,但下午开始都稀里哗啦的了。这种盘面节奏尽管一般人不好把握,但记住遵循现在是大盘C浪下跌期间就好,这期间,一般情况就是剁手剁脚的走势。
作者:u_112312429 时间:2017-01-13 14:42:34
  跟着楼主闯天涯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4:54:51
  @ZEROEVA00 2017-01-13 14:48:49
  楼主真的有这么牛神,可以预测未来的走势?厉害!
  -----------------------------
  基本是用股价时期来决定未来逻辑来推理而已。还有就是规律。
作者:up2u1006 时间:2017-01-13 15:05:15
  @ZEROEVA00 2017-01-13 14:48:49
  楼主真的有这么牛神,可以预测未来的走势?厉害!
  -----------------------------
  @zqqd2000 2017-01-13 14:54:51
  基本是用股价时期来决定未来逻辑来推理而已。还有就是规律。
  -----------------------------
  喜欢楼主的谦和豁达,天涯上屈指可数,周末有空要好好把楼主的贴学习一遍,希望能有所顿悟
作者:回来好不好 时间:2017-01-13 15:15:43
  分时图上的预测,再加上斐波拉契,楼主的预测能力杠杠的.我也要深入学习这个时间之窗,向楼主看齐
作者:冷眼向洋看世界88 时间:2017-01-13 15:17:19
  听说楼主开新帖,赶紧过来祝贺,并追随!预祝楼主在2017发财和带领大伙发财!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5:19:24
  收市复盘:这三天基本是同一个剧本,上午先弱,然后到邻近中午似乎又有点强起来,但下午还是基本是又稀里哗啦下去了。其实这种盘面无非是一些抵抗性因素而已。没有必要太在意,重点还是记住现在就是那C浪下跌期间。只有到月底时候才会真正的结束这种下跌格局。大家需要的是耐心等待就行了。
  当然,任何一个过程都不是很直接了当的,下周前两天或许还会有一个小抵抗性的小阳线。下半周才注意又会重新开始类似这三天的局面。所以,在操作上说,下周的前两天是给目前还没有真正清仓和空仓者最后的机会。而已经出来的,倒不建议参与那两天的小反抽。到下个确定性买点,也就是还有一周多的时间而已。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5:24:29
  @冷眼向洋看世界88 2017-01-13 15:17:19
  听说楼主开新帖,赶紧过来祝贺,并追随!预祝楼主在2017发财和带领大伙发财!
  -----------------------------
  发财不敢说,但是只要有耐心,等确定性买点出现的话,一年50%是可以做到的,而且是熊市。其实我的理念一直都是喜欢低买,我觉得熊市里的只要把收益期望值放低,其实比牛市还更好赚钱。难点就是一定要耐心等,就像2016年给大家展示的那样,耐心等那两三次买点出现的话,真的就是笑傲江湖了,比巴菲特的每年25%要强。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5:25:39
  当然,谁都想赚得更多,只是想赚得更多不是非要天天去操作,而是重点去解决选更有效率的股上。那就好了,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3 15:45:33

  
  据说,这几天很多股民们都杀几条鱼解恨。
我要评论
作者:帆京 时间:2017-01-13 16:03:59
  只有亏了钱之后才能明白楼主说的话。
作者:爱老婆最幸福 时间:2017-01-13 17:38:47
  来报道
  
作者:龙城印象2016 时间:2017-01-13 21:16:35
  恭喜楼主新帖!学习了很多,谢谢您的分享!
作者:借股消愁 时间:2017-01-13 22:47:10
  恭喜楼主开新帖。。。
作者:特比魔徒 时间:2017-01-13 22:59:21
  第一次看,先关注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2:44:48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3:09:08
  私募猛人辛宇:市值从5000万干到120亿秘笈
  辛宇,广东泽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10月10日,在深圳凯宾斯基大酒店举办的主题为“价格交易与择时避险”的金斧子泽泉投资交流会上,辛宇这样自述:“我叫辛宇,目前管理一家阳光私募基金,公司是2011年成立,从最早的一个袖珍型私募开始干,三个人,5000万不到的产品,最高管理过120亿市值,买股票买到了1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七家上市公司二股东,算是一个非常纯粹的证券市场投资者,也是一个非常纯粹的职业股民。

  以下为演讲正文,以飨读者。

  我很喜欢熊市

  我觉得股市牛熊交替是一个基本规律,在市场里经历了两轮、三轮、四轮熊市成功活下来以后,你会发现人慢慢对待市场的心情会发生改变。

  所谓市场牛熊市其实很简单就是市场运行本身的方向,大盘K线图左侧慢慢下跌的趋势就是熊市,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市场跌了2000点了还在喊牛市,很多事后回想起来是害人的。市场上升趋势,多数股票是多头排列,这个市场就是牛市。这也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是把这个市场牛熊市看懂以后,你们很多人会像我一样爱上熊市的,其实大家真正挣大钱的都要经历一轮比较大的大熊市,没有大跌就没有大涨,没有大赔就没有大赚。A股没有见过多少人6000点入市赚大钱的。

  市场挣钱都是熊市进去,牛市出来。今天股票跌60、70%,客观讲我们离赚大钱机会很近了。

  首先,定性一下我们该如何做投资?我自己觉得做投资其实很简单,大道至简,知易行难。不知道大家做投资是什么派,有的人是技术派,有的是消息派,有的是价值投资派,有的人听软件程序化派,还有的人无派,别人买什么我买什么。其实做投资,这个市场每一个方式方法都有它的正确的地方,不存在着固定盈利模式。任何的投资理念在特定条件下都会起作用,当条件转变了投资逻辑就会转变。很多人挣钱因为消息,赔大钱因为消息。挣钱依靠分析,最后抱股票,赔大钱同样是这个。地球上不存在着固定方法和逻辑。

  其实我是一个科班学证券的。上学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说股票投资,股市是中国经济晴雨表,炒股票就是选择一家伟大企业然后分享中国经济成长。这是价值投资。做一个优秀学生就应该坚定这条道路上踏实研究下去,做好功课、积累知识、积累本领。在学生时代这句话本身没有错,但是它没有解决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赚钱。后来发现我选的股票又特别好,中国经济当年入世了,各行各业都赚钱,就是炒股票的不赚钱。选的公司又有题材、股价又便宜,最后跌了70%。我就觉得这个可能是需要我们人生重新反思的事情。如果一个东西大家都在坚持,坚持到最后的结果大家都在赔的话,还在坚持的话,这个人就有点愚蠢了。大部分人一直还会坚持,他认为是他自己的错误,但是我觉得我自己没有错误。

  我当时在想投资如果就是这么做的话,就是这么简单坚持简单重复的话,我不想跟他们结果一样。

  所以从学校校门走出来我没有进入研究所做研究员、没有进入体制内接受一些固化的东西教给我怎么做投资。而我进入市场实战派,实战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谁赚钱我向谁学习。如果大家都在赔钱,我绝对不向这个人学习。毕业后我进入游资,第一天我老板就告诉我,你还年轻,你学证券的,我告诉你你学的东西没什么用,把课本东西全忘了吧。当时我非常不服气,我想如果学的东西都没有什么用,感觉自己非常失落。实际经验告诉我很多东西不是这样子。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证券投资,我入市那一年2425点,经过14、15年国家经济高速发展,GDP增长4倍以上,而我们股市只涨不到1000点。中国过去这些年最抗通胀的就是股票,涨幅最小。我们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口袋越来越富,但是证券市场参与者大部分却没有挣到钱。很多人挣的钱纸上富贵,熊市下来算总帐还是不挣钱。熊市跌下来中国炒股票赚钱的比例有人说一赚二平七亏损,跟我说这个数字的人他说中国股市赚钱的比例只有3%多,不考虑通胀因素。

  交易核心“倒差价”
  我们要反向思考,这个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我觉得大家首先一点,首先做证券行业,我曾经一直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在职业生涯第一份工作里解决了,这个市场赚的是什么钱?是赚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钱吗?是赚上市公司分红的钱吗?大多数人赚的是这个股票2000点时候,5元买进去,将来涨到20,把它卖给别人我就成功了,赚的是别人接盘的钱,赚的是差价。不论经济怎么变化、企业如何变化,最终股票落脚点,我自己总结所谓的投资理念,价格交易、价差收益。

  亿万股民都在琢磨一个事情,就是在琢磨怎么倒差价。这些年我就是为此不断努力奋斗,我就是职业倒差价。倒差价就不存在,因为涨高了要卖给别人,别人在高位把股票买走。就像5000点微信圈分享的买股票、卖股票的人相互走在路上,心中默念对方两个字:SB。究竟谁是那两个字,市场会检验。无论企业怎么变化、国家如何发展,二级市场交易者核心是围绕这两个字展开:差价。
  追本溯源,我们一切的一切最终要落脚到这里。但是如何实现价差交易,价差交易怎么样规律规则,就变成了炒股票当中离我们最近的一个问题。围绕这个问题有很多理念,刚才说的消息派、基本面分析派都是这些理念下所谓的方式方法。但是在这个方式方法下面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我觉得有必要把股票当成一个生意来看。
  做生意,我自己一直认为地球上不存在天上掉馅饼的钱,生意间,如果你是一个小企业成长到今天一路也经过了很多困难险阻,经历了大浪淘沙过程一步一步才走到现在。任何生意都是内行人赚外行人的钱,懂得人赚不懂得的人的钱,没有天上掉馅饼的生意,炒股票也是如此。为什么只有3%多的人赚钱,因为大部分人不是内行人。股票这个生意奇怪就奇怪在他不叫生意,他没有门槛。全世界生意当中门槛最低的就是炒股票,免费开户送礼品,你就可以成为这行业中一员,就可以做自己财富的梦。门槛最低的行业赚钱未必是最容易的,也许它还更难。很多职业股民炒了10、20年,越炒,胆子越小,信心越不足。每一轮冲上来都是新股民给老股民做解放军的。
  今天在座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只有你们来了,另外一群人才能被解放。这轮牛市解放了很多很多人。一群人解放了,一群人被解放了,如果你是外行人,非常痛苦,这个过程要经历开始的小郁闷,浅度套牢,现在新股民正在经历这个过程。慢慢慢慢套20、30个点,等反弹了,再最后套7、80点,深度套牢,就像我当年一样把股票帐号密码全忘了,就彻底变成老股民了。
  套深了以后,股票帐户放下不看了。我就等着国家给新的解套机会。一轮牛市来了就发现别的股票都涨,就自己前面套深的煤炭、有色这些股票不涨,熄火了。完全自己看不懂一批股票,互联网+、航班军工,什么工业4.0,新概念又闯入你的记忆当中。有人开始抱怨说中国股市没有规律,中国最赚钱的是银行,走的最差的是恰恰是银行股。低市盈率的不炒,10倍以下的不炒,就炒没有天花板的公司。当终于大家把没有天花板的公司想明白的那一天勇敢冲进去,天花板公司就变成股价上的天花板。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3:10:21
  这个市场的规则是什么?

  今天前面讲了这么多,每次路演对自己也是一种提高,带着大家一起思索,思索为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自己老是跟着错,学到的东西老是过时的,就是回到我说的一点,价格交易上。中国股市有自己的规律和规则,中国股市有自己的玩法,这个规律和规则是什么?进来那一天首先就要思考、认识、了解中国股市规律规则是什么呢?通俗讲一点,没有大道理。2005年998点,2007年6124点,到2008年1664点,2009年3478点,2011年1949点,2015年5100点。这个点位变化透视着A股最大规律就是大幅波动,大涨大跌,大赚大赔。很多人在5000点的时候所了一句话,说A股开始走慢牛了,辛总,你告诉我一个股票,我拿着10年不动了,你告诉我一个长线的。
  我从来不相信中国A股慢牛,因为过去从来没有出现过。A股就是这样大起大落。你顺应这个市场规律生存就够了。涨的时候认为自己很厉害,跌的时候指望国家救市,其实是非常不客观。挣钱有多少是给国家交税的,炒股票不用交税的。按照市场游戏规则,熟悉了解掌握这个规则就可以为你服务,相反就被这个规则所吞噬,就变成规则牺牲品。新股民大量是市场高点入市去学习这个规则。

  我为什么开篇说两轮市场我们非常幸运活下来,并不是我谦虚,真是这样,证券投资是没有一个安全感的行业。创业3、4年,每天过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今天路演前我还在脑子里过接下来行情是涨还是会跌。这个市场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我们都是这个市场当中弱小参与者,人胜不了天,谁也不能战胜市场,只能顺应市场规则。什么规则?大起大落市场规则。牛市来了,95%股票都要涨。会炒的人选择龙头品种可以赚大钱,不会炒的人也能跑赢通胀。当系统风险来了,90%股票都要跌。熊市阶段有人能战胜市场吗?我从来不相信我是那个人。你只能在市场里顺应他做。

  前面主持人介绍两轮、三轮熊市,我们活在这个市场里,实际上并不是自己投资能力多强,而是懂得熊市生存之道,懂得市场大涨之后一定会大跌,到时候要帮着投资人落袋为安,守住自己的财富。包括今年没有受到伤害根本原因是下跌过程中我没有股票,全是钱。我不坚信我能战胜市场,我坚信我在这个阶段只要拿着股票一定给投资人带来亏损。我在中国这个市场里做着我的企业,我找寻跟我风险收益相匹配的客户,市场好的时候顺应市场牛市规律,变得非常贪婪、非常激进。

  2005年6月之前仓位一直保持9成以上,从来没有做什么风控。风控是要有的,但是不要去做,什么时候做?5000点的时候做,市场疯狂的时候做,市场下跌趋势的时候做。下跌趋势当中面对政府救市,面对消息面降准,保持平常心,坚持人胜不了天。所以5000点跌到3000多点,中间反弹没有去抢,活了下来。我不相信有人能战胜他。很多人一听,IPO停了,降准降息了,政府开始救市了,他比政府还激动,冲进去了,最后的结果......

  四年大熊市当中我学到的一课,人胜不了天,谁也战胜不了市场。当时国家也救市救了很多次,但是股市跌了4年。一年赔掉70%的时候我彻底赔明白了,国家可以帮助老百姓做很多工作,我们生活在中国是非常幸福的事情,股票连续跌停的时候,证金公司把所有跌停板都打开让大家出来,但是改变不了股票走价值投资的道路。改变不了宏观经济实体特别艰难的现状,这是国家改变不了的。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应市场规律。

  一个好的管理人品性

  这是我强调的第一点,尊重市场、尊重趋势。一个好的管理人,一个优秀的操盘手、一个职业股民,我个人觉得应该在攻守之间找一个平衡。一个好的基金管理人就是攻守之间把握一个平衡,该攻的攻,该退的退,该守的守,该认错的认错,该低头的低头。慢慢才能活得久。这是我们这几年做到的东西。

  我们平均的基金年化算下来,取得年化100%以上回报。其实不算高。尤其今年前5个月的时候,阳光私募全国排名我们并没有排在全国前几位,那个时候大家都涨,真正牛市来了,很多朋友赚钱肯定比我多。但是懂得守,懂得怎么风险控制,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觉得未来市场依然是要寻找一个新的平衡,多空之间一种平衡,一种新的平衡关系要确立起来。

  A股市场有一个很资深的老股民说A股市场学好价值投资的人做不过学好博弈论的。很多人学历很高,从业经历辉煌,智商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做出业绩不大好,很多草根出生的人学历不怎么好,市场当中一点点拼杀出来,做出业绩并不差。比德林奇说过炒好股票高中文化就够了。甚至你不需要看好非常复杂的工艺制造流程就可以做好。

  只要你有一个热爱行业的一种喜爱。第二,智商不会太笨蛋。第三,保持平常心。如果这三点当中你缺一点,那亮点再怎么长也做不好投资。比如这个人智商很够,也疯狂学习,但是就是心态不好,跌100个点回家就跟老婆吵架,涨100点请大家吃饭,这样的人就没有做好投资的。做好投资的人是心平气和,心静如水。每天专注地去研究,喜爱这个行业,慢慢慢慢,财富离你越来越近,做投资就是这么简单。但是知易行难,做好不容易,需要时间累计,需要人的性格克服。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3:11:12
  如何看待5000点这轮下跌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5000点这轮下跌,客观想5000的顶部是非常明显,A股纵向估值跟国际主要市场估值水平相比,A股都是历史最高阶段。

  创业板指数从500多点涨到4000多点,涨了7倍。很多股票平均涨幅在4倍以上。上涨时间从2012年10月份开始一直到2015年6月份,多数股票上涨时间跨度达到2年半。完整的牛市时间幅度。还有一点,从人性角度,你会发现,在5月份的时候,5000点顶部全民都是股神,大家都在炒股票,A股成交量达到历史最高。那个时候大家都在分享股票成功的故事,证券公司24小时加班开户。顶部的狂热每轮都是如此。

  唯一一点有欺骗性的东西就是当时的指数没有创新高。上证指数没有创新高,深证成指是一个双头。5000点我说要把股票全卖掉,公司投研团队没有一个人支持我。我问原因是什么,他们说等一等,5500点看看。期待更高点有人接盘。指数涨到6000点我把它卖给别人就变成大家最后持股唯一动力,但是那个动力源自于人性贪婪。客观讲5100点我不敢我能逃得最高。我觉得中国有句古语,凡事不可太尽。人到什么时候都要给自己留有余地。市场可能有6000点,后面这1000点留给别人去赚,但是同时也把顶部风险留给别人。有多少人能跑到大牛市顶部,我相信没有人做大。但是一个股票挣70、80%利润,后面20%利润留给别人赚,同时也把后面风险留给别人。这是投资的哲学。

  5000点的时候,大家经历了一些东西,回想起来更多从技术层面、哲学层面、人性层面重新思考这个问题。从科学层面肯定是这样,已经估值那么高,A股大多数股票毫无价值。看看当时的宏观经济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政策面已经不再友好。从过去每个周末利好,到4月份的时候大家每个周末都怕出利空。加印花税、注册制出来等等。政策面已经悄无声息发生变化。回过头给今天证券市场找一个位置,很清晰可以看到是一个什么状况,第一,估值水平很多股票从5000点跌到3000点,跌去50、60%,创业板平均市盈率60倍左右,依然有一半以上在100倍以上。主板15、16倍左右,去掉银行多数股票在30倍左右。创业板整体跌幅回吐了前两年涨幅一半左右。次新股平均股价30、40元左右。平均估值制造业40倍左右,新兴行业60倍左右,周期性行业大部分在地板上。包括资源、煤炭、有色。银行股估值在地板上,但是股价没有在地板上。一批二线蓝筹股依然在高位。包括茅台这些基本没有变。一批重组的股票经历了大幅下挫回到平台点,把利润吐掉了。

  政策面毫无疑问,政策面偏多。政策底见到了。市场底怎么样?长线资金入市欲望不强。短线资金炒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包括个股机会依然活跃。从股民情绪来看,今天现场来了200多位朋友,大家整体心情还不错,股市成交量春创业板每天还在800亿以上,深证3000亿以上,所以我觉得今天这个市场还不能说特别安全,股市都是在疯狂中见顶,绝望低迷中见底。我相信市场底部的时候,即使巴菲特来路演,也不会太热闹。再一个,很多股票经历了下跌会特别便宜,整体估值比现在要低一些。

  所以今天的市场经历了大幅下挫之后,从5000到3000,系统性杀跌风险告一段落,个股估值水平基本回到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这是今天。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是存在的,系统性机会还没有。整体都很便宜,无论好公司、坏公司全杀一遍,市场经历暴跌后再经历阴跌过程。这是当时的市场。但是从国家的宏观来看,实体经济见底迹象不明显,上市公司下半年重新释放业绩愿望并不强。由于股价大幅下挫,很多并购重组减缓。整个市场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人想重新回到风险偏好很高的情况下比较难。

  一些大的热点、主流热点并不清晰。但是不要低估国家的力量,不要低估政策面给市场的力量,市场会不会像四年大熊市走得那么惨烈、走得时间那么久,我觉得可能性很小。这轮下跌是典型的以空间换时间。大大缩短了熊市调整时间,这是股市一大幸事。后面大家指望四年大熊市这个可能性很低。国家经济要转型,注册制要重启,我们很多问题等待股市要解决。包括上市公司要并购,国有企业改制,都需要股市牛市为前提。决定这轮是快速财富再分配,然后再来一轮财富再分配。市场3000点的时候,每个人内心应该多一点希望。股票投资3000点比5000点好,股票便宜了比贵好。很多人5000点不断加仓,3000点学会控制仓位了。没准机会就在你恐惧、犹豫彷徨中慢慢走到你身边,但是很多人都在后悔,为什么2000点不加杠杆。每个人投资永远都要面向未来,过去的事情无论成与败,它都是过去。翻开新的一篇永远是一个归零心态,我自己就是这么看。
  上市公司不怕坏

  与业绩、牛股相比,将对市场的理解、投资理念的分享,找一群志同道合朋友在一起,这比什么都重要。很多人过去几年业绩很漂亮,但你买了后,业绩就下滑。投资,每个人都想追求短平快效应,恨不得天天涨停。但是恰恰相反,大多数被动地长期在里面挣扎。炒股票是一个快乐的时间很少,郁闷的时间很多的行业,即使是牛市。很多人,牛市来了,股票涨了他也郁闷,为什么这个股票卖早了,不卖多好。张三股票涨的比我还好。我为什么挣太少。这是牛市大家的郁闷。熊市来了更郁闷。真正大多数人的快乐跟我一样就是大家都赔了,他自己没有赔还赚点很高兴。人有时候心态是很奇怪的,炒股票是一个快乐时间很少。所以为什么要心平气和呢,尽量把股票里的钱不要看成钱,看成数字。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干过实业,我生活对钱没有什么概念,平时购物只选商场,不看价钱。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在这个行业可以生存,可以不断进步,就可以在这个行业赚很多很多钱。前面讲的很多股票代码,客观讲我们A股是全球最容易赚钱的股票市场。我有依据的,很简单,这个股票5元买进去,涨到20卖了,一年后又可以跌到5元买进去。两三年一次财富再分配,挣钱多快。你怎么把握这个节奏,全球资本市场,无论港股、美股、欧洲、日本股市,没有哪一个比中国股市更容易赚钱的。我们很多股票,中国船舶十几元启动涨到300,一年又跌到十几元了。将来又可以财富再分配一次。喜欢这个行业,熟悉了解这个行业,就像开篇讲的你会爱上熊市,熊市提供了再次那个价格买入的机会,将来还会回到一个合理价格。

  A股股票怎么看?死不了,好公司将来做好了,像我们常说的一些白马一样,经营好主业,可以解套。坏公司更容易解套,过两年重组一路创新高。这都是好事。80%老公司都被重组过。*ST大幅跑赢银行。股市是对得起熟悉了解运用好这个市场游戏规则的人,在规则里如鱼得水就可以赚很多钱。上市公司不怕坏。经营好有好的价值,坏有坏的价值,跌多了有跌多了价值。A股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市场。只要你爱上他,充满了魅力。新的行情下,再回到曾经向往的5元或者2、3元, A股大跌后他有自己的规律,就是大涨。当大涨后,未来只有一条路,就是大跌。就像07年当时有人采访芒格怎么看待A股市场,他说A股市场经历短期暴涨后,未来只有一条路:暴跌。涨跌有自己的波动规律,有自己的规则。但是我们在这个市场里如何去把握拐点,我前面讲了底部迹象这个很重要。

  我自己包括培养的研究员,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知识,你把怎么分析大盘的经验应该无私交给别人,但是能不能学会要看别人。包括我公司研究人员都是熊市的时候不喜欢股票,牛市很喜欢,有季节性。这就麻烦了。恰当的时候爱上恰当的股票。抱着一个平常心也非常困难。再一个,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前两年暴涨的的股票为什么这两年不动了?估计在座各位有一部分人满仓踏空整个牛市,比如买了煤炭、银行或者追高了文化传媒、手游。我认为这是对市场整个规律节奏没有把握好。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3:11:42
  如何看待5000点这轮下跌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5000点这轮下跌,客观想5000的顶部是非常明显,A股纵向估值跟国际主要市场估值水平相比,A股都是历史最高阶段。

  创业板指数从500多点涨到4000多点,涨了7倍。很多股票平均涨幅在4倍以上。上涨时间从2012年10月份开始一直到2015年6月份,多数股票上涨时间跨度达到2年半。完整的牛市时间幅度。还有一点,从人性角度,你会发现,在5月份的时候,5000点顶部全民都是股神,大家都在炒股票,A股成交量达到历史最高。那个时候大家都在分享股票成功的故事,证券公司24小时加班开户。顶部的狂热每轮都是如此。

  唯一一点有欺骗性的东西就是当时的指数没有创新高。上证指数没有创新高,深证成指是一个双头。5000点我说要把股票全卖掉,公司投研团队没有一个人支持我。我问原因是什么,他们说等一等,5500点看看。期待更高点有人接盘。指数涨到6000点我把它卖给别人就变成大家最后持股唯一动力,但是那个动力源自于人性贪婪。客观讲5100点我不敢我能逃得最高。我觉得中国有句古语,凡事不可太尽。人到什么时候都要给自己留有余地。市场可能有6000点,后面这1000点留给别人去赚,但是同时也把顶部风险留给别人。有多少人能跑到大牛市顶部,我相信没有人做大。但是一个股票挣70、80%利润,后面20%利润留给别人赚,同时也把后面风险留给别人。这是投资的哲学。

  5000点的时候,大家经历了一些东西,回想起来更多从技术层面、哲学层面、人性层面重新思考这个问题。从科学层面肯定是这样,已经估值那么高,A股大多数股票毫无价值。看看当时的宏观经济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政策面已经不再友好。从过去每个周末利好,到4月份的时候大家每个周末都怕出利空。加印花税、注册制出来等等。政策面已经悄无声息发生变化。回过头给今天证券市场找一个位置,很清晰可以看到是一个什么状况,第一,估值水平很多股票从5000点跌到3000点,跌去50、60%,创业板平均市盈率60倍左右,依然有一半以上在100倍以上。主板15、16倍左右,去掉银行多数股票在30倍左右。创业板整体跌幅回吐了前两年涨幅一半左右。次新股平均股价30、40元左右。平均估值制造业40倍左右,新兴行业60倍左右,周期性行业大部分在地板上。包括资源、煤炭、有色。银行股估值在地板上,但是股价没有在地板上。一批二线蓝筹股依然在高位。包括茅台这些基本没有变。一批重组的股票经历了大幅下挫回到平台点,把利润吐掉了。

  政策面毫无疑问,政策面偏多。政策底见到了。市场底怎么样?长线资金入市欲望不强。短线资金炒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包括个股机会依然活跃。从股民情绪来看,今天现场来了200多位朋友,大家整体心情还不错,股市成交量春创业板每天还在800亿以上,深证3000亿以上,所以我觉得今天这个市场还不能说特别安全,股市都是在疯狂中见顶,绝望低迷中见底。我相信市场底部的时候,即使巴菲特来路演,也不会太热闹。再一个,很多股票经历了下跌会特别便宜,整体估值比现在要低一些。

  所以今天的市场经历了大幅下挫之后,从5000到3000,系统性杀跌风险告一段落,个股估值水平基本回到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这是今天。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是存在的,系统性机会还没有。整体都很便宜,无论好公司、坏公司全杀一遍,市场经历暴跌后再经历阴跌过程。这是当时的市场。但是从国家的宏观来看,实体经济见底迹象不明显,上市公司下半年重新释放业绩愿望并不强。由于股价大幅下挫,很多并购重组减缓。整个市场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人想重新回到风险偏好很高的情况下比较难。

  一些大的热点、主流热点并不清晰。但是不要低估国家的力量,不要低估政策面给市场的力量,市场会不会像四年大熊市走得那么惨烈、走得时间那么久,我觉得可能性很小。这轮下跌是典型的以空间换时间。大大缩短了熊市调整时间,这是股市一大幸事。后面大家指望四年大熊市这个可能性很低。国家经济要转型,注册制要重启,我们很多问题等待股市要解决。包括上市公司要并购,国有企业改制,都需要股市牛市为前提。决定这轮是快速财富再分配,然后再来一轮财富再分配。市场3000点的时候,每个人内心应该多一点希望。股票投资3000点比5000点好,股票便宜了比贵好。很多人5000点不断加仓,3000点学会控制仓位了。没准机会就在你恐惧、犹豫彷徨中慢慢走到你身边,但是很多人都在后悔,为什么2000点不加杠杆。每个人投资永远都要面向未来,过去的事情无论成与败,它都是过去。翻开新的一篇永远是一个归零心态,我自己就是这么看。
  上市公司不怕坏

  与业绩、牛股相比,将对市场的理解、投资理念的分享,找一群志同道合朋友在一起,这比什么都重要。很多人过去几年业绩很漂亮,但你买了后,业绩就下滑。投资,每个人都想追求短平快效应,恨不得天天涨停。但是恰恰相反,大多数被动地长期在里面挣扎。炒股票是一个快乐的时间很少,郁闷的时间很多的行业,即使是牛市。很多人,牛市来了,股票涨了他也郁闷,为什么这个股票卖早了,不卖多好。张三股票涨的比我还好。我为什么挣太少。这是牛市大家的郁闷。熊市来了更郁闷。真正大多数人的快乐跟我一样就是大家都赔了,他自己没有赔还赚点很高兴。人有时候心态是很奇怪的,炒股票是一个快乐时间很少。所以为什么要心平气和呢,尽量把股票里的钱不要看成钱,看成数字。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干过实业,我生活对钱没有什么概念,平时购物只选商场,不看价钱。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在这个行业可以生存,可以不断进步,就可以在这个行业赚很多很多钱。前面讲的很多股票代码,客观讲我们A股是全球最容易赚钱的股票市场。我有依据的,很简单,这个股票5元买进去,涨到20卖了,一年后又可以跌到5元买进去。两三年一次财富再分配,挣钱多快。你怎么把握这个节奏,全球资本市场,无论港股、美股、欧洲、日本股市,没有哪一个比中国股市更容易赚钱的。我们很多股票,中国船舶十几元启动涨到300,一年又跌到十几元了。将来又可以财富再分配一次。喜欢这个行业,熟悉了解这个行业,就像开篇讲的你会爱上熊市,熊市提供了再次那个价格买入的机会,将来还会回到一个合理价格。

  A股股票怎么看?死不了,好公司将来做好了,像我们常说的一些白马一样,经营好主业,可以解套。坏公司更容易解套,过两年重组一路创新高。这都是好事。80%老公司都被重组过。*ST大幅跑赢银行。股市是对得起熟悉了解运用好这个市场游戏规则的人,在规则里如鱼得水就可以赚很多钱。上市公司不怕坏。经营好有好的价值,坏有坏的价值,跌多了有跌多了价值。A股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市场。只要你爱上他,充满了魅力。新的行情下,再回到曾经向往的5元或者2、3元, A股大跌后他有自己的规律,就是大涨。当大涨后,未来只有一条路,就是大跌。就像07年当时有人采访芒格怎么看待A股市场,他说A股市场经历短期暴涨后,未来只有一条路:暴跌。涨跌有自己的波动规律,有自己的规则。但是我们在这个市场里如何去把握拐点,我前面讲了底部迹象这个很重要。

  我自己包括培养的研究员,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知识,你把怎么分析大盘的经验应该无私交给别人,但是能不能学会要看别人。包括我公司研究人员都是熊市的时候不喜欢股票,牛市很喜欢,有季节性。这就麻烦了。恰当的时候爱上恰当的股票。抱着一个平常心也非常困难。再一个,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前两年暴涨的的股票为什么这两年不动了?估计在座各位有一部分人满仓踏空整个牛市,比如买了煤炭、银行或者追高了文化传媒、手游。我认为这是对市场整个规律节奏没有把握好。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3:12:27
  紧抓大概率,从没买过地雷股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股票投资价值,我觉得投资是讲概率,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要给投资人的钱去做大概率的事。第一个概率,牛市来了,90%股票都能涨。认准市场牛熊波动的趋势。第二个概率,主流板块涨幅大大领先市场。这两年就算傻瓜买了互联网+、航天军工都能赚钱吧。这两天闭着眼睛买了新能源汽车股票,没有赔钱的吧?抓住系统机会,把握时代主旋律。每轮主旋律,大概率都会切换。这两年主旋律就是国家政府扶持的新经济学。克强经济学,政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政府鼓励什么,投资人应该跟随国家脚步做什么,你就可以跑赢这个市场。

  通俗讲市场炒什么你买什么,一切以市场为准。不能自己看教科书买市盈率低的。这两年明明鼓励新兴产业,新兴产业看市盈率吗?不看市盈率,看的是市值,看的是行业天花板,看的是故事有多大。索罗斯有一句话,全球经济是充满欺诈谎言的历史,投资人要做的是谎言开始讲的时候勇敢跳进去,谎言破灭的时候勇敢走出来。中国大牛股历史多半是散户血泪史。咱们回过头翻翻这两年大牛股票,你把A股市场每轮牛市涨幅前50位股票列一个表单,把时间向后两年看看,基本都是散户的血泪史。千万不要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市场,要相信历史有的时候会简单重复。大涨过后的股票就会大跌。

  前一段在银行做尽调,说你买600多只股票,两市才2500多只,什么行业都买过。我说是,我说买这600只股票其实是有规律的。3、4年从来没有买过一个地雷股。什么乙肝疫苗研制不成功了,600多个股票中没有碰到一只,包括出来后连续跌停板的这种问题股。在我心中从来我认为这是真的。市场讲故事、听故事、编故事。我不否认企业家精神,但是客观讲中国实体也是一个不断大浪淘沙的过程,真正做大做强的企业其实很少很少。80%最终走到重组,不是他不想干好,是行业走向集中。啤酒厂就几家了。未来中国还有一些行业会快速从分散走向集中。大概率讲,中国经济转型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去老板化过程。这个过程是经济规律。

  大部分公司很难变成大牛股,大涨过后就要去伪存真,接受行业洗礼、接受熊市洗礼。就是在深圳这个最发达的地方,干银行的人买地产,干地产的人买科技,干科技的买互联网,干什么行业的人不买什么行业的股票,像我自己就很少买券商股。从这个行业走出来觉得。并不是说这个行业多差,大家都知道不容易,我们生活在一个发展中国家国情下,大部分中国人上一代都不是绅士。风风火火三五年,就是激烈价格战,行业洗牌。
  所以当行业你能干,我能干,你赚钱我也能赚钱,产能就会迅速过剩。大家开始一个沙里淘金的过程。作为投资人要不要参与?我从不参与。我不知道我这个企业就是沙子里面那颗金子。这是小概率事件。但是这两年炒电动汽车、炒环保,我就买进去。这两年某些行业有快速成长阶段我就买进去。就是在经济特定阶段,在股市牛市中,选择那些政府主导的、社会资金认可的行业当中快速增长的优秀企业是可以给投资人赚钱的。围绕着一点在经济特定阶段、在股市牛市中选择政府主导、社会资金认可的行业是可以给投资人赚钱。

  当中有些因素变化了,投资逻辑就不存在了。比如牛市变成熊市,股票卖掉。比如不是主流热点,我们也不选择它。再比如,他是当中优秀企业,但是价格很高,市场有转换趋势了,我也不选择了。选择股票,在这个阶段这些因素都成立的时候,比如市场炒新能源汽车,我就选择有业绩的、管理相当优秀的、有成长期的,分享成长收益就可以带来收益。投资很简单,就是做大概率事件。未来是不可测的,所以人绝对不要被小概率事件所击垮。一定有小概率事件发生,出现了怎么办?尊重市场,建立自己风控体系,最后守住自己底线。你的底线是什么?像我们这两年就守住自己底线,为什么前五个月业绩没有跑到市场前面。

  我当年27岁创业的时候,遇到最大问题,当时我人生最大苦恼就是因为27岁样子,人都觉得你太年轻了,谁会把钱交给一个80后小毛孩子。慢慢慢慢靠业绩积累、客户信任同时,我自己思考一个问题,要在这个行业活得久,累计岁月年头,慢慢10、20年不倒就是一个好的企业。

  不求短期暴利,就是求小概率事件发生的不会被击垮,我不保证选的一只股票成为大牛股,但是50只股票同时持有的话能够跑赢市场。上半年就是按照这个逻辑做,通常情况下持股总股数不会超过50只。业绩很难跑到前面。活得久是更重要。

  我这么做,当市场我看错的时候,当小概率事件发生,不至于击垮我。他股票只占我2%,会死掉吗?不会死掉。但是对大盘看错的时候,我要是重仓拿5只股票拿100个亿,出得来吗?出都出不来。投资人永远要守住自己的底线,想到最坏的事情,然后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加分,才能在这个行业活得久。最近企业调研我都很少去,不是怕大家否定我,当做到一个阶段你会发现你要考虑很多纬度。有的企业你已经看明白了,知道他有重组预期的时候,你敢去调研?万一调研了,你即使研究公开资料,将来说不清楚。当我们研究透的股票,我们有的时候需要缩回来,形成公司决策体系。投资总监定方案,研究员选股票,会议讨论,形成民主决策,出来,研究员按照指令下单,股票变成集体决策,公司就活得久了。这是多纬度思考。
  未来看好的几个行业

  中国股市其实过去、现在、未来,一直对得起那些跟市场一起经营的人士。身边很多人完完全全炒股票挣了很多钱,未来这个财富盛宴才刚开始。最抗通胀的就是股市,3000点。未来6000、1万,其实都是可以畅想。前提是过程中一定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机会要勇于开拓就可以活得很久。

  投资永远没有固定模式。像我自己从来不说我是擅长投资什么板块、最看好什么板块、我认为什么板块引领中国未来的,我觉得这都偏窄,一个好基金经理应该有海纳百川胸怀,要有深厚的学习功底。市场炒互联网的时候,我能够买互联网股票。持续地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未来A股依然全球最有想象力市场,会创新很多新的概念我们并不知道的。
  就像三年前没有听说过比特币,五年前没有听过电动汽车,现在这些板块都浮现出来了。盯紧消息面,我公司有两个研究员研究美股,美国人炒苹果,我们炒苹果概念,美国人炒特斯拉,我们炒电动车概念。A股一直紧跟国际步伐。再一个,要有对冲手段。虽然国家现在限定股指期货,但是未来基金一定是双向的,双向基金提供了双向获利可能性。有些钱可以挣,有些钱绝对不能挣,这个时候要放弃。但是股指期货对冲工具一定要有。别人海陆空立体,你只有单一的就很惨。所以私募基金我觉得未来进入了一个国际化时代,进入了一个对冲的时代,进入了一个不断创新学习的时代。要求管理人不断学习新的东西,就像当年我27、28岁的时候我就不服气,我说最起码我别你学的快。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3:12:43
  未来也是一样,如果在座朋友有意成为一个职业股民,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运用好各种金融工具,炒股票是一门非常严谨科学的行业。虽然免费开户送礼品,但是成功并不容易。推荐个牛股发财这种故事我只在媒体上听说过,我见过大多数人告诉我,金总,我48元买中石油该怎么办?200多元套在教育、科技上,该怎么办?放宽心,割掉,回家吃个凉拌黄瓜炒鸡蛋。要舍得。无论2000、3000、4000点,回家看自己手里持有的股票,如果是前两年大幅炒作,涨幅十倍以上,大概未来你的投资路会越套越深的,或者下半场与你无缘。这是大概率。但是有个别公司真干成了,会很好。还有你的股票市场从5000跌到3000,你还没有跌,你烧高香庆祝一下,然后把股票卖掉。但是如果股票已经跌了很多,这个时候需要多一份坚持、耐心,风水轮流转,总有一天轮到你一家。

  未来有几个行业大家值得关注,我们比较看好的。第一,中国经济未来主线还是转型。这两年转型围绕的概念是新。新科技、新的互联网、新的传媒、新的手游、新的文化、新的材料。未来还要有一个新,但是这个新前面加一个老,老树新花。现在中国没有特别赚钱的传统行业,未来这些公司走向转型是大概率。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公募增发、IPO,使这些公司可以走转型之路。但是一个公司过去是一个钢铁厂、纺织厂,股价很便宜,突然如果定增公告说我收购一个基因诊断公司、新材料公司、新的互联网公司,股价也会是一个新的样子。未来老公司开新花很可能是下半场牛市投资的主线,而这个行业集中在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型。即使好公司未来也面临双主营,因为老的主营不可能扩大,有些公司没有淘汰掉,已经形成稳定现金流,会投向新的产业,但是一批差的公司未来会被借壳从重组,迎来A股一轮改名的炒作主题。上礼拜,证监会、国务院发文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在IPO停滞的今天壳资源价值会更加珍贵,我不赞成注册制开通后,壳资源就不值钱了,从目前来看不至于。但是会加速重组速度。这个板块大家要关注,从低价、低市值、壳资源,或者中低价,主营业务明朗,负债率很低的企业,再或者原来是国企,同大股东下面不同资产的整合,未来可能是新的一轮牛市投资主线。

  再一个,如果次新股后面市场有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市场喜新厌旧,还是可以做的。你会发现每轮投资文化都是喜新厌旧的,一些老的东西,高位套了一些老股民,新资金不会给老股民当解放军的。换批新票继续炒。次新股大家可以关注。现在一些次新股还稍稍贵了一点,但是风险得到了释放。

  第三,关注一个“稳”字,国家最关注稳定。政府财政政策、汇率政策未来依然围绕着稳增长。跟稳增长直接相关的行业公司可能迎来一批订单或者迎来几年订单吃饭行情。关注国家投资十三五投向哪里,去稳增长。比如最近炒的新能源汽车,包括农村电网改造,包括一些工程类公司,包括一路一带跟随国家走出去接大订单的公司可能会迎来一些机会。

  再一个,关注“改”字。这是围绕国有企业进行,国有企业改制大家都预期得到,但是家数很多,A股国有企业超过1000家。围绕那些没有涨过的,同时有壳资源属性国有企业,这些公司有比较大的机会。国资下面有很多资产,这个公司资产不是很好,地方政府很有可能会把那部分资产进行证券化,也是重组的行情。这是我们比较看好的几个点。

  再一个,关注周期股的拐点。从有色金属板块从07年见顶到2016年,如果宏观经济比大家预期的好的话,这是存在的,期货最终获利大部分来自预期差,原来大家预期很差,突然发现没有那么差,迎来一波行情。股票也是一样,大家预期宏观经济未来不断降低,但是如果预期不是这样,那很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预期差。中国文化,羊群效应是很明显,不是左倾就是右倾。为什么中国股市大涨大落,跟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当我们抛弃一些东西的时候,否定一些东西的时候,脑子里面要有肯定的观念,万一经济没有那么差,万一这些东西,整个大周期性行业迎来拐点,还有一波业绩和大的转换,这是要防的。防止预期差。

  宏观经济低增速大家都看得到,但是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坚信社会科技在进步,生产力在发展,人类社会永远在曲折中前进,人类从来没有倒退过,所以经济从来没有危机,股票从来没有崩盘,涨多必跌,跌多必涨。经济好到一定程度就是坏的周期,坏到一定程度就是好的周期。我们每个人都在拼命工作,社会都在创造新的财富,我们这个时代是在艰难中进步的,就像每天都会有新的东西拿到我们手里,创新我们新的生活方式,各种互联网软件我们不断下载新的,改变我们生活的一切。

  所以对未来大的方面做一个乐观的预期。因为社会在进步。股市也是一样,股市一直在进步,管理层一直进步做了很多工作,只是大家挣钱的时候不想,亏钱的只有都怪他。证券市场也是这样,上一轮牛市最早顶部是998,再上一轮1664,再上一轮1849,每一轮低点都是在提高。未来前途肯定是光明的。股市还是会有很多财富效应。最后大家应该多一点点信心,在3000点位置上多看一点机会,做一个行业的内行,如果做不了内行,选择一个内行为你工作,你就可以实现财富自由。中国资本市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刚刚开始。做不了千里马,找一个千里马拉着我跑,做伯乐就可以了。既做不了千里马,又做不了伯乐就麻烦了。
作者:davidhopper 时间:2017-01-14 14:42:23
  楼主新开帖,作为一个14年就看你帖的粉丝,支持一个。
  
作者:lyg337334 时间:2017-01-14 19:04:28
  加入书签
作者:昆仑万达 时间:2017-01-14 19:09:19
  楼主自入股市以来持股周期比较长的有多长时间,不一定要最长,比较长的也行,在手上捂股一年,二年有没有过?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9:15:02
  @昆仑万达 2017-01-14 19:09:19
  楼主自入股市以来持股周期比较长的有多长时间,不一定要最长,比较长的也行,在手上捂股一年,二年有没有过?
  -----------------------------
  没有,最长2个月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19:19:43
  这个世界上本无长线,短线之分的,只是说的人多了。
  实际上,就是该长时候要长,该短的时候要短。我持股那两个月,实在是因为它涨得有点慢。也就是换句话来说,所谓的中长线者,只是因为他的股票没涨而已!仅此而已。如果谁打算作个中线,结果买了之后,他的股就啪啪啪的,百分之三十了,我打赌,他还中线个屁!现在是熊市,谁做中长线,那是笨蛋!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4 21:35:30

  
  鸡年有大鸡会?要鸡不可失???
作者:昆仑万达 时间:2017-01-14 22:46:10
  如果是当你知道股指运行到了熊市底部,随后即将开启一轮以年为单位的牛市,你也没有打算持股半年以上吗?虽说有时候不能太贪,也有可能错误的判断了熊市末期个股的起涨点了,比如创业板有的股票是12年12月开始涨的,也有13年6月,14年5,6月份开始涨的,乐视网,中青宝等股从12年12月开始涨,到13年10月份都涨了好几倍了,周期10个月左右,虽然这种股可遇不可求,可能也错过比较好的买点,但楼主从来没有打算在将来的牛市开启时对一只股票做一个相对较长的持有吗,比如半年以上,有想过吗?我说的是牛市期间,初期。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5 01:04:43
  @昆仑万达 2017-01-14 22:46:10
  如果是当你知道股指运行到了熊市底部,随后即将开启一轮以年为单位的牛市,你也没有打算持股半年以上吗?虽说有时候不能太贪,也有可能错误的判断了熊市末期个股的起涨点了,比如创业板有的股票是12年12月开始涨的,也有13年6月,14年5,6月份开始涨的,乐视网,中青宝等股从12年12月开始涨,到13年10月份都涨了好几倍了,周期10个月左右,虽然这种股可遇不可求,可能也错过比较好的买点,但楼主从来没有打算在将来的牛市开......
  -----------------------------
  这个问题只能是理论上的,不是我们不懂牛市来了,而是在牛市中,大多数股都十分活跃,那时候绝大多数人都喜欢自作聪明,包括我,就是不参与波段调整,而是想去买正在拉升的股,或者持有中的股看见涨多了,担心自己遇到调整,就先卖了,想等跌回来后再买等等,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0:20:00
  上周四晚上挂单买次日估计是一字板的股,万好文化。今天还是有点点小赚而卖出。感谢上帝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0:24:12

  
  600576今早低开还是真吓坏宝宝了,所以卖早了,不过皖天然气就忽然给更低的价格成交。
作者:up2u1006 时间:2017-01-16 11:17:20
  楼主帮忙看看002781 是否值得关注呢
作者:回来好不好 时间:2017-01-16 11:59:37
  空仓看跌情绪稳定,暂时还不到抄底的时候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2:52:32

  
  赚了一个盯盘的瓜子钱。三百块。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2:54:07
  @up2u1006 2017-01-16 11:17:20
  楼主帮忙看看002781 是否值得关注呢
  -----------------------------
  看目标股的前提也要先看大盘的,大盘是要等下周才有机会的。所以这个股是否很好吗也不好说,不过下周之后,是可以闭眼买股的,那时候不见得有多大的技术含量。
作者:up2u1006 时间:2017-01-16 12:58:59
  @up2u1006 2017-01-16 11:17:20
  楼主帮忙看看002781 是否值得关注呢
  -----------------------------
  @zqqd2000 2017-01-16 12:54:07
  看目标股的前提也要先看大盘的,大盘是要等下周才有机会的。所以这个股是否很好吗也不好说,不过下周之后,是可以闭眼买股的,那时候不见得有多大的技术含量。
  -----------------------------
  好的 谢谢楼主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3:45:55

  
  没看错吧?擦了10次眼睛,没错,俺看的没错!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3:59:21
  我的妈呀。600576还真要涨停,赵薇的确是个好导演,现在都导演到A股来了,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4:15:06

  
  今天的跌,很多人在抱怨着,其实我觉得更需要埋怨的是自己。怪不得留死鱼,也怪不得股市。股指的走势本身是有规律个节奏,只是自己遵循不遵循了。C的剁手剁脚规律是大概率的,只是什么时候来而已。现在大跌也不奇怪,反正总会跌的。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5:29:11
  收市复盘:在伟大的国家队的出手下银行股,中石油把沪指拉得几乎快要翻红。K线是根长长的下引线,如果从技术上说,那可是单针探底啊。只是我们真要注意,沪指在郭嘉队的干扰一年多来,已经是基本失真了。就比如说我那“2638点必破”的言论已经给打脸了无数次。尽管沪指K线走势上技术失真,可是市场节奏依然是没变了,今天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都跌破2016年元月低点了。深成指也差不多了。不管怎么样。目前的市场是自3301点以来的C浪下跌途中,这个也是市场状况的事实。这个C浪就是剁手剁脚的特点居多。所以今天的市场大跌不奇怪。只是哪一天而已。11日日开始的这个C浪起点是不难预判。而现在也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还是老观点,下周才是到底时间。当然,途中不可能天天都类似今天这样跌,也许明后天会有小阳线的反抽。但注意,只是反抽而已。我坐等下周。
作者:zhanbin1984 时间:2017-01-16 17:20:47
  楼主绝对牛人,且不装B
作者:zq20168 时间:2017-01-16 18:47:02
  现在回过头来审视11日上午10许的清仓并及时警示大家,倍感欣慰了,至于哪天再抄底,我母鸡,也许 明天.后天.大后天.......盘面是一定会告诉,而且很明确。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9:09:37
  @zq20168 2017-01-16 18:47:02
  现在回过头来审视11日上午10许的清仓并及时警示大家,倍感欣慰了,至于哪天再抄底,我母鸡,也许 明天.后天.大后天.......盘面是一定会告诉,而且很明确。
  -----------------------------
  抄底是有时间预计的,就是元月底,或许就是下周一二。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6 19:26:12
  以前写过一篇文章http://bbs.tianya.cn/post-stocks-1216105-2.shtml#178_64598923《每年利用大跌,会有2-3次机会赚够全年生活费》,就是找每次大盘超跌之后,会引发一个必然,绝对,肯定的反弹。针对今天的市场大跌。按照该方法,今天还没有达到超跌条件。看来还是耐心等下周的时间点。
我要评论
作者:husornid 时间:2017-01-16 20:20:15
  楼主,您好!3301下来躲过了几次下跌,保存了实力,这其中有您的功劳,道声谢谢!
  
作者:回来好不好 时间:2017-01-16 20:26:19
  @zqqd2000 2017-01-16 19:26:12
  以前写过一篇文章 http://bbs.tianya.cn/post-stocks-1216105-2.shtml#178_64598923 《每年利用大跌,会有2-3次机会赚够全年生活费》,就是找每次大盘超跌之后,会引发一个必然,绝对,肯定的反弹。针对今天的市场大跌。按照该方法,今天还没有达到超跌条件。看来还是耐心等下周的时间点。
  -----------------------------
  如果从11月29上证高点3301.21算,今天正好是34天哦,今天尾盘拉起算不算在变盘节点的变盘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09:42:31

  
  今早的委托居然成交了两只股,也就是说居然有不少一字板的股打开了。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09:43:03
  三只啊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09:44:29

  
  安慰一点就是昨天成交的,今天还是冲得比较高,又赚个看盘瓜子钱。
作者:zhoulingfang2012 时间:2017-01-17 10:11:46
  来个记号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10:55:19
  现在我成交的那三只股,002838.603879这两只股目前都还是一字板,所以成交这样的股,倒是不很担心,明天弄不好还可以冲一冲,如果603639盘尾还是封住的话,那明天也是可以期待
作者:zq20168 时间:2017-01-17 11:21:58
  打新收益缩水会不会带来连锁反应,大家需要考虑考虑一下哦,我认为接下来会是一个漫长的阴跌过程,直到大跌后才会有明确的转势。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12:49:03

  
  真正到抄底时候,谁有钱?
作者:西子荷花2015 时间:2017-01-17 13:59:45
  我来啦……
  
作者:up2u1006 时间:2017-01-17 14:08:38
  请问楼主,这拨反抽厉害的股,是不是下一波反弹领跑的概率大呀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14:22:24
  @up2u1006 2017-01-17 14:08:38
  请问楼主,这拨反抽厉害的股,是不是下一波反弹领跑的概率大呀
  -----------------------------
  就是昨天收评里说的,今天和明天,会有反抽。看看今天涨起来比较厉害的股,都是前面跌多的次新股居多,所以现在不是真正的行情启动时候,而是下跌途中的反抽,我反复讲这个词。明白的吧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14:24:31
  我看错,你是问是不是今天涨起的股,可能是到真正反弹时候的领涨板块和个股。你这个思路是正确的。只是还需要到时候行情起涨时候,启动动作来确定,因为过两三天里,今天涨的股,也有部分会补跌的,
作者:up2u1006 时间:2017-01-17 14:32:31
  @zqqd2000 2017-01-17 14:24:31
  我看错,你是问是不是今天涨起的股,可能是到真正反弹时候的领涨板块和个股。你这个思路是正确的。只是还需要到时候行情起涨时候,启动动作来确定,因为过两三天里,今天涨的股,也有部分会补跌的,
  -----------------------------
  谢谢楼主,您所说的这个启动动作,有啥典型的特征不?还有个问题,因为我现在有半仓仓位硬扛着,到明天是否要减仓部分呢?
作者:zq20168 时间:2017-01-17 14:38:28
  小仓位进去浑水摸鱼,看看有机会摸到大鱼么。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14:39:51
  @zqqd2000 2017-01-17 14:24:31
  我看错,你是问是不是今天涨起的股,可能是到真正反弹时候的领涨板块和个股。你这个思路是正确的。只是还需要到时候行情起涨时候,启动动作来确定,因为过两三天里,今天涨的股,也有部分会补跌的,
  -----------------------------
  @up2u1006 2017-01-17 14:32:31
  谢谢楼主,您所说的这个启动动作,有啥典型的特征不?还有个问题,因为我现在有半仓仓位硬扛着,到明天是否要减仓部分呢?
  -----------------------------
  这个我真不懂,每只股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鬼才晓得最后几天会怎么样呢?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15:25:19
  收市复盘:今天的市场的确够给力,只是我个人的定义只是一个反抽!也是昨天收评里说到,今天,甚至是明天都会是这样。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昨天个股跌多了。市场总不能天天都暴跌的,一定会是总会有抵抗性的一些小阳线。但是这个C浪不会今天就走完了,因此,今天明天只能是超短线者的机会,而不是真正波段底的进场时机。不过按照我们原来预计的元月底也不远了,所以,今天和明天的反抽个股倒是可以开始收集和关注了,注意他们在这两天反抽之后,后面大盘继续回落他们有好的表现的话,估计就是等大盘真正启动时候的好股。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福光满面 时间:2017-01-17 16:47:23
  看贴要顶
作者:mobile_9403 时间:2017-01-17 20:19:51
  test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7 20:38:35
  @zq20168 2017-01-17 14:38:28
  小仓位进去浑水摸鱼,看看有机会摸到大鱼么。
  -----------------------------
  现在只是超短机会,大鱼还得等月底
  • zq20168: 举报  2017-01-18 10:32:26  评论

    谢谢老师的教诲,大仓位在后面潜伏着,看机会随时准备出击。
我要评论
作者:中国农民没医保 时间:2017-01-17 20:47:20
  看帖要仔细要顶。
  
我要评论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8 00:59:25

  
  继续玩点这种闲人玩的玩意,也顺便把今天买到的股挂单出了,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8 01:01:04

  
作者:夕夕20152015 时间:2017-01-18 08:40:25
  楼主不辞劳苦,给我们贯输理念,感谢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8 09:51:03
  
  不是很贪,都卖出了,
  
  得个两三千块钱买瓜子。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8 12:50:08
  观望了2个月了(11月18日清仓的),下周是我觉得可以进场的时间点了。所以,有兴趣跟我组成一个小群体一起玩股,一起作战的,一起专研我的理念和模式的。我想本周末可以开个“班”。这个班加双引号,意思是我跟全国所有的那种“开班”不一样:
  1、学习时间无限期,只要你愿意跟我们一起玩,都长期一直在。
  2、既然是时间无限期,股市总有各种不同的行情,我都可以带大家学会针对不同行情找寻不同的操作模式;
  3、能做到教你们要点之后,亲自带领大家用所学的知识去实践,练习。(是不是是垃圾理论,立刻都可以验证出来)
  4、最好是大家组成一个玩股的小团伙,大家以后都能用我的方法理念去实现目标。

  当然,以前是出现过好几个装着说来找我学习,后面占了三四节课内容的便宜之后,就跑了,这个我倒无所谓,做股如做人。在股市里,人品跟自己的成就是成正比的。所以那种心态不大正的(比如急躁,幼稚不现实,懒惰。。。。。)就请您绕道了。
  当然,我还是那句话,不是我求谁学,我的技术不是垃圾,不是要像地摊货那样需要吆喝贱价大甩卖。只是谁想学,想和我们一起玩就站短我。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8 15:01:36
  收市复盘:沪指今天小阳线,依然是预期之内,只是今天创业板居然走得比较弱。其实我个人觉得最近重点还得看创业板,中小板指,还有深成指。这些都是前期跌幅比较大的指数,现在距离C浪下跌的结束时间也不远了。它们更能清楚呈现市场状况。这两天是大跌之后的一个开始止跌企稳。波段底一般不是一天就构建成的,需要在相对低的位置做几天的震荡。也就是说还有再回踩可能。所以现在看深成指,创业板指都该注意这么一点。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8 15:05:13
  再出现那最后一踩时候,就可以进场了。
作者:糖醋爱 时间:2017-01-18 15:18:19
  顶,赞同
作者:芝麻树2000 时间:2017-01-18 15:44:04
  继续关注下。
作者:frankfort501 时间:2017-01-18 15:47:45
  我也来顶楼主一下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8 16:25:36
  
  
  一个所谓的美国权威机构的研究报告,这个报告得出一个结论,频繁交易程度的和收益的比,当然,还有在8亏一平一赚的那个一里,如果十个人,也是80%是做波段和趋势交易的,只有20%是短线。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9 10:25:01

  
  打开账户一看,成交了三只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9 10:28:00
  估计这个603266是要明天亏着卖了,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9 10:52:31

  
  今天沪指分时大概是这样走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9 10:53:32
  但注意只是指数的强而已,个股没有那么好。
我要评论
楼主zqqd2000 时间:2017-01-19 15:06:20
  收市复盘:今天市场没再抽风似的拉指数,似乎正朝着那最后一“踩”的轨道而去。不管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过程当中每天的一惊一乍可能比较难把握,但方向还是可以预计的。现在做的,就是耐心等。
我要评论
作者:振动盘送料控制器 时间:2017-01-19 17:52:31
  lz的预测还是蛮准的,学习中。今天没有忍住手,半仓变满仓,打算明天冲高还是出来先。
作者:LJC122122 时间:2017-01-20 00:09:35
  谢谢楼主,顶起来!
作者:zd299444 时间:2017-01-20 10:04:35
  看早上这个走法 是不是大盘差不多可以进了?我前面卖的又捡回来一些
  前面悲催啊 周五买的 周一割肉 周二次新股大涨 如果不卖应该还赚点 结果锁了半仓5个点亏损..心塞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46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