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行空]2012年三亚自驾游全攻略

楼主:heather2 时间:2012-02-24 13:11:00 点击:2471 回复: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2012年最新三亚自助游攻略
  本人几次去三亚,也算是个老三亚了,每次去完回来感觉各有不同,旅行团也跟过,户外俱乐部也跟过,在此将自己的旅游经验及感受写给大家,以供参考。
  1.物品
  必备物品:本攻略、防晒霜、晒后修复霜、太阳镜,近视镜、隐形眼镜(如近视),泳镜、伞、帽子、发梳、毛巾、手机及充电器、DV及充电器、抗过敏药(如过敏)、止泻药、防中暑药感冒药、止痛药、风油精、消炎药、邦迪(大)、驱蚊水、沙滩鞋、衣服(多几套容易干的)、机票、身份证、便携称、现金(注意带零钱)、沙滩鞋、游泳衣、纸巾、钥匙。
  可选物品:DV、相机及充电器、牙刷、牙膏、剃须刀、刮毛器(部分爱美女士)及充电器、MP3及连接线、食品、笔记本电脑(天域有电脑可上网)、读卡器、水果刀(和酒店借或放在托运行李中)、纸、笔、棉花棒、鼻夹、耳塞、洗发水、护发素。
  注意:对隐形眼镜,很多朋友是没有的,但如果您近视、又想在游泳时看美女帅哥勾人的体形和水下斑斓风景的话,最好买上一副,不建议选用带近视镜片的泳镜和太阳镜。
  2. 交通
  公交车
  三亚市内有10多条公交路线,运营时间基本是6点到晚上11点左右,票价1-4元不等,分段收费。私营的专线中巴也很多,不少酒店(度假村)还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巴士,非常方便。
  新国线旅游公交
  线路全程57公里,并设有20部空调大巴,每隔10分钟发车,分站售票,全程18元,运营时间一般是6:00-18:00
  线路有:大小洞天,南山,天涯海角,西岛码头,海航酒店,天福源酒店,椰林滩酒店,华源酒店,三亚度假村,兰海城市花园,胜意海景酒店,红太阳酒楼,总站市场,水利大厦,市中医院,创业大厦,市政府,美丽之冠,下洋田,夏威夷大酒店,大东海广场,东站,御海楼,南都国际大酒店,豪门山庄,奥林匹克射击中心,红沙,田独,六盘村,亚龙湾中心广场,希尔顿酒店,海底世界,蝴蝶谷。
  三亚最新公交线路
  市区---亚龙湾
  泰和公交车:每隔30分钟一班,西站—市委—大东海—田独—亚龙湾,票价5元
  双层观光巴士:首班6:00,每30分钟一班,末班18:40,单程10元/人
  市区---天涯海角,南山
  可在汽车西站乘去天涯海角或去南山的中巴车,在天涯海角下车,票价4元,乘去南山的中巴车,南山下车,票价4元
  新国线双层观光巴士,路线是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西岛码头—天涯海角。半小时一班。早班7点从亚龙湾发车,末班19点左右从天涯海角返回,行程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全程票价10元(按路段收费)

  三亚旅游,住宿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酒店的方位,价格,交通,餐饮甚至房型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一般来说,游客选择住宿大多都会考虑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以及海棠湾。
  3. 美食
  三亚的美食主要集中在三亚市区。
  前段时间三亚海鲜饭店宰客闹的沸沸扬扬,本人前两次去三亚都被宰了,第一次是坐人力的小三轮车,1元一次,如果说要吃饭,很多人围攻上来拉你,一看这么便宜,立马坐上车,实际上骑车的都是饭店的托,直接把你拉到饭店宰一顿,然后饭店再拿消费给他们,虽然上过一次当,第二次仍然被骗,原因是第二次的行骗对象为公交车司机,所以在海南,最好谁都不要相信,司机和卖票的都是一伙的,要吃海鲜就要去春园海鲜广场,河西路创业大厦前100米处。从市内打车的话起步价,大东海打车15元,亚龙湾打车50元,公交的话坐2路或4路到果喜大酒店,下车走300米。附近有明润,168等。自己买海鲜加工,便宜实惠。
  4、游玩
  头两次我有跟团去,有自己玩,玩来玩去,无非是亚龙湾,天涯海角这几个老套的景点,对于我们这种出门就想找一个清静之地放松的人来说,确实没有起到放松的效果,跟旅行团去的缺点是流水线式的服务模式,走到哪跟到哪,基本上去的地方都是人声鼎沸的地方,自己玩的缺点就是衣食住行都要自己操心,另外需要花大量的功夫去了解哪里好玩,还有玩的道具没有那么齐全,不够成熟。我觉得最好的旅行方式莫过于跟户外俱乐部走,刚好是完美结合这两者的一种很好的旅游模式,所以现在我出去旅游一般都是报俱乐部。在三亚,是我第一次报户外俱乐部,当时选的是飞鱼户外俱乐部,电话是400-6883-785,每次玩的都兴尽而归,后来去几次三亚都是跟的他们的俱乐部。
  三亚的皇后湾,蜈支洲岛,我都去过,最推崇的还是石梅湾。还记得《非诚勿扰2》那个浪漫的海滨吗,那就是在石梅湾拍的,去那之前,我完全没有想到在中国也还有这样的地方存留下来,这是一片原始之地,全无旅游旺地的喧嚣,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布满珊瑚礁和热带鱼簇袖珍岛;下面我隆重介绍一下我在石梅湾加井岛的探险之旅
  早上九点钟,我们在亚龙湾的的田独迎宾广场站集合,到达石梅湾 ,快艇出海,只需6-8分钟可到达岛上。加井岛是《非诚勿扰2》拍摄的外景地。在石梅湾那里,距离亚龙湾还有1个多小时车程,沿路看看风景,把熙熙攘攘的人群摔在脑后!!到了石梅湾的海滩,我们登上快艇,驶向传说中的小岛,顿时心跳加速!!!那个速度啊。。。



  


  不多久,加井岛映入眼帘啦!!!它是三亚为数不多的袖珍岛,犹如点缀在湛蓝海岸线上的一颗绿珠,小而夺目。加井岛位于海南东部万宁石梅湾内,距万宁县城30公里,面积为213亩。它的独特之处在于目前尚未开发,没有固定线路,之前也鲜有人踏足,我们顿时觉得自己变身鲁滨逊,也来一次荒岛生存的游戏。


  

  差不多10分钟后,踏上小岛,我们每个人的心开始蠢蠢欲动啦。满心期待着原始荒岛的探险之旅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意外惊喜?

  大约十点半,到达岛上之后,大家登陆沙滩扎营 ,做下水前准备,专业教练讲解潜水技巧和注意事项;
  然后我们就开始迫不及待的自由浮潜 ,加井岛的海底名不虚传,能看见很多漂亮的小鱼儿和珊瑚,我还捡了几个市场上能买到的那种贝壳,不过是活的,不时的伸出胡须出来刺探军情,有的胆大的男生挖鲍鱼,捉海胆,抓海参,小朋友就在旁边捡海螺,虽然小岛南岸曲折险峻,岩石众多,但小岛北岸和西岸地势平坦,从岛外和向外延伸100米海水仍不可没膝,这里成了不可多得的天然海底花园:步入浅海,海星、海参随处可见.加井岛最不可错过的节目就是潜水。即便你是连游泳都不会的“旱鸭子”也无妨,我们的教练经验丰富、耐心十足。在导游的耐心引导下,从没有过浮潜和深潜经验的我们,竟然也学会了使用浮潜面镜、呼吸管呼吸,竟然变成了海底大鱼~~~~~哇~这海水也太清了吧,看着好就像是款泉水~~~~~~不过这可不能喝。附上照片几则,大家不要流口水哦。

  舒淇美吗?爱情美吗?在这个充满着奇幻色彩的岛屿,与心爱的人潜入海底,向他(她)表白爱意,浓情蜜意让此行惊喜升至最高点~~~吼吼~~~~~只羡鸳鸯不羡仙~~~~~~~~~~在这纯净的天地间,我们自由徜徉,赛过活神仙。。



  遍布海底的珊瑚礁,有鹿角珊瑚、蘑菇珊瑚、珍珠珊瑚、气泡珊瑚等,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大千世界。

  这里的珊瑚保护的很好,面目颜色各异的热带鱼穿梭其间,让人眼花缭乱,恍若置身世外。加井岛有纯天然的理想矶钓钓场,白天以珊瑚鱼居多,有成群密密麻麻的臭肚,有青衣,有三点鲳、水针、石斑等,各种颜色的热带鱼、软体小生物、活体珊瑚都历历在目,仿佛触手可得。形状各异的礁石是游人的天然钓台,让人仿佛置身世外。

  同行那些大胆的玩伴们,更是把海胆、海星这些“危险动物”捧在手心,向我们炫耀。瞧见了吗,美女也疯狂…………

  我们团队的美女捡起的不知道什么东东!

  潜水归来已经是午后,脱掉厚重的潜水服,导游海鱼已经搭起了野外帐篷,帐篷下可是炊烟四起。他为我们精心准备一顿神秘大餐,那是传说中我们觊觎已久的海滩BBQ派对。,很有特色:有鸡翅、香菇丸、热狗、基尾虾、骨肉相连或羊肉串、秋刀鱼、时令蔬菜、 馒头、时令贝壳及玉米等;适量啤酒、饮料、矿泉水等等(根据气候季节所产果蔬、海鲜的不同,领队可自行更换),自己烤的东西,吃起来特别的香,领队海鱼的烧烤手艺真是一绝,比平常拍档里买的好吃多了,水果很新鲜,生活真是美妙啊
  沙滩烧烤+海南热带水果+酒水饮料,让刚刚还沉浸于美景中的我们,一下子忘乎所以,大快朵颐。看吧,美女们一个个笑啦~~~~

  来吧,兄弟们把酒言欢~!!~~

  香蕉、火龙果、木瓜、圣女果、芒果、冰镇西瓜……10余种不同种类的海南热带水果,经过领队精心炮制,成了一盘精美果盘,我们大赞:海鱼啊,原来你是个艺术家~!~


  吃完烧烤后稍作休息,下午开始海钓,若需要拍照,领队可免费拍个人写真,哈哈,我很臭美,猜猜哪个是我?你可不要以为海钓是随便玩玩的礁岩林立的岸边是带着无限刺激和惊喜的探险天堂。礁岩上到处横行的螃蟹,崖壁上有野生牡蛎(生蚝)和鲍鱼,缝隙中还有不多见的鸡爪螺,夜晚退潮后露出海面的珊瑚海底更是资源丰富(小龙虾、海参),这些取之不尽的“生猛海鲜”为这座曼妙的小岛凭添了几分别样的乐趣。
  看着一条条颜色鲜艳的海鱼被钓出海面,兴奋得我们每个人都溢于言表。。。哦不,是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啦。。。瞧瞧我们的战利品!


  就连同行最文静的美女也按耐不住了,看看她垂钓的俏丽摸样和短短半小时的“战利品”……





  岛的另一面则是树林繁茂,怪石林立,浪花簇拥……


  从沙滩边往左走,经过沙滩与礁岩区不到一千米,我们发现约脸盆大小的两小坑的清水,虽然海水只有一米之遥,但导游海鱼鼓励我们大胆尝一口,竟然甘甜如饴。原来,这座小岛上有荒岛生存必不可少的淡水资源。海鱼也跟我们证实,加井岛正是海南为数不多的具有淡水资源的袖珍岛。
  飞鱼户外的领队海鱼告诉我们,两抹清泉,为加井岛附上了一个美丽传说。这两处泉眼,被传说是龙太子眼睛的化身,因此当地人还保留着端午节到该岛附近浴洗龙水沾龙气的风俗。
  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园吗?我们来此躲避俗世喧嚣。同行的美女竟然抱着书在岩石上读了起来,思考飘荡在这海天一色间?

  和风鼓浪、碧水银滩,加井岛的原始乐趣远非如此……加井岛犹如浮出海平面的一个巨大龟背,我们如同踏在龟背飘荡在漫无边际的大海。海岛原本就是一个石头山,山上被茫花、野菠萝与灌木丛层层叠叠,却没有一条现成的路登上山顶。


  在海鱼的带领下,我们同行的几人决定开出一条新路,巨大的芭蕉叶被我们劈斩开来,在我们脚下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小岛深处的幽深莫测吸引着我们每个好奇的外来者。。我们领略着小岛原始的蛊惑魅力。

  岛上没有码头,登陆上岛的地方就是沙滩,沙滩可作为营地。沙滩的左右两边是礁石区了,特别是往右面走,攀爬大约几百米的礁石后,登到半山脚,景致大开,万顷碧波尽收眼底……



  ?无人原始海滩与四色海
  200多米长的银滩,如同一条曼妙丝带。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海水清澈见底,银色海滩点缀着各式贝壳。这里的海水能见度约为20米,清澈得诱人。哇,这是传说中的瑶台仙境吗?我只想纵身一跳,徜徉其中。。。

  这里的海水竟然透出四种颜色,荧光闪闪的水母,把海水映射的晶莹透亮,让我们不得不为之惊叹:眼前竟是一个如此纯净的世界,仿佛一尘不染。

  海鱼告诉我们,现在三亚四色的海水已经很少很少了,10年前,亚龙湾的海水跟加井岛差不多,大东海的海水跟亚龙湾差不多,然而随着纷至沓来的游客,日益被污染的环境,像加井岛这样的四色海水已然不多见啦!


  ?午后时光
  在这座小岛上几乎没有脚印的沙滩上,我们放肆地留下脚印,贪婪地享受这座小小荒岛上迷人的原始乐趣。一顿海鲜大餐之后,我们再次回到纯净的沙滩,全身放松地泡在温暖的海水中,头望蓝天,枕着银沙,放空、在放空,如此逍遥、快乐无边。别忘了沙滩上,美女分外妖娆,争奇斗艳……

  这个小美女也不认输哦~~~~~~~很是抢镜

  
  加井岛让我们喜出望外,这里有别于大多数旅游景点的人潮拥挤、人声鼎沸,它的一切神奇掩映在宁静、平和的外衣下,却带给我们无数惊喜。我们大口呼吸、尽情奔跑、跳跃在小山、森林与海滩之间,仿佛卸掉了来时满身心沉甸甸的行囊,赤诚而清爽,那颗在都市匆忙生活里绷紧的、麻木的心随这里的一草一木、潮涨潮汐松弛、平静、舒展而兴奋。

  在我们的想象中,荒岛生活残酷而令人恐惧,但加井岛的丰盈与动人深深打动着我们同行的每个人与世无争的加井岛,传递给我们原始自然的神奇趣味,带给我们久久不能平息的心跳,我们早已忘了回家~~~~~~~
  我们大声呐喊,把欢呼和心跳留在加井岛!对了,还必须感谢飞鱼之家的导游海鱼、小王,以及那个耐心辅导我潜水的教练,hoho,是你们让我有这样一个难忘的小岛之旅~
  告别了,神奇的加井岛,我一定还会再来~~~~~~~~
  晚上回来我们照旧住的是飞鱼户外的宿舍,干净,便宜,一百多元一个晚上,交通方便。还可以躺在床上看海。这样的温馨驿站,美美地睡上一觉,把此行仅有的一点点疲劳带走,剩下的全是对加井岛无比无比的怀念+思念+想念啦~~~~~~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heather2 时间:2012-02-24 13:11:54
  
作者:逛逛再说 时间:2012-02-27 10:22:37
  继续发喔,我等着看,过几天又要去三亚了,不过这次是跟团,呵呵
作者:weiou999 时间:2012-02-27 10:52:02
  19号做下午从济南做下午1点25飞机,与晚6点20到三亚凤凰机场。住朋友景华商务酒店。在三亚五天五晚,自由自在,去了996632.cn啊喏达、大小洞天、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石梅湾加井岛、蜈支洲岛等景点为。住的房间不错,一层是客厅,二层是二个双人床。晚上到了先去春园海鲜市场吃的海鲜。这海鲜比山东的味道好。要了一斤虾,一斤山贝,一条石斑鱼,一个青菜。共计258元,吃的很好
作者:小鸟不会悲 时间:2012-03-16 11:15:04
  偶参加过飞鱼户外的行程,是去凤凰湾的,很巴适,推荐!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