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情缘]华山论剑之独行江湖——小铝纸乱走西安惊险之旅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6 22:21:00 点击:858 回复:4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小铝纸一枚,出产于蜀国成都省,居于美丽的云南丽江市,每天如芸芸蝼蚁忙忙碌碌,结草衔泥,营造一份属于自己的小生活,各种忙之余,定于春暖花开的四月天出行,有很多地方一直留着不肯去,不肯刻意去,等待一种心情,等待一份善缘,随手拈来,那去的一定是小铝应该去的地方。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6 22:50:24
  


  一个人出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木有人帮小铝拍美人照,所以,小铝决定在天涯寻觅一到两枚同道,可以拼吃拼玩拼讲话,可惜涯叔忒不给力,一枚也未发掘到,小铝只好悻悻地一个人背起包包出发鸟!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6 23:00:17
  

  由于小铝超级爱失忆加马大哈加木有方向感,此行一开始就颇有喜感,网上订票,光注意日期和价位,忘了时刻表的巨大问题,定完才发现,原来小铝订到晚上10点半的机票,到西安咸阳机场是十一点四十五分,下机半小时,意思小铝将于午夜十二点多踏上陕西大地,然后,再坐车去市内一个小时,还得打的去找酒店。悲催的孤身女纸午夜逡巡于陌生城市的杯具画面跃然脑海。额滴娘呢!那可怎么是好哪,万一,不是万一,一万碰上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歹徒也能把小铝缚了,劫财不好劫色更不行,那那那………………情何以堪呐!!!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6 23:10:39
  


  望着屏幕上那行:您所订购的商品已交易成功!


  茫茫然发呆半饷,管他呢,开弓没有回头箭,亡羊补牢未为晚矣,赶快打电话让还在西安出差的同事帮忙预定酒店,地址发在短信上,这样也免了半夜拖着行李无家可归的凄凉啊。剩下就是准备行李,鞋子惯例两双,各种充电器,卡,最丢不得的是身份证和钱钱,人丢了不打紧,这两样丢了可就疯了。


  成都省的天气可真是损人不利己,辛辛苦苦等到九点半,广播里说因为雷雨天气航班延误,预计十点半飞机才能到机场。小铝毫无脾气的继续玩手机,广播里不停延误航班、取消航班、安排旅客过夜…………哦买骂人,难道小铝真的开张不吉,出不了门了?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7 00:28:05
  



  灰机十点半落在双流机场,但是还不能登机,雷雨天气还是不宜飞行,又有两班取消了,好些个沉不住气的围着地勤质问。等到十一点,幸运的小铝终于可以出发了,就说没那么霉嘛,嘻嘻,好人自有好报。



  十二点半,咸阳机场的灯光已在眼前,领了行李赶紧去找大巴,车票26块,验票听那大嫂叫我师傅,哈哈哈哈,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叫成师傅,真有趣。一直以为电视剧里头戴着帽子穿工作服戴袖套那才是师傅吖,陕西人真好玩。



  午夜昏黄的灯光里下起了大雨,十三朝古都就是以这种方式来迎接小铝的吗?成都的短裤背心拖鞋突然掉进寒冬腊月可真不是滋味。大巴停在钟楼前的美仑酒店,凄风苦雨中等来出租车,司机并不知道我订的酒店在哪里,跟着手机导航一直到西边,终于看见那昏红的招牌,前台小妹披着军大衣趴在桌上睡着了,好不容易敲醒,很悲催滴找不到我预定的依据,站了半个小时也无果,瞌睡黏在眼皮上几乎倒在地上,两点了。算了算了重新开个房间,明天再来找你们这帮糊涂虫算账吧!!!!!


  累死我了,困死我了,第一晚,西安。













作者:兮子若 时间:2012-05-07 01:39:38
  我也打算去华山。
  
作者:YTUSA911 时间:2012-05-07 02:38:15
  哦了@!睡好记得上图的说@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7 09:04:36
  @兮子若 2012-05-07 01:39:38
  我也打算去华山。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



  去吧,感受一下古都辉煌的历史和壮观的景象。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7 09:46:34
  



  先铺垫,再高潮,有图有真相,必须滴!!!!!




作者:兮子若 时间:2012-05-08 22:22:45
  @子辇 2012-05-07 09:04:36
  我也打算去华山。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
  去吧,感受一下古都辉煌的历史和壮观的景象。......
  -----------------------------
  只想去看华山。。
作者:香辣攻魂花 时间:2012-05-08 22:31:14
  图呢?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9 13:07:51
  @香辣攻魂花 2012-05-08 22:31:14
  图呢?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



  整理中,敬请期待………………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9 17:13:26
  


  早上起来,窗外淅淅沥沥下雨,好冷好冷,幸好带了外套,赶紧穿起来,收拾昨天并没有打开的行李,继续去与前台理论昨天没有找到的预定金。几个前台小姐长得真心不好看,站着等待的时候突然想:前台是一个酒店的门脸,前台这种质素其实也说明这家酒店不咋地。悄悄笑了。


  打的去7天的南门店,以前比较嫌7天和如家的简廉,今次比起昨晚入住的商务酒店和阴冷的天气,黄色系的7天感觉整洁温暖,129的房费很善解人意,卫生间还宽敞,有电视有网线,已经很不错了。安顿完毕,开始今天的行程。


  由于转住处,去城外有些晚了,兵马俑华清池去不了,先去大、小雁塔吧,加上碑林、省博应该很满了。走在路上发现我的戒指掉了。一定是昨天晚上放枕头底下忘了,打电话过去,希望西安给我一个温暖的印象,我一定确定以及肯定我是忘在酒店房间的枕头下,得到的回答是服务员没有见过,您别的地方找找?虽然早料到这结果,心里还是和天气一样寒冷有雨,倒不是心疼戒指,掉了再买一个就是了。对西安的失望有点难以承受,想来古都人民都是很高质素的,为何一只戒指让我平白降低了爱慕之情?悲哉!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9 17:40:34
  




  小雁塔


  坐落在陕西省西安市南约1公里的荐福寺内。

  小雁塔与大雁塔东西相向,是唐代古都长安保留至今的两处重要的标志,因为规模小于大雁塔,并且修建时间偏晚一些,故而称作小雁塔。

  荐福寺原来建于唐长安城开化坊内,是唐太宗之女襄城公主的旧宅,中宗文明元年(684年)皇室族戚为高宗荐福而建造寺院,初名献福寺,天授元年(690年)改名为荐福寺,是唐长安城中著名的寺院。

  唐代名僧义净于高宗咸亨二年(671年)由洛阳出发,经广州取海道到达印度,经历三十余个国家,历时25年回国,带回梵文经书400多部。神龙二年(706年)义净在荐福寺翻译佛经56部,撰著《大唐西域求法高僧传》一书,对研究中印文化交流史有很高的价值。现在荐福寺内仅存有建于唐景龙元年(707年)的小雁塔。

  小雁塔是密檐式方形砖构建筑,初建时为十五层,高约46米,塔基边长11米,塔身每层叠涩出檐,南北面各辟一门;塔身从下往上逐层内收,形成秀丽舒畅的外轮廓线;塔的门框用青石砌成,门楣上用线刻法雕刻出供养天人图和蔓草花纹的图案,雕刻极其精美,反映了初唐时期的艺术风格。 塔的内部为空筒式结构,设有木构式的楼层,有木梯盘旋而上可达塔顶。明清两代时因遭遇多次地震,塔身中裂,塔顶残毁,现在仅存十三层。由于小雁塔的造型秀丽美观,各地的砖石结构密檐塔大都仿效建造,在云南、四川等地区的唐、宋时期的密檐塔虽各具地方特色,但仍可以看出与小雁塔的继承关系。

  今天寺内还保存有一口重达一万多公斤的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巨大铁钟,钟声宏亮,“雁塔晨钟”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9 18:03:04
  





  小雁塔



  坐落在陕西省西安市南约1公里的荐福寺内。



  小雁塔与大雁塔东西相向,是唐代古都长安保留至今的两处重要的标志,因为规模小于大雁塔,并且修建时间偏晚一些,故而称作小雁塔。

  荐福寺原来建于唐长安城开化坊内,是唐太宗之女襄城公主的旧宅,中宗文明元年(684年)皇室族戚为高宗荐福而建造寺院,初名献福寺,天授元年(690年)改名为荐福寺,是唐长安城中著名的寺院。

  唐代名僧义净于高宗咸亨二年(671年)由洛阳出发,经广州取海道到达印度,经历三十余个国家,历时25年回国,带回梵文经书400多部。神龙二年(706年)义净在荐福寺翻译佛经56部,撰著《大唐西域求法高僧传》一书,对研究中印文化交流史有很高的价值。现在荐福寺内仅存有建于唐景龙元年(707年)的小雁塔。

  小雁塔是密檐式方形砖构建筑,初建时为十五层,高约46米,塔基边长11米,塔身每层叠涩出檐,南北面各辟一门;塔身从下往上逐层内收,形成秀丽舒畅的外轮廓线;塔的门框用青石砌成,门楣上用线刻法雕刻出供养天人图和蔓草花纹的图案,雕刻极其精美,反映了初唐时期的艺术风格。 塔的内部为空筒式结构,设有木构式的楼层,有木梯盘旋而上可达塔顶。明清两代时因遭遇多次地震,塔身中裂,塔顶残毁,现在仅存十三层。由于小雁塔的造型秀丽美观,各地的砖石结构密檐塔大都仿效建造,在云南、四川等地区的唐、宋时期的密檐塔虽各具地方特色,但仍可以看出与小雁塔的继承关系。

  今天寺内还保存有一口重达一万多公斤的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巨大铁钟,钟声宏亮,“雁塔晨钟”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




  小雁塔是走着去的,离住的地方20分钟的距离,参观完了出来中午了,去吃点什么吧。旁边就有好多参观,一家写的是川菜。耶,这个好,店堂干干净净也蛮清爽的,点了个酸辣木耳、青椒炒肉,主食要的凉拌饸硌,来西安得吃面食,这可是西安最具特色的,听说有五十几中面食,我这呆几天,指定不能一一品尝,就随缘吧,看见什么吃什么。


  饸饹面——一种面食,制作者用饸饹床子(做 饸饹面的工具,有漏孔)把和好的荞麦面、高粱面(现多用小麦面)放在饸饹床子里,并坐在杠杆上直接把面挤轧成长条在锅里煮着吃,这种传统独特的饮食制作方式,不知从何时一直延续至今,成为我国北方地区独特的风味名吃。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9 18:09:58
  
  




  小雁塔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09 18:10:58
  




  




  荞面饸饹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0:43:04



  



  登机





  



  候机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0:44:37




  



  荞面河漏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04:29




  还有大半天,干什么好呢,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典型的北方大叔,一听我没玩的地方,就很热情地推荐大唐芙蓉园,攻略上倒也看见了,但是没把那儿当做必须要去的地方,看这天儿去城外也来不及,那就去吧。司机大叔很好玩,一直叫我坐哪一路公交车好去芙蓉园,我心里好笑,我要去坐公交车了您还有生意吗?这大叔真有意思。



  芙蓉园在大雁塔旁边,很大的园子,门票要120块,真不便宜,看得出来这是个为游客修建的仿古景点,占地很宽,有点像北京的颐和园,湖光山色,可惜就近园外的高楼层叠,好煞风景。


  重点景观是芙蓉楼,仿唐朝皇宫所建,雕梁画栋,很是气派,爬上楼去,正好有唐乐表演,着唐装的太监出来静场,今天有电视台来拍专题片,很快关了大门,我们托福观赏了一场完整的唐乐表演。



  晚上七点有水幕表演,现在才三点,等来太心焦,于是出园来,打的去陕西省博物馆,领票的窗口大排长龙,问了检票口,说四点半开始禁入,看来领票是不现实啦,还好买票也只要二十大元,于是慷慨解囊,买了票直接进去了。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06:48




  



  芙蓉园大门口






  


  湖光山色




  



  芙蓉园雕塑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08:59




  



  芙蓉园雕塑






  



  芙蓉园一角





  




  陕西民俗------剪纸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11:19



  



  芙蓉园一角







  



  芙蓉园一角





  




  芙蓉楼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14:13




  



  唐乐太监






  


  唐乐




  



  唐乐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16:28

  






  





  




  省博物馆石狮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20:12

  






  



  汉代瓦当






  



  仿坐俑





  


  汉代羊肉串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2 21:22:45

  



  兽饰





  



  写生的雕塑系学生






作者:为你等候2009 时间:2012-05-13 22:10:28
  冒了?
作者:hcuhs835 时间:2012-05-13 23:08:44
  r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禄,寡欲是寿。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8 17:58:04
  @为你等候2009 2012-05-13 22:10:28
  冒了?
  -----------------------------



  哈哈哈,还有呢,等着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8 18:16:33




  进了博物馆才后悔以前历史课睡觉是多么的无知,每一块石头、每一块瓦片都有着显赫的身世和曲折的经历,我只有张大嘴惊叹不已。有大学生勤工俭学当导游,解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发现认真听讲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女性和老人,青壮男子都隔着玻璃皱眉思忖:


  “这金子是真的吧?”


  “这个罐子拿去卖的话可以买一辆奔驰不?”



  哈哈哈哈,真是爱动脑筋的孩纸啊!




  博物馆出来已经五点半了,正是西安市下班放学的高峰期,的士是打不到的,叫了一辆电动三轮,一路上公交车站人满为患,与其他城市并无不同。

  西安的交通体现出北方汉子的粗犷和勇猛,没有谁让谁,你只要一回头就会看见轿车、越野车、公车、各种车全速而来,泰山压顶之势令你瞬间魂飞魄散。我陡然发现选择坐三轮是多么滴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当一辆又一辆机动车贴身呼啸而过,我的神经已经万分紧张,然后一辆公交车轰隆隆以显微镜距离擦身而过,左边又是一辆车迎面直冲过来,我算是彻底崩溃了,俺滴小心肝简直立刻马上要掉在地上摔成一千八百瓣:


  “我不坐了,我不坐了!!!!!我要下去!!!!”




  可是我在路中间咧,左右都是车勒!车夫用浓厚的陕西方言安慰我:



  “姑娘不怕咧,不怕咧,莫事!”



  额滴娘额,莫事莫事,只有闭上眼睛,爱谁谁吧。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5-18 18:20:39




  下一节,各位看官,我的艳遇要开场了,呛呛呛呛呛呛 ^^^^^^^^^^^^^^^^^^^^^^^^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6-15 01:07:52
  难道我被屏蔽了?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7-21 00:01:22
  我还在吗?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7-23 00:40:51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7-23 00:42:40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7-23 00:45:20
  @为你等候2009 2012-05-13 22:10:28
  冒了?
  -----------------------------




  小女纸我重出江湖!!!!!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7-24 17:15:29





  休整一番,夜晚的节目开始啦,西安的一位藤子要来带我去逛逛著名的回民街,话说这名叫做骆驼的兄弟在西安市工作,由他做向导那是再好不过啦。


  骆驼到7天来接我,一个精精神神的单眼皮男生,还不错,对得起观众。我们先去钟楼,穿过地下通道,人山人海那是,原来钟楼的入口就在商场里,真是神奇呀,第一次从地下上楼去,钟楼里面肯定有一口大钟咯,古代的时候没有劳力士、梅花、浪琴、依波表,就靠天天敲钟看时辰,所谓暮鼓晨钟就是这个意思,钟楼历史悠久,本身就是文物,我小心翼翼不敢重踏,爱护文物人人有责,站在钟楼顶层可以看到灯火辉煌的长安大街,对面就是鼓楼,外观和鼓楼一模一样,像钟楼的倒影和镜中像,是孪生的双胞胎。钟楼饭店就在旁边,听说那是五星级的酒店吖,只要找得到钟楼饭店在西安就不会迷路。


  逛完钟楼,往鼓楼走,鼓楼后面就是著名的回民一条街啦。我完全不记得回族是一个多么保守的民族,看到美丽的回族女人,包着头巾,深目凸鼻好不炫目,就毫无芥蒂去跟她说:

  “美女,你好漂亮!”


  骆驼赶忙把我拉走,回族是个内向保守的民族,不好乱冲撞他们的,回头看那女人果然是受惊的表情,不由怪自己冒失,原来不是人人都喜欢直接的赞美啊。这样我相机也只好不用了,怕引起反感,其实游玩的话心情最重要,眼睛看到印象已经很深刻,如果因为误会影响情绪就不好了。



  骆驼带我去著名的贾三灌汤包,这家小吃店已经是西安一处不可不去的景点,没有去过回民街的贾三灌汤包就算没有到过西安,没有吃过羊肉泡馍就不算到过陕西。今晚我是不想吃泡馍,我得吃点灌汤包才行。骆驼去买了牌子,一笼包子、一碗甜粥、六只羊肉串、一杯山楂汁,43块钱,真不贵。先来的是羊肉串,铁钎子穿着大块的吱吱冒油的肉,我要吃了估计啥都吃不下了,只能品尝一串,其他的归骆驼,男生本来就是肉食动物,不算难事。孜然和辣椒和着天然的羊羔肉很美味,原来用草喂出来的羊膻味并不是很难接受,反而觉得很香。

  灌汤包来了,草笼里趴着八个花儿一样漂亮的小包子,软趴趴的不像包子,倒像袋子,小心夹起一个装在勺子里,咬破吸汤汁、羊肉馅真鲜,我看看骆驼:


  “我可不可以不吃皮?”



  我很不好意思我万恶的坏习惯,吃啥都不吃皮,我错了,我慢慢改正,好不好?





作者:wjen520 时间:2012-07-25 14:17:19
  不是说好了的艳遇吗?
楼主子辇 时间:2012-07-25 16:35:09
  @wjen520 2012-07-25 14:17:19
  不是说好了的艳遇吗?
  -----------------------------



  没看见这就是开始艳遇啦,帅哥相伴游览西安。







楼主子辇 时间:2012-10-11 00:30:07



  


  长安大街





  




  鼓楼





  




  大钟





楼主子辇 时间:2012-10-11 00:31:30

  




  省博物馆




  




  钟楼饭店






  




  青花瓷





楼主子辇 时间:2012-10-11 00:33:41

  



  票单





  



  贾三灌汤包





  




  回民师傅





  



  烤饼





作者:赏风赏月赏菊花 时间:2018-10-10 16:02:51
  楼主的拍照片景取的不错,期待更新!
作者:xmulwm 时间:2018-10-11 21:54:49
  mk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