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丝路文明,2016敦煌、嘉峪关、张掖、山丹军马场探秘采风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11:00:00 点击:6768 回复:16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借着春秋航空首次开通上海-敦煌直飞航线的机会,跟随长三角旅游摄影总会一起去了一次包括敦煌在内的西部之旅。
  这次全程在甘肃省境内的探秘采风之旅,融合了丹霞、沙漠、草原、马场、古寺、特色民俗等经典采风点。六月又正是西北的春季,带上相机去拍摄最美的大西北,也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而且这次参与的活动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全程六日双飞,只要3950元。
  由于天时地利人和,这一次的行程看到了拍到了很多美景,真的是一次非常值得回味的旅程。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74次 发图:367张 | 更多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11:03:47
  上海到敦煌,全程直飞也要将近四个小时。到达敦煌机场再入住敦煌金叶酒店,已经晚上22点多了。
  到宾馆安顿好以后,就近溜达了一下,很多店都关门了,找到一家面馆,吃了碗羊肉合汁。然后回宾馆睡觉。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11:07:12
  第二天早上5点半被叫醒,然后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那里是6点开门。在门口等了一会,天已渐亮。进门后直奔骆驼队,五人一组,骑骆驼上山。沿途牵骆驼的人可以用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拍照,另外收20元一个人,磨磨蹭蹭的到山顶也没有什么日出好拍。山上呆了一会,骑骆驼下山然后到月牙泉那里。拍了些照片后回宾馆吃早饭。自助早餐的品质还不错,吃的很饱。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7-04-24 11:11:05
  军马场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11:14:15
  宾馆不远处,有敦煌博物馆。吃好早饭后,看时间还早,就准备先去那里看看,看到一小半,导游忽然说赶紧回来,去莫高窟参观的时间提前了,于是中断参观,打了个车赶回宾馆,组队前往莫高窟。。。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11:19:59
  千里迢迢到敦煌,就是为了看莫高窟的。
  由于慕名者太多,莫高窟每天限流6000人,而且每个游客只能看其中的六个洞窟。其实我们大多数人只是为了看而看而已。敦煌的莫高窟文化,其真正的价值,就是因为时间。隋唐时期的佛教文化,能够大批量的完整的保存下来,才是让人感觉惊奇。我们就是去看热闹的。莫高窟其实没啥值得拍的地方。洞窟内都是禁止拍摄的。作为一个有素质的摄影狮,不应该做单反流氓,以偷拍到一些场景为荣。莫高窟的外景,可以拍的地方并不多。数字电影看着还不错。。。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ashusheying 时间:2017-04-24 11:30:01
  图片好赞!!
作者:阿今今 时间:2017-04-24 13:03:23
  幸好当时没有大费周折的去敦煌,实在是太远了,能让参观的洞又不多,多补点历史才去欣赏才更有味,跟着游记看看就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汉民很多 时间:2017-04-24 16:36:11
  楼主继续
作者:2017大宝 时间:2017-04-24 17:29:09
  继续
作者:ty_追风102 时间:2017-04-24 17:44:19
  喜欢沙子,楼主继续
作者:小小牵牛草 时间:2017-04-24 17:51:17
  这地方,好向往啊!
作者:红叶知秋意a99 时间:2017-04-24 17:57:44
  @泼皮牛二TY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21:24:45
  再给几张沙漠里的照片吧。。。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21:29:20
  月牙泉还是挺好看的。其实那天是被导游坏了心情。。。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21:42:16
  关于莫高窟的解释,有图为证。十月革命对莫高窟的间接破坏到了敦煌才知道。。。

  
  
  
  
  
  • 泼皮牛二TY: 举报  2017-04-29 21:18:49  评论

    俄白军的残部,在敦煌期间,对莫高窟进行了大规模的破坏。是到了敦煌看了里面的展览和照片才知道。如此确凿的事实,竟然有俄杂在此破口大骂。后来看了此人另外的帖子,果然是蛇精病一枚。。。
  • 到林周去看看: 举报  2017-05-01 15:54:16  评论

    评论 泼皮牛二TY:上天对我中华如此不公,降此恶邻。
我要评论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4 21:44:24
  有美女在莫高窟
  
  • 火车背包客: 举报  2017-05-02 15:21:00  评论

    其实带小孩去莫高窟意义不大,压根看不懂,即便大人也要有一定文史基础,才能看出些皮毛。。。
我要评论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07:40:00
  参观好莫高窟后,又回到了敦煌市区里吃了晚午饭,再回到宾馆已经下午5点钟了。稍事休息后,继续前往敦煌博物馆,了解敦煌城市的历史和发展。

  
  
  
  
  
  
  
  
  
  
  
作者:深海金枪鱼2017 时间:2017-04-25 07:40:17
  @泼皮牛二TY 2017-04-24 21:44:24
  有美女在莫高窟
  
  -----------------------------
  不错不错!今年暑假也去看看!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07:43:19
  参观好博物馆后,花了5元钱打车直接到市中心的大转盘那里,看了反弹琵琶这个城市雕塑。经过市委市政府大楼前,这里看上去还是挺节俭的。。。

  
  
  
  
  
作者:cwqx14928 时间:2017-04-25 07:53:48
  上次有个达人说
  莫高窟
  还是敦煌壁画
  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是真的么,
我要评论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10:14:07
  @cwqx14928 2017-04-25 07:53:48
  上次有个达人说
  莫高窟
  还是敦煌壁画
  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是真的么,
  -----------------------------
  敦煌壁画是在莫高窟里看的。每天有限流6000人,人多的时候,真的需要预约的。。。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12:24:17
  随后又去街市逛了逛,夜市看上去挺热闹。。。

  
  
  
  
  
  
作者:青锋隐隐Z 时间:2017-04-25 12:36:14
  留个记号,跟着楼主欣赏美景美人
  
作者:杨柳岸2017 时间:2017-04-25 13:58:12
  留个记号,跟着楼主欣赏美景美人
作者:杨柳岸2017 时间:2017-04-25 13:58:33
  原来牛二是大神~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5 15:07:04
  牛儿会玩,赞助2根鹅毛,给你当翅膀,下回飞到国外去啊。哈哈。。。。。。。。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5 15:08:11
  是---牛二。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17:34:16
  晚上还去了党河,那里的夜景还真是不错。在沙漠之中,有这样一大片的水域,真心也是不容易的。敦煌这个城市的存在,就是依托了源自祁连山的党河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水的滋润。根据敦煌博物馆的资料,敦煌目前全县总人口18.39万,其中还包括了青海石油管理局敦煌基地4万多人。其中农业人口为10.14万。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17:35:40
  @杨柳岸2017 2017-04-25 13:58:33
  原来牛二是大神~
  -----------------------------
  过奖过奖,谢谢关注。。。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17:36:23
  @WX来看看 2017-04-25 15:07:04
  牛儿会玩,赞助2根鹅毛,给你当翅膀,下回飞到国外去啊。哈哈。。。。。。。。
  -----------------------------
  多谢多谢。。。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5 17:40:36
  第三天,吃了早饭后就告别了敦煌。一路穿过戈壁滩,行驶4个多小时后来到了嘉峪关市。吃了午饭后前往嘉峪关。嘉峪关现在几乎已经完全是一个新的建筑群了,只是顶着一个古长城的名头而已。里面已经没什么有分量的文物和建筑了。因为从敦煌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出发,到嘉峪关正好是吃午饭的时候,所以,一般都会顺路前往游览一番了。。。

  
  
  
  
  
  
  
作者:执拗妞儿 时间:2017-04-25 19:43:14
  @cwqx14928 2017-04-25 07:53:48
  上次有个达人说
  莫高窟
  还是敦煌壁画
  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是真的么,
  -----------------------------
  需要的啊,莫高窟的门票都是可以在官网上直接预约的。如果是到7-8月份门票更是紧张。
  • 泼皮牛二TY: 举报  2017-04-25 21:02:54  评论

    这个是正解。我这次去是因为跟着一个摄影团的,所以对门票什么的不甚了了。。。
我要评论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5 19:55:49
  塞外风光-----赞。
  大漠景色-----美。
  牛二,你打赏回的真快啊。牛二土豪,咱们做个朋友吧。我请客。你买单。哈哈哈。。。。。。现在。我请你去日本游玩,哪里是全球公共文明搞的最好的地方之一。《但要打到小日本鬼子,它们伤害过中国人!》我请你去马尔代夫。我请你去欧美,澳洲游玩。你买单啊。。。。。。。。
我要评论
作者:eason_0819 时间:2017-04-25 20:53:55
  @泼皮牛二TY 2017-04-24 11:07:12
  第二天早上5点半被叫醒,然后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那里是6点开门。在门口等了一会,天已渐亮。进门后直奔骆驼队,五人一组,骑骆驼上山。沿途牵骆驼的人可以用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拍照,另外收20元一个人,磨磨蹭蹭的到山顶也没有什么日出好拍。山上呆了一会,骑骆驼下山然后到月牙泉那里。拍了些照片后回宾馆吃早饭。自助早餐的品质还不错,吃的很饱。
  
  http://img3.laibafile.cn/p/l/273699453.jpg......
  -----------------------------
  风景不错,我今年也打算去这里玩,大概什么时候去,风景最好?
我要评论
作者:lytcst 时间:2017-04-26 14:52:52
  暖贴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6 16:39:15
  嘉峪关的关城和关帝庙也都是新的建筑。没有历史沉淀的东西毕竟缺少了那么一种氛围。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6 16:41:10
  @跳小跳跳侠 2017-04-26 15:53:05
  戴眼镜这个白衣女子挺美
  -----------------------------
  哈哈,这是路上捡的。后来一聊,竟然还有点渊源。。。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6 16:49:10
  离开嘉峪关后,沿连霍高速继续向张掖东去。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驶,来到了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康乐镇。这里距离冰沟丹霞公园不到一公里的距离。我们在镇上的冰沟大酒店入住,给我单人住的房间真是大啊。稍事休息后就到楼下的餐厅吃饭,酒店还特意安排了裕固族歌舞表演。饭后走出酒店,可以看到镇后面的丹霞山,灯光打的很漂亮。。。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6 17:15:59
  看看我住的房间,很奢侈的感觉啊。。。

  
  
  
  
作者:金色银杏叶子 时间:2017-04-26 18:13:48
  脚印。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6 21:58:34
  接下来,到张掖的冰沟丹霞、康乐草原、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山丹军马场、马蹄寺都是非常出彩的地方,会有比较多的照片。。。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08:48:40
  今天活动的内容很丰富.早晨先是去了冰沟丹霞.六点不到就出发了.六点钟就进了景区的大门.乘坐第一班的景区游览车先是到了大西天景区.这里有一处镇山之宝--卢浮魅影.一处宛如巴黎卢浮宫的景观.早上的阳光打在上面很是壮观.当地还派了两个裕固族的美女来做模特.在这里拍日出并不理想,只是早晨的光线还是很不错的。。。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09:00:05
  冰沟丹霞景区的正规名字是:甘肃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冰沟景区。冰沟景区位于肃南县境内,面积33.39平方公里。这里有不同阶段的砂岩地貌。有幼年期的“巷谷”,“一线天”,壮年期的岩墙、峰丛、峰林,老年期的残峰、残柱等等。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09:10:21
  因构造和流水的侵蚀作用,使其地貌形态表现出顶圆、檐突、身陡、麓缓的特点。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09:14:52
  冰沟丹霞的造型神奇,形态多样,赤体通红,妙趣横生。遐思无限。。。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7 11:18:54
  赞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12:17:26
  景区内以“神驼迎宾”,“卢浮魅影”,“祁连火炬”,“金蟾观霞”,“阴阳柱”,“埃及法老”,“桃园结义”,“玄武门”,“七女峰”,“鹰头岩”,“蘑菇石”,“望归石”,“啤酒小屋”等景点著称。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12:20:40
  阴阳石

  
  
  
  
我要评论
作者:高天骏马 时间:2017-04-27 12:21:52
  mark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12:27:06
  爆一张楼主的私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7 12:55:03
  因为好看,就常来看看。
我要评论
作者:yinhe0619 时间:2017-04-27 15:40:40
  欣赏佳作!!
作者:hbzda 时间:2017-04-27 16:17:32
  照片很不错啊。。。。。。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17:09:16
  看好拍好,坐游览车回宾馆。。。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17:15:53
  在宾馆吃了早饭后,坐车前往康乐草原。。。
  康乐草原是在高山上的草原。海拔2000多米。站在草原上,可以看到远处祁连山上终年的积雪。似乎和祁连山的雪山都是一样高低的了。这里的空气太好了。蓝天白云绿草地,看出去特别的舒服,呼吸也分外的顺畅。这个草原,其实不是用来摄影的,应该是用来悠闲地玩耍的。在这里野餐、开个篝火晚会,再躺在草地上仰望无垠的星空,才是真的享受。在这里撒把野才是王道啊。。。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7 17:41:36
  有的时候,感觉我们真的是误入了摄影的歧途,为摄影而摄影,却忘记了享受摄影的快乐,享受摄影过程中那些路过的风景。。。

  
  
  
  
  
  
  
  
  
作者:liyao91823 时间:2017-04-27 17:53:58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7 18:17:14
  因为好看,就常来看看。。。。。。风景真美啊!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7 18:24:51
  牛二,别生气啊。当我酒后失言。
  人老,谁都会老的。
  不好看也比马云好看。
  这社会,男人不怕长的不好。就怕没有才,更怕没有财!
  金钱社会,有钱能有一切!国外更是如此。。。。。。
我要评论
作者:西宁胜利路店 时间:2017-04-28 09:25:21

  
  520情人节,相约维也纳
  浪漫热线:0971-6117111
作者:博博彩 时间:2017-04-28 11:22:51
  历史韵味很重的一个地方
作者:明吉AA 时间:2017-04-28 14:18:08
  向往西北
作者:Yingxian123 时间:2017-04-28 16:39:49
  想去玩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6:50:37
  接下来会有很多美美的照片了。。。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6:59:05
  离开康乐草原后,我们来到张掖的七彩丹霞公园附近吃午饭。饭后稍事休息,到下午四点后,才开进了丹霞公园。因为这里天黑的晚。下午2-3点钟的时候,太阳正是最热情的时候。错开一会,就可以有很好的光线了。这也是跟着摄影团出来的好处了。张掖丹霞公园的正式名称是“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进入景区后有景区内部的游览车送至1-5号观景台。其中3号观景台没有开放。为了看日落景色,一般是把4号观景台放在最后一站。这里的丹霞色彩非常丰富,视觉效果也非常漂亮。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7:02:40
  张掖有了这个地质公园,旅游业有了飞速的发展。。。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7:08:26
  说起张掖,如今真是个旅游摄影的好去处了。早几年,在高铁动车还没通到张掖的时候,还有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没有成为5A景点的时候,感觉到张掖几乎没什么好玩的。但是现今张掖已经有很大不同了。这次到了张掖的冰沟丹霞公园,康乐草原,七彩丹霞,山丹军马场,马蹄寺,张掖沙漠体育公园,给人感觉是玩不够。那些地方,摄影的题材也非常的多。金张掖、银武威,如今张掖真的是金光闪闪了。。。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7:15:15
  张掖的国家地质公园,据说当时是部队训练时偶然发现的,现在成了张掖的聚宝盆了。每天吸引了海内外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也成为丝绸之路上非常有含金量的一个观光景点。。。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7:35:10
  夕阳归帆。这片倾斜的岩层,像一艘满载着希望和梦想的帆船,经历了大海的惊涛骇浪和风雨的洗礼,沐浴着夕阳的余晖凯旋归来。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7:50:35
  神龙戏火。此景是由红白相间的岩层所形成的丘陵组成。犹如神龙在火上游戏。。。

  
  
  
  
  
  
  
  
  
  
  
我要评论
楼主泼皮牛二TY 时间:2017-04-28 17:53:48
  日落时分的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四号观景台。。。

  
  
  
  
  
  
  
  
作者:WX来看看 时间:2017-04-28 21:06:58
  真美。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