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北京的春夏秋冬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19 11:15:21 点击:27316 回复:78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写了好多国内国外的风景,现在也该介绍一下我的故乡北京了。今年花了100元办了一张公园年票,基本除了故宫外其他公园都可以在一年内无限次入院。楼主也在周末不停的去逛各种园子,并记录下了一年四季的变迁。

  

  北京的各大公园各有特色,春夏秋冬四季景色也各有不同。

  

  春天去玉渊潭看樱花、植物园看梅花、月季花、景山看牡丹、中山公园看郁金香。

  

  夏天赏荷,颐和园、北海自古就是皇家园林赏荷的经典之地,莲花池公园则是后起之秀,各种莲花的品种琳琅满目。

  

  秋天除了去香山看著名的红叶,还有地坛公园、三里屯等地的银杏叶。奥林匹克公园的万寿菊花海也是一大看点。

  

  冬天自然去看雪景,不过现在北京还没有下过雪。然后可以增加一些室内活动,比如去看看话剧,O(∩_∩)O哈哈~

  

  接下来我将把这一年拍的照片慢慢呈现出来。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509次 发图:732张 | 更多 |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19 13:20:06
  补充一下,冬天还可以去滑雪,北京郊区有很多滑雪场11月份就开始营业了。2022年冬奥会也将在北京-张家口召开,现在北京十分重视各种冰上运动!

  

  还可以去泡温泉,也有很多温泉度假村可供选择。

  
  • cantik新家: 举报  2017-12-24 23:21:02  评论

    评论 东江华府:井底之蛙,北京现在每天空气质量都是优,自己去网上看看!北京也没有请你来,你可千万别来,永远别来!!!
  • cantik新家: 举报  2017-12-24 23:31:29  评论

    谁都认为自己家乡好,这可以理解,但是不要谩骂别人的家乡!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19 15:41:58
  春天万物复苏,3月份正是山桃花盛开的季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一处免费看桃花的好去处!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19 15:51:15
  十里桃花,^_^
  

  我只想说妹子,你不冷吗,鞋跟不高吗,穿成这样逛森林公园?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金色银杏叶子 时间:2017-12-19 16:13:31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就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阿今今 时间:2017-12-20 00:06:39
  美女地主出新作,好期待,天寒地冻看首都,心又飞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0 17:42:35
  赏桃花的同时,玉兰花也逐渐开放了!四月是观赏玉兰的最佳时节,花白如玉,花香似兰。北京玉兰花比较出名的地方是中南海围墙外、西山大觉寺.....
  

  北京观赏玉兰的最佳去处当属潭柘寺。潭柘寺的玉兰不仅数量多,而且很多玉兰树枝繁花茂,其中尤以其最为有名的“二乔玉兰”为盛。潭柘寺的“二乔玉兰”,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具特色的两株明代双色玉兰。因其花瓣兼有粉、白双色,十分娇艳,好似三国时期,东吴乔公之大乔、小乔两位倾城之女,故名“二乔玉兰”。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0 17:43:58
  潭柘寺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北京最古老的寺院,所以民间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说法。一般的玉兰年龄不过300岁,可是潭柘寺里的“二乔”,却有400多岁的高龄,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0 17:53:27
  3月份春寒料峭,中山公园的梅花开的很美。
  

  玉骨那愁瘴雾,冰姿自有仙风。海仙时遣探芳丛。倒挂绿毛么凤。
  素面翻嫌粉涴,洗妆不褪唇红。高情已逐晓云空。不与梨花同梦。
  
  
  

  还有美女来这里拍照片!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阿今今 时间:2017-12-21 00:16:46
  @cantik新家 2017-12-20 17:43:58
  潭柘寺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北京最古老的寺院,所以民间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说法。一般的玉兰年龄不过300岁,可是潭柘寺里的“二乔”,却有400多岁的高龄,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
  北京的白玉兰好大朵,很上镜,但不香。南方的白玉兰比较小朵,超级香。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1 17:25:01
  4月份玉渊潭的樱花也开了。在金代,玉渊潭公园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圣地;辽金时代有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雅趣的“养尊林泉” 、“钓鱼河曲”等风景名胜。
  

  远处的中央电视塔
  

  公园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赏花会”国内知名,赏花人潮如融融春水涌动,成为京城早春特有的景致。
  现在的玉渊潭樱花园内的樱花有山樱、染井吉野、八重红大岛、杭州早樱、关山、一叶、普贤象、松月、有明、郁金等十余个品种,樱花总量近2000株。
  

  最先开放的是早樱。
  

  全世界共有五十多个野生日本早樱基本品种,中国约占38个之多,是日本早樱主要原产地之一,在中国北起黑龙江,南至贵州均有分布。原产日本,原生中国 。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1 17:31:02
  网上看的日本樱花精神:
  人的生命如同樱花一样短暂既然活在世界上就要像樱花一样绚丽多彩,轰轰烈烈面对死亡也要像樱花凋落一样毫无眷恋,拂袖而去看樱花在凋落之时,一阵清风所有花瓣被风带动着飞向天际············所以人即使是在生命的尽头也要华丽的退去这就是所谓的“樱花精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1 17:40:35
  早樱开败后,晚樱争先开放。
  

  樱花的生命很短暂。在日本有一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有这么大的魅力。
  

  在日本, 樱花被当做是团体精神和武士精神的象征而受到热爱,日本有句谚语:“花要樱花,人要武士”。 即花当中樱花最突出,人当中武士最优秀。 樱花是一种骤然开放骤然凋零的花,盛开之时,一经风吹,樱花树下落花缤纷,宛如花瓣的地毯,一夜之间,花儿尽落。此花凋落方式之果断干脆,犹如倨城而战、全体阵亡的武士集团,从而与武士的人生观紧密相关。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1 17:42:38
  区分晚樱和早樱,最直接的方法是~~晚樱是多层花瓣,早樱是单层花瓣。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0:13:49
  今天是冬至,北方要吃饺子了!
  
我要评论
作者:武川小痞 时间:2017-12-22 10:37:40
  不错不错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08:04
  清明小长假去了北海公园。
  

  虽然不暖和,但是也有很多人在划船
  

  北海公园里有一个去处,是必须去观赏的,那就是“静心斋”。曾为乾隆帝花园的北海静心斋封闭修缮三年后,今天重新免费向游客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卡...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09:19

  静心斋建于1757年,虽与颐和园前后脚修建,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颐和园却是1888年光绪皇帝重建的。静心斋是乾隆皇帝仿造江南园林的经典之作,既气势恢弘,又婉约多姿,园中虽面积不大,但是殿堂华美,亭榭精巧,怪石争奇,小溪跌玉,移步异景,气象万千。不仅乾隆帝酷爱,慈禧也是来了就舍不得走,是她夏季避暑首选的“宅院”。(网摘)
  
  
  
  
  
  
  最值得一说的是,在静心斋各殿宇中恢复使用“清代官式营造技艺裱糊工艺”,裱糊所用的桑皮纸、强力高丽纸都是按照传统工艺仿制的专用纸张,用手工雕刻制模,再一张张印制而成,印刷采用的染料均为天然矿物染料及植物染料。棚壁糊饰的每一道工序均按传统手法进行,加入中草药,以防虫防鼠。各殿隔扇还历史上首次恢复了“芝麻纱”——一种清皇家常用的针眼如芝麻粒一样的纱织品。其从颜色、图案设计到布料材质选择都是按照故宫内的原样制作的。(北京晨报)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10:24
  最后一张是在北海公园内的护国寺小吃吃的奶油炸糕!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15:52
  从北海公园出来可以坐5路公交车去前门逛逛。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19:56
  逛累了可以去鲜鱼口去吃各种北京小吃!
  

  我每次必去的百年老店~天兴居

  天兴居的发展史:

  1862年,鲜鱼口会仙居酒馆开业;

  1894年开始经营炒肝,生意兴隆;

  1933年,天兴居炒肝店在会仙居对面开业,经营一样讲究而兴隆。 公私合营的年代,两家合并为同一家,后定名天兴居;

  1992年,天兴居被认定为 中华老字号。
  

  天兴居的 炒肝选料精细,制作考究,味浓鲜美,肥而不腻,吃蒜不见蒜,晶莹透彻,盛在 小巧玲珑,碗口只有二寸的 景德镇的特制小碗中,苑若宝盏含晶,甚是诱人。在《燕都小食品杂咏》中有首竹枝词,特别生动地道出了北京人对 炒肝的由衷赞美:“稠浓汁里煮肥肠,交易公平论块尝。谚语流传 猪八戒,一声过市炒肝香。”
  

  前门 鲜鱼口街95号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30:47
  除了小吃,也可以去全聚德吃烤鸭,还有都一处的烧麦。不过这两家在饭点总会排队~~
  都一处坐落在前门大街38号,始建于乾隆三年(1738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北京有名的百年老店之一。
  

  据说乾隆皇帝在一个大年初二的晚上,出来私访,溜达到前门大街。那时候的买卖家,特别是饭馆,一般的都要过了正月十五才开市,只有一家黄酒馆开着门儿点着灯。那儿预备着晾肉批,像南方的牛肉干似的,还有糟肉,又甜又香。掌柜的因为买卖不好才提前开市的。乾隆进门坐下喝了点酒,吃了点儿点心,问了问买卖情况,觉得这个掌柜的挺和气,又问:“你们这买卖叫什么字号?”掌柜的说;“咳,一个小买卖没有字号。”乾隆爷一高兴说:“我给你起个字号好不好?”“那赶情好了。”“你找一张纸来。”掌柜的福至心灵,找了一张红纸,乾隆爷挺高兴,说:“给你起个什么字号好呢!今天大正月的,所有的饭馆都没开市,只有你这黄酒馆开了,我赐名‘独一处’。”刷刷刷,写了三个大字。这位掌柜的也不知来的这位客人是皇上,也没想到皇上会满街溜达,赶紧道谢。第二天天一亮,听门口有马蹄声,来了四位当差的,腰上佩着腰刀,穿着官衣,把马栓在门口石头桩子上了,说:找掌柜的。掌柜的正在收拾店堂,这四个当差的撇唇拉嘴,噬啦嘛啦地进来了。“嗬,几位爷台,您是喝点酒哇,您是歇歇腿儿呀?”“一不喝酒,二不歇腿。昨晚上你这儿来过一个客人?”“对,怎么您哪?没拉下什么东西。”“知道没拉下什么东西,猴崽子。”宫里当差的,张嘴就挑眼,脾气大着哪。掌柜的心说:“我怎么成了猴崽子啦?”当差的加重语气问道,“你知道那是谁吗?”“是,爷台,我不知道。”“当今万岁!”“啊!”掌柜的差点儿瘫在那儿。“怎么样,昨天你伺候得好,赐带银一百两,赶紧谢恩!”掌柜的也不懂怎么谢恩,就梆梆梆磕了三个响头。这四个当差的哈哈大笑,把银子搁在那儿,扭脸就走了。这掌柜的也算机灵,乾隆爷坐的这地方是个圈椅,说太师椅又不是太师椅,说普通椅子也不是。他拿黄绫子把这圈椅子一包,拿黄绸子打了两个花儿。“瞧宝座去!”那阵儿,皇上是至尊,是天之骄子,那是龙啊!结果打这儿买卖就做起来了,又添了烧麦,添了炸三角。请人刻个“独一处”横匾挂在那儿,乾隆爷写的三个字供在宝座上头。就这一手,招来了成千上万的顾客,谁不想看看皇上坐过的地方,谁不想尝尝皇上吃过的东西呀,上至官府大员,下至平民百姓,都以此为荣。从此,“独一处”的名声传遍天下。后来到清末,这家掌柜的觉着“独一处”不好听就改为“都一处”。这就是今天“都一处”的来历。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38:07
  每年清明前后,居庸关附近的有一大片“花海”,这里一般开的都是野杏花,或者山桃。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4:39:56
  从2015年开始,S2火车穿越花海的照片火了,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但是楼主一次也没坐过这个列车,因为根本买不到票!以下两张来自于网络。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6:26:05
  元大都城是元世祖忽必烈用18年时间建成。大都城的城墙共2.8万余米,用土夯筑而成。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是在元大都土城遗址上建造起来。每年4月中下旬这里有北京最美的花海之一~~海棠花溪。

  

  

  北土城东路甲100号元大都遗址公园内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6:27:10
  海棠盛开的季节在四月中上旬,根据每年春天脚步的早晚,会早开或晚开一个星期左右,虽然盛花期很短,只有一个星期左右,但盛开的海棠却别有一番娇姿与艳丽。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6:31:41
  自古以来,海棠花就有“花中神仙”的美誉。公园于1998年开始举办“海棠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与香山植物园的桃花节、玉渊潭公园的樱花节并称为北京春天的三大花节。

  
  

  海棠花溪景区分为西区和东区,西区主要观赏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等品种,东区集中展示新优品种,火焰、露易莎、春雪、粉屋顶、粉手帕、凯尔斯、亚当、印第安魔力、道格等28个品种。

  
  

  由于整个公园是开放式的,所以赏花也是免费的!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2 16:41:06
  北京城的四月,百花盛开,楼主每个周末都会去各大公园去赏花,接下来还将去天坛公园赏丁香花、二月兰、植物园去看牡丹花、中山公园看郁金香花......
作者:阿今今 时间:2017-12-23 00:23:02
  @cantik新家 2017-12-22 16:41:06
  北京城的四月,百花盛开,楼主每个周末都会去各大公园去赏花,接下来还将去天坛公园赏丁香花、二月兰、植物园去看牡丹花、中山公园看郁金香花......
  -----------------------------
  太羡慕你了,一定要多拍点郁金香啊,我的最爱!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百事可乐96U 时间:2017-12-23 22:45:12
  好漂亮的北京。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4 20:52:49
  楼主今天去了颐和园,本来要去看十七孔桥的金光穿洞,不过中午跟同学吃饭时间长了点,到了颐和园已经4点多了,只远远的看了几眼!明年再好好看看,这一奇观只有在冬至前后一段时间才能看见,而且必须要晴天,本来昨天要去,但是昨天是阴天,遗憾了~~
  

  今天是平安夜,送给大家一个平安果,^_^,明天继续更新......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0:44:06
  在看海棠花溪的那一天,又去了天坛公园,那里的丁香花开的正盛。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0:48:06
  置身于丁香花林,阵阵花香袭来~~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0:50:11
  翠绿的松柏树下有着一片片的二月兰~~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0:52:15
  “二月兰”花期很长,据说能有两个多月。

  
  
  
  

  网上有人评论能与大片的薰衣草相媲美......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0:53:45
  天坛集明、清建筑技艺之大成,是中国古建珍品,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1961年,国务院公布天坛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文化遗产”。2007年5月8日,天坛公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1:00:36
  天坛公园还有一个特别高科技的东西,人脸识别厕纸机~~取卫生纸要刷脸的!

  

  只要站在厕纸机对应的特定识别区,面朝人脸识别屏幕,全程十几秒就会有厕纸从出纸口滑出,同一个人每隔9分钟可取一次纸,当然如果遇到有急需用纸的情况,也可以向现场工作人员索取免费厕纸。
作者:锵锵兵 时间:2017-12-25 13:47:05
  很美景色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04:47
  楼主自小在北京城区长大,所以对北京当地小吃十分喜爱,豆汁也是从小耳濡目染,不能说有多爱喝,但是可以喝~~本人喝过好多家的豆汁,老磁器口豆汁店的豆汁最为醇厚。

  除了豆汁和北京辣咸菜丝、焦圈外,左边的是豌豆黄和麒麟酥。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06:16
  黄桥烧饼、炸松肉、麻豆腐。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06:58
  主食再来一盘炒疙瘩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09:03
  地址:天坛北门对面(小胖包子王旁边)
  电话:010-67028907
  北京久负盛名的传统风味小吃。不过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O(∩_∩)O哈哈~
  豆汁历史悠久,据说早在辽、宋时就是民间大众化食品。乾隆十八年(1753),有人上殿奏本称:“近日新兴豆汁一物,已派伊立布检查,是否清洁可饮,如无不洁之物,着蕴布募豆汁匠二三名,派在御膳房当差。”于是,源于民间的豆汁成了宫廷的御膳。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20:38
  接下来的郁金香海,大批图片跟上,^_^!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21:15
  多彩的~~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29:21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31:05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34:35
  为了喜欢看郁金香的人,我也是拼了~~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35:55
  我还是最喜欢这个五彩斑斓的,^_^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5 17:37:33
  明天更新牡丹花,也是多图~~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0:15:41
  北京看郁金香的地方有中山公园和植物园,而看牡丹花的地方是景山和植物园,中山公园离天安门和故宫都很近,还可以逛逛王府井,王府井的西面有个东交民巷,现在有很多西洋建筑,还有教堂,那附近有一个奥华餐厅,主营天津菜。曾经上过《100元吃遍北京:2011-2012吃货指南》。

  罾蹦鱼是津菜里的代表菜。
  

  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大街18-3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0:16:41
  方向搞错了,是王府井的南面。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0:24:40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0:26:42
  武则天怒贬牡丹的故事:有一天武则天边赏雪,边与上官婉儿赌酒吟诗。上官婉儿做“雪”诗一首,武则天就喝一杯酒。喝着喝着,忽然有清香扑鼻而来,原来是腊梅开了,武后不觉龙颜大悦并异想天开地认为,园中各花也应该跟腊梅一样为她开放,便吩咐备辇,准备与公主一起去赏花。这时公主说:“花卉开放各有其时,现在又不是春天,怎么会有花开呢?腊梅原是冬花,这时开很正常。”公主是个明白公主,知道自然是有时有序的。可武后不听这一套,觉得自己是“圣天子百灵相助” ,夺人工挽造化不成什么问题。
  于是武后提笔写下四句:
  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催。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0:27:42
  第二天一起来,各处群花大放,真是锦绣乾坤,花花世界。仔细看去,只有牡丹含苞未开。于是武后大怒,认为她平时对牡丹最厚,牡丹却如此负恩,在用炭火炮烙之后更传令将牡丹贬去洛阳。所以天下牡丹,至今惟有洛阳最盛。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0:31:25
  楼主也曾经特意在牡丹花开的时节去了洛阳~~以后有时间再写写河南游记~~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0:33:32

  

  

  

  

  

  

  

  
作者:1丑2016 时间:2017-12-26 12:45:23
  @cantik新家 2017-12-26 10:33:32
  
  
  
  
  
  
  
  
  -----------------------------
  这是什么花?
我要评论
作者:米豆儿妈妈 时间:2017-12-26 14:19:51
  @cantik新家 2017-12-25 17:20:38
  太美了,感觉闻到了花香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4:50:46
  四月过后迎来了五一小长假,楼主去了埃及旅游了11天。为了证明楼主是个女的,楼主决定这次不打马赛克了,放一张爬上金字塔的照片!

  

  对埃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的埃及游记~
  http://bbs.tianya.cn/post-12-590254-1.shtml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5:00:35
  从埃及回来不光晒黑了,还饿瘦了几斤!闺蜜说,你来找我吧,请你吃大餐,给你补补!于是我们就去吃了“初色海鲜自助火锅”。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5:01:44
  据说是“京城性价比最高的自助之一”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5:02:35
  这一盘子鲍鱼都是活的,基本都被我一个人吃了,罪过~~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5:07:38
  最后再来点水果,因为性价比很高,所以无论中午还是晚上人都比较多,这是一家网红店~~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5:13:47
  吃的有点多,骑了一个共享单车,去了离着不太远的卢沟桥。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6:52:17
  卢沟桥的狮子数也数不完~~
  

  在《马可·波罗游记》中它被形容为一座巨丽的石桥,后来外国人都称它为"马可波罗桥"。

  

  意大利人马可·波罗来过中国,他的游记里,十分推崇这座桥,说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并且特别欣赏桥栏柱上刻的狮子,说它们“共同构成美丽的奇观”!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史称“卢沟桥事变”(亦称“七七事变”)。 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6:54:07
  卢沟桥始建于1189年六月,柱头上均雕有石狮,据记载原有627个,现存501个。石狮多为明清之物,也有少量的金元遗存。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6:56:29
  “燕京八景”又称“燕山八景”或“燕台八景”等,得名于金代明昌间,后代文人纷纷题诗,遂名闻遐迩。燕京八景之~~卢沟晓月

  

  清乾隆十六年(1751年)御定八景为:太液秋风、琼岛春阴、金台夕照、蓟门烟树、西山晴雪、玉泉趵突、卢沟晓月、居庸叠翠。现代园林、庭院绿化亦借鉴燕京八景,建造景点,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园林建设的发展。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6 16:57:17
  门票20元,不能用公园年票,(# ̄~ ̄#)
  
作者:2月2日星期6 时间:2017-12-26 16:58:48

  
我要评论
作者:地听天语 时间:2017-12-26 17:54:01
  美丽的北京啊
我要评论
作者:Doris2018 时间:2017-12-27 09:12:21
  马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3:53:26
  接下来的周末开始游览颐和园了,颐和园是我国现存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古代园林。

  

  颐和园正门~~东宫门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4:09:23
  过了东宫门就是仁寿殿。
  

  仁寿殿,在乾隆与光绪两个历史时期均为皇帝临朝理政之所,其陈设主体布局大致相同,均为皇家宫殿特定的陈设形式。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4:15:54
  仁寿殿内吸引人的是一只蹲在石须弥座上的铜铸异兽 ,龙头、狮尾、鹿角、牛蹄、遍体鳞甲,造型离奇怪异,是传说中的瑞兽麒麟。
  

  仁寿殿取《论语》中“仁者寿”之意,是颐和园听政区的主要建筑。殿中放着慈禧、光绪朝会大臣的宝座,宝座由极名贵的紫檀木精雕而成。
  

  在殿中宝座后边的屏风上,一共雕有二百多个寿字,用不同写法精雕而成。仁寿殿四周房檐的滴水瓦上也刻上了寿字图案,两侧各七十八个,前后各一百二十八个,共计四百十二个寿字。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4:21:46
  大殿匾额的寓意:
  仁寿殿:意为仁者长寿之殿。
  大圆宝镜:意为政者智慧如同大圆宝镜,可以洞察一切。
  寿协仁符:意为仁与寿君子兼而有之。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5:06:57
  过了仁寿殿就是生活区。乐寿堂是颐和园居住生活区中的主建筑。院内花卉植有玉兰、海棠、牡丹等,名花满院,寓“玉堂富贵”之意。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5:08:12
  乐寿堂庭院内陈列着铜鹿。
  
  铜鹤
  
  铜花瓶
  
  取意为“六合太平”。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6:27:45
  永寿斋,地处慈禧居住的乐寿堂东跨院北侧。是清朝大太监李莲英在颐和园的住处。俗称“总管院”。
  

  李莲英是慈禧时期的总管太监,被人们呼为“九千岁”,是清末最有权势的宦官。有人说李莲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等于是不挂名的宰相。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6:29:45
  玉澜堂是光绪皇帝的寝宫。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慈禧发动宫廷政变后,曾把主张变法的光绪皇帝囚禁于此。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7 16:32:34
  宜芸馆始建于乾隆年间,光绪时重修。清漪园时为乾隆皇帝的书库。

  

  颐和园时为光绪皇后隆裕的寝宫。

  
  

作者:方方104 时间:2017-12-27 22:19:23
  真不错,前几年在北京工作过两三年,北京大多数景点都去过。多次去过地坛公园,感觉那里还萦绕着史铁生的魂,一直觉得公园应该给他一席之地,比如雕个塑像,对于我们外地客来说,因为读了他的文章才对地坛有别样的情感。我还在好多个夜晚心血来潮,一个人驱车去南锣鼓巷吃那家撒了干果的大份冰淇淋,以及薄薄的脆饼,不知这两家店是否已经被整治了?
  • cantik新家: 举报  2017-12-27 23:35:55  评论

    哎呀不好意思,每次我一去南锣看人那么多我就走了,根本不清楚,尤其是今年人超级超级的多,去中央戏剧学院路过过两次,都没逛~~不过你真的挺心血来潮的,O(∩_∩)O哈哈~就为了吃个冰激凌~~
  • 方方104: 举报  2018-01-02 14:43:21  评论

    当然不仅仅是冰淇淋,是骨子里喜欢走在南锣巷子里的那一份闲适。特别是忙完一些重要事情之后,会给自己心灵放个小假,就好像一些小说家在写完一部长篇之后搓搓手,庆祝自己大功告成一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4:03:24
  从乐寿堂出来,长廊的右手边有个小池塘,里面黄色的小花就是荇菜~~《 诗经》中的第一首诗《 国风· 周南·关雎》说的就是它!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参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4:12:33
  长廊面向昆明湖,北依万寿山,东起邀月门,西止石丈亭,全长728米,共273间,是中国园林中最长的游廊,1992年被认定为世界上最长的长廊,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4:13:37
  廊上的每根枋梁上都有彩绘,共有图画14000余幅,内容包括山水风景、花鸟鱼虫、人物典故等。画中的人物画均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4:29:37
  从长廊走会经过排云殿、佛香阁、听鹂馆~~左手边是昆明湖~~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4:34:42
  颐和园的“湖山真意”远借西山为背景,近借玉泉山,有意识地把园外的景物“借”到园内视景范围中来。借景是中国园林艺术的传统手法。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4:52:20
  颐和园还有一处用的是抑景 ,就是从乐寿堂的左手边走,先会看见一堆假山,因为走到了荒凉之处,结果走出小路,立马视野大开,偌大的昆明湖出现在眼前,还有十七孔桥。

  

  中国传统艺术历来讲究含蓄,所以园林造景也绝不会让人一走进门口就看到最好的景色,最好的景色往往藏在后面,这叫做“先藏后露”、“欲扬先抑”,采取抑景的办法,才能使园林显得有艺术魅力。
作者:小马驹笨笨 时间:2017-12-28 14:56:59
  顶一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5:06:08
  园林入口处常迎门挡以假山,这种处理叫做山抑。北海公园的濠濮间就是,如果没有指示牌很难发现,藏在一堆假山之后。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此外颐和园还有添景,在昆明湖南岸的垂柳下观赏万寿山远景时,万寿山因为有倒挂的柳丝作为装饰而生动起来。

  

  夹景,在颐和园后山的苏州河中划船,远方的苏州桥主景,为两岸起伏的土山和美丽的林带所夹峙,构成了明媚动人的景色。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5:13:53
  中国园林里面,有水就有舟。因为舟是石头做的,所以不用担心会象木船一样顺水漂走,不用缆绳去系着。

  

  “ 野渡无人舟自横”
  

  颐和园石舫建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船体乃用巨石雕成,全长36米。舫上舱楼原为古建筑形式,但在英法联军入侵时,舫上的中式舱楼被焚毁。光绪十九年(1893年),按慈禧意图,将原来的中式舱楼改建成西式舱楼,窗上镶嵌五色玻璃,是园中唯一具有西洋风格的建筑。并取河清晏之义,取名清晏舫。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5:21:00
  看完清晏舫,基本上颐和园最基本的游览路线就结束了。可以出北宫门或者北如意门。这是常规旅游团的路线~~如果自己去玩还可以去走走西堤~~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5:22:56
  美丽的黑天鹅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5:24:34
  睡莲已经悄悄开放~~
  

  这次颐和园的游玩就结束了,下次准备走一条不一样的路线~~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8 17:25:40
  北京的傍晚
  

  

  
我要评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9 13:29:19
  过了一周再次来到颐和园,这次准备环昆明湖走一圈~依然是东宫门进入。
  大戏楼在德和园内,与承德避暑山庄里的清音阁、紫禁城内的畅音阁,合称清代三大戏台。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9 13:30:11
  德和园大戏楼是为慈禧60岁生日修建,专供慈禧看戏。高21米,在颐和园中仅次于最高的佛香阁。

  

  此处需要单独售票~~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9 13:32:57
  谐趣园在万寿山东麓,是一个独立成区、具有南方园林风格的园中之园。

  

  清漪园时名叫惠山园”,是仿无锡惠山寄畅园而建。

  

楼主cantik新家 时间:2017-12-29 13:35:08
  昆明湖是清代皇家诸园中最大的湖泊,湖中一道长堤──西堤。在西堤上眺望佛香阁~~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