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2018暑期带娃自驾环游中国进行时

楼主:游泳的石头 时间:2018-07-20 00:13:29 点击:126394 回复:221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12 下页  到页 
作者:比邻777 时间:2018-08-06 15:46:16
  @爱吃果丹皮的豆浆 2018-07-29 23:02:12
  好羡慕啊,再发一遍。什么时候我老公也不会有这样的觉悟,所以我只能指望自己了,我喜欢自驾游,摄影,
  -----------------------------
  有空可以约一下走起
作者:卡尔的心程 时间:2018-08-06 16:10:15
  楼主夫妇志趣相投,有胆识,而且都喜欢穿人字拖玩耍,哈哈。幸福的一家,祝平安吉祥!
我要评论
作者:嘿嘿云 时间:2018-08-06 16:42:34
  这个贴子会长期关注!
我要评论
作者:梅子2013 时间:2018-08-06 17:00:55
  好贴。
我要评论
作者:bie81 时间:2018-08-06 17:09:07
  幸福的一家,愿平安吉祥,留印
我要评论
作者:翌阳豆豆 时间:2018-08-06 17:42:00
  留个爪印
我要评论
作者:堕落的枪手 时间:2018-08-06 18:00:58
  楼主家有女汉子,还有小公主,一起天涯海角放飞,夫复何求?
我要评论
作者:咱一介平民 时间:2018-08-06 21:25:25
  谢谢分享!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20hy 时间:2018-08-06 23:33:34
  可爱的三口之家
我要评论
作者:xcclzt 时间:2018-08-07 02:45:48
  满满的幸福,楚楚的回忆
我要评论
作者:极地温度 时间:2018-08-07 06:29:21
  开车小心,因为有你家人!其他都无所谓了
我要评论
作者:残阳如画2011 时间:2018-08-07 08:31:41
  幸福的一家人,祝福!!!!!!!!!!
我要评论
作者:贵阳一叶 时间:2018-08-07 08:51:54
  过219的那些达坂要小心
我要评论
作者:贵阳一叶 时间:2018-08-07 08:53:55
  贵州值得一游!祝一路平安!
我要评论
作者:贵阳一叶 时间:2018-08-07 09:25:47
  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 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着最初的体验,我们上路吧。
  ——《在路上》凯鲁亚克

  心随着你们一起在路上。


我要评论
作者:whquer 时间:2018-08-07 10:09:36
  真是羡慕楼主 我们以后也要学习楼主来个自驾游
我要评论
作者:云南珠泉 时间:2018-08-07 10:19:33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祝楼主全家旅途愉快!
我要评论
作者:卡尔的心程 时间:2018-08-07 11:10:15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喜乐平安。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

  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了旧日的光辉。
我要评论
作者:枫籽无痕 时间:2018-08-07 11:20:37
  m
作者:橘子橘子咩 时间:2018-08-07 12:11:37

  祝平安,这次旅途肯定给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08 02:02:36  评论

    孩子毕竟是孩子,一会高兴一会闹脾气,哈哈,都有,总得来说,一直在进步
我要评论
作者:裸奔的裁缝 时间:2018-08-07 13:17:36
  @潜水的鱼520 2018-07-23 23:59:13
  图一是村子里一个小朋友,送了书和小玩具,都是女儿小时候的
  图二是我们刚住下来,女儿对这个环境很满意,
  图三四五都是探秘峡谷,还有户外生存现场教学
  图七八是路边做饭吃,
  图九是拉措妹妹家二楼铺床准备睡觉
  
  
  
  http://img3.laibafile.cn/p/m/297100504.jpg......
  -----------------------------
  我好像经过这里过
我要评论
作者:稻城散步 时间:2018-08-07 14:19:17
  MARK
作者:tzwww 时间:2018-08-07 15:06:35
  向楼主学习。
我要评论
作者:不吃腥的猫猫咪 时间:2018-08-07 15:52:59
  顶一个
我要评论
作者:feeling_wsm 时间:2018-08-07 16:03:13
  有爱心的人,祝福一路平安
我要评论
作者:佳德乐 时间:2018-08-07 16:21:41
  到了新疆了吧
我要评论
作者:自由足球 时间:2018-08-07 17:26:39
  楼主,加油,请继续更新,会关注这个帖子。。。
我要评论
作者:平安诺布 时间:2018-08-07 21:57:58
  楼主应该进新疆界了???
我要评论
作者:龙身3299 时间:2018-08-07 22:24:52
  楼主,我一直关注你的行程,期待你的更新。并祝你一家旅途顺利、平安!开开心心每一天!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8 02:08:39
  两天时间,从狮泉河赶到了叶城,期间无人区基本一路无信号,偶尔到检查站的时候会有微弱的一点点信号。现在先睡觉了,明天有空更一贴,新疆的移动只有3g,有点小郁闷。明天醒来还得决定是南下和田走沙漠公路,还是西去喀什呢?一切先睡觉,困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李梅TP 时间:2018-08-08 06:03:31
  新疆国道流动测速多,特别是巩留县,导航没信号。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08 09:31:30  评论

    好的,巩留县在什么位置?
  • qqahhayo: 举报  2018-08-15 09:12:12  评论

    巩留县好像是特克斯八卦城那边,测试还好吧,国道基本都是60,你也开不快啊,何况都是美景,开那么快干什么。
我要评论
作者:jl168167086 时间:2018-08-08 09:15:18
  楼主,我一直关注你的行程,期待你的更新。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08 09:34:24  评论

    好的,谢谢,我现在是家里任务最重的人了,哈哈哈?每天的行程都是我安排,早上第一个醒来,本想更贴,想想今天还不知道去哪里?所以又得先查今天的行程,等行程弄好就已经该叫孩子起床了。吃、玩、路、写、拍各种,哈哈哈
  • 游泳的石头: 举报  2018-08-09 10:28:41  评论

    老婆很辛苦。我没事就崔更!!就是路上总没信号
我要评论
作者:wdbpzh 时间:2018-08-08 09:31:23
  佩服你们,我不敢一个车走
我要评论
作者:悠游8228 时间:2018-08-08 10:26:24
  佩服.赞叹!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8 11:08:38
  图一是藏酒,外面买的20元,财神爱喝酒,嘿嘿!以后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直接去扎基寺里面买,很多很多,10元一瓶!
  图2.3.4是在扎基寺旁边喝甜茶,老板的儿子喜欢周周,总是来找她玩,两个人玩得可好了!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8 11:12:55
  这是我们在拉萨住的家庭旅馆,朋友小智帮忙找的,很漂亮,我们住得不错,不过需要独卫的慎虑。周周抓紧时间做作业!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8 12:23:50
  这是第一顿正式的藏餐!我比较喜欢那个咖喱饭!藏面的分量不是很多。甜茶都是合适的,一般都是8元10元一小壶,大概有5-6杯一次性杯子的量!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kry182 时间:2018-08-08 16:50:54
  在天涯足不出户,跟着不同的楼主看风景,各有各的特点哈,这楼是主打亲情风。。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00:56:07
  我们一家在布宫广场的留念照,晒晒!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02:32:52
  布达拉宫撒欢照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02:48:22
  20,50人民币的景点在这里!
  晚上转动布达拉宫脚下所有的转经筒!
  让我的小宝贝也看看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的夜景还是漂亮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hboneoneone 时间:2018-08-09 09:14:30
  @潜水的鱼520 2018-07-30 09:30:32
  1.2跟着转经的周周
  3.嘴巴已经上火的本人
  4.多拉神山的大门,外面的门匾已经掉下来了
  
  
  
  
  -----------------------------
  老板甩,老板娘漂亮,我们也想来一个同样线路的自驾,有完整的线路图或者攻略吗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09 09:24:28  评论

    谢谢夸奖,我们没有具体路线,大概的路线而已,攻略都是每天起床临时决定去哪里,临时做的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09:41:34
  Day 13 7.26 拉萨
  周周今天难得第一个醒来。因为她心心念念要去邮局寄明信片,然后她又惦记着她昨天认识的朋友丹丹,因为她今天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回广东了,出发之前和我们聊了很多,丹丹爸爸还把他们的气罐气炉和氧气罐都送给了我们,还给了我们很多转山的建议,非常好的一家人,周周和丹丹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和地址,分别时特别不舍,这里特别遗憾的就是忘记给两个小女孩拍照留念了。
  力哥起床后把我们所有的衣服都洗了,我今天觉得人很累,不想动,头晕乎乎的不在状态。本来想让他带周周去四处转转算了,我在家休息,又怕扫他们的兴,于是我们开车出去,目的地大昭寺,这个附近车真的超难停,感觉安保很多,现在的大昭寺都已经管理这么严了啊!我们转了两圈才把车停到了八廓街商城的地下车库,说到八廓街我最怀念的还是以前在大昭寺广场的时候,那时候可喜欢到大昭寺门口坐着看磕长头的和人来人往的,还喜欢逛八廓街的摊位。如今都统一管理移到这个新建几年的商城了。
  停好车,在八廓街商城给周周买了套藏服,女孩子嘛都爱美,难得来次拉萨,穿个藏服嘚瑟下也是有必要的。她穿着美丽的藏服在八廓街溜达,也是一道风景线,像个内秀的藏族小姑娘一样。我们带她参观了根敦群培纪念馆,然后顺时针来到了大昭寺。
  今天的大昭寺感觉和平时不大一样,门口磕长头的都不见了,记得以前来的时候,每天都有很多磕长头的在大昭寺门口,而且广场槡烟弥漫,特别热闹。我们买了票进去,但是今天进大昭寺的安检也很严,里面居然一个喇嘛也没有,听工作人员说,上午和下午是有区别的,上午都是朝拜的藏民和游客,下午就只有游客,我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不上午出门,老公心态非常好,来安慰我说我们自己心诚就好。
  但是今天的大昭寺绝对不正常,里面只有我们三三两两几个游客,而且就这么几个人还几步一个安保人员,好多通道不让我们走,有几个大殿还不然我们靠近,连原来允许拍照的位置今天都不能随便拍,后来听说今天这里有活动,我心里还是有些不平衡,我们花了一样的门票钱,却受到很多限制不能享受一个正常游客应有的待遇。
  出来到广场,发现大昭寺门口拉起了一根警戒线,而且老公发现广场四周的建筑制高点都有很多便衣警察,有的还拿着望远镜,这时,我们才刻意去留意身边的人,发现真的好多便衣,特征都是戴着鸭舌帽戴着耳麦。又一个车子进来了,下来一车看上去重量级的喇嘛,有保卫人员护着进大昭寺了,这时我们意识到今天这里应该有大人物要来了,再到大昭寺门口一看,已经有一些领导在门口走位了,看来今天来的应该是大领导。
  天气很热,看了一会儿,我没耐心了,管他什么大领导呢!叫老公和周周走了,看到冲赛康批发市场进去找羽绒衣,家里忘记带了,过两天还得去冈仁波齐转山呢,冲赛康市场很大,很繁华,里面东西琳琅满目,给周周重新买了双拖鞋,我们每个人买了羽绒衣,出来才想起午饭还没吃,就在大昭寺附近吃了饭,然后再徒步到布达拉宫边上的邮局去买明信片。这是周周第一次了解明信片、接触明信片、寄明信片,她可激动了!
  回去取车的路上,我在自驾群里看到有人发小视频,说在大昭寺广场看到李克强总理了,视频里人群中大声喊着“总理好”
  ,人们纷纷伸手抢着和总理握手。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来的大人物是李克强总理,早知道我们那会儿就不离开了,那样我们也可以见到总理了,我那会儿站的位置是见总理的最佳位置,朋友笑话我就这样活生生的错过了上新闻联播的机会!哈哈
  老公看我不甘心的样子,就问我要不要再回大昭寺看看,我当然同意了。坐公交车回大昭寺,总理已经走了,大昭寺门口的警戒线已经没了,它恢复到我以前印象中的样子了,今天和总理的擦肩而过,让我感觉非常遗憾!
  晚上周周不知道是太累了还是太干燥了,居然流鼻血了。

  图一是丹丹爸爸临回家前送我们的气炉和气罐。
  后面都是女儿穿着新买的藏服在八廓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10:05:42
  图一,在八廓街拍藏服婚纱照的
  图二,周一和八廓街朝拜的小朋友聊天
  后面就是没啥人的大昭寺了
  最后一图,我们身后就是车里刚下来的喇嘛
  

  

  

  

  

  

  

  

  
作者:枫籽无痕 时间:2018-08-09 10:26:17
  m
作者:翌阳豆豆 时间:2018-08-09 10:55:33
  @潜水的鱼520 2018-08-09 09:41:34
  Day 13 7.26 拉萨

  -----------------------------
  哈哈,原来楼主一家和我朋友同一天在大昭寺,不过他们更幸运,亲自和总理握了一下手,激动惨了。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11:22:28
  1.身后都是车上下来的喇嘛,估计也是喇嘛中的领导,哈哈
  2.大昭寺门口留影
  3.屋顶的人头就是便衣安保
  4.身后的车都是领导的,一般车开不进来
  5.大昭寺门口被警戒
  6.被妈妈牵着一起边转经边要钱的女孩
  7.大昭寺门口工作人员在走位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11:24:09
  在布达拉宫邮局写明信片的周周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11:26:37
  再次回去,总理已经离开了,大昭寺也回复往日的热闹,磕长头的藏民都回来!
  到了晚上回去也很疲惫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11:31:17
  Day 14 7.27 拉萨-江孜
  早上八点多,我和力哥起来开始收拾东西,洗水果,收衣服,整理行李,10点钟我们离开客栈准备出发,客栈老板给我们仨分别送了三条哈达,保佑我们一路平安!出发前周周突然说想再喝一次甜茶,于是找个甜茶馆又来了一壶。
  力哥让我导航时,我突然说想去布达拉宫拍几张婚纱照,虽然时间有些紧张、虽然布达拉宫那里交通复杂车超级难停,力哥还是马上答应了,说让周周也穿上藏服一起去拍几张。我们一路过去,我在记账,昨天的账都忘记记了。等我记好账抬头一看前面已经是布达拉宫了,没地方停车,力哥一直沿着广场前的路边开边找停车位,我往右看布达拉宫发现今天布达拉宫门口人超级多,再往左边看广场时,看见一大堆人围在旗杆处,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李克强总理在这里,一下子激动起来,叫力哥前面马上停车,我要去追总理,我现在已经是他的迷妹了,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11:32:21
  我到底有没有追上李总理呢?且听下回分解,先容我出去觅点食,饿了,回来再更!嘻嘻!
我要评论
作者:祝福橙子 时间:2018-08-09 11:56:57
  一口气追完了,
  期待楼主更新……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贵阳一叶 时间:2018-08-09 12:58:44
  去年去拉萨的时候怎么没在广场上看到地上那块海拔的牌子呢?
我要评论
作者:贵阳一叶 时间:2018-08-09 13:03:36
  可惜大昭寺不能到最上面的金顶了。
我要评论
作者:rocketff 时间:2018-08-09 14:11:39
  幸福,旅途愉快,非常有意义,一路平安~!
我要评论
作者:炎炎的夏日2012 时间:2018-08-09 16:24:17
  @游泳的石头 2018-07-20 07:58:33
  出行日期基本定下来大概的日期。临行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证件和车牌等一切事项,在13号之前都解决了。于是定14号出发。晚上我和老婆打包整理到凌晨两点多,第二天要先开车,于是我先睡了。老婆一个人继续整理收纳到三点多才睡,非常辛苦。
  七月14号早晨七点多我和老婆起床,把孩子也叫起来。平时周周早晨都是很难叫得醒,这一次她虽然也还是睡眼朦胧,可还是很配合的起来洗漱,跟着我们吃饭装车。也许她对这次旅行也有不少......
  -----------------------------
  很和谐的一家人。不过一说是三亚开客栈的东北老爷们,不由想起之前到三亚玩的时候住宿遇到的组团宰客东北老板。看看就算了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09 20:07:55  评论

    那你是没到我们家客栈住过,我老公是我见过服务态度最好的一个客栈老板,哈哈哈
  • angry33: 举报  2018-08-22 15:59:12  评论

    东北某地的警局已经在三亚建立派出所了,可见东北人之多,需要服务的地方也多咯。
我要评论
作者:炎炎的夏日2012 时间:2018-08-09 16:30:55
  @游泳的石头 2018-07-20 07:58:33
  出行日期基本定下来大概的日期。临行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证件和车牌等一切事项,在13号之前都解决了。于是定14号出发。晚上我和老婆打包整理到凌晨两点多,第二天要先开车,于是我先睡了。老婆一个人继续整理收纳到三点多才睡,非常辛苦。
  七月14号早晨七点多我和老婆起床,把孩子也叫起来。平时周周早晨都是很难叫得醒,这一次她虽然也还是睡眼朦胧,可还是很配合的起来洗漱,跟着我们吃饭装车。也许她对这次旅行也有不少......
  -----------------------------
  @炎炎的夏日2012 2018-08-09 16:24:17
  很和谐的一家人。不过一说是三亚开客栈的东北老爷们,不由想起之前到三亚玩的时候住宿遇到的组团宰客东北老板。
  • 游泳的石头: 举报  2018-08-09 20:57:55  评论

    在三亚东北人居多。做生意也是东北人居多。我接触的朋友圈子里都是尽量帮助客人,解决困难的好老板。哪里都有好人哪里都有坏人。如果遇到宰客人,直接打政府热线投诉就可以,不要惯着他们。不希望一小撮人坏了一锅汤
  • 炎炎的夏日2012: 举报  2018-08-10 11:29:53  评论

    确实是,在大学读书,宿舍是个东北人,说话挺逗的,人也踏实。去了一趟三亚,感觉全不对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0:11:57
  续:day 14 7.27拉萨-江孜(二)
  我和周周一下车过了斑马线就开始奔跑,以最快的速度过安检,然后开始在广场上狂奔,我既担心总理离开又担心周周高反,后来,周周跑不动了,我继续跑,老远就看见人群开始慢慢散开了,然后我看见总理上了车,然后眼睁睁看见车队从广场拐出去在我面前开走了,哈哈哈!
  这时力哥打电话给我,说没地方停车还在找停车位,哈哈,我就和周周在广场边休息边等他。后来好不容易他在银行边上找到停车位,力哥拎着婚纱和藏服过来,我拿着他的身份证去安检处接应他,然后直接就在树荫隐蔽处套婚纱了,我们已经有足够的经验不让自己走光。力哥对我真的好的没话说,不怕麻烦给我们拿婚纱又帮我穿婚纱又给我整理,冒着暴晒给我拍,连我自己都怕晒拍了几张不想拍了,他还不厌其烦指导我和周周各种拍。先不管照片满不满意,就他对我的这颗心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一拍完照我们立马导航羊湖离开拉萨了。路上看见很多武警的车,应该是解除安保工作了。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0:59:00
  咦?网络好差,图片发不了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06:42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07:08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07:25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07:55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10:22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13:32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13:50

  
  • 国歌令谁很不爽: 举报  2018-08-26 17:30:15  评论

    白裙照漂亮!你老公呐?应该给他配一身协调的装束,然后双人照嘛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26 17:33:13  评论

    他在拍照啊,哈哈,后面也有几张是一起的,户外装束搭配婚纱,我比较喜欢,如果他穿白西装,那画面我不敢想,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14:19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09 21:14:40
  布达拉宫的随意婚纱照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0 10:33:47
  续:day 14 7.27拉萨-江孜(三)
  拉萨附近的乡镇条件还是很不错的,还有儿童乐园和摩天轮,我想这个摩天轮应该是中国最高的摩天轮了吧,光海拔就已经几千了。
  拉萨到羊湖的车速限速真的好难开,一会30一会60一会40,绝对是真的拍,连警车都拍。不过这段基本没有自行车骑行的了。
  到江塘镇的时候,全部设卡检查还有买到羊湖的门票,我们因为以前去过羊湖了,这次就路过而已,所以解释了一下。
  一路上坡车速控制在30码,来到半山腰一个休息点,很多藏族人牵着藏獒和牦牛在这里拍照做生意,这个藏獒看着非常凶猛,其实已经没啥脾气了。我们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我们的兴趣点在他们身后的一个大峡谷,跑下去拍了几张照片。
  前面看到雅江河谷的石碑,这里到处都是游客,还是很多藏民牵了藏獒和小羊在这里拉游客拍照,我对这些都没兴趣,只想上去拍石碑留个念,结果看到石碑旁边都被放了藏獒,我小心翼翼避开藏獒要拍石碑,突然两个藏民就围了过来,跟我说只要拍照就要50元,我说没有拍你的藏獒,他说不管,只要拍照就50,完全不讲道理,这又让我见识到了被金钱蒙蔽双眼、不择手段利欲熏心的那一类藏民,还是那句话:哪里都有好人哪里都有坏人,我不喜欢他们!可见金钱的力量!

  1.解除安保工作的可爱的人
  2.拉萨的儿童乐园,海拔最高的摩天轮
  3.路边的怪石嶙峋
  4.你们知道这画的白色梯子是干嘛用的吗?
  5.拉萨河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0 10:45:19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0 10:58:31

  

  

  
作者:祝福橙子 时间:2018-08-10 11:07:51
  老师和楼主就是我的榜样!
  期待我家大橙子上学校后我们也要这样放飞自我!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0 11:21:30
  我得补一段拉萨的内容,关于做边防证的,之前在老家的边境管理处,我和周周已经办好了西藏的边防证了,免费办的。但是因为老公的户口在东北老家,浙江没有权限办理,但是拉萨有权限,所以他的就等到拉萨办理。
  后来到拉萨一打听,说在拉萨的边防证只能凑团办理,至少4个人一张,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价格大约200一张左右。这就意味着老公一个人得搭别人的边防证上,还差三个人,挺难弄的。
  这个事情我向小鸟姐和三两姐咨询,她们给我出个主意,就是让我和周周都重新再办理一次,这样我们就一家人三口人了,再加一个身份证的就够四个人的了,至于那个人会不会高反去不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哈哈哈,姐姐们太聪明了!她们还介绍了一个西藏旅行社的朋友给我,冲着姐姐们的面子,只收了我很少很少的价钱。这个边防证的事情就这么解决了!在这里特别感谢两位姐姐的热情相助!
作者:zyzjgy 时间:2018-08-10 13:24:41
  你们一家这一路走来不停的给我们带来美景还传递很多的知识,谢谢
我要评论
作者:zzzxxx1815 时间:2018-08-10 13:57:02
  必须支持一下。祝平安、愉快!
我要评论
作者:honestvase 时间:2018-08-10 13:57:37
  mark
我要评论
作者:u_95727410 时间:2018-08-10 15:25:17
  请楼主全家帮我多吃点甜瓜、无核葡萄。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1 01:19:23
  图1.途中的路牌
  2.羊湖景区的售票点,只要是路过羊湖,就不一定收票的,比如说去浪卡子什么的,具体看运气和本事!
  3.当地人的牦牛,挺可怜的。
  4.5.我和周周在藏獒身后的大峡谷
  6.7.拍照用的藏獒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1 01:20:52
  怎么照片顺序又被倒过来了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1 01:33:14
  1.图中的废弃房
  2.周同学
  3.4.我身后的雅江河谷石碑,就是已经被那几个藏民用藏獒垄断了的
  后面都是美丽的羊卓雍措!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1 01:47:47
  再补一段7.19的路上感慨:
  进藏路上从来不缺牛人,每年骑行、徒步的都很多,不管最后有几个能坚持到底,这勇气我都佩服。自己驾车看到这种骑行的小伙子,我们都会探出头去喊一声“加油!”鼓励鼓励他们,老公以他当年徒步川藏的经验告诉我们,友好的鼓励对他们徒步和骑行的都会感受到一定的力量!其实没有所谓的牛不牛的,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进藏方式都不一样,没有谁瞧不起谁。
  可是今天遇见一个玩直播的骑行者,他在休息吃饭,我们友好地和他打招呼,他赶紧关了他的手机皱着眉头对我喝到“你干嘛??”当我微笑着说我们车里有红牛,问他需要不?他看了一眼他吊在锅上方的手机(这时我才发现他在玩直播),赶紧挥挥手说“不需要”,连一句谢谢都没有,当然我不是缺他那句谢,就是觉得这个人他妈的太装蛋太没礼貌素质了,你骑行进藏怎么了?装啥?对人这么不友好?我老公徒步时多低调也没牛成他那样,对每个鼓励他们的人都非常友好,我那些当年骑行的驴友都那么友好,没他那么装蛋啊,真的很反感这样的!大概是我们打扰了他玩直播![抠鼻][抠鼻][抠鼻]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1 02:05:03
  续:day 14 7.27 拉萨-江孜(四)
  一路爬坡来到岗巴拉山口,羊湖就突然像一块蓝宝石一样呈现在眼前了,羊湖就是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有4441米,东西长总共有130公里。羊湖的湖水特别蓝,湖面很平静,记得07年我来这里的时候游人特别少,而现今游人如织,好像来拉萨的都会来个羊湖游。
  力哥建议我在这里拍几张婚纱照,虽然游人很多,可姐姐我向来是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的。如果说在布达拉宫广场拍婚纱照不算稀奇的,那在羊湖拍的真的几乎没有,所以姐姐我今天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眼光,嘿嘿,很多摩托骑行的朋友都拿出手机加微信然后帮我各种角度各种拍,还建议我和力哥一起合照,游客们都沸腾了,友好并欢快地冲我们大声叫唤“亲一个亲一个”,那一刻我感觉我们在这里举行一次婚礼一样,特别开心幸福!
  从岗巴拉山口下来,就是沿着美丽的羊湖行驶,这几十公里的环湖公路风景如画。我一直穿着婚纱,有美景就下车随手拍两张,虽然这次没有减肥成功再出来,可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途中还遇见一车金华的老乡,主动提出帮我和力哥拍合照!
  这样一路美到浪卡子县,羊湖的风光才收尾,我也收起了我的婚纱,这才记起今天我们还没吃午饭呢,途中欢乐的时光让我们忘记了饥饿,这会儿才觉得肚子略有饥饿,顺道就在浪卡子县里吃了顿简餐,这里的物价又开始上去了,估计越往里走物价会越高,毕竟这里离拉萨越来越远了。续:day 14 7.27 拉萨-江孜(四)
  一路爬坡来到岗巴拉山口,羊湖就突然像一块蓝宝石一样呈现在眼前了,羊湖就是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有4441米,东西长总共有130公里。羊湖的湖水特别蓝,湖面很平静,记得07年我来这里的时候游人特别少,而现今游人如织,好像来拉萨的都会来个羊湖游。
  力哥建议我在这里拍几张婚纱照,虽然游人很多,可姐姐我向来是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的。如果说在布达拉宫广场拍婚纱照不算稀奇的,那在羊湖拍的真的几乎没有,所以姐姐我今天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眼光,嘿嘿,很多摩托骑行的朋友都拿出手机加微信然后帮我各种角度各种拍,还建议我和力哥一起合照,游客们都沸腾了,友好并欢快地冲我们大声叫唤“亲一个亲一个”,那一刻我感觉我们在这里举行一次婚礼一样,特别开心幸福!
  从岗巴拉山口下来,就是沿着美丽的羊湖行驶,这几十公里的环湖公路风景如画。我一直穿着婚纱,有美景就下车随手拍两张,虽然这次没有减肥成功再出来,可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途中还遇见一车金华的老乡,主动提出帮我和力哥拍合照!
  这样一路美到浪卡子县,羊湖的风光才收尾,我也收起了我的婚纱,这才记起今天我们还没吃午饭呢,途中欢乐的时光让我们忘记了饥饿,这会儿才觉得肚子略有饥饿,顺道就在浪卡子县里吃了顿简餐,这里的物价又开始上去了,估计越往里走物价会越高,毕竟这里离拉萨越来越远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泼皮牛二TY 时间:2018-08-11 08:12:35
  @游泳的石头 :本土豪赏1个码字光荣(100赏金)聊表敬意,好男要写书,好女要码字。【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自由足球 时间:2018-08-11 09:09:49
  怎么不来几张喀什的图片呢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泡泡 时间:2018-08-11 11:26:27
  记号记号记号
我要评论
作者:jesingu 时间:2018-08-11 20:03:25
  已赞,请回赞
我要评论
作者:枫籽无痕 时间:2018-08-12 09:09:55
  m
作者:ty_似水流年583 时间:2018-08-12 16:35:54
  好幸福的一家人。感觉我也随你们游了一圈西藏,好过隐。感谢分享!坐等美丽大新疆哈。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2 18:54:52
  信号要在一起多差就有多差,更不了,难过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2 18:55:26
  现在新疆巴伦台,还在路上,晚上住下来再更
作者:a2ajxm 时间:2018-08-12 21:28:38
  请楼主说一下现在阿里地区到叶城的路况和注意事项,我计划月底走和你同样的线路。。。。谢谢你!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12 22:44:57  评论

    阿里到叶城,从狮泉河就得加满油,大概从日土的班公措开始,后面有大概三四百无人区,路况还好就是有些波浪线,开快会飞起来,我们晚上坚持开到一点半,才到红柳滩住下。从红柳滩到叶城得经过三个达板,海拔都不算高,这一段路况时好时坏,有土路,走一小段路况比较差,不过是下坡路。
  • 潜水的鱼520: 举报  2018-08-12 22:46:11  评论

    最后一个达板比较险峻,一会柏油路一会儿土路。下来后面的还可以,弯道多。然后就是路上检查的多,费时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2 23:02:18
  再来一组在羊湖的照片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2 23:27:02
  Day 14 7.27拉萨-江孜(五)
  从浪卡子县出来后,感觉瞬间进入了冬天,开始下冰雹了,远处几座雪山若隐若现,气温骤降,穿着人字拖的脚渐渐冰凉了。越往前开,雪山越近,冰川近在眼前,到乃钦康桑雪山山脚下时,眼前一片灰白,天空灰蒙蒙一片,分不清哪里是雪山、哪里是雾、哪里是云!本想停车拍照嗨皮一下,车还没停稳,几个藏民上来撵我们走了,非常不客气地说“快走,快走!停车50元一个人!”那就走呗,让周周下车往前跑几步,我们就边慢慢开车边给她拍几张,一样很嗨皮!
  实在太冷了,我在车里开了暖风,过了一个叫热龙村的地方,突然开始下大雨,整个车外都是灰蒙蒙一片,我刚发了一个朋友圈的工夫,雨又没了,西藏的天气就是这么神奇!不服也得服!到斯米拉山的时候,下车拍照,冻得我直哆嗦,后来这一路就是冷冷冷!
  这一路,我们想找个学校捐一些书,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村子边的小山坡上孤零零的有一个幼儿园,上去一看,这个幼儿园建得非常漂亮,甚至比我们内地一些乡镇的幼儿园都好看,可能是暑假放假了,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只好作罢!我们不仅在猜测这么好的幼儿园会不会也是内地援建的呢,就好比刚才在一个山坡上看见密密麻麻一大片太阳能发电板,国家给与西藏的支持力度还是非常大的。
  进江孜的安全检查也是很仔细的,我们打听了学校的事情,里面的警察回答我们说这边现在的条件还是不错的,得知我们要去阿里,就建议我们把这些书籍和学习用品带到那里去,那里会更需要!
  我们到江孜的时候天色已暗,但是第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山头上有一个类似于布达拉宫的城堡,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神秘又庄严,这是个什么所在呢?我们决定明天去一探究竟。
  今晚入住一个商务酒店,条件不错,价格也不贵,但是没有独卫。在这里,我们拿出了爷爷种的最后一个西瓜,这西瓜从浙江老家跟了我们五千多公里了,吃起来格外甜!出来这么多天了,好想爷爷,好想爸妈,好想我的小宝贝麦子!

  浪卡子附近的油菜花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2 23:28:00
  路况和路上的老大,车子都得让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2 23:29:10
  女儿晒伤的脸
  浪卡子的简餐,一个土豆丝和一个番茄蛋汤57元!

  

  
我要评论
作者:潜水的鱼520 时间:2018-08-12 23:31:07
  雪山和冰川
  最后一图完全分不清雪山和云雾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1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