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游记】直播贴:去逛巴尔干半岛,去看桥,去看萨拉热窝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07 23:03:38 点击:21661 回复:38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豆老司机又出发了。

  这次,我去东欧的巴尔干半岛,前南斯拉夫国家塞尔维亚,黑山,波黑。

  为啥去?塞尔维亚和波黑对咱免签啊!白本护照就能去!黑山持美签或多次申根签免签,也可以2人以上团体签证进入。

  都有啥好玩的?

  古老的中世纪的修道院,上过美国国家地理的孤独河中小屋,南斯拉夫电影《桥》里面的塔拉大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的老城,湛蓝的海,浓郁的东欧风情,还有美丽的姑娘和英俊的小伙们,咩哈哈哈~

  先上几张网上当来的图感受下,然后再等我实地拍摄给大家看!

  塞尔维亚,河中小屋。 乌瓦茨峡谷。 斯图代尼察修道院。
   黑山,塔拉大桥,桥里面的桥。 黑山,科托尔古城。 萨拉热窝老城。 莫斯塔尔的古桥。


>>>>楼主往期作品回顾
>>> 《【豆游记】冬季到万宁来看海——爱上万宁,爱上浪》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824808-2.shtml#182_10575453
>>> 《【豆游记】跟着老司机,驱车万里去拉萨》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827400-4.shtml#366_10575135
>>> 《【豆游记】 走滇藏,去林芝(直播贴)》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799728-1.shtml
>>> 《从西双版纳到瑞丽,寻找国境线里的东南亚》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827400-1.shtml

打赏

12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33次 发图:94张 | 更多 |
作者:芳宜 时间:2018-09-07 23:07:05
  哈哈哈哈哈,沙发
我要评论
作者: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9-07 23:07:35
  哈哈哈哈哈,板凳
我要评论
作者:美国游子2014 时间:2018-09-07 23:08:22
  沙发
我要评论
作者:西红柿不炒鸡蛋 时间:2018-09-07 23:09:0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板!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07 23:29:15
  带图不能回复是咋回事……
我要评论
作者:cantik新家 时间:2018-09-07 23:49:35
  等更新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08 00:09:47
  俄航的午餐。
  鱼肉拌米饭,放了太多番茄酱,很酸。生菜搭一瓣柠檬一块熏鱼肉一条袖珍腌黄瓜,柠檬也是酸得倒牙,熏鱼肉倒别有风味,腌黄瓜比牙签粗点儿。蛋糕一块,小餐包一个,黄油一小盒。
  算丰富,但对我这种挑嘴大王来说,很不好吃。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8-09-08 00:13:53
  不带我玩的司机都不是老司机!!!
我要评论
作者:事了扶伊去 时间:2018-09-08 05:31:55
  坐等分享南斯拉夫巴爾幹美景。。。
我要评论
作者:听风岁月 时间:2018-09-08 06:42:25
  多拍点东欧美女哈。
我要评论
作者:曆曆在目 时间:2018-09-08 08:50:19
  我要看帅哥
作者:无锡勇志成 时间:2018-09-08 12:59:30
  欣赏异国风情,静候更多佳品。
作者:无锡勇志成 时间:2018-09-08 12:59:54
  @豆小蔻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笑混光斑 时间:2018-09-08 20:19:28
  跟楼主周游世界
作者:容笑静远 时间:2018-09-08 23:02:59
  美!宛如油画
作者:容笑静远 时间:2018-09-08 23:04:02
  走一个赞[d:憨笑]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08 23:50:49
  尼玛,一下飞机就扑面来块大砖头:被不是更年期综合症就是恰逢姨妈来了的签证官大妈拦了一堆中国人,滞留机场近三小时[皱眉],问了一堆例行问题你来干嘛接下来去哪啥时候回去酒店在哪……然后就这样放行了。

  夜色里破烂的贝尔格莱德机场。
  
作者:80516234 时间:2018-09-09 01:08:21
  这一路,都是难得见到的游记!
  • 豆小蔻: 举报  2018-09-09 04:03:58  评论

    嗯呢,这几个国家不是热门目的地,国人目前到的还比较少~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09 02:46:51
  上海九个半小时到莫斯科,停留四小时,然后登机继续飞贝尔格莱德。
  飞离莫斯科上空时,灯光璀璨的成熟,和天边一抹余晖。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09 04:03:20
  早上醒来,细雨蒙蒙。果然豆雨神驾到啊!

  还是开车出发,去泽蒙。

  街上的有轨电车,很趣致。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09 04:05:11
  蓝色多瑙河流泽蒙。
  

  
作者:yeah14 时间:2018-09-09 07:23:24
  去一次花费多少呀?我有护照,也想去
我要评论
作者:陌路廢墟 时间:2018-09-09 07:37:32
  好美!
作者:自由足球 时间:2018-09-09 15:20:42
  顶一把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0 02:50:48
  蓝色多瑙河,街角的画廊,嘎尔朵什塔下拍婚纱的新娘,树下掉落的核桃,成群的鸽子,市场上艳丽的水果和鲜花,共同组成了小镇悠闲自在的气质。

  鸽群飞过教堂上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0 02:51:44
  掉落在路边的核桃。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0 02:54:10
  河边的餐厅,这里可以吃鱼哦!也有酒吧和咖啡座,情调非常好。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0 02:55:24
  俯瞰泽蒙。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0 02:56:16
  嘎尔朵什塔下拍婚纱的新娘。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ongshan 时间:2018-09-10 09:12:48
  赞!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8-09-10 10:11:54
  跟着豆老司机走世界
作者:twtofn86 时间:2018-09-10 11:34:27
  赞位
作者:twtofn86 时间:2018-09-10 11:34:41
  图不错
作者:夜色迷离520 时间:2018-09-10 12:01:26
  如诗如画,真是美极了。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去外面的世界尽情地看看。
我要评论
作者:树妖不老 时间:2018-09-10 13:26:01
  只能点赞,不能评论么?新娘幸福感爆棚也不能说了?我好委屈
我要评论
作者:1丑2016 时间:2018-09-10 13:31:24
  @豆小蔻 2018-09-10 02:56:16
  嘎尔朵什塔下拍婚纱的新娘。
  
  -----------------------------
  新娘体格健硕
作者:雨中疯鸟 时间:2018-09-10 14:10:45
  那可是个故事忒多的地方,值得深度旅游
作者:愚愚愚愚也 时间:2018-09-10 14:29:37
  @豆小蔻 2018-09-08 00:09:47
  俄航的午餐。
  鱼肉拌米饭,放了太多番茄酱,很酸。生菜搭一瓣柠檬一块熏鱼肉一条袖珍腌黄瓜,柠檬也是酸得倒牙,熏鱼肉倒别有风味,腌黄瓜比牙签粗点儿。蛋糕一块,小餐包一个,黄油一小盒。
  算丰富,但对我这种挑嘴大王来说,很不好吃。
  
  -----------------------------

  航班盒饭有鱼吃。很好呀!比美国的强。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凑人数的 时间:2018-09-10 15:41:07
  点赞能赚分,指的是点赞者有奖励,被点赞者也有奖励。
作者:deer_bj 时间:2018-09-10 17:41:02
  楼主,你是直播吗?9月底10月初去巴尔干半岛,要穿什么样的衣服?

  另外有什么特产可以买吗?我们要去8个国家,每个国家的货币都不一样,是否要换好欧元,到达每个国家后,再换当地货币?哪里换比较何时呢,机场还是酒店?

  谢谢
  • 豆小蔻: 举报  2018-09-11 06:08:25  评论

    嗯呢,现在人在黑山。十月初得带秋天的衣服了,长袖外套是必须的 ~建议换好欧元,机场一般汇率不算太好,可以少换点救急~祝你旅途愉快哈!
  • 阿今今: 举报  2018-09-14 02:08:56  评论

    deer_bj:欢迎回来记得发游记哈。
我要评论
作者:晚霞毓秀 时间:2018-09-10 18:44:38
  顶
作者:wangtju1 时间:2018-09-10 19:18:57
  @豆小蔻 2018-09-09 04:03:20
  早上醒来,细雨蒙蒙。果然豆雨神驾到啊!
  还是开车出发,去泽蒙。
  街上的有轨电车,很趣致。
  
  
  -----------------------------
  看这个 感觉中国的基建果真一流。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8-09-10 23:08:34
  照片拍的不错,到处都很清新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1 03:06:09
  色彩丰富的市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1 06:10:50
  全世界zui大的东正教教堂,圣萨瓦教堂~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1 06:14:12
  贝城的市中心广场上落满栗子,和小伙伴捡了很多,然而这是马栗,有毒,并不能食用~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糊涂_001 时间:2018-09-11 07:03:33
  不错,支持!
  继续吧!
作者:南南北往 时间:2018-09-11 18:59:34
  想去流浪,就看这把
我要评论
作者:xhj345 时间:2018-09-11 19:42:35
  赞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1 20:34:16
  南联盟大使馆遗址。献了花。
  
我要评论
作者:鹰击长空1917 时间:2018-09-11 21:59:01
  想起老电影了--《桥》,《瓦尔特保护沙那热窝》、、、、、
  支持楼主!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1 22:50:56
  矿泉小镇,爱之桥,当地女孩们会把自己爱人的名字刻在锁上,锁在桥上。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12:53
  斯图代尼察,建于中世纪的古老修道院,拜占庭风格的穹顶绘画,是塞尔维亚地区最大,最传统古老的修道院,有完整的防御系统,像一座坚固的堡垒。可惜大殿正在修缮并且不允许拍照,不过还是在内部小教堂里,拍到了几张精美的壁画~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13:27
  湿壁画。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14:40
  #巴尔干游纪# 从新帕扎尔前往乌瓦茨峡谷途中。牧区,牛羊遍地,忽而云雾漫山,忽而云开日出,路边的无主果树上,结满累累果实~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16:10
  乌瓦茨峡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看到冰山一角,可能和它的缘分还不够……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17:11
  水库。仍然是乌瓦茨峡谷的一部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22:12
  #巴尔干游纪#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还有谁看过南斯拉夫电影《桥》?对,这就是那座桥的拍摄地,塔拉大桥!建于上世纪30年代末,桥到河面149米,曾是欧洲最高的混凝土拱桥~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26:04
  入住黑山杜米托尔国家公园附近的度假木屋,很赞!晚上星星很多很亮,可惜这里海拔一千多,太阳落山后非常冷,没有勇气去拍星空了~掩面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2 01:40:06
  杜米托尔国家公园,黑湖。很多人来这里健行,空气非常好。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fe0012018 时间:2018-09-12 08:08:54
  楼主厉害了,佩服佩服
我要评论
作者:twtofn86 时间:2018-09-12 10:56:45
  有桥的那个好看
作者:一只小璐 时间:2018-09-12 11:00:05
  赞
作者:ty_春芽子1 时间:2018-09-12 23:02:40
  顶一个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3 02:17:20
  #巴尔干行记# 在布德瓦的大街上走着的时候,我很不耐烦,隔几分钟就问一次人:老城还有多远?等走进那有着厚重城墙等古老城堡,转过拐角,一大片蔚蓝猝不及防地撞进眼帘的时候,我半天没回过神来~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3 02:18:09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3 02:20:11
  #巴尔干行记# 布德瓦给我的印象,就像那白色的花,纯粹,热烈,明媚。
  
作者:颓叹 时间:2018-09-13 11:14:00
  普通人去还有语言障碍吗?花费多不多?谢谢
  • 豆小蔻: 举报  2018-09-13 18:52:12  评论

    会说英语就可以啦!费用粉话,估计在一万二之内能玩转三国志。
我要评论
作者:宜家猫64 时间:2018-09-13 14:36:30
  支持,围观。
作者:上古榆木 时间:2018-09-13 17:12:00
  这么好的帖子,不赞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顺便问下楼主:
  1、费用方面多少就合适了?
  2、你是从莫斯科转机到贝尔格莱德的,有没有北京直飞贝尔格莱德的?
  3、我的护照刚办下来,就是你所说的白板,直接就可以去吧?
  4、那边的物价怎么样?
  5、能否看看塞尔维亚的乡村景致、风土人情?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3 23:53:27
  下午,去佩拉斯特古城。

  这是岩上圣母教堂,传说中世纪时,路过的船员往海里投石块祈祷平安,慢慢垒成了小岛。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3 23:54:54
  进入教堂每人1.5欧,很小,其实并没啥看的,不过,来都来了~
  
作者:阿今今 时间:2018-09-14 02:03:58
  祝贺豆老司机的世界版图继续扩张!
我要评论
作者:听风岁月 时间:2018-09-14 10:00:51
  来都来了,留个爪@。@
作者:灰灰919 时间:2018-09-14 10:21:09
  跟着豆老司机游巴尔干。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hchenl 时间:2018-09-14 12:10:52
  好看
作者:小燕子小燕子1983 时间:2018-09-14 12:42:28
  美
作者:只争朝夕就是我2 时间:2018-09-14 15:06:01
  钱能看明白很多东西 哈哈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8-09-14 16:18:44
  @豆小蔻 :本土豪赏100根鹅毛(100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8-09-14 16:22:55
  @豆小蔻 2018-09-11 22:50:56
  矿泉小镇,爱之桥,当地女孩们会把自己爱人的名字刻在锁上,锁在桥上。
  
  
  -----------------------------
  这些国家居然也搞同心锁这玩意啊,哈哈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5 00:52:20
  下午四点半左右,阳光开始浓酽,天边的云彩,古城绚丽的倒影,近处的山,全部染上了艳丽的金红色。如果说布德瓦清浅如它那透明的海水,那佩拉斯特就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5 00:53:28
  路边,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5 03:09:09
  逛完佩拉斯特,转战今天的住宿地,科托尔。

  科托尔和布德瓦一样,是亚得里亚的两颗明珠。

  住的民宿就面对峡湾,离古城步行十五分钟。

  站在阳台上,夕阳西下,余晖满天。
  
我要评论
作者:收留68 时间:2018-09-15 23:25:05
  姐,为什么只有我的手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6 01:58:28
  #巴尔干行记# 科托尔还残留着一段欧洲保存最完整的城墙,清晨去爬山,等太阳慢慢升起,照亮峡湾,照亮圣母教堂的钟楼~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6 02:00:19
  街边的艺人。听了一会,居然是《重归苏莲托》,我是不是太老了,连这歌都记得……
  

  
作者:吟啸有声 时间:2018-09-16 12:04:41
  怎么还没有看到些什么就完了?
作者:白雪矮矮 时间:2018-09-16 12:24:18
  桥应该拍出和电影里相似的样子,这里看一点都不想《桥》里的桥。最好站在工程师和老虎一起站的位置看着桥说话;或者是霍夫曼和他的司机斯密特一起看桥时站的位置。等,有几个位置都没选。
作者:u_113768570 时间:2018-09-16 13:26:50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8-09-16 15:50:58
  莫斯塔尔,波黑有名的景点,游客众多。老桥是亮点。

  对了,这个贴是直播,等旅行结束回家后,会正式开贴,到时候再详细解说。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