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山西行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08:18:38 点击:8064 回复:13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本不想黄金周出去看人头,无奈内人坚持要出去,而且要从南跑到北去看同学顺便看人头,只得随行。

  本次出游路线是先到太原,沿着太行山大峡谷进河南再入山西,再在太原呆两天,回家。太行山大峡谷之行租车自驾。

  山西省博物苑镇楼。



  

打赏

1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94次 发图:60张 | 更多 |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0:34:41
  由于忙工作,后续内容稍后更新。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2:58:08
  我和内人都不是好热闹之人,这次山西之行原本计划只是租个车在太原周边看看秋色,看看山西的农村,没有挤景点看人头的打算。但是,最后事情并没有按照我们的设想发展。她的同学,同学的同学,一定要往有名的景点挤,怎么沟通都无法动摇他们的决心。原本应该主随客便,最后成了客随主便。

  天涯喷子多,我稍微解释一下所谓主随客便。按理说,我们是主要角色,内人的同学,同学的同学只是陪游,应该以我们的想法为主。最后演变成了我们跟着他们跑。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3:01:23
  整个旅程分成三个阶段:

  2号晚到达太原,不表。

  第1阶段:3号从太原往平顺县看挂壁公路。原计划赶到下一景点住宿,后因堵车夜宿井底村。

  第2阶段:4号游八泉峡。

  第3阶段:5-7号:在太原看秋色。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3:38:14
  第1阶段:太原到平顺县进底村,这段的主要景观为神龙湾挂壁公路和太行山大峡谷。

  大部分照片出自佳能6D,少数照片来自手机。

  图1:路上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4:01:25
  继续往井底村的路上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4:16:02
  进入神龙湾挂壁公路前被堵。挂壁公路路面狭窄,而且年久失修,有些地方有塌方,同时只能通行一辆车,所以,两边来车必须交叉通过。

  所幸是有人在两边指挥。如果没人指挥,按一些车主的尿性,肯定会彻底堵死。

  由于我们所走方向车不多,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对向车比较多,后面的车估计得等比较久。

  由于进入挂壁公路后必须快速通过,无法停留,所以没留下好的照片。

  下图是进入挂壁公路前等待的照片。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4:16:19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18:45:37
  过完神龙湾挂壁公路,天逐渐地黑下来。下了山有个村子——已经想不起名字了,村子里有吃饭住宿的地方。太行山以及周边旅游业非常发达,基本每个村都有民宿、小旅馆。

  到达村子已经下午6点。同学和同学的同学坚持赶到八泉峡住宿。查地图,到八泉峡至少需要3个半小时的车程,而且大部分是盘山路。地图上还显示有一段严重堵车的黑色!我和内人想在村子住下。对同学和同学的同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始终动摇不了他们的决心,只能随行。

  往前几公里即是井底村,进村和穿村而过的道路只有一条车道,没人指挥,两个方向的车辆一个劲挤过来,彻底堵死。在两三个热心车主的指挥下,一个多小时,终于从村口进到村里。车子被堵在村子里,进退不得,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天完全黑了。以下恼怒,饥肠辘辘。同学和同学的同学仍然幻想着赶到八泉峡!看着满村滞留的车和游客,我彻底忍不住了,告诉他们,如果再不及时找住宿,今晚就得睡车里了!

  夜宿井底村。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21:00:14
  夜宿井底村: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21:01:19
  早晨的井底村: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0 23:56:11
  第2阶段:10月4日,游太行山大峡谷和八泉峡。

  怕再被堵在井底村,起了个大早,急急忙忙吃了早餐就往八泉峡赶。正应了古人的话: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一大早,村里又堵上了,从停车场到10楼照片上远处那个门洞,一共不到200米的距离,我们走了20分钟。井底村地处晋豫交界,穿过门洞,往前不远就进入了河南,我们往河南林州方向走,从林州再折回山西。

  出山西,进入河南的一个小景点:猪叫石。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00:11:01
  一路上都在太行山大峡谷穿行,到处都是美景,沿途农村都提供食宿。但是,我们得追赶同学的同学,一路上没敢作太久的停留。

  路过叫板崖镇的小镇子,名字的意思是镇上的房子都是用石板所建。这是个漂亮的镇子,估计名气很大,太行山美术馆就设在该镇上,查资料说有不少画家在镇子上驻扎。

  估计游客数量超过了该镇的容纳极限,我们出镇时,看到警察已经开始设卡拦路,不让进镇。我们离开小镇时,反方向已经堵了好几公里!可幸的是,我们的方向空空如也。可恶的是,很多狗屁司机逆行插队,差点堵到我们出不去。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11:02:12
  一路紧赶慢赶,错过无数美景,终于在中午12点赶到了离八泉峡还有几公里的一个小村子。由于游人车辆实在太多,管理方在村子旁边的空地上临时开辟了一个超大超大的停车场。照片上只是停车场的一角。游客的车只能停在停车场外,由景点的中巴接送游客到景点门口。

  看到这满车的车,我和内人再次打了退堂鼓,但拗不过同学和同学的同学,极不情愿地上了景点的中巴。

  本来以为游客的车辆全部停在刚才的停车场,坐中巴往里走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太天真了。沿途还有好几个停满了车的停车场。早到的车都停里面,我们只是到得比较晚,才排到了外面的停车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11:30:04
  太行山腹地蕴藏着无数的峡谷,八泉峡即是以太行山的某个峡谷为基础打造的景区。景区特点是峡谷非常狭窄,视觉效果比较震撼。同时又在峡谷里拦了一个大坝,生生地把一条小溪拦成了一个峡谷湖;需要坐船湖上游的某个下船点,步行沿着谷底逆溪流而上,在半山腰坐景区的缆车凌空穿越几个山头,再步行下到半山腰,乘坐号称“天空之城”的百米电梯下来。景区浏览结束。坐般之前和下电梯之后都需要乘坐景区观光车才能从景区门口到达或到达景区门口。

  浏览路线分A线和B线,两线路径一致,区别在于一正一反两个方向。从缆车到电梯那段山路,A线是下山状态,B线是上山状态。

  景区门票100元,各种设备使用费(观光车、坐船、缆车、电梯)共180元。发GW下文要求各景区降低门票,实际上,各景区都是把费用打散,明降暗升。以八泉峡为例,湖的两岸并没有预留步行道路,游客到达谷底步行栈道的唯一途径是乘坐景区的渡船,船票不买也得买。从栈道尽头到达电梯处唯一方法是乘坐缆车,缆车费也是不得不买。

  我旅游一般不留到此一游的照片,只纯粹是一些风景照。所以,整个八泉峡并没有留下标志性建筑物照片(比如大门、石刻景区名字之类)。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11:43:18
  上面的竖向照片太大,不方便观看,重新上图。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11:45:31
  重上5楼竖图: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11:46:48
  重上7楼竖图: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11:47:42
  重上12楼竖图:

  
作者:竹官戌女 时间:2018-10-11 23:12:09
  图片很壮观,出去旅游必备户外服装,我是做户外服装的,工厂直销,批发零售均可!一件代发,想做代理的可以联系我,微信 kaixiantao186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23:27:16
  继续八泉峡部分内容,我们12:30进景区大门,18:00出景区大门,在景区内共耗时6小时,其中排队时间和观光时间基本持平。

  需要排队的地方有:
  1、乘观光车进景区到达坐上船位置。排队耗时50分钟。
  2、上船。排队耗时20分钟。
  3、乘缆车。排队耗时1个小时10分钟左右。
  4、乘电梯下山。排队耗时20分钟。

  排队共计耗时2小时30分钟。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23:28:00
  八泉峡照片: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23:29:02
  八泉峡照片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1 23:29:36
  八泉峡照片

  
作者:小家碧玉一枚2017 时间:2018-10-12 10:16:54
  景色还是可以,就是等待、排队的时间太磨人,影响心情。
我要评论
作者:江海风雨 时间:2018-10-12 11:05:34
  还挺好看的
我要评论
作者:仙女味的冉 时间:2018-10-12 14:12:55
  好想去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润玉玲珑 时间:2018-10-12 17:05:35
  所以大家都说 只有和三观相同的人出行 才能玩的愉快
  • 仰望阳光88: 举报  2018-10-12 17:32:53  评论

    所以说,旅游是最毁友情、爱情的事情。很多平时里好好的朋友、恋人,一趟出行后缘尽人散。
我要评论
作者:twtofn86 时间:2018-10-12 17:15:32
  赞位
我要评论
作者:老是打酱油 时间:2018-10-12 17:25:07
  自助游行囊我已经准备好了,请问车子在哪里领~~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7:35:43
  补一张手机拍摄的神龙湾挂壁公路的照片,由于挂壁公路不能停车,必须快速通过,所以没有近照。下了山之后,天快黑了,手机随手拍了一张,证明我来过。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7:43:42
  继续八泉峡照片

  峡谷中的秋色尚不浓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7:45:40
  八泉峡照片

  人造小小瀑布,大家排着队照相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7:48:04
  八泉峡照片

  继续逆溪往上走,峡谷中的阳光很适合拍照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7:49:15
  拐个弯,小溪还在,阳光不再


  
作者:ty_137416868 时间:2018-10-12 18:19:42
  路过,看一看,顺便赞一赞
我要评论
作者:东方培训网 时间:2018-10-12 18:43:03
  顶一下,风景不错!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8:58:31
  再拐一个弯。由于峡谷深而且窄,拍完这张照片后,一路上再看不到阳光。一直到乘坐缆车,没有再用相机拍照。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9:06:41
  排队乘坐缆车的壮观场景。当时看到这么长的队伍,我心里只有两字:绝望!

  大家看到队伍断于远处的房子台阶处,实际上那里还不是队伍的尽头,只是工作人伍在那里拦住队伍,分批放入。进去后还要排好长的队。这个地方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19:10:07
  18分钟的缆车,穿越好多个山头,停靠在某一个山顶上。落日的余晖照过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乌龟头,简称龟头。

  
作者:好玩的雷曼 时间:2018-10-12 19:52:11
  风景是不错。旅游不就是舒展心情 放松身心的吗~挤呀挤 抢呀抢 排呀排 推呀推 骂的骂 喊的喊 闹的闹 吵的吵……还是喜欢找个人少悠闲的自然风景点去潇洒悠闲的随意游哈
我要评论
作者:我想发个帖啊 时间:2018-10-12 20:27:11
  人太多了,看图片都不想去了……唉。什么时候有个自由的假
我要评论
作者:ailny 时间:2018-10-12 21:16:43
  美图美文,赞下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21:44:01
  山顶无遮无拦的,比谷底要冷一些,秋天来得早一些,秋色正浓。

  这几张照片为手机所拍,放大就糊了。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21:50:35
  山顶上的秋色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21:53:04
  换个角度看龟头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2 21:57:24
  山顶上的秋色

  
  
作者:Minimiss_mimi 时间:2018-10-12 23:21:14
  楼主把山西拍的真美,看的我都想去看看了,就是不知道冬天是不是比北京还要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喧草薰 时间:2018-10-12 23:37:32
  @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00:00:24
  山顶新修了个塔,光线角度正好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00:23:37
  从山顶到乘电梯的地方有1公里的下山路,用石头铺的台阶,由于太陡,台阶做得很窄,不足大人的脚掌长度。为了稳妥,有人侧着身子下去,而我,则深得宋丹丹真传,采用了外八的优雅姿势,顺便弯曲膝盖,引得同伴和游客纷纷侧目。

  下山途中给龟头从另外角度再来一张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00:24:37
  秋色中的龟头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00:26:02
  下山途中的秋色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00:29:43
  高处看大峡谷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00:33:01
  后面,由于太阳已经落在山的那一边,而且赶时间下山,没再拍照。
作者:雾中仙子123 时间:2018-10-13 05:37:24
  太行山 好雄伟
我要评论
作者:富土康赵全蛋 时间:2018-10-13 08:46:39
  楼主继续~
作者:凡人一叶2014 时间:2018-10-13 09:26:55
  太美了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0:48:37
  在景区门口还要排队等中巴回停车场,还好,景区调了大量的中巴过来,一辆接一辆源源不断地往外走,所以,这个环节没花多少时间。回到停车场已经晚上7点,天完全黑了下来。爬了大半天的山,早就肚皮贴后背了。我建议在停车场旁边的村子里——景区,村子里好多条件还可以的饭馆——吃个饭再走。同学的同学则坚持到长治再吃饭住宿。天,到长治起码晚上9点半后,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哪。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2:21:18
  我无法理解他们的脑回路,再加上排了一天的队,心下积怨,正想趁此机会恢复自由。我提议他们先走,我们吃了饭再走。于是,我们就此别过。

  他们直奔长治,我们找了个路边店吃了个饭,再慢悠悠地晃到壶关县找住宿。可惜的是,在壶关县城逛了几圈,路过了公安局、县政府和县中医院门口,硬是没找到热闹点的地方,感觉整个县城都很荒凉。有壶关的同学看到此处能否出来帮我科普一下壶关县城?

  在县城兜兜转转没找到住的地方,原本以为长治在回太原的反方向上,一查才知道顺路,而且离壶关就十几公里,果断杀往长治。当夜宿长治。

  事后回想,同学的同学一家子的表现是可以理解的。他们都是太原本地人,从小在城里长大,好像听说都没怎么自驾去玩过。他们不习惯住在农村、吃在农村是可以理解的。虽然,他们在城里吃的路边小摊不见得比农家饭馆干净,但那是在城里,感觉不一样。

  他们所谓的旅游就是到景点逛一逛,拍些大头照,再回到城里吃饭住宿。而我,除了看景,更喜欢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从小在农村长大,我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城里活了好多年,变得矫情了,但我不介意在农村吃住。我常常逮着个路边的阿叔阿婶都能跟他们扯半天家常,如果能在当地非旅馆的农家住下,和主人一家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吹天聊地,岂不快哉!

  只能说,大家生活经历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玩不到一块。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2:30:40
  第2阶段行程结束。

  补一张手机拍的电梯的照片。电梯上面突出来的四周是悬空的玻璃。近几年,全国各地景点都特别热衷搞这种高空透明玻璃。也确实锻炼了不少人的小心脏。我是第1次见到实物,上去体验了一下,往下看时是有点吓人,但也没太大感觉。同学的同学(女),包括很多其他游客,一个劲地呼害怕。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2:31:25
  第3阶段名为5日~7日在太原看秋色,实际上,5日那天从长治回太原花了老半天时间,回到太原已经是下午2点。
  • 仰望阳光88: 举报  2018-10-13 16:48:07  评论

    由于八泉峡出来后已经兵分两路,所以,第3阶段同学的同学已经不再和我们一起。后文说到,内人的另外一个同学到达太原。加上太原的同学,一共4人:内人,内人的两同学,我。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4:18:38
  长治是个美丽的城市,可惜没有时间闲逛。

  内人另一同学从别的地方过太原。5日下午两点从长治回到太原,接上同学。找个小店吃碗面。等面的间隙,手机拍张太原的街景。

  
作者:xhjds2005 时间:2018-10-13 16:28:53
  漂亮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6:52:46
  吃完面后,去了太原北郊的一个村子:呼延村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6:55:26
  呼延村

  北方典型的房屋结构,大门进去后是映壁。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16:59:27
  呼延村

  北方典型的房屋结构,大门进去后是映壁。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1:51:56
  老房子,已经没人住了。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1:56:23
  枣树,似乎是北方农村家庭的标配,呼延村每家的院子里都有一棵枣树。照片上这棵枣树不长在院子里,长到了大街上。

  楼主作为南方农村人,村里的房子都是横七竖八,没有一条村道是直的,更没有人把村道称为街道。小时候,直到高中,读描写北方农村的小说,写到街道,总是不能理解农村何来的街道。直到到了北方上大学,闲暇时间喜欢往城郊的农村跑,看到整齐的房子和笔直的树道,才稍稍理解了街道的称呼。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2:03:44
  呼延村很小,加上三位女同志对农村并不十分感兴趣。于是,从呼延村出来,又往马头水村跑。马头水村是太原北郊山上的一个小村,要跑山道20多公里。一路上山,道路修得很好,两边秋色正浓,内人直呼美丽。可惜,北方的太阳下山得早,到得马头水村,太阳已经下山了。

  而且,到了马头水村才发现,真正的风景永远都是在路上。

  马头水村是典型的北方山里农村,跟农村年代剧里的情景差不多,村子建在山上,人口不多,房子高高低低地建在山坡上。在马头水村,终于见到了科负盛名的窑洞。当然,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这些窑洞已经废弃,已经没有人居住了。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2:05:22
  从马头水村回来,5日这天基本就结束了。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2:49:52
  10月6日:三个女同志按原定计划前往晋祠,我因身体偶有不适没有同往。吃完早餐,她们三个等车,我自回酒店休息。

  如果大家关注我别的贴子,应该知道,我一直在自学中医,对付一般的小毛病是没有问题的。吃了随身携带的中成药,半小时之后,我已经满血复活。

  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年纪大了,怕孤独,有人陪我出门的时候,我窜得比猴都快,但让我一个人出门,我就东拖西拖,经常最后出不成。

  躺在酒店的床上,心里想着打个车过去和她和汇合吧,身体一直没动,躺久了觉得困,干脆先睡一觉。一觉醒来,看时间已经11点,心想过去和她们一起吃午饭吧,微信问内人,说是就一公园,不觉得好玩,准备回来了,于是打消了出门的念头。1小时后内人告知,现在她们才到达真正的晋祠,漂亮得很,让我赶紧过去。我想先吃了饭再出门,找地方吃个面,吃完发现犯困,回去睡了一觉,醒来已经2点。心想她们应该玩得差不多了,再过去已经没有意义,就继续赖着。一赖就赖到了4点,再不出门我就该抑郁了,赶紧出门搭公车去了趟和平公园,想趁着午后的阳光拍几张太原的秋天。

  和平公园是一个很小的街心公园,新建成,树都没长大,离我住的地方就两站地,磨磨蹭蹭地出了门,到达和平公园已经日头偏西,。错过了最佳拍照时间。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2:50:47
  太原,城市秋色.和平公园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3:00:38
  太原,城市秋色.和平公园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3:04:51
  太原,城市秋色.和平公园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3 23:05:41
  太原,城市秋色.和平公园
  

  拍完这张照片,太阳下山,结束6日活动。
作者:你还没完了还 时间:2018-10-14 06:56:29
  楼主说的这些地方我趁平时非节假日走过,没人的时候景色相当不错,但楼主功课做的不对,虽然这些地方不是什么著名的景点,但路窄,十一假期一样人特多,尤其是挂壁公路,虽然名气不大,但是神龙湾,也就是穽底村和林州大峡谷去往山西的必经之路,尤其是那个小城门楼子那里,节假日不堵都没天理。我也喜欢随性玩,经常绕过收费的景点,去一些风景优美又没门票的野外或者历史感比较厚重的山西小古堡、历史事件发生地等等游览。经常感觉自己不是在过假期,因为基本没遇到过堵车,甚至走好久都没人,哈哈。
  • 仰望阳光88: 举报  2018-10-14 10:59:13  评论

    我们夫妇俩出门一般不做太详细的计划,再说,对山西不熟,第1次踏入山西,也没法做计划。我们原来设想是在太原周边随便走走,饿了找地方吃饭,天黑找地方睡觉,走到哪算哪。无奈,被计划了。
我要评论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4 11:31:46
  10月7日:山西省博物苑。每到一个省会城市,博物馆(苑)是内人必到之地。我没多大兴趣,完全是随行状态。倒是一早打车到了博物苑所在大街,发现了太原城市之美,深秋的街道好漂亮,街上的绿化树有些黄了,有些将黄,天空高远,无云,蓝得让人不敢相信。

  下午要赶返程飞机,十二点必须撤退,所以,看着如此美景,只是匆匆地给三个美女同志拍了几张,便去排队领票。领票期间,我抽空瞎拍两张。

  太原,城市秋色.博物苑大街

  
  往前一点,左边的树全黄了,深秋的味道更浓。不过,每张照片都有三位美女入镜,就不放上来了。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4 11:33:34
  太原,城市秋色.博物苑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4 11:34:50
  太原,城市秋色.博物苑。

  最后仍以镇楼图,山西省博物苑结尾。

  

  游记结束。谢谢观看!
楼主仰望阳光88 时间:2018-10-14 11:41:04
  后记

  山西是个美丽的地方,有着众多雄伟美丽的自然景观,比如太行山、五台山、恒山等等。与南方的一年只有夏冬两季甚至一季不同,北方四季分明,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美。

  山西是一个历史文化大省,有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比如各种古城、古堡、古祠、长城、佛教壁画等。

  山西,我还会再去的。
作者:wenni666 时间:2018-10-14 15:39:19
  上个月中旬刚去回来,自驾穿过太行山峡谷,在八泉峡那里住了一晚,淡季,没什么人,根本不用排队,但景色不如国庆时美,没有那么多五颜六色。山西还是值得一去,文化遗产最多的省份,自然景色山水也很美。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