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17】跟我穿越到古都长安去,过个最中国的年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47:58 点击:26005 回复:25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点击参加“2019新春征文活动,100份重庆火锅底料等你来拿

  活动主帖:《【重庆老五一火锅】旅游休闲&重庆版2019新春征文活动,大奖等你来拿》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846700-1.shtml



 
长安回望绣成堆。

  每次想到西安,就想到这句杜牧的诗。西安,在我的印象里,始终是诗词里,那个锦绣繁华,有着盛唐气韵的古都长安。它的山水草木,灞桥烟柳、骊山秀色,曲江池的风流蕴藉,都在诗词里流淌,至今。也唯有大唐的长安,才有这样厚重的历史和积淀。

  这个春节,每个城市都卯足了劲宣传自己,经过比对,豆老司机决定飞西安过年,毕竟,“西安年最中国”这个口号,真的深深吸引了我!

  大年三十,御宴宫吃年夜饭,大唐芙蓉园观灯。

  门口的迎宾小姐姐,大唐仕女的装扮,大红的广袖襦裙,好看极了!

  

打赏

17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50次 发图:148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48:37
  走进门,来往的服务生,不管男女,都是清一色唐时的宫廷服饰,感觉自己瞬间就穿越了。

  更别提,还有这四位演奏迎宾曲的漂亮演员了。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49:57
  鼓乐声中,晚宴拉开了序幕。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0:14
  前排的贵宾,都换上了盛装,一不小心,恍惚自己真的是在参加一场宫廷盛宴。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2:26
  霓裳羽衣曲是唐歌舞的集大成之作,由唐玄宗李隆基作曲,安史之乱 后失传。现存的霓裳羽衣曲,是根据唐代敦煌曲谱残卷、收录有唐代筝曲的日本筝谱集《仁智要录》等乐曲组合再编而成。

  曲子表现的是道教的仙人们在上界的生活情状,唐张祜有诗云:天阙沉沉夜未央,碧云仙曲舞霓裳;一声玉笛向空尽,月满骊山宫漏长。形象地诠释了曲中虚缥缈的仙境和舞姿婆娑的仙女形象,连白居易都这么夸:“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霓裳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2:42
  歌和舞欣赏着,美食也开始上桌。先来看看菜单。是不是除了常见的,还有几道菜的名字,特别雅致?对哟,这就是唐时的古法菜肴!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2:58
  白龙臛,是桂鱼的肉,制成丝状,看着不起眼,却异常鲜香。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3:21
  翠菂满园,则是用莲子,百合,白果一起发放在南瓜中蒸制,色泽淡雅,口感香滑酥糯。据说名字出自唐代诗人姚合:“醉艳酣千花,愁红思一川,绿径扶萼正,翠菂满芬园”。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7:21
  始于唐代的陕西传统名菜,葫芦鸡。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7:34
  今年是猪年,怎么少得了这些可爱的小猪仔呢?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8:43
  黄土高坡上“最早的摇滚”——华阴老腔。

  华阴老腔主要流行于陕西省华阴市的双泉村,源于西汉时期,距今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了。当时的双泉村是一个军事粮仓所在地,漕运繁忙,带头的船工为了统一大家的动作,一边喊着船工号子,一边用木块敲击船帮,这就是老腔的由来。

  所以即使是现在,华阴老腔的伴奏依然非常简单,自家的板凳、自制的琴弦,敲击板凳的木块,以及主唱高亢豪迈的唱腔,都充满了原生态的震撼美。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2:59:33
  和平常听到的老腔不一样,这次的主唱,是个女声——老腔班子台上挎月琴的,就是主唱。

  老腔的唱法和秦腔有共通之处,都是“唱歌吼起来”,这种热辣的、深深根植于黄土地的原生态艺术,每每都让我看得血脉贲张,热泪盈眶——可能从某种个角度来说,豆司机是个感性的人吧。红老脸。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0:59
  吃罢年夜饭,转身就进了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是在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大年三十的芙蓉园,花灯和水面、夜空交相辉映,恍惚间让人回到那个繁华倜傥,花团锦簇的太平盛世,仿佛一转身,就能这里遇着李白杜甫。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1:12
  猪年,自然是二师兄打头阵咯!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1:26
  很多品牌也扎了自己的彩灯。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1:38
  这几条游在天上的鱼,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3:28
  曲江地区原隰相间,水系交错,秦王朝时,就是皇家禁苑,到唐时,唐玄宗对曲江进行了大规模扩建,芙蓉园内宫殿连绵,亭台楼阁遍布,曲江的园林建筑达到最高境界,各类文化活动也趋于高潮。

  站在岸边,遥想一下当年衣香鬓影,歌舞升平,文人骚客云集的场景,不禁神往。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3:46
  夜色中的紫云楼,楼宇巍峨,华丽璀璨。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6:58
  除夕夜,可是观灯的人也不少。远处的霓虹,照亮了夜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7:59
  桥上也搭了拱形彩灯,走在里面,好像走在穿越大道上,仿佛一出去,就能看到前面的宫殿前,站着则天女皇。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8:17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08:33
  看着这对小人儿,想到自己小时候,过年时,和小伙伴们走街串巷的快乐情形了。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11:20
  想起了辛稼轩的《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15:39
  大年初一,可不能睡懒觉,俺和@回望长安 and @传说中的古盗鸟 约好了,两个老西安带我一起逛回民街。

  其实回民街并不是只有一条街,而是附近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靠近钟鼓楼和城隍庙。

  城隍庙现在是熙熙攘攘的小商品市场,啥都有得卖,即使是大年初一的早上,这里也已经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16:22
  找个显眼的地方碰头,那就在城隍庙的大牌坊下面吧!

  西安的城隍庙,修建于明洪武二十年,牌匾上写的是“都城隍庙”,何为都?即统辖西北数省城隍。在古代,城隍庙是当地最高官员必须去参拜的,所以就分了级别,“都,府,州,县”,西安的城隍庙,是天下三大都城隍庙之一,和北京,南京的城隍庙齐名。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16:37
  老友让我看牌匾的背后,我不知不觉用西安话念出:“你来咧么”。

  挠头,为啥这么雄伟气派的大牌坊上,要刻这么口语化的几个字?据说,一个人为善还是做恶,都逃不过城隍的双眼,“你来了么”的潜台词就是:俗语说人在做天在看,在这里什么事都藏不住,要经常检点自己。

  真正坦荡的人,在拜过城隍后,才有胆量回一句:我来过了!

  对了,这几个字,据说是颜真卿的手笔!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16:55
  原来城隍庙前的两只狮子,是黄铜的,现在保存在碑林,这里,就换上了两只石头的。这只狮子爪下搭着个石球,是个雄狮子。你知道如何分辨了吗?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9-02-14 23:22:21
  沙发我的。。。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24:52
  走进去就是财神殿,烧香的人已经排了长队。大年初一敬财神,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好运气,是普通民众最朴素直白的愿望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25:28
  早几年的时候,我来城隍庙,这里的建筑还很残旧,一副任凭雨打风吹的模样,现在再看,都修缮过了,十分整齐。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26:12
  城隍庙里供奉的,除了西安古城的保护神城隍老爷外,还有文昌帝君,关圣帝君,九天圣母等神灵,主要建筑有牌坊,山门,文昌阁,钟鼓楼,仪门,戏楼,大殿等,加上两侧道众修真居住的东西道院,是一组非常宏大的建筑群。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9-02-14 23:26:20
  刚好今天看了一期节目,讲杜牧的诗,其中就有你这第一句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26:28
  这块大牌匾上,挂着个巨大的金算盘,写着:人算不如天算。

  据说开始的时候,因为算盘珠子有起落,香客游客纷纷问:是故意摆成这样的吗,有什么说法吗?

  其实真不是故意的,就是放上去的时候随机,后来不胜其扰,干脆把珠子都恢复成出厂设置了。

  这些有趣的小故事,由一个熟悉西安掌故的老朋友娓娓道来,也是别有意思。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4 23:26:52

  
  
作者:天青色等烟雨2019 时间:2019-02-15 08:27:45
  很传统文化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9-02-15 08:59:51
  这样的贴子不顶还等什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下油条 时间:2019-02-15 09:02:39
  @豆小蔻 2019-02-14 22:57:21
  始于唐代的陕西传统名菜,葫芦鸡。
  
  -----------------------------
  葫芦鸡,葫芦头,葫芦鸡头。。。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飞过的领空 时间:2019-02-15 09:19:23
  4月去西安
作者:高山流水琴曲 时间:2019-02-15 09:22:19
  年味好足啊
我要评论
作者:丑鬼看世界 时间:2019-02-15 10:43:28
  @豆小蔻 :本土豪赏6个18一枝花(10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丑鬼看世界 时间:2019-02-15 10:48:17
  帖子的色彩高度统一,满满的中国红,看着好舒服~
我要评论
作者:铭铭白白我的心 时间:2019-02-15 11:39:59
  @豆小蔻 2019-02-14 22:48:37
  走进门,来往的服务生,不管男女,都是清一色唐时的宫廷服饰,感觉自己瞬间就穿越了。
  更别提,还有这四位演奏迎宾曲的漂亮演员了。
  
  -----------------------------
  重返大唐?穿穿可以,不出一天就累死你
作者:铭铭白白我的心 时间:2019-02-15 11:44:21
  @豆小蔻 2019-02-14 23:03:28
  曲江地区原隰相间,水系交错,秦王朝时,就是皇家禁苑,到唐时,唐玄宗对曲江进行了大规模扩建,芙蓉园内宫殿连绵,亭台楼阁遍布,曲江的园林建筑达到最高境界,各类文化活动也趋于高潮。
  站在岸边,遥想一下当年衣香鬓影,歌舞升平,文人骚客云集的场景,不禁神往。
  
  -----------------------------
  不知什么时间照的,大部分房子都不亮灯?要考虑房价的真实性
作者:铭铭白白我的心 时间:2019-02-15 11:49:14
  @豆小蔻 2019-02-14 23:24:52
  走进去就是财神殿,烧香的人已经排了长队。大年初一敬财神,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好运气,是普通民众最朴素直白的愿望了。
  
  -----------------------------
  庙堂里的财神爷可高兴了,反正不会呼吸,傍边的居民可天天变财神爷,要不断吃烟火味了,环保吗
作者:__一梦 时间:2019-02-15 11:58:36
  前排占位,动次打次~~~~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2:54:52
  @豆小蔻 2019-02-14 22:57:21
  始于唐代的陕西传统名菜,葫芦鸡。
  
  -----------------------------
  @天下油条 2019-02-15 09:02:39
  葫芦鸡,葫芦头,葫芦鸡头。。。哈哈
  -----------------------------
  俺长安爹爹最爱葫芦头。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2:59:18
  逛完城隍庙,接着逛回民街。

  老友告诉我,这里藏着一家西安最古老的清真寺,光看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因为,是纯中式的建筑。

  这座清真寺,又称西大寺,始建于唐,距今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要论名气,应该是化觉巷的东大寺更有名,规模也略大些,但建筑风格和规制其实如出一辙,而东大寺还要买门票才能进入,这座清真寺,却是免费自由参观,所以就选择这里了。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2:59:36
  唐时的大学习巷是长安城的一个小坊,西域回纥等族聚集居住在此,学习唐朝的一切法令制度,和汉族的文化习俗,所以得名“大学习巷”。

  明永乐时,郑和第四次下西洋前,曾经到西安来求贤者,最后选中了精通阿拉伯语和锡兰语的西大寺的掌教哈三,担任随行顾问和翻译,哈三果然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使命。回朝后,哈三不要赏赐, 只求圣上能恩泽西大寺,拨款修葺。之后,新修建的西大寺面貌一新,大概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2:59:59
  亭台楼阁,飞檐斗拱,全是纯中式的建筑,如果不说,怎么也想不到,这居然是座清真寺。
大门右侧的木楼,已经十分老旧,也正因为这样,越显古朴沧桑,足见历史悠久。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0:16
  只有屋顶的图标,才能看出来哦。大殿门关着,不能一探究竟。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1:33
  外观。不告诉你,你能知道这里面是个清真寺吗?不能吧?!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3:05
  来西安,不逛回民街,简直就是没来过西安,跟去杭州不逛西湖是一个道理。

  回民街其实并不是一条街,而是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和钟鼓楼,城隍庙练成一片。

  我们从城隍庙右侧的大学习巷进入,上午十点左右,行人还不多,慢慢边走边看,十分惬意。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4:15
  虽然有人一提到回民街就撇着嘴说:那里的小吃又贵又难吃,都是蒙外地人的。

  但其实这话也有偏颇,因为这里,还是有不少上百年几十年的老字号,是很正宗的,前提是,有个当地人领着你逛。
  
  • 愚愚愚愚也: 举报  2019-02-20 09:02:35  评论

    来美国旅游,为了不受人骗,也得找一个真真了解当地情况者做向导才靠谱。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4:31
  甜盘子, 就是八宝饭了!我还是蛮喜欢吃的,隔水蒸熟了,又香它软又糯。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4:41
  馕。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4:55
  这家红柳烤肉,还没出摊呢,大年初一,大概是歇业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5:05
  烤羊蹄。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06:54
  满街石榴榨汁。有个网友在临潼,家里有几棵石榴树,每年到秋天的时候,就招呼我们去吃石榴,虽然路远不一定都能去,但却记住了西安是产好吃的石榴的这一事实。

  西北干燥,水果存放时间长,所以秋天收获的石榴放到现在,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来一杯吗?很甜哦!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10:38
  网红店,东南亚甑糕。但据说味道其实一般般,街边其他店卖的,也不比他家差。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11:25
  稀糊烂,真是奇怪的名字,不过很多人排队哦,是家老字号。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11:41
  这家的小酥肉,也是很有名的。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12:02
  这家的元宵也是老字号。

  说北方的元宵做法和南方不一样。北方的元宵,是把馅放在米粉上,滚啊滚,米粉把馅裹起来,就成了元宵。南方的,则是把米粉搓成团,把馅包进去。所以,作为一个江南长大的孩子,我始终没弄明白,馅放在粉上滚,怎么就能变成一个个牢固的元宵,疑惑……想想南北的差异,也是挺有趣的。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25:33
  狗头枣。一个有小孩子的拳头那么大,真是名副其实。

  据说在陕北,黄河两岸离河不超过40公里的范围里,生长出的枣子最为好吃,特别甜,软,糯,喜欢这口的,不要错过了哦。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25:50
  转个弯,就到了最热闹的、游客眼里最经典的回民街,北院门。大街上的人骤然多了起来,一忽儿就摩肩接踵,熙熙攘攘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29:03
  biangbiang面。跟我一样,只会读,不会写的,大有人在吧?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29:17
  高家大院,是个榜眼府邸,可以进去沾沾文气。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29:29
  钟楼的背面。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39:11
  开始我以为黄桂是某个地方名字,后来才知道并不是,柿子饼的原料,是产自临潼的火晶柿子,去蒂去皮,加面粉揉制,包入各种馅料,油煎而成。黄桂,就是桂花浆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43:28
  回民街并非全是小吃,也有卖各种小玩意的。这家的小兵马俑,就很可爱哟!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44:26
  还有埙。埙是中国最古老的吹奏乐器之一,大约有七千年的历史。旧石器时代,人们常常用绳子系上一个石球或者泥球,投出去击打鸟兽,有的球体中间是空的,抡起来能发出声音,渐渐演变成了埙。

  埙的声音低沉却婉转动听,十分清丽,一直想买一个,学来吹。开玩笑说,哪天出国玩,没钱了,就街头卖艺,吹埙,这么古老中国的乐器,保证能震住一波老外!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45:48
  桂花糕,看摊主手持小刀,飞快地沿着大糕体一片片切成长条的小糕,那连贯的动作,也是件很艺术的事。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46:01
  镜糕。把熟的糯米粉压在糕点模子里,再放在炉子上蒸熟,浇上玫瑰酱,沾芝麻和碎果仁,就可以吃了。十分香甜松软。逛街饿了,却还没到正经饭点时间的时候,吃上一块,再好不过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46:14
  陕西也有油茶,和我吃过的广西油茶不一样哦!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46:28
  走过这家店,我随便一瞄,啥,朕略萌?皇帝有萌萌哒的吗?

  原来这三个字,出自唐玄宗李隆基的《石台孝经》,古人竖书,这三个字只是在碑文上刚好排列在一起而已,并非“朕是个萌萌哒皇帝”的意思哦! 不知道被哪位眼尖的网友发现,于是流传开来。

  这块《石台孝经》,目前在西安碑林,有“第一迎客碑”之称,《孝经》由文帝孔子撰写,唐玄宗亲自作序注解并书写,唐肃宗李亨题写碑额,一碑集三帝,非同凡响,所以去碑林的朋友,千万别忘了瞻仰下啊!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51:31
  卡通的可爱小玩意。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53:12
  饿了,那就吃碗羊肉,哦不,牛肉泡馍吧!记住这家老字号!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53:27
  做泡馍的面饼,是有说法的,必须用生面烙,这样,泡在汤里,才筋道,不会很快就散开来。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53:55
  掰馍是个细致活。最好每颗馍都掰到小指甲或玉米粒大小,才算地道。据说掌勺的师傅也会看,如果馍掰得好,煮的时候就会很用心,因为他知道碰上了个地道的吃货,不能随便糊弄。

  我这碗馍,每颗大概大拇指甲那么大吧,肯定是不合格的……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54:06
  煮好的牛肉泡馍来了,就着糖蒜,在我这个从小吃米饭长大的江南人嘴里,居然觉得还挺好吃的。

  旅行不就是这样?不管吃得惯,还是吃不惯,当地的美食,碰到了,就尝试一下呗!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3:54:32
  路过一家馍店,这是为懒人准备的——出售机器切好的馍馍。不过老吃客说,这样的馍馍,切口封得比较死,泡在汤里,味道不容易进去,就没有手掰的那么鲜美了。
  
作者:jmt_2000 时间:2019-02-15 15:08:17
  看懂津津有味,突然到底了
我要评论
作者:怒放的生命DSG 时间:2019-02-15 15:08:14
  长安是一个很值得去旅游的地方,有机会可以看一看。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25:09
  夜晚的西安城墙,流光溢彩,永宁门前,人头攒动,因为,城墙花灯的入口就在这里!不过我们一路走,一路都有人拉着我们问:表演几点开始?在哪里?

  对哦,今天晚上,我们不光是来看灯的,还有演出任务!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27:54
  哈哈,请看我们的快闪秀!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29:01
  围观的吃瓜群众们里三层外三层,纷纷拿出手机开始拍照记录。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30:21
  新年的西安城,真是太美了,身处这样的盛世美景,心中莫名开心。发微博的时候,我说:有人看到我们在今天城墙下的快闪吗?居然有人回复:在公交车上看到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32:16
  年初二,在古城西安玩个小清新文艺范

  西安这个城市,总是容易让人联想起唐韵遗风,厚重,大气,不过在西安火车站北侧,靠近大明宫的地方,却有这样一处所在,浑身都是文艺范。

  画廊,雕塑,咖啡店,文创小屋……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个标配的文艺去年聚集地,上海有M50,北京有798,成都是东郊记忆,广州则是红砖厂,而西安,就是大华1935了。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5:20
  它的前身,是1935年投入生产的长安大华纺织厂,是当时西北地区规模较大的纺织企业,如今的大华1935,就是由老布场的厂房改造而成,是以工业遗产保护为主题,融合时尚,美食,文化,休闲,娱乐等城市综合消费的文化商业中心。
  
我要评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5:38
  看这个大拱门,齿轮,螺丝,泛着光的金属色,硬朗的工业时代的风格扑面而来。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5:56
  铜管和小提琴,将老旧和时代感微妙地组合在一起。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6:11
  老厂房前的机器人。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6:22
  造型还是很卡通,很可爱的!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6:35
  墙上的黑白旧照片。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9:19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9:36
  走道边种了修竹,和灰色的厂房在一起,居然也很和谐。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49:51
  园区散落着一些料理店,小餐馆,茶座,咖啡店,书店,都很精致美好的样子。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50:40
  简洁的插画,有几分枯山水的意味。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50:52
  一杯茶,一本书,晒晒太阳,过个悠闲的午后,也是不错的。
  
楼主豆小蔻 时间:2019-02-15 15:51:39
  大华1935经常会举办各种展览,小众演出,是西安文艺青年喜欢的地方。不过我觉得,这样文艺清新的地方,女孩子和闺蜜一起来拍拍照片,凹凹造型,也是很合适。

  
作者:cantik新家 时间:2019-02-15 15:57:31
  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城墙看花灯,因为哪里人都太多了~西安真的是太火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