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美系列之九 ------ 中欧漫游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8 15:30:27 点击:12457 回复:24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趁现在还不太老,还可以走得动,抓紧时间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景色……

  然而对于一个已走过七大洲三大洋的我来说,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走遍世界越来越不容易了,这次欧洲之行便深有感触。这跟钱没关系,是时间,是健康。现在的上班族实在是不容易啊,必须考虑适合的时间,适合的天数,外加自己要去的景点,把这三个当条件寻找适合的团,实实在在不易啊。唉,前前后后我找了近一个月,当然也有我个人的原因,开始时死心眼地一头钻到途牛里了,后来才回过神,万事已具,怎愁家无筷?立刻转向他处,但名额已满,好在我说立刻交钱,才峰回路转,我们顺利地入了团。2月25日深圳集中出发。

打赏

116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99次 发图:162张 | 更多 |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8 15:36:38
  开场白有点啰嗦,请耐心。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9 10:08:44
  可是出发前两周我竟然感冒发烧了,别是流感吧?又一想我打过流感疫苗了,即便如此,感冒如果不好怎么办?机场如果把我当成发热的什么病不让过关怎么办?当时的心情便是夜雨滴愁更向深啊。。。。,还好老天保佑,出发那天基本好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这次带去很多消炎药,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后面接着再说这事。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9 10:09:07
  因是早上集合,为了不匆忙和保险,索性24号晚上住在了深圳,幸运的是因深圳朋友的招待,让我对深圳有了更多的喜爱。这里感谢朋友,有你真好。深圳的朋友专程到邮轮中心接站,好吃好喝好招待,然后介绍深圳的变化,并带我们去了深圳的南山商业步行街也称“西街”,那里优越的就餐和休闲环境贯穿海岸城与周边写字楼、商务广场、文化广场及五星级酒店的二层步行高架桥,长达近1000多米,真正实现了人车分流。四通八达的人流行走路线,在便捷高效之余,更让区域消费融会贯通。步行街的尽头便是深圳湾了,面朝大海,微风习习,怎一个爽快,顿觉这个创意之好,似想如果看海的人都能这样无需为停车位发愁,无需为吃食奔走,没有交通干扰,浪漫惬意的看海多好,个人都感觉这里比上海的外滩都好了。深圳堪称大都市。
  • 吟啸有声: 举报  2019-04-05 10:44:11  评论

    上海外滩还真的比不上深圳湾漂亮。在浦西这边看浦东不错,但到明珠塔下的江边,真的觉得大失所望。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9 10:09:51
  待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9 16:37:32
  一夜无话,次日清晨又美美的享受了一把深圳的早餐,感觉深圳在吃方面真是太方便、太齐全了,小店干净整洁,食品味道鲜美。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9 16:40:39
  深圳邮轮中心集合,我们来的较早,浏览一下邮轮中心,感觉每年都有变化,从最早的小码头到现在的现代化的邮轮中心,发展日新月异,而且香港乘飞机,在邮轮中心就可以办好行李托运,身轻如燕地前往香港机场,实在是太方便了。深圳越来越有中国大都市的范了。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9 16:41:12
  待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3-29 16:42:53
  如果你喜欢一气看完,请看我的南极之旅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728030-1.shtml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1 10:27:19
  继续啊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1 10:43:33
  20几人很快就到齐了。让我吃惊的是有位大姐手腕打着夹板也照样出游。后来问了才知道,比我还惨,头天晚上磕着了,骨折了,只能勇敢地继续行程。这种勇气还真让人佩服。
  就是这位大姐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1 10:45:51
  先上张此次路线图,据导游说这条线路中国人不多,因为太辛苦,但感觉很值得。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1 10:57:06
  下午近2点的飞机,途经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目的地德国柏林,耗时13个多小时,到达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机场是我国半夜2点多,整个头都是大的,神摇魂荡,不敢做下来,不然就睡着了,逛逛购物店感觉如同梦游,目前的状态逛店也只是老年花似雾中看吧,不过还真发现荷兰有名的东西,这个鞋,当然比图上的大,是真鞋,也不知道好穿不。
  香港到阿姆斯特丹
  
  
  
  这样的鞋子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19-04-01 11:31:38
  占座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1 15:17:20
  我们到达柏林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感受到日常生活中说的“若时光能倒流”,我们倒流了约7个小时,可即使时光倒流我们也不再年轻,呵 呵。而且在最后转机的1个多小时的飞机上感觉胸闷难忍,立刻服用了我国特有的速效救心丸,后来才知道同机的其他人也有不适之感,甚至剧烈头痛,也许是小飞机氧气不足吧。时光倒流是要付出代价的,呵呵。
作者:夜行公子 时间:2019-04-01 15:20:46
  多好的生活!
作者:夜行公子 时间:2019-04-01 15:21:04
  会持续关注看帖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1 16:58:13
  出了机场波兰的帅哥司机已在等候我们了,他很热情的上前打招呼,我还以为是拉客的,拉着我家那位急忙走开了,导游出来后才知道是我们的司机大佬。之后的行程都是由这位帅哥掌舵,这位帅哥有1.9米的个头,不仅人帅而且性格好,为人热情,从来没有不耐烦过,驾车水平就更不用说了,其中的有一天是他生日,全车还为他唱起了生日歌。一定得为这个帅哥点个赞。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1 16:59:05
  @夜行公子 2019-04-01 15:20:46
  多好的生活!
  -----------------------------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2 10:03:40
  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2 10:04:53
  筋疲力尽的我,到酒店后倒头便睡。次日醒来已是当地时间早上4点多,我国的上午11点左右。之后的每天便是我国的半夜2点多是我们的晚餐时间,每每都让我有半夜鸡叫的感觉。我国凌晨4点钟我们开始睡觉,真心比去美国还累。此次欧洲之行是非常辛苦了,长途跋涉,起早贪黑,没有个好身板真是不行的。这次非常感谢本团的其他团友,因我一路的咳,感觉要把肺都咳出来了,所以60人的大客车最后两排座位让我们两口子包了,犹如卧铺车,上车就躺下,我是边养病边看景, 如果再多两天行程消炎药都没了,庆幸的是旅游结束之时,我的咳嗽也好了。国外的月亮确实不比我国的圆,但空气真的是好,清爽干净的感觉,所以即使这样的辛苦也没把我给累趴下。
我要评论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19-04-02 11:06:44
  看来环游世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2 14:56:29
  @GANG20160517 2019-04-02 11:06:44
  看来环游世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一定要有个好身体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2 14:58:03
  上早餐,个人感觉发达国家一般早餐都很齐全,服务也好,但一些欠发达的早餐品种少,甚至没什么服务。当然了,德国的真不错。
  
  
  
  • 南海一夫: 举报  2019-04-12 21:46:43  评论

    这和发不发达没有太多的关系,应该和入住的酒店等级有直接的关系,尤其与你所付的费用有最直接的关系。旅游公司为了节省费用,即便是在美国旅游,住上一个不怎么样的酒店,那个早餐就谈不上啥标准了。
  • 一片自由的天: 举报  2019-04-15 12:57:48  评论

    也对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3 09:07:45
  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3 09:09:38
  早餐之后逛柏林 --- 德国的首都,柏林虽不是德国最发达城市,但虽历经战火却依然以包容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着其本身的美好,这里拥有众多世界著名的建筑和厚重的历史与艺术氛围。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3 09:47:15
  柏林墙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建于1961年,全长155公里,是冷战期间美国和苏联两大阵营之间冲突导致的,并且是二战后德国分裂和冷战的重要标志性建筑。柏林墙让很多家庭一夜之间成为虽近在咫尺,却如同天涯。墙的后面是沟,把柏林分为东柏林和西柏林,沟上有座桥,叫“间谍桥”,当时是在这里进行人质交换的。后来在1990年为纪念东西德国统一,117名来自21个国家的艺术家在1316米长的墙面上留下了涂鸦作品,成为了今天人们了解那个年代的一扇大门。
  
  
  间谍桥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3 11:07:22
  在一幅幅画满涂鸦的柏林墙下走过,心情似乎难以平静。眼前恍惚出现1989年 11 月9日将柏林墙推倒时被阻隔了28年的东西柏林的人们相互拥入对方的怀抱,成千上万的人们彻夜不眠地享受着亲友重逢的喜悦的欢庆场面,想必亲临现场的人会终生难忘。如今柏林墙已成为了过去式,成为了一种符号,也成为了游人们必到的一个最著名景点。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19-04-03 13:12:53
  德国牛X啊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3 14:48:03
  在这里遇到了欧洲的一种小偷,一个人先走近你,以各种借口让你在纸上签名,就在你签名的片刻,另一伙人就会光顾你的口袋包包了。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3 17:16:11
  勃兰登堡门见证了战争、冷战、两德统一,守卫着优雅的巴黎广场,胜利女神在勃兰登堡门上指挥者双轮战车, 宣告胜利。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3 17:16:20
  明天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09:28:09
  国会大厦的屋檐下写着“为人民服务”。 据说希特勒于此地室下自杀 。
  
  菩提树下大街作为柏林市中心的交通要道,将许多重要的景点都连接在了一起。
  
作者:美丽天山雪 时间:2019-04-04 09:33:44
  不错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09:35:29
  市政广场上的喷泉雕塑 --- 海神巴塞东,每个雕塑都惟妙惟肖。
  
  • 相锐妈妈2018: 举报  2019-04-22 10:25:24  评论

    跟团旅游其实都是走马观花 玩不细致的
  • 一片自由的天: 举报  2019-04-22 10:35:35  评论

    这个看跟什么团,和花多少钱吧,其实这次跟团重要的景点都入内参观的,而且我们自己还见缝插针地多游了几个地方,感觉还是很值的。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09:40:13
  柏林大教堂是柏林最大的教堂,也德国新教教会中心之一,这座建筑带有典型的巴洛克和意大利文艺复兴鼎盛时期风格。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09:42:20
  教堂傍边是柏林国家博物馆,后面是一个个小馆,新博物馆、老博物馆、柏林博物馆等等,他们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位世界文化遗产,数量众多,规模宏大,没一天的功夫是逛不完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09:52:15
  夏洛腾堡宫的宫殿和花园可能没有英国或法国的皇家宫殿那么气势如虹。夏洛腾堡宫是最早的普鲁士皇室的夏宫,整个建筑呈U字型,房间为巴洛克式风格。其实如果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宫殿花园很值得走上一圈,站在湖中央的小桥上遥望宫殿一定是另一番景象。当然这里是我的幻想,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花,但从格局上可以感受那时的美景。不是有那么句话嘛:要心中有景,到处都是花香满径……。
  
  
  下面的图是宫殿后面和后面的花园。外国的宫殿和我国的建筑有些不同的是前后都有门。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09:53:19
  无忧宫我们没去,导游说欧洲游就是宫保鸡丁 ---- 皇宫城堡基督教堂,所以选择最好的宫保 --- 美泉宫。后面会介绍到的。皇宫看完一定得看城堡和教堂了。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10:06:44
  离开柏林前往德国东部 --- 德累斯顿
  德国东部易北河畔千年的历史古城 ------ 德累斯顿,它是萨克森州的首府。登上古城墙上拱门宽大的布吕尔平台,这个城墙原本是防御外敌的城墙,后来皇帝作为奖励把城墙及周围附属都送给了布吕尔大臣,这样就变成了布家自己的花园。站在平台上,注视着易北河,荡漾春风起,谁知历乱心。。。。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10:08:38
  布吕尔平台,平台前面的易北河
  
  
作者:没事就去和稀泥 时间:2019-04-04 10:17:06
  和我之前去的路线差不多,上海飞伊斯坦布尔转柏林,华沙出,游6国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19-04-04 13:34:56
  欧洲游就是宫保鸡丁 ---- 皇宫城堡基督教堂。。。。很形象啊 呵呵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16:49:37
  有时间节日先看我的其他游记吧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737825-1.shtml

  争取节日期间加速多写些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4 16:50:15
作者:夜行公子 时间:2019-04-05 10:54:57
  很棒的旅程!
作者:七叶飞刀 时间:2019-04-08 09:15:01
  漂亮!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09:48:47
  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09:49:24
  老城充满文化气息,1945年,德累斯顿遭遇了英美空军投下的三千九百吨炸药,当时的德累斯顿几乎成了废墟。但德国人硬是按照原来的城市图纸,恢复了原貌,使得今天的德累斯顿依然光彩照人,我们才得以领略那些不朽的建筑和艺术,尽情享受“北方佛罗伦萨”的艺术盛宴。这里真正体现了德国人的认真较劲。值得去的。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09:53:19
  城里汇集各种教堂,皇宫等。其中包含拥有世界有名的童声合唱团的圣十字教堂。最值得一提的是建于18世纪毁于1945年的现在的圣母字教堂是从1993年开始重建的。在废墟中,人们挖掘出7000多块碎片,把这些碎片编号后录入计算机,光是外立面就使用了3539块发掘的石料,整座教堂有百分之四十五使用的是发掘的原件,重建工作在2005年完成。据说教堂内部气势如虹,宛如一座华美的歌剧院,是倾听音乐、进行冥想和祈祷的好地方,其中中庭的祭台是用2000块碎片拼起来的。遗憾的是那个季节天黑的早,我们差不多6点到的,天就黑了,教堂也近不去了。
  就是这个教堂,白色的砖是新的,黑色的是老的
  
  其他教堂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0:01:19
  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森帕歌剧院是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这个歌剧院既要外表有哥特风格的美观又要声音效果好,所以内部神庙圆顶,外部巴洛克,做到了即美观又声音效果好,而且还有中场休息及观外景的阳台,神庙园尖顶又是隐藏的,这里拥有世界出名的八百年唱师班,每晚都有演出,所以没能进去。据说每年朗朗都到这里演出,很受欢迎的。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0:02:11
  在1945年的轰炸中最幸运的要属拥有上千年历史的101米世界最长的瓷器壁画,是完整的画,没有被毁,称得上神奇了。画上描述着王侯出征的情景。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1:24:15
  这里我不得不说说厕所的问题,出门嘛,吃喝拉撒,厕所是大问题,我国早在几年前就厕所革命了,可这么发达的欧洲在这方面真真是小气,厕所收费0.5到1欧元(就是人民币3.5到7.8元),麦当劳里的厕所也装有门禁,投币才能进入,这让我想起贵州厕所随身带的好处了。呵!呵!导游说有厕所就上,不然下一个不知道啥时候有,这下可好了,刚开始都怕内急,所以遇见厕所就上,花了不少冤枉钱。有些公厕是人工收费,还是美女呢,上班晚(早上9点多,还不准时),这工作还真舒服,我看移民后就在景点搞个移动厕所,靠收费都能混日子。不过有时还真难坏了游客,我们都是早上喝的多,第一站一定是要去厕所的,我记得在哪英雄广场,下车后都去那个收费的厕所,结果太早,没开门,我和其中一个美女说咱们去饭店上吧,哎,有些中国人就是在家里横的能耐,一出门很多人都没底气和自信,不敢去,怕不让上,可有人内急,导游就带着大家找了好几处厕所,都没成, 我把我家先生叫了回来,让他跟着我,随那个老外去了那个饭店,老外哇叽哇叽,店员让进去了,然后告诉我们还没开门,我用英语告诉他们我们内急,店员很客气地让我进去了,厕所高档还不收费。经过在广场上的星巴克的经验和这次,我摸出门道了,星巴克和高档饭店及酒店的厕所是不收费的。不过请记得导游领中国人去的饭店都收费,从此我们上厕所的大问题解决了,这次在厕所消费上省下百余块钱啊。窃窃欣喜。
  • 南海一夫: 举报  2019-04-12 22:08:31  评论

    难道在欧洲、像德国这样的国家,高级饭店还把中国游客挡在门外?我也是去过西欧多国旅游的中国人,这才头一回听说有这种事?上五星级的饭店大堂里的洗手间都要战战兢兢,犹豫不决?
  • 一片自由的天: 举报  2019-04-15 08:57:27  评论

    就有这样的人啊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1:35:45
  经过这事,我恍惚明白了,为什么国人在国外名声有点差,我们在国外也并不猖狂啊,甚至还有些没底气、没自信,老实的很呢。怎么着在外国形象就差了呢?有些地方甚至专门写出中文提示“大家请勿怎样怎样的”。实则是很多人常常不遵守约定成俗的规矩、常规的,自律性差,也或有些不同的风俗习惯吧。比如,上厕所不冲马桶,大声喧哗,不讲次序等等吧。个人见解,说的不对的话,请不要拍砖。哦! 哦!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1:36:32
  厕所的介绍就到这里吧。下一站 ------ 捷克,当然不用说还是宫保鸡丁,不过这次多了大桥和广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5:43:42
  下一站开篇前要告诉大家一下,德国的不锈钢制品真是好,比如大家熟知的双立人,可遗憾的是没力气背回一口锅。不过也是很贵的。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5:44:03
  接下来到达捷克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5:45:29
  捷克首都布拉格有建筑博物馆之都的美誉,其建筑有几种风格:1 罗马式(最早的一种,古朴)2哥特式尖顶风格 3文艺复兴式(以民居、宫殿为主,表现形式为山墙、彩绘)4巴洛克(讲究华丽、动感、洋葱塔风格、麻花柱)5洛可可风格(巴洛克文艺复兴式的综合,外墙有浮雕。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5:50:48
  布拉格城堡有卫兵把守,这里有世界最大的古堡建筑群,进了城堡可见周围联排房子,总统府的楼上升起了国旗,表示总统在里面办公呢。出了联排房子呈现在眼前的是耗时600多年建成的圣维特大教堂,该教堂曾为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推荐入内参观,该教堂不仅集各种建筑风格于一体,而且还有很多典故中的物件。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5:58:26
  圣维特大教堂
  
  • 南海一夫: 举报  2019-04-12 22:13:09  评论

    到国外,尤其是欧洲,去看教堂与在中国去看寺庙是同一码事,了解当地的历史和文化古迹的途径一种方式。例如在中国西藏的每一地,参观喇嘛庙是必须的景点。
  • 一片自由的天: 举报  2019-04-15 09:02:02  评论

    是的, 但有些教堂还是有自己特色的。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6:00:24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8 17:18:13
  明天继续
作者:单于紫菱 时间:2019-04-08 21:14:21
  会持续关注看帖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09:24:54
  继续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19-04-09 09:28:53
  继续关注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09:43:35
  教堂内典雅宽广,气氛尊贵,内部以彩色玻璃窗与拱廊营造烘托极其完美。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09:45:39
  圣殿内侧里圣约翰之墓是1930年时巴洛克建筑师艾拉许运用20吨银打造,并装饰以众多浮雕木刻的华丽之墓,据说他的圣骨迄今仍未腐烂。圣约翰的故事是这样的:当时的王后每日来此向圣约翰大主教做忏悔,国王知道后怀疑王后做了对不想他的事情,国王逼迫圣约翰袒露皇后惭悔的内容,圣约翰坚持自己的职业抄手,拒不交代,国王怒火万丈,下令割了圣约翰的舌头,并把圣约翰扔进伏尔塔瓦河,圣约翰掉到河里之后,头上泛出5棵星星,人们从此把他宣为圣人。每年都有一个圣约翰的节日,民众为他举行隆重的庆典。他也是查理桥的保护神,他的标题是头顶5棵金星。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09:52:44
  在往前走便是圣瓦茨拉夫(Kaple sv. Vaclava)祭堂,宝石磨光拼凑的图画墙、镶金光亮的哥德式金塔圣礼祭坛,件件都是艺术精品,让人大开眼界。第一个国王圣瓦次拉夫,因为引进基督教,当时基督教在这里被认为是邪教,让弟弟杀死了。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0:50:28
  教堂的地下室则为皇室陵墓,保存了查理四世和他的4位妻子、温斯拉夫国王、玛丽亚泰瑞莎女皇等的坟墓。
  教堂还有波希米亚国王查理四世的纯金皇冠、金球及令牌放在的秘室里,这像征着皇权的三件套,据说共有9道门,每一个门的钥匙分到各个大臣掌管,所有的大臣到齐了才能打开。据说现在保留着这样的规定,9位部长每人都拿着一把钥匙。
  下图右面后部就是地下室门口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1:05:45
  教堂里布拉格城堡木雕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4:39:04
  外大门窗上雕饰有亚盖隆的《耶稣受难》、《基督衣旁争论》和《哀悼耶稣》。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4:42:12
  南面的金色大门马赛克镶嵌的《最后的审判》,是大教堂最重要的艺术品,创作于1370年,由四万块马赛克拼成。整幅由三部分组成,中间部分的上部是耶稣和六个圣徒。左图是描绘上天堂,从棺材里爬出来的人们跟随天使上天堂。右图画着由绳索牵着罪人押进地狱。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4:45:13
  双表盘大钟从十六世纪就一直安装在那里,是捷克最老最大的巴洛克大钟,一个表盘以小时计,另一表盘以一刻钟为单位,两个钟合一起才能看出具体时间。欧洲很多国家,都有这种样的双表盘大钟。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4:45:58
  在这里可以完美的体现精雕细刻的欧洲,一个教堂就能坚持盖上600年。时间真可以在此停止了。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6:21:15
  查理大桥连接伏尔塔瓦河两岸,是河上唯一的桥梁,桥上有30个雕像,其中之一便是圣约翰铜像,查理桥的保护神,头顶5棵金星, 这是为纪念圣约翰殉难三百周年而作,底座的两块铜浮雕,左为《王后忏悔图》,右为《圣约翰主教被扔下河的情景图》,目前被人摸得鋥光发亮。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6:26:01
  查理大桥连接伏尔塔瓦河两岸图,粉色箭头就是查理大桥。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09 17:24:00
  明天继续
作者:unic0603 时间:2019-04-09 20:11:50
  mark
作者:lanking705 时间:2019-04-09 20:53:45
  看来环游世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作者:scma99 时间:2019-04-10 08:00:51
  趁年轻多走走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0:03:51
  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0:04:13
  他乡可口的中国云吞。吃完了才想起拍照,呵呵。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0:05:14
  事情经过是:那天中午不管饭,导游安排完活动后和地陪走了,我们两口子想了想决定到桥的对面看看,下了桥发现两个导游也在这个方向,地陪说去吃云吞,可我家那位转身拍照之时导游就不见了,我们决定自己找家馆子吃饭,走着走着发现拐角处一家门小肚子大的中餐馆, 进门下楼梯发现两个导游在美滋滋的吃着云吞,我们也毫不迟疑地要了两碗,几日来吃到了自己国家鲜美的云吞,在自己国家本来平平常常的东西,那时感觉那个好吃啊,感觉就差把碗给嚼了。呵!呵!
  这条路的里面
  
  就是这家店
  
我要评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0:45:08
  吃过午饭,冬日暖洋洋的日头洒在肩上头上身上,也许你会惊呀地发现冬天原来也如此醉人的,心情突然间变得舒畅开朗,感到生活是多么美好。虽是冬天却穿毛衫就可以了,到达布拉格广场后,根本没有逛的念头,只想好好享受这柔和灿烂的日光,其他团友去购物了,我选择了一处视野好的地方坐下,享受着日光浴,眼前的改革家纪念雕塑,鸽子,孩子,揽客的,卖货的。。。,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似乎闻到了远处烤肉的香味,闻到了外焦里软、外热里凉、冰火两重天的面包圈式的冰激凌的甜香。。。。,城中的主人不断变换着,但它并没有因为时代的交替而凋零、衰败和烦躁,而是一如既往的悠闲、安逸和美丽。阳光下,我也像当地人一样安坐其中,清风送爽,悠扬自得,心旷神怡。惬意之时远处的钟声在耳畔响起,让我有种置身于一副古老的画卷,穿越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那美好的年代。。。。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0:53:22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2:52:23
  @lanking705 2019-04-09 20:53:45
  看来环游世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干啥都不容易啊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2:53:06
  @scma99 2019-04-10 08:00:51
  趁年轻多走走
  -----------------------------
  说的对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5:16:41
  就是这个冰激凌面包圈,几次想尝尝,但自己的咳嗽让我退却,只能眼看着别人享受着异国美味。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5:18:13
  魔鬼教堂,钟上表示时间就是死亡, 每到整点,关闭的窗口就会打开,里面的木偶一次出现。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5:18:54
  远处灰色的房子便是大名鼎鼎的查理四世出生之处。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6:49:54
  明天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0 16:50:11
  你也可先看我的美国之旅
  http://bbs.tianya.cn/post-travel-791806-1.shtml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1 10:24:56
  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1 10:45:46
  那天我们到达百威小镇已是黑天,店门都已关闭,吃过饭后只想睡觉,我们住在广场周围的酒店里。次日清晨来到广场,百威小镇有当时欧洲最大的市民广场,上百年历史,当然了酒店也是上百年历史了。此时我发现,欧洲的小镇广场有个共同的特点,广场基本都是四四方方的,中间有英雄人物雕塑或喷泉,广场四周内围停车,外围是汽车通道,最外周是不算太高的联排房子,广场四角分别有两条出口通向外部。房子的一层和澳门那里的很像,也就是欧洲风格的吧。广场的这种结构给人精致紧凑的感觉。也许是人少又冷,这样的结构会让人感觉温暖吧。
  
  雕像喷泉
  
  很人性的停车场,这里我又要抱怨一下了,我国有些地方,设计的很美,但就是不给停车位。官人们的家属当然是专车前往,无需停车,试问,普通老百姓周末拖老携幼想来到海边,公交车又挤成肉饼,还能去吗?所以这些景点都成了摆设,让不知情的外地人看看而已,哪里是以人为本呢。
  
  出口
  
  一层商铺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1 12:04:33
  捷克被称为欧洲的神秘花园,是一个拥有童话般的城堡、森林、河流、中世纪小镇和文艺复兴时期古堡的国度。这里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有着波希米亚人艺术的天份和浪漫。所以这里城堡观光是不容错过的,继续南下看城堡,捷克与奥地利接壤的享有“世界遗产”的小镇城堡 --- 克鲁姆洛夫古堡,该城堡依河靠山而成,房屋是经上百年由山下向山上逐渐积累而成小镇的。伏尔塔瓦河倒S型的河湾将古城分为城堡区、下游谷地及旧城区三部分,城堡中的道路皆有小石头及石板所铺,满城房屋色彩斑斓迷人,令人陶醉,漫步其中,有种中世纪优雅古典情调。登上城墙走过风雨廊,踏进城堡让我想起中国贵州的镇远古镇,也是S型的河道,但又不像,也许是建筑的不同,镇远古镇建筑皆灰头土脸,而克鲁姆洛夫古堡色彩艳丽,各种东西都很讲究精致。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1 14:27:52
  入口
  
  进入城堡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1 17:31:13
  明天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2 08:41:17
  继续
楼主一片自由的天 时间:2019-04-12 09:14:14
  城堡小巷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