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孟、尼二十天——一个人的西游记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15:00:44 点击:6636 回复:58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6 下页  到页 
  这个时间像玄奘师徒那样朝天竺国方向走显得有些不合时宜,那边已进入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段,可能国内没有哪个地方有那么热和那种热。但最终我还是去了。
  促成这次旅行的因素很简单。一是眼下有一点空余时间,机会难得,时不我待;二是有长期在国内“火炉”历练的基础,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三是对一个古老文明大国的热切向往。
  这次“西游”以印度为主,主要在印度北部,加尔各答是入口城市,到首都新德里为止。顺便也拜访了孟加拉国和尼泊尔。这两个国家地域不大,且紧邻印度,旅行比较方便。这样一来,便可以多在异国他乡添点脚印。
  先是在某宝上搞定签证,不到六百元,只需给护照拍个照传过去就行。办证速度很快,三四天就把e-visa传到我邮箱里了。签证是一年多次入境multiple entries那种。因为这样,才有可能到了印度以后去孟加拉国,再返回印度。

打赏

136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85次 发图:148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15:03:51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15:09:14
  接着在携程买机票。重庆-加尔各答(昆明转机)、新德里至加德满都、加德满都-重庆(昆明转机),三趟五次飞行共2768元,个人感觉很便宜,也许是淡季的原因。
  二十天里还坐了另外几趟飞机:加尔各答往返达卡815元、瓦拉纳西飞新德里276元、加德满都飞派勒瓦585元。至于旅途中乘坐火车,都是在印度买的票,在以后的游记里再详谈。
  下面就是这二十天的行程图,红线表示乘坐飞机,蓝线表示火车,紫线代表大巴。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15:10:53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15:19:56
  一、初识加尔各答
  五月二十日下午,我乘坐东航Mu5471航班从重庆飞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原本5:40起飞的飞机,直到6:20才在跑道上缓缓滑动。将近八点,Mu5471航班抵达昆明长水机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15:58:33
  漫长的等待。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17:02:30
  转机时间有近四个小时。下一个航班是Mu555,从昆明到加尔各答。机票上的飞行时间是23:40至23:50。因为印度与我们有时差,晚两个半小时,实际飞行时间为两小时四十分钟。晚上十一点过一点儿,Mu555开始登机。
作者:小乖乖爱吃肉肉 时间:2019-06-17 19:46:04
  厉害了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21:54:20
  机上印度人很多,但我坐的这一排没有印度人,没法跟那些印度人打招呼和聊天。说实在话,一个人出行,到机场已是深更半夜,又听说加尔各答机场有些乱象,还是有些担心和忧虑。因此,很希望在飞机上认识一两个印度人,或许他们会对我有所帮助。毕竟,深夜从机场到市区是对我印孟尼之行的第一道关口和挑战,谁知道会不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儿。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22:04:59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7 22:07:54
  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候机厅等待登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08:37:03
  当晚11:55分夜深人静时,(北京时间已两点过),Mu555航班抵达灯火辉煌的加尔各答内塔吉•苏巴斯•钱德拉•鲍斯国际机场Netaji Subhas Chandra Bose International Airport。该机场离市区17公里,原名达姆达姆机场。后来,为纪念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内塔吉•苏巴斯•钱德拉•鲍斯,而将机场改名如此。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08:40:31
  加尔各答机场不愧是印度东部的第一大机场,看上去很是现代和气派,装修也富丽堂皇。(照片是后来去达卡时补照的)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08:43:32
  机场外面视野很开阔,绿化也不错。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08:48:28
  机场内部的宽敞与洁净与国内大城市的机场有得一比。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09:11:19
  下飞机就过海关,真像过一道难关。我持的是e-Visa,引导员让我走到专接e-Visa的柜台一排。虽然已是夜间零点时分,印度海关官员依然恪尽职守认真工作,没有丝毫倦怠。因为他们一丝不苟,严格检查过关的旅客,过关速度十分缓慢。轮到我“过关”时,才发现有另外一种英语的存在,一种我听不大懂的英语,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先前有人说印度人讲英语不大好懂,现在我信了。不管怎样,我还是捕捉到海关官员口中的几个关键词,总算应付过去了。但打手印的时候就麻烦多了。可能是我的手紋很浅,大拇指打了不过关又打食指,食指不行又打四个手指头,后来两只手同时打四个手指头,勉强符合要求。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12:44:05
  过了海关就找换钱的地方。一般来讲,机场换钱的汇率都很低,只需换一点够付司机就行了。但加尔各答机场的兑换让我领教了什么叫名正言顺的敲诈。当天在国内时,我查过中国银行当日的汇率:一元人民币=10印度卢比;一美元=70卢比。我兑换了50美元,拿到手仅2800卢比,少了整整700卢比!本来汇率就很低,兑换的人跟我说还要上税,真是层层盘剥。不过手里有了卢比,心里又踏实些了,好歹有了一点支付能力。
作者:灵711 时间:2019-06-18 13:45:22
  一个人的旅行,灵魂的主宰者啊!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14:41:55
  在国内的时候,我比较仔细地阅读了《走遍全球》(印度)一书和一些有关印度的游记,知道加尔各答机场并不是一处“善茬”。欺行霸市、敲诈勒索、欺侮外国游客的事频频发生。有的游客担心发生不测,甚至不敢在深夜走出机场,就在机场候机厅里待到天亮。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15:07:01
  考虑到深夜从机场到市区不太安全,而且人生地不熟,曾与预订的宾馆联系过,希望能来接机。但宾馆回复说白天可接,晚上不接,弄得我十分尴尬。宾馆早已订了,到市区找宾馆只有靠自己了。
作者:tiantianquanqq 时间:2019-06-18 16:11:37
  @芳草兮兮HYF 2019-06-18 15:07:01
  考虑到深夜从机场到市区不太安全,而且人生地不熟,曾与预订的宾馆联系过,希望能来接机。但宾馆回复说白天可接,晚上不接,弄得我十分尴尬。宾馆早已订了,到市区找宾馆只有靠自己了。
  -----------------------------
  等更新。。。。。。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16:51:13
  走出机场大门,顿时感到热浪滚滚,浑身燥热。虽然夜深了,热度并未减。除了天气热,另一种“热度”更让我不知所措:七八个印度人见我拉着行李箱,立马围了上来,拉拉扯扯要我乘他们的车。我知道,这个时候比较靠谱的是Pre-paid Taxi(预付费出租车),安全性可靠些。所谓“预付费出租车”有专门的柜台和工作人员,告知姓名和目的地、支付费用后,工作人员给你一张收条和一张纸条,纸条上有所乘出租车的车号,对号上车。到目的地之后,把纸条交给司机就行了。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18:59:16
  马路对面就有一个岗亭模样的建筑,上方有硕大的字样Pre-Paid Taxi,周围站着很多拉客的人。我走过去,以为这就是预付费出租车站,便向窗口旁的一个男子问到市区多少钱,男子在手机上写下了990卢比。我说太贵了,因为我从旅行指南上看到,从加尔各答机场到市区白天只需325卢比左右,夜间要价可能多一点,也不会这么高吧。男子听我说贵了,马上改口说900,旁边有人出800的,还有人出700。我一看不对劲,这恐怕是一个“山寨”预付费出租车站,赶紧拖着行李回到机场大厅入口,问值守大门的军警Pre-Paid Taxi在哪里,军警告诉我在3C出口里面。结果,真正的Pre-Paid Taxi只要320卢比,比白天还便宜。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8 20:53:30
  想不明白的是,这么一个山寨的预付费出租车站,竟然堂而皇之地“屹立”在加尔各答国际机场到达厅的马路对面,与真正的预付费出租车站分庭抗礼,远道而来的游客哪里会知道这些“机关”。对此,机场管理者们不会看不见吧?交警也不会不知道吧?他们毫无节操地欺骗和敲诈乘客的斑斑劣迹难道没有耳闻?我觉得这不是故意放纵就是行政不作为,总不至于称这为人性化管理。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09:05:26
  需要提醒到加尔各答自由行的朋友,即便在真正的Pre-Paid Taxi车站里,也宜细心谨慎。我发现,工作站里也有手脚不干净的人。我把钱递过去付费时,目睹数钱的工作人员搞夹带,少数我的钱,被我发现后,赶紧承认钱没少。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09:34:48
  我拿着纸条,仔细核对了车号,反复问司机知不知道这家宾馆,找不找得到,司机不住的点头。于是我跨进了黄色出租车。
  加尔各答满大街上跑的就是这种黄色的出租车。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10:32:41
  跨进出租车一看,老旧破烂,内部空间十分狭小,比我们的出租车差多了。车内没有空调,要降温,全靠打开车窗吹风。但黄车也有一个优点,小巧玲珑,转身换向灵活。从机场到市区的路况并不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但车速并不慢。加之在深夜,车辆不多,黄车一路飙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宾馆附近。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11:44:57
  顺便提一下,黄车驶出机场没多久,司机便向我索要纸条。我当然不会给。对司机说,等我看到宾馆的牌子再给你。估计这纸条就是司机向预付费出租车站点索要劳动报酬的凭据,没有它就等于白跑一趟。我为什么没有给他?我得留一手。如果遇上那些私德极差的司机,一旦纸条在手,随便找一个借口要你下车,你拿他有什么办法?所以,我还是坚持“不见皇军不挂线”政策——不看到我预订的宾馆不下车不给纸条。最后,司机还是没有办法,只好老老实实地把我送到宾馆的大门口。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12:33:42
  这是Pre-Paid Taxi 给我的收条,该收条来自加尔各答城市警局,内容很丰富。里面有运营的出租车号No. 5015,出发地和目的地,乘客的姓名,打车的天日(5月21日),具体时间(00:05分),打车费用311.8卢比,等等,这就显得比较正规。万一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这是最直接的凭据。

  
  • 步行街2016: 举报  2019-06-21 00:27:34  评论

    就凭你打个的士都这么多欺诈的地方,印度就是个孬地方!
  • 芳草兮兮HYF: 举报  2019-06-21 12:15:06  评论

    评论 芳草兮兮HYF:印度这样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坏人肯定不少。但据我的感受,好人,热心助人的人还是居多。话说回来,有几个国家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不是藏污纳垢的地方。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13:47:56
  对我来说,第一道难关闯关成功——平安抵达预订的宾馆!在宾馆办完入住手续,安顿下来,已是印度时间21日凌晨一点半,北京时间将近四点。尽管已经很晚,但还是很值得。至少可以放心的美滋滋的休息几个小时,恢复一天的疲劳,不至于留在机场不敢安心入睡。
  先浏览一下印度的电视。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13:49:05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16:14:41
  加尔各答位于印度的东部,属于西孟加拉邦,是印度仅次于孟买、新德里的第三大城市,有人口514万,大都市区人口达1400万。它的北面是喜马拉雅山山脉,东南濒临孟加拉湾,与孟加拉国北部接壤,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17:31:31
  加尔各答是印度思想与文化的发祥地,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印度的另一个中心。由于早期英国的殖民,加尔各答受到西方文明的影响,民族运动蓬勃兴起,印度教的宗教改革也从此地展开。被誉为“诗圣”的泰戈尔、独立战争英雄钱德拉•鲍斯等都是西孟加拉籍人,西孟加拉邦至今仍然是引领全印度思想与文化的先驱与发源地。
  这是在加尔各答泰戈尔故居拍摄的泰戈尔塑像。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20:28:56
  加尔各答的发展很不均衡。这座城市有光鲜的一面:高楼大厦,西式洋房,平直的大道,宽阔的公园,比比皆是。但贫穷落后的地区也随处可见。我住在大学街与甘地路的交叉点附近,还不是城市偏远的地方。早上起来到街上一走,印度下层或底层人的生活和生存状态便一览无余。
  破旧的公共汽车,为便于随时上下乘客,车门从来不关。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20:50:19
  神奇的头顶术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19 22:11:05
  头顶功绝非独门绝技,大家都会。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09:08:11
  卖报的老人很早就铺开地摊,等待人们的光顾。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09:12:39
  行驶中的有轨电车也是不关车门的。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09:40:09
  周围的环境卫生问题还是不容乐观。

  
作者:丑鬼看世界 时间:2019-06-20 10:55:57
  @芳草兮兮HYF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丑鬼看世界 时间:2019-06-20 10:56:19
  好帖!楼主继续!
我要评论
作者:tiantianquanqq 时间:2019-06-20 11:14:28
  等更。。。。。。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1:51:31
  抵达加尔各答的第一个上午,首要任务是去搞定火车票。有两趟行程需要坐火车,一是从加尔各答到格雅;二是从格雅到瓦拉纳西。我在国内多次上印度列车网www.irctc.co.in,希图在网上购票,但都没有买到。没法,只好到印度后再买。我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因为弄不好会打乱后面的行程。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2:48:19
  《走遍全球》(印度)一书介绍,在加尔各答达尔豪西广场Dalhousie Square附近,有一个东部铁路预约办公室Eastern Railway Computerised Reservation Office。其中有专门为外国人设立的购票柜台。外国人在这里预约火车票会非常顺利,并且很容易订到座位。但需要提醒朋友们的是,购票时记得带上护照,使用印度卢比或美元支付,不支持信用卡。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3:03:43
  红色方框就是位于胡格利河畔、达尔豪西广场西北面的东部铁路预约办公室。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3:29:15
  考虑到预约办公室九点半才开始售票,我八点半出门。这个时候气温已经属于炙热程度,空气像被火烤过一样,燎得脸生疼,让人难以忍受。难怪印度人的皮肤都很黑。你看,两位老人早上一起来,就在路边纳凉。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5:09:21
  早上的太阳也令人恐怖,周围像火烧云一般。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5:37:59
  出门就有嘟嘟车迎了上来,跟司机说到东部铁路预约办公室,并把地图上的位置指给他看。司机二话没说拉上我就走,转了几个拐来到一个汽车站,我一看不是那个地方。司机说他只能把我拉到这里,嘟嘟车不能进主干道,坐公共汽车去那儿很方便。我一听就生气了,既然你的车不能去那里,你来揽这个活干吗,这阿三真能作。路边一高个男子知道情况后,劝我不要生气,他站在路边帮我拦了一辆去那个方向的公共汽车,跟司机讲我在哪儿下车,随后把我送上了车。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7:08:27
  在加尔各答期间,公共汽车倒是坐了好多趟。说实话,线路根本搞不清楚,全靠司机和车上乘客指点,倒也没有走什么远路和错过该下车的地方。走在路上,帮忙的好心人也遇到很多。别看公共汽车破烂,司机倒挺负责。他们倚靠车门,护着乘客上下车,确保了乘客的安全。车内也有温馨提示,如禁止吸烟No Smoking、老人座位Sr. Citizens等。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17:11:02
  靠窗上方的那一杠红色表示老人座位。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20:07:07
  下车的地方远不是东印度铁路预约办公室。巧的是,碰到一位孟加拉男子,也去买火车票,我们便一道前行,顺利来到东部铁路预约办公室。到地方一看,还没到九点,临街的建筑前已是人潮涌动,一大堆人围在门前,都是买票的。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20:09:55
  东部铁路预约办公室就在这里啦。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0 22:28:51
  有人自发地为买票的人排队编号。这样也好,避免了拥挤和混乱。我排到24号。心想,早知买票的人这么多,该早一点出来。看样子,这个上午的时间泡汤了,能买到票就谢主隆恩。
作者:冰山上的来客2019 时间:2019-06-21 00:40:51
  直播吗?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09:03:58
  在这里买票很繁琐。当然,这也可能是对购票者负责的一种制度吧。先要去复印护照页,再填一张申请购票的单子。除了购票人必要的信息如姓名、年龄、国籍、住址、邮箱、手机号码、护照编号以外,还要填写乘车时间、起讫地点、列车编号、座位类型等,买几趟车票就要填几份。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09:29:05
  想一想,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外国人,怎么会知道印度列车的编号和编号后面那些稀奇古怪的字词?预约办公室的墙上既没有张贴,又无电脑可搜索,真是难为人。幸好,我出门之前做足了功课,把想要乘坐的列车打印在一张A4纸上,并列出了优先顺序。这一点对我来说一点儿都不麻烦。为便于选择列车,我甚至把几个主要城市火车站的代码也列了出来。因为有的城市有一个以上的火车站,不搞清楚车站的代码,就有可能不知道在哪里上车,在哪个车站下车,这样岂不搞出大问题来。在预约办公室一位官员(估计是那里的头儿)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填好单子。安安心心地等我的轮子。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09:43:16
  这是我在国内准备的购买车票的要求。上面除了有乘车天日、具体时间、目的地、列车类型、所需时间,还有各城市火车站的代码。比如,我要去的瓦拉纳西就有两个代码,一是BSB,一是BCY,分别是瓦拉纳西车站和瓦拉纳西城市车站,这个是必须要搞清楚的。还有座位类型,这个也比较复杂,买票时必须选择。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10:22:23
  大概十一点过一点,轮到我买票。售票中年男子坐在我对面,边讲边在电脑上搜索。因为是外国人购票窗口,工作人员的英语大都不错。我拿出事前准备好的A4纸上的购票要求,让售票员逐个逐个地给我搜索查询。售票员极具耐心,除了查找车次外,还帮我选择车厢、座位类型及铺位,还包括旅行时间的衔接,看所选车次是否合理,是否有无充足的时间搭乘列车等等,考虑得十分周全。我的三张车票打印出来后,又在票面上把车次、列车编号、上车时间、目的地车站、车厢编号、铺位号码等重点一一勾划出来,又给我强调一次,唯恐我没有搞清楚。说实话,对这位同志的敬业精神、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我深表敬佩,由衷感激。在那里,我得到了令我满意的款待。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13:48:02
  看看这三张火车票,除了重要信息有勾划以外,售票员还在车票的左上角给我标明了1、2、3的序号,怕我弄错了,真是细心到位,尽职尽责。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13:49:00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14:37:57
  我买了三段车票。从加尔各答Calcutta到格雅Gaya(夜车);从格雅到瓦拉纳西Varanasi(夜车);从新德里New Delhi到阿格拉Agra。夜车是卧铺,售票男子都给我安排在下铺。三张车票加起来差一点两千卢比,人民币大概190元左右,感觉很便宜。有关于印度的帖子说,印度列车对Senior Citizen有优惠,且幅度较大。我问售票员有没有这回事,答曰已经取消了。如果没取消的话,票价还要便宜得多。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16:39:58
  付了车票,身上的卢比所乘无几,又去找银行换钱。经人指点,找到一家银行里面的兑换点,一美元兑换69卢比,几乎接近中国银行一美元换70卢比的汇率!没有比这个汇率更高的了,非常满意。想起加尔各答机场一美元兑换56卢比的遭遇,差别之大,令人咂舌。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18:49:27
  距东部列车预约办公室不远的达尔豪西广场Dalhousie Square(孟加拉语称为B.B.D.Bagh)周边,可以称为加尔各答的金融街。高级法院、中央邮局、银行、作家大楼、汽车总站都坐落于此,西孟加拉政府旅游局也在附近。这一地区高楼大厦林立,建筑风格各异,颇有大都市风范。
  这是中央邮局大楼。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22:56:04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1 22:59:25
  这一带到处都是银行,难怪叫金融街。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09:11:31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09:12:56
  金融街熙熙攘攘,车水马龙,一片繁忙。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2:17:54
  这是达尔豪西公园,对面是中央电报大楼。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2:21:06
  公园里面宽阔的草坪,后面是作家大楼。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2:23:01
  西洋建筑随处可见。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3:47:09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3:48:57
  加尔各答保险公司大楼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4:42:43
  上午的时间花在买火车票上,下午便抓紧时间看景点。有两个目的地,一是印度博物馆Indian Museum,二是仁爱传教会Missionaries of Charity,即特雷莎纪念馆Mother Teresa’s Mother House。这两处地方在达尔豪西广场南面,相隔不远,步行可致。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5:07:31
  一路上都是加尔各答繁华的地区,还是很有看头。看,路边的旧书摊,有的书倒是不错,既便宜,内容也感兴趣,但不敢买,主要是怕增加行李箱的重量。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6:34:05
  就这几本英文书就不错,《儿童百科全书》、《二战历史》,都是比较喜欢的。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7:06:36
  路边所见:这好像是一个车站的雨棚,上面却是一位人所熟知的伟人。印度因他而伟大。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7:45:01
  路边所见:在公园的一角,一尊塑像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很熟悉的身影。没错,列宁的塑像Lenin Statue。真没想到,那个十月革命的领导人,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缔造者的塑像出现在一个素来受“非暴力不合作”思想影响的国度。不过,加尔各答的历史让我们知道,这是一座拥有独特社会政治文化的城市,以印度共产党为主的左翼阵线通过民主选举,已经在加尔各答所在的西孟加拉邦连续执政30年。这可能是列宁的塑像能够存在的主要原因吧。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7:45:59
  加尔各答街头列宁的塑像。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19:46:19
  焦龙基路Chowronghee Road又名四色路,是加尔各答市内最繁华的道路。西孟加拉邦政府特产商店、高档饭店、宾馆等都云集于此。从潮润希大街进入高档饭店Oberoi Grand的后面,就是新集市New Market。从蔬菜店到纱丽店,珠宝店,书店等聚集了2000家店铺,这里的商品应有尽有。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20:39:52
  沿焦龙基路由北往南走,沿街有数不清的摊点,至少有一公里长。这是主要街道,人流如潮,加上气温高热。从这些摊点穿过时,有一种窒息感,巴不得赶紧离开。跨过以便宜宾馆众多而出名的萨德街Sudder Street,印度博物馆Indian Museum就到了。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20:58:58
  有心来看博物馆,却憋了一肚子的气。我从旅游书上看到博物馆的门票是150卢比,卖票的人告诉我外国人要500卢比。确实是这样,售票窗口上方有一张告示,外国人500卢比,而本国人则只需50卢比,真是狮子口大开。而且,要拍照的话还要另交100卢比。这样的话,看个博物馆就要花600卢比了,比本国人多了十二倍,真气得不行。试问,这样收费,还有多少人愿到印度来?
  • 玉兰芬芳何人识: 举报  2019-07-09 10:19:20  评论

    这就叫歧视,歧视外国人。凭啥外国人多交这么多?这阿三真是想得出来。
  • 芳草兮兮HYF: 举报  2019-07-12 20:48:22  评论

    评论 玉兰芬芳何人识:当时我也是非常生气,外国人多交一点钱是可以的,但不能高达十倍于本国人。这叫欺人太甚。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21:02:58
  这是博物馆门票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2 22:07:05
  印度博物馆的内部结构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08:06:25
  这是允许拍照的票,票面明明是50卢比,为什么收100卢比?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09:37:50
  这块纸片还要栓在照相机上,以表明交了照相费的。你说这防人之心多细致多周全呀。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2:04:23
  这是对博物馆的介绍。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2:05:44
  两边楼道的上部都有雕塑。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2:06:49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5:24:58
  印度博物馆的内庭,大气,漂亮。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6:19:48
  博物馆里的石雕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6:25:07
  底层和二层环廊与转角处陈列着许多考古挖掘出来的文物。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6:27:37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7:52:38
  位于焦龙基街旁的印度博物馆是印度最古老的博物馆,公元1875年建造的意大利风格建筑物。馆内展示丰富的印度文化遗产,分为考古学、艺术、民族学、地质学、物产、动物学等六大部门,其中考古学部门陈列丰富,从印度的古文明时代到回教时代的物品,佛教和印度教优美的艺术品,均在此展示。艺术部门展示印度各地的纺织品、地毯、金属制品及象牙制品。民族学部门介绍印度各地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地质学部门号称亚洲最大的地质学展览馆。整个博物馆有藏品五万余件,即使走马观花也要花上半天功夫。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17:54:28
  这是考古学陈列室,里面内容丰富,从远古时期到近代,藏品之多,让人惊讶。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20:43:40
  远古时期的动物牙齿。

  
作者:青州从事2099 时间:2019-06-23 20:59:46
  看了头一页我就不想自由行印度了,简直特么浪费生命啊。。。您这是有多无聊
我要评论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22:30:52
  还是有很多当地人来博物馆参观,他们多是带小孩来,进行科普启蒙教育。这一点还是值得学习的。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22:32:48
  图文并茂的科普教育展览。

  
楼主芳草兮兮HYF 时间:2019-06-23 22:36:07
  一位印度母亲带女儿来看展览。小女孩照相一点不腼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6 下页  到页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