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国志:攀埃及金字塔,玩约旦死海,看耶稣以色列。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2-21 14:28:01 点击:62344 回复:332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11 下页  到页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0 19:14:42



  
  
  
  

  风不停地变,船老大不断地换姿势。他是努比亚人。其实才有四十多岁,黝黑的皮肤,花白的胡子,好像一个六七十岁的人,他说,他是利比亚过来的。是老婆在这里,他就在这里。

  生活是沉重的,尼罗河看上去平静。其实时光不能倒流,埃及人的生命给付了这条河。岁月就如河水永不回还。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0 19:28:08
  船到了彼岸,却是一个沙峰。正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努比亚村到了,我们要上村子去看一看努比亚人。

  
  
  

  一个男人站在坡上,明显地要当我们导游,我说不要,他还是跟着,没法,他说能听懂的英语,说跟我来。我们先到那个沙峰去,但到跟前时说要买门票,一目了然的,不上坡算了,我们就拍了个照,还没拍好,就有人过来要钱,我快走,单反还没拿出来。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0 22:29:58
  更了好多,看得真爽,五月艾芜姨,辛苦了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1 10:48:48
  这段河流挺美的呢
我要评论
作者:维也纳酒店宜州店 时间:2020-03-11 11:34:29
  喔噢
我要评论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3-11 14:22:02
  埃及很值得一去啊 古埃及历史太值得学习和了解了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1 19:16:33
  古代努比亚人生活在非洲东北部的一个地区,这个地区包括现今的埃及南部和苏丹北部。努比亚境内一边是尼罗河和撒哈拉沙漠,另一边则是红海。尼罗河由苏丹流入埃及。“尼罗,尼罗,长比天河”,是苏丹人赞美尼罗河的谚语。

  村子里有小河一条,当地人简陋的展示棚。一些村民在闲玩,有摩托车呼啸而来。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1 19:29:46
  看得出,这儿有着传统的民俗,也渗入了现代的气息。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1 19:44:18
  我们随意逛逛。村子里的房子多数是新的,还挺现代的。甚至有点卡通,色彩强烈。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1 19:54:41
  大约也是开发旅游致富的,的确不搞旅游,就是端着金饭碗讨饭!

  可能就半个小时,回到船上去,当然临走时少了给那个跟着的当地人一些小费。
  日暮,河上的清波染了黄色,三角帆像童话般地美丽。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1 20:10:29

  
  

  
  上岸,我们在河堤上走,做的攻略说,可以沿着河岸找到去卢克索的游船,如果看上那一个船,可 以上船去订房。但是,走了一百米上下,并没有多少船泊,有那么一两条船,上去了却答不能订房。

  扫兴而回。心想着明天再作打算,此时一个男人追上来,说他可以找到能订房的人。我以为他是开玩笑,不想理他,他一再紧跟,说要我们等着。

  然后他电话,不一会,真来了一个当地男人。生得丑,人可高大侠一个皮包,一边走一边说,他可以帮订到好船。这种人,我们家乡那叫九八佬 ,也就是中介。我们一直走,想回店,他就一直跟,一边展示手中的图片,还指点着回店的路,我说,你是那个公司的?你的办公室在哪,总不能就在路边和你签 合同吧?
作者:漂流一族2015 时间:2020-03-11 20:29:23
  原始和现代的结合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1 20:39:30
  看官需知,我们到这阿斯旺来,有两个目的,一是坐尼罗河的游船,亲自体验一番三天的尼罗河之旅。船从阿斯旺游到卢克索,省了车费和路程,二是看尼罗河沿岸的几个著名的大神庙。

  所以能订到游船与否,是成败的关键。在半路上和一个陌生人订船交钱,那是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所以我要他到他的办公室去。

  哈哈,这小子真把我们带到他的“办公 室”去了,那是在我们住店边上的一个大酒店大堂里,这个人,找了一个桌子坐下来,摊开图纸,说着比着,我们看了半天,同伴不吭声,我说,你不是你的办公室,请你出示你的证件,然后我才和你订。小子掏出他的证件,明明我看不懂的,但我还是认真的看,然后要他 名片,跑到酒店前台,问,前台的人说,我们都 认识他。

  好吧,下来,一人交了十刀的订金。订好了后天的晚上的游船,那是一个带有游泳池的高级游轮,三天两晚,一个双标房,一人60美 餐全包。景区自玩,靠岸自上自买门票,也可不上,睡觉由你。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1 21:30:01
  咔咔,看帖学到很多旅游知识,来对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3-12 09:57:41
  早上好 来打卡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0:38:30
  回到住店。老板比索说,叫他帮订的明天去看阿布辛贝神庙的车都满了没订到。想了想,要他帮打那个九八佬 的电话,看他有办法没?不一会,九八佬来了,我现在叫他蒙那丽沙。他 的名字是蒙塔沙莫哈姆。

  蒙那丽沙坐在住店的前台边。我笑:这也是你的办公室吗?前台和他一起大笑,哈,他 的办公室到处都 有!不一会。他果然找到了车,帮我们订了票,一个人是150镑一日游。但不是明天的是后天的。他说,后天 的看庙下午三时多就结束了,傍晚才上船,时间是没问题的。好吧,如此,该做的已做了。
  。
  下来,休息,煮晚饭吃,一夜无话。
  ,
  住房是双标,热水空调,独卫,电梯上四楼,包早餐。但房内WF弱,只 前台才可。

  
  店内人全挤在前台看电视,一路上全埃及的电视很少,不普及。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0:54:19
  这天是休闲日,无活动,同伴不想外出。我天没明即起,自个出门闲逛。住店亚辛本来就 在市场里,出门便一直往下走,全是商铺。我这个人好逛 街,物别是自由市场,每到一地,肯定要看的,市 场有本地人的民生,物质,经济,民俗,旅 游等很多信息,一圈逛 下来,对此国的国情能有个七八分的了解。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阿拉佰的国家,妇人以黑袍为美,人们以面包主粮。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1:00:26
  我现在在阿斯旺古城里,这是埃及的南方。

  阿斯旺,埃及文化古城,阿斯旺省首府,是埃及南方的一个重要城市。位于首都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东岸,是埃及的南大门,是黑非洲的门户和唯一一条由海上进入非洲腹地的通道。在上埃及尼罗河“第一急滩”下的东岸。人口15万(1980)。古代曾为驿站、兵营和与南方邻邦的贸易要站。现为对苏丹、埃塞俄比亚等国的贸易要地。附近尼罗河上建有大型水坝和水电站,构成全国性电力基地。有纺织、制糖、化学、制革等工业,还开采铁矿石和建筑用石材。重要河港。铁路通开罗。 为冬季的疗养和游览胜地。有古代耶勃城遗址和博物馆、植物园等名胜。

  琳琅满目的工艺吕店。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1:30:40
  屎克郎
  

  面具


  

  
  
  

  包包
  
  珠串


  

  



  画

  


作者:jiangnan0802 时间:2020-03-12 12:28:52
  刚刚想问乘船的,就这样来了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9:27:11
  谢楼上,下面会细讲在船上的生活。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9:35:47



  
  卖香料的,食品干果的。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9:43:09
  老板和居民都 友善地招唤我。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9:46:23



  
  他们也有城管,时不时来叫店家不能乱摆卖。


  
  
作者:漂流一族2015 时间:2020-03-12 19:53:56
  了解风俗民情,五月姐的爱好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19:55:38
  

  菜市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20:06:22
  猜猜下图是什么东东?


  
  当地人

  
  
  
  
  
  汽车车站和街景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2 20:13:32
  华为手机标志到处有,
  


  

  逛了一个半天。买了杯甘蔗汁回店给同伴喝。然后两人做午饭吃。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3-13 11:38:58
  华为做大了 老美才使坏 扣了任老女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3 12:41:30
  享受的同时又能了解一些埃及的知识,这样的帖子得顶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2:43:38
  吃罢,午睡了一会,我又独自出去逛。这回逛到河堤上。看到尼罗河上一片片三角帆,无论远近,都 是一幅画。有人在补帆。那帆摊在地上,好大。


  
  
  
  

  

  看到三五成群的妇女,她们要和我合影。都是蒙着面纱的,那个抱着小孩子的,我要她摘下面纱,她扭怩了一下,猛地就摘下了,我被突然的她感动,叫了一声:漂亮!众人大笑!和印度人一样,她们要合影 纯属是一种参与,好奇。没有任何的要求,索取,好像看到外国人,能和他们合影就行,就是一特别的光荣。嘻嘻哈哈,我十分快乐。她们也很快乐。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3:05:50
  一会,回到店内。同伴才睡醒,我躺下休息,半小时后又和她出去,在河堤上,这下看到了很多大船,原来刚来那天找船找不到,是因为船都 没回来,现在隔了一天,多数船回港了,泊岸了。河上就像突然盖起了很多高楼大厦,且鳞比栉次,十分壮观。两人又拍开了。



  
  
  
  

  
  
  


  天近黑。对面沙峰有灯在亮。街头花园人与车多了起来。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3:12:08
  我们进入一间百货大楼,这楼有卖衣物的,有吃的,还可在窗口看河。一间算是比较像样的商厦,去过的尼泊尔,印度,斯里兰,突尼斯等都没有这样的。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5:27:51
  次日 半夜三时我们就得起床了。这天是去阿布庙一日游,把行李也带上。回来就直接上游船了!店小哥已给准备了早餐一人一袋面包。
  到点,有人来接上车。在黑暗中,离开了阿斯旺的老城。


  
  
  散客拼团,一连接了共8个人。途中上过一次公卫,要钱的。一人三元,记得这些年出国的国家上卫总是要钱的。且不便宜。看国内多好的公卫不要钱。

  到了阿布大庙,天已大亮了,门票是一人215镑。我另买撮影票300镑。一共就515镑了。人民币是210元多了,不便宜吧。


  
  
  


  • bbmmez: 举报  2020-03-14 09:00:44  评论

    国内公厕是免费.也蛮干净的.但除了机场大多数公厕都没有手纸.我平时出去包内都有手纸.有时出境带的手纸背了一圈又背回来了.还是在国内用.
  • 五月艾芜3: 举报  2020-03-14 17:14:00  评论

    评论 bbmmez:中国人多,人流量大,几多都不够呢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5:39:47
  阿布辛贝神庙,位于埃及阿斯旺以南290千米处,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据说名字来源于最早带西方人去到现场的向导(一个小男孩)的名字。它坐落于纳赛尔湖西岸,由依崖凿建的牌楼门、巨型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前后柱厅及神堂等组成。阿布辛贝勒和它下游至菲莱岛的许多遗迹一起作为努比亚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

  眼前的一座黄土高坡,,蓝色的天穹下,显得有些苍茫,远远近近的有点不真实。步行到那摩崖前,才看得到依崖凿建的牌楼门。门前那高大的法老像。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6:05:49
  这个神庙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是古埃及新王国第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建造的,距今已有3300年。
  神庙建筑群约于公元前1284年开始兴建,为时约20年,直至公元前1264年完成。这座宏伟的建筑物被称为“受阿蒙宠爱的拉美西斯的神庙”,亦是拉美西斯二世在位期间为其最宠爱的妻子──奈菲尔塔莉,在努比亚所兴建六座石建神庙的其中一座,目的是为了向埃及南面努比亚宣示国威,并在该地区巩固埃及宗教的地位。
  1964年,20世纪人口的大量增加,埃及和苏丹政府决定建造阿斯 旺大坝,以便生产更多的粮食,和水电能力。大坝其后面将出现一个大面积的水域:纳赛尔湖,将覆盖一块长312 英里、12 到16英里宽的地域。其结果是许多重要的古建筑和遗址也将不复存在,其中包含阿布辛拜勒神庙。

  于是为了保证神庙重新落脚在纳塞尔湖的水面上,新地址高出以前所在位置210 英尺,从尼罗河后移590 英尺。瑞典公司VBB承建了这个伟大 的工程。
  通过四年的时间,工程师们建造了一个围堰挡住湖水;然后神庙建筑被切割成一块块地拆除,再运到新地点之前,在新址的后面部分,建造一个加固的混凝土拱顶形的结构,包围并聚合住恢复的部件,支持住岩石正面;实际上,这个建筑取代了原来悬崖边缘上完整的神庙。

  迁移完成后,阿布辛拜勒神庙于1968 年重新开放。原来大神庙的一个重要特色——太阳节奇观(阳光一年两次照亮圣殿神像)被保留了下来。不过因为无法如古埃及人般确切掌握天文,现在阳光照进的时间比原来提前了一天。

  现神庙整体迁移至高出河床水位60余米的后山上,是世界文物建筑保护方式的成功尝试。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6:57:55
  门前4座巨型石质拉美西斯巨型坐像,每尊高20近米(65英尺),重1200余吨,像旁还精心策划且有序散落着其母、妻、子女的小雕像,无不栩栩如生。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7:26:21
  拉美西斯二世;约公元前1303年2月21日-前1213年7月或8月)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埃及第十九王朝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诗人。其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法老塞提一世之子。

  我们在前面见过他的木乃伊。
  、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7:32:46
  拉美西斯二世进行了一系列的远征,以恢复埃及对巴勒斯坦的统治。他在叙利亚与同时代的另一强大帝国赫梯发生利益冲突。双方在前1285年发生一次著名的战役(卡迭石战役)。并于前1283年与赫梯帝国签订和约。
  埃及赫梯和约可说是历史上第一个著名的国际协定,其埃及文本与赫梯文本均被保存下来,并为近代考古学者所发现。

  他对庞大土木工程的热情使埃及各地都留下了他的痕迹:如卡纳克神庙和卢克索神庙;以宏伟著称的阿布辛神庙。许多前代法老修建的建筑也被刻上了他的名字。拉美西斯二世拥有一个庞大的家庭。他在位67年,有8个皇后,嫔妃不计其数;大约有100多个儿女,其中12个有合法继承权的儿子都早他逝世;在当时古埃及人平均寿命仅有40多岁的情况下,他活到90多岁高龄;喜欢将自己的经历夸耀后雕刻在建筑物上,时刻不忘将自己神化了的雕像矗立在埃及各地,并且与神并列在一起。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7:46:08
  神庙有二道石门。我们进入洞内第一道石门,身着盔甲的勇士群雕整齐对称分立在石柱旁。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7:52:55

  

  
  第二道 石门里,光线十分暗淡,看到洞壁上全是刻画。它们描画了和记述着拉美西斯二世远征古努比亚所建树的卓著战功。 宗教仪式纪念场面和铭文。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8:56:05

  
  

  穿过第三道石门,步入处在大厅尽头一间小石室,这里是最深处的圣地。圣地内并排有四尊石像,从左至右分别是普塔赫神、阿蒙·拉神、神格化了的拉美西斯二世、拉·哈拉赫梯神。


  
  别小看这四个像,它就是神庙最神奇 之处。

  3000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和建筑师们,精确地运用天文学、星象学、地理学等知识,按照要求把神庙设计成为只有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2月21日)和奠基日(10月21日),旭日的霞光金辉才能从神庙大门射入,穿过60米深的庙廊,披洒在神庙尽头的拉美西斯二世石雕巨像的全身上下,而左右的其他巨型石雕都享受不到太阳神赐予的这种厚爱,人们把这一奇观发生的时日称作“太阳节”。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3 18:59:07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3 21:06:16
  这一页很神秘呢,神秘的古埃及
我要评论
作者:老池2017 时间:2020-03-13 21:53:19
  @五月艾芜3 2020-02-23 16:29:35
  黄昏,我上天台,落日下 ,金字塔轮廓很是明朗,它的底色是无边的金黄,三条边线切割 天空,呈上小下大的三角形几何分布,我想,这正是金字塔名称的由来吧。

  

  -----------------------------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4 12:25:13
  支持在路上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4 16:00:18
  离开两个神庙,回到车上。同车的有三个外国人,在购物区停得太久,离预定的时间到了不来,一车人等得怨气连声,我想,老是讲我们中国人,其实不少外国人素养也是很差的。我俩因要回到阿斯旺上游船。更是心急如焚。我少参团,凡参这种一日团的,只有提前从不敢拖后,让人小看咱 中国人。等啊等,九时等到十时,三个人终回来了,是两个泰国人,一个白种人。车开回去,近三百公里,一直到下午近两时才到阿市区。
  河堤路边放人,司机说要给小费,但下车的 没有一个给的。我们也不给。两人 拖着行李沿河堤走,四只眼盯着有无蒙那丽沙。在一个公车站停下,约二十分钟才见蒙那丽沙拿着手机一边电话一边向 我们匆匆走来,啊呀,他真的很忙。会面。话不多说,要我们跟他走,一会,又遇到几个九八佬,点点头,他还是电话不停,走个不停,不提上船,河上停了很多船的啊!有猫腻?同伴说。我问他,他只是点头不说话,同伴说,好在没一次把钱交了,我说不会的,他敢玩,我在网上曝死他,以后中国人都 知道了,他没饭吃!三人站在河边等了约半小时,蒙那丽沙手上的电话才放下来,然后带我们下堤,向一条大船走去。但却不是那条船,是借板过河而已,一连过了两条船,才到我们要坐的那条船上。
  好了,现在坐下来,开单交尾款,交房钥匙,房钥匙是船上另一个人拿来的,看得出他们是有一条龙的。然后握握手,蒙离去。后来证明蒙是个诚信的人,有国人朋友去埃及,我介绍找他,都 得到好的结果。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开窗就是尼罗河。无敌江景,两个大床,热水,电视,空调都 有,但电视是收不到的,没有WF,我们将要过三天与外界绝网的日子。也好,偷得浮生三日闲。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4 17:01:07
  以前 在电影上电视上看到那些富人坐游船,心中总是有一股羡妒恨,想不到今天我这穷老太也咸鱼翻身,来了个逆袭,虽然没成富人,也坐上了游船,且不是假的,哈!


  
  
  这是得益于我国的改革开放,我们才有机会看世界,玩旅游。像我等自助背包驴,花不多的钱,走最多的国,玩最省钱的景,践行了我的人生格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有人问我:退休那么多年,你为何不返聘去捞钱,买几个大豪宅?我说,钱是挣不完的,而人生是有限的,钱再多不一定快乐。而没有钱又能旅行,快乐无限!旅行,改变了我的后半生,改变了我的性格,没有人会相信,以前,我是一个很内向的沉默寡言的人,不善交际,胆小爱哭。哈哈。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4 17:01:33
  酒店没电视,WF很少呢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4 17:36:25
  转眼到饭点,下楼去吃晚餐,基本是自助餐。有多种主食,面条,饭,菜,西点,饮料,任吃。看到一个中国团,从上海来的。看几个小姐姐是自助游的,她们交的钱比我们多了20美金,房是一样的。小姐姐问我同伴,是你带大姐来的?同伴答,不,是她带我。哦?小姐姐瞪大了眼睛。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4 17:46:51
  吃罢,上到甲板,哇。好大,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有露天餐厅,有游泳池,有休闲躺椅,人们在坐在躺,聊天,发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4 18:08:47
  船开了,我们也开始了在船上三天两夜的猪一般的日子。没有WF,没有电视,吃了睡,睡了吃,但我们有尼罗河,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做很多的梦,可以无尽的遐想。
  我想到了泰坦尼克号,曾在北爱尔兰一睹那条闻名遐迩的游船的残赅,听那真实而又悲壮的故事,我想,我的运气不会那么差,我是不会遇到冰山的。我不是露丝,也没有莱昂纳多,哈哈!
  
  

  
  
  泰坦尼克号是当时世界上体积最庞大、内部设施最豪华的客运轮船,有“永不沉没”的美誉 。然而不幸的是,在它的处女航中,泰坦尼克号便遭厄运——它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途经法国瑟堡-奥克特维尔以及爱尔兰科夫,驶向美国纽约。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左右,泰坦尼克号与一座冰山相撞,造成右舷船艏至船中部破裂,五间水密舱进水。4月15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泰坦尼克船体断裂成两截后沉入大西洋底3700米处。2224名船员及乘客中,1517人丧生,其中仅333具罹难者遗体被寻回。泰坦尼克号沉没事故为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为惨重的一次海难,其残骸直至1985年才被再度发现,目前受到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保护。

  现在的北爱尔兰以此专门建了一个博物馆,展出造船厂当年造泰坦尼克号的经过,及其残赅。看官们有机会去看看。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4 18:40:30
  三天两晚尼罗河游船安排如下:

  第一晚,下午上船,尼罗河游船。夜住船。
  在阿斯旺到卢克索这条黄金旅游线路中,会经过三座托勒密时期的神庙,分别是康翁波双神庙。伊德芙荷鲁斯神庙。库努姆神庙。

  第二天:夜零时开船,第二天上午到达康翁波双神庙,第二天中午到达的荷鲁斯神庙,到神庙是自个上岸自由参观,自买门票。船停在河上等人。

  第三天早上七点到达 卢克索码头,散解。自行离船。

  坐船的好处一是缓解前段的疲劳。二是坐船体验尼罗河。三是省了去卢克索的交通。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池2017 时间:2020-03-14 20:18:32
  @五月艾芜3 2020-03-10 19:14:42
  
  风不停地变,船老大不断地换姿势。他是努比亚人。其实才有四十多岁,黝黑的皮肤,花白的胡子,好像一个六七十岁的人,他说,他是利比亚过来的。是老婆在这里,他就在这里。
  生活是沉重的,尼罗河看上去平......
  -----------------------------
  老池的埃及偶像 =====
  
作者:老池2017 时间:2020-03-14 20:48:52
  @五月艾芜3 2020-03-10 16:02:25
  神庙的旅游品摊点

  
  -----------------------------
  艾姐 , 我买的埃及拌手礼 == 萨哈拉沙图瓶 ...... 你見过么?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1:40:13
  老池的埃及偶像是球星?我的撒哈拉沙瓶比你的漂亮。等图弄好了放上来给你看呀。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2:15:48
  这条船开船的时间不是零时三点,开得早。我们的房间是舱尾,坐在房里,挨着窗,推开就见河,河水丰盈,随处可见三角帆。片片白帆,映照清波,两岸寂然,如亘古未开。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2:46:47
  画面一幅幅,看倦了就床上躺着,或出房去转转,走道无人,整个船听不到声,只有发动机的轰鸣。从船头走到船尾,再上甲板,风大,原来在那里发呆的人都 下去了。默默地回到房里,问同伴,知道克里斯蒂吗?不知、知道 尼罗河上的惨案电影吗,哦,那是小时候看过。唔,就是英国女作家克里斯蒂写的,就发生在这条河上。
  三天,在这三天的航程中。无人的船舱里。要杀人是太容易了,就像我们这房,没有人能走到这里来,同伴说。
  是的。
  我喜欢那个侦探 波洛,我还记得他那硕壮的身躯。我说。
  此段要配一些恐怖的画面。

  
  
  
  
  故事是这样的:
  拥有巨大财富的林内特小姐同新婚丈夫西蒙一起登上了“卡纳克号”游艇,继续她的蜜月旅行。但是当游船在迷人的尼罗河溯江而上的时候,在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年轻、美丽又有钱的林内特在睡梦中遭到枪杀,她的头部中了一枪,而且是致命的一枪,桌上那条价值五万英镑的项链同时也不翼而飞了。
  船上的人陷入了恐慌之中,因为谁都有嫌疑。正在船上度假的比利时侦探波洛先生立即在为了金钱而聚集在船上的游客中间进行调查。
  航行于尼罗河上的豪华游轮里,在一件精心策划的谋杀案发生之后,接着又出现了第二个、第三个死者。谋杀案都发生在一个相当封闭的空间中。看上去,游船上的每个人好像都有杀死美丽的女继承人林内特·里奇韦以及其他受害者的动机,其中有一个人的嫌疑特别强烈,那就是林内特的情敌——杰奎琳·德·贝尔福特。唯一没有凶嫌的,是死者的新婚丈夫——西蒙·道尔。而最终的结局出人意料。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3:34:32
  在尼罗河游轮上的一个清晨,林内特被枪杀在床上,密闭的邮轮空间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疑犯,那些觊觎林耐特财产的人更是有下手的合理动机。同行的侦探波洛和雷斯上校迅速展开了调查,可是调查却受到不少阻挠,能够提供证据的人相继死去,波洛更是险些被眼镜蛇咬死。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5:12:57
  这场谋杀案的凶手被导演隐蔽得非常好,直到最后一刻,人们也或许会质疑凶手的动机。可是,为了金钱,人们真的是可以不择手段。这场谋杀案的凶手就是很少有人会想到。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5 15:22:52
  哈哈,有这一部电影,尼罗河之游更剌激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5:32:02
  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最记得只有 波洛和尼罗河。

  优雅的绅士和优美的尼罗河。尼罗河,而今在我的身下。


  
  尼罗河很干净、清澈、不明白它是如何和身边的沙漠分得那样清楚,不明白它两岸的田园是怎样做得到世外桃源?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5:46:00
  在天近黑的时候,船停了。说是康翁波双神庙到了。人们纷纷上岸。
  这个庙离码头近,步行可,跟着众人走。
  康翁波神庙属于托勒密王朝时期建造的,为了供奉鹰神荷鲁斯和鳄鱼神索贝克,所以也被称为双神庙。

  它没有围墙。就在河边不远。散落在一个坡上。几无完整,只有骨架。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5:57:03
  无门票。

  古埃及人相信鳄鱼是索贝克神Sobek的活化身,它的神力很高,也是法老权威的象征。在古埃及神话里,鳄鱼具有双重性:一方面它是凶残、危险的象征,另一方面又是亲切的保护者。当一位法老死去,祭司会下令制作鳄鱼木乃伊引导他到达冥界之神Osiris面前。古埃及的鳄鱼木乃伊数目有百万之巨。
  鹰首神荷 鲁斯Horus是埃及九大主神之一,在人间的地位至高无上,象征神圣的王权。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6:08:28
  高大的石柱和因残破而显得苍凉的庙殿,在夜色中格外沧桑。我为埃及的文明兴衰感 慨。也庆幸自己还能看到这些。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6:35:15
  游船的意义不光在于坐,而在于能领略到尼罗河沿岸的几个大庙。虽然外国人对这些大庙不甚了了,不过都 是些石柱,壁画罢了,但总体上来说,一个国家的历史文 化,风俗,都 浓缩在这里面了,走马观花也能识得些皮毛,何况有备而来的人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8:28:09
  回到船上,吃晚餐,看那弯月沉到河底,深深睡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8:58:12
  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太阳已老高,没看到日出,阳光洒满尼罗河。两岸风光次第如画轴展开。有村庄新房。树林,小桥,游船。
  
  
  
  
  尼罗河河网纵横,渠道密布,集中了埃及全国三分之二的耕地。气候炎热干燥,光照强,水源充足,灌溉农业发达,育了埃及古文化。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5 19:07:05
  吃罢早餐,又到了新的一城。
  
  
  
  这次船停的是伊德芙荷鲁斯神庙。上码头后要坐车。打的或马车。马车多,码头上拉客,来回是30埃及镑左右,人多的100 埃及 往返,包含等待一个小时。


  

  

  
作者:青山依旧2020 时间:2020-03-15 20:07:55
  @五月艾芜3 2020-03-15 19:07:05
  吃罢早餐,又到了新的一城。

  -----------------------------
  看您走的、看的多是不富裕的,不太被人看好的,轻轻的问下、是不喜欢那些发达国家或是已经走过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6 12:53:15
  又一大餐享受完了,谢谢分享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3-16 15:33:42
  现在长江上也有游轮 应该说人类依水而居 每个地方 尤其城市几乎都建在河边或者湖边 海边 风光不同 体验不一样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挺好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秀逸依然 时间:2020-03-16 15:34:42
  又见五月姐的作品!还是那么的详尽。历史厚重的埃及,必须要去一次,很多信息摘录下来了。感谢分享!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6 15:59:02
  @五月艾芜3 2020-03-15 19:07:05
  吃罢早餐,又到了新的一城。
  -----------------------------
  @青山依旧2020 2020-03-15 20:07:55
  看您走的、看的多是不富裕的,不太被人看好的,轻轻的问下、是不喜欢那些发达国家或是已经走过了。
  -----------------------------
  谢你上来。你说的都 有、世界上真正发达的国家不多。早在十五年前我就去了所谓的发达的西欧。这几年也走了二十多个包括发达的国家在内的国家和地区。总的看法是。一所谓的发达国家不过是环境好,钱多,房子西化。而现在看来不行了,很多方面已老化了,陈旧了,比不上中国了!而且模式类同,没有特色,几近一样,可以去看一下,看了就算了。没多大的价值。二,你说的不被 人看好的国家虽然环境差,穷,落后,但文化,宗教,风情民俗,有太多的观尝和学习价值,去一次记忆终生,走世界,就应多看没开发的东西。正如在中国也是少数民族的地区有看头。你说呢?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6 16:16:08
  马车得得,穿过一个小市 区,来到一片古城。荷鲁斯神庙重建于托勒密时期,距今2300年左右,是埃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神庙。
  塔门高36米,宽137米,保存完整而雄伟。院内的廊柱及浮雕都保存完好。
  
  
  
  
  荷鲁斯是欧西里斯和伊西斯的儿子,天空之神,经常以鹰首人身形象出现,法老们都自称是荷鲁斯的化身,在许多壁画和浮雕里法老和这位鹰首人身的神在一起,受到荷鲁斯的保护和祝福。荷鲁斯的一只眼睛代表太阳,另一只眼睛代表月亮,在7500年前开始就受到埃及人的崇拜。


  
  
  
  

  • 浅止斋: 举报  2020-03-18 10:21:36  评论

    神庙是人们的精神寄托,精神家园,所以虽古老却能留存,哪怕是残破遗迹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6 16:56:03
  神庙的柱头饰有莲花和纸莎草,这是别的庙没有的。请看官们结合我在前面说过埃及符号所表述的意义来看神庙里的诸多花纹和图案。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6 17:25:40
  神庙所在的小城伊德夫,它是埃及主要制糖和陶器中心,保留着几千年来古埃及文明的缩影。

  在伊德夫神庙西部内墙的壁刻描绘了两位神祇之间的大战——根据埃及神话,赛特杀死了为埃及人带来文明的欧西里斯,欧西里斯的儿子荷鲁斯为报父仇,在伊德夫与赛特决战,最后荷鲁斯成功杀死赛特,于是伊德夫就成了供奉荷鲁斯的地方;而埃及人亦每年都会在这里庆祝天空之神荷鲁斯战胜了赛特。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6 18:11:17

  
  
  
  

  
  • u_109068214: 举报  2020-10-17 10:49:09  评论

    我们走后,又有新闻说门口的鸟嘴给摸掉下来了,看了阿姨的图,好像还健在??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6 21:10:56

  
  
  
  
  
  
  • 浅止斋: 举报  2020-03-18 10:37:10  评论

    古老沧桑散发着古老埃及文明的光彩,这就是原生态的一部分,不加修饰,任你放飞想象
我要评论
作者:漂流一族2015 时间:2020-03-17 05:37:05
  对的,要去看原生态没有开发的有历史痕迹的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3-17 10:14:14
  现在原汁原味基本就代表着贫穷 所以也会越来越少 至少国内是这样 即便是大自然也在被圈地改造
我要评论
作者:青山依旧2020 时间:2020-03-17 10:24:56
  @五月艾芜3 2020-03-15 19:07:05
  吃罢早餐,又到了新的一城。
  -----------------------------
  @青山依旧2020 2020-03-15 20:07:55
  看您走的、看的多是不富裕的,不太被人看好的,轻轻的问下、是不喜欢那些发达国家或是已经走过了。
  -----------------------------
  @五月艾芜3 2020-03-16 15:59:02
  谢你上来。你说的都 有、世界上真正发达的国家不多。早在十五年前我就去了所谓的发达的西欧。这几年也走了二十多个包括发达的国家在内的国家和地区。总的看法是。一所谓的发达国家不过是环境好,钱多,房子西化。而现在看来不行了,很多方面已老化了,陈旧了,比不上中国了!而且模式类同,没有特色,几近一样,可以去看一下,看了就算了。没多大的价值。二,你说的不被 人看好的国家虽然环境差,穷,落后,但文化,宗教,......
  -----------------------------
  早上好!要感谢的是您。让无缘见识的我等见识了一回。
  还好、没问错。您是看腻了 西方、那些发达国家的“灯红酒绿”,转而去走不被常人看好的地方和国家的。如您所言,那些地方有许多发达国家所没有的古文明。很适合有文化底蕴的有条件的您走走看看。
作者:漂流一族2015 时间:2020-03-17 14:40:42
  赞????
作者:秀逸依然 时间:2020-03-17 15:42:06
  等着看楼主的后续分享!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7 17:42:31
  离开大庙,意犹未尽,门票140镑。马车来回从100镑砍到60镑。回到船上,吃罢午饭,小睡,然后上甲板看看。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7 18:38:13
  现在船往卢克索开去,南下。河面时窄时宽。南方埃及更富于热带情调。但埃及习惯上不分南北,而是分上下。按我们的认知,上埃及当指埃及地图的上部,不,他们的区分是以尼罗河的走向来区分的,因为尼罗河由南向北顺山而下流过上埃及,进入下埃及。上埃及是地图的南部,南部埃及部分和底比斯(现在的卢克索},主要是农业区。包括开罗南郊以南直到苏丹边境的尼罗河谷地。气候干热,利用尼罗河水灌溉农田。下埃及却是北部开罗及其以北的尼罗河三角洲地区。农业集约经营,主产棉花、稻、玉米、洋葱。纺织、冶金、炼油等工业都发达。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7 18:51:01
  古埃及文明形成于前3150年,由那尔迈国王统一了上下埃及。历经古王国时期,中王国时期,到新王国时期。疆域最广北达黎巴嫩,南及尼罗河第四大瀑布(今苏丹北方省境内)。约公元前十世纪八十年代后称后期王国,陷于分裂。公元前671年为亚述征服。后获独立。公元前525年为波斯所灭。公元前305年为托勒密王朝统治。几天来看的大庙多为托勒密王朝所建。
  


  

  


  

  古埃及人民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如复合拼音文字、天文、历算、医学、建筑、雕刻、文艺等。古王国第四王朝时期(约公元前2650-前2500年)的大金字塔,被誉为古代世界奇观。

  那么古埃及和现代埃及有那些不同呢?古代埃及与现代埃及的区别,在于文化的传承。古代埃及文明为水利文明,宗教信仰为多神信仰,众神以太阳神为中心。公元前30年并入罗马帝国有了基督教文明。
  公元640年左右埃及被阿拉伯占领,开始阿拉伯化。现在的埃及信仰归属于伊斯兰教,属于阿拉伯文明。
  即是三种文明都混合存在。

  
  
  

  但我们通常说起埃及,想到的都是金字塔,只是它的古文明。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7 19:54:50
  棒哒哒,顶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7 20:12:24
  更正:游船往卢克索应是往北。

  

  回到房里,倚窗凭栏 ,看着尼罗河一点点变黄变红,河水不紧不慢地往前。几天来没有见到过一次浅水搁滩,也没有见到宏大的水势,它是那样温和美丽,却又是雄势不减的。

  其实,尼罗河是有脾气的。每年7月,上游地区暴雨猛降,山洪暴发,自南向北,倾泻而下;9月,河水吞没全部谷地,大河两岸形成一片汪洋沼泽,这就是尼罗河的泛滥;直至10月底,雨季过去,河水随着下降,流入河床。每当河水泛滥期间,积下的一层层肥沃土壤,却是谷物生长的天然肥料,它给埃及人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因此,可以说尼罗河是埃及人民的生命之源。

  

  因此,埃及人视尼罗河为神明,每年河水泛滥之际,都要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感谢尼罗河赐予他们的恩典,这就是尼罗河泛滥节的由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7 20:41:45
  关于尼罗河泛滥,流传一个十分动人的传说。很久以前,女神伊兹斯在丈夫乌兹利斯不幸遭难而失去伴侣时,肝肠寸断、失声痛哭,伤心之泪纷纷掉到尼罗河里,顿时波涛激荡,河水猛涨,顷刻间吞没了两岸大片沙地。当然,这只是传说。实际上,尼罗河的泛滥是印度洋季风将云层吹过埃塞俄比亚高原,形成降雨而使尼罗河暴涨。河水一冲出苏丹北部山谷的狭窄水道,便决堤泛滥,这才是尼罗河泛滥的真正原因。

  尽管如此,埃及人却相信那具有神话色彩的传说。古往今来,每当6月17或18日,平静而温柔的尼罗河水开始变成淡绿色,从而告诉人们一年一度的河水泛滥将要来临。
  埃及的科普特人在尼罗河泛滥节时,家家户户门前摆一张桌子,上面放着盛有大豆、小麦、扁豆、紫苜蓿和一些植物幼芽的碟子。按照当地习俗,这象征着五谷丰登。

  尼罗河的泛滥给人民带来了富饶,也为世界上最早的太阳历问世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他们把每年尼罗河的始泛期定为一年的开始。每年分12月,每月定成30天,年终再加5天节日,全年共计365天。他们还按尼罗河水涨落和庄稼生长的情况把一年分为三个季节:7月到10月为泛滥季节;11月至2月为下种季节;3月到6月为收获季节。

  

  尼罗河的泛滥也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因而在他们中曾流行过为尼罗河娶妇的古 俗,同我战国时期所谓“河伯娶妇”的事情有相似之处。

  
  

  遵照这个古俗,每年8月28日吉期降临,人们便给早已在全埃及选好的一名美女盛装打扮,用彩船载入尼罗河边,举行“送亲”仪式,然后将这位美女活活地投入河中。这种习俗一直沿袭了几千年,直到公元7世纪才被废除。尼罗河的滚滚波涛,就这样不知吞噬了多少无辜而美貌的女子。到20世纪40年代,埃及政府又恢复了为尼罗河“娶妇”的习俗,不过,为“河伯”所娶的“新娘”已经由真人变成了人们特制的蜡人了。

  今天,埃及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阿斯旺高坝,同时利用阿斯旺高坝建成了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的“纳赛尔人工湖”,使将近90%的耕地得到尼罗河水的灌溉。尼罗河泛滥节也已成为埃及人民历史的记忆,

  
  
  

  可惜船过大坝时是夜间,我们没有看到。

  由此提醒大家,去埃及的最佳时间不是夏季,是春秋。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7 21:16:02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苹州。无由地想到了,温庭筠的《望江南》,由男人来写女人,写尽了落日江景,也写尽了相思无奈。
  眼前这个落日 ,江景,确是令人有几分惆怅。因为明天就要结束这个难忘的航行了!美景将逝,斯人独憔粹!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7 21:18:07


  
  
  
  
作者:纯情姐姐 时间:2020-03-18 13:40:33
  图文并茂,超级享受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8 16:40:33
  第三天,最后一个船上的早餐。
  恍惚中,美国前总统向我走来,请问你还需要加点什么吗?我一怔,啊,奥巴马?天啊,太像了!一个黑人,高个,瘦长,一口白牙,咧嘴一笑!我说,谢谢!我可以和你合照一个吗?当然 ,这个侍者立马摆好姿势。然后,很多人围了上去。
  他完全可以去做奥巴马的替身了!



  
  
  
  

  快乐使我多吃了一点,吃了一杯冻牛奶,正应了老话:乐极生悲。于是,后面我得为我的错误埋单!

  船仍停泊着,到下午才返航,本来呆到可以吃午饭,但我们却要离开了,上岸就是卢克索,后面的行程要继续。

  再看一眼尼罗河吧,难忘的三天之旅。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3-18 16:59:19
  赶上直播了
我要评论
作者:秀逸依然 时间:2020-03-18 17:01:16
  照片很美!
  孕育和见证了埃及古老历史的美丽的尼罗河,我退休后一定会参考五月姐的行程走一次。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五月艾芜3 时间:2020-03-18 17:15:17
  补充一些,游船第二晚有歌舞表演。另,住在阿斯旺有多个豪华酒店可选。最出名要算老瀑布酒店,它是克里斯蒂住过的,是尼罗河惨案一书的写作地。一晚约500多元人民币。不差钱的可以去住。

  

  

  我们的游船名片,记住哦,这个船才有奥巴马。


  
  
  


  本来订的住店说要来接我们,但后面回复邮件又说船泊在郊区太远,就不接了让我们打的来。上岸打的100镑。三公里往街市去,其实不远。订的店叫做快乐之家,双标,包早餐,一天189镑一房,相当于人民币80元。住下后,我们步行去火车站买明晚去开罗的火车票,AC2,1 人115镑,售票员英语好,口齿清楚。然后包了一个的,去卢克索卡纳克大庙,100镑,不远,三四公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1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