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里到藏南——老姐俩西藏之行倒计时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8-25 16:10:07 点击:97026 回复:110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作者:许如虹 时间:2020-09-07 22:55:23
  晚安
作者:许如虹 时间:2020-09-07 22:55:37
  哈哈
作者:许如虹 时间:2020-09-07 22:55:50
作者:梦绕十里红尘 时间:2020-09-07 22:58:32
  好美。
作者:北纬34度2015 时间:2020-09-08 11:32:52
  缠绵病塌的人,只能心向往之
我要评论
作者:星空下的静谧之梦 时间:2020-09-08 13:03:56
  喜欢看阿姨的帖子,尤其是国庆60年献礼,像看小说一样,阿姨的人生真是丰富多彩
作者:金色银杏叶子 时间:2020-09-08 13:56:47
  我还是看不见图片。
我要评论
作者:昨夜春雨不停歇 时间:2020-09-08 14:10:41
  我想里皮出走肯定是不想终身荣誉败在中国队手上了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9-08 14:31:51
  转山 想起来了之前看的电影《冈仁波齐》
作者:fly_fly2015 时间:2020-09-08 14:47:51
  @灰灰919 2020-09-05 13:43:47
  车走羊湖中午在浪卡子县吃饭,买了份红烧茄子木桶饭,两人吃正好。又在馒头店买了一包油条,超市买了8包方便面,吃喝无虞了。
  
  
  
  
  -----------------------------
  天空和河水真是蓝得让人沉醉,如此浓郁纯净……
作者:梦绕十里红尘 时间:2020-09-08 19:30:47
  晚上好。
作者:秀逸依然 时间:2020-09-08 22:01:57
  晚上好!看帖打卡。
作者:想想的2009年 时间:2020-09-09 08:36:36
  恭喜灰灰和老姐又出门了,一下就跑到最远的地方去了,第三次进藏了,我还一次都没去呢,因为怕高反。先回复,再慢慢看,祝一路顺利!
作者:wstqm 时间:2020-09-09 09:58:38
  今天还蹲鸟吗?
作者:黛蔻 时间:2020-09-09 10:13:35
  上午好!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13:11:46
  中午好,谢谢大家支持,今天早上坐车中午到了洛扎县。原本是想在卡久寺住五天,最好能蹲到藏血雉,昨天知道由于施工原因,藏血雉根本就不来了。来卡久寺时的司机说回去要是没有车就给他打电话,他的客车上来接,当时我们问他这条线路是不是就他的车在跑,他说是。

  从洛扎县到卡久寺的车,只有两个人上来,车站就不卖票了,只能到下面的拉康镇再想办法。拉康镇离卡久寺还有八公里,是搭车还是包车就看个人造化。昨天中午给司机打电话,请他10号来接我们,又问他洛扎有没有去亚东的车。他说你们运气太好了,正好一个人明天包他的车去亚东,你们一起去,随便给点钱就行。

  但是要提前一天从卡久寺下来,这也不是问题,正好房钱没多交。主要是刚到卡久寺那天听入住的两个游客说,现在亚东不让游客去。我们跟他说了这个情况,让他问一下边防总队,游客能不能去亚东。没过两分钟他回电话说能去亚东,有边境证就行。对他的话我们也是将信将疑,自己也让西藏旅游管家帮忙去问了。

  问到车费多少,他一直都是让我们说,就是不肯开价,跟来的时候一样。来的时候到了卡久寺,车上还有四个人,半路上的喇嘛给了50元,女孩给了70元,我们两人就给了150元。司机说一看我们就是好人,不然他才不会把我们送上来。在洛扎县车站时他就说到卡久寺,那时就看出好人坏人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13:31:27
  到卡久寺司机一直跟着号房子,一看要入住了才走真是送佛送到西天。后来我总算想明白了,什么是好人坏蛋,给钱多的是好人,给钱少的是坏蛋。去亚东这个买卖对司机来说是个好事,有人出钱包车,他自己顺便还要去亚东办点事,再捎上两个额外搂点钱,不就是更合算了。

  去亚东不管怎么问,他就是不说多少钱,非让我们说,最后只好问那个包车的给多少,他说1000元,我说我们俩给400元。其实去亚东交通不是难事,难的是从卡久寺下来到拉康镇这八公里。如果客车不上了,只能搭车,两个万事不求人的主儿,不到走投无路谁能张开这个口。

  再一听这个操作也很难,不是他的客车班次来接我们,是当天的客车上来,第二天早晨拉我们下去,再坐他的包车去亚东。这点事倒腾的老姐直跟我生气,说亚东沟跟洛扎沟有啥区别,你都去过亚东了,干嘛非要再去一次。
  我说不是你出门前一直念叨亚东的秋色有多美,小时候你就知道亚东的苹果特别大,咱们才说去亚东的。不是我想去亚东,是你想去亚东。老姐一听立刻说,是我想去亚东,那就好办了,我现在说不去亚东。达成了共识,吵架结束,主要问题就是如何下山了。
  • wstqm: 举报  2020-09-09 13:56:38  评论

    要是寺里有人下山,尽管开口搭车就好。我几次较长的徒步,基本都没徒充分,中途都被臧胞停车给拉上了,一次就是寺里的喇嘛。
  • wstqm: 举报  2020-09-09 13:58:47  评论

    回洛扎路上两边的山上有很多碉楼。
我要评论
作者:秀逸依然 时间:2020-09-09 14:07:05
  事情捋顺了,官司也就撤了。老姐俩的日常斗气讲理也很好看可乐。
  • wstqm: 举报  2020-09-09 17:24:22  评论

    是的,灰灰大姐的帖子充满烟火气,情景描述的活灵活现,还时不时逗的人不由得乐。好看
我要评论
作者:fly_fly2015 时间:2020-09-09 14:55:48
  找到下山的车了吗?
作者:黛蔻 时间:2020-09-09 15:49:23
  哈哈,姐俩太逗了!
作者:梦绕十里红尘 时间:2020-09-09 16:58:56
  下午好。
作者:沧海一粟SIE 时间:2020-09-09 17:15:58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17:22:39
  下午在小饭馆吃饭时,饭馆里一个抹桌子扫地的堂倌说后天下午七点多有车上来,送几个汉人。到时候可以坐那个车下去,票价每人50元。晚上蹲鸡回来,先去饭馆找堂倌,落实后天的车,他说车今天晚上上来,问司机就行。一听今晚要上来,赶紧问啥时候走啊,说明天早晨走。那还等后天晚上干啥,明儿一早就走呗。

  原来堂倌是导游,会说点汉语,说司机是他弟弟,他跟司机能说清楚。告辞了导游,回到宾馆,一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就准备坐在大堂监视车来,让老姐回屋歇着,老姐不去也跟着等。八点出头,只见来了好几个旅客进来要入住,是客车来了。

  我们赶紧窜出去,到客车前跟司机打招呼,问清早晨七点半出发,又留了司机的手机号,这下就放心了。老姐一看难题解决了,就说,咱们还去亚东吧。我说现在就算是想去也去不了了,旅游管家给信儿了,说游客不能去亚东。
  • wstqm: 举报  2020-09-09 18:40:11  评论

    忽然意识到,我那次包车费用还不算贵了:早上出发去卡久寺,然后到塞卡古托寺,晚上回洛扎。原来说好四百,后来加进来一家朝拜的臧胞,就两百了。
  • 想想的2009年: 举报  2020-09-10 07:28:05  评论

    老姐真逗,退能守,进能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一片绿叶ABC 时间:2020-09-09 17:30:34
  好开心啊!姐姐下午好!和姐姐同时在线!握手!
作者:老白2i 时间:2020-09-09 17:52:35
  马克
作者:iamxhzh 时间:2020-09-09 19:24:27
  您之前的帖子俺没读过,今儿碰巧看到这个贴,被开篇几句话所吸引,简直就是俺的心声……继续关注!
作者:走过路过哈哈哈 时间:2020-09-09 19:47:13
  点赞!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20:17:41
  昨天早晨是在卡久寺第三天早晨起来去蹲鸡,喇嘛们六点半起床念经。寺里正在搞基建,喇嘛念经也是自找门路各自为政,有人在宾馆大堂裹着披毡念经,有人在墙根下席地而坐念经。出门时七点半了,天色已经放亮,脚步不由得加紧挪动。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20:32:52
  抄近道走阶梯,边走边欣赏蒸腾的云海,南亚次大陆丰沛的水汽,造就了这里的独特气候,终年云雾缭绕。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20:39:46
  到了寺后白塔,一个人静静坐在正在施工的房屋构架里,有顶棚挡雨。这里正在建造观鸟房间,建好之后就是寺院里最能创收的聚宝盆了。坐在屋里随时就能看到雉鸡的动向,不用风吹日晒,那是太享受了。

  

  
作者:背痛Q 时间:2020-09-09 20:43:31
  就像看四婆婆旅游一样,风格独特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20:49:51
  我来的时候已经有两只雌棕尾虹雉在觅食,后来又上来三只雄鸡。然后然后那四只赤斑羚就上来了,开始了不被期待的表演,把棕尾虹雉吓得躲到一边。明明不是主角,偏偏要抢镜头,你也奈何不得。

  后来赤斑羚走了,另外一只雌鸡带着三个娃儿来觅食,和一只雄鸡走到一起,又来了一只雄鸡凑趣,被男主赶了个鸡飞狗跳。

  十点多蹲鸡结束,往回走的路上,一只雄鸡独自在转经路上溜达,甚是自在。感念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09 21:17:23
  说是寺院里有二十几个喇嘛,分别住在寺院周围。每一个住处都有台阶路通往寺院。路过这个住处,门外的小片庄稼透露出浓浓的生活气息。

  
我要评论
作者:许如虹 时间:2020-09-09 23:21:51
  晚安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5:29:58
  山里的气候变幻莫测,太阳和阴云一直在博弈,今天借助五级的风力,太阳胜了,天空放晴。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14:29
  祖国的大好河山美不胜收,守边确是如此不易,自古边塞苦寒地,指望藏民守边那是没门,还是得加大边疆建设。老乡说现在村镇的公路都修好了,到哪儿都是硬化路,可是比以前好多了。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15:19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16:56
  在小饭馆吃完饭,继续出去蹲鸡,走在转经路上,一路都是风景。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18:32
  千山万壑,只有鸟飞绝。

  

  

  
作者:城西仓桥下10号 时间:2020-09-10 08:21:38
  马克。炖鸡。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22:44
  正在加紧建造的玻璃栈道观景台,走在上面战战兢兢腿杆发软,脚下就是万丈深渊,要是有个闪失,就是万劫不复。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27:54
  蹲鸡的白塔旁正在建造的观鸟客房,听工人说明天就开始铺地围墙吊顶,七天即可完工。这些搞建筑的每天从早晨八点干到晚上八点,工作效率特别高,成效明显。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30:21
  晚上鸡出勤率不高,只有一只鸡在树林小道上溜达觅食,还是找找小鸟收获更多。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31:32
  蒸腾的云雾,造就了万千气象。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33:50
  正在找鸟,手机响了,一看是老姐来电话,原来她坐了半天没见我回来,就起身去寻找,发现那边出了彩虹,还是双的。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36:43
  老姐说本来是要找我报料有一只鸡,后来就看到彩虹了。老姐真是慧眼识珠,经常能发现好东西还及时报料,这个队员真是不二之选。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0 08:42:41
  彩虹持续了一段时间,在太阳被云雾遮蔽之后消失了。

  

  

  

  

  
我要评论
作者:wstqm 时间:2020-09-10 09:33:08
  今天很凉快。
作者:秀逸依然 时间:2020-09-10 09:35:00
  早上好!看到了稀罕的美丽画面,心情愉快地开启一个美好的一天!
作者:kk731017 时间:2020-09-10 09:49:59
  灰姨好!我想问下,我去黄龙时刚下缆车就头痛气喘,但5分钟后就适应了没啥症状爬山还跑的挺快的,我去拉萨能行不?
我要评论
作者:y图尔汗 时间:2020-09-10 09:53:44
  *.*~~赶紧记号 。以便跟帖阅读。我这笨拙的??跟一帖都差点跟丢了。
作者:黛蔻 时间:2020-09-10 10:18:06
  双彩虹,开启美好一天!
作者:GANG20160517 时间:2020-09-10 11:04:30
  早上风景真不错
作者:fly_fly2015 时间:2020-09-10 11:46:03
  @iamxhzh 2020-09-09 19:24:27
  您之前的帖子俺没读过,今儿碰巧看到这个贴,被开篇几句话所吸引,简直就是俺的心声……继续关注!
  -----------------------------
  继续读,你会知道自己发现了一个宝藏
作者:fly_fly2015 时间:2020-09-10 11:52:44
  @wstqm 2020-09-10 09:33:08
  今天很凉快。
  
  -----------------------------
  秋高气爽!小一年没去北京了,北京真是一个久了不去就会想念的地方。
作者:梦绕十里红尘 时间:2020-09-10 12:42:15
  中午好。
作者:北京游客ABC 时间:2020-09-10 12:58:02
  蓝天白云,秋高气爽。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幽兰吐芳 时间:2020-09-10 17:30:14
  今年暑假一直筹划着去趟西藏,几个约好的小伙伴都临时有事去不了,在灰姐的帖子里过把瘾了哈哈
作者:许如虹 时间:2020-09-10 17:36:31
  晚傍晌好
作者:wstqm 时间:2020-09-10 20:51:03
  哈哈,落了一张。给两位姐姐看家:
  
作者:突然墨粉 时间:2020-09-10 21:48:00
  顶
作者:三模卡 时间:2020-09-10 21:48:33
  支持
作者:不服来战2018 时间:2020-09-11 09:57:4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飞机上拍的照片太美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城西仓桥下10号 时间:2020-09-11 10:49:26
  记号
作者:xxxb26 时间:2020-09-11 11:14:08

  到哪了?
作者:徐福嫁给我 时间:2020-09-11 15:14:22
  期待新旅程,加油
作者:青山绿河2019 时间:2020-09-11 15:20:00
  太给力了,向两姐学习!
作者:梦绕十里红尘 时间:2020-09-11 17:01:22
  下午好。
作者:黛蔻 时间:2020-09-11 21:33:10
  晚上好!
作者:北纬34度2015 时间:2020-09-11 22:04:56
  灰灰姐换了地方,顾不上望眼欲穿的我们了
作者:许如虹 时间:2020-09-11 22:06:28
  晚安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1 22:54:39
  晚上好,谢谢大家支持,前天早晨从卡久寺一路下撤到洛扎县,住进陇巴庄园酒店。卡久寺到洛扎七十多公里,走走停停一直在等人,用了近四小时时间才到县城。卡久寺上车只有我们两个,到下面拉康镇又上来一个女的,穿着时尚描眉画眼,被老姐称为拉康一姐,路上停车等人都是她在打电话联系。

  路在河谷里穿行,两边壁立千仞,路边突然跑出两条大狗。老姐这才想起说现在西藏的狗不多了,我说都让金珠玛米给收拾了。
作者:塔莎生活 时间:2020-09-12 05:45:28
  跟上步伐看精彩大片,祝旅途顺利!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06:49:30
  昨晚更贴写了一半睡着了,还没发都白瞎了。

  拉康镇到洛扎县的路上,老姐说这风景真是心惊肉跳的爽,能看到走一趟也值了。边疆的村镇公里都修得这么好,只是客源不固定,苦乐不均。老姐感叹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乎就是换了命了。以前大家都靠每月40多元工资过日子,不会过的一到月底就捉襟见肘,摸着衣兜到处找钢镚。

  那时候啥都不敢想,没有梦,小时候老姐还做梦骑着鸭子过大西洋,到自己安身立命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间自己的房子能独处。住了很多年的集体宿舍,屋里经常分配个新人,完全没有自主性。到86年中央讲师团要下去支教,老姐单位是去四川达县,没有人愿意去,老姐自愿报名去支教,单位说回来给一间房子。一年后回来过了一阵子,单位的集体宿舍楼,老姐住上了自己一间的房子。

  路上的时间最容易让人回味人生,说起那么多陨落的风云人物,光鲜靓丽的外表里面还不知道有多糟。老姐说人家张爱玲早就说过,人生就像一袭华丽的袍子,里面爬满了虱子。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南坡清泉 时间:2020-09-12 06:56:29
  老姐俩早上好!多保重!
我要评论
作者:wstqm 时间:2020-09-12 07:15:56
  那条路两旁的山上很多碉楼,可见这里是兵家要争的地方。话说今天后半夜一场小雨,家里不仅是凉,已经有些冷了。
  • 灰灰919: 举报  2020-09-12 07:25:55  评论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年又快过去了,这一年没有什么值得记忆的旅行,又是那么的难忘。
  • wstqm: 举报  2020-09-12 07:33:19  评论

    是啊,我早就做好夏天俄罗斯攻略,还满是忐忑的决定要去达吉斯坦地区,结果一切化为泡影。万幸一二月走了东南亚40天,尽管后段被疫情阴影包围着。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07:40:34
  洛扎县的拉萨的客车每天一班,早晨八点半发车,车票一到站就买好了,座位8:9号。车站的人说不按号随便坐,早晨八点十分司机来开门。洛扎县城很小,只有一条街,看了半天能去的地方就是烈士陵园,吃完饭溜达着就到了。烈士陵园大门关闭着,里面有值班人员给开门。

  进去一看墓园挺整齐,里面排列着几十座墓碑,一看都是59年牺牲的烈士,同属802团,看来是发生了什么历史事件。墓园里还有个展厅,进去一看才知道,这是在一场平息叛乱的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烈士的籍贯没有一一看,只记得有陕西韩城人,陕西韩城,好像在很多地方的烈士纪念碑上都出现过。
  • wstqm: 举报  2020-09-12 07:44:43  评论

    县城的确没啥内容,附近还挺多,但都不算太近,拉康寺我是搭回山南车过去,回来本来就是徒步了,半道被人了搭回来。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07:46:44
  陇巴庄园酒店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07:48:09
  洛扎烈士陵园,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

  

  

  
  • wstqm: 举报  2020-09-12 10:03:30  评论

    我在山南时特意去烈士陵园,也是关门,只好在门外拜望了。那里是和印度,我老爹的战友参战了。中印之后是中苏,我老爹去了前线,万幸没开战。
  • 灰灰919: 举报  2020-09-12 16:05:02  评论

    评论 wstqm:向老爹致敬。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城西仓桥下10号 时间:2020-09-12 08:49:03
  早上好。记号。
作者:我是一片绿叶ABC 时间:2020-09-12 09:18:32
  上午好!
作者:初墨3 时间:2020-09-12 10:16:43
  路过打卡
作者:汤汤汤汤汤圆520 时间:2020-09-12 10:46:27
  姐姐超厉害的
作者:wstqm 时间:2020-09-12 13:56:28
  昨天开放。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16:46:23
  从洛扎县到拉萨310公里,一天只有一班车。为了抢得先机,我们草草吃完早餐就到车站候着,等司机来了一开门,选司机后面的两个座位坐定,立刻就踏实了。有个人没买票想上车,司机说车已经满员,坐不下了。司机是个藏族中年汉子,胖的像个弥勒佛。

  出站时车上只有一半人,路上陆续在上人,最后上的一伙四人带着铺盖是打工的。到了莫普雍措,有一对母女在路边等车,司机跟她们磨叽了二十多分钟。看样子是两人非要坐车,司机说客满了不能带。这点事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还有啥好说的。西藏山高路险,客运安全要求严格,绝对不能超员。

  好不容易司机关上车门走了,我们如释重负,这王八犊子扯的,没完没了啊。本来以为发车早,也能提前到点,没想到这个司机也是个面瓜。到浪卡子县以为跟来的时候一样,停车吃饭,老姐还说要吃木桶饭。可是车没在这里停,直接过了羊湖翻过岗巴拉山口,到了一个农家乐停车吃饭。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17:05:48
  车在这里停了半个多小时,司机带来一车人,自己混个白吃,吃的还不错。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17:14:05
  这一路上过了四个检查站,三个要下车过关,一个查验身份证。到拉萨已经下午四点多。一下车老姐哼哼唧唧晃晃悠悠脚下直拌蒜,到了客运站旁边的饭馆就坐下不走了。最后两人要了一碗萝卜炖排骨,一碗南瓜粥,两个馒头,填饱肚子歇了半晌才起身。

  到旅馆之前又打了个小弯,去水果店买了提子和香蕉,回到腾云舍客栈,就像回到家一样高兴。



  

  

  
  • wstqm: 举报  2020-09-12 18:48:27  评论

    西藏坐大巴,上厕所太难。其他都还好。哦,还有个麻烦,我在318赶上落石,车躲在过雨的保护遮挡处过了一夜,也是难忘。
  • 灰灰919: 举报  2020-09-12 20:18:53  评论

    评论 wstqm:西藏坐大巴上厕所还算容易,大不了就唱山歌呗。在印度坐长途车上厕所才叫难,那真是没法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0:42:09
  回到旅馆老姐又成了生产队的老牛,一头倒在床上直哼哼,弄得我心急火燎不知咋办好。已经安排了明天的跟团七日六晚游,明天就要去报到签旅游合同。这一天才坐车310公里,人就累瘫了,等到上团去鲁朗一天坐车570公里,到了地方还要骑马射箭,那可咋整。

  老姐早已入梦,我还在床上烙饼,越想越害怕,再仔细看看这个行程,似乎没有一个亮点。当初怎么瞎了眼,让人给忽悠的交了定金。想到凌晨快一点了,终于想明白了,不去,是最好的选择,也就损失400元。去了还要交2000多,结果是受累还受气,因为你不买东西啊。

  早晨老姐醒了跟老姐一汇报这个新想法,老姐一听立刻拍手称快,说领队英明。我说要是去参加这个旅行,只有一个好处。老姐问什么好处,我说这个好处是你就知道我这个猪头领队有多好了,老姐说不用去我就知道了。

  不参团时间又富裕了,已经买好19号的机票回北京,还要在拉萨混很多天,老姐认准了宗角禄康公园。吃完早饭二人坐车直奔宗角禄康公园,这回去公园里的游人更多了,鸟儿没见几只,感觉没那么好了。坐在石头上开始翻手机,看看退票重新买要损失多少钱,改签要损失多少。最后权衡了一下,还是退票重新买容易操作,就把机票退了,重新买了14号的机票。老姐一看能提前五天回去,别提多高兴了。

  老姐总结没去阿里是个最英明的决策,去了可能半路就挂了。没参加这个林芝鲁朗的团更是英明,去了得累死。老姐说这趟西藏没白来,让我清醒地认清了形势,以后再也不会有非分之想,咱哪儿也不去了,实在憋得慌就去沙城张家口。等着疫情结束天下太平了,继续周游世界。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10:18
  宗角禄康公园,一看这几个字还是我师傅题写的,可惜人走得太早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19:36
  前程问题解决了,大家都欢天喜地,送老姐到车站看着上了回家的28路车,老姐说回去中午吃肥肠粉,我就徒步奔了拉鲁湿地。

  以为拉鲁湿地还是不让进,看有人说从拉鲁社区可以溜进去,就跑到拉鲁社区转悠找门路。隔着栅栏看到里面有人走动,就问迎面来的货郎,他说出去到路上有门能进去。到了小门一看,拉鲁湿地从九月一日开始开放,原来是因为疫情关闭的。

  拉鲁湿地是拉萨最大的湿地,调节着拉萨的小环境,植被茂盛,还是市民锻炼休闲的好地方。


  

  

  
  • wstqm: 举报  2020-09-12 21:57:38  评论

    疫情期间我就认准了西土城了,两位姐姐回来,没事也去溜溜呗,那么近,也让我偶遇一下。
  • 灰灰919: 举报  2020-09-14 08:20:49  评论

    评论 wstqm:老姐经常去西土城溜达锻炼,我拍鸟日程太紧,忙不过来已经很长时间没去西土城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22:23
  湿地公园里有不少动植物,动物没见着,只有几条狗,还把人吓一跳。鸟儿最多的是黑头噪鹛和灰背伯劳。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25:55
  湿地里人少清静,听着鸟鸣看着风景,心情大好。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29:48
  伯劳被称为小猛禽,吃起东西堪比燕隼。这里的灰背伯劳不怕人,离得很近也不飞。用我这个12-100的变焦头,也能拍清楚。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32:41
  湿地里的木栈道是个大工程,里面的路是环绕着湿地转圈,一圈十三公里多,核心是不能进去的。

  

  

  

  

  
我要评论
作者:一地鸡毛漫天飞 时间:2020-09-12 21:33:03
  老姐又做出了一个英明的决定。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33:55
  后面的大湖,是拍照布达拉宫倒影的好地方。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灰灰919 时间:2020-09-12 21:46:52
  到了大湖也就到头了,想继续走得去走马路,从这里回返想到开始的入口,也是太远了。打开百度地图看看怎么回家方便,一看从曲米路出口出去就有13路公交车,七站地就到家。等车费了不少功夫,先呼叫一下老姐,问老姐吃没吃晚饭,老姐说没吃,就约好一起去老姐侦查好的饭馆吃饭。

  老姐从家里出发,我也坐上13路车,快到站时就看见老姐在往饭馆走。两人会和在陕西岐山饭馆和四川乡间小炒菜里选了岐山饭馆。时间已经八点多,两人都饿了,点了个糖醋里脊,一个干部下乡菜,两碗米饭,菜没吃完,把糖醋里脊打了包,花费86元。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黛蔻 时间:2020-09-12 21:48:41
  晚上好!
我要评论
作者:太白山清风居士 时间:2020-09-12 23:27:45
  图片拍的太美了,更重要的是从帖子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谢分享。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