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楼主:职引官 时间:2018-11-25 21:34:25 点击:6857 回复:2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英国人给中国大学的排名——清华稳居第一!香港4所大学上榜

  截至2018年3月30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879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595所(含独立学院266所),成人高等学校284所。在今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简称THE新发布的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清华北大分别居于中国所有高校中的一二名!其中,中国大学前十名中,有4所香港大学上榜!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这充分说明了香港地区对教育的重视!表明它们的办学实力不容小觑!那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一次排名前十的中国高校到底是哪十所呢?大家看一下有没有你的母校上榜了呢?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在这里小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被引、国际化程度和产业收入作为评判标准,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排名之一。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排列名次 。作为英国人的教育排名机构,它具有主观性,同时也是具有专业性!这里让小编来带你们看一看吧!

  清华北大分居一二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主办机构《THE》编辑Phil Baty称,随着将高等教育作为提升国家实力的国策,清华和北大短短十几年就跃升为世界最佳大学前30名!并且稳居内地排行榜首位!清华大学首超北京大学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名,取代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高校!在这里,小编想说的是,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是全国最好的大学,风景也是相当优美!另外,清华大学的宿舍也是全国相当好的,如果,你们有机会去清华大学去参观的话,一定要记得去食堂吃一顿感受感受,这里小编想要提醒你们,在去参观之前,要提前到微信上预约哟!尤其是寒暑假的时候!大家可以行动起来!

  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在国际上,香港大学的知名度还是挺高的!具有一定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这次香港大学排名靠前!仅次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并且,在2018年的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也是排名前100的!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良性互动,也得益于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在排名上也相对靠前!并且,香港大学的风景也是很好的!大家去旅游的时候也可以去看看的!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中大(CUHK)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五大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并且在这些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HKUST)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

  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于1984年建校。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年轻向上、富于进取、日新月异的国际化的多科性大学。《THE》指出,香港城市大学由去年119名升为110,称赞其国际形象排名第一,而港大和卢森堡则居第三。由此可见,这所学校的形象水平之高!香港的办学水平真的是越来越高,国际排名也在逐渐靠前!

  并且,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在此排行榜中,中国高校表现平稳,在上榜的150所高校中有13所中国高校,其中中国大陆7所,中国香港4所,中国台湾2所。其中香港科技大学排名最高,位列第16位,可见,香港的教育水平的权威性!值得高兴的是,中国高校的上榜数量保持亚洲第一,上榜高校也从2011年的6所增长为13所,说明我国教育水平上的提高!

  内地大学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前十大学,清北分居一二名,香港四所大学上榜!
  另外,除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还有很多内地大学非常有实力,例如,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都是得到肯定的大学,在泰晤士排行榜中,都是排名靠前的!代表着对老牌高校的一种肯定!并且。泰晤士编辑负责人指出,中国作为具有竞争力的教育大国,若想强化地位,明显需要做出更大的投资及进行国际化发展!最后,愿祖国越来越强大,在教育上办的越来越好!

  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记得点赞加关注哦!

打赏

2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蓦守楠珊2018 时间:2018-11-26 22:03:13
  中国教育还是得到了长足发展
作者:蓦守楠珊2018 时间:2018-11-26 22:03:33
  但是不得不承认与世界顶尖的学府还存在一些差距
作者:蓦守楠珊2018 时间:2018-11-26 22:03:54
  可喜的是中国现在非常重视教育
作者:蓦守楠珊2018 时间:2018-11-26 22:04:11
  同时国家也逐年加大教育的资金投入
作者:蓦守楠珊2018 时间:2018-11-26 22:04:47
  可以相信的是我国的高等教育肯定还会继续大步向前迈进
作者:蓦守楠珊2018 时间:2018-11-26 22:05:11
  对英美国家的高等学府也能望其项背
作者:蓦守楠珊2018 时间:2018-11-26 22:05:20
  加油,我的国!
作者:诚信8办照 时间:2018-11-26 22:55:55
  诚信办照15612734047
作者:1Fakediploma 时间:2018-11-27 10:48:22
  但是不得不承认与世界顶尖的学府还存在一些差距
作者:1Fakediploma 时间:2018-11-27 10:51:17
  ==+企203288895
作者:你干拿 时间:2018-11-27 10:59:40
  中国还是挺好的
作者:kaji0906 时间:2018-11-27 13:18:22
  百年育人,十年树木
作者:明明月松 时间:2018-11-28 09:40:41
  俺们村人眼里清北也是第一第二,不过香港没有进入前十的,美国有几个!
作者:阻塞的梦幻 时间:2018-11-29 21:00:55
  果然提起国家,第一热爱的就是我们的祖国呢!
作者:玛卡连柯 时间:2018-11-30 10:01:22
  看了看 没俺的大学哈哈
作者:我信了你个鬼 时间:2018-12-06 13:19:14
  加油吧
作者:foreverlgb84 时间:2018-12-09 12:41:25
  为何要在乎英国人的看法?
作者:red_grape 时间:2018-12-10 15:07:27
  清华北大什么时候能列入国际名校?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