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你们这些能考上本科的朋友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0 20:12:49 点击:8071 回复:9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本人上的是一所大专,本科都没考上。毕业已经三年了。记得以前刚上高中那会儿,自己对未来充满向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自己在宿舍贴了一张“北大我的梦”。想想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现在不得不承认,人和人之间的差别。有些人用同样的时间,就是能想出更好的学习方式和策略。而有些人,就是只会死记硬背,不会灵活变通。不是很幸运,我就是那个只知道死记硬背的家伙。
  我以前的人生就是一部不堪回首的成长史。小时候常常被人欺负,自己也不懂得为人处世,交际能力极差,不管是自己的父母,还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亲戚朋友,似乎没有一个人会看得起我。其实到现在,能算得上是自己朋友的人真心不多,虽然自己和以前相比,已经变化很多。。
  让我开始开心的时候,应该是上初中那会儿,因为那个时候,自己的成绩比起同班同学要好太多,开始能获得别人的关注。获得别人的关注?对一直被瞧不上的我来说,自己是很享受这种感觉的。于是,我开始喜欢上了学习。
  我比较笨,真的,我现在想起来,自己确实不是聪明的那种类型。几乎没有一天能把自己的作业完整的做完。要不然就是这一科做完,那一科没时间做。身边也没有人可以指导我的学习,只能靠自己一点点摸索。初中三年,我都是第一,没有一次掉到第二。那时候的自己,可能是觉得唯有学习,能够让我获得满足,获得快乐。
  我不会交际,街坊邻里亲戚朋友的关系也很一般,基本上不会打招呼。这是我一直以来打不开的结。我想社交但是不会,不懂。于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躲避社交,逃避关于社交的一切。甚至想过放弃社交,只关心学习。
  初中的好成绩让我上了一个好的高中,那是一个汇聚了整个地级市几乎所有优秀学生的学校。我们班有很多人都是成绩拔尖,我只能排在中间。那时候的落差就开始了。我拿不到第一,我的成绩永远比不上我的同桌。现在回头看,自己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笑话。我那时候是想在高中改变自己,结果是尝试失败。积极发言?结果牛头不对马嘴。想积极参加活动?结果不知所谓,不了了之。
  我不再是那个能够备受别人关注的人,我开始沦为配角,我开始害怕了。我没有一个健全的心理,当我失去我认为的唯一能让我获得别人关注的成绩,我不知道我还剩下什么东西。
  很矛盾啊,我就像一个傻瓜,可能我就是一个傻瓜。为了维护自己莫名其妙的自尊心,我硬生生的活成了一个小丑。
  现在想想,我害怕的是成绩背后的东西,失去别人的关注=失去别人的喜欢+失去别人的尊重+暴露自己的社交障碍+会被别人欺负+看不起我的人会更加看不起我。想想真的很可怕。这些一切的想法根源为什么就这样产生并且存在我的大脑,即便时隔这么多年,仍然清晰印在于我的大脑当中。
  一切的根源在哪儿,我时常问自己,为什么我的命运要如此经历。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看起来欢乐无忧,一帆风顺,没有波折。为什么有些人就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总能获得异性的青睐。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做事积极,一直坚持,财富在他们看来就是很轻松的事情。现在,只能往命运的角度想了。我的福报不足以让我如我所想,一直实现。波折·,内心的折磨,就是你必须要经历的。
  高中过得很不开心,好像没有一件事情能让我现在想起来能让我会心的笑起来的。
  高考的结果也很不好,我记得很清楚,自己考了417。我的天,这样的成绩,能上什么学校?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2次 发图:2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0 21:06:42
  没想过有多少人会看,就是记录一下自己每天的成长。希望等帖子停更那天,我能如愿考上武汉那边的研究生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0 21:11:32
  现在的工作是在一家医药公司做医药代表,就是那种天天要下终端药店的业务,也负责公司的客户促销活动。客户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都是我的部门在跟进。自己也在做自己的事情,做了个医药类论坛,希望能帮助到医药业的朋友,如果哪一天实现盈利,我就把钱大部分都捐出来给西北大山里的小朋友们,希望自己能帮到他们一点小忙。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0 21:14:09
  记录下明天要做的事情,嗯,明天是日食,我要休息斋戒,抄抄经书。不出门
作者:摄太郎 时间:2020-06-21 09:34:50
  巡贴,已阅,问候楼主周末愉快!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1 20:47:24
  @摄太郎 2020-06-21 09:34:50
  巡贴,已阅,问候楼主周末愉快!
  -----------------------------
  谢谢,周末愉快
作者:额哎呀 时间:2020-06-21 22:05:59
  加油!祝你成功!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1 23:03:23
  明天又是新的开始了
作者:wgstone123 时间:2020-06-23 16:48:36
  祝你以后的生活里天天有阳光.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5 01:30:47
  一切顺利,又做了一个小突破,开森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6 00:41:53
  昨天端午节,很多朋友会做午时水,把井水打起,然后在太阳底下晒,晒过的井水烧开喝听说能祛毒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6 18:11:09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种心理,经历过高考,就比较排斥记忆文字以及数据了。可能只有我会有吧。这个是不好的习惯,慢慢改当中。高考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6 18:15:48
  其实,现在回过头想想,以前经历的以前,也不是说没有好处。如果当初我成绩很好,如愿考上一所比较好的大学,是不是我会继续坚持以前的行为习惯,假设考了好的学校,我就会潜意识的我的行为习惯没有任何问题。然后放弃社交,成为一个极端孤僻的人呢?人始终是社会性的,不和人打交道,估计很少有人能活得一帆顺利。想想也是很可怕
作者:zaqs88 时间:2020-06-26 21:34:07
  朋友,很羡赏你、。我的人学也很差。這是我笫一次跟贴,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6 23:16:00
  @zaqs88 2020-06-26 21:34:07
  朋友,很羡赏你、。我的人学也很差。這是我笫一次跟贴,
  -----------------------------
  谢谢~
作者:天涯知了 时间:2020-06-28 16:45:28
  登记回复
  楼主加油。

  主帖里看到以前的自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木木xju 时间:2020-06-28 19:33:18
  楼主加油 。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9 01:39:50
  不知道你们高中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自己有很努力的学习了,但是老师眼里,学习成绩不好就是因为你很懒,不积极。我就有过,就是觉得委屈,但是不知道怎么说。现在想想,怪就怪自己不会适度地在老师面前表现,说是表演也行,比如六点半就去早自习,然后在朋友圈发个图,配文:早上的太阳真温暖~,可惜那时候不会玩微信,哈哈。老实人容易挨欺负,受排挤,也不是没道理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9 01:48:35
  很久没见过早上六点的太阳了,出社会以后就比较喜欢睡懒觉了,哈哈。不行,我要慢慢改正,一直觉得早上醒来那段时间比较清醒,适合看东西记东西(肯定不适合所有人,我就说下我的想法而已)。凡事不想得太远,先一点点尝试看看。我要把自己早起还有背文字数据的习惯捡起来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9 01:55:55
  我有每天更新微信朋友圈的习惯,不更新就难受,可能是以前的表达欲被压制太久了,现在需要发泄,哈哈哈。合理合法发泄自己的情绪应该值得提倡吧,我的朋友圈总体比较积极乐观,哈哈哈。以后微信圈就不常跟了,我要在天涯一点点记录自己的成长。因为不用担心你们的感受,反正大家都彼此不认识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6-29 01:57:13
  今天熬夜看了《南行记》,印象深刻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01 23:33:06
  祝大家天天好心情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04 16:30:12
  加油??
  
作者:alex0755 时间:2020-07-06 13:30:44
  我考423,300分卷子,考了145.
我要评论
作者:lifeng123q 时间:2020-07-06 14:42:41
  有些人天赋好,不怎么搞学习,一考试就高分 ,气人不,
  • 真实的人258: 举报  2020-07-08 16:33:19  评论

    你看到的只是表象,人家努力的时候你不知道而已,还有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和理解老师每堂课所讲内容非常重要,有的同学看着努力,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是真努力还是假努力
  • 正家后治国平天下: 举报  2020-08-13 03:58:47  评论

    没有你说的这回事,我不知道,但为什么很多你这种观点,想不劳而获,高分一定付出很多努力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斜阳倚荆扉 时间:2020-07-12 13:55:15
  和楼主有差不多的经历,楼主加油鸭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15 09:57:00
  最近才知道有种病,叫做广泛性焦虑症。我那时候可能是得了这种病。大家要注意避免哦
作者:zyl8226 时间:2020-07-15 16:34:53
  上班工作了也还是可以升本科的,有成人的继续教育学历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17 06:55:35
  大家早哈,哈哈。深圳天气很好
作者:坐看雲起時H 时间:2020-07-17 09:14:56
  加油!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19 20:32:59
  以前老话讲做好事不留名,今天发了个朋友圈,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扶贫活动,我参加了。以前我不管是捐款还是做其他善事是不发的,今天发在朋友圈,算是一次显法,希望能引起别人对儿童的关注。但是,我发现其实点赞的人并不多。这是一种什么大众心理呢,我想了很久,没有想通。是不是我的做法显得我高尚,反而显得他们太势利?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19 20:35:26
  今天还是有收获,有一个朋友相应了我的朋友圈。那个活动是一对一的读书捐赠,每个月定捐一百,为期6年。相当于因为我的一个朋友圈,帮孩子们募集了七万二的捐助。想想,我的朋友圈价值很大呀,哈哈哈
  • 楚天外语学院: 举报  2020-07-20 17:39:25  评论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想法不一样。社会方面,我觉得你应该是内向的人,但是身边缺少一种朋友,就是那种可以带动你的人,也许你成长的过程中,很少与家人沟通。既然你能发帖,其实内心很明白,你想改变。社会也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希望你能慢慢成长,虽然过程并不顺利,加油!
  • 日暮各归: 举报  2020-07-21 11:12:38  评论

    评论 楚天外语学院:谢谢你呀,说了这么多。现在在社会里我已经很open了,这就是所谓潜意识的抉择吧。跑业务的人不外向都不行,哈哈哈。现在发帖,其实就是说说自己一直亘在心里的一根刺,我就像是一面墙,墙上的钉子虽然不在了,但是仍然会留下痕迹,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明白。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ilitarist0 时间:2020-07-20 16:02:14
  毕业很多年了,感觉本科学历也没多大优势,工作之后只要付出努力,专科也不会混得比本科差的,我一本毕业,周围很多同事也只是专科,表现不必我差,不用想太多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20 17:24:17
  天涯的表情现在怎么显示出来都是问号,尴尬,哈哈哈
作者:鸥鹭眠沙 时间:2020-07-20 18:21:54
  上不上本科与能不能成才不能划等号。建议楼主看看本版帖子《211数硕教中学,跌跌撞撞满头包---过来人的忠告:择业需谨慎啊》,作者写他的师傅时有这么一段:

  ……师傅曾说,他要给我们作的最后一次讲座的内容已经在打腹稿,题目暂定叫《老L的心路历程——从小师范的文科生到有小成的数学教师》……

  从文中可以看出,中师生也能成长为一个专业大咖,何况你比他还高一档。
我要评论
作者:zcwwei 时间:2020-07-20 19:42:43
  我也上的大专,升的本科,说实话,我也羡慕直接考上本科的,好在我现在上岸了,跟一些本科研究生一起工作。但是高考考了大专一直是我的心病。
  而且,我初中学习也很好,高中就不好了,以前初中没我好的人好多都考了本科
  • 日暮各归: 举报  2020-07-21 11:13:56  评论

    对了,我想表达的就是这是我的一块心病,虽然过去很久,对自己还是有影响
  • 时间会走2019: 举报  2020-07-25 15:52:21  评论

    不要多想了,想多了累,既然一条路没走好,还有别的路呢,事业上多拼一些,能超过很多本科的人不是更好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21 19:09:21
  今天很美好,具体是啥我就不说了,祝你们天天好心情~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22 07:58:11
  虽然是三伏天,仍然觉得深圳的天气很棒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25 13:30:31
  三十知天命?要是真如此,你就很棒棒哦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27 11:37:21
  A:如果有灵魂,那为什么今生没有带着前世的记忆
  B:有一种相遇叫做重逢如初见,笑
  我和你们可能上辈子就遇到过,哈哈哈,进来看到我文字的和我都有缘份
作者:阳光之茵 时间:2020-07-27 12:30:44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路长着呢,也免不了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就像你在天涯,这样的聊天,很好啊!

  每一时段的阅历和感悟,就是人生最大的成长!
我要评论
作者:iTeaPark 时间:2020-07-27 23:04:55
  看来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我要评论
作者:fkokii 时间:2020-07-28 16:25:57
  考上本科已经31年了,其实也没感觉有啥特殊的。当年毕业后,工作不用担心,转正后升职等方面也顺风顺水,平平淡淡的走过来了
我要评论
作者:薰之裔 时间:2020-07-28 21:08:25
  @阳光之茵 2020-07-27 12:30:44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路长着呢,也免不了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就像你在天涯,这样的聊天,很好啊!
  每一时段的阅历和感悟,就是人生最大的成长!
  -----------------------------
  给你点个赞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28 21:18:17
  词挺有意境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7-30 00:01:48
  重复最熟悉的段落,好像无话不能说
作者:蔡林耘 时间:2020-07-30 00:36:31
  守得云开见月明。
我要评论
作者:闽北泡泡鱼 时间:2020-07-30 09:56:09
  可以看一些心理书,和自已和解,不要太在乎自已弱的那几点,放开自已心情。
我要评论
楼主日暮各归 时间:2020-08-01 00:33:02
  没啥大的心理压力,就是抒发下自己的感慨。不得不承认,人和人之间智力上是存在差距的,老罗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不公平,其实是智力上的不公平。
我要评论
作者:可可蜜里 时间:2020-08-30 16:05:14
  巡贴,已阅,问候楼主周末愉快!
作者:cohen16888 时间:2020-09-12 17:35:12
  顶一下。
  {我不喜欢在天涯发帖,自己的帖子不能编辑,不能修改,不能删除,有时候还审核。}
作者:a_a_8251 时间:2020-09-12 20:16:43
  楼主可以看看当下的力量这本书,对你会有帮助。
作者:蓝云海 时间:2020-09-22 16:34:23
  楼主属于太过于看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了,活得累。工作了,自己有能力把事情做好,其他的都是浮云,不用事事都想得到认可。
作者:可可AAh 时间:2020-09-22 18:04:10
  学霸一个班里只有几个,我们学渣才是班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人才是大多数,你的人生也是我们的人生,没必要可惜,我很快乐,因为我知道我比不了王思聪,但是我可以很开心的生活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