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看世界”首册:《谁在世界中心》上市

楼主:鄙视抢沙发的 时间:2017-05-19 15:27:38 点击:76954 回复:23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自从2009 年7 月我在天涯开写《地缘看世界》一帖,至今已经快8 年了。最初选择“地缘”这个切入点,是因为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出现了各种对历史、时政的全新解读,颠覆了自己原来对很多事物的理解。为避免人云亦云,就需要找到一个相对客观的角度,以形成自己的思维逻辑,而“地缘”就是一个兼具广度和深度的切入点。

  无论出于研究还是分享的目的,地图都是展现“地缘”这一概念最好的平台。在网帖中,数百张自己制作的地图花费了我大量的时间。然而具体到出版的环节,这些地图却成了最大的障碍,这个障碍并非来源于技术,而是来源于意识。大多数编辑并没有意识到,地图本身所承载的信息量要高于甚至远高于文字。很显然,在这种认知之下,你不可能要求合作者能够完整展现你的观点。同时,愈来愈趋紧的地图审核制度,也是很多出版社对含地图书稿,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

  当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部的编辑联系我,希望我加入他们筹划了几年的“地图会说话”系列丛书时,我们双方都发现,原来在这几年当中,其实彼此都在往一个方向上做着探索,接下来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了。在整个市场上鲜见附地图书籍的情况下,本书能够有近60张地图过关,着实是要感谢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部编辑们的努力。
  当然,地图本身只是一个载体,“地缘”才我真正想表达的视角。无奈这个视角与“政治”捆绑的太紧,而这次出的部分也的确关乎地缘政治理论,关乎大国博弈,因此Z审又成了必须过的另一关。好在这书稿在WJ部呆的时间,虽然几乎成了一个纪录,但最终还是顺利通过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有关部门只是对文字做了点技术性的修正,并没有对观点做出任何要求。比如大家在讨论南海时,习惯使用“九段线”一词,正确的用法应是“南海断续线” 。
  没有时间是会被浪费掉的,《地缘看世界》一贴这些年来经历其实也是一件好事。大历史也好,地缘视角也罢,都需要时间来验证。至于说7年多前写的东西,有多少已经验证了,又有多少可能在将来得到验证,相信都能够在这本层层审核的书中找到答案。
  温骏轩
  注:目前《谁在世界中心》一书,已开始在京东预售,预计6月初能发货。点击下面链接即可预定
  http://item.m.jd.com/product/12077531.html

打赏

59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60次 发图:3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木纳的表情 时间:2017-05-19 16:26:22
  顶是沙发么
  
我要评论
作者:秋水无际 时间:2017-05-19 17:00:09
  @鄙视抢沙发的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秋水无际 时间:2017-05-19 17:00:24
  恭喜新书上市
作者:q2159 时间:2017-05-19 17:42:58
  终于要出书了呀
  
我要评论
作者:悠悠然然听轻笛 时间:2017-05-19 19:34:53
  恭喜出书!
我要评论
作者:自由的心FLY 时间:2017-05-19 19:49:55
  不错,看了这么久,终于出书了!!
我要评论
作者:第一言 时间:2017-05-19 20:23:22
  顶
我要评论
作者:小伙小乐 时间:2017-05-19 22:40:17
  已经预订了,期待楼主大作。
  
我要评论
作者:liliangkt 时间:2017-05-20 01:39:24
  不知道好不好,能发两段上来吗,好的话我也定一本?以前好像有个帖子叫地缘看世界,只看了几章太监了
我要评论
作者:ty_len130 时间:2017-05-20 13:51:05
  恭喜
  
我要评论
作者:修炼中的80后 时间:2017-05-20 21:36:50
  恭喜恭喜!
我要评论
作者:心榇随缘 时间:2017-05-23 09:22:18
  漂亮!恭喜先生终于出书
我要评论
作者:l101672 时间:2017-05-23 16:26:57
  恭喜楼主,已订购
  
我要评论
作者:土豆不是洋芋 时间:2017-05-25 08:22:00
  已预订
我要评论
作者:qdbn47 时间:2017-05-25 08:23:57
  己下订单。恭喜恭喜,作者与读者同喜。
我要评论
作者:安雅曾 时间:2017-05-30 23:27:30
  是从我的春秋我做主的帖子了解到“地缘”一贴的。有书能对照比用手机看帖是更好啦!不过可以问一问,《谁在世界中心》是“地缘看世界”全本吗?看目录觉着中央城的形成那部分好像鲜少加入?还是出版的书改了些布局?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华惜儿 时间:2017-06-01 03:07:19
  恭喜
  
我要评论
作者:小伙小乐 时间:2017-06-01 18:54:47
  还有几天就可以看到楼主的大作了,期待啊??
  
我要评论
作者:Messi19850815 时间:2017-06-01 18:58:21
  作者就一条美狗
  • 鄙视抢沙发的: 举报  2017-06-20 19:54:18  评论

    应该还好吧。这书的内容,也是外交部审了一年(基本没改动),要是MG的话,应该是会被发现的:)
  • csgyy: 举报  2018-11-19 14:30:16  评论

    那人要么看不懂,要么只知道ZZZQ,大可不必理会。
我要评论
作者:已经忘了的ID 时间:2017-06-01 20:08:38
  追了好几年了,当当订。
我要评论
作者:已经忘了的ID 时间:2017-06-01 20:09:07
  @鄙视抢沙发的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作者:布德司 时间:2017-06-02 15:53:17
  这个要支持 长长见识
我要评论
作者:ST中上证 时间:2017-06-03 13:14:31
  已订购,可以有沙发的签名吗?
  
  • 鄙视抢沙发的: 举报  2017-06-20 19:50:40  评论

    按出版业的常规做法,应是搞个签名售书的,不过我心理对这个是拒绝的。实是不想把这点心得,跟商业挂钩,况且我那字哪够资格到处卖弄。出版方那边倒也签了1、200百本。他们答应是会通过一些活动,选出真正喜欢地缘,喜欢这个帖子的朋友送。
  • ST中上证: 举报  2017-06-20 21:12:54  评论

    买到的是地缘帖内发表的多好,删减太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决战2020 时间:2017-06-03 16:41:28
  楼主雄才,怒购2本以表敬意!
我要评论
作者:鲜卑北魏 时间:2017-06-04 11:06:49
  意淫大贴
我要评论
作者:adu206 时间:2017-06-05 15:05:45
  帮顶。。
作者:决战2020 时间:2017-06-05 17:21:54
  两本到货,质量不错
  • 鄙视抢沙发的: 举报  2017-06-20 19:44:48  评论

    质量还是可以的。就是难免还是会有些小错误,索性大家看得仔细,大都帮忙指出来了。第三次印刷开始,应该能把虫捉得差不多了
我要评论
作者:伟力十足 时间:2017-06-06 07:18:52
  终于出书了,我一定要买,恭喜,恭喜
  
我要评论
作者:hoyuleds 时间:2017-06-06 07:26:51
  恭喜出书
我要评论
作者:范利民 时间:2017-06-06 07:45:18
  恭喜出书,
我要评论
作者:9nian 时间:2017-06-06 07:51:36
  追了多年的帖子,恭贺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至尊宝188 时间:2017-06-06 17:05:20
  恭贺楼主大作出版,已买书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秋天种树 时间:2017-06-08 17:00:23
  @Messi19850815 2017-06-01 18:58:21
  作者就一条美狗
  -----------------------------
  喷子到了,大家快看。
作者:秋天种树 时间:2017-06-08 17:00:47
  恭喜楼主,我也买一本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于吉祥 时间:2017-06-09 20:19:19
  第一次离楼主这么近。已买书。
  
我要评论
作者:于吉祥 时间:2017-06-09 20:20:28
  @Messi19850815 23楼 2017-06-01 18:58:00

  作者就一条美狗
  —————————————————
  麻烦您看看作者的文章再发言
  
我要评论
作者:evergreenes 时间:2017-06-10 18:41:00
  楼主大业!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Happy20031223 时间:2017-06-11 12:01:09
  好书,期盼已久
  
我要评论
作者:州来大君 时间:2017-06-11 13:34:40
  已下单,准备拜读
我要评论
作者:向往大海的人 时间:2017-06-11 13:44:40
  恭喜恭喜
  
作者:xiejie100 时间:2017-06-11 20:01:20
  大神终于出书了,恭喜恭喜!
  
我要评论
作者:scaathr 时间:2017-06-13 12:06:55
  恭喜楼主出书!这几年一直在追贴学习,楼主的文章对我来说如醍醐灌顶,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知识领域。再次感谢鄙视兄!另外,之前预订的书已经收到了,非常高兴,只不过内容还是不全,中央之国部分还未提及。请问鄙视兄,后面其他内容还会出版吗?作为忠实读者,我非常非常期待(๑˙ー˙๑)
  
  • 鄙视抢沙发的: 举报  2017-06-20 19:39:17  评论

    这个一步步来吧。书卖得还不错,按出版方的意思应该是想出的。不过我比较头大,因为没时间去修订整理。其实写过的东西,自己很少回看的,会越看越不满意。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要评论
作者:冷眼旁观猴子戏 时间:2017-06-13 15:33:18
  楼主的帖子,把我带进了天涯这个论坛。书已经购买,实际付款31.70元
  
我要评论
作者:知不知88 时间:2017-06-14 10:11:22
  书买了,希望下一个版本或出其他的新书,字体大一些吧,字太小了,只是为了向作者致敬买的,要不然这么小的字的书,是绝不会买的
我要评论
作者:huste 时间:2017-06-18 22:47:14
  买的两本《谁在世界中心》昨天到了,同时还有地形图版的大幅中国和世界地图,想大快朵颐,可打开书一看,傻眼了,内容这么少?精华部分跑哪儿去了?
  可以说是一本表面上以为迎合了市场(书商)的产物。
  中央之国等那些章节后续还会出吗?期待完整版面市!
  书商总是将读者想得肤浅和功利,真的好期待完整版的《地缘看世界》,这个作为书名都远远好过《谁在世界中心》。
  好书就要占有,同时推荐给朋友,也让子侄辈从中培养全局视野,其中的市场潜力有多大,相信每个追过此帖朋友都不会否认。
  请温先生解惑,期待解密出版计划。@鄙视抢沙发的
我要评论
作者:亲爱的小萱1981 时间:2017-06-19 17:01:34
  买书了,期待出完所有
作者:亲爱的小萱1981 时间:2017-06-19 17:02:35
  不过我也感觉名字改得差,就原名分系列出书多好
  • 鄙视抢沙发的: 举报  2017-06-20 19:37:34  评论

    出版方有出版方的考虑吧,还好不是很戏谑的名字。另外“地缘”这个标签,在专业领域还有些不足为外人道的争议,大家先理解下
我要评论
作者:任泉生 时间:2017-06-19 17:18:30
  恭喜楼主了
  
我要评论
楼主鄙视抢沙发的 时间:2017-06-20 19:32:16
  @huste 2017-06-18 22:47:14
  买的两本《谁在世界中心》昨天到了,同时还有地形图版的大幅中国和世界地图,想大快朵颐,可打开书一看,傻眼了,内容这么少?精华部分跑哪儿去了?
  可以说是一本表面上以为迎合了市场(书商)的产物。
  中央之国等那些章节后续还会出吗?期待完整版面市!
  书商总是将读者想得肤浅和功利,真的好期待完整版的《地缘看世界》,这个作为书名都远远好过《谁在世界中心》。
  好书就要占有,同时推荐给朋友,也让子侄辈从中培养全局视野,其中的市场潜力有多大,相信每个追过此帖朋友都不会否认。
  请温先生解惑,期待解密出版计划。
  -----------------------------
  真不是中国国家地理方面的问题。前后一共写了400多万字,即使要全出,肯定也得有个开头。这些7年前写的东西,其实让现在的我来评分,只能打3分。不过胜在写的是现实的“地缘政治”,受众面更广,于推广“地缘”这个视角还是有利的。
  至于出版方的努力,一定是超五星的。这背后的故事,包括后续还有没有可能再出,应该可以从下面几篇文章体会出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E4OTcxNg==&mid=2651042227&idx=2&sn=e7a2377e78486c04c1b7684c89de8c0b&chksm=8042b8c8b73531de51c6ab5994c0bbc922acedd1f310c600e0afdd9a992af7b0253db8878c5c&mpshare=1&scene=23&srcid=0620ZLZBT9RZSxmDxmRrnAZC#rd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E4OTcxNg==&mid=2651042129&idx=1&sn=54c5901764bf22e159a2075896e9d89c&chksm=8042b82ab735313c548e3644bd06e74102e313beea2dcffc9bf7a3e371aaad8ef7f20790af58&mpshare=1&scene=23&srcid=0620wTInq6ZvcYUVoGNKF3xy#rd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E4OTcxNg==&mid=2651042227&idx=1&sn=6ed428cc2e45200776ad2f5e0ab57ed0&chksm=8042b8c8b73531dedb5eaf3de57f23e162045307f87740bbd3c14e2d4e526e65480520559ca2&mpshare=1&scene=23&srcid=0620IBkw8TxCozOGvHijHT0B#rd
作者:niefengwo 时间:2017-06-20 19:45:20
  恭喜下!!
我要评论
作者:huste 时间:2017-06-20 23:07:08
  感谢温Sir回复!推荐的几篇微信文章拜读了,其中的艰辛和和付出可以想象得到,毕竟写帖子和出书的自由度、严谨性不可同日而语,和出版社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谁在世界中心》一书最大的亮点是地图更规范,更专业。
  无论如何,相信大家都在翘首以待后续内容的出版,预祝一切顺利!
  • 鄙视抢沙发的: 举报  2017-08-22 00:04:08  评论

    谢谢支持!现在这种客观环境,能出一本带地图的书实是不易。这些地图能一次过审,也算是对地图编辑的认可吧
我要评论
作者:kissayi 时间:2017-06-22 13:05:09
  恭喜呀,刚买来,正在看,已经看一半了,以后会一直关注的~~~
我要评论
作者:唔得的新 时间:2017-06-24 20:05:42
  我能说你是逆历史潮流吗?现在是海权回归陆权的时代吧,500年之大变局是中央提的。
我要评论
作者:围剿坏蛋 时间:2017-06-29 22:03:17
  恭喜恭喜????️????️??,
我要评论
作者:罗马假日1966 时间:2017-06-29 22:22:11
  己入手,不过还在追看地缘帖,算是对楼主的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憨哩个憨 时间:2017-06-29 23:46:38
  正在看,书质量很好!
  • 鄙视抢沙发的: 举报  2017-08-22 00:02:58  评论

    谢谢支持!这本书的内容,我个人只能给三颗星。不过“中国国家地理”编辑们的努力,以及书的设计、质量绝对是值5颗星的。
我要评论
作者:bx8839 时间:2017-07-02 23:16:59
  支持楼主新书,总算等到了!
  
作者:zuoan770 时间:2017-07-03 09:59:12
  好书一定支持~
作者:zuoan770 时间:2017-07-03 09:59:16
  @鄙视抢沙发的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作者:慧诚2008 时间:2017-07-03 10:21:16
  买一本支持下。
作者:ty_罗458 时间:2017-07-04 13:52:23
  我下载天涯就是因为楼主的贴 恭喜楼主
  
作者:ty_罗458 时间:2017-07-04 13:53:16
  有空那边不要太监啊
  
作者:edwardsking 时间:2017-07-04 18:00:12
  恭喜楼主。我会买一本。
作者:故事的大大黄花 时间:2017-07-05 15:10:11
  网上买的这本书,前天已经到了,目前正在阅读中。。
作者:ty_温柔的侵略 时间:2017-07-07 19:49:28
  已经买了,正在阅读中。。
作者:yzzzgc 时间:2017-07-08 18:14:18
  这么没来天涯了,金条突然看到你出书,马上下单了。继续继续出呀,恭喜!
  订单号:59321310949
  预计明日(7月9日)送达
我要评论
作者:于吉祥 时间:2017-07-08 21:03:21
  已购买。已拜读。
  谢谢先生教诲!
  
我要评论
作者:于吉祥 时间:2017-07-08 21:03:57
  希望先生分析一下现在的不丹局势。我们知识有限,看不懂啊!
  
作者:花落失爱 时间:2017-07-08 23:55:11
  好久没来天涯了,昨天特意看了下这个帖子,突然看见出书了,马上下单了。物流显示明天就可以到了。太高兴了。心心念念的一本书,谢谢。希望把书 出完整了,买一套
我要评论
作者:唐伯虎上秋乡 时间:2017-07-12 22:13:25
  楼主几年前刚开贴时就一直关注阅读,不过出版这书真不怎么样……内容完全没有提炼到地缘一贴的精髓,完全是一种结论式的简介,没看过原贴的人估计会一头雾水!不过这么多年来一直跟此贴也有感情了,还是一如既往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ty_金戈铁马470 时间:2017-07-12 23:44:38
  终于看到楼主出书了,网上跟了很久,十分佩服楼主的学识和地缘方面的见识,啥也不说了,京东订书略表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皇马曼联 时间:2017-07-14 17:14:19
  虽然网上都有,也要买一本收藏
我要评论
作者:一步扯一蛋 时间:2017-07-16 23:54:09
  一定要买一本
我要评论
作者:火烧粑 时间:2017-07-21 14:55:14
  失敬失敬!!
作者:琅琊邢氏 时间:2017-07-25 00:14:22
  没有伊斯兰世界。。。
作者:琅琊邢氏 时间:2017-07-25 01:19:40
  
  我觉得 东南亚战略 角 这个概念不错
  原文如下:
  东南亚战略 角Great Golden Triangle 【作者:山川形便】

  这块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上的高原山地,横亘于东亚、南亚、东南亚之间,是一个天然的三角形结构,它由中国云南西藏南部(德宏、西双版纳、怒江、保山、藏南等)、印度东北河谷(阿萨姆等)、缅甸东北掸邦高原(克钦邦、掸邦、佤邦等)、泰国北部山区(清迈)、老挝北部山区(琅勃拉邦)以及越南西北山地(老街)等组成。三角形三个顶点分别是,西北角:青藏高原东南边缘,野人山、藏南和阿萨姆地区;东北角:中越边界地带,东临南海;西南角:萨尔温江入海口冲积平原,与泰国隔扁担山脉。多条大河自此呈放射式奔流入海,主要有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拉河、怒江-伊洛瓦底江、萨尔温江、湄南河、湄公河、红河等。此地在古代曾反复被中国纳入势力范围,明朝更是通过设立羁縻机构,将整个三角地带收入囊中,可惜大明亡了,末代皇帝也被此间酋长献俘而死,要不然,据此可成大业矣。
  在此,我们不妨用地缘政治理论,来分析下这个三角区域的地缘优势、地区局势以及如何为己所用。
  一、地缘优势
  可以说,东南亚战略三角的经济和战略意义,是大大的。前面说过,此处横亘于东亚、南亚、东南亚之间,又居高临下,进可攻退可守,缅甸北部的野人山在民国时期还是中国领土,如果失而复得,中国便能自此南下缅甸,直插缅甸心脏,更可以跨入印度东北,将势力渗透到南亚,一举收复藏南,顺便将阿萨姆等宝地收入囊中,然后携孟加拉扼住印度东部,并与巴基斯坦东西呼应,将印度困死在南亚次大陆。而控制了掸邦高原,以云南为大本营,便可以轻松抄了泰国后路;同理,控制住了越南红河平原边缘山地,并联合泰越中间的老挝和柬埔寨,从西北陆上、东部海上以及天上,全方位夹击。随时可以威胁越南本部,打击其在南海上的嚣张气焰,以捍卫我南海主权。一旦时机具备,立马出兵灭亡越南,以其作为全面控制南海的跳板。以上讨论是国家安全层面的。众所周知,我国的能源和战略通道主要是南海,路程十分遥远艰险,还时时处处被外部势力掣肘,南海一旦有事,马六甲海峡被封死,就如同卡住我们的脖子。为此,我国一直在谋求出海新通道,很庆幸我们找到了两个,一个是西边的巴基斯坦,另一个就是东边的缅甸。一般人会认为,我国西南边陲深居内陆,远离海洋,实则不全对,我们可以沿萨尔温江穿过掸邦高原,直达河口,对面就是宽广的印度洋安达曼海,如此一来,出海里程将被大大缩短,中国西南边陲将一跃成为发展高地,云南更有可能再次成为东南亚的总部。目前,我国在巴基斯坦和缅甸采用了不同的两种方式,一是正在巴基斯坦修建港口和道路等基础设施,二是在缅甸建设输油管道。其实也很有必要在缅甸复制巴基斯坦模式,打造西南出海新通道。而且中国西南在环境人口经济文化上要比新疆强很多,急需这样一个窗口。
  二、地区局势
  此三角区域和中国同处一个高原,地缘更近,有相同的民族和文化,自古至今交往都很密切,现实中,中国更是他们的主要经济合作对象。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些地区和所在国并不友好,独立呼声和运动高涨。比如,印度东北的曼尼普尔等地土著,看起来确实如他们所言,更像华夏子孙,与印度人产生隔阂也就不足为奇了。而缅甸东北地方的分裂趋势就更明显了,掸邦、克钦邦等地民族皆可在中国找到相应亲属,生活习惯更是一边倒,越来越中国化。古代如此,现在更是如此,就连前些年东南亚的共产主义运动都能看到中国的身影。
  三、战略路线
  该战略就是如何将东南亚战略 角纳入我方势力,为我所用,以缅甸掸邦高原萨尔温江流域及出海口为主要目标,而且是整个战略的关键和突破口。
  一方面,加强对缅甸政府的控制,扶植代言人,促成以下几点:
  1、以经济合作为由,修筑云南到孟邦的快速铁路,并在孟邦建造大型港口;
  2、以保证安全为由,在沿线和港口驻军;
  3、设立跨国公司和教育机构,控制缅甸经济和文化命脉,对缅甸精英和学生群体全方位渗透,培养亲华势力;
  4、设立秘密地下组织获取情报,清洗外国势力和缅甸反华势力,保证中国的绝对话语权。
  另一方面,密切与地方武装势力的关系,既要输送物资武器,又要加强经济文化渗透,使其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待到时机成熟,促成其发起公投,要么直接加入中国,要么成为中国的傀儡国。为了防止缅甸反弹,需严密控制当局,必要时,可以采用武力威胁。
  征服缅甸后,往西跨越若开山脉收复藏南,与印度就必有一战了,可凭借天然的战略高度,和巴基斯坦东西夹击,利用导弹等前沿军事手段,一举肢解本就不够统一的印度联邦。
  往东自西双版纳挺进老挝,这个中国的马前卒,目的是进一步控制越南上游,使越南腹背受敌,无暇顾及南海问题。
  往南泰国方向暂时还没有充分条件,但不妨碍中国进行渗透,修筑铁路就是一个重要手段。
  当然,这必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本质是国家实力的比拼。
作者:琅琊邢氏 时间:2017-07-25 01:20:09
作者:gzd668628 时间:2017-07-25 18:31:09
  好文
作者:鹏羽R0 时间:2017-08-07 21:35:10
  刚看到,马上下单
  
我要评论
作者:龙十州 时间:2017-08-10 21:04:12
  可惜。在我兔努力下,海权又要回归陆权了!
作者:东岸的精锐陆军 时间:2017-08-12 16:44:39
  我也预定啦,先生大作,值得拜读
我要评论
楼主鄙视抢沙发的 时间:2017-08-12 19:02:00
  @龙十州 2017-08-10 21:04:12
  可惜。在我兔努力下,海权又要回归陆权了!
  -----------------------------
  下一本就是写陆权的
我要评论
楼主鄙视抢沙发的 时间:2017-08-12 19:03:46
  谢谢大家支持!书若有兴趣,买一本看看即可。到货之时,切记把腰封扔了。上面都是些言过其实的宣传之语,于内容无关。
我要评论
作者:石莽 时间:2017-08-15 19:08:13
  书卖了一本,正在阅读中,帖子找不到了。
作者:千千晚星亮过月亮 时间:2017-08-17 14:12:30
  支持一下!!
  赞!!
  国观果然大神辈出。。。
作者:人畜无害小白兔 时间:2017-08-20 09:10:27
  鄙视下天涯,居然找不到原帖了。

  我是特地来说一声——已经在京东下单买你的书。老温加油,有新书知会一声,谢谢。
作者:人畜无害小白兔 时间:2017-08-20 09:12:00
  @l101672 2017-05-23 16:26:57
  恭喜楼主,已订购
  
  -----------------------------
  我在京东买的29.9.
楼主鄙视抢沙发的 时间:2017-08-21 23:55:04
  @人畜无害小白兔 2017-08-20 09:10:27
  鄙视下天涯,居然找不到原帖了。
  我是特地来说一声——已经在京东下单买你的书。老温加油,有新书知会一声,谢谢。
  -----------------------------
  谢谢支持!这本书其实只是半本,如果让出的话,应该是再以对“欧亚大陆中心地带”的解读为切入点,解读中国在陆地方向的前世今生。书稿我正在整理,如果政审不过的话,就托人做成电子书供大家免费下载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kanglee 时间:2017-08-22 00:04:48
  买过了,着急等待下面几部
作者:73012847 时间:2017-08-25 21:59:23
  祝楼主新书大卖。
作者:yhfz2010 时间:2017-08-25 22:05:46
  买了一本
作者:东岸的精锐陆军 时间:2017-08-25 23:19:33
  先生评论下现在的中印局势吧,打起来的可能性有多大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