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尔评孔子和儒学:孔子没有“思辨哲学”,只有一些常识道德   

楼主:铲除卖国猥琐砖家 时间:2017-08-25 22:33:22 点击:3517 回复:12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黑格尔评孔子和儒学:孔子没有“思辨哲学”,只有一些常识道德


  黑格尔对于孔子和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是很蔑视的,他在《哲学史讲演录》中说到孔子时,指出孔子没有“思辨哲学”,《论语》中只有一些“常识道德,这种常识道德我们在哪里都找得到,在哪一个民族里都找得到,可能还要更好些,这是毫无出色之点的东西”。因而不值得一顾。

  我们读到这些议论会感到不舒服的,但是从德国注重思想体系和黑格尔辩证哲学出发,黑格尔的责备也不是毫无道理的,因为他对中国哲学还是知之甚少的。中国哲学的主流是研究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伦理学的问题(也就是黑格尔所谓的“常识道德”)自然是备受哲人们关注的。而且,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也不同与西方哲学,中国哲学家大多不倚靠“思辨”“论理”去推导,而是靠感情的打动和突发的感悟。

  这样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自然不能入黑格尔的法眼,因为,西方哲学即使研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也是运用研究自然的方法,采取逻辑分析的态度,作纯粹的理智思辨。

  因此,缺少理性、缺少思辨的中国伦理哲学就很难被西方哲学家认同。

  我想中国伦理哲学可称为感情哲学。也许哲学界很难认同这个词,哲学就其本义来说就是理性思考的结果,与感情是不相容的。

  实际西方哲学家也承认“感情哲学”这个概念。罗素在《西方哲学史》中谈到哲学的分类的时候说,如果“按照促使哲学家作哲学思考的主动欲望来分,这样就分出来由爱好幸福而产生的感情哲学”,与之并立的还有“理论哲学”和“实践哲学”。



  .............................

  没想到论语在黑格儿的心目中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没有逻辑和思辨的语言实在不能称之为哲学!

  黑格尔批评得很对,中国实际上是没有哲学家的,只有一些思想家。

  先对于西方哲学,东方哲学其实处于非常原始的阶段。

  我觉得主要是缺少了逻辑这个工具,所以根本没有完整的能串联起来的思想和理论。

  而且中国人很不注重辩证的思维,中国相对于西方整个社会都缺少思辨。很少认真完整的严肃的思考一些问题。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咖啡和美酒 时间:2017-08-25 22:38:29
  个人觉得《道德经》还是有些原始的思辨色彩
  • 丑臭公知1: 举报  2017-08-25 23:25:47  评论

    我要指责亚里士多德和牛顿只知道了一些粗浅的物理知识,不配称科学家。
  • hugecucumber: 举报  2017-08-26 01:20:33  评论

    孔老二是不是思辨,黑格尔也不懂,少插嘴,这一问题始皇帝和毛主席看的很清楚了!儒学明高实糟糠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白银泡沫 时间:2017-08-25 22:42:04
  讲个西方鬼指指点点,还不如来句我村村长说的非常有道理,更能令中国人产生所谓思辨。
  • 散落的光阴: 举报  2017-08-25 23:49:30  评论

    黑格尔懂什么孔子儒家?孔子是教育家,而且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教育家,有教无类这四个字在西方什么时候才实现?美帝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才开始推行。孔子的政治理念是恢复尧舜时期的推举贤能治国,然后教化人民,这种理念比现在西方的金钱选举还要好。而中国现在就是贤能政治,才有了新中国后的伟大复兴
  • 大国豪情: 举报  2017-08-26 09:04:17  评论

    思辩来,思辩去,都成了圣母婊,狗粉,同性恋,杀戮狂,圣战分子……把正常人伦都思辩没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马甲劈起来11 时间:2017-08-25 22:43:39
  就这,
  大喊民国的三孙子还屁颠屁颠抢了去当祖宗呢,

我要评论
作者:后院的花裤头 时间:2017-08-25 22:48:35
  哲学说白了也是常识!学问在于应用 不在于辩证!世界上最会辩证哲学的是印度人。然后呢?印度人成为世界上最爱辩论的人。而在正常人眼里看印度人狡辩的理由都多么的可笑。理论要服务实际,中国人的哲学观就是现实,知进退!
我要评论
作者:后院的花裤头 时间:2017-08-25 22:54:00
  因为西方的那套哲学中国基因里就有,而且一看就懂。我们的哲学是更高层次的返璞归真!当西方人那套哲学有一天走进死胡同了 它们就会辩证的认为我们是更高级得了。哈哈哈 洗的怎么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asketer 时间:2017-08-25 23:05:52
  以自然哲学推社会哲学本身就值得探讨。中国在社会和思维的认识上还是有独到之处的,在起源上的研究也更加深入。
作者:也好罢了 时间:2017-08-25 23:15:43
  形而上学,屁用没有。
  • 何必者者居: 举报  2017-08-26 17:20:02  评论

    懂的什么叫形而上学么,以为形而上学是个贬义词了?这是当年被民粹主义有意贬低了。形而上学是个中性词,人人都有形而上学。
我要评论
作者:飞蓬2014 时间:2017-08-25 23:20:35
  黑格尔是谁,黑吗?
作者:imnailo 时间:2017-08-25 23:29:15
  牛头不对马耳,就好像一个现代人在讽刺古人为什么不用打火机生火。一个活在逻辑学激荡年代的人在笑知识还在启迪年代的人。
作者:ty_玄德 时间:2017-08-25 23:32:18
  罗素对此表态,黑格尔除了知道有中国这么个地名,剩下的一无所知
作者:志宇2019 时间:2017-08-25 23:35:37
  老子摘3

  志宇
  2007-4-29 15:06
  孔子以仁义礼乐治天下,老子绝而弃之,或者以为不同。《易》曰: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孔子之虑后世也深,故示人以器而晦其道,使中人以下守其器,不为道之所眩,以不失为君子,而中人以上,自是以上达也。老子则不然,志于明道而急于开人心,故示人以道而薄于器,以为学者惟器之知,则道隐矣,故绝仁义弃礼乐以明道。夫道不可言,可言皆其似者也。达者因似以识真,而昧者执似以陷于伪。故后世执老子之言以乱天下者有之,而学孔子者无大过。因老子之言以达道者不少,而求之于孔子者常苦其无所从入。二圣人者,皆不得已也,全于此,必略于彼矣。”
  苏子由老子解
  • 很认真地说着废话: 举报  2017-08-26 21:35:30  评论

    言简意赅。大意是说,事物的根本在于道。所谓的道,指客观规律,包括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古代人的知识有限,很难直接认识道(客观规律本身)。包括孔子在内,能认识的主要是道在人类社会中的应用。但这只是现象层面的认识(所谓的器),而不是对事物本质(所谓的道)的把握。
  • 不要太用心2017: 举报  2017-08-28 13:01:17  评论

    有谁能清晰定义,何为仁?何为义?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estart2013 时间:2017-08-25 23:35:39
  一个SB黑格尓你当回事?卢梭呢,罗素呢?伏尔泰呢?尼采的老师呢?,,,
我要评论
作者:三个和尚没水喝88 时间:2017-08-25 23:36:23
  这跟你用手机却笑话你祖宗只能打电话有什么区别
作者:志宇2019 时间:2017-08-25 23:38:55

  [分享]为中华正名——重建人类社会三位一体之中华轴心(节选)
  三、论中华之为人类社会理性轴心

  人性是理性和欲望的矛盾体,它的物质基础是人体,人体是人性的载体,我们可以大致地说大脑是理性的载体,肉身是欲望的载体,人有头脑,有躯体,是这两个不同而相互矛盾的组成部分的有机统一体,人的头脑构成了人的理性,而人的躯体构成了人的欲望,或者说构成了人的动物性或自然性。然而,正如人的大脑与肉身是不可分割的完整统一体一样,理性和欲望也是密不可分的,船山所谓天理即是人欲也。理性和欲望,大脑与躯体,这两者的矛盾统一构成了人本身,理性是人的本能,欲望也是人的本能,甚至是更强烈的本能。因此人性也就自然地包括了理性和欲望这两个维度,它们既对立又统一,人,无时不刻不生活在这理性与欲望的矛盾中,用卢梭的话来说,人生而自由,却又无时无处不在桎梏之中。自由是理性的本质,而这种自由无时无刻都要受到欲望的禁锢。理性和欲望的矛盾,构成人性中最基本的矛盾,也构成了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矛盾,构成了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原动力,人类社会的发展,归根结底,便是理性的扩张和欲望的膨胀。而在这个矛盾体当中,理性又始终是这个矛盾体的主要因素,人性的进化,归根到底又在于大脑的进化,理性的进化,理性作为宇宙间唯一的思维物,它的自在自为的进化,就是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源动力。
  那么在这里,有一个更根本的问题,那就是“我是什么”的问题?那么,按照一般的理解,我当然是指人,人类的个体自称为“我”。然而,人这个我,是一个矛盾体,在这个矛盾体中,理性和欲望,或头脑与躯体,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我?而且由于社会生产力的进步,人类又进而创造出了一个“人化的自然”,这就使得“我是什么”这个问题更加地复杂化了,因为,我的外化或曰物化又造成了另一个意义上的“我”的存在,所以,更有必要对于自我进行一个更深入的分析。我是什么?我从哪里来?我将去哪里?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在哪里?这些问题构成了哲学最基本、最核心的命题,一切其它的哲学问题都是围绕这些问题展开的。如果说无数的哲学体系是一个个的同心圆,那么这些问题就构成了这些个同心圆的圆心。在这里,因为篇幅的关系,只讨论一下第一个问题。其他问题在此略过。
  在我看来,自我包含了三个维度的意义,也就是说自我有三重身份,第一种意义上的自我即是理性或曰大脑,作为一个人剥去他的肉身,那么它就成了一个被我们称之为大脑或理性的思维体,此种意义上的自我,乃是自我的本质,是自我存在的本根,故而可以命名为本我。一个没有头脑或者说头脑没有机能或丧失了头脑机能的人,仍然可以称之为人,但是却不可以称之为本我,因为它失去了理性,不具备思维的功能。第二种意义上的自我即是人,是指人的整个的身体,包括人的头脑和躯体,理性和欲望。这种意义上的自我,是真实的自我,因为它包括了理性和欲望,是可以真实地、独立地存在着的自我,可以命名为真我。真我包含了本我,本我不能脱离真我而存在,大脑不能脱离躯体而存在,理性不能脱离人的欲望而存在。但是本我和真我还是完整意义上的自我,真正完整意义上的自我应该是物我,这是第三层意义上的自我。物我,不仅包括了本我和真我,而且包括了被本我与真我所改变了的那些物化了的“我”,一个画家画出了一幅画,这画就成了他的“物我”的一部分,同样,一个作家写了一本书,一个音乐写出一个乐谱,这书和乐谱也就构成了作家和音乐家的“物我”。总而言之,一切人类社会文明的成果,都从属于物我。物我即是广义的文化,是人心之外化,是人性之物化,是本我与真我之物化。本我、真我和物我,构成了自我的三个维度,构成了完整意义上的自我,而所有的自我的总和即构成了人类社会。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不是通过本我和真我表现出来的,而是通过它们所创造的物我表现出来的。物我是本我和真我的呈现,当然,归根到底是本我的呈现,不同的本我创造出不同的物我。
  而本我或曰理性,作为一个实体,它又内在地包含了三种不同的基本倾向或属性,一曰知性或科学理性,二曰德性或道德理性,三曰神性或宗教理性或信仰理性。这三种理性是健全的人都具备的,它们构成了本我或曰理性的三个向度,并且伴随着人生的过程和社会的进步而不断地扩展或收缩。知性、德性、神性这三种理性的维度,它们与欲望的关系是逐渐递减的,知性和欲望最为接近,多知多欲,这是人的本性,它倾向于放纵和最大限度的满足人的欲望。其次是德性,德性并不禁欲,但要求按照道德的法则对欲望进行必要的约束,即所谓克己复礼是也,它中和人的理性与欲望,使人性和谐的、可持续地发展。而神性则不同,它是与欲望根本矛盾的,禁欲是神性的本质体现,神性最大的体现就是要人超越肉身的欲望,而求得灵魂的解脱,将人的物欲降低到最低限度,以达到无知无欲之境,而实现理性对欲望的征服和超越,这就是所谓的宗教中的超越性。
  这三种理性不仅与欲望的关系不同,它们所处理的问题领域和追求的旨趣也是大不相同的。科学理性所着重处理的乃是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所以它是求真的,求真乃是知性的本能,是知性之所以为知性之所在。而道德理性所着重处理的乃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所以它是求善的,求善乃是德性之本能,是德性之所以为德性之所在。宗教理性所处理的乃是灵与肉的关系问题,所以它是求信的,求信仰乃是神性的本能,是神性之所以为神性所在。所有健全的人都具有理性,所有理性都要面对人与自然、人与人、灵与肉的关系问题,面对真、善、信的问题。是以,所有人都必定具有知性、德性和神性。但是这几种理性在每个人身上拓展出来的程度都是不一样的,故而人性呈现出了千姿百态的形态。大而言之,每个民族或每一种文化,其所体现出来的理性精神也是各有不同的,这种差别又构成了人类文化之绚丽多彩。
  自古及今,从人类理性的这三种基本倾向中,发展出来了三种不同的理性主义文化传统。一种是起源于古代希腊、罗马的科学理性主义,一种是起源于中华的道德理性主义,还有一种是起源于印度和西亚的宗教理性主义。这三种伟大的文化传统构成了人类文化的主体,他们的每一次碰撞和交融,都极大的推进了人类理性的进步,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尤其是当这三种理性主义的传统首先在西欧交汇之际,产生了伟大的工业革命,揭开了人类现代化的序幕,并一直沿续至今,这或许是对所谓的“李约瑟难题”的最好的解释了吧。
  对于这三种理性主义的起源,或者说为什么科学理性主义会起源于古代希腊罗马,而宗教理性主义又为什么会起源于印度、西亚,道德理性主义又为什么会出现于中华,以及这三种理性主义各有什么特征,这仍然是一个有待于进一步深入探讨的问题,局限于篇幅所限,本文无法一一述及,在此,仅略述其要,抛砖引玉。
  在我看来,科学理性主义的文化,是把拓展人的科学理性作为第一要义的文化,这种文化精神最集中地体现在古代希腊罗马的文化传统之中,简单地说就是为求知而求知的精神,为学问而学问的精神,正如亚里士多德所指出的,求知乃是人的本性。这种科学理性主义的精神体现在古希腊罗马的哲学、科学、法律和艺术的各个方面,也体现在古希腊罗马的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迄今为止,科学理性主义的文化经历了两个大的发展时期,一个是在古代希腊罗马时期,还有就是起源于近代欧美并盛行于世界的现代科学理性主义,这种科学理性主义的文化在当今世界处于一种绝对主流地位。至于科学理性主义之所以产生于古代希腊罗马,最根本的原因或许在于,古代希腊文化并不是一种自本自根的文化,由于希腊诸民族在原始野蛮的状态之时,其周边的埃及、中东诸文化便已经相当地发达,希腊人在与周边先进文化接触时,首先发现的无疑便是自己的无知,因而不断地输入其它各民族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主要不是它们的道德和宗教,由于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无知,面对选进文化所带来的强烈的冲击和震憾,故而极大地扩充了希腊人的知性领域,而这种知性拓展的惯性又使得希腊人不止步于已经获得的异域的知识,而是大踏步地再向前一步,对于所吸收到的各种知识素养,进行加工和综合创新,从而发展出了一种异常发达的科学理性主义的文化,和支撑这种文化的科学理性主义的精神。西欧现代科学理性主义的出现,也如出一辙,中世纪的欧洲是各大文明体系中最为野蛮和落后的,最先是阿拉伯文明(包括它所保存下来的古希腊罗马文化),然后是中华文明的输入,让西方人感觉到了自己的无知和愚昧,从而有了所谓文艺复兴、地理发现、宗教改革、阶级革命、启蒙运动、工业革命等一系列标志现代科学理性主义复兴的历史事件。这一切几乎可以说是古希腊罗马历史的重演。
  而道德理性主义的文化是把拓展人的道德理性作为第一要义的文化,这种文化精神最集中地体现在古代中国华夏族的文化传统之中。这是一种为善而善的精神,为道德而道德的精神。正如《大学》所言的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此种道德理性主义的精神也同样体现在中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构成了中华文化和中国社会的本质特征。迄今为止,这种道德理性主义也经历了两个两个发展阶段,从三皇五帝到晚清是为第一阶段,从晚清到现在是第二阶段,但是必须指出的是
我要评论
作者:品味斋主人 时间:2017-08-25 23:39:50
  外国人说你爹是猪。你也信?
作者:品味斋主人 时间:2017-08-25 23:40:42
  外国人说你爹是猪。你也信?
作者:一笑不言中 时间:2017-08-25 23:47:23
  哲学是老子那一套。
  科学是墨子的那一套。
  法学是韩非子的那一套。
  伦理学才是孔子的专长。
作者:道法道自己 时间:2017-08-25 23:49:28
  西方人纳闷,中国人为什么不长络腮胡,为什么黄皮肤黑发黑眼睛,为什么姓在前名在后,中国人纳闷,为什么西方人毛多体臭,白皮黄发蓝睛,像个猿猴,为什么西方名在前姓在后,本身中西方差别都好大,凭什么以他们的标准来界定哲学,如果以中国文化来看,西方哲学才是低层次的。
作者:JY火锅 时间:2017-08-25 23:51:50
  谁说的?老子就是位哲学家。他的福祸相依论就是辩证法
作者:司马永 时间:2017-08-25 23:52:17
  看来楼主没有读过《五千言》,也就是《道德经》
作者:什么论坛注册不了 时间:2017-08-25 23:52:44
  孔二说:请注意情商,情商。
作者:孤身万里游 时间:2017-08-25 23:53:11
  黑格尔能看懂论语么?不是大学教授那种“懂”。是赵普那种“懂”。
我要评论
作者:link__ 时间:2017-08-25 23:57:17



  网上像楼主这样的蠢人特别多,这两个人相差了2000多年,这已经不是关公战秦琼般滑稽的比较!这完全是脑袋进水、时空错乱般愚蠢所导致的!


我要评论
作者:司马永 时间:2017-08-25 23:59:41
  我们的思想体系,最早就是《辩证法》。例如易经。《论语》只是孔子言论记载,是形成处事哲学的方法论。而非哲学本身。如果想要找中国哲学,可以找找《易经》《道德经》《鬼谷子》《孙子兵法》《史记》《资治通鉴》等。
  黑格尔只是评价了《论语》这部著作,但就此否定了中国即使哲学,黑格尔本人也没有。黑格尔非常崇尚老子。认为是辩证法的根源。
  如果楼主爱表达,是应当鼓励。如果是为了否定中华的历史。还要多历练。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m333ok 时间:2017-08-26 00:02:35
  没想到论语在黑格儿的心目中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没想黑格尔在楼主心目中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作者:信息资料员2016A 时间:2017-08-26 00:06:13
  哲学采用日本的名词,和Philosophy是两样东西。

  黑格尔说的翻译为哲学的东西,特指欧洲的Philosophy,这个确实世界上欧洲以外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同样的东西。

  上次在别的贴子里提过,华夷之辨和欧洲的“民族主义”也完全是两样东西,都属于文言白话转换加上不同语言胡乱翻译造成的概念混淆名词混乱。

  确实要好好整理梳理一下一百多年来严重混乱混淆的名词和概念了。
作者:司马永 时间:2017-08-26 00:07:56
  马克思主意为什么中国人接受?就是因为马克思继承了辩证法。黑格尔据说是唯心的辩证法,马克思继承了辩证,结合了唯物论。
  我个人认为,一个辩证法,我们有文化传统。一个唯物论,我们也有传统(中国不是宗教国家这一点可以看出)。二者结合。所以我们接受。并且能够发扬光大。
  另外临时想到,有人最近把孔子的“儒家”看做“儒教”,我个人反对~如果孔老夫子在天有灵,非再气死一次~孔子本人是性格爆裂的唯物主义论者,让他当圣人他高兴,让他当神仙~他要骂人了~骂这一帮不肖子孙!
作者:常识推断 时间:2017-08-26 00:12:47
  人的思维推理方式为:类比推理、归纳推理、演绎推理、辩证推理,咱们擅长哪种推理?翻看几千的古文,讲道理时,几乎都是类比推理。类比推理,好处是形象直观,坏处是不严谨,甚至是牵强附会,在科学思维中,一般是不能使用类比推理的。
作者:今晚上头条 时间:2017-08-26 00:19:45
  要是黑格尔带翻译穿越回战国估计会被名家几个搞疯。
作者:愚公之渔 时间:2017-08-26 00:22:54
  黑格尔没讲错,问题在于黑格尔对于自己把握的那套太自负了,可以说那些个小逻辑真没啥高深的,又很假。

  中国对于结论的推进,是以事实为依据,是比较事实所形成,而不是辩论形成的,所以有大言不辩一说,就比如以孝治天下,这就是孝顺的社会风尚远优于不孝顺的的结果。

  最近有新闻,抓个青蛙判三年徒刑很荒谬,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在孝亲传统比较浓郁的地方,法官不敢乱来,只有在居民亲情友情比较淡漠的地方才会发生这种事情,一如美国人不剪草坪要重罚那么荒谬。
作者:ty_邹656 时间:2017-08-26 00:23:04
  知道什么
作者:weibiny 时间:2017-08-26 00:25:48
  嗯,他们的所谓哲学于是在20世纪沦为只能分析语言咬文嚼字。中国人不用跟西方讨论什么哲学,因为这么学科分类方法就是不科学严谨的。
作者:老头吾吾 时间:2017-08-26 00:31:13
  黑格到底黑出了啥东西?什么是思辩哲学?有谁看过了黑格的黑理论?头脑简单机械的鬼佬,哪能明白孔夫子的博大呢?即使是土生土长的大清学生,也只知孔夫子有一本语录---论语,除此之外,就一无所知了。大清学生,总以为论语就是孔子的全部思想了。幼稚,。孔夫子还编了一本春秋。孔夫子还整理了一本诗经。孔夫子还注释了易经。孔夫子的学生,没一个人能看懂易经。孔夫子高寿,作品肯定不止这三件。一本易经,从古至今,能看懂它的,没几个人。但就是这一本易经,繁衍出各种预测技术,知名度最高的两种是,命理,风水。无知小辈,哪懂它的价值呢?
作者:TIMEXIST 时间:2017-08-26 00:38:32
  老黑就算啦,他把普鲁士王国说成是绝对精神的体现。
  被恩格斯骂,
  说老黑在社会学方面还没有脱掉庸人的气味。

  叔本华不是有条绝对精神的宠物狗吗?

  其实叔本华非常准确地诠释了老黑的绝对精神。

  这就是大逻辑里面的最后一句话。
  那自在自为的绝对精神,最后体现在为自然上,而狗也是其中之一,于是乎,正好合拍。

  同时,关于这狗,也是当年叔本华对垒黑格尔,关于一个狗的生理反应问题,被生物学教授判定,叔本华胜出。

  总而言之,黑格尔被叔本华骂为不学无术的江湖骗子。

作者:偶尔来看看新鲜事 时间:2017-08-26 00:42:59
  什么是逻辑?
作者:霸王別鸡 时间:2017-08-26 00:57:06
  黑格尔算个屁,一堆屁话。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岂是这些蛮夷所能理解的?只看明白了一点点皮毛就大言不惭!哼!还有你们这堆洋奴才们,是不是只有洋人说对才是对,洋人说错才是错?!你们枉为中国人。
作者:TIMEXIST 时间:2017-08-26 01:07:45
  孔子晚年好易,韦编三绝啊。
  咋没思辨嘛。
  老黑是属于不学无术类型的。
  爱扯淡罢了。
  具体的事情分析下试试?
  谁都会出错的。
  装什么大神嘛。

  恩格斯写了本自然辩证法,结果呢,里面就很多错的了。
  老黑只胡咧咧罢了。连错的机会都没有。你说这算啥鸟人嘛。
作者:TIMEXIST 时间:2017-08-26 01:17:56
  多说一句,
  如今的西方哲学,
  只剩下伪善和同性恋了。
  如是。
作者:ACSF 时间:2017-08-26 01:24:01
  黑格尔很黑 来思辨一下这句话
作者:ACSF 时间:2017-08-26 01:28:35
  孔子是伦理学,披孔子说中国没哲学,我还披莎士比亚说英国没科学呢,老子才是哲学之祖,神一般的存在
  • 正能量论道: 举报  2017-08-28 16:25:53  评论

    儒教在华夏实践千年,一直在误人子弟,打压科学思想为奇技淫巧,是问古代科学家几个是出自儒家的?
我要评论
作者:davidlimshcn 时间:2017-08-26 01:29:58
  这孔老二能有啥常识啊,五谷不分百无一用的废物而已啦,祸害了我们多少代人啊。
作者:唔得的新 时间:2017-08-26 02:28:19
  黑格尔算个jb,哲学都是中国玩得不要的。
作者:tjf12as 时间:2017-08-26 04:53:43
  孔子是教育家,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求本务实~看哲学看道德经,他看的懂不懂还是问题呢,有资格bb?
作者:感性做事理性思考 时间:2017-08-26 06:33:12
  哈哈哈
作者:casketer 时间:2017-08-26 07:53:10
  老子思想: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就人类而言一者: 天性。天性生我与思,我与思生变,变生物我。
作者:独尊儒术为一统 时间:2017-08-26 08:09:32
  所以孔孟成了万代宗师,黑格尔成了装逼利器。
  近现代洋奴都被洗脑了,哲学不过是不成熟的思想罢了,昙花一现。这些形而上的装逼精神,于社会有何益?
作者:最爱真理的伽罗瓦 时间:2017-08-26 08:17:02
  感觉好像是一帮清朝的遗老遗少在回帖,嘴里一直在念叨还是老祖宗的东西好。
作者:寅衡居士 时间:2017-08-26 08:31:48
  @霸王別鸡 2017-08-26 00:57:06
  黑格尔算个屁,一堆屁话。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岂是这些蛮夷所能理解的?只看明白了一点点皮毛就大言不惭!哼!还有你们这堆洋奴才们,是不是只有洋人说对才是对,洋人说错才是错?!你们枉为中国人。
  -----------------------------

  嗯。

  《七绝.贵客稀》
  仁人信儒佞人信佛贱人信耶之温州纪行

  佞人信佛贱人耶,
  瓯水之南不拜祖。
  十里八村建主堂,
  一楼三室为奴户。

  顶礼膜拜,烧香祈求佛祖保佑,岂不佞乎?
  世代为奴,舍己服侍他族祖宗,岂不贱乎?
作者:ty_老果1 时间:2017-08-26 09:05:59
  论四辩,黑格尔得去印度当孙子
作者:cq130023 时间:2017-08-26 09:40:37
  你就只有 孔老二跟外国西方,孔老二被批,中国就成“空中楼阁”?
作者:七虞子 时间:2017-08-26 13:05:39
  一个宗教文化的白人,也来评价中国文明文化。西方的文化到现在都还没进化,美国总统上任还是手按着圣经宣誓。
作者:看看再说121 时间:2017-08-26 16:05:37
  黑格尔怎么评价圣经的啊,是不是也说不是哲学是故事呢。
作者:正能量论道 时间:2017-08-26 16:20:11
  西方的中世纪更黑暗无比...污蔑华夏文明(封建时期)不值一文是西方殖民者的洗脑...
  看看欧式裸体雕塑盛行的历史,可见欧式社会很难孕育文明人文化.
作者:艹JYNM 时间:2017-08-26 16:23:10
  非常白痴,当时为了贬低中华文明建构西方中心主义的言论也来摆显。
作者:艹JYNM 时间:2017-08-26 16:27:08
  我对黑格尔的评价:其实是个不懂物理也不懂化学还不懂生物学,就是一个会用西方哲学术语翻说些中国古代就有的辩证法。
作者:何必者者居 时间:2017-08-26 17:12:57
  老子才是世界哲学之父。
  老子天下第一。

  
作者:古时月下观海听涛 时间:2017-08-26 17:13:28
  说的好像黑格尔的逻辑很好似的。
作者:正能量论道 时间:2017-08-26 20:57:39
  欧洲已经证明白皮黑鬼穆祸的福利太高,只会更放肆。

  中国人不是西方外星一神教克隆人种,基因完满,国人消除生活压力思想压迫,天人合一,潜能突显,文明创造力更完满,华人是真人类,华人增加是世界之福。
作者:正能量论道 时间:2017-08-28 19:40:46
  转全真道士梁兴扬 的《神与猪:我们从不需要一个奴役世人的神》

  不要以为名字逗比就不看了,你会错失很多的,请不要快进,请不要走开,真的需要你细细品位!!!
  从来没有写过影评,更没有半夜写过影评,也从来没有在微博上推荐任何一部电影,更何况是印度电影,但是这部电影真的从头到尾一点不拉的看完,感悟特别深,也将这部电影推荐给大家,无论有没有自己明确的信仰,无神论还是有神论,无论信仰什么宗教,都值得看一下这部神片,震撼到心灵的神片。
  这部电影在娱乐与轻松中,把信仰与神诠释的淋漓尽致,从一个局外人的角度,认知宗教与神,可以说是真正破除迷信的神片,也是真正寻找信仰的神片,我从来没想到过印度能拍出这么深刻的片子。
  片中认为存在一个造物主,但是不认同存在一个人为创造的造物主,这一点恰恰与道教对道的认知相似,道是万事万物背后的真理,不存在一个人格化的造物主,不存在一个由阿訇、教皇、教主、神父、和尚、道士操纵的造物主,不存在一个因为阿訇、教皇、教主、神父、和尚、道士的喜好而肆意惩罚或者奖励人的造物主,不是信我者到天堂,不信我者下地狱,念佛号者西方极乐,谤佛者投胎畜牲,这些都是用来恐吓人的,用来威胁人的,用来骗取信仰的。
  每个宗教都有自己的方式,伊斯兰不吃猪肉,佛教提倡食素,很多宗教都说我们的神是唯一的神,其余的都是外道。还是那句话,任何宗教离不开三个因素:爱、恨、恐惧。热爱类似卫道让人有了善念,憎恨类似除魔让人有了区别善恶的能力,恐惧类似因果束缚了人心中的恶念,都是修行。
  只是有的宗教把愚弄也掺和进来,其实不信他们也不会下地狱,念阿弥陀佛不能让人升极乐,枯坐十载不能让人成仙,修心、修德、修行,无爱、无憎、无惧自是人间仙佛。
  无论从人类的历史发展还是现代科学研究来说,宗教就是人创造的,并且不断完善教义,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服务于人类的精神世界。
  神是人造的,真主是人造的,上帝是人造的,佛陀也是人造的,从人类进化出智慧来,开始用我们的智慧认识世界之后,神就不断被创造出来。
  从来不是什么人格化的造物主创造了人,如果真有这个造物主,那也是包含大道至理的宇宙,是地球的特殊环境造就了人类的存在,感谢神还不如感谢让恐龙灭绝的那颗小行星呢。
  唯有认知到这些,才能真正正信,而不是恐惧自己生来就有罪,所有的都是神赐;睁开眼睛看看,无论在哪个国家,一切的一切都是祖祖辈辈以及先贤达人努力得来的,我们的文明是由千万年来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起来的,是由我们认识世界和看待世界的方式慢慢获取的,从来不是一个人格化的造物主赐予我们的。
  当然道教也有神,道教的神是什么呢?是不是奴役人的人格化造物主呢,是不是把你当作羔羊看待的所谓的神呢,是不是让你不管对错都要敬畏的神佛呢?
  不是!
  道教的神首先是人,然后诠释了道的一部分,比如功德成神炎黄二帝、比如功德成神尧舜禹三官、比如道德五千言老子、比如慈悲救人孙思邈真人等等,他们在世界上的时候,是活生生的人,不是靠奴役人成为神的,而是真正有利于人而成神的。
  成神先做人,或者诠释了仁义、功德、慈悲、勇猛,或者探索了宇宙的真理,在这个意义上,现在的科学家探索自然的方式也是修行的方式,他们不断改造世界,丰富我们的智慧,当真正能够有益于人类的进步并让后人铭记的时候,他们也是道教意义上的神。
  我们从来不是神的奴隶,我们从来不需要一个奴役我们的神,神应该是指引我们前进的先贤。
  神也从来不是一个,当你能够诠释道的存在,当你大功德能够成神的时候,后人也会铭记你的功德,你也可能成为神。
  寻找信仰,首先应该知道自己是谁,不让自己迷信,不让自己偏激,不让自己因为宗教的迷信就抹杀了对正信的追求。
  不要迷信任何一个所谓神的代言人,不要迷信任何一个和尚、道士、神父、阿訇,当你迷信的时候,他们会阻碍你寻找真爱,阻碍你寻找真善,阻碍你寻找真正的信仰。
  不要因为宗教信仰区分好人与坏人,不要因为宗教信仰定义好人与坏人,世界上从来不存在一个人格化的造物主,从来不存在奴役世人的神,从来不存在一个需要跪下来祈求才能帮助到你的神。
  如果真的存在一个这样的人格化的神,那么我们可以把神降低一个档次,把人也降低一个档次,更公平的看待这个真相:
  把神降低为人,把人降低为猪,因为对于猪来说,人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啊。
  猪圈中有宗教,某个猪是神父或者阿訇,他说,信我者得永生,信我者成人,你们吃胖点,当你们吃的最胖的时候,人就会来接应你,去一个叫“屠宰场”的圣地,在那里,你会脱胎换骨,变成人,就可以享受猪圈中得不到的快乐,那里还有十八头处女猪让你享用,达到生命的大和谐。
  如果有的猪不信,那么神父就会说,不信我者下地狱,不信我者永世不得超升,不得诽谤神的存在,吃胖点就好了,这就是禅机。
  当大部分猪安于现状,好好吃饭慢慢变胖,猪们的神也就是人最高兴了,因为你是他放牧的羔羊,你是他养育的猪,当你最肥的时候,当你觉得升入天堂脱胎换骨做神的时候,就是人最高兴的时候。
  这就是如果存在一个人格化的造物主所反映的赤裸裸的现实,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养你、作为羔羊放牧你,是有用处的,你知道所谓的天堂和西方极乐世界不是神的餐桌或者食堂么?
  真相是不存在这样一个奴役世人的神,我们的探寻的大道是宇宙的至理,我们的智慧我们的目光允许我们看待这个世界,允许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完善自己,找到真正的自我,找到真爱、真善,你自己就是你的神佛,不必跪下来祈求所谓的神,不必去贿赂神祈求改变。
  信仰不应该是迷信,任何宗教包括道教都不应该是迷信,信仰应该服务于我们世人,宗教应该为我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方式与思路,而不是需要我们跪拜,敬畏之心需要有,但是我们敬畏的是道,敬畏的是诠释道而成神的人,不是奴役我们欺骗我们忽悠我们的人格化的造物主。
  真的很感动这部电影探寻宗教真相的精神,再次感谢所有创作这么美好电影的人,福生无量天尊,希望他们永远开心快乐。
  欢迎关注“开启民智"吧!欢迎来本吧发表开智益慧贴!欢迎转贴!
作者:丰血2 时间:2017-08-28 19:44:19
  思辨体系分布到 易经 礼制 老子
  孔子的体系 核心是吧秩序 即礼视为社会核心
作者:心境与外境相应 时间:2017-08-28 19:54:00
  白皮似乎哲学不咋样,更他妈没道德。
作者:永恒的只有变化 时间:2017-08-28 19:57:38
  黑格尔有没有说孔子没见过抽水马桶呢?
作者:正能量论道 时间:2017-12-03 21:41:51
  中国人不是西方外星一神教克隆人种,基因完满,国人消除生活压力思想压迫,天人合一,潜能突显,文明创造力更完满,华人是真人类,华人兴是全人类之福。
作者:jackchen0289 时间:2017-12-04 02:47:31
  儒狗每天早上起床,会用一种古典华美的姿势沐浴更衣,然后挤出一脸的悲天怜人,开始梳头,刷牙,洗脸,上妆。等放完了屁,再满怀深情地望一眼家里的桌椅板凳,戴上一顶高达三米的帽子,潸然泪下....满地打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壮怀激烈,仰天长啸,欲与天公试比高.....一只手强撑着坐了起来,另一只手撸射得满地都是。45度角抬起头来仰望星空,高喊仁义道德!
作者:jackchen0289 时间:2017-12-04 02:47:53
  既然孔老二能够当圣人,凭什么我就不能当圣人,圣人这个位子又不是他家的。论长相,我比他长的帅,你看他那个比样,长的象条狗似的。论装逼,我水平比他高多了。各种装逼在我面前都是无所遁形。论讲鬼话,象论语这种东西,我一晚上都可以憋出个几十篇来。比如说,不要偷东西,不能乱伦,买东西要给钱,诸如此类。儒狗们谁敢说我讲的这些道理是错的吗?我说的这些理论难道不比论语更经典吗?凭什么孔老二那个狗比可以封圣?就凭他会装逼,会讲鬼话吗?然后他有什么实实在在的功绩拿的出手吗?既然是这样,老子今天也要求封圣。圣人轮流做,今年到我家。
作者:jackchen0289 时间:2017-12-04 02:48:18
  儒以道德的名义逼迫中国女人自宋朝开始裹脚!
  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儒只是宋朝才开始崛起的一个暴发户,在那之前,中国人一直都把儒当一条狗。言归正传,儒这个东西,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满嘴仁义道德,却一肚子男盗女娼。自宋朝上位以后,其暴发户的物质发扬得淋漓尽致,他疯狂地打压百家,尤其是配合统治者打压兵家。他以各种名义,夺取了法家的立法权,纵横家的外交权,阴阳家的代宣天命,一切有成就的民族英雄都被儒冠上一顶儒的标签,比如儒将,儒商,儒僧,儒丐.....至于墨家,儒吃不起那个苦,便将墨与兵一起归于下九流的行列。儒一直都鄙视工农兵。
  儒天生就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因职业需要成天装逼装得头晕脑涨,他又看不起工农兵,不肯锻炼身体,生怕掉了自己的逼格,一天到晚只练了一张逼嘴。其身体素质可想而知,虽位高权重,家财万贯,但每次搞女人的时候却是个软爬爬,分分钟不到就射了,虽假装自己还没射,又趴在上面继续儒个没完,反正射没射区别也不大,但女人已是被儒弄的上不来炕下不来床。儒也知道自己的功夫太差,便灵机一动用舌头去舔了起来。一边舔还一边把自己射出来的东西吃了下去。要知道儒这种生物全身上下最坚硬的地方就是那条舌头了,坚挺而柔韧,机动又灵活,他的舔功还是相当了得的,一分钟舔速居然可以达到一千八百转。可是任儒再怎么会舔,那舌头毕竟还是比不了那话儿的,身体感觉上尺寸上明显不可同日而语。儒又把舔速调整到3600转一分钟。但女人此时已是被舔得全身憋胀通红,血管都快爆掉了,无法得到满足的欲求象火山一样喷发了出来。女人一脚把儒踢下床去怒斥道:“本以为你人模狗样,一表斯文,会是一代豪杰这才跟你上了床,没想到你竞是如此的下贱无耻银样蜡枪头,你这狗逼以后休想再碰我一下,任你家财万贯,权倾天下,在我眼里也不如铁棒一支。”说完衣服也没穿就冲了出去拉起一个看大门的壮汉走进了柴房。没办法刚经历过五代十国的中国女人就是这么生猛。
  儒看到自己的女人出轨,痛定思痛。45度角抬起头来仰望星空高喊仁义道德。想到自己为了上位,为了帮统治者搞愚民教化,都舍得阉割掉自己思想里的雄性特征,好不容易这才执掌了天下的权柄,可到头来却连身边的女人都搞不定,这简直是岂有此理,儒就不信这个邪。既然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可以被阉割,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把自己的女人也阉割掉呢?
  于是他们以女德的名义,号召天下的女人开始裹脚。因为女人一旦裹了脚,其运动能力便会直线下降,性欲也会骤然降低,直至几乎没有,这跟割比教属于一路货色。凡是不肯裹脚的女人,儒就给她扣上一顶淫妇的帽子。站在理论的高度,大义凛然地指出要,灭人欲,存天理,身死事小,失节乃大!并号召天下的蠢夫愚妇,将不肯裹脚的女人孤立起来,用最恶毒的言语攻击谩骂她,甚至将她浸猪笼。从此中国女人变成了一种笼子里的宠物,因为裹了脚,中国妇女的体质变得一代不如一代,生下的孩子也是越来越瘦,越来越矮,越来越蠢。中国人变得一代不如一代。终于被蒙古满清连续灭亡两次,近代又差点被小日本灭国。
  同样儒也以孝道的名义干了数不清的祸国殃民的勾当。
作者:正能量论道 时间:2018-01-13 17:20:56
  对中华浩瀚博大智慧的先人积累不去发掘...
  隐性的剔发易服的内容...无孔不入的在涂毒华夏文明...
  民主一词是汉语专词.你去看看春秋古典的出处,无知的脱亚入欧狗

  教师成了洋马戏团里面的驯兽师???教育失误培养大学生,雷同培养西奴,以去中国化而自豪...迟早要脱亚入欧.
  文化汉奸,文字翻译汉奸在曲解误导扭曲华夏文化.吹捧抬高膜拜西方历史,以去中国史为目标,培育西式奴隶.
  从54运动开始的...不是脱亚入欧,就是助欧灭亚,可悲的香胶人
作者:开化神棍 时间:2018-01-13 17:55:07
  @davidlimshcn 2017-08-26 01:29:58
  这孔老二能有啥常识啊,五谷不分百无一用的废物而已啦,祸害了我们多少代人啊。
  -----------------------------
  我们优等民族提祖宗马踏匈奴天下第一,你们说不行。

  你们代表全人类,就行。

  日本只是你的老师,你们都能代表来代表去,为什么我们的祖宗就不能代表一下?

  严于律人,宽于律己。厚颜无耻,吹牛自恋,就是你们的民族性。
我要评论
作者:正能量论道 时间:2018-01-13 19:07:03
  孔子出,华夏灭,
  华夏文明
  百家争艳
  华夏思想
  自在自主
  道法自然,天地广博,心灵自由,科学思想无限量.
  孔子学道,摹仿做作,以礼乱道,一叶障目,推崇人等级,用心在奴役,
  孔子乱道,毁灭上古华夏典籍,夏商周文献出断层,华夏渐隐.
  中韩日都被儒教思想毒害了...韩国沉船,学生被儒教思想奴化的听话等死...
  ...刻舟求剑的呆板,缺乏危机应对只会淘汰...
作者:地黄八幡771103 时间:2018-01-13 19:24:25
  黑格尔懂个屁,它是老子射出来的
作者:szccct 时间:2018-01-13 22:41:17
  孔子述而不作!连这都不知道还讨论孔子!
  • 正能量论道: 举报  2018-01-14 17:38:57  评论

    中韩日都被儒教思想毒害了...韩国沉船,学生被儒教思想奴化的听话等死... ...刻舟求剑的呆板,缺乏危机应对只会淘汰...
我要评论
作者:大地梦想 时间:2018-01-13 22:48:22
  黑格尔评孔子和儒学:孔子没有“思辨哲学”,只有一些常识道德
  ===============
  我觉得黑格尔说得对。 以前我也因为这个轻视孔子的思想。

  但孔子思想的伟大之处,并不是多么高明----没错,都是普通常识。但其伟大之处在于,
  在中国,他的思想形成共识,并形成统一的思想,在这个基础之上,民族的凝聚力得到增强。

  这就是其伟大之处。

  日俄战争中,日本战争了俄国。据说是得益于当时普便的小学教育。日本士兵基本都有小学水平。

  小学水平,按理说,根本就不是什么高明的东西,其知识体系,可能几百年前就完善了,但难在普及。

  孔子思想也是一样,他的伟大之处在于普及,使中国人的道德水平在世界平均之上,凝聚力也增强。
作者:君臨天下忽悠兔 时间:2018-01-14 00:21:22
  LZSB


  
作者:千里草0113 时间:2018-01-14 08:04:39
  黑格尔对中国可以说相当无知,他何止说“孔子只有常识,道德而没思辨”,他还说过“中国只有轮回没有历史”。
  然而,黑格尔却对《易经》挂爻变化非常感兴趣,他认为这是中国人的智慧,挂爻复杂变化包含了奇妙的思辨,然而,他不懂中国的阴阳哲学理念,因此他对《易经》理解也就皮毛而已。黑格尔的汉语知识为零,他对中国了解,仅仅通过耶稣教会从中国回来的传教士给他的讲述而已。

  黑格尔比起他的老师莱布尼兹(哲学家和数学家、积分学的发明者)差远了,莱布尼兹懂汉语,算是半个中国通。

  在1672—1676年间,莱布尼茨研究二进制算术,古代早有五进制和十进制算术,后来有人又提出四进制,使莱布尼茨受到启发,他想到仅用0和1这样两个数字符号同理也可以写出一切数,并对此作了研究。

  他的朋友意大利传教士白晋,从中国给他带回北宋理学家、数学家邵雍所制易经64挂图。莱布尼茨立即认真研究了这幅六十四卦图,他发现,正如白晋所说,把图中的阴爻—看作0,把阳爻—看作1,那么六十四卦图中的六爻排列就恰好是从0到63的二进制数字。
  于是莱布尼兹最终写出《关于仅用0与1两个记号的二进制算术的说明并附有其效用及关于据此解释古代中国伏羲图的探讨》这篇最著名的论文,从此二进制算术被发明了出来。

  有了二进制算术作基础,计算机也就顺理成章被发明了。

作者:千里草0113 时间:2018-01-14 08:45:01
  当黑格尔对《易经》产生浓厚兴趣时,他却不知道,若没有当年孔子给《易经》作深入解释(孔子给《易经》写十篇文章称作《十翼》),后世任何人也别想看懂《易经》,更别说黑格尔了。《易经》是中国人的大智慧时,他却忘了他说过“孔子只有常识,道德,而没有思辨”这种无知话。

  中国著名的学者、作家钱钟书先生(《围城》作者)在他著作《管锥集》中说黑格尔汉语知识为零,凭什么说孔子没有思辨?就凭两个传教士给他一些在中国所见所闻?

  钱钟书先生说黑格尔发誓要让哲学用德语说话,他做到。但是就象他建了一所大别墅(指哲学系统),然而自己却住不进去,只好在别墅旁边修了一间小偏房。恐怕这是对黑格尔最注解。
作者:永恒的只有变化 时间:2018-01-14 10:36:00
  谁在乎
作者:三亚茅庐2018 时间:2018-01-15 20:12:45
  !不是我反科学!是我不服!因为我比他们更自信!!!

  电视剧《亮剑》有一段台词:

  楚云飞:五万多人,三天就败了,就是放五万头猪,他们三天也抓不完!
  这句是历史事实,如果按王耀武这句原话,真放5万头猪,我估计最少抓3月,一头猪,最少得4个壮汉才抓的住(猪还得在猪圈里,要是满山跑,估计得更多人围堵),再则猪不会举蹄投降,捆上了还嗷嗷反抗呢!所以,在战场上没有自信,几万人就会举手投降,可见自信的重要性!

  文化最不自信,出现在中国清末和民国期间,这100多年我们的文化几乎全部被西方摧毁,毫无自信可言。
  金一南演讲也谈到当初那些中国精英层都在讨论说是中国的汉字导致了我们被外国的入侵,要我们废除汉字用罗马拼音,可见文化被摧毁后,人的思维混乱到了比变态还可怕的地步!

  8国联军那1、2万人,可以在中国首都出入无人之境的任意烧杀抢,是工业科技武器的原因,还是中国人精神上彻底混乱?套用亮剑那句台词,如果当时北京用500万头猪,用“猪拱地功”保护紫禁城,那些洋人都冲不进去。可见当人的思想不自信一旦被外来思想入侵,人的头脑先混乱,人们就会出现一盘散沙连猪都不如的局面!这也就是思想被彻底驯服之后,变成了汉奸,那就是汉奸连猪狗不如的道理!

  毛主席他老人家说,中国人站起来了,指的不是腿,是精神!是自信的精神!!!


  先通过,然后哥从恐龙是怎么灭绝的谈起~~~

  清末时期,代表现代科学的西方进化论来到中国,哥为什么扯出恐龙灭绝,就是这个原因。
  当西方出现进化论的时候,当西方自己的思想价值观开始有变动的时候,不服,不信进化论的西方人,他们是跑到了“信上帝”这边。
  而我们中国人是无神论者,我们的文化也没有像西方用显微镜去看细胞,所以没有猴变人,鱼变猴,细胞变鱼的西方那套科学研究。
  如果按着西方科学的逻辑继续推,细胞是宇宙大爆炸来的,那么宇宙为什么爆炸,爆炸之前的宇宙又是怎么来的?靠显微镜,靠望远镜,靠考古在土壤里挖化石,靠这些西方的科学精神嘛?

  西方的科学价值观体系,我们要用,要学,用和学不等于完全在思想上的信服他,信服他,就是缺乏对自己的自信!

  我们在千年前,就可以用针灸扎神经,今天西方在显微镜的帮助下,也玩不了针灸!

  很多中风的,导致嘴角歪斜的,在那些针灸高手那,一针下去,就能给你正了,西方显微镜却不能!这么具体的小问题上,我们都有自己的优势,为什么在人类起源这些大问题上,被西方牵着鼻子走呢,这就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对别人的过度相信!
  谈谈轻松的,聊聊几亿前的恐龙,现在所有的科学研究,都是西方话语权说的算。先综合谈一下,几亿年前的恐龙化石,挖了这么多,那么按着西方研究人类起源的理论,为什么恐龙之后的人类演变的化石却没有出土一具完整的呢,别说恐龙化石,就是三叶虫都发现了,所以按着西方自己的科学规则下,西方对人类起源和恐龙灭绝都有不同的争论,然后所有论调,都是掌握在西方的话语权下,然后在其话语权下,还携带各种私货,比如诺贝尔奖。

  哥很自信的大声喊一句,哥初中没毕业,但我敢谈恐龙灭绝,绝对不是西方说的陨石造成的。
  同行是冤家,我和西方科学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彼此都太自信。什么陨石下来,专砸恐龙,还一个不剩?
  战斧陨石?萨达姆,卡扎菲恐龙?针对性精准打击?

  他们说是陨石造成了空气污染。当时地球那么多生物,就恐龙的鼻子精贵?还是其它生物都有带口罩了?

  这就是拿着显微镜,在墨西哥看到了一个坑,然后就说恐龙是被熏洗的,这种所谓务实的科学调查研究,和卖伟哥一样坑人!太肤浅,没内涵,不够档次,低智商,才会发明伟哥骗钱。按着中医之道,1吃韭菜,2练下蹲,3少啪啪。


作者:三亚茅庐2018 时间:2018-01-15 20:13:32

  初2水平,靠着自信,我就可以谈谈恐龙的问题,而且比西方科学家谈的还好。

  物种得以延续,靠的是繁殖,繁殖靠的是阴阳交配。阴阳一旦失衡,或者是阴阳不交配,再强大的物种也会灭绝。

  哥觉得恐龙灭绝原因之一,就是阴阳失衡和阴阳不交配。

  食草恐龙身躯发展的越来越庞大,像天天吃美国快餐来一桶似的,越吃越胖,胖了之后丁丁随之就越来越小,越胖越小,好几百斤的胖子丁丁都几乎看不见了,何况几十吨的恐龙。食肉恐龙为了狩猎食物,嘴巴越长越大,牙越长越多,相貌越来越狰狞,性情越来越凶猛,就算到了发情季节,公的看见母的,彼此看看对方的大嘴和尖牙,它们会想到啪啪,还是见面就咬?
  因为自身发展到极端,阴阳不交配,才是恐龙灭绝唯一的原因。这就像西方资本主义体制一样,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省,一根筋的发展到极致,就生不起,就不想生,别看他们打扮的多么性感,也不生育。虽然我们中国生活水平不如发达国家,但是我们儒家的传统的那些文化,我们还努力的玩命工作去抚养下一代,这也就是我们中国人生生不息的文化的体现。

  东方智慧,孟子说,食色性也,从人类的天性着手研究。为什么我们喜欢美,别说人类,就是动物都知道美,知道美的高级动物大部分都可以延续。美的目的,就是吸引异性,就促成了阴阳互补。所以我上面说恐龙的满嘴牙的大嘴呢,他们就知道猎杀,发展到了极致,就长那样了,面由心生嘛。当自身发展到了极致,就会导致阴阳不协调,导致阴阳失衡,后果就是灭绝。资本主义社会一切向利益上看,没有中国传统文化去平衡,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钱少的都不生小孩,就是这个道理。

  西方价值观的人会不服哥了,会问,什么叫阴,什么叫阳,你拿出来看看,有图有真相嘛?这就是哥蔑视西方价值观的原因之一。
  大家小时候都恋爱过,女生说,我饿了,男生屁颠屁颠的跑出去买回来一包辣条。再有东方智慧的人看,这不是辣条,这在12小时之后是一堆大便,连12小时之后的预判性的眼光都没有,还能想到什么叫真相,还能看到什么叫真相?在有智慧的人眼里,旁边有个异性偷偷的看你一眼,你就能看到对方眼里有没有爱了!爱怎么拿出来看?阴阳怎么能拿出来看?恐龙化石能拿出来看,再指着一个大坑说,恐龙当初是被陨石造成的空气污染熏洗的,这样的西方科学价值观判断的会准确无误嘛?

  因为受到了西方价值观的影响,我们今天的婚姻都再变化,恋爱得建立在金钱之上。没钱就没爱,钱就是爱,爱就是钱。这就是西方价值观带来的科学真理!

  同志们,还不彻底的反省他们,重新树立我们的中国的各种自信嘛?

  所以,当西方在那研究人是猴变的,还是鱼变的,打着科学的大旗引领话语权,主导人类思想的时候,我们就不要跟着西方科学家,要跟着哥这样的东方哲学智慧走才对嘛

  人类的欲望发展,比霸王龙的长相还难看,所以在资本主义的体制性,生育率越来越低。但人类如今还能存在,就是协调阴阳平衡之气尚存,比霸王龙多出一部分理性,知道穿丝袜诱惑,知道去韩国整容。
  更有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的亲情观念,像我们中国人,像我这样初中没毕业的,知道我们被父母辛苦的养大,我们才有不怕辛苦工作的去生育。没有这些文化去平衡人类那贪婪的欲望,人类早晚也会灭绝。知道怎么没滴,就知道了是怎么来的,人类的由来也必然是阴阳运化而来。得出道理,比从土里挖出2颗石头粒说是100万年前人类的牙要重要的多!要有意义的多!

  西方科学界,靠着望远镜,动不动就说宇宙如何如何,大家信他们那么套东西理论嘛?

  对于宇宙来说,人类的渺小连蚂蚁都算不上,上去就说宇宙是爆炸来的,这就是大言不惭的忽悠老百姓!

  知道点看得见的物质元素,发明了灯泡,就这么狂了啊?就敢忽悠哥了?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没看过,从相对论这3字上看,不就是阴阳论嘛,所以爱因斯坦才会和哥一样谈到时间这个物质!对于时间的具体科学论证,他们解决的了嘛?

  大家想一想,你把手表摘了,手机也不带,你站在浩瀚的宇宙中,放眼望去,你看见的见时间,感觉到时间嘛?

  连这最基本的重要单位时间,都无法解释,凭什么说宇宙是几百亿年前爆炸来的?用地球的时间概念去定义其宇宙的诞生时间,能对嘛?就算对,宇宙是爆炸来的,爆炸之前的宇宙是怎么来的?

  为什么这些问题,我们先贤圣人都不敢轻易谈,他们就敢拿着放大镜大言不惭的到处忽悠我们?

  !不是我反科学!是我不服!因为我比他们更自信!!!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