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印度西北边境公路及其他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1 19:19:00 点击:11926 回复:10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印度的西北边境,就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靠近巴基斯坦,也靠近中国的西藏阿里地区,62年中国和印度曾经在这一地区干过一仗,随着最近中印的争执,这里也成了热点地区;

  我去年出差印度,办完事以后,就琢磨去印控克什米尔去看看,当时中印关系风平浪静,设想的线路是从新德里坐火车到查谟,再从查谟租台车到斯利那加,再从斯利那加租台车到列城,从列城坐飞机回新德里。

  计划是挺好,在新德里找了个黄牛买了张去查谟的卧铺票,已经习惯了中国高铁的我,再坐绿皮车,不是失落,而是亲切,感觉这是纯怀旧。但当我坐地铁到火车站出口的时候,有点发懵,都是拉客仔,看不到火车站,搞不清楚拉客仔会把我拉到哪个地方,干脆自己走过去算了,那几百米真的就是乌烟瘴气啊,新德里火车站基本是我看到的最差的几个火车站之一,仅次于孟加拉国的。经过安检进入火车站后,我又懵了,不知道我的那趟车停在哪个站台,根本没有提示牌,这时候一个印度小伙子看到了我,热情的给我解释,然后把我带到我候车的那个站台,在印度,在我陷入迷惑的时候,屡次得到印度人的帮助,非常感谢!我想,如果在中国,如果他们遇到这样的事,我也会帮助他们的。

  这是去查谟的火车票,票价是2000多卢比,但外国人,没有印度的银行卡,也没法用VISA买票,只能找黄牛了,作为从中国绿皮车成长起来的一代,我对黄牛已经习惯了,找黄牛是不费吹灰之力,黄牛管我要了4500卢比,感觉这个价钱还能接受,OK,成交。

  这一路还真看到不少东西,内容非常丰富,感觉真没白走!我以前发过一个喀喇昆仑公路的帖子,可以对比来看看两边的道路和差异。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1282838-1.shtml
楼主发言:19次 发图:55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苗夫 时间:2017-11-11 20:59:35
  看来印度比较开放,可允许外国人到处瞎逛。如果一个外国人想去西藏,估计手续多多。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1 21:44:46
  出发之前,在新德里买了两本书,一本是关于62年和中国战争的书,一本是拉达克旅行的小册子,像62年战争这样的书,在书店里很多。62年的战争给印度整个国家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记,在他们看来那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也给他们留下了巨大的伤痛,直到如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二流追债师 时间:2017-11-11 22:10:51
  催更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1 22:36:14
  我在新德里住的那个酒店叫罗希尼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New Delhi Rohini),有兴趣的可以查一查坐标,临走之前留了几张外景照片,注意一下,目力所及没有一个在建的高层建筑,要知道印度也是一个有10几亿人的国家,住房也是每一个家庭的最大目标,但因为印度土地私有制,开发商很难搞到土地,居然这么大个城市居然没有几个商业开发小区,都是这样的小平房,老百姓也是苦不堪言。

  楼下就是新德里地铁,可以顺便看看,感觉还行。
  
  
  
我要评论
作者:清风西右卫门 时间:2017-11-11 23:09:46
  楼主,继续。赶上直播。
作者:如何击败米国 时间:2017-11-12 00:15:29
  等
作者:suefel 时间:2017-11-12 00:34:16
  好贴,喜欢!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2 11:51:11
  在新德里火车站候车的时候,随便拍了几张,印度火车站就这样,当时我就想一个事,一个国家的首都火车站都是这样,还整天琢磨穷兵黩武,花大把银子买飞机大炮,这是什么毛病啊!!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个坏人1976 时间:2017-11-12 11:57:12
  顶楼主,加油更
作者:senwei88 时间:2017-11-13 23:07:42
  养肥了再看
作者:楷水 时间:2017-11-14 00:31:40
  楼主太短了
作者:王者归来1963 时间:2017-11-14 13:46:10
  整个一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农村的县级火车站。
作者:王者归来1963 时间:2017-11-14 13:49:43
  德里的城市交通与我们的4线城市有得比的。但它的城市建筑不敢恭维。
作者:再也不相信鬼 时间:2017-11-14 13:50:08
  养肥了再来,楼主你慢慢更啊
作者:ty_老果1 时间:2017-11-14 13:54:46
  继续啊
作者:兔兔不哭2017 时间:2017-11-14 14:44:39
  现在中国打击黄牛,印度不打击吗?
  印度买火车票不能用现金吗?非要用当地的银行卡?
我要评论
作者:飞天俣 时间:2017-11-14 14:50:02
  楼主快更,养肥
作者:了无益是惆怅 时间:2017-11-14 15:46:00
  楼主有点懒啊,更得不够多
作者:炮兵之友 时间:2017-11-14 16:07:15
  用现金买票不可以?
作者:皿煮就是个笑话 时间:2017-11-14 19:44:52
  楼主买的是卧铺还是坐票还是站票还是挂票?
作者:弹剑吟曲 时间:2017-11-14 21:02:17
  楼主生痔疮了。休息几天吧。真辛苦了。我依然在等。
作者:zxa9 时间:2017-11-14 21:28:32
  楼主 没网?哈哈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4 22:57:52
  这几天有点忙,不好意思!!火车已经进站,等待上车的乘客,感觉这趟车的人还算不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4 23:09:16
  有人问我买的什么票,我是卧铺,好像是二等空调卧铺,在车厢的顶头有个三菱空调,车厢的冷气就是这么来的,卧铺车厢是一分为二,一边是横着的上下铺,另一边是竖着的上下铺,比咱们的卧铺好像是要宽敞一些,车开出新德里车站,一路基本是漆黑一片,感觉印度现在还基本是一个处在农业社会的国家。
  
  
  
  
我要评论
作者:社会主义接班人9 时间:2017-11-14 23:24:48
  看帖留爪
作者:误吃老鼠药 时间:2017-11-14 23:46:52
  留名
作者:nanjinglaofu 时间:2017-11-14 23:47:34
  好看!
  留名养肥了看。
作者:布威四海 时间:2017-11-15 00:21:04
  继续
作者:兔兔不哭2017 时间:2017-11-15 00:33:44
  mark
作者:益州符子 时间:2017-11-15 12:57:42
  战略性mark
作者:朱沙沙 时间:2017-11-15 14:00:07
  继续
作者:ty_116291715 时间:2017-11-15 14:07:55
  好
作者:裸斗2013 时间:2017-11-15 15:51:10
  顶
作者:半坡书画 时间:2017-11-15 18:00:14
  楼主子弹太少,速度太慢,是不是在那里消耗光了?

  珍爱生命,远离忽悠!珍爱生命,远离日货!!
作者:地干大人 时间:2017-11-15 18:07:25
  @半坡书画 2017-11-15 18:00:14
  楼主子弹太少,速度太慢,是不是在那里消耗光了?
  珍爱生命,远离忽悠!珍爱生命,远离日货!!
  -----------------------------
  愚蠢的人
  • 半坡书画: 举报  2017-11-16 10:26:23  评论

    一条落水的流着狂犬病毒口水的乏走狗!珍爱生命,远离忽悠!珍爱生命,远离日货!!
我要评论
作者:置换人生2010 时间:2017-11-15 20:50:35
  等更新
作者:大清臣民在金山 时间:2017-11-15 21:04:42
  三哥威武~三哥87~~~
作者:se852 时间:2017-11-15 21:18:19
  支持楼主原创。
作者:jx1809 时间:2017-11-15 21:49:46
  支持楼主,,顶贴。。


作者:损人不利己我开心 时间:2017-11-15 21:50:42
  楼主继续啊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5 22:25:15
  一夜无事,火车没翻车,准点到达了查谟,这也是印度铁路在西北部的终点,再往前到斯利那加,就没有火车了,不把火车建到斯利那加,我觉得是印度政府的一大失策,斯利那加虽然是印控克什米尔的痛点,但如果不把火车修过去,就更加淡漠了斯利那加和印度内地的联系。我朝虽然在西藏,新疆偶尔也有类似的痛点,但火车已经修到了喀什,拉萨,日喀则,这对增加边疆与内地的联系还是功不可没的。但6,70年过去了,印度还没有修这条火车线,才200公里啊,是真没钱吗??

  查谟火车站,简陋!
  
  
  • 兔兔不哭2017: 举报  2017-11-18 06:22:35  评论

    克什米尔地区,在中巴划定边界之前,中国也有一部分国界刮过这片地区,很小。后来巴基斯坦声称拥有克什米尔地区整个的主权,印度声称拥有大部分的主权。后来巴基斯坦主动来谈判,国家为了提早确立国界,避免被印度侵吞大量后天,与巴方签订协议,阿克塞钦是中国领土。克什米尔地区中国就基本放弃了
  • 兔兔不哭2017: 举报  2017-11-18 06:24:54  评论

    所以那里没铁路,因为英国人殖民印度的时候,那里不在英属印度的范围内,克什米尔东部有一部分清朝的时候是中国故土。
我要评论
作者:fanlvtongmeng 时间:2017-11-16 07:30:45
  支持中印新闻良性互动。
作者:cdsheep1974 时间:2017-11-16 10:01:31
  图片介绍很精美,楼主继续
作者:迈克尔十二 时间:2017-11-16 11:13:47
  @苗夫 2017-11-11 20:59:35
  看来印度比较开放,可允许外国人到处瞎逛。如果一个外国人想去西藏,估计手续多多。
  -----------------------------
  你想说啥
我要评论
作者:迈克尔十二 时间:2017-11-16 11:27:45
  @NorthWestPak 2017-11-15 22:25:15
  一夜无事,火车没翻车,准点到达了查谟,这也是印度铁路在西北部的终点,再往前到斯利那加,就没有火车了,不把火车建到斯利那加,我觉得是印度政府的一大失策,斯利那加虽然是印控克什米尔的痛点,但如果不把火车修过去,就更加淡漠了斯利那加和印度内地的联系。我朝虽然在西藏,新疆偶尔也有类似的痛点,但火车已经修到了喀什,拉萨,日喀则,这对增加边疆与内地的联系还是功不可没的。但6,70年过去了,印度还没有修这条火......
  -----------------------------
  有点08年老杭州东站的感觉,小旧破
我要评论
作者:蓝蓝的明天 时间:2017-11-16 15:38:00
  楼主加油!
作者:ty_喜怒哀乐42 时间:2017-11-17 01:27:00
  找高大上的感覺么
作者:eb208 时间:2017-11-17 08:10:43
  这就没了?
作者:2照妖明镜2 时间:2017-11-17 08:49:27
  印度其实有它非常嗜血的一面,甚至有将他人整体灭国吞并的惊人野性。
  二战以来,吞并他人的国家,控制别国政府,中美俄英法这五个大流氓都没有干过的事情,印度全部干过,甚至正在干(现在的不丹政府已经被印度完全控制)。
作者:驴大滚 时间:2017-11-17 08:58:10
  没了?楼主继续。
作者:湘湖子 时间:2017-11-17 10:54:55
  不错啊,楼主继续
作者:注册个名字来顶你 时间:2017-11-17 11:09:07
  在等楼主更新
作者:双清一条龙 时间:2017-11-17 11:36:51
  @2照妖明镜2 2017-11-17 08:49:27
  印度其实有它非常嗜血的一面,甚至有将他人整体灭国吞并的惊人野性。
  二战以来,吞并他人的国家,控制别国政府,中美俄英法这五个大流氓都没有干过的事情,印度全部干过,甚至正在干(现在的不丹政府已经被印度完全控制)。
  -----------------------------
  印度干的事情不小,肢解了巴基斯坦,吞了锡金,抢了藏南大片河山,控制了不丹,对尼泊尔也是随时可以施加影响力。对这样的国家千万不能轻视,何况人家也是有核蛋蛋的。
作者:确实搞不清楚 时间:2017-11-17 14:39:56
  @2照妖明镜2 2017-11-17 08:49:27
  印度其实有它非常嗜血的一面,甚至有将他人整体灭国吞并的惊人野性。
  二战以来,吞并他人的国家,控制别国政府,中美俄英法这五个大流氓都没有干过的事情,印度全部干过,甚至正在干(现在的不丹政府已经被印度完全控制)。
  -----------------------------
  @双清一条龙 2017-11-17 11:36:51
  印度干的事情不小,肢解了巴基斯坦,吞了锡金,抢了藏南大片河山,控制了不丹,对尼泊尔也是随时可以施加影响力。对这样的国家千万不能轻视,何况人家也是有核蛋蛋的。
  -----------------------------
  大实话,有些人还看不起阿三,其实人家国家的决策和执行能力还真强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7 14:47:15
  查谟不是我这一趟的重点,只是一个过路的地方,很早就到了酒店,隔着酒店的窗户看了看外面,感觉这是一个不大的,以农业为主的城市。随后又到城里转了转,感觉这个猴神,象神看着倒是神似原物,尤其是那个猴神,很像我们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啊!!

  
  
  

作者:知真雨 时间:2017-11-18 10:24:01
  咋少了张图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8 11:31:43
  查谟,就在城里转了转,去了个公园,看见了个大神,好像是在看护一个神龛,看着倒是自在,公园里有不少猴子,在印度,动物都还是不错,不像在我朝,怕是都给吃了,远眺了一下横穿查谟塔威河。
  
  
  
作者:类比美国就是美狗 时间:2017-11-18 17:33:04
  @2照妖明镜2 2017-11-17 08:49:27
  印度其实有它非常嗜血的一面,甚至有将他人整体灭国吞并的惊人野性。
  二战以来,吞并他人的国家,控制别国政府,中美俄英法这五个大流氓都没有干过的事情,印度全部干过,甚至正在干(现在的不丹政府已经被印度完全控制)。
  -----------------------------
  @双清一条龙 2017-11-17 11:36:51
  印度干的事情不小,肢解了巴基斯坦,吞了锡金,抢了藏南大片河山,控制了不丹,对尼泊尔也是随时可以施加影响力。对这样的国家千万不能轻视,何况人家也是有核蛋蛋的。
  -----------------------------
  @确实搞不清楚 2017-11-17 14:39:56
  大实话,有些人还看不起阿三,其实人家国家的决策和执行能力还真强
  -----------------------------
  最关键的是印度政府背后是整个西方世界这个大靠山,不能难想,中印再次开战,中国会被掣肘很多,而印度则可以源源不断得到西方社会的资助。特别是在如今中国高层畏惧欧美社会,进出口贸易严重依赖西方世界的情况下真的不敢想象中印开战中国真的该怎么打。
  • 2照妖明镜2: 举报  2017-11-18 19:11:55  评论

    对,打印度的麻烦就在这里,印度这个乞丐很烦也很恶心人,而且背后有西方白皮会挑唆和支持他。
我要评论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8 21:57:37
  在查谟待了2天,去的匆忙,也没做什么功课,去了之后才知道查谟有个叫Kishtwar的地方,去Kishtwar的公路是世界上最险峻的公路之一,想了解的可以百度一下,绝对刺激,下次有机会过去,一定要去走走。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8 22:16:30
  在离开查谟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不少VIVO的广告,中国这些手机厂在印度的销售攻势是非常猛,广告遍布印度的街头巷尾,把在国内的那股劲拿到了印度。
  

  查谟机场的安检是我见过的最严厉安检,我经历过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国内的喀什,拉萨机场,比起印控克什米尔的这几个机场的安检,松太多了,查谟机场,经过了4道安检,才进到了候机厅。在候机厅看到不少也在候机的印度女兵,可能是换防吧,就一个感觉,黑,很多黑人士兵,都是苦孩子啊!!
  

  在机场的候机厅里有几个大的广告牌,上面莫迪同志微笑着对印度民航事业发出指示,可惜我看不明白,像这样的广告牌在印度是随处可见,莫迪同志对印度的各行各业都有指示。
  
作者:千遍不厌倦 时间:2017-11-18 22:19:19
  我但是觉得作为未来世界的领袖,我们完全不必在乎西方白猪怎么想,怎么做,上兵伐谋,仁义服人,在综合考虑之后我佛也做金刚吼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9 11:30:31
  终于来到了斯利那加,印控克什米尔的首府,经过登记,从机场出来,第一个感觉就是萧瑟,街上没有什么行人,机场附近密布军警,背着冲锋枪,步枪来回走动,感觉形势不太乐观。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9 21:45:06
  来到斯利那加,问了问的士司机,才知道现在斯利那加出了点事,印度军警在我去的前一个月打死了一个抵抗运动领导人,当地穆斯林爆发了大规模抗议行动,现在印度方面正忙不停的对付这些人,从斯利那加去查谟和列城的公路现在都限制通行。

  在斯利那加才知道,这里已经几十年没消停了,穆斯林一直在和印度方面PK,穆斯林背后就是对面的巴基斯坦,枪炮够用,可以说就是一场战争吧,场面十分血腥,只不过媒体很少报道克什米尔的情况。

  在当地看到的一些图片,感觉克什米尔就是一块风起云涌的革命圣地,穆斯林前仆后继几十年,为争取克什米尔脱离印度控制而努力!!
  

  Wani就是那个被打死的抵抗运动领导人,街上满是支持他的文字,印度在打死Wani后,又打死打伤1000多穆斯林抗议者。。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9 21:50:03
  我在斯利那加,看那些印度军警,心想克什米尔真是一个坑啊,印度为这个坑也是不断往里填啊,填物资,金钱,人命啊!在克什米尔,印度除了和巴基斯坦干了3场大规模战争,还面临着穆斯林经年累月的反抗,70年了,天天如此,相比之下,中国的边疆地区,形势好太多啦!!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9 22:01:08
  这场历时几十年的穆斯林反抗印度当局的战争,给当地老百姓也带来了巨大的痛苦,我就在想几十年这样的斗争,当地的这个形势,当地人怎么生活啊?年轻人的教育,工作,前途在哪里?战争现在还没有任何结束的迹象。

  这个老太太的四个儿子都被印度军警打死了,老人只有无奈的伤痛和悲伤。
  

  在当地看到这些照片,深深的感受到他们的苦痛,克什米尔问题就发生在中国身边啊!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19 22:08:59
  那些被印度打死的抵抗运动分子的葬礼,无疑是当地人发泄愤怒的最佳场合,这样的葬礼,几十年就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呢??

  
  
  
  
  
  
  
作者:从头再来啊哈 时间:2017-11-20 09:59:10
  @苗夫 2017-11-11 20:59:35
  看来印度比较开放,可允许外国人到处瞎逛。如果一个外国人想去西藏,估计手续多多。
  -----------------------------
  我也来试一下“苗夫体”

  看来中国比较开放,可允许外国人到处瞎逛。如果一个外国人想去藏南,或者一个藏男人想出去,估计是不可能的。
楼主NorthWestPak 时间:2017-11-20 19:35:10
  就算是在乱糟糟的斯利那加,仍然能看到我朝制造,在这里能看到中国产品的广告牌,倍感亲切啊!!

  
  
作者:知真雨 时间:2017-11-21 09:23:18
  楼主注意安全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