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优秀的医生倒在屠刀下 呼吁完善医院强制安检制度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2:42:46 点击:100309 回复:262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9 下页  到页 
  赵军艳医生安息!

  烧伤超人阿宝
  07-13 00:00
  2018年7月12日上午,天津某部医院消化内科赵军艳副主任出门诊时被歹徒刀刺心脏,虽经战友全力抢救,最终伤势过重无力回天,依依不舍离开人世,年仅四十余岁。

  

  上午,赵军艳主任如往常一样出门诊,背对诊室大门,来了一个没挂号的患者,她还是认真问病情。毫无防备,一把冰冷刺骨的钢刀插入她的心脏、肺部。
  她扑倒了,保安哭着把她送到急诊,再送到手术室。她的战友流着泪抢救她,一再的努力。她走了,没留下只言片语。
  据说,她进手术室的时候,全身的血已经流干了。
  行凶者并非赵主任负责诊治过的患者,有目击者表示,歹徒行凶后称,“和她没关系,算她倒霉”。
  赵主任不仅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军官。
  事件发生后,我们看到的是一片可怕而令人窒息的沉默。
  赵主任是军官,身份不同于一般医生,我们理解。
  但赵主任不仅是一名军人,也是一个医生,是一个母亲,是一个女儿,是一个妻子。
  她死在自己工作岗位上。

  请允许我们悼念,请允许我们悼念一位倒在暴力下的同行。
  请允许我们悼念,请允许我们悼念一位死在工作岗位上的军人。
  请允许我们悼念,请允许我们悼念一位孩子的母亲。
  请允许我们悼念,请允许我们悼念一位母亲的女儿。
  赵军艳医生安息!

  
  一一一一天使的话:一次次的血染白衣,一次次的屠医悲刷!只有无尽的悲痛!
  为了医者,为了患者,医院强制安检势在必行。
  希望版主不要移帖或扎口,天使谢谢你们了!

打赏

15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390次 发图:25张 | 更多 |
作者:glaixy613216 时间:2018-07-13 12:46:35
  英国每天发生200起伤害医生案件,远远超过中国,哪里都有渣滓。在美国医闹会被警察当场枪毙
  • u_105290035: 举报  2018-07-13 14:31:43  评论

    美国医院好像算医院警察,都是膘肥体壮的,再看中国医院保安都是老弱病残闹着玩。
  • glaixy613216: 举报  2018-07-13 20:26:12  评论

    评论 u_105290035:是的,美国医药警察是专职的,且极为彪悍,佩枪,出枪速度极快
剩余 2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euker 时间:2018-07-13 12:50:19


  歹徒行凶后称,“和她没关系,算她倒霉”。


  即然用生命抗议,歹徒说了啥,好奇~





  • 惧远行之: 举报  2018-07-13 14:54:36  评论

    评论 deuker:能用好奇两个字,
  • 林深不知处123: 举报  2018-07-14 01:40:31  评论

    以前根本没有伤害医生的事件,为什么?为什么现在会有?无辜的赵医生做了谁的替罪羊?如果不进行医药分离,只会有更多的医生在创收的路上倒下,要么倒在法院,要么倒在病人面前123456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05:22
  请和我们一起,点起一缕暖暖的烛光,在这夏日的七月,为他照亮通往天堂的路 ………

  
  • 舍放勿执: 举报  2018-07-13 13:25:24  评论

    逝者安息!让我们一起谴责暴行,这种猪狗不如没有一点人性的社会渣渣,应该立法连坐,故意伤害医生教师的,家庭成员三代不得就医受教育。至于后面“天堂”的路还是免了吧,我们炎黄子孙逝去了是到阎罗殿报道的。
  • yxvips: 举报  2018-07-13 23:23:20  评论

    评论 蜀海天使:要点自己去点,别逼逼,为什么在银行没有这种事,为什么在菜市场也没这种事,这医院里有,别说人家天生就是爱动刀,没有谁不想好好生活,当有问题出现又没什么人主持正义的时候,弱者第一想到的会是什么,别逼逼了,当你们院方强势的对待弱者时,只能是这样的结果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15:20
  科主任被杀害,年仅40岁!

  医学界
  07-12 23:37
  +关注
  出门诊时被歹徒(某患者)刀刺心脏……
  作者 | 小生
  来源 | 医学界
  新浪微博知名博主“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今晚推送了一条信息:今天(12)上午,天津某部医院消化内科赵军艳副主任出门诊时被歹徒(某患者)刀刺心脏,虽经战友全力抢救,最终伤势过重无力回天,依依不舍离开人世,年仅四十余岁。

  

  此消息《医学界》已从相关部门得到证实,相关人员告诉《医学界》,有关部门已经针对此事展开了救援工作。
  除此之外,医学界还未得到关于此案的更多信息。
  根据“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微博中提供的信息,《医学界》查到了赵军艳医生的简介: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熟练掌握无痛苦胃肠镜检查内镜下治疗工作,尤其擅长肝硬化、肝癌、胰腺炎以及胃炎合并糖尿病、肾病等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的诊治及胶囊内镜检查诊断方面有丰富经验。参研国家教育部课题1项,参编教材3部,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

  

  根据“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微博中所述:行凶患者并非赵主任负责,有目击者表示,歹徒行凶后称,“和她没关系,算她倒霉”。如果此消息属实,不得不让人想起发生于2012年的哈医大伤人事件,该事件造成一死三伤,凶手是受强直性脊柱炎和肺结核双重病痛折磨的17岁患者李梦南,被他杀死是硕士研究生王浩,两人此前并无交集。
  关于杀害赵军艳医生的凶手情况,目前尚无消息。天津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天津”截至本文发稿前,尚未发布有关此案信息。在“平安天津”今天发布的微博中,唯一一条和医院相关的是,一个刑满释放的男子重获自由后仍不思悔改,多次在某医院病房进行盗窃,日前被刑事拘留。
  网友评论:

  
  • 蜀海天使: 举报  2018-07-13 13:18:06  评论

    第一句更改为:科主任被杀害,年仅40余岁!
  • 温柔的贪狼: 举报  2018-07-13 22:57:07  评论

    SB呼呼的一大堆,这种杀人,是自杀式无差别报复,你安检能阻止?在门口等你下班不行吗?不要一味用残忍啊什么的,社会要平衡,安检和法制解决不了问题,杀人也是一种平衡方式,告诉你什么事都别走极端,很多医生是什么态度,你们不知道吗?
剩余 2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19:03
  @沉默的大海11 2018-07-13 13:14:45
  每天死这么多农民工,也没见你们来出来悼念一下。一见这些知识分子,白领们为他们说两句话。
  -----------------------------
  生命是平等的
剩余 10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24:52
  天津某部队医院的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赵军艳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她不是死于生命的终点,也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一只罪恶之手——一名根本就不是她诊治过的患者。当这把罪恶的刀刺入赵医生的心脏时,刺穿的不仅仅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是所有鞠躬尽瘁医者们的心!
剩余 3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29:24
  赵医生正值作为医生的黄金年龄:40多岁,这个时期的医生,经过了十多年医学领域的沉淀,专业技术与临床经验相当的丰富。可以为更多的患者排忧解难,节约费用。而就是这样的一位珍贵的医学专家,却在正值壮年的时候,她的生命被罪恶无情的剥夺了。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34:14
  @support51 2018-07-13 13:27:37
  有血性的小民的抗争,大多数人遇到医疗不公,忍气吞声!
  -----------------------------
  啥医疗不公?
  啥叫血性?滥杀无辜叫血性?
  这凶手就是一个欺软怕恶的人渣!死有余辜!
  • 一个不带刀的评论: 举报  2018-07-13 15:26:49  评论

    评论 蜀海天使:准确地说他们两个被无人性的逐利资本害了,不要伤心,还会有很多的。
  • 冰点百度: 举报  2018-07-13 20:55:58  评论

    评论 一个不带刀的评论 :同意你的观点!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白鹿love 时间:2018-07-13 13:38:07
  医生们该反思了,你们给我家5个月的孩子开7.8盒药,你说他能吃的了么?就一个拉肚子。你至于这么黑我的钱?黑我钱可以你也别坑孩子啊。
剩余 4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43:17
  而当被问起为何要将刀刺向赵医生时,这名暴徒只说了一句话:“和她没关系,算她倒霉!”实在是让人不寒而栗,人性可以残暴冷漠到如此地步,他刺死的不是赵医生,而是千千万万老百姓们的性命,有多少人会因为赵医生的离世而得不到救治,看看赵医生的成就吧,这足以说明她的研究成果能为患者带来什么!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45:17
  @solander1 2018-07-13 13:30:24
  哪个职业不死人?那都要做强制安检吗?
  电信局、餐馆、商场、超市、学校全部做强制安检吗?
  -----------------------------
  医院安检势在必行
  • 310281356: 举报  2018-07-13 13:58:23  评论

    评论 蜀海天使:自从法官被杀后法院早开始顶级的安保了,光门口就类比机场等级,进去后没安保带路根本找不到任何一间办公室,你想这样么?如果下次死的是政府里的呢?教书的呢?银行的呢?都象法院一样么?
  • 梅婷舒淇1: 举报  2018-07-14 18:01:27  评论

    不可能!这是你自己意淫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49:12
  为什么医生成为这个时代最悲壮的职业??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锦熙2016 时间:2018-07-13 13:51:40
  不默哀,不管不问,管我什么事,现在的医生有几个还会救死扶伤?不都为了钱,我给她默哀了去医院看病钱就能少了吗?
  我只想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剩余 5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3:56:16
  歹徒凶残的砍向毫无相干的赵医生,这不仅仅是伤医,分明就是恐怖分子。其手段极其残忍,让人猝不及防,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必须按照恐怖分子予以严惩。
  当你举刀砍向毫无相干的赵医生时,你与恐怖分子有何异?有过之而无不及!你伤害的不只是医护人员,而是一步一步的摧毁着每一颗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年轻的心,你伤害的更是其他需要正常有效诊治的病人。
  近年来暴力伤医事件的频发,令一线医务人员气愤不已。再高的医术,也治不了残暴狠毒的人心!
  • kaiser043: 举报  2018-07-13 14:04:09  评论

    评论 锦熙2016:砍你的时候自己想想!
  • kaiser043: 举报  2018-07-13 14:10:53  评论

    评论 锦熙2016:那可不一定,世外那些小朋友做了什么坏事?
剩余 2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4:03:02
  每当有一起伤医事件发生时,有多少医务工作者听后在背后黯然神伤?每一次伤医者的冲动之举,寒了多少医者的心?我们常说“医者仁心”,而仁心,是需要滋养的!
  每次的暴力伤医事件,对于医护人员的从业热情都是一盆冷水,只有对医闹重拳出击,才能有效遏制医闹的蔓延!
  暴力伤医不仅严重扰乱了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令广大医务工作者人人自危,绝大部分患者的基本就医权利在暴力的冲击下也同样受到严重伤害。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陶亓3 时间:2018-07-13 14:05:36
  老师也自危
  • u_114077294: 举报  2018-07-15 00:35:17  评论

    把这个国家最需要头脑智慧的人鄙视为垃圾,把最不需要头脑最不需要知识积累的农民工奉为救世主,奉为义正言辞鄙视人间的上帝,这是怎么产生的奇异互联网理由,我们的媒体得了怪病。
  • ty_不知火1: 举报  2018-07-15 08:38:26  评论

    评论 u_114077294:臭老九,社会底层,有什么好说的,我一直最讨厌医生老师,靠嘴皮子厉害吃饭,忽悠。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inbupiaobo 时间:2018-07-13 14:07:40
  阿宝的断章取义,哗众取宠本事还是很厉害的。她的偏执也是有目共睹的。

  随便一个小学生都知道望闻问切四字,但他能单拿出一个切字,来试验,来挑战,来否定。

  抄袭新加坡华人医生的作品,也是劣迹斑斑了。



  所以他说的话,我一般只信一半。在事实方面,相信85%,在带有感情色彩的描述和评论方面,相信15%。


  关于伤医事件:体制责任,30%;医生责任,20%;罪犯责任,50%。自己的想法,不求大家认同。

  这里变态罪犯和某些问题就不说了,这个想必大家意见是一致的,就说说医生自己的问题。

  老婆产检第一次是在宣武,回来和我大打了一架,原因是心情不好,因为医生护士态度之恶劣,用老婆的话说,就是像在看一具尸体一样看她,甚至连尸体都不如,就像一包垃圾。

  第二次开始在右安,几次以后都不需要我赔了,心情极好。原因就是医生护士态度极好,有说有笑。


  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因为右安牌子上有传染病几个字,虽然传染病史和一般病人分开就诊的,但是大家还是有心里阴影。于是右安人少宣武人多,两个地方医生的工作量是不一样的。由此可见,医生也是人,也有心情好坏之分。


  总结一下:

  把医生,当成正常人,正常职业,或者说普通职业,那就别神话,别美化,别说什么白衣天使,别要求别人对医生有什么出乎寻常的尊重和崇拜。死一个医生,和工地上死一个民工没什么两样。

  把医生当成救死扶伤的圣者,把医生当光辉伟岸的职业,需要社会更多关注和关爱、保护,甚至崇拜,还要更高的收入。那就拿出医者父母心的样子来,那就做天使给我看。




  阿宝的问题就在于,想拿天使的地位,却不想做天使的事情,很简单,我儿子去私立医院,一个感冒花三千,我花的舒服;去某些公立化三千,画的憋屈。阿宝的内心想法其实就是想让我憋屈的花三千,还要感激他。这是不可能的,婊子的舒爽和牌坊的荣光,不能都让他一个人享受了。


  • oaisdi: 举报  2018-07-14 11:36:03  评论

    双标乐,你说医生不是人,你当医生是人吗?没有那么仇视公医,以后没了,自己或者子孙倒霉,也别仇天恨地,医因为你也是墙倒的推手之一!
  • 月梦月428: 举报  2018-07-14 11:53:18  评论

    对烧宝的概述很到位嘛!何止烧宝一人如是想?医疗圈有几个人不酱紫想拿着婊子的收入还要天使的待遇?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月之哀伤血月 时间:2018-07-13 14:08:08
  先不要哀悼,先把事情经过说一下,现在没几个人同情医生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4:08:55
  设置安检设施,安装“一键报警”系统:医院还是需要有个安检的,医院门口应设置安检装备,像坐地铁一样,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一律不允许携带,饮用液体先喝一口。另外,医院各诊室都应研究安装“一键报警”系统,让医护能在危险情况下第一时间报警。。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4:18:30
  每次出现暴力伤医,总会有幸灾乐祸的人,迅翁不朽!
  • 只是小说蚊: 举报  2018-07-16 10:06:08  评论

    楼主你为啥不说前因后果?
  • 只是小说蚊: 举报  2018-07-16 10:06:29  评论

    无辜替罪羊死者我们要同情,但最主要的难道不是该找出原因找出真正的"羊"吗,如果真"羊"确实有违医德,不整治后面还会发生这种事,到时是真"羊"被捅还是又一个替罪羊被捅?楼主拼命带节奏默哀,这个应该默,但只字不提找出真正的"羊"也回避网友提出的这问题,是心虚吗?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zying699311 时间:2018-07-13 14:21:52
  医生也不是万能的,很多病别说庸医就是最厉害的医生也治不了。再说了最了解自己身体状况还是自己,现代医学最厉害的是诊断仪器先进了,真的有大毛病,相信仪器,把片子看明白了,多找些医生,听听多数医生的说法,这才是聪明的。然后,平时要多学习,自己也要有判断力。真的要做手术,也要明白手术的危险和意外,这也不只是医生问题,和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很大关系。人的命也是天注定。
  • longcaocao: 举报  2018-07-16 08:26:42  评论

    这个世界不缺医术高明的医生,缺的是医术高明同时医德高尚有责任心的医生,之所以患者不满发生惨剧,并不是医生的医术水平,而愤恨医生的医德和责任心,医生是最特殊的行业,关系到人命,所以对医生医术要求严格,所以对医生的医德和责任心零容忍,所有事情办错了可以改正,
  • longcaocao: 举报  2018-07-16 08:28:10  评论

    而生命没有了可以再来一次吗?如果能让生命重来一次,那么可以容忍医生犯的错误,如果哪个医生抱怨不公平等等不满,很简单,辞职,少了谁地球照转,但是支持医生高工资,高福利,超过老师和公务员的待遇,因为他承担的是救死扶伤的使命,压力大责任大专业水平要求高,自然待遇要高出其它行业,这很正常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陶亓3 时间:2018-07-13 14:24:33
  @蜀海天使 2018-07-13 14:18:30
  每次出现暴力伤医,总会有幸灾乐祸的人,迅翁不朽!
  -----------------------------
  p民悲哀有用?警察,医生,教师,地方政府。谁各司其职了呢?
  • longcaocao: 举报  2018-07-16 08:30:38  评论

    其它行业不司其职,犯错误可以改正,如果医生没有责任把人命弄没了,请问生命可以再来一次吗?医生是最特护的行业,必须零容忍,但是也应该高工资工薪待遇超过其它行业
  • dafengche103: 举报  2018-08-10 17:31:44  评论

    支持勇士砍死恶医,纠正体制缺陷的民族英雄
我要评论
作者:fzying699311 时间:2018-07-13 14:26:10
  有的时候就算医生再尽责,人体的复杂性,每个人的适应性都不一样。手术后并发症也是常有的,每个人的免疫力都不一样。就算是手术外科,这种最依赖医生的医学手段,很多细微过程还得依赖你自己的身体,别说其他的治疗手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月之哀伤血月 时间:2018-07-13 14:30:19
  现在社会上三大职业最热门,最难考,被骂最多分别是
  公务员,医生,教师
  我老婆,老妈都是老师,我给我老婆说:在社会上你们会经常挨骂,没办法现在师资队伍素质参差不起,只要出事,网上几乎全是骂的
  最近的新闻:老师为了等老公,扒住高铁门,不让开车,网友们的评论是不是老师骂的轻,是老师必须骂狠点,我老婆就说为什么,我说看看现在的补课,送礼,家长都怨恨死你们了,我老婆说我们又不补课,我说农村当然不补课,主要就是大城市,你们崔桥一中能代表全体老师吗?她说不能,然后我说被骂要找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认为别人是错的
  所以楼主原因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zying699311 时间:2018-07-13 14:34:42
  我想无论医生还是老师,大多数要红包归要红包,也都是想把病人看好,把孩子教好。尤其做手术的,医生也是冒着一定风险的。他们也不想病人死在自己手里,就像哪里有司机想压死人的。为梁启超做手术的医生范的是很大的错,但是梁启超没有愿医生。黄大年,罗京都是有地位的名人,不是一样没有抗住手术吗?做手术的医生能没有尽力吗?所以人活着就是危机四伏,真的都不容易。
我要评论
作者:CJYLM2028 时间:2018-07-13 14:36:39
  @support51 2018-07-13 13:27:37
  有血性的小民的抗争,大多数人遇到医疗不公,忍气吞声!
  -----------------------------
  你这种畜生就该拖到美帝去爆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zying699311 时间:2018-07-13 14:47:33
  虽然不排除有些事有些医生有责任的。但是更多的是医生无力回天,很多病人和家属不只是愚昧,很多也是蛮不讲理,对疾病和生命没有本质的认识,谁都想没病,就算有病医院也能解决一切病,这个认识就是错误的。其实对一个睿智的人来说,自己永远是自己最好的医生。生老病死是谁也改变不了 ,医生和医院根本没有那么大的本事。
  • 沉默的大海11: 举报  2018-07-13 18:52:46  评论

    找到原因了吗?我认为大多数不是医生治不好病的原因。
  • u_114077294: 举报  2018-07-15 01:07:49  评论

    对于医生,全国民众清楚地感觉到没什么力量,没人保护连普通公民都不如,而且胆小怕事,装模作样的专家暴力一吼个个发蔫。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金氏八千 时间:2018-07-13 14:50:28
  楼主,中国社会病的不轻,医生救不了中国人的,郭嘉和正负医疗不投入,媒体误导,没救的,最后吃亏的还是老百姓,社会病的不轻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光下临地德上载 时间:2018-07-13 14:54:30
  我有一个小时候就玩起的好朋友,今年因重感冒引起的两肺发炎,在重症监护室呆了将近半个月,连呼吸都是用插管,后来总算拣回了一条命,本月9号出院了。除去报销的部分,也花了三万多,对于一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来说,真是雪上加霜。当然比起一条命来说,还是值得的。
  我也有医生朋友,他们平时工作辛苦也是事实,尤其是晚上值班,再遇到紧急情况的,更是一晚到亮不得休息,医生也是人,我们应该多些理解,对患对医都有好处。当然医生的服务态度一定要注意,这往往就是引起医患的直接诱因。
  再有一点,因为我知道些医院的内幕,那些医药代表总是往科室跑,不是送东西就是给提成请吃饭,这个我觉得真应该坚决立法打击、采取强有力措施制止,不然,会酿成更多更大的患事故来。
作者:逐波51 时间:2018-07-13 14:54:54
  军人,救死扶伤的军人,

  军医,治病救人的军医,

  倒在了医治病人的岗位上,

  倒在了人格分裂的流氓手下。


  首先是医院管理制度的悲哀,

  医院的管理制度、措施需要反思,

  严惩凶犯,法律法规需要反思,

  难道还要我们救死扶伤的医生,身穿铠甲治病救人么?


  • fzying699311: 举报  2018-07-13 15:05:33  评论

    评论 逐波51:哪个国家都有神经病,人的神经是脆弱的。这种事情那个国家都会发生,过去发生过,现在发生了,将来还会发生,因为人性有偏执的一面,尤其知识欠缺,个性欠缺。这都无解。唉
  • 月梦月428: 举报  2018-07-14 11:54:23  评论

    难道部队医院不是最乱滴?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zying699311 时间:2018-07-13 15:12:56
  花了很多钱,病没治好 亲人逝去。很多人也许真的承受不了,这种人世间的苦,谁也解决不了,别说医生上帝也解决不了。医院绝对不是万能的,医院如果是万能,那人不都长生不死了。有些人,根本不能正确认识生老病死,或者明白,但是心理承受不了。一些人承受不了,是惩罚自己或者死了逃避 。另一些人,就是偏执暴力,去危害别人来发泄,这也是没有办法控制的。
我要评论
作者:ABC西南 时间:2018-07-13 15:14:08
  不可思议,现在疯子太多。
  • fzying699311: 举报  2018-07-13 15:27:22  评论

    评论 ABC西南:失去亲人,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这是能理解的,正常的人可能都会怨天怨地的,也会抓邪,愿医院医生。人遇到不能承受的事情,精神都会有点问题的。但是有点理智的人不会去杀医生,因为没有哪个医生故意杀人,很多事也都是命。
  • 坏教授老毒物: 举报  2018-08-10 18:09:04  评论

    评论 ABC西南:楼主不敢说出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因为说出来了,也许大家对整件事的态度就不一样了。楼主在隐瞒什么?
我要评论
作者:ABC西南 时间:2018-07-13 15:16:51
  这样搞下去,警察,安检都用上,只能增加病人的负担,没有办法的事,全民买单。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15390945 时间:2018-07-13 15:35:30
  喷子真可怕。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5:37:33
  @逐波51 2018-07-13 14:54:54
  军人,救死扶伤的军人,
  军医,治病救人的军医,
  倒在了医治病人的岗位上,
  倒在了人格分裂的流氓手下。
  首先是医院管理制度的悲哀,
  医院的管理制度、措施需要反思,
  严惩凶犯,法律法规需要反思,
  难道还要我们救死扶伤的医生,身穿铠甲治病救人么?
  -----------------------------
  叹息!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5:42:05
  @蜀海天使 2018-07-13 14:18:30
  每次出现暴力伤医,总会有幸灾乐祸的人,迅翁不朽!
  -----------------------------
  @陶亓3 2018-07-13 14:24:33
  p民悲哀有用?警察,医生,教师,地方政府。谁各司其职了呢?
  -----------------------------
  @月之哀伤血月 2018-07-13 14:25:24
  楼主就是典型的我是医生,你们比我低,我出事你们要哀悼我
  -----------------------------
  是否哀悼,是你的自由。
  • u_114077294: 举报  2018-07-15 01:18:42  评论

    如果大面积的私营医院发展起来了,相信这种事很难发生了,政府不管杀医案医院一定会组织强有力保安力量,很快这种医闹杀医案就会消失。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5:49:16
  为什么一个人渣和暴徒,竟然如此轻易的带着管制刀具公然进入医院?然后用这把刀轻易的刺进一名年富力强的医学专家的心脏?
  这样的悲剧真的无法避免吗?
  其实,所有人都清楚,对这样无征兆的突发暴力伤医事件,几乎唯一有效的预防手段,就是安检。
  医院是看病的地方,看病不需要带刀子斧子锤子这样的凶器!也绝不应该允许带这样的凶器!对那些有暴力犯罪前科的人员尤其如此!
  医院不同于一般的服务场所。医院人流巨大,人员复杂,患者及家属情绪焦躁易怒,低素质家属极易情绪失控对医务人员实施暴力伤害,且无法使用柜台钢化玻璃等隔离设施隔离双方接触降低风险。
  医院安检,并不可能完全杜绝伤医杀医事件。但是至少可以大大降低冲突发生后医务人员遭受伤亡的程度和风险。至少,在这起事件中,如果罪犯没有携带凶器的话,我们就不至于损失这样一名优秀的同行。
  我们的地铁早已经全面安检,我们的铁路和机场早已经全面安检。可医院安检,这件已经被医疗行业反复呼吁多年的事情,却始终没有进入有关部门的考虑和议程。
  • fzying699311: 举报  2018-07-13 15:54:18  评论

    评论 蜀海天使:你这么说任何地方都需要安检,因为任何地方都会有危险的,危险无处不在。很多时候 谁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意外。而且人自己判断环境也很重要,当然最重要的是运气。
  • 锦熙2016: 举报  2018-07-13 16:53:52  评论

    刺就刺了,别说了行吗?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5:53:03
  今天我们要悼念一些人,悼念一些素不相识的人。
  他们不是罹难于地震海啸,不是罹难于水灾火险,不是罹难于车祸意外……作为医疗技术人员,很多医生没有倒在SARS那场对华人高度敏感的世纪瘟疫,而是倒在了暴徒的屠刀之下!
  • u_114077294: 举报  2018-07-15 01:23:17  评论

    评论 ty_128906055:这种话显得你很会思考,要是他杀了你娘,你娘倒在了回家的路上,杀了那个暴徒也一样换不回来你娘的命。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5:54:39
  我们能说不时发生的涉医血案同网上舆论的“仇医”氛围毫无关系吗?
  • 春日回暖: 举报  2018-07-22 09:17:17  评论

    嗯,现在到处有仇医‘仇’在哪里? 怎么结下的仇? 几十年前为什么没有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5:58:11
  医护人员在医院屡屡受到伤害,患者同样也成为了受害者。因为医护人员整天忧心忡忡、担惊受怕,一只眼睛看着病案,另一只眼睛瞅着病人的异动,连说话也咬文嚼字,生怕说错了话,生怕治疗方案遇到不可避免的差错而惹来杀身之祸,所以,如此步步惊心,小心翼翼,不敢施治之下,最终贻误的还是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6:00:30
  安检,虽然不能完全解决暴力伤医事件的发生,但不管怎么说,它从另一个侧面可以避免“短暂性精神病”者深藏暗器“误砍误伤”,减少无谓的“牺牲”。即使大多数人非常反感有伤自尊的安检措施,而且医院在这方面的投入导致医院增加了不少的成本,但是总比不设安检强。
作者:逐波51 时间:2018-07-13 16:01:16
  医院有各种病治疗规范,唯独没有-----医护人员安全保护措施规范。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6:02:15
  根据国外经验,有条件的医院,应该在医院门口装备安检门,防止凶器入内;对于重点科室,确保只有医生才能入内,且必须通过安检系统,如门禁、指纹、证件扫描等。通过这些措施,才能为医护人员搭建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才能保证正常的医疗救治行为不会被干扰。
  • 沉默的大海11: 举报  2018-07-13 18:57:29  评论

    又根据国外经验,中国的医疗就是跟着国外 ,学的,走上邪路了。医疗私有化,必将有更多的医生成为牺牲品。当然,患者也是牺牲品。你的谁,肥了洋鬼子,肥了买办肥了贪官,肥了医疗资本家。当然也肥了一些坏了良心的医生院长们。
  • luolan8191: 举报  2018-07-15 01:42:29  评论

    评论 沉默的大海11:有些意见中肯,说错了对象。医生对药品无法定价,医生也对不能改变医院的流程,甚至医生想要替你节约费用医保都要扣他的钱。所以你看不顺眼的医生都被杀光了,也没啥用。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6:09:54
  有人说,为医院设安检门槛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没错!伤医事件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说是体制,不可否认体制是原因之一,但民众不恰当的维权方式及欠缺的基本医学素养、舆论导向也都是重要原因。而这些问题都相当棘手,想要从根源上解决也需要极其漫长的时间。在寻求根本的解决之道的同时,采用治标的方法总要好过什么都不做吧。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6:11:23
  就像疾病,有对因治疗与对症治疗。对于某些疾病,在一时半会找不出病因的情况下,我们会先给予对症治疗,如高烧采用退热、下肢浮肿使用利尿剂等,这些都是我们说的治标方法。所以,我认为医院设立安检门槛看似“表面功夫”,但在从根本上杜绝伤医事件之前,这也不失为一种立竿见影的方法。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6:12:56
  医院设安检门槛,能够将一些刀具利器等危险品拒之门外,一定程度上可减少医生伤亡事件。但是,也有人认为,安检设施可能会更加阻碍医患之间的信任,激化更大的医患矛盾。
  其实,在医院实施安检,其初衷无非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的人生安全,就像在车站、机场的安检,目的也是为了保障民众的安全。同理,医生也是人,也需要安全的保障,如果连医生自己都没有安全感,他们又怎么能够挽救病人的生命?从这一点上说,实施安检既保护了医生,更有利于患者。若是患者能从这个角度去想,矛盾必然不会激化。
  另外,医院设立安检,会具有一种威慑的作用,可将有些冲动的念头扼杀在摇篮中,以防悲剧的上演。
作者:skyman00 时间:2018-07-13 16:14:22
  节哀吧!




  医患矛盾的牺牲品,
  对医生来说可能你这个月提成高了些
  对患者来说花钱看病没效果,钱花了,病没好,这不是要人命吗?
  所以都挺可怜!
作者:fzying699311 时间:2018-07-13 16:23:22
  楼主可能是医生吧。医患关系确实不好,舆论站很大一块,社会风气以及医生的职业道德也不能说一点问题没有。最关键还是全民对医药的认识问题,以及对医院医生和医疗的正确认识问题。我觉得其实这种事情毕竟是少数,全世界都很难杜绝 不是中国独有的。是医疗的性质决定,古今中外都一样。
作者:skyman00 时间:2018-07-13 16:25:07
  也有正常看病的医生,
  前几年医疗风气猖獗以骗光患者钱为宗旨!医疗成了骗子的手段,医生成了骗子!
  现在好点了吧,毕竟中央出手整治了!
我要评论
作者:fzying699311 时间:2018-07-13 16:28:05
  医生责任心最强的工作,尤其外科医生,确实是人命关天的工作。医生的职业道德很重要,但是很多事情也是无奈的,这种事情都会有意外,是多方面造成的。病人既然选择了医生,就要相信理解医生,然后祈祷。只要医生尽力了,剩下的交给命运吧。
作者:hbysxjf 时间:2018-07-13 16:39:51
  @沉默的大海11 2018-07-13 13:14:45
  每天死这么多农民工,也没见你们来出来悼念一下。一见这些知识分子,白领们为他们说两句话。
  -----------------------------
  意思只能悼念死去的农民工?知识分子死了不能悼念?悼念就是不同情农民工?什么逻辑?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下不乱说 时间:2018-07-13 16:42:44
  被病人杀了的大家看的见,记的有个医生搞的五个家庭得爱滋病才三年怎么说
  • 1st100w: 举报  2018-07-13 18:01:59  评论

    从哪里看来的,贴出来源
  • 天下不乱说: 举报  2018-07-13 19:38:29  评论

    评论 1st100w :医生违规操作 致5人染艾滋获刑两年半, 刘强东表示: 判得太轻! 让它我把它认为 06-14 作者: 让它我把它认为 关注 相信对于艾滋这个词,大家听到了都会觉得心惊胆战的,毕竟一旦感染了艾滋是没有办法完全治愈的。最近这几天,在浙江就有一个医生由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灌水一号2017 时间:2018-07-13 16:53:40
  这是前几年社会上反医风导致的,以后大家都不当医生了,自己给自己看病
  • fzying699311: 举报  2018-07-13 17:06:56  评论

    评论 灌水一号2017:小病自己就能看,很多医生水平真的一般。现在都能血检和片子说事,所以就看仪器的现金和质量了, 至于诊断很多医生让人难以相信。而诊断和治疗最终的选择还在自己,很多医生给出方案也不同,或者也让几个方案 也让你自己选。很多大病因人而异 没有最正确的。各有利弊。
  • 1st100w: 举报  2018-07-13 18:03:38  评论

    评论 fzying699311:看了这么多回复,就你最厉害!就服你了,太厉害了!!!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为交易而生 时间:2018-07-13 17:21:40
  这世道好人没好报
作者:阳台上的桂花树 时间:2018-07-13 17:31:34
  无故被杀,痛心!恶人丧心病狂了。
我要评论
作者:萍风芊鹳 时间:2018-07-13 17:32:32
  对医生有意见的建议你们团结起来经济制裁医生。杀人抵命多不合算啊,你们命那么金贵,医生的命不值钱,前面一个网友都说了,死个大夫没几个人同情,你们死了多可惜啊。经济制裁最好,饿死医生。我最担心的是团结不起来,总有那么几个不要脸的败类去医院送钱,破坏队伍的团结,这是务必要控制好。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7:54:53
  @萍风芊鹳 2018-07-13 17:32:32
  对医生有意见的建议你们团结起来经济制裁医生。杀人抵命多不合算啊,你们命那么金贵,医生的命不值钱,前面一个网友都说了,死个大夫没几个人同情,你们死了多可惜啊。经济制裁最好,饿死医生。我最担心的是团结不起来,总有那么几个不要脸的败类去医院送钱,破坏队伍的团结,这是务必要控制好。
  -----------------------------
  !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7:56:32
  @逐波51 2018-07-13 16:01:16
  医院有各种病治疗规范,唯独没有-----医护人员安全保护措施规范。
  -----------------------------
  的确如此
作者:浊酒穿喉过 时间:2018-07-13 18:10:09
  我曾经因为看病时仔细询问药价而被临沂中医院耳鼻喉科的一个医生怒怼曰:现在很多人都不相信医生,既然这么质疑医生那么生病了就不要就医看病!
  我当时居然被怼的哑口无言,除了愤怒就是感觉的作为屁民的悲凉!现在想想还是忘不了那所谓白衣天使当时的嘴脸!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余食赘行 时间:2018-07-13 18:24:07
  就这个事情,在这里喊有什么用,也没有这个必要,国家有文件禁止医院不准安装安检设备吗?如果可以安装,你不是应该发动你们医院的全体医生找院长,他一句话的事情,医院堪称印钞机一样,不缺这个钱,要怎么高级,如何严密都没有问题,我支持安装,医生不管怎么说也是绝大部分不收红包,不按医药代表开药的,很多医生辛苦尽职,但是安防等级再高,有用吗?

  防民甚于防川,藏舟于壑,藏山于泽,谓之固矣。然而夜半有力者负之而走,昧者不知也。共产党丢了为人民服务,医生丢了救死扶伤,这是医疗产业化的报应,恶果由医生来承担,一声叹息。
作者:沉默的大海11 时间:2018-07-13 18:35:54
  我非常同情这位医生。我们也要谴责行凶者。但我们更应该看到为什么医生。我曾经的白衣天使。为什么不那么洁白了呢?是什么原因?只有寻找到原因。才能解决问题。不然会有更多的这样的事情发生。
  曾经何时,他是我们的白衣天使。现在呢。卖假药的,收黑钱的,收红包的。这位医生也算代人受过。谁害了他们是医疗私有化?是医疗私有化的,医疗资本家。他们医院医疗,作为赚钱的工具,作为摇钱树。把医生推到了最前线。医生只是一些配合者,或者一些左右不了这些事情的人。
  医疗资本家。实行医疗私有化的人才是罪魁祸首。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沉默的大海11 时间:2018-07-13 18:40:09
  这两个人都是现行制度的牺牲品,是今天医疗私有化制度的牺牲品。他们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我们的私有化的教育自由化的房地产里更多。
作者:沉默的大海11 时间:2018-07-13 18:54:19
  医疗资本家,医药代表这些狗东西才是罪魁祸首。还有医疗私有化的那群王八蛋。
作者:whzeng1 时间:2018-07-13 19:28:24
  默哀
作者:mxene 时间:2018-07-13 19:32:23
  跟上海砍小孩的案子一样,应该全家连坐,脸上刺字发配宁古塔,否则犯罪成本太低
我要评论
作者:满天星2013 时间:2018-07-13 19:41:00
  恐怖份子!
作者:青山常在20172018 时间:2018-07-13 19:43:25
  才聊了便宜药,顺带着还聊了聊为何有人暴起杀医。

  这又发生一件惨案。

  楼主还是老调重弹,仅仅涉及皮毛,甚至连皮毛都未涉及,瞎鸡巴扯淡。

  有安检门就好一些了?你要真的是一个医生的话,杀人者的决心你没估量过?赤手空拳的走进去,医生办公桌上就有几件隐形的杀人利器,你不知道?或者,啥都不拿,就凭一双拳头,打得你眼球爆裂,成为残废,轻而易举。

  没有对这三十年敲骨吸髓式的所谓医改的反思,百姓依然要遭受国内外双重盘剥,生一场病就可以摧毁一个中产家庭的话,

  你放心,跟你还是无关,但是可能你是倒霉的下一个。
  • 青山常在20172018: 举报  2018-07-13 19:50:16  评论

    一般办公桌上,裁纸刀、签字笔、茶杯、玻璃板等,都是优秀杀人良品,手感优异,利锐无比,建议全部改良,改成海绵的。不过要是走进来一个鲁达,那就啥办法也没了。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19:50:42
  天津一女医生诊室门口遭刺伤身亡
  2018-07-13 16:09 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武警某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2018年7月12日上午9:55左右,天津武警某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赵某(女,47岁),在门诊出诊时被一男子无故捅伤,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17:10死亡。据了解,该男子并非赵某的患者。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情正在调查审理中。
作者:无望无望 时间:2018-07-13 20:24:45
  好难过。
作者:5角吃屎喝尿 时间:2018-07-13 20:35:53
  现在就应该宰一批垃圾医生
  • rabinu: 举报  2018-08-10 18:47:02  评论

    你说的对啊,杀人是有原因的,君子不立于危墙之,总之这家医院有问题。在收黑钱的医院上班。拿不干净的钱。迟早会出问题。不知道反省,还在这来叫。拿工资的时怎么不亮出来呢?
我要评论
作者:冰点百度 时间:2018-07-13 20:52:45
  就想知道在行凶者身上发生了什么,他为啥要这么极端~
我要评论
作者:依法卖锅 时间:2018-07-13 21:01:49
  不管医生有没有过失,都应该追究医疗改戈给社会造成的危害。
作者:依法卖锅 时间:2018-07-13 21:02:18
  医生是这场改戈的牺牲品,如果捞了不义之财,那就不好说了。
我要评论
作者:擒秀 时间:2018-07-13 21:08:08
  医院都要安检?
  如果急症呢?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11:58
  @擒秀 2018-07-13 21:08:08
  医院都要安检?
  如果急症呢?
  -----------------------------
  有急诊通道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13:03
  @冰点百度 2018-07-13 20:52:45
  就想知道在行凶者身上发生了什么,他为啥要这么极端~
  -----------------------------
  人渣为什么是人渣?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14:14
  @5角吃屎喝尿 2018-07-13 20:35:53
  现在就应该宰一批垃圾医生
  -----------------------------
  你是法官还是算命的?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15:41
  @无望无望 2018-07-13 20:24:45
  好难过。
  -----------------------------
  握手老朋友,悲剧一再上演,只有深深的无力感!
作者:yingwang69918 时间:2018-07-13 21:26:06
  冤有头,债有主,乱砍乱杀真恐怖!今天你不为医生呐喊,明天你病了没人医!好医生还是很多的,垃圾医生当然了有。
  • u_97919123: 举报  2018-08-10 17:47:15  评论

    评论 yingwang69918:冤有头债有主 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现在医学院研究生有的事 找工作并不容易
  • rabinu: 举报  2018-08-10 19:02:23  评论

    不得人心,收黑钱的,草歼人命的医生都得杀。需正义之士除掉他们。好医生才会被世人知道,现在好医生被这些杂草埋没了
我要评论
作者:依法卖锅 时间:2018-07-13 21:27:06
  医院强制安检制度
  法院强制安检制度
  学校强制安检制度
  商场强制安检制度
  饭店强制安检制度

  妓院强制安检制度
  ……

  唯有一点,这个社会是不是有病,改格开防是不是有毒,没人去思考。
作者:无妻无子 时间:2018-07-13 21:30:04
  医患矛盾不是设置安检就能解决的,不管那个行业都有败类,所谓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个别医生老师不顾医德师德而乱收红包,个别性格激烈(或说变态〉的人冲动之下伤害医生老师,这两方的极少数人加剧了医患矛盾。我的意思是安检防不了变态杀人狂,只会加剧医患矛盾,而个别医生老师不讲医德师德就应该严惩。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34:00
  天津医生遭刺身亡 门诊出诊时被3名歹徒无故袭击
  2018-07-13 21:10:52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天津一主治医师出诊被刺身亡 3名嫌犯落网,嫌疑人非医师患者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永鹏) “天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赵某出诊时遭人持刀捅伤”一案有了最新进展。7月13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发布情况通报,称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赵军艳在门诊出诊时被3名歹徒无故袭击,终因伤情过重,于下午17时10分不幸殉职。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情正在调查审理中。
  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的情况通报显示,2018年7月12日上午9时55分,武警后勤学院发生一起恶性暴力伤医事件。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赵军艳(女,47岁)在门诊出诊时被3名歹徒无故袭击,赵军艳奋起反抗,与歹徒搏斗,身中数刀倒在血波当中,事发后,天津市委市政府、武警总部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赶赴医院指导工作,医院领导组织多学科专家全力抢救,赵军艳同志终因伤情过重,于当日下午17时10分不幸殉职。
  通报称,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并非赵医生收治的患者。这种暴力伤医的违法行为令人发指、让人愤慨,我院表示强烈谴责,给与严厉声讨,将全力协助公安机关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凶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作者:沉默的大海11 时间:2018-07-13 21:35:56
  为什么不呼吁,铲除医疗行业的医疗资本家呢?私营资本家不出这样的事情会越来越多。医生只不过是小喽啰替罪羊罢了。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42:16
  医院官网资料显示,赵军艳是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熟练掌握无痛苦胃肠镜检查内镜下治疗工作,尤其擅长肝硬化、肝癌、胰腺炎以及胃炎合并糖尿病、肾病等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的诊治及胶囊内镜检查诊断方面有丰富经验。参研国家教育部课题1项,参编教材3部,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
  记者在挂号网上看到,赵军艳医生的口碑颇佳,多名曾找其就诊过的患者称,赵军艳医生医术精湛,热情亲切、十分敬业,是大家信赖的好医生。

  
作者:forwardman 时间:2018-07-13 21:49:07


  凡是跟现在的医院、医生打过交道的,都知道现在的 医疗的人和事,都是什么样的!

  其实那个 歹徒 的话也没错, 就是跟这位医生没关系,这位医生就是倒霉! 其实,应该说这位医生是这个 社会 和 这个社会最具代表性的——医疗事业的 牺牲品!

  这不是 第一次,也不会 是 最后 一次!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52:58
  顺便澄清一下:收费标准,不是医生定的,和医生无关;药品价格,不是医生定的,和医生无关;门诊是否报销,不是医生定的,和医生无关;报销比例,不是医生定的,和医生无关;你没钱看病,你自己的事,和医生无关……医生只会看病,只有看病这一个能力、这一个责任而已,其它一切都和医生无关,就像房价太高和建筑工人无关一个道理。

  医生身上承担不起那么多,请别把所有不满都压在医生身上,医生也是普通人,也要吃饭养家,请不要随意对医生“道德绑架”,没人愿意为你“救死扶伤”的同时尊严扫地、变得穷困潦倒甚至被打被骂被砍被杀,我不需要你称呼我为“白衣天使”,我需要的,只是最基本的尊重、与付出相称的收入、以及安全的执业环境!
  • 慕容大大s: 举报  2018-07-14 18:08:20  评论

    你是医生吗?
  • sunny1766: 举报  2018-07-14 18:50:01  评论

    不想干,就别干,没人逼着你当医生。你们医生就一点责任也没有,客观一点吧,我承认好医生是有的,但是少之又少。说句实在的,根本原因,不是什么医术的问题,而是你们的医德太他妈差。心态平和一点的人,在你们面前看病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多问了几句医生不耐烦,也就忍了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向往神鹰2018 时间:2018-07-13 21:54:40
  顶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56:24
  自从哈尔滨王浩同学遇害以来,这种悲愤就时时侵袭我的心,这种血和泪就常常在我眼前飞。
  它们常使我觉得压抑,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来!
我要评论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1:58:08
  砍向医生的刀子,同时也是在砍向我们大家,那些殴打伤害医生的人,最后的恶果会强行的塞给每个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灵宝天尊 时间:2018-07-13 21:59:39
  恢复炮烙之刑。
楼主蜀海天使 时间:2018-07-13 22:00:47
  中国的医务人员为什么要无休止的加班?
  中国的医务人员为什么连最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都得不到?
  中国的医务人员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健康来保全别人的健康?
  中国的医务人员为什么得不到应有的能够体现劳动价值的报酬?
  中国的医务人员为什么会人力资源短缺,队伍青黄不接?
  中国的医务人员为什么要成为社会矛盾的替罪羊?
  谁能回答我这些问题?
  • sunny1766: 举报  2018-07-14 19:06:39  评论

    别那么多为什么了,患者有更多的为什么?一个巴掌拍不响,想想自身的问题吧,实在不想干,就辞职,地球离了谁照样转,就怕真要辞职的时候,又舍不得这高高在上的社会地位和大把的钞票罗
  • ty_Balala447: 举报  2018-07-15 12:15:15  评论

    有本事你个渣这辈子不要进医院!不要求医生!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