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愿向中国提供100万公顷土地后,提议中俄联合大豆加工生产

楼主:jl198506 时间:2018-11-09 05:40:15 点击:6794 回复:20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中国海关总署11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中俄两国贸易额达到872.46亿美元,同比增长28.2%。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为39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3.0%;中国自俄罗斯进口总额为479.74亿美元,同比增长44.0%。仅在今年10月一个月,中俄两国贸易额为100.45亿美元。

  多位分析师预测,中俄贸易额年底前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几乎没有过多悬念。俄经发部长奥列什金数周前就曾表示,俄希望用本国产品替代美国商品为市场带来的空白。我们注意到,俄罗斯经济在由高度依赖能源出口向综合产业转型过程中,由于拥有广袤土地和较少人口,农业正成为俄经济新的增长点。

  这个过程中,出口更多农产品则成为俄罗斯农业经济的一大重点,而吸引中国投资者(企业)的深度合作也成为俄罗斯农业领域深耕的一大布局。据俄媒报道,由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港驶出的“龙推603号”粮食专用驳船,满载着千吨俄罗斯产的“中国大豆”在三周前陆续运抵中国。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俄罗斯种植的非转基因大豆大批量回运国内。这一迹象恰恰说明,中国一些投资者对俄罗斯农业经济的兴趣大为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俄中远东地区合作发展规划(2018-2024年)》称,俄在农业方面承诺为中国投资者参与的项目提供土地和优惠融资。俄远东吸引投资和出口支持署投资经理杜布罗夫斯基也表示,俄愿意向中国投资者提供土地用于农业项目,大约可以把100万公顷土地用于新投资项目,十分希望中国企业投资农产品加工,肉类、奶制品等食品生产。

  最新的迹象表明,俄罗斯致力于与中国企业在农业经济的深度合作,正在向前迈进。路透社11月8日报道, 俄罗斯农业部称,该国农业部长Dmitry Patrushev当日提议在俄罗斯土地上与中国建立联合大豆加工生产。俄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Patrushev表示,中国对联合生产的投资将有助俄罗斯增加对中国市场的大豆供应。

打赏

16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2次 发图:0张 | 更多 |
楼主jl198506 时间:2018-11-09 05:52:53
  彭博社称,俄罗斯非转基因大豆榨出的豆油很受中国市场欢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稍早前表示,目前,俄罗斯对中国出口的大豆大概50万吨,连美国的零头都不到,还有巨大的空间。目前有3000多万吨的市场空间。
  • 上网卖老公: 举报  2018-11-09 09:20:56  评论

    评论 jl198506:种花生吧,产油率更高又香
  • 吃面包的猴子: 举报  2018-11-09 20:01:02  评论

    中国需要那么多大豆吗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jl198506 时间:2018-11-09 05:53:21
  值得注意的是,除有中国投资者在俄罗斯种植了大豆之外,还有部分中国投资者参与到了俄罗斯小麦和玉米种植,以及奶牛养殖。我们知道,俄罗斯已在向中国出口原油过程中,创立了部分无美元化交易环境,随着中俄经贸继续扩大合作,两国的进出口商或将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或卢布结算以规避美元利差风险。
  • 上网卖老公: 举报  2018-11-09 09:19:48  评论

    评论 jl198506:我觉得,种花生更好,产量高出油率高也更香
  • 吃面包的猴子: 举报  2018-11-09 20:00:36  评论

    俄罗斯土地那么多为何不出租给别人呢,比如远东地区可以出租给其他国家租个五十年或者一百年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jl198506 时间:2018-11-09 05:54:12
  要知道,中俄在四年前就签订了货币互换协议,俄罗斯也正在计划提出非美元货币的全球构想。而伴随这些货币的进展,更多的中俄商家将为之受益。
  • 天河水2159: 举报  2018-11-10 13:01:07  评论

    评论 jl198506:多买点酒。
  • yjf777: 举报  2018-11-11 12:24:54  评论

    一码归一码!我们一直在支持俄罗斯,如果早些年,或许也就答应了,现在的俄罗斯并不比中国差到哪!他越来越强大,没有中国俄罗斯根本不可能变的这样可怕!普京已经60多了,梅德韦杰夫我看靠不住,其他人那只能呵呵!俄罗斯政客瞎子依然是多数!中俄还能走多少年没人知道!为别国建设边疆更是可笑至极!
我要评论
作者:海月澄无影 时间:2018-11-09 05:59:35
  他不靠谱心里苦啊,我靠,TMD挖坑把自己埋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梦不会碎 时间:2018-11-09 06:17:39
  看来粮食要出问题了,
  • 秃鹿挛普: 举报  2018-11-11 20:58:11  评论

    好,这些转基因大豆可能被取代,金龙鱼,鲁花,福临门,三大转移油能否停止祸害全民,期待奇迹
我要评论
作者:北环人家 时间:2018-11-09 06:58:53
  中俄双赢,因为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正忙着应对有限的大豆供应。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QQ领航者 时间:2018-11-09 07:19:08
  希望是真的,中国需要土地,那怕是承包的土地呢。
作者:冷浸123 时间:2018-11-09 07:22:01
  只要利益双赢,

  就不存在领土问题了,

  从本质上,

  土地不就是为了活人的嘛,

  何必为故有领土冲突打生打死?

  为中俄合作无间如一家赞一个。。
  • 秃鹿挛普: 举报  2018-11-11 21:04:38  评论

    最希望我国向俄提出外东北问题,或俄主动设定时间点,哪怕有点经济代价要求也合理,彻底消除两个民族的隔阂,至关重要
我要评论
作者:yjf777 时间:2018-11-09 07:32:45
  我代表自己反对!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堕落的罪犯 时间:2018-11-09 07:46:24
  这个可以有。支持。
作者:君君爱2018 时间:2018-11-09 08:43:31
  俄罗斯经济要腾飞了吗
作者:东西穿梭 时间:2018-11-09 08:48:12
  自给自足比靠别人踏实多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皮卡丘的小蛮腰 时间:2018-11-09 08:48:37
  好
作者:梧桐花好月圆 时间:2018-11-09 08:56:22
  鹅毛自然资源真是要啥有啥,肥沃的土地,森林,石油,天然气,矿产,就是缺人!
我要评论
作者:八一八了 时间:2018-11-09 08:58:16
  应该扩大非转基因的合作范围,最终彻底杜绝美帝转基因毒害国人
作者:巅峰大侠李 时间:2018-11-09 08:58:59
  俄罗斯可种植耕地面积是世界上最大的,达到250万平方公里,要好好利用,俄罗斯人手不够,我们可以和俄罗斯合作共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夜风1238 时间:2018-11-09 09:09:47
  合作伙伴
作者:乡人1 时间:2018-11-09 09:17:20
  远东地区地名太长不方便,还是叫伯力、海参崴听着舒服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jl198506 时间:2018-11-09 10:21:41
  粮食和石油进口都一样,要多元化方展,不然会给自身造成危机的,中俄扩大进口,另外还可以租来种。日本韩国在俄就租了不少土地种。
作者:david1d 时间:2018-11-09 10:24:31
  俄罗斯政府是毫无诚信的,参考在俄罗斯的中国商品市场:开办的时候各种优惠,结果上面一声令下全部关闭,连清货时间都不给。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uchuan_net 时间:2018-11-09 10:26:00
  这么冷的地方,只能种一季吧?
作者:读书有得 时间:2018-11-09 10:26:28
  好!这才是中俄背靠背,互利共赢
作者:九黎503 时间:2018-11-09 10:34:18
  好好合作
作者:山溪公子2018 时间:2018-11-09 10:34:47
  中俄贸易还是以美元计价,离不开美元!
作者:你就想多看看 时间:2018-11-09 10:52:42
  果然,我们的种族天赋,种地,国际上也是响当当的
作者:西风绕指 时间:2018-11-09 10:57:23
  才十万公顷。。。我以为是十万平方公里呢。
我要评论
作者:诺天处地 时间:2018-11-09 11:08:44
  赞!
作者:收钱观音 时间:2018-11-09 11:44:18
  加上青饲料,需要征用土地一亿公顷才够。
我要评论
作者:老男人ks 时间:2018-11-09 12:52:03
  有点少
作者:兵部血刃 时间:2018-11-09 13:46:10
  拿我们的土地租给我们种!
作者:suddenchen 时间:2018-11-09 13:52:58
  虽然不多 但是聊胜于无
作者:红色龙骑士 时间:2018-11-09 15:01:10
  合作共赢,喜闻乐见
作者:杜唐尧 时间:2018-11-09 18:26:35
  不干,除非把历史上所有不平等条约废除,归还领土。
作者:yjf777 时间:2018-11-09 18:35:57
  中国的地多的是!不过是成本而已!
作者:风次草动 时间:2018-11-09 18:38:50
  谁见过都是永久无期的政府补贴和优惠?
我要评论
作者:碎片5000 时间:2018-11-09 20:02:59
  租地搞农业,国企过去还成,以前中国吃过的亏不少啊,私人要注意节制。毛子,真的做生意太短视了。
作者:有时想说点 时间:2018-11-09 20:15:42
  俄罗斯有土地,离中国近,应该可行,但农业技术有美国好吗?不知道成本如何。
我要评论
作者:吃面包的猴子 时间:2018-11-09 20:27:33
  俄罗斯现在不是跟西方国家冷战吗,可以卖土地,需要土地的国家很多
我要评论
作者:桃花岛主2008_9 时间:2018-11-09 20:41:40
  @jl198506 2018-11-09 05:52:53
  彭博社称,俄罗斯非转基因大豆榨出的豆油很受中国市场欢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稍早前表示,目前,俄罗斯对中国出口的大豆大概50万吨,连美国的零头都不到,还有巨大的空间。目前有3000多万吨的市场空间。
  -----------------------------
  早就应该这样了。可是国内美狗汉奸非要舍近求远 买它美国爹的转基因毒品来毒害中国人!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就想多看看 时间:2018-11-09 22:08:15
  加强和俄罗斯的合作,现阶段是双赢的
作者:luckyjordan 时间:2018-11-09 23:54:10
  土地是我们的
作者:湘而粤广 时间:2018-11-09 23:58:00
  西伯利亚种大豆可以吗
作者:湘而粤广 时间:2018-11-09 23:58:08
  应该多点供应商
楼主jl198506 时间:2018-11-10 05:34:00
  俄罗斯那边种的大豆小麦非常好。
作者:桃花岛主2008_9 时间:2018-11-10 08:11:04
  这是双赢, 早就应该这样了。可是国内美狗汉奸非要舍近求远 买它美国爹的转基因毒品来毒害中国人!
作者:恋风海峡 时间:2018-11-10 08:19:49
  特朗普伤害了中国一些买办人士的心。。。俄人渔翁得利。
作者:13616276497 时间:2018-11-10 08:21:32
  起码俄罗斯的土地种出来是天然的,不像美国卖给我们有毒食品
作者:yjf777 时间:2018-11-10 08:30:07
  支持中俄友好不代表支持用我们的人去建设他们伟大的国家 我认为共产党在犯种族错误 又不是第一次 不要脸 下个政权会被定历史耻辱架
作者:长河笛音 时间:2018-11-10 08:34:31
  自己的事还是要自己想办法好,祝福祖国!
作者:HH830516 时间:2018-11-10 11:44:45
  把西伯利亚划几万平方公里租给中国,租期99年到期再续

  然后中国去开发,俄罗斯远东将旧貌换新颜
作者:笑看地球 时间:2018-11-10 11:55:39
  不能签,俄罗斯目前作为朋友的条件就是因为经济不行,他经济要上去了,历史早晚会重演。俄罗斯远东未来成为战场的可能性很高,大力发展的必要性真的不高。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07:02
  什么时间把 海参崴 归还 我国,我就相信中俄友谊。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08:31
  什么时间 毛子 承认 海兰泡 大屠杀,我就相信毛子是有诚意的
作者:用中美来对比是狗 时间:2018-11-10 12:08:56
  骗投资,拉资金。直接做生意买卖就行,干嘛出资出力去帮俄国发展地区经济。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09:26
  毛子 从来都是 两面三刀,历史上看,是对华伤害最大的国家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12:22
  沙皇俄国对我国的侵略扩张野心由来已久。早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前,就派兵先后抢占了我国黑龙江的重铁庙街和库页岛等。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后,沙俄又起火打劫,侵占了我国大片领土。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12:46
  。1860年11月,沙俄以调停有功,通过签订中俄《北京条约》,强迫清政府承认了《爱珲条约》,割让乌苏里江以东自括库页岛的4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13:10
  2.通过《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和《中俄伊犁条约》等,沙俄侵占我西北地区5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1864年,在沙俄军事压力的威逼下,清政府被迫签订《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从中国割占了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的南省44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13:28
  1881年2月至t884年,沙俄又先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中俄伊犁条约》及7个勘界议定书,共割占了塔城、喀什噶尔等地以西的7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
作者:qingguanzhao 时间:2018-11-10 12:13:49
  1802年至1894年,在中俄两国派员分段具体勘测边界时,又非法侵占我帕米尔地区以西2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这样,从十九世纪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短短的30多年中,沙俄总共掠夺了我国15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在世界历史上是罕见的。
作者:曦雪恒 时间:2018-11-10 12:14:43
  谁来种
作者:一笑而过1J 时间:2018-11-10 12:39:26
  @qingguanzhao 2018-11-10 12:07:02
  什么时间把 海参崴 归还 我国,我就相信中俄友谊。
  -----------------------------
  俄罗斯只有归还西伯利亚才能谈中俄结盟
  拥有西伯利亚到时打美帝直接过白令海峡就可以登陆了
作者:曦辰23 时间:2018-11-10 12:49:05
  俄羅斯這般蠢貨!這麽好的大宗貿易,現在才想起來做?妹的,這國家始終是防著俺們啊
我要评论
作者:5333183899 时间:2018-11-10 12:58:28
  喜闻乐见。
作者:寒武页岩 时间:2018-11-10 19:05:09
  跟我预料得一模一样:这个帖子里3楼小姐姐我的评论:巴西大豆坐地起价!中国果断取消订单,300万吨货物滞留港口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1868118-1.shtml#58284010


  3527135: 举报 2018-11-02 23:05:36 评论

  评论 寒武页岩:但现在进口的美国、阿根廷、巴西大豆都是孟山都的含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孟山都的转基因业务被德国拜耳收购,转基因业务并没有停止。

  寒武页岩: 举报 2018-11-02 23:12:51 评论

  评论 3527135:那国家应该要在农村推行退地还田政策,学习以色列搞精细耕作农业,还有就是去俄罗斯西伯利亚自己种大豆!

  寒武页岩: 2018-11-02 23:26:44 评论

  评论 3527135:那我教您,我是医生出身,现在海归创业,半素食的。花生也是豆科植物,营养价值不输给大豆,可以用花生代替大豆日常食用,就是热量比大豆高些,替代后注意热量平衡,再就是黑豆红豆与花生一起食用,基本可以抵得大豆。


  各位看帖的天涯er,楼主是医生出身的海归,现在创业从事临床医疗精密仪器研发制造,半素食者。

  为了你们下一代的健康,你们现在和晚年的健康,请抵制转基因进口大豆,喜欢吃大豆的,我给出您如下替代建议:
  1 花生也是豆科植物,营养价值超过大豆,只是热量略高,注意平衡即可;请食用国货大豆!
  2 请食用国货红豆、黑豆或者豌豆、芸豆替代!

  3用国货茶油,江西的、湖南的、安徽的都很好!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植物油,性价比远胜过橄榄油!

  我刚刚看到这个新闻:巴西大豆坐地起价!中国果断取消订单,300万吨货物滞留港口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1868118-1.shtml#3_58284027

  为了你们下一代的健康,你们现在和晚年的健康,请抵制转基因进口大豆,喜欢吃大豆的,我给出您如下替代建议:
  1 花生也是豆科植物,营养价值超过大豆,只是热量略高,注意平衡即可;请食用国货大豆!
  2 请食用国货红豆、黑豆或者豌豆、芸豆替代!
  3用国货茶油,江西的、湖南的、安徽的都很好!山茶油是世界上最......
  -----------------------------
  我妈妈给我推荐的牌子是婴儿和孕妇都可以内服外用(此处我就不做广告了,各位可以去百度那些南方国家级贫困县也是精准扶贫项目所在地的茶油产地牌子),我家一直用的,我女儿不喜欢橄榄油的味道,所以我家拌沙拉都用的是国货山茶油。

  另外,有位在财政部直属的国资投资单位工作的朋友说现在国家十分重视精准扶贫,而山茶树(茶油)和茶树(茶叶)都生长在华中华东到华南的边远偏僻山区-----小姐姐我建议大家多购买这些地方的国家级精准扶贫项目所在的贫困县出品的茶叶和茶油,因为有国资介入的补贴以及质量控制,关乎公务员的政绩,这些精准扶贫项目的农产品都是性价比极好的、价廉物美、绝对非转基因的有机农产品(据说按照欧盟标准),这就是供给测改革的经济新国策的成果---既解决了我国从前一直被诟病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前的茶叶尤其是个别乌龙茶产地名声的败坏,与大量使用化肥、重金属催生有关,所以茶叶是扶贫和食品安全的重点改良对象),又可以扶贫。

  此外,小姐姐再科普下,最容易吸收土壤污染的农产品有两样-----茄子和茶树,家里学农业的长辈说的。
作者:共工浩 时间:2018-11-10 19:28:37
  中国与俄罗斯联合起来才能够抗衡美国的霸权,要不然不光中、俄,整个世界都会成为美国切菜板上的鱼肉!
我要评论
作者:2017多事之秋 时间:2018-11-10 20:18:31
  不光去俄罗斯种地,去非洲也种地,把收获比如一半运回来,我们只要勤快,有技术就能丰收!还保证了我们的粮食安全
作者:82282574 时间:2018-11-10 20:28:02
  土豆产量高 我们为什么不用土豆榨油
作者:wogangrushi 时间:2018-11-10 20:49:29
  @共工浩 2018-11-10 19:28:37
  中国与俄罗斯联合起来才能够抗衡美国的霸权,要不然不光中、俄,整个世界都会成为美国切菜板上的鱼肉!
  -----------------------------
  毛子是虎,还要与虎谋皮吗?
我要评论
作者:吃面包的猴子 时间:2018-11-11 18:34:25
  @共工浩 2018-11-10 19:28:37
  中国与俄罗斯联合起来才能够抗衡美国的霸权,要不然不光中、俄,整个世界都会成为美国切菜板上的鱼肉!
  -----------------------------
  @wogangrushi 2018-11-10 20:49:29
  毛子是虎,还要与虎谋皮吗?
  -----------------------------
  但是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敢跟俄罗斯对着干,却有不少国家敢跟美国对着干,比如朝鲜、古巴、委内瑞拉、伊朗、俄罗斯,敢跟俄罗斯对着干的只有美国,这是什么缘故
作者:xindongjiao 时间:2018-11-11 19:23:26
  到俄罗斯租地种大豆玉米,国家应当要有政策支持。除了支持农民个人承包外,还可以精简各级政府机构,多出来的公务员分期分批去当洋插队农民工。
作者:一个人的故事r 时间:2018-11-11 21:00:08
  光影
作者:wogangrushi 时间:2018-11-11 21:06:01
  哎,看看俄罗斯的 中国商人的 待遇就知道这个国家是什么样的?
作者:wogangrushi 时间:2018-11-11 21:06:47
  前几年 ,中国商人 在莫斯科 的店铺无端遭查封 忘了吗?
作者:wogangrushi 时间:2018-11-11 21:07:10
  毛子 从来都言而无信。
作者:wogangrushi 时间:2018-11-11 21:08:01
  可别 到时 中国人 种好地丰收时,毛子又找借口 扣留。
作者:wogangrushi 时间:2018-11-11 21:08:32
  相信毛子,不如相信母猪会上树。
作者:wogangrushi 时间:2018-11-11 21:09:23
  上个月 还 报道,中国商人到俄罗斯,火车上 遭 索小费。
作者:sdk0216 时间:2018-11-11 21:15:38


  合起伙来孤立美国大豆?
作者:xuan02411 时间:2018-11-12 18:36:27
   的一代一路非常好
作者:6281879 时间:2018-11-12 19:41:36
  应该种大麻远销加拿大,或美国的个别大麻合法化的州,这利润应该很高,有能力的朋友上啊
作者:u_95536932 时间:2018-11-13 07:54:34
  不用看了 又是肿逼赢

  
作者:hunter_918 时间:2018-11-13 08:02:16
  好去美元交易,值得推荐
作者:看过来2018 时间:2018-11-13 08:36:01
  俄罗斯的土地估计不值钱,一年可能才能种一季。
作者:火生土克水 时间:2018-11-13 10:10:16
  是不是太冷的缘故
作者:成虎光 时间:2018-11-13 10:42:16
  你有办法把大兴安岭以外150多万地要回来吗?

  别小看俄罗斯,人虽1个多亿,却能保证200年不被外辱,老美,小日都忌惮!

  如今却懂得用中国的钱去装逼!华夏想要的却始终不给,所以还是要当心北极熊!

  必须提防俄罗斯,始终要记住,俄罗斯目前拥有的大量领土,绝对不是平白无故的出现的。

  俄罗斯民族的勇敢与狡猾已经让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代价。

  
  
  

  
作者:gnyzhang 时间:2018-11-13 12:37:35
  相信毛子,不如相信母猪会上树。
作者:成虎光 时间:2018-11-13 14:27:53
  哈哈,你们眼里,俄国就是傻瓜。。主要给点钱,俄国就充在前面与美国抗争。。想一下,周边,印度,越南,朝鲜,蒙古,他们与俄国关系,他们先进武器是谁提供的。。

  俄罗斯之所以多次和中国抱为一团投入中国的怀抱,那是因为它也是人家西方不要的孤儿。

  假如有一天西方真正的接纳它。 相信俄罗斯打压中国比之美国打压中国不知要狠多少倍:毕竟中俄之间有太多太多的历史恩怨,让受害者永不东山再起才是俄国真实的想法

  如果我们去投资和壮大俄罗斯的民族经济,那无论是从经济方面还是从国家安全方面无非是“养虎遗患”!

  苏联的解体是苏联人的悲剧,却是中国人的希望。

  只有苏联解体了,俄国人才可能一步步的走向消亡,中国才能一步步的解除悬在北方头上的死亡之剑,才能一步步的扩张北方的领土。

  而这个过程十分漫长,百年以上的跑不掉的。

  俄罗斯在发生崩溃后,我国应该立刻动手,回收领土。比如外蒙古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