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封建迷信扩大化

楼主:2017好人 时间:2019-05-14 22:28:12 点击:3035 回复:6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24节气是中国古人的一个伟大发明,现在被很多无知的认为是封建迷信。24节气是对应地球和太阳的关系,孕育而出的,这个常识大家要了解,我曾在公共场合听到过年轻人说,24节气是迷信,当时我真想扇他几耳光。就我身边来讲,很多人确实把24节气过成了迷信。我告诉他们24节气是一份简易的阳历,他们觉着这个说法很怪异,无法相信。现在24节气基础是时宪历。

打赏

16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帝都老塔 时间:2019-05-14 22:36:04
  24节气是月亮历,也叫阴历,是夏朝时发明的。

  阴历1年354天。

  而我们老用的那个公历,也叫太阳历,1年365天。

  阴阳和354+365 约=720 2分之=360天。

  这360天,就是寰,就是道。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帝都老塔 时间:2019-05-14 22:39:18
  天文历法,我们老祖宗老早就发明的。

  帝王时代就有司天官,如司马迁。
  • 啥啥都扯扯不扯: 举报  2019-05-15 10:47:51  评论

    赞!黄历自古便是国器,多维历法能最大程度减少社会同步成本耗损。科学神教化的后果就是 ,污名化(高深智慧)和逆向崇拜(弱肉强食)的泛滥。
我要评论
作者:帝都老塔 时间:2019-05-14 22:45:45
  我们玩的扑克牌,就是用太阳历的数理。

  大王是太阳,小王是月亮。2张牌。


  余下的52张牌,1张代表1个星期。1星期=7天。

  52乘7=364 天。
作者:帝都老塔 时间:2019-05-14 22:49:10
  拿个围棋,也是历法。361目。

  麻将牌是用河图数,发明的,李清照。



作者:帝都老塔 时间:2019-05-14 22:50:00
  哈哈,现在有些年青人啊,啥也不学,就会玩手机。

  还瞎歪歪,哎....................
作者:帝都老塔 时间:2019-05-14 22:55:02
  我们是正宗的农业大国,从夏朝开始。

  种地要看节气,要赶农时。

  24节气,是为种地用的,民生问题,大事啊。

  所以我们的历法科技,是地球上最早的,也是最精准的《夏小历》

  当下用的24节气,就是夏朝时用的,以传到今天。
作者:帝都老塔 时间:2019-05-14 22:59:27
  80年以后出生的人,以没心情在读中国的历史了。

  这真是有点悬啊。

  不懂自己国家的历史,就会被别人乎悠了。

  大事大非没主张,就是失败的人生,100%的悲催。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冷浸123 时间:2019-05-14 23:25:09
  凡信皆迷,从善即可!
作者:wneumann 时间:2019-05-15 01:20:22
  这个要归功于我们的教育
作者:林浦老者2018 时间:2019-05-15 04:25:18
  24节气其实是中国的伟大发明之一,而且很神奇,比如种水稻,节气就非常重要,有人做过实验,同亩田节气交会,今天插秧有收成,明天插秧的就无收成,,,,,,,,
  • ty_心灵访客: 举报  2019-05-15 07:00:29  评论

    这也佐证了中华民族是唯一的古老文明!其他三古没有天文历法指导进入农耕文明,游牧渔猎手停口停繁衍都成问题,哪来的资源和时间思考呢?
  • 昭阳君2018: 举报  2019-05-15 10:01:18  评论

    你说的是育秧苗种子吧,天气再冷,不论晴雨一定要去做。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龙渊太阿 时间:2019-05-15 04:53:41
  其实就是反中国(基本特指汉族)传统文化的借口而已。挖汉族祖坟,拆土地庙时雷厉风行,对外来宗教则纵容跪舔。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心灵访客 时间:2019-05-15 07:01:42
  华夏文明的最重要基础之一就是历法!白皮鼓吹的三古就这个做不来假,所以错漏百出!
作者:大地母亲2015 时间:2019-05-15 07:06:34
  1
作者:TYT党委 时间:2019-05-15 07:47:52
  各路神棍披上各种科学外衣大肆宣扬奇谈怪论,对天涯不是好事。
作者:落非寒1 时间:2019-05-15 08:10:07
  其实所有的宗教都是封建文化,只是现代做一定修改适应现在精神毒药作用。
  包括所有一神教,国内的佛教道教也是问题多多,但是相对包容。
作者:翻天印盖章 时间:2019-05-15 09:59:21
  二十四节气是历法没错,可谁告诉你它是简易的阳历的?二十四节气比阳历复杂多了。
我要评论
作者:慧日 时间:2019-05-15 10:15:44
  @龙渊太阿 2019-05-15 04:53:41
  其实就是反中国(基本特指汉族)传统文化的借口而已。挖汉族祖坟,拆土地庙时雷厉风行,对外来宗教则纵容跪舔。
  -----------------------------
  土地庙不是汉族传统文化,拆土地庙是净化农村风气。农业丰产,靠土地爷是保佑不了的,必须依靠党的领导,依靠科学种田。建国以后为什么要大搞水利建设,如果不搞这个,反过来大建土地庙,能养得活四亿甚至六亿人民吗?农村这几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滞后,各地封建迷信沉渣泛起,农民收入最后白白流失到厚葬和人情往来上头,党和政府再不管,不拆一拆这些土地庙,我看农民才过几天温饱日子,将来很快又要过寅吃卯粮拆东补西的困难日子了。
  另外南方各地,借着传统文化的旗号,组建会道门,这个情况也要重视起来,必须冒头就打,谁组织就抓谁,谁挑头就抓谁。不管你是传统文化也好,还是宗教活动也好,不能出现在规定好的活动场所之外。南方一些地方公然扛着神像游村窜巷,把社会风气弄得乌烟瘴气,有些地方甚至基层党组织还参与进去,这些情况都应当引起重视,并加以纠正。
  我们建立新中国,靠神靠鬼是没有用的,无论是太平天国请来的外国鬼,还是义和团请来的中国鬼,都没有能救亡图存,反而使得我们的国家更加堕入灭亡的深渊。没有共产党就不能救中国,没有马克思主义指导就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何与马克思主义相违背的思想,与党的政策方针不相符合的行为,都是与人民为敌,无论你说的多么动听,批的衣服多么华丽也改变不了丑恶的内在本质和包藏在内的祸心。
我要评论
作者:不很忙 时间:2019-05-15 10:20:00
  @龙渊太阿 2019-05-15 04:53:41
  其实就是反中国(基本特指汉族)传统文化的借口而已。挖汉族祖坟,拆土地庙时雷厉风行,对外来宗教则纵容跪舔。
  -----------------------------
  @慧日 2019-05-15 10:15:44
  土地庙不是汉族传统文化,拆土地庙是净化农村风气。农业丰产,靠土地爷是保佑不了的,必须依靠党的领导,依靠科学种田。建国以后为什么要大搞水利建设,如果不搞这个,反过来大建土地庙,能养得活四亿甚至六亿人民吗?农村这几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滞后,各地封建迷信沉渣泛起,农民收入最后白白流失到厚葬和人情往来上头,党和政府再不管,不拆一拆这些土地庙,我看农民才过几天温饱日子,将来很快又要过寅吃卯粮拆东补......
  -----------------------------

  盖教堂

  驴叫寺

  是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tugye 时间:2019-05-15 11:45:07
  放心,我到感觉中国人越来越自信了。
作者:yang691229 时间:2019-05-15 17:01:25
  以前我们老师要求我们背过这24节气。说同学们啊,你们90%都是农村来的土娃子,你们该背背,你们绝大部分六年以后还是要回农村种粮食的。
我要评论
作者:高玄一 时间:2019-05-15 17:16:29
  愚昧的女人才是打倒中华文化的最杰出者。就从婚纱说起,喜庆事用大红,丧事用缟素,看看多少女人非要穿婚纱,又非洁白不可。上天保佑,如果小辈人的婚礼我能作主,必须穿大红礼服拜天地,庄严高贵。
作者:水手12342017 时间:2019-05-16 05:35:52
  还是警惕非法传教吧
作者:venka2013 时间:2019-05-16 05:57:14
  24节气,天干地支,是先贤的智慧结晶。
作者:龙渊太阿 时间:2019-05-16 22:30:40
  @龙渊太阿 2019-05-15 04:53:41
  其实就是反中国(基本特指汉族)传统文化的借口而已。挖汉族祖坟,拆土地庙时雷厉风行,对外来宗教则纵容跪舔。
  -----------------------------
  @慧日 2019-05-15 10:15:44
  土地庙不是汉族传统文化,拆土地庙是净化农村风气。农业丰产,靠土地爷是保佑不了的,必须依靠党的领导,依靠科学种田。建国以后为什么要大搞水利建设,如果不搞这个,反过来大建土地庙,能养得活四亿甚至六亿人民吗?农村这几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滞后,各地封建迷信沉渣泛起,农民收入最后白白流失到厚葬和人情往来上头,党和政府再不管,不拆一拆这些土地庙,我看农民才过几天温饱日子,将来很快又要过寅吃卯粮拆东补......
  -----------------------------
  你这种论调,足可证明长期文化去中国化导致现在国人无知到什么程度了。土地庙最初被称为“社”,也就是代表国家的“社稷”的那个,这个不算汉族传统文化,中国就没传统文化了。拆毁土地庙在传统中是施加于亡国灭族之人头上的待遇。

  土地庙普遍规模并不大,占用土地和消耗资源算是各种宗教活动中最少的一个,却最能起到保留乡土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毁土地庙本质上就是为毁掉农民对乡土的认同和当地民众的凝聚力,只有存心破坏农民团结,意图剥夺农民才会这样干,这才是最大的包藏祸心。

  土地庙承载的文化如此深厚,意义如此重大。而某些人却只紧盯着消灭汉族的本土传统信仰,而无视和纵容耗费和危害大的多的外来和异族宗教,除了极端反汉逆民主义,没有其它理由。
我要评论
作者:scjywxd 时间:2019-05-17 00:10:19
  节即有机可乘,24节气可不是历法那么简单。
作者:道之守望2018 时间:2019-05-17 00:22:39
  现在的历法都是阴阳合力了,兼顾太阳月亮的。
我要评论
作者:密码总是不正确 时间:2019-05-17 18:43:16
  现在的某些人都是这样,只要是外国的都是先进,只要是中国的都是封建迷信,例如年青人都说星座科学(凡是以80后为主的电影电视剧几乎讲星座没有讲属相),属相是迷信。
我要评论
作者:签约地球星 时间:2019-05-17 19:18:19
  xianzai d ren a ,jiushi yaoge chengjiugan

  dadaoyige suanyige ,shuizhidao shui

  shui hai qu zhidao shui a

  nimen a,haishi yaoqiutao gao l

  nimen yao name gao ma

  yao me

  hehe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