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靠进口俄粮替代美粮?学者这样说(转载)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2 10:54:10 点击:4222 回复:7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中国能靠进口俄粮替代美粮?学者这样说
  


  原标题:中国能靠进口俄粮替代美粮?学者:中俄农业合作很有潜力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媒体报道称,当前,国际贸易局势风云变幻,作为世界主要产粮国之一,俄罗斯正走入中国视野。在促进粮食进口多元化的背景下,中国能否从俄罗斯进口更多农产品来替代美国农产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9日报道,中俄在哪些方面能够合作,能够有发展前景?有学者认为,首先是农业合作,俄罗斯现在每年出口大量粮食,而向中国出口的仅占其一小部分,这说明两国农业合作很有发展潜力。

  报道称,不少人提出俄粮能否代替美粮,专家指出,全部代替暂时不太可能,但是部分代替美粮、实现中国粮食进口多元化、保证粮食安全,还是能够做到的。所以,未来农业合作应该是两国合作重点。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伊纽生6月19日表示,中国市场对大豆及豆制品、玉米、牛羊肉等产品均有较大需求,农业合作正在成为俄中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报道称,伊纽生表示,相信在俄罗斯有关部门、生产商和出口商的共同努力下,更多俄罗斯农产品和食品将进入中国市场。

  报道介绍,俄粮食出口计划到2030年达到4500万吨。俄农业部说,播种面积扩大、施肥提高以及技术现代化,有助于提高土壤肥力和粮食产量,俄计划到2020年将粮食产量增至1.2万亿吨。

  俄罗斯目前向130多个国家出口粮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农业年度,俄出口小麦比美国多350万吨,比加拿大多200万吨。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扩大向中国的粮食出口,与中国促进粮食进口多元化的背景契合。

  《日本经济新闻》注意到,早在多年前,中国就已经开始在进口来源的多样化方面实施布局。2012年2月,中国与阿根廷就检疫手续达成协议,做好了进口阿根廷玉米的准备。同年,中国购入乌克兰玉米。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第一大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正在积极布局,目标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粮食经营量3000万吨,掌控一手粮源1000万吨,进口食品50亿元人民币,打造对接“一带一路”的进口粮食陆路和海路两大粮食物流通道。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9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2 11:04:18
  俄罗斯是靠不住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风景820 时间:2019-07-12 11:16:46
  支持一下。
  • glaixy613216: 举报  2019-07-12 18:46:29  评论

    评论 ty_风景820:美畜是转基因食品,祸害中国老百姓,俄罗斯是纯天然食品,俄罗斯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粮食出口国,中国可以加大力度进口
我要评论
作者:ty_等待黎明307 时间:2019-07-12 11:51:23
  只有自主产粮才真正放心!

  中国应该开发工业化粮食生产线,基因改造、人工光照、无土栽培技术的融合,具备一周一造高速制造粮食的能力。

  即使不大规模推开,但至少应该进行必要的基础研究与实验准备,一有需要就能全面铺开生产。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正蓝旗牛录额真 时间:2019-07-12 12:42:07
  爹有娘有不如自己有,端别人的饭碗早晚是事。
我要评论
作者:开化神棍 时间:2019-07-12 12:45:08
  真正的中国,粮食自给率不可能少过百分之一百一十。主要还是越地缺粮。
  • 周7FJ: 举报  2019-07-12 21:14:35  评论

    缺地,不可能吧
  • 开化神棍: 举报  2019-07-12 21:19:28  评论

    评论 周7FJ:缺耕地的是南方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伯土阿是我 时间:2019-07-12 12:46:50
  俄罗斯远东天气太冷,同等面积的土地的粮食产量比不上美国,也就导致成本会比美国高。 再加上东北本身也是产粮区,俄罗斯的粮食还是得运到中国内地,运输成本还真不一定会比美国的海运便宜
我要评论
作者:开化神棍 时间:2019-07-12 12:48:28
  所以如果汉越再战,只要没有粮食大国倾力帮助(从来没有过),越奴必败。
作者:20190505 时间:2019-07-12 13:20:39
  @李大大5P 2019-07-12 11:04:18
  俄罗斯是靠不住的。
  -----------------------------
  这就是报应。既然你不管对谁都不讲诚意、只玩花活。,哪还有你能“靠得住”的?
  • ty_等待黎明307: 举报  2019-07-12 19:20:06  评论

    评论 20190505https://bbs.tianya.cn/m/post-worldlook-1901714-1.shtml 大国之争从来不能指望别人!
  • 20190505: 举报  2019-07-12 21:37:53  评论

    评论 ty_等待黎明307:你链接所述与“大国之争”完全是两码事。在通行“丛林法则”的野蛮时代,出现强盗、奸商及讼棍等欺压弱小的现象很正常。但是,现代文明社会已在使用法律或道德规范来尽力消灭这些丑恶行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中的邻里关系如此,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应如此。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修心修徳 时间:2019-07-12 13:40:40
  问题是,毛子师傅可靠吗?历史上是有过案例的。
我要评论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2 17:28:48
  主粮只能靠自己。
我要评论
作者:君臨天下忽悠兔 时间:2019-07-12 18:49:52
  LZSB




  
作者:asdfqq1 时间:2019-07-12 18:50:00





  世界粮农组织给出过结论:俄罗斯拥有大量优质土地资源,至少能再养活50亿人口。



  。
作者:沙恩霍思特 时间:2019-07-12 18:54:20
  只要让中国租俄罗斯土地种就可以
作者:禾川TY 时间:2019-07-12 19:26:05
  又忽悠?还是拍脑袋?
作者:ty_风景820 时间:2019-07-12 20:48:21
  顶一下。
作者:冰镇枸杞 时间:2019-07-12 21:19:55
  真的不知道俄罗斯居然是产量大国,我以为俄罗斯大多地方寒冷不适合种植农作物呢
作者:酷酷的烈马 时间:2019-07-12 21:26:16
  中亚,西亚,俄罗斯,东南亚,非洲都可以
作者:酷酷的烈马 时间:2019-07-12 21:27:04
  中国周边一圈,除了韩国日本以外,都是粮食出口国,包括印度,哈哈
作者:小鹏a6 时间:2019-07-12 22:11:56
  俄罗斯人把女孩嫁给中国人这件事情来看俄罗斯就是一个友好国家,进口俄罗斯粮食很好。
  俄罗斯的土地是光热同季,夏天的时候一天光照二十个小时,种一季粮食就可以亩产一吨,供应中国的粮食消费没问题。
作者:YH790214 时间:2019-07-12 22:31:38
  瞎季霸忽悠,饿国跟霉国一样,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根本就不是东西。
  中国人不好糊弄,中国人分得清好歹,美狗俄狗都死心吧。
作者:拉比6688 时间:2019-07-13 02:56:31
  咋就不可以了
  论伏特加
  谁家的比毛子家喝的爽?
  可见人家种出来东西是好的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3 12:58:35
  谢谢各位。
作者:巅峰大侠李 时间:2019-07-13 13:19:33
  俄罗斯是我们的老兄弟,我们支持俄罗斯是对的,希望俄罗斯帮助我们促进外蒙古回归。
作者:被封十年2019b 时间:2019-07-13 13:20:16
  主粮自己解决是毫无疑问的
  这是底线
  即使全世界对中国禁运
  能保证全体国民有东西吃,不会饿死

  其他辅助粮食进口无所谓
  俄罗斯地广人稀,今人懒惰,确实有合作的很大余地
  但毛子对中国有戒心
  影响合作深度
作者:潘书萱 时间:2019-07-13 21:56:28
  总想着进口粮食,从来不想想如何提高本国的粮食产量,到处农田荒废,到处搞房地产,粮食问题是国之大事,不要总是将尾巴拽在别人手里。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3 23:16:50
  只能靠自己努力。
作者:DongNanx 时间:2019-07-13 23:20:43
  多元化是对的。不能依靠单一国家。
作者:ty_风景820 时间:2019-07-13 23:36:20
  支持一下。
作者:修远索 时间:2019-07-14 00:30:25
  中国粮食安全得掌握在自己手里,美帝苏修都不可靠!
作者:20190505 时间:2019-07-14 10:26:27
  @李大大5P 2019-07-12 11:04:18
  俄罗斯是靠不住的。
  -----------------------------
  @20190505 2019-07-12 13:20:39
  这就是报应。既然你不管对谁都不讲诚意、只玩花活。,哪还有你能“靠得住”的?
  -----------------------------
  评论 ty_等待黎明307:至少,目前在很多国家、很多民族、很多宗教内部,野蛮社会那种在大庭广众中公开欺压弱小的流氓无赖已经少的多了。虽然,把国家、民族、宗教内部的文明进一步扩大到国与国、民族与民族、宗教与宗教之间不太容易,但长期以来,各民族、各宗教都存在在文明的基础上实现“世界大同”愿望。目前,之所以没能实现“世界大同”,其根源并非是你等只想冤冤相报的人多么成气候,而只是因为各宗教都“自认正宗,排斥异己”的偏执心理在作祟。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4 13:27:16
  楼上说得好。
作者:ty_风景820 时间:2019-07-15 07:30:11
  顶一下。
作者:firstasskicker 时间:2019-07-15 09:40:33
  绝对不可以,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都要来源多元化

  俄罗斯坐地起价是有数不清的先例的

  人口大国的粮食问题可不是能脑袋一热就做决定的

  棒子,本子都在非洲,南美购置农场土地来进行农业生产,保障自身粮食安全

  中国除了可以这样做之外,更可以通过新的水利工程建设在沙漠戈壁地区新垦

  另外,印度,东南亚也是粮食出口大国

  尤其这些地方对华贸易都是逆差,跟他们多买些粮食平衡一下也不错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5 09:53:41
  楼上说得好。
作者:千水流峰 时间:2019-07-15 10:07:35
  中俄来一场远东大开发,双双腾飞。再多十亿人都没问题。
作者:读童话的羊 时间:2019-07-15 10:24:19
  多方进口,积极存储。
作者:662204242 时间:2019-07-15 10:35:00
  自己生产比较好啊
作者:u_110925853 时间:2019-07-15 10:41:05
  不亏是5P搞出来的楼主!!!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5 13:09:01
  楼上你是傻缺
楼主李大大5P 时间:2019-07-17 18:14:10
  谢谢各位的点赞。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