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爆发!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中国态度坚决,五大强国罕见一致(转载)

楼主:eightbelow5 时间:2019-07-19 14:00:53 点击:7131 回复:1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月初,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一处塔朱拉(Tajoura)拘留中心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造成了至少53名平民遇难,130多人受伤,其中还有儿童。袭击惨案发生后,遭遇了各方的强烈谴责。卡扎菲死后,利比亚就陷入了空前混乱,各方势力混战,民不聊生。最后在联合国的协调下,各方签订了《利比亚政治协议》,结束了分裂状态,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是各方势力依旧只是表面上服从,反对派哈夫塔尔更是拉起一支“国民军”结盟,组建国民代表大会,主要控制着利比亚东部、南部地区。



  在今年4月份,反对派“国民军”结盟向国际社会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发起进攻,企图占领首都的黎波里,双方爆发大战,死伤无数。塔朱拉(Tajoura)拘留中心袭击事件发生后,民族团结政府指责哈夫塔尔军方屠杀平民,呼吁更多的人站起来反抗,后者则说这是贼喊捉贼,是栽赃。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强烈谴责袭击平民的行为,明知这里有平民还袭击,这是战争罪行,呼吁联合国尽快组成专门小组进行独立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



  日前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举行了关门会议,中国这次态度坚决,呼吁停火,促进局势和平发展。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这次罕见达成一致,对外发表了一份联合国声明,声明谴责在战争中对平民的袭击行为,呼吁双方停火和谈。声明还指出,希望其他国家不要介入利比亚内战,这样将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利比亚的内战,背后已经有不少域外势力插手,这场内部权力之争,正在走向代理人战争。



  此前,各国《明镜》周刊网站网站指出,反对派“国民军”控制下的艾季达比耶突然下达了一个命令,要该城的土耳其人在48小时内全部撤离,否则将被逮捕。他们关闭了土耳其人的商铺,大肆拆毁土耳其人的广告招牌。



  反对派“国民军”突然对土耳其发难,是因为其在进攻的黎波里过程之中,发现防守一方之中竟然出现了土方的坦克,还有土耳其的无人机也经常来侦查情报,“国民军”认为土耳其在资助民族团结政府,故而发起报复行为。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苗夫 时间:2019-07-19 14:27:22
  美国这时为何不出兵了?
作者:www3750 时间:2019-07-19 14:32:59
  内战的国家走向和平。这事不难啊。 比如柬埔寨,斯里兰卡
我要评论
作者:正蓝旗牛录额真 时间:2019-07-19 14:38:05
  支持哈夫塔尔狠狠的打击利伪政府!炮弹无差别覆盖的黎波里!
作者:姚村兄弟 时间:2019-07-19 16:18:53
  只看不说话
作者:提刀胡砍 时间:2019-07-19 16:20:52
  利比亚之友在干什么?
我要评论
作者:北美道行军大总管 时间:2019-07-19 16:24:21
  傻了吧唧
  联合国其实就跟当年的国联一个德性了你丫啥都解决不了
  战争这种事,开打没有回头路,狠狠大打,打死一个,或者全部打死,自然就太平了
  像联合国这种玩意一天到晚进去拉偏架,搞得战争长期化,屁用没有
作者:何必者者居 时间:2019-07-19 17:51:39
  卡扎菲的儿子好像要复仇?
作者:温故知新2018 时间:2019-07-19 17:54:01
  自作自受,西方民主好吧,好好享受吧,利比亚人民
作者:永不翻案邓太后 时间:2019-07-19 17:57:32
  这不是几年前JYGZ大V们着力向中国民众推销的西式民煮化典范吗?怎么最近都消声不推荐了?

  难道那里的民煮阵痛期还没过?
  • 天空上的行星: 举报  2019-07-19 19:03:52  评论

    现在也就想相当于国民政府北伐前的军阀混战时代,离新中国建立还早着呢,照这个样子,利比亚估计得再打10年20年的
我要评论
作者:wwaassdd201501 时间:2019-07-19 18:48:39
  民主的阵痛,忍忍就好!
作者:zxl973 时间:2019-07-19 20:23:35
  这就是所谓的阿拉伯之春?美国罪孽不小
作者:吐槽Oo 时间:2019-07-19 23:09:23
  享受民主!感受自由吧!
作者:工银安盛丧我心 时间:2019-07-19 23:16:16
  这是皿煮兹有的结果,是阵痛,阵痛几十年就不痛了,因为正儿八经的人民已经死的差不多了。
作者:FT令狐冲 时间:2019-07-20 00:26:52
  美国大兵千里送温暖,利比亚人民很嗨皮!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