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森林持续着火三周了,谁来背锅?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7:57:29 点击:39860 回复:122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打赏

53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50次 发图:28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7:58:48
  连日来,很多人都忽视了一则重磅新闻——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正遭遇火灾,大火正以创纪录的速度肆虐。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7:59:13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7:59:44
  这火有多大呢?大到从太空都能观察到。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几张卫星图片显示,大火造成的浓烟,已覆盖了巴西亚马逊州、朗多尼亚州、帕拉州和马托格罗索州等多个地区。科学家们警告说,当地的生态环境已岌岌可危,甚至可能会对人类阻止气候变化的努力造成毁灭性打击。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0:44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1:19
  说起亚马孙热带雨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等节目常常将镜头对准这个“世界动植物王国”。当你为雨林的绿树如茵、奇珍异兽而赞叹之时,可曾想过它的状况与我们也有重要关联?
  • 巴蜀雅小糖: 举报  2019-09-02 15:28:24  评论

    评论 m1976:兄弟,你天天这样复制粘贴,不累吗?虽然我也认同你的观点,但是不认同你的做法,像祥林嫂一样絮絮叨叨。努力工作,站好自己的岗位,就是为干翻美帝做贡献。
  • 太空中的烛火: 举报  2019-09-10 11:29:42  评论

    由于美国拒绝大规模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加剧了全球变暖,全球气候异常,要是正常环境下,亚马孙雨林随便下几场雨,火就灭了。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1:33
  亚马孙热带雨林面积达55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半个美国,地球大气中20%的氧气产生于此,对全球气候和生态平衡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而被冠以“地球之肺”的美称。
  • 夫涯在线: 举报  2019-08-24 08:43:51  评论

    评论 大闸蟹211:LZ错了,除了生长期,森林不会给地球带来多余一点氧气,地球上90%氧气是海洋提供的。森林在全球环境中最大贡献是调节水蒸气。森林有强大的修复能力,山火造不成多伤害,反而人类活动是一切乱源。
  • hi酱油男生: 举报  2019-08-24 09:41:43  评论

    评论 大闸蟹211:新闻联播都是20,别抬杠了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2:23
  每年7、8月份是亚马孙地区的旱季,火灾明显增多。今年也不例外,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年的火情数量累计超过7.2万起,比2018年同期上涨了83%,创下自2013年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 光楚2019: 举报  2019-08-25 18:06:31  评论

    7.2万起?平均每分钟多少?那灾情登记中心不是忙不过来?还有每起火情怎么判断?是靠卫星还是人员报案?
  • 随便一个账号: 举报  2019-09-05 13:16:12  评论

    评论 大闸蟹211:今年起木材市场各种紫檀花梨全面涨价,对某些人来说也是商机无限了。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3:51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4:13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4:35
  眼下这场大火已经连续燃烧了3个星期,浓烟遮天蔽日,几乎覆盖了半个巴西,甚至向邻国秘鲁、玻利维亚和巴拉圭蔓延。悲观主义者担心,如果雨林面积再减少3%-8%,亚马逊雨林有可能进入失控式退化循环。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5:02
  可就是这样关乎全人类命运的重大灾害,却在国际舆论场中毫无存在感。除了少数媒体和环保人士大声疾呼,连巴西本国都淡定处之。特别是总统博尔索纳罗,不仅觉得大火稀松平常,还给出了另一番解读。他在巴西利亚的一个钢铁行业大会上表示:“在我看来,亚马逊森林大火可能是非政府组织放的,因为他们亏了钱。其用意何在?给巴西带来麻烦。”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6:18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6:34
  批评者认为,这场大火确实是人为制造的,只是始作俑者正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作为一名前陆军上尉,博尔索纳罗在竞选时就曾承诺,希望通过开发亚马逊雨林的经济潜力来恢复巴西经济。上任后,他对巴西国内的环境治理十分松懈,支持开发亚马逊雨林,批评该国环境执法机构罚款太厉害。有机构指出,自今年1月博尔索纳罗上任以来,亚马逊雨林的树木正以每周超过两个曼哈顿面积的速度消失。
  • 片反主真是鬼: 举报  2019-08-24 13:39:25  评论

    这就不行了, 人为破坏是不行的, 如果是自然火灾, 那没什么. 巴西人SB .
  • 五湖贤人: 举报  2019-08-25 09:01:18  评论

    评论 大闸蟹211:亚马逊森林占巴西国土面积的60%还多。国际上希望能保留这片原始森林。可是作为巴西政府,国内经济一团糟,然后60%以上的国土不能开发,想想也挺憋屈的。保护环境是全人类的责任,缺让巴西自己背锅。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7:47
  如今的这场大火,好像一面镜子,再度折射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历史已经反复证明,自然是万物生存之本、发展之基,人类可以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但归根结底是自然的一部分,必须呵护自然,不能凌驾于自然之上。对这场大火的漠视,将是对全人类的不负责任。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8:10
  • 小醉里挑灯看剑: 举报  2019-08-24 08:30:41  评论

    抢到了 大闸蟹211 的红包,0.01个天涯钻
  • heyeguo: 举报  2019-08-24 08:47:10  评论

    抢到了 大闸蟹211 的红包,0.01个天涯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嘟嘟羊哞哞 时间:2019-08-24 08:08:18
  黑人不顾后果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8:28
  巴西与欧洲为亚马孙大火争吵 巴总统警告外国不要插手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8:52
  我们的家园着火了。这是一场国际危机,G7兄弟们,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吧。”
作者:公务员加薪 时间:2019-08-24 08:09:29
  可怕。但好像也没什么办法。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09:56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0:54
  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文呼吁关注燃烧近3周的亚马孙雨林大火,获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支持,“为亚马孙祈福”一度成为全球范围内最热门的推特话题。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2:18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3:02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3:18
  对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责称这是“21世纪无法接受的殖民主义思维”,并警告外国势力不要干涉巴西内政。但随后他又表示,可以派军队前去灭火。
  • ddhj2366: 举报  2019-08-24 10:02:49  评论

    他说的没错,所谓的“呼吁关注、祈福”除了指责巴西政府外,没有一分钱捐款 或 消防物资、人员 去巴西。这就是 殖民主义思维
  • ddhj2366: 举报  2019-08-24 10:03:58  评论

    所谓的“呼吁关注、祈福”非但,没有援助,还 以此为理由 “将反对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开始制裁!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3:37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4:28
  据法新社23日报道,一名法国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鉴于巴西在过去几周对火灾处理的态度不正确,马克龙认为博索纳罗在今年G20峰会上撒谎,所以法国将反对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瓦拉德卡也在同日表示,如果巴西不履行其环保承诺,爱尔兰无法对上述协议投支持票。
  • 弯弯的信江源: 举报  2019-08-24 21:11:52  评论

    如果仅仅只有马克龙说话,和蚊子叫没什么区别!如果把这事上升到政治高度的话,那么就是有人别有用心,他们的总统会放任纯粹的胡说八道,谁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好的,想指责别人或者干涉别人的政治另外找话题。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5:31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5:55
  博索纳罗上台后,巴西政府对于亚马孙雨林的保护态度备受国际社会批评。本月初以来,由于德国政府和挪威政府不满巴西政府的环境保护政策,相继宣布停止资助亚马孙基金。亚马孙基金于2008年设立,用于资助保护亚马孙雨林的各类项目,目前已向约100个项目发放4.7亿美元。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6:34
  德国总理默克尔赞同马克龙的观点,认为这场“骇人听闻的危机”应该成为G7峰会的讨论主题之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表态称,在全球气候危机期间,亚马孙必须受到保护。对此,巴西副总统莫朗站出来指责马克龙“根本不知道亚马孙发生了什么”。据巴西网站“UOL”报道,莫朗认为亚马孙是安全的,火灾只是旱季偶发现象。“美国和欧洲想把偶发现象变为危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7:28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7:44
  占地550万平方公里的亚马孙雨林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地球之肺”,贡献了地球大气层中20%的氧气。
  • ddhj2366: 举报  2019-08-24 10:06:21  评论

    欧洲 在呼吁 关注的亚马孙雨林 同时, 不断指责 巴西政府,火灾后不对其援助,还切断了 原本的保护基金的资金来源、制定 制裁巴西 的计划
  • 郑慑四方: 举报  2019-08-26 13:17:51  评论

    狠狠制裁,目光短浅的sb政府,享受着雨林的优惠却止不住的贪婪,不合理的开发,没有尽到保护巴西雨林的义务,势必万夫指责,可以说是人类公敌了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18:03
  随着亚马孙雨林地区旱季(每年5月至10月)到来,今年的雨林火灾来得有些凶猛。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20:20
  巴西《环球报》22日报道称,火灾成因各方一直争论不休。亚马孙人类环境研究所认为,今年并未出现持续的严重干燥天气,火灾多因人为的毁林开荒活动所致。巴西环境部长萨列斯则认为,火灾多发是由干燥的天气、强风和高温引起的。此番言论引发巴西国内强烈不满,巴西一名参议员向最高法院提案弹劾萨列斯,社交平台上也发起“罢免萨列斯”运动。

  博索纳罗21日将大火矛头指向非政府组织(NGO),并将亚马孙雨林的一系列火灾定义为犯罪行为。“一些NGO可能要通过这种犯罪行为吸引注意力来针对我个人,并借此报复巴西政府。这是我们正在面临的战争,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遏制这类纵火行为。”英国《卫报》称,国际社会的压力可能是阻止巴西政府将亚马逊雨林引向“自杀道路”的唯一方法。博索纳罗指责NGO因不满巴西政府削减保护亚马孙雨林的资金,故意纵火焚烧雨林,但目前缺乏证据。为推卸责任,博索纳罗月初还以卫星数据造假为由解雇了国家空间研究院负责人。巴西118家民间机构周四签署联名信,指责“摧毁巴西国际形象”的是总统而不是NGO。

  不过,“UOL”报道称,博索纳罗22日首次表示,亚马孙地区的大火可能是由于农民非法纵火。“亚马孙比欧洲都大,你将如何在这样的地区打击犯罪?”英国路透社称,博索纳罗表示巴西缺乏足够的资源。对此,邻国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表示愿意为巴西提供帮助,以扑灭亚马孙的“环境悲剧”。杜克称,亚马孙地区的环境悲剧没有国界,哥伦比亚愿意向“我们的姐妹国家提供支持,共同努力,以保护世界之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21:33
作者:小醉里挑灯看剑 时间:2019-08-24 08:31:47
  可惜了
我要评论
作者:射舔狼 时间:2019-08-24 08:46:12
  怕个球,地球完蛋了大家都有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eyeguo 时间:2019-08-24 08:46:25
  赶快去救哈,要不然我们快吸不到氧气了?!
作者:heyeguo 时间:2019-08-24 08:48:48
  我们在我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马上扑咪
  • 光楚2019: 举报  2019-08-25 18:19:53  评论

    你知道大兴安岭火灾烧了多长时间?当然那时我国国立不行也是原因
我要评论
作者:射舔狼 时间:2019-08-24 08:49:49
  都在拼命消耗资源,有谁真心地为了保护地球从我做起的,一个个说的比唱的好听,实际上不过是些驴粪蛋而已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49:54
  【法国欲介入】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2日发布数据,显示巴西境内今年以来森林着火点达75336处,比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50:18
  马克龙借助社交媒体“推特”对亚马孙雨林火灾数量创纪录表达关切,认为火灾摧毁成片森林不利于应对气候变化。“我们的房子在着火”,亚马孙雨林是“地球之肺”,“产生全球20%的氧气。它正在燃烧”。

  “这是一场国际危机,”马克龙写道,“G7成员,让我们今后两天一起讨论这一紧急事项。”七国集团峰会定于本周末在法国西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8:51:12
我要评论
作者:66ROLL88 时间:2019-08-24 08:52:25
  赶快全球行动起来!
  • roll44: 举报  2019-08-24 09:08:06  评论

    讨论经济,没有人谈环境,打脸
  • ddhj2366: 举报  2019-08-24 10:09:54  评论

    中国能怎么办? 南美是美国的后花园啊! 是 和美国世界大战,打垮美国后,派消防队、物资资金援助去巴西? 还是学欧洲:因为这大火谴责巴西,切断 亚马孙森林保护基金的资金、经济制裁巴西?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ROLLSZ 时间:2019-08-24 08:55:24
  最近全球的绿色大都是中国贡献的,感觉啊里贡献了不少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87465087 时间:2019-08-24 09:01:50
  以前国外就是以环境保护,来遏制其他国家发现
作者:春天的话01 时间:2019-08-24 09:04:23
  以前看探险电影的时候,经常说到亚马逊深林
作者:34282 时间:2019-08-24 09:10:18
  80%的氧气来自海洋
我要评论
作者:如画大生 时间:2019-08-24 09:11:13
  巴西总统喊楼主冷静点,火灾在亚马逊是稀松平常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啊他他天 时间:2019-08-24 09:14:23
  巴西好像希望烧掉,以后开发房地产吧!?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9:14:59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9:16:46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推特”写道,他“深切关注”亚马孙雨林火灾。“全球正面临气候危机,我们承担不起(亚马孙雨林)这一氧气和生物多样性的主要来源受到更多伤害。”
作者:gdszxsw 时间:2019-08-24 09:17:06
  大自然的新陈代谢,不用管他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9:17:11
  七国集团不包括巴西。博索纳罗指责马克龙利用巴西国内问题谋取“个人政治利益”。这名巴西总统在社交媒体“脸书”直播中说,“那些国家向这里送钱,不是出于善心,而是要干涉我们(国家)的主权”。
  • 弯弯的信江源: 举报  2019-08-24 21:21:34  评论

    这话我信,美国已经退出环境组织了,不好开口也没钱给了,让马克龙来打嘴仗了。 亚马逊既然是地球之肺,那么全世界就该为亚马逊雨林掏这百分之二十的钱,不然人怎么有义务保护呢!人家也要生存和发展的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09:17:43
  亚马孙雨林占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全球森林面积的20%,生物多样性丰富。科学界把保护亚马孙雨林看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作者:三观灰常正 时间:2019-08-24 09:32:38
  为什么要背锅?民主的国家,民主之火自由的燃烧,代表着民主必将更上层楼,这是民主巅峰时刻是上帝对民主的奖励!
我要评论
作者:三人只鱼 时间:2019-08-24 09:35:21
  烧了就算了
作者:wodeyeguo 时间:2019-08-24 09:36:44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956759011 时间:2019-08-24 09:42:27
  拍我们去,每人吐口水把浇密吧
作者:啊爷爷 时间:2019-08-24 09:44:16
  怪不得,这几天呼吸有点困难,原来那边起火了,氧气变少,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巨浪7575 时间:2019-08-24 09:45:39
  火灾导致的浓烟已经把白昼变成了黑夜一般,可以想象对巴西,甚至对整个南美洲的自然环境会是多么致命的损害! 估计巴西人吸入有毒烟气后都得病,死的早
我要评论
作者:吁小生 时间:2019-08-24 09:52:54
  政府毫无作为
  • 大闸蟹211: 举报  2019-08-24 10:23:44  评论

    都是钱
  • 弯弯的信江源: 举报  2019-08-24 21:27:32  评论

    政府不作为还是世界不作为?巴西一个发展中国家怎么有那么多钱保护地球之肺,原本全世界就有义务一起保护亚马逊雨林的,现在拿这说事是政治需要吧!欧盟或者马克龙是不是想把巴西弄成第二个南非呀!
我要评论
作者:zhongweizi007 时间:2019-08-24 09:53:24
  香港事件和亚马逊大火比起根本微足不到,亚马逊大火可能危机整个人类的未来!
我要评论
作者:林乂 时间:2019-08-24 09:55:22
  亚马逊那种地方迟早要烧的,宜早不宜晚。
我要评论
作者:闲看风起云落 时间:2019-08-24 10:11:56
  我就好奇那些大国间谍卫星干嘛去了,大火烧了三周了,都没被发现,非得巴西媒体自己爆出来?还是故意隐瞒不报,火力对准香港?
我要评论
作者:cha老渔公 时间:2019-08-24 10:27:43
  冥煮的大火啊等一等滋油的人民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30:36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1:26
  水火无情,我们也要吸取
作者:2019追你到天边 时间:2019-08-24 10:42:54
  赶紧治疗,高烧引发肺炎。监护人为啥不着急呀!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7:10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7:59
  【滥伐致火灾?】

  博索纳罗22日首次承认,亚马孙雨林火灾可能由于农民非法砍伐、随后燃烧枝叶造成。

  每年4月至10月是亚马孙雨林的旱季,火灾常发是自然现象。只是,按照亚马孙环境研究所的说法,今年没有出现持续严重干燥天气,火灾多因人为活动导致。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8:11
  按照一些环境保护人士的说法,一些巴西农民砍伐雨林,燃烧树干、树枝、树叶,以清理出更多可以用于农牧业生产的土地。这些活动导致火灾蔓延到没有遭砍伐的林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8:30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9:14
  路透社报道,农民可能得到博索纳罗“默认鼓励”。博索纳罗自今年1月就职以来多次说,巴西应该为商业利益开放亚马孙雨林,允许采矿、伐木和农业企业开发雨林自然资源。

  多名巴西联邦检察官说,正在调查森林遭砍伐面积激增以及主要在北部帕拉州蔓延的亚马孙雨林火灾,以判断环保政策的执行和监管是否减弱。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9:28
  检察官将调查一则发布在当地一份报纸的广告。这一广告鼓励农民参与“放火日”,在那一天大面积烧林开荒,向博索纳罗展示他们的劳动意愿。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49:44
  【邻国共灭火】

  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在“推特”说,将设立一个“外部委员会”监控雨林火灾情况。他呼吁设立一个工作组,评估情况后“向政府提供解决方案”。

  亚马孙雨林超过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其余部分位于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等多个南美洲国家。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50:02
  亚马孙雨林北部在哥伦比亚境内。哥伦比亚外交部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遏制大火向哥伦比亚境内蔓延,“愿意与我们的邻国为共同目标合作”。

  多名玻利维亚官员22日说,正试图扑灭亚马孙雨林火灾并等待一架由波音-747型客机改造的超大型灭火飞机抵达。当地官员说,玻利维亚境内火灾连日来烧毁超过65万公顷的雨林,大致相当于美国东部特拉华州的面积。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0:50:19
我要评论
作者:正义黎明七翼天使 时间:2019-08-24 10:53:49
  南美北美越乱越好2019.8.4日本福岛6.2级地震
我要评论
作者:黑名单是个好东西 时间:2019-08-24 11:11:19
  美帝放的火
我要评论
作者:洋翔好吃吗 时间:2019-08-24 11:18:28
  又选出一个逗比
作者:暖冬冷雨79 时间:2019-08-24 11:19:26
  联合国应该行动起来,拯救热带雨林。刻不容缓!中国可不可以站出来呼吁一下,希望引起合国的重视。
我要评论
作者:34282 时间:2019-08-24 11:27:23
  地球十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要持续关注
作者:春天的话01 时间:2019-08-24 11:31:01
  虽然离我们远了点,但是有关系的吧,毕竟一个家园
作者:QQ领航者 时间:2019-08-24 11:37:19
  大自然的力量,不用过分解读的!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1:41:41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极限风光 时间:2019-08-24 12:16:14
  都是贸易战惹的祸,烧荒多种大豆多挣钱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35:00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35:31
  截至当地时间22日,亚马孙热带雨林的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17天。而由于亚马孙热带雨林60%的面积都位于巴西境内,因此,这场火灾也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推上了风口浪尖。

  持续了17天的大火,对巴西及其邻国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35:52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卫星图像,当地时间21日到22日,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维亚和巴拉圭等地区上空,都出现大量浓烟。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36:42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37:05
  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呼吁所有G7成员国,将亚马孙大火的议题列入首要的紧急讨论议程。对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反击称,马克龙的提议,是企图谋取个人的政治资本。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38:06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38:26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41:42
  博索纳罗在此之前还表示,巴西政府已经着手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但他也承认,巴西目前没有足够的资源应对如此多数量的林火。

  而对于起火的原因,目前的说法并不统一。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42:25
  博索纳罗暗示说,是非政府组织点燃了大火。虽然无法提供证明,但他表示,他们是“最有可能的嫌疑人”,因为这些组织对巴西政府削减保护亚马孙雨林资金的行为很不满。
  • 弯弯的信江源: 举报  2019-08-24 21:38:34  评论

    巴西政府也是有心无力,或者巴不得多烧一些也是可能的,经济要发展,保护雨林又没人给钱,凭什么要为世界的环境独自承担责任呢! 当然巴西除了足球踢的好还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说是金砖国家,其实是正而八紧的砖头国家。 但是马克龙和欧盟和美国就更不地道了,不给钱少给钱耍流氓呀!
我要评论
楼主大闸蟹211 时间:2019-08-24 12:42:39
  巴西环境部长萨列斯认为,火灾多发系干燥天气、强风及高温引起。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