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美贸易之战,中国人应该秉持的骨气、底气和志气![已扎口]

楼主:诸葛隆中 时间:2019-08-24 17:51:15 点击:42216 回复:122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到页 
作者:方天画戟TY 时间:2019-08-27 01:42:43
  无论怎样中国或是最大赢家!媒体天天这么说,我都信了
我要评论
作者:pgtatgjuju 时间:2019-08-27 07:26:57
  通篇的骨气,底气,老拿前辈们消遣,无耻。
作者:pop111pop 时间:2019-08-27 09:25:57
  建议大家少吃猪肉,不要生2孩,看看现在教育成本有多大,不要再培养不惜任何代价中的代价了
作者:重九2015 时间:2019-08-27 09:27:01
  高潮!四了!!!!
作者:小米可露 时间:2019-08-27 09:49:06
  顶顶顶
作者:梁胸辟600 时间:2019-08-27 10:23:40

  粘贴党报的文章,没有心思细看。贸易战其实是政府的决策者们在对抗,老百姓是爱莫能助。因为到现在党与政府也没有要求我们普通老百姓从基层抵制美国,不去购买美国的产品。而你们这些习惯了杞人忧天的操心者们却到处在利用各种媒体来提醒大家中美在打贸易战,老百姓都应该爱中国。而老百姓唯一能帮助贸易战的途径,就是抵制美货,而政府又没有要求我们开始抵制美货,大家到底是听你们这些没用的废话,还是听从政府的?


作者:三秦浪人茶堂 时间:2019-08-27 10:28:03
  @茅台鲍鱼 2019-08-25 01:04:51
  靠别人的资金、技术、管理模式
  现在又要反噬别人,当然不答应了
  -----------------------------
  你的学识本事是娘胎里带来的,学习那人之本也。就因为你是我曾经的老师,我就不能超越你,就只能永远出溜在你的屁股后面。要知道学习就是为了超越超越再超越!
我要评论
作者:000舞 时间:2019-08-27 10:37:10
  中国加油
作者:退依覆痔 时间:2019-08-27 10:38:28

  楼主,讲的再多,都是,历史,
作者:糖糖dtnl 时间:2019-08-27 10:47:00
  我希望所有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都能团结起来建设我们的国家。2017年,那么凶险,我们都渡过了。华夏大地的天被老美和印度阿三捅破一个口子,还不是被我们补好。现在美国和印度除了乱叫,已经什么都做不了。
作者:美图专辑全qi 时间:2019-08-27 10:55:22

  有病


作者:u_111109593 时间:2019-08-27 10:56:23
  别在自淫了好不?加征关税只不过是为了商业利益闹着玩儿。无知者无畏,真要是撕破脸皮,让你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手里拿的,医院,银行通讯…分分钟瘫痪,所有设备瞬间成为一堆废铁塑料。
  • 诸葛隆中: 举报  2019-08-27 10:59:29  评论

    靠!又在这兜售你们美爹天下无敌了?
  • u_111109593: 举报  2019-09-01 09:57:54  评论

    我也会骂你,但理性告诉我,跟一个傻逼较量,在别人眼里我也成了傻逼。你要真有骨气,就把用美帝配件的手机电脑砸了,不要使用GPS不要乘坐有美帝配件的飞机高铁…
我要评论
作者:不舍4970 时间:2019-08-27 12:01:17

  @诸葛隆中 2019-08-24 18:30:09
作者:惊艳没枪 时间:2019-08-27 13:29:58
  每天好话一大批,分析来分析去有用吗?还是多做实事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1109593 时间:2019-08-27 14:47:36
  爱国也不是你这样爱的,别当无知无畏者。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不想喷你罢了。
作者:七彩之夏 时间:2019-08-27 15:14:16
  这已经是第二次冷战的开幕,当美国战败,中国不会解体美国,这是中国数千年强大实力的强者气度。
作者:来劲五花肉 时间:2019-08-27 15:34:13
  笑看风云
作者:天穆吟 时间:2019-08-27 17:51:22
  底气?骨气?可以有啊,可以先共同富裕吗,巨富的人拿点钱出来扶贫。
作者:qq7887 时间:2019-08-27 18:12:45
  虽然很难,但要努力前行。阳光总在雨打风吹后!
作者:yhj3603 时间:2019-08-28 07:38:36
  楼主应该去经济论坛看看。
作者:寂寞孤独空虚冷 时间:2019-08-28 07:39:44
  支持
作者:柳下娟 时间:2019-08-28 07:47:00
  能不能战胜美国,主要靠中国的老板们了。老板们能坚持住,小百姓自然不在话下。
作者:柳下娟 时间:2019-08-28 07:48:21
  @糖糖dtnl 2019-08-27 10:47:00
  我希望所有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都能团结起来建设我们的国家。2017年,那么凶险,我们都渡过了。华夏大地的天被老美和印度阿三捅破一个口子,还不是被我们补好。现在美国和印度除了乱叫,已经什么都做不了。
  -----------------------------
  越南人就是炎帝的子孙,越南人肯定不会和我们一个战壕。
作者:ty_141049477 时间:2019-08-28 09:58:55
  关注那么多干嘛,更深层次的东西没几个人能看的透看得懂,几年后再回头看看这些事情吧,现在你所看到的,都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
作者:飘零的孤客 时间:2019-08-28 10:09:19
  中国加油,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作者:堪喂桶呀呀学语 时间:2019-08-28 10:41:25

  坚定中华民族固有的骨气、底气与志气,正视困难、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在这场意志较量中保持战略定力,赢得正义与公理的最终胜利。


作者:红玉蝴蝶eXV 时间:2019-08-28 11:08:14

  美国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总有一天要让他见识一下我们中国的历害2019.8.4日本福岛6.2级地震


作者:長城鋪d磚 时间:2019-08-28 11:56:57

  @梦云飞2004 2019-08-24 17:57:54
作者:人好吧 时间:2019-08-28 12:32:13
  祖国万岁  坚定中华民族固有的骨气、底气与志气,正视困难、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在这场意志较量中保持战略定力,赢得正义与公理的最终胜利。
我要评论
作者:ggttff 时间:2019-08-28 12:34:22
  贸易战打下去,美国必死,这是因为美国是资本统治的社会,资本失去了利润就死了,中国是国家控制资本,资本为民所用,必要是可以没收资本。  五帽
作者:达曦 时间:2019-08-28 12:35:31
  扇贴说明了不自信  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打到底了!难道还有投降的路吗?作为中国人,只能不买美国公司的产品,只要有替代品。把美国的跨国公司整垮掉,中国就赢了。
我要评论
作者:局外者2019 时间:2019-08-28 17:19:07
  和一个满是异族蛮兽的族群打交道,我不得不佩服某些人的勇敢,人族和兽族向来都是敌对的关系,有些人还天真的去求和,真不知道是无知还是无畏。
作者:码农也是农 时间:2019-08-28 17:26:09
  @我是歪歪怕我举手 2019-08-25 15:25:57
  宁愿饿死不要跪
  -----------------------------
  可以假装跪着,时机成熟干他娘的!
作者:烈火马2019 时间:2019-08-28 21:09:57

  
我要评论
作者:萝卜家圆 时间:2019-08-28 21:21:16
  中华民族到了~最舒服的时候。
作者:烈火马2019 时间:2019-08-28 21:41:33

  
作者:二胖1V5 时间:2019-08-28 22:00:46
  赞赞赞
作者:王郑成 时间:2019-08-29 01:53:11
  房地产导致通货膨胀,金融系统崩溃。大量人员会失业,国企将私企收购。农民工返乡种地。再接下来时局动荡。或许战争,或许发生自然灾害,或许同六十年前一样,缺粮导致粮价飞涨。国家又会实行计划经济。城市和农村的贫富差距将减小。
  大乱之下必有大治,往后中国就能走上真正的伟大时代。
作者:chocolate_moi 时间:2019-08-29 05:32:12
  口号喊得很响,可惜数据分析一点都没有,看了个云里雾里。底气自然比三十年前要足,川普靠打压中国出口把制造业搬回美国也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我们需要全球布局,稳扎稳打,自己稳住了,别人推几下无妨。
作者:马可波罗没菠萝 时间:2019-08-29 08:02:48
  我先挣钱给家人买猪肉吧,太贵啦
  • u_111109593: 举报  2019-08-29 15:45:00  评论

    8月27日一家美国超市在上海开业,不到半天就被汹涌的上海人把东西抢光了(包括牛肉猪肉奶粉等),只开业半天关门了。厉害的沪人把美国超市买垮了
我要评论
作者:xaoyu1971 时间:2019-08-29 08:07:08
  少扯那JI*BA蛋,猪肉都五十多块钱了,做为普通老百姓的我想办法多搬砖努力吃上猪肉要紧!
作者:朱乌卜812 时间:2019-08-29 10:28:56

  万里之外一声咳,吓得美狗打哆嗦。个中缘由很清楚,停发狗粮不好活!


作者:籍滓党134 时间:2019-08-29 10:40:00

  你们吃皇粮的自然可以叫大家淡定顶住。反正又不是砸你的饭碗


作者:你的美腹犯 时间:2019-08-29 10:54:06

  五帽


作者:高盖媒947 时间:2019-08-29 11:02:44

  呵呵


作者:四月是谎言 时间:2019-08-29 12:17:27
  奉劝美的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作者:黎明静悄悄2019 时间:2019-08-29 13:23:41
  唱衰他们就行了??
作者:ty_大展宏图560 时间:2019-08-29 14:40:18
  我等韭菜已经就位待割!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股市暴涨 时间:2019-08-29 18:01:53
  定  中国人的骨气、底气和志气,其实本质来源于毛泽东思想,来源于华夏先祖的所有意识形态文明的正气精神,所谓善良正义公平的精神,毛泽东思想是把先祖的精神,和极限运动斗争精神意识形态,最终结合为“共产主义斗争极限运动意识形态”,俗称人民战争!!!!!
作者:浙江农 时间:2019-08-29 19:39:29
  楼主,你说可否对美元的进出口征税呢?税点可千分之一个点开始,其他货币进出不收税,随着每国的态度改变税点,这美元的进出远大于其它货币啊,也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对美国的其它商品征税没有对美元征税的威力大,效果将是爆炸性的。
我要评论
作者:浙江农 时间:2019-08-29 20:44:43
  估计国家有别的想法吧,或者有啥东西没准备好比如黄金啥的
作者:人生格局定型 时间:2019-08-29 21:24:26
  米国股市崩盘,  狗屎一坨。
作者:niubialkd 时间:2019-08-30 00:02:58
  @梦云飞20042019-08-2417:57:54
楼主诸葛隆中 时间:2019-08-30 08:41:32
  韩咏红:中美陷入贸易苦战
  发布/2019年8月30日 3:30 AM
  文/韩咏红
  来自/联合早报
  Sina Weibo Email

  早点

  北看记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一次对中国祭出关税大棒以后,中美两国关系趋于恶化已难以否认。贸易战再次升级,全球资本市场打寒颤,中美企业都明显感受到压力。


  特朗普是在上星期五(23日)首先通过推特昭告天下将再次加税,美国政府贸易代表办公室随后在本周三正式宣布,从9月1日和12月15日开始,分两批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再加关税,从10%进一步提高到15%。特朗普此举是为了报复中国在23日宣布,分两批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而中国的决定,又是为了报复特朗普8月1日在双方团队刚结束了一轮谈判后,突然宣布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贸易战陷入失控,再加上香港问题,美国对台军售问题,中美关系滑入几十年来的最低谷,可能还未到尽头。

  在中国媒体的报道中,虽然面对关税压力,一些质量过硬的中国出口商品仍逆流而上,不仅销量稳定,利润率还增高。以浙江省的小商品为例,义乌海关最新统计数据就显示,今年上半年,义乌圣诞及新年用品出口同比增长46.5%,展示了浙江小商品在国际市场的韧性和不可替代的地位。据说,倚靠着跨境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品经销模式的深度融合,一些浙江企业将小量货品直接发到美国仓库,避免了关税的冲击。

  可惜图景并非到处都这么美好。香港《南华早报》前天引述一个不具名的广东贸易商说,他的美国客户上周来电话,要求他消化新增的5%关税。这名经营水果罐头国际贸易的广东商人坦言,由于是己方提出建议将水果罐头供应给美国超市,如今只好答应美国伙伴的要求,承担额外的关税成本。

  他自称已无计可施,唯一希望是人民币在下来几周里快速贬值,否则将蒙受巨大损失。如果中美贸易战继续深化,他预见自己只能放弃美国市场,美国的超市货架上将不会再有中国水果罐头。当前,一些马来西亚制造商已经从中国进口柑橘,在马来西亚加工成水果罐头后出口美国,售价比中国水果罐头更便宜。可见在贸易战影响下全球产业链重组,不仅有工厂迁出中国,外国商品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也将重新布局。

  美国业者的日子也不好过,这点从数以百计的零售商、鞋履业者和商业团体呼吁特朗普取消提议的关税,即可见一斑。逾200家美国鞋履业者本周申诉,在最新的加征关税行动后,部分鞋类的关税将高达67%,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贸易战同时让美国农民损失惨重。《纽约时报》引述数据显示,截至6月,美国农场破产申请比去年增加了13%,贷款拖欠率也在上升。尽管特朗普政府提供了280亿美元的援助,尽管大部分农民仍是特朗普对华政策的铁杆支持者,但美国《农业期刊》(Farm Journal)对1100名农民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特朗普的农民比率已经从7月的79%快速下滑到8月的71%。

  问题是,贸易战短期内实在看不到化解的可能。特朗普对于中美经贸关系中的现实问题极不耐烦,但他只会使用开战与施压的招数。随着贸易战久拖不决,特朗普对经济问题的外行,他个人性格的急躁与反复无常更为突出,为了在贸易问题上压倒中国,他不惜让美国经济面对衰退风险。近期他的发言一再让美股动荡,正开始引起华尔街的警觉。

  人们常称,虽然中美企业与消费者都会受累,甚至可能中国受的影响比美国更大,但只要中国政治不出现动荡,单纯比社会的耐力、比韧性,美国不是中国的对手,这是事实。事实的另一面也是:美国在企业运营、科研创新精神、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仍凌驾于世界。美国如果放弃保护主义的主导思想,正视国内长期存在的产业结构问题、基础设施投入的不足,社会分化等等,重振旗鼓与中国等对手进行直面竞争;维护国际秩序,发挥大国应有的责任与作用,美国“再次伟大”不存在问题。然而,特朗普现在的所作所为,却是反其道而行之,以自己的弱项比拼对手的强项。由此推论,在美国醒悟的那一天以前,中美贸易苦战恐怕还停不下来,连累世界经济进入颠簸周期,中国有望在消耗战中胜出——若美国永不“醒来”。
作者:巫核分593 时间:2019-08-30 11:00:08

  我宣布,把蝼煮调到外叫布。正直思想过硬的好干布。


作者:面条记大过 时间:2019-08-30 11:02:10

  我们打赢了,老百姓日子好过些就行!


作者:莘首恢186 时间:2019-08-30 11:22:52

  我宣布,把蝼煮调到外叫布。正直思想过硬的好干布。


楼主诸葛隆中 时间:2019-08-30 11:48:55
  中国有能力消化经贸磋商影响,用冷静态度解决问题
  2019-08-30 08:18:00澎湃新闻网

  0人参与0评论
  面对中方被迫采取的第三轮贸易反制措施,美方一些人最近宣称将再提高关税税率,试图继续通过极限施压来逼迫中方让步。这显然又一次误判了中方的意志与能力。

  首先,在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这一底线上,中国的意志坚不可摧,也有能力消化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

  总台国际锐评29日发文《中国有能力消化贸易摩擦影响》明确指出,中方已明确表态,如果美方执意将有关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必将继续坚决采取措施,维护自身的合法正当权益。美方一些人不断以关税施压,也是对中国应对能力的一次次误判。他们对中国经济体量和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的实力视而不见,沉浸在中国经济“衰退”的幻觉中不能自拔。事实上,中国经济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回旋空间,恰恰是坚决反制美方贸易霸凌的底气所在。

  第一,中国有能力通过扩大内需来消化中美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

  同时,中国多元化市场策略增强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定力和底气。

  从长远来看,中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底气,在于不断推进改革扩大开放,这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29日晚新闻联播播发的精准施策看“六稳”系列中也专门列举了一组数据印证了当前“挖掘市场潜力 消费增长可期”的最新情况。

  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随着中央各项促进消费政策措施的深入实施,我国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形成强大消费能力,成为扩大内需,稳定增长预期的新亮点。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快于城镇居民2.3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销售增势强劲,成为突出亮点。

  伴随着农村消费的快速增长,城镇消费也展现出新亮点。

  在北京,博物馆夜间延时开放,配上“文创市集”好不热闹;就在前几天,上海野生动物园也根据一些野生动物昼伏夜出的习性,正式推出特色夜间开园项目。

  为促进消费,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10部门今年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挖掘市场的消费潜力。就拿汽车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相关补贴政策来说,预计就将带来4000亿元左右的市场消费规模。

  专家预计下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将进一步巩固,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继续保持60%左右的高位。

  其次,中国不会畏惧美方升级经贸摩擦的威胁一定会坚决斗争到底,还因为我们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应战、敢战、善战方能止战”(查看详情)

  29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当前,美国一些人将中国视为战略对手,认为中国迅速发展对美国霸权构成了挑战。美国一些人不会因为中国委曲求全而改变维护自身霸权的目标,只会得寸进尺,直到把中国发展势头完全压制住。那种认为只要中国示好让步、美方就会止步的观点,误判了中美经贸摩擦发生的根本原因,也没看透美国一些人的霸权本质。面对中美经贸摩擦,只有应战、敢战、善战方能止战。

  文章强调,中国对待中美经贸摩擦的立场和态度一直是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同时,中国始终坚信,国与国之间只要平等相待、互谅互让,就没有通过协商解决不了的问题。中国将继续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再者,对于美国政府不断升级对华经贸摩擦的做法,美国国内多方持续发声,认为美国政府加征的关税绝大部分由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买单,而贸易霸凌会让美国失去信誉。

  多位美国经济界人士表示,对华经贸摩擦正在让美国经济和消费者付出代价。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项最新民调也显示,约四分之三的受访美国民众认为,贸易战的代价将由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买单。44%的受访民众认为美方的对华贸易施压政策不会有效果。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由于对未来美国经济前景缺乏信心,美国企业高管正在持续抛售手中的股票。特林塔布斯投资研究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企业内部人士每天平均抛售了约6亿美元的股票,预计8月份美国企业内部人士出售股票总额会连续第5个月超过100亿美元。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近日表示,美国政府在贸易政策上反复无常、极限施压,使得美国失去国际信誉,并影响到其他地区,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

  新华社29日“辛识平”文章《硬要“撤资中国”坑的是美国企业》也再次提醒美方, 多年来,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双方利益深度融合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美方一些人命令美国企业“撤离中国”,企图强行让中美经济“脱钩”,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规律,逆经济全球化潮流而动,不得人心,也根本行不通。如果一意孤行,结果必然是害人害己,不仅严重损害美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也将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危及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

  文章说,“风向转变时,有人筑墙,有人造风车”,顺势而为才能赢得未来。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不是零和博弈的对手,而应是互利互惠的伙伴。《纽约时报》日前发表评论指出,将供应链转移出中国的公司有一天可能会发现,与留在中国的公司相比,它们处于竞争劣势。与中国经济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美方一些人意气用事地鼓动“撤资”,只会令美国企业错失大好发展机遇,成为短视和任性的牺牲品。

  最后,再次奉劝美方一些人冷静下来,不要再误判中国坚决反制的意志与能力。中方愿以冷静态度通过磋商合作解决问题,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如果美方仍一意孤行,中方将被迫奉陪到底,别无选择。
作者:惊醒梦km中 时间:2019-08-30 13:17:23

  美国认为瞄准中国A股打就能让中国崩溃,这是以美国的眼光看中国问题,即使A股跌到1664中国要乱不了,美国佬还特意选择中广核开盘前公布制裁这个公司,用心狠毒,就是想让中广核破发行价,让中国A股失去融资功能 。
作者:土木工程好 时间:2019-08-30 14:30:16
  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不惜一切代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u_111109593 时间:2019-08-30 17:51:50
  毛衣站打不打反复无常还在窝里逗不开交,就别以为是了好吧。
作者:大众rg爱人 时间:2019-08-31 09:07:16

  关健是要先保住民生在来谈这些思想,不然谁会饿着肚子,和你谈理想


作者:月夜lask 时间:2019-08-31 10:57:23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arcdorcel 时间:2019-08-31 13:05:04
  劳动人民早就站起来了,知识阶层还单腿跪着。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到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