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人文科生,浅谈转基因[已扎口]

楼主:三个咪 时间:2019-10-25 22:42:17 点击:2996 回复:18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转基因的积极作用:

  当下并没有任何一起因食用转基因而导致的公共卫生事件。转基因农产品农业为国民经济其他部门提供粮食、副食品、工业原料、资金和出口物资。



  转基因的负面潜在危害:

  基因通过控制酶的合成来控制代谢过程,进而控制生物体性状;基因通过指导蛋白质的合成,控制蛋白质结构进而直接控制生物体的性状。

  按碱基(A、T、C、G)的不同,脱氧核糖核苷酸可分为4种,三种脱氧核糖核苷酸为一个密码子控制一种氨基酸,一种氨基酸可以由多种密码子共同控制,因此4^3=64种密码子实际只能控制生成二十多种氨基酸,氨基酸经脱水缩合以肽键相连形成肽链,不同的氨基酸种类及排列顺序,以及肽链的折叠方式又决定蛋白质的种类和功能。

  当外源基因接入其内,脱氧核糖核苷酸的顺序就被打破,各个密码子会重新组合,生成另一种蛋白质,生物原有的性状就会改变。举个例子,某脱氧核糖核酸长链AAATTTGGG,三个密码子为AAA、TTT、GGG,如果在第二个A插入一个碱基C,变成ACAATTTGGG,那么密码子就更为ACA、ATT、TGG,类似于变异(基因突变)。

  而且在同一个基因片段截取不同的位置,可以控制生成不同的蛋白质,即各个控制不同生物性状的碱基序列存在交集,如果在交集处插入外源基因,相关的碱基序列都会被打乱,从而变异。

  关于Bt毒蛋白:

  Bt毒蛋白在体内碱性环境下被水解酶裂解为多肽,多肽分子和肠细胞的细胞膜上的特异性受体结合,使细胞膜的通透性改变,导致肠穿孔,肠道的食物外泄,外泄的食物进入血液,启动免疫系统,经一次由B细胞主导的体液免疫后,没有进入细胞外液,而是吸附在皮肤、消化道、呼吸道黏膜和细胞表面的抗体会在食物再次进入人体后与之结合引起过敏反应。



  哲学角度看转基因: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矛盾有同一性和斗争性,两者相互结合,共同推动事物的发展。在事物发展的任何阶段上,必有而且只有一种矛盾居于支配的地位,起着规定或影响其他矛盾的作用。这种矛盾就是主要矛盾,其他矛盾则是非主要矛盾。主要矛盾与其它诸种矛盾相比较而言,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不是一成不变,在一定条件下它们可以相互转化,即主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转化为次要矛盾,次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上升为主要矛盾。

  在分析和解决、处理问题时,既要看到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重点论,善于抓住重点。又要看到次要矛盾和矛盾的次要方面,坚持两点论,学会全面地看问题,做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只看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看不到次要矛盾和矛盾的次要方面,就会犯一点论错误。相反,只看到次要矛盾和矛盾的次要方面,看不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就会犯均衡论的错误。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乃耐 时间:2019-10-26 00:07:13
  mark
  • 乃耐: 举报  2019-10-30 12:45:55  评论

    文科生是指中考选拔、现今高考制度下衍生的一类文化群体。
  • 荒芜的月亮: 举报  2019-11-01 12:10:58  评论

    评论 乃耐:转基因美帝已经吃了很多年了,这些年,感觉他们越来越膨胀,越来越不靠谱了!转基因的危害性可见一斑。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upiter波哥 时间:2019-10-26 02:19:11

  转基因食品非自然产物,

  如同玻璃塑料,谁牙口好谁吃。

  • 呆呆子刻: 举报  2019-10-26 12:36:39  评论

    关键是转的是毒蛋白,这个毒字可怕!文革时,整天批判大毒草,什么,,人最恨的就是→毒〉等于把食品变成了毒品,这是最大的食品安全问题,国家很奇怪,只抓一些小的问题,这么大的问题,可没见怎么抓?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00:10:08  评论

    评论 呆呆子刻:是药三分毒
我要评论
作者:秃鹿挛普 时间:2019-10-26 04:37:44
  ●不用这么绕:
  转基因瓜果,肉,粮食,来自于不需要来,无缘由来,任何一种无因而果的东西,必然有害。
  灵性高点的人,都能悟道,一个基本真理,就是【没必要做的事情绝不要做,不管它本身属于对或错,哪怕是举手之劳,也不要做】,因为很多事情在你做的时候是代表对的,周围人都不反对,随着时间的进度,后续的发展,它的属性会变成损人不利己,甚至大错特错,
  粮食为什么要转基因,何必?
  瓜果为什么要转基因,转了以后难吃死了,何必?
  肉为什么要人造,是,更好吃,可我是汉族,我有忌讳,天生不吃狐狸肉,和耗子肉,你凭什么掺和在一起做成火腿肠,不标注成分,
  凭什么该管的部门集体假装看不见,这一连串的凭什么,已经说明问题的本质在哪里,我们拿你们没办法,因为你们不用问,也是联着手的,,我们反对无效,这就是原因,这就是你们的对错,这就是你们的强大,无敌,,,
  所以,作为一个凡人,只能发出一声叹息,而已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叮当风云town 时间:2019-10-26 06:35:04
  公共卫生事件,是大规模人员死伤吗?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00:06:48  评论

    比如若干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小孩吃了毒奶粉变成大头娃娃,就是公共卫生事件。
我要评论
作者:江边路28号 时间:2019-10-26 07:44:44
  本人理科生,不懂转基因的好与坏,不吃?!
  • yfl888: 举报  2019-10-27 01:24:18  评论

    评论 江边路28号:吃不吃不在你,除非你不去饭店吃饭,饭店用的豆油基本是转基因得。豆类制品 ,如酱油味极鲜这些调料中就有转基因豆类成分 或者就是转基因大豆发酵的,你觉得你能避开转基因?
  • 江边路28号: 举报  2019-10-27 10:22:21  评论

    评论 yfl888 :有道理!转基因的便宜,可能市场更喜欢用转基因食用油做材料,还是少点外面吃东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漠孤狼cool 时间:2019-10-26 08:47:49
  本人理科生,只谈谈楼主说的转基因的负面潜在危害:
  “基因通过控制酶的合成来控制代谢过程,进而控制生物体性状;基因通过指导蛋白质的合成,控制蛋白质结构进而直接控制生物体的性状。”这句话没错,楼主没说清楚但大家应该清楚的是,生物体性状的最终具体表现是产生了什么物质,在目前的科技条件下,生物体产生了什么物质可以被分析的一清二楚,人类分析清楚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害或者无害就能做出转基因是否安全的结论。
  关于Bt毒蛋白:
  “Bt毒蛋白在体内碱性环境下被水解酶裂解为多肽,多肽分子和肠细胞的细胞膜上的特异性受体结合,使细胞膜的通透性改变,导致肠穿孔,肠道的食物外泄,外泄的食物进入血液,启动免疫系统,经一次由B细胞主导的体液免疫后,没有进入细胞外液,而是吸附在皮肤、消化道、呼吸道黏膜和细胞表面的抗体会在食物再次进入人体后与之结合引起过敏反应。”
  楼主和很多反转者一样,有意或无意?在混淆是非。“体内”“导致肠穿孔”,让人读起来首先感觉是人体。他们都没有提到最关键的一个概念,人体是不存在能裂解BT蛋白的水解酶的,同时人体肠细胞也不存在特异性受体,只有某些特别的害虫才有。BT蛋白在人体的酸性环境内只会被分解成无害的氨基酸。这就是BT蛋白被广泛用于杀灭某类害虫而对人体无害的原因。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00:04:48  评论

    有些资料说Bt毒蛋白也会致人体肠穿孔,只不过这是个需要历时几年的过程。
  • 大漠孤狼cool: 举报  2019-10-27 09:50:32  评论

    评论 乃耐 :你举个因BT农药导致人体肠穿孔的实例出来,权威一点的报道或报告。不要总是“有些资料”“据说”。BT农药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农药,你就是从来不吃转基因,摄入量也不会少。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3647686280 时间:2019-10-26 08:55:22
  这这么多干啥?经过动物六十年,连续饲喂实验了吗?袁隆平的意思,慎用转基因产品,积极研究转基因产品。这那么多,好像很懂一样,结果一看,还没我懂,还哲学都来了。要吃,你吃,我不吃。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31:34  评论

    不是吧,文科生总得炫下自己的文科,毕竟这才是本业
我要评论
作者:丰血2 时间:2019-10-26 09:00:54
  2018年头
  农业部长主动接受采访
  说的很明白 除了番木瓜和棉花
  农业部从来没有批准过其他任何转基因作物的商业化种植
作者:穷也站地主堆里 时间:2019-10-26 11:42:16
  基因是地球生物亿万年适应环境优胜劣汰的产物,
作者:米格9999 时间:2019-10-26 12:17:45
  为什么支持转基因的就不吃转基因?
作者:喜看稻菽 时间:2019-10-26 12:20:54
  自然物种与人工变异物种,种属之间的关系需要完全理清楚,短期能并不现实,慎重安全起见还是先实验研究,数据说话。大型国际运动会在某地举行,所谓的“XXX食用油,用于XXXX运动会,不含转基因”,这样的广告什么意思啊?区别在哪里?
我要评论
作者:震惊了吓尿了 时间:2019-10-26 16:47:41
  转基因食品利国利民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QQ领航者 时间:2019-10-26 17:29:07
  虽然我支持转基因研究,但我反对盲目推广。
作者:ty_131281233 时间:2019-10-26 19:34:05
  生与死的选择。那些年,土、树皮都可以吃,何况区区毒作用滞后不知道多少年的转基因食品。
我要评论
作者:yfl888 时间:2019-10-27 01:34:46
  吃不吃转基因的你们都得吃,现在饭店用的大豆油基本全是转基因大豆油,不用这个油你开饭店根本不赚钱。
  现在转基因大豆油非常便宜,甚至比地沟油成本都低。
  其次,你吃的酱油豆瓣酱等调料要么有豆类添加,有些干脆就是豆类发酵而成
  第三,查查我们啥时候开始进口国外大豆 ,都十年几十年历史了,都吃多少年的转基因了。
  当今情况是你不可能不吃转基因食品,而且早就吃好多年了,讨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有什么后果自己承担就行了。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15:25  评论

    可能在自然死亡之前,转基因潜在的危害都不会发作
我要评论
作者:宇宙尘埃2013 时间:2019-10-27 02:34:55
  什么是法?法就是规矩。什么是规矩?就是万物生命的行为准则。

  什么是正法?正确的引导和约束之法。天大地大没有法大,国家再大也不能比法大,神佛再大依然不敢违法因果之法,法就是自然。如果违反了这个规则,把正确的法则压在了权力的脚下,那么就是违法。
作者:宇宙尘埃2013 时间:2019-10-27 02:38:04
  人违法了有惩罚;国家违法了有天灾;星球违法无生命;神佛违法会降级;宇宙违法必将终结。

  法则在宇宙和时空中不停体现着,指导各个空间的生命正确发展。不仅仅是地球上有法则,一切星球、星系、本星系群,单向宇宙、多重宇宙中,法则无处不在。而多重宇宙内的星系和星球管理者,其法身也会无处不在、执法者更是遍布宇宙内外。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18:53  评论

    真成为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会引咎辞职、以shi谢罪。
我要评论
作者:宇宙尘埃2013 时间:2019-10-27 02:38:34
  善恶到头终有报,苍天放过谁!
  • 乃耐: 举报  2019-11-10 04:26:15  评论

    科技水平的极限,倒无关善恶
  • 宇宙尘埃2013: 举报  2019-11-13 12:40:20  评论

    评论 乃耐:伟人说过:如果路线错误,知识越多越反动。侵华日军研制的灭绝人类的细菌武器,就是科学家研制的。现在霉国军方实验室科学家研制的各种病毒,祸害人类已经被揭露。历史上很多正向科学家发明造福人类推动进步有大功德,也有负面科学家为阴谋集团服务研制祸害人类的发明,有各种揭露。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魂敲月下 时间:2019-10-27 05:20:23
  理解错了,转基因必须掌握技术,这是种子粮食安全到国家安全的事情。没有技术,只是买种子种植,必须受制于人
我要评论
作者:意难忘掌心沙01 时间:2019-10-27 05:35:24
  @Jupiter波哥 2019-10-26 02:19:11
  转基因食品非自然产物,
  如同玻璃塑料,谁牙口好谁吃。
  -----------------------------
  人类的食品,除了野生动物,都不是自然产物
  都是人类千万年来培养的结果
  因为自然界,农作物几乎根本不可能生存
  比如脐橙,各种果树都是嫁接的无性繁殖的多,怎么可能是自然的产物?
  可乐,茶,甚至酒,醋,酱油都很难是自然的产物
  • Jupiter波哥: 举报  2019-10-27 13:34:22  评论

    评论 意难忘掌心沙01: 这里谈的是基因层面的改变 不是酿嗮发酵混搭或者煮熟! 还“不时不食”呢? 什么情况? 从核心改变性状,它是自然界里不存在的 你要吃你吃。可以饱肚子的。 饮鸩也是可以止渴的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11:59  评论

    嫁接并没有改变橙子的生殖细胞基因,通常植入基因的是受精卵,这样由受精卵发育的个体,在一系列分化与增殖后,每一个细胞都有转基因片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叮当风云town 时间:2019-10-27 08:00:02
  吃海鲜过敏,吃蚂蚱过敏,澳大利亚人吃花生过敏。

  来历不明的动植物,没有确定的人体试验确定药性前,还是不要随意吃下去的。

  五千种外来转基因食品,又要有神农尝百草,做人体实验了。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04:55  评论

    就算有害,一代人就可以检验,这种转基因导致的疾病没有遗传效应,不会污染人类的基因库。
我要评论
作者:broadaq 时间:2019-10-27 09:39:19
  本人初中生哈!
  经常听人说转基因各种不好,但是,有几人常吃到非转基因食物呢?
  现在,看楼主的意思,转基因东西并非坏的,?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02:12  评论

    我知道国际观察中专以下学历的社会人口多,没办法,有中考嘛,脑子笨成绩差,书读不进去的只能早早混社会。
  • broadaq: 举报  2019-10-27 14:18:51  评论

    评论 乃耐:哎,没办法的啦,就是脑子笨的厉害哦!天生的如此哈!谢谢理解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江边路28号 时间:2019-10-27 10:27:15
  社会有种“科技奴隶”,为科技是从!转基因是科技产品,就说他是好的!科技把原油制成塑料袋子,特别是彩色的袋子,可以释放毒素,很难被降解……科技产品,还是要辨证去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叮当风云town 时间:2019-10-27 14:15:04
  转基因作物没有增产作用。

  国际粮食市场上没有转基因粮食出售。

  除非是直接到美国转基因农场专门订购,把美国人喂畜生的饲料粮签合同装船运过来。

  转基因是人工注入的外来基因,基因的亲和性、副作用都缺乏时间考验,留不下下一代的转基因物种,注定是自然界进化的伪劣残次品。

  怎么能和存在了上万年的成熟物种的基因去比?

  谁知道注入转基因的那群家伙,除了他宣传的注入基因,还注了点别的什么基因进去,谁也不告诉就拿出来卖?

  五千种转基因作物,谁知道做了那些性状改变?有什么生理药理效用?没有做人体实验验证报告就拿出来卖,这就是转基因食品最大的问题:没有人能为转基因食品的食用后果负责任。

  所以对转基因食品,还是能不吃就不吃。免得吃错了药,没地方说理去。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29:58  评论

    从哲学上讲,转基因的负面潜在危害是次要矛盾,只看到次要矛盾和矛盾的次要方面,看不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就会犯均衡论的错误,以致解决不了问题
  • 乃耐: 举报  2019-10-27 14:33:31  评论

    更正下,转基因的负面潜在危害,是矛盾的次要方面
剩余 2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人生在世2 时间:2019-10-27 14:34:08
  粮食这是个大事情中的大事情,赌不起,不敢赌。
  • tuogoutianshi: 举报  2019-11-05 21:30:03  评论

    核弹就可以赌。自己造出的核弹,会不会还没用,先爆炸,把自己炸了?
我要评论
作者:乃耐 时间:2019-10-29 03:23:51
  @u_112148048 2019-10-28 23:26:57
  我是文科生,我宣布,在转基因论战中,方舟子已经完败,崔永元完胜!
  方舟子已经全网被封杀,成年只呆在美国,即使回中国也只能偷偷摸摸。
  崔永元继续当他的教授,高价卖唯一安全的真正非转基因的“崔永元食品”,反转基因斗士不买,就只有致癌断子绝孙的路一条,崔永元还卖能治好癌症的有机食品。
  崔永元不吃转基因,虽说心脏搭了六根支架,失眠抑郁症,每天吃20多种药,但毕竟没有致癌断子绝孙,证明了转基......
  -----------------------------
  人和动物细胞的染色体上存在与癌有关的基因: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原癌基因主要负责调节细胞周期,控制细胞生长和分裂的进程;抑癌基因主要阻止细胞不正常增殖。致癌因子会损伤细胞的DNA分子,使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发生突变,导致正常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失控而变成癌细胞。

  百度:

  原癌基因:原癌基因(细胞癌基因)是指存在于生物正常细胞基因组中的癌基因。正常情况下,存在于基因组中的原癌基因处于低表达或不表达状态,并发挥重要的生理功能。但在某些条件下,如病毒感染、化学致癌物或辐射作用等,原癌基因可被异常激活,转变为癌基因,诱导细胞发生癌变。


  抑癌基因:抑癌基因,是一类存在于正常细胞内可抑制细胞生长并具有潜在抑癌作用的基因。抑癌基因在控制细胞生长、增殖及分化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负调节作用,它与原癌基因相互制约,维持正负调节信号的相对稳定。当这类基因在发生突变、缺失或失活时可引起细胞恶性转化而导致肿瘤的发生。
  ------------------

  在人身上进行转基因,有可能导致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的变异,使细胞无限增殖,从而患上癌症。但摄入转基因食品应该不会,在人体内,转基因片段(核酸)会被水解成核苷酸,失去原有的功能。
作者:tjrainbow 时间:2019-11-01 10:21:18
  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目前,我国只批准了转基因棉花、番木瓜商业化生产,没有批准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

  转基因的安全证书和批准种植的证书是两种不同的东西,一些种子公司欺负农民不懂,拿安全证书向他们出售的转基因种子,这是非法行为,他们和各论坛发挺转的帖子的水军的背后都是同一伙人,就是想靠吃农民的血汗发财的无良之徒。

  欧盟从中国进口的大米中多次查出转基因成分而被退回,想想农民劳作一年多么不容易,农民就靠这些钱给小孩上学,给年轻人盖房、结婚,给老年人看病,结果辛苦一年什么都没落着,你说这帮靠转基因骗钱的蛀虫缺不缺德!


  • 乃耐: 举报  2019-11-01 12:03:11  评论

    原来我国没有批准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谢谢告知,打击不法商贩,人人有责。
  • opportunity2019: 举报  2019-11-01 21:25:14  评论

    评论 乃耐:没有批准种植,就没有批准进口?你打击批准进口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捂着鼻子过家家 时间:2019-11-03 18:00:53
  这次运动会之后
  肿腩脓液大学有啥紧急科研任务毛有呢?
  • 三个咪: 举报  2019-11-05 14:49:39  评论

    楼主我是小学毕业考试三科平均分85分以上,中考高分层的正规公办高中文科生。
我要评论
作者:tuogoutianshi 时间:2019-11-04 14:22:34
作者:tuogoutianshi 时间:2019-11-04 23:38:35
  以前粗制的非转基因棉籽油,确实对男性有杀精作用,转基因棉籽油吃了近三十年了,却没有听说过。
我要评论
楼主三个咪 时间:2019-11-05 14:50:21
  楼主我是小学毕业考试三科平均分85分以上,中考高分层的正规公办高中文科生。
作者:四个咪 时间:2019-11-05 16:31:44
  楼主我是小学毕业考试三科平均分85分以上,中考高分层的正规公办高中文科生。

  我主贴谈的也是高考应试科目的相关知识点。高考就考这些,可以感受一下。
  • opportunity2019: 举报  2019-11-06 10:51:45  评论

    崔永元教主授才配说转基因。
  • 四个咪: 举报  2019-11-06 11:01:03  评论

    评论 opportunity2019:崔永元如果是高考选拔,对高考应试科目(高中文科、高中理科)甚是了解,那他也可以参与我的话题。我主贴所言都是高考应试科目的相关知识点,即我的”本业“和”拿手科目”。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四个咪 时间:2019-11-06 11:19:05
  本科阶段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划分,视乎参加的是高考文科生考试,还是高考理科生考试。崔永元如果敢自称文科生,那他一定得由高考文科生考试选拔,否则,不能自称文科生。

  为了顺应高考的文科分科考试,小学成绩优异、中考选拔的正规公办高中的学生在高二阶段就分成文科生和理科生。


  因此文科生指高二选文科的正规公办高中毕业生,也指由高考文科生考试选拔的统招本科生。
我要评论
作者:乃耐 时间:2019-11-07 01:11:40
  @opportunity2019

  生物转基因技术本身邪恶!其根本就是毁掉大自然中生生不息的本原物种,改造出新物种;毁了本原物种造出邪恶新物种的后果,是自然环境中生物各个物种将没有规律属性可言,营养成分全然改变!如此泛滥下去彻底破坏自然生态平衡)是破坏和颠覆和谐有序相生相克的自然生态平衡及人类的食物链;破坏和颠覆自然生态及人类的食物链,最终必颠覆人类自身,人类终将自食恶果。

  ——

  生殖细胞DNA碱基对替换、增添和缺失引起的基因突变,染色体片段缺失、重复、倒位、易位引起的染色体结构变异,以及染色体数目变异,都会改变生物性状和所合成的多肽种类,如果碱基序列被改变就是创造出新物种,那地球每天都有新物种产生。

  不同的是转基因生物由人工大量繁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立竿见影。比如在农作物转入可合成Bt毒蛋白的基因片段,会导致某类昆虫集体死亡,但这些昆虫是吃农作物而死,还是被农药喷死,有什么区别么?你用农药喷死昆虫,就不会破坏生态系统么?

  营养成分全然被改变,这也说不通,生物体的碳氢氧氮磷硫等元素不断在进行着从无机环境到生物群落,又从生物群落到无机环境的循环过程,生物体的任何元素,在无机环境都能找到,并不会改变什么。



  如果你有异议,可以一起交流。
  • 乃耐: 举报  2019-11-07 02:03:59  评论

    看了那文盲在其它帖子的回复,我的老天,我发的这段,那文盲怎么可能看得懂。权当解说那文盲的一段转帖,看得懂,且有异议的,可以一起交流。
我要评论
作者:ty8552018 时间:2019-11-07 05:02:24
  这个文科生谈起科学来了。就是不吃。说出个大天来就是不吃!
  • 乃耐: 举报  2019-11-07 23:07:42  评论

    高中生物而已(我高中生物成绩在班里数一数二),这是常识,离科学还差老远。
我要评论
作者:tuogoutianshi 时间:2019-11-07 23:10:30
  欧盟因食用转基因自杀,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日本韩国也因吃转基因食品自杀,中国因为进口转基因也是自我毁灭,只剩下崔永元一家人。
  • 乃耐: 举报  2019-11-07 23:21:22  评论

    转基因的负面潜在危害也不容小觑,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 tuogoutianshi: 举报  2019-11-07 23:23:03  评论

    评论 乃耐:只剩下崔永元一家人了,近亲结婚,世界末日?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uogoutianshi 时间:2019-11-07 23:42:17
  你@乃耐 不吃,领导吃特供也不吃,平民百姓吃转基因被消灭,只剩下 @乃耐 及领导家的人,没有被领导的人了,世界秩序又得重新调整,领导家人们大开杀戒,直到领导家人中的少数人把大多数人杀到怕了被迫服从少数人领导了,才会和平。总不能人人是领导,或者大多数人是领导吧?然后,被打败的大多数人被迫吃转基因,世界最终毁灭。
我要评论
作者:姜易槐 时间:2019-11-08 00:31:06
  把科学用于正途比较好,产量跟质量不可同日而语! 健康与安全是前提! 其他全他妈的扯淡!
  只是不想玩了,没意思,谁在逼逼, 我也没辙!
  • 乃耐: 举报  2019-11-08 01:07:32  评论

    在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的都是些博士生,有人说崔永元不懂科学,那些反对小崔的人也不懂科学!谁叫从事科学研究的都是博士生
我要评论
作者:娅麻灰 时间:2019-11-08 02:35:11
  鄙人小学生
  • 乃耐: 举报  2019-11-08 09:25:37  评论

    小学毕业考试三科总分298分以上,才是将来有资格角逐清华北大的顶尖学霸。我小学时代的班长的小学毕业考试三科总分是276分,她高考考上的是广东工业大学(一本学府)
我要评论
作者:你流的什么血 时间:2019-11-08 09:43:06
  观的看问题
  转基因食物有害与否不算主要问题
  主要问题是转基因技术在别人手里掌握着
  要是全国推广转基因粮食,那中国的命脉就抓住别人手里了
  别人不给你种子 你就没法种粮食
  • 乃耐: 举报  2019-11-08 10:00:59  评论

    你是说专利权么?很多蔬果是舶来品,都是自己从国外带种子回来种植,蔬果成熟后会结种子,不用靠国外长期供应。
  • tuogoutianshi: 举报  2019-11-08 23:19:51  评论

    就像转基因大豆,只许买外国的,自己不许种,就不怕别人不给种子了?
我要评论
作者:乃耐 时间:2019-11-14 01:59:40
  有网友说:如果转入产生二代不育或三代不育基因,可能带来种子的垄断,如果是外国的种子公司或外资控制的种子公司的产品,可能会带来粮食生产安全问题,坚决不可以推广使用!

  ————
  这位网友很有想象力!没有生育能力,是因为细胞内没有可以配对的同源染色体,相同形态结构的染色体组数量必须是2n,生殖细胞才能进行减数分裂。如果植物不再生产种子,那是基因层面的问题,这种植物可能灭种。
  • 皇天意: 举报  2019-11-14 13:07:13  评论

    植物里多倍体很多的,照样种子繁殖,完全没问题
  • 乃耐: 举报  2019-11-14 13:39:00  评论

    评论 皇天意:假如某植物体细胞是2*3=6倍体,它减数分裂后形成的生殖细胞就是3倍体。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来嘛政哥哥 时间:2019-11-14 02:22:25
  全世界没听说哪个民族是吃非转基因吃绝种的
  所以放着整个人类史背书的非转基因不吃,去吃转基因?
  哪怕全世界都在吃,我们也有不吃的权力
  何况像美帝那种国家,我说他是某些资本家的营养槽你信么,整个美帝的人民都是随时可以被放弃的,就算美帝没了,绝种了。他们的资本家也不会悲伤,因为下家早就找好了。美帝的人民只不过是表面光鲜的消耗品罢了,能繁衍多久全看资本家的心情

  • 乃耐: 举报  2019-11-14 12:14:41  评论

    外源基因植入,相邻密码子被打乱而变异? 经过信使RNA的转录,和转运RNA反密码子的翻译,脱氧核苷酸序列建立对应的氨基酸序列,生成可致不孕不育的多肽?,或可催化可致不孕不育物质生成的酶,这也是有可能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