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为什么会有镜子?

楼主:实体即主体 时间:2019-12-05 09:24:56 点击:12317 回复:19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月球上有5面"镜子",是美国阿波罗登月和苏联月球计划放上去的。

  它的全称叫做激光反射棱镜/阵列,Retroreflector array。原理可以简单理解为反射激光,地球上发射的激光返回后就可实现精确测距,这个精度可以在毫米级。

  上面是阿波罗11号登月期间放置时的场景,主角是登月第二人奥尔德林,

  这些激光反射镜也成为阿波罗登月铁证之一,它们的性能也极好,一直为人类工作到了今天,也告诉了人类月球在以平均每年3.8厘米的速度远离。这些镜子没有人工安装是基本不可能达到这个性能的


  激光反射棱镜的应用范围很大,在月球附近还有至少三项:

  1.美国的月球轨道侦察器(LRO),携带了一个反射镜围绕月球运动,我们还曾经做过实验,它接收到了我们发射的激光

  2.中国鹊桥号地月通信中继卫星,被布置在月球背后数万千米处,也携带有激光角反射棱镜,是中国最远的此项测试

  3.印度前段时间不幸着陆失败的月球探测器也携带了一个,本来应该是后阿波罗登月时代人类唯一能登月的一个,但不幸已经没了


  现在很多地球卫星,包括低轨卫星、导航卫星很多都携带了此类装置,地面也有很多激光站每天24小时发射激光跟踪测距,这也是我们工作内容之一:用激光检验卫星定轨精度。

打赏

2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次 发图:4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实体即主体 时间:2019-12-05 09:32:58
  这些镜子没有人工安装是基本不可能达到这个性能的,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猎乱涯 时间:2019-12-05 10:29:18
  楼主你国厉害
  • xsj_2019: 举报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zhenkongjihua: 举报  2019-12-06 23:27:20  评论

    我说三哥更厉害,月传二号已经用太阳能折叠面板背面“硬”着陆放置了好几面反射镜子,有不信的么? 说不信的是信不过三哥探月成功99%的事实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iazzollacn2017 时间:2019-12-05 10:36:57
  希望登月不是骗人的
  那是人类文明被耍了,不可原谅
我要评论
作者:银河护卫队20000 时间:2019-12-05 10:49:54
  美国人在登月前,先放置的。
  • happy066: 举报  2019-12-09 16:30:55  评论

    只要先用激光在月球上扫一遍,记下那些天然反射点的坐标,然后宣布在这些点上安装啦所谓人工反射点,接着后面的傻子用激光扫一遍这些天然反射点,就会想当然的以为这些天然反射点是人工的,这种中世纪的骗局竟然可以骗现在这么多傻瓜,真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天下毕竟傻子多。
  • 木寸一: 举报  2019-12-10 08:12:41  评论

    评论 happy066:看你傻屌的样子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实体即主体 时间:2019-12-05 10:50:12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实体即主体 时间:2019-12-05 10:50:42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马甲劈起来10 时间:2019-12-05 11:55:58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xd7515007 时间:2019-12-05 12:22:05
  我不信,我不信,捂耳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人类主义 时间:2019-12-05 12:34:57
  不信
作者:风雨下江州 时间:2019-12-05 12:41:49
  为什么现在就是上不去了,那么完备先进的技术怎么就丢了?为毛?
我要评论
作者:叮当风云town 时间:2019-12-05 12:44:01
  美国撞月碎片形成了反射阵列。
  • zhenkongjihua: 举报  2019-12-06 23:30:32  评论

    我说三哥更厉害,月传二号已经用太阳能折叠面板背面“硬”着陆放置了好几面反射镜子,有不信的么? 硬着陆谁不会,不相信额是想欺负三哥硬着陆次数少吗
我要评论
作者:ty_明月千里680 时间:2019-12-05 13:01:19
  前苏联的 那个, 也有人 去给 安装 吗?+1
  • 淘淘solo: 举报  2019-12-05 13:58:16  评论

    #10086,中国的嫦娥上去了根本不屑于做放镜子那种事情
  • zhenkongjihua: 举报  2019-12-06 23:34:05  评论

    硬着陆都有把太阳能板甩成放置4镜子的效果。去月球一趟不容易,谁还会浪费硬着陆机会不成?
我要评论
作者:淘淘solo 时间:2019-12-05 13:44:04
  用无人飞船也是可以放镜子的
我要评论
作者:破壳2013 时间:2019-12-05 13:53:37
  学过物理吗?从地球找这个镜子,比从卫星往地球找根针难多了,尼玛还发射激光测距,该多傻才能相信啊。
作者:瑶山樵夫 时间:2019-12-05 13:55:12
  这些激光反射镜不但成为阿波罗登月铁证,也成为了美国人1970年前超越纳米技术的铁证。激光测距的发射器与接收器都只有一米直径,相对地月距离,相对误差10负8次方,每一个棱镜4cm的尺寸,绝对误差不能超过0.4纳米,也就是说美国人在1970年前加工的棱镜,要使地球上某个科研单位发出的激光束仍旧能够返回到那里,全反射棱镜的两个全反射面的垂直角加工误差是三个硅原子以下。搞不懂的是第一届世界纳米技术大会为什么是1993年开的。
  • 淘淘solo: 举报  2019-12-05 13:59:29  评论

    说的好
  • xsj_2019: 举报  2019-12-05 14:36:16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除非美国先公布某点的激光反射率让其他国家可以验证,然后再放镜子,之后,再让其他国家验证那点的反射率提高了,否则,如何区别那里是不是天然的反射点?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sj_2019 时间:2019-12-05 14:41:10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的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激光光束。

  除非美国先公布某点的激光反射率让其他国家可以验证,然后再放镜子,之后,再让其他国家验证那点的反射率提高了,否则,如何区别那里是不是天然的反射点?

  所以,不排除: 事实上,美国在地球上,率先用激光扫描月球表面,找到了几个高反射点,然后就通知全世界,说美国在那几个地点装上了激光反射镜 ......

  • 断肠小人: 举报  2019-12-09 17:40:04  评论

    反射棱镜的特点是从各个方向射到镜子的光线均原路返回!这可不是高反射点能做到的。
  • xsj_2019: 举报  2019-12-09 22:33:44  评论

    评论 断肠小人:45亿年来,陨石击中月球无数次,撞击激烈的时候,可以将岩石晶体化,类似:秦皇岛陨石坑就是通过撞击形成熔化的石英晶体的,如果晶体较大,就可以形成复杂的多面反射,如果在千千万万众多的晶体之中,存在一个类似五棱镜那样的晶体,那么,就可使光线基本沿原路返回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稍醉微醺 时间:2019-12-05 15:57:25
  这么大距离,这么小面积?
作者:我是懒得 时间:2019-12-05 18:48:53
  一束激光从地球打到月球上,直径有5公里,再反射那么一小点到地球再扩散5公里,你觉得地球上还能检测到吗?
  • 醒汉兴: 举报  2019-12-09 14:19:52  评论

    评论 我是懒得:反射回来应该是25公里
  • xsj_2019: 举报  2019-12-09 23:23:18  评论

    另一种情况:反射器是天然的晶体陨石坑,该坑较深,并拥有高反射率的漫反射表面,且反射光线能部分指向地球。由于地月距离遥远,从地球上任一位置射向月球,角度变化都不太多,当5公里的光束落入深坑之中,那么只要有百亿分之一到万亿分之一的光线能返回,那么,就能达到并超过人工角反射器的理论效果。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btomcat 时间:2019-12-05 20:06:32
  我想 问一个 问题,

  被 美国 透镜反射回来的 光子, 会被 镀上金吗?

  怎么区分出 是从 月亮 岩石上反射回来的光子和 被 镜子 反射回来的光子.

  都 散射那么大?
我要评论
作者:bghj5659 时间:2019-12-06 19:12:56
  @实体即主体 2019-12-05 10:50:42
  
  -----------------------------
  这个镜子除了人工放置其它方法无法放置

  降落伞? 否!

  喷气反推? 否!

  从月球轨道往下扔? 简直疯了!








  • ICIPIQ卡统统拿来: 举报  2019-12-08 23:22:44  评论

    评论 bghj5659:请问另外两面是苏联的镜子,照你这么说,苏联人也登月了?
  • 断肠小人: 举报  2019-12-10 15:36:46  评论

    我突然觉得月球轨道往下扔更接近事实真相。将8个面都有棱镜的整体用缓冲材料包裹,然后抛向月球,等落地后月尘散去,再延时控制缓冲材料裂开,棱镜就安稳放在月球啦。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hangys044 时间:2019-12-06 22:29:15
  我想能定位到这么小的镜子并时时维护不让它们被月球上的灰尘遮盖才是最牛B的吧
我要评论
作者:zhenkongjihua 时间:2019-12-06 23:39:32
  硬着陆,能“放置”一地的镜子,不要怀疑三哥的探月成功。

  好好算算三哥硬着陆完成了具体几面镜子才是正事儿

作者:咖喱狼 时间:2019-12-08 17:18:13
  看来苏联也载人登月了
作者:和平不是吹来的 时间:2019-12-08 19:32:19
  镜子怎么上去不知道,但美帝连近地轨道载人能力都没有,绕月还得买德国货。
作者:ty_喵半仙 时间:2019-12-09 07:36:02
  全靠楼主我才知道苏联也在月面放置过激光反射镜,苏联的月球17号和月球21号,通过无人月球探测车各放置了一块月面激光反射镜,既然可以通过远程操控无人探测器的方式放置反射镜,那月面反射器就不再是阿波罗载人登月的证据了吧
作者:王大头62 时间:2019-12-09 07:55:03
  连美国人都好莱坞编造出来的,什么痛打日本的电影都摄影棚里完成的。
  居然一本正经地讨论美国人登月,呵呵。
作者:中原挖地虎 时间:2019-12-09 09:20:51
  国际观察 里的 蠢货五粉 简直太多了
作者:无尽藏_ 时间:2019-12-09 13:05:10
  中国的嫦娥奔月号去了都是放照妖镜,比这个厉害多了
作者:theace_cxs 时间:2019-12-09 14:54:27
  有个疑问,这个放有镜子的月球地貌,跟嫦娥号发回的月球地貌这么类似了?为什么之前的图,是区别很大的?
我要评论
作者:锤桑 时间:2019-12-09 15:24:13
  百度
作者:zmdxpxiao 时间:2019-12-09 16:24:15
  张嘴闭嘴就是民科,你这么肯定,是官科出身? 要知道最先提出疑问的是美国人,就算是民科你不也找美国人说去吗?
作者:happy066 时间:2019-12-09 16:29:46
  激光测量地月距离根本就不用反射器,那些测量地球三维地图的卫星何时在地球上安过反射器,所谓在月球上安放射器其实就和月球飙车一样是文科生的画蛇添足的脑残想法,也是好莱坞登月最搞笑的证据之一。越想证明其真实性越假。只要先用激光在月球上扫一遍,记下那些天然反射点的坐标,然后宣布在这些点上安装啦所谓人工反射点,接着后面的傻子用激光扫一遍这些天然反射点,就会想当然的以为这些天然反射点是人工的,反正在你发射那些近月卫星观测之前,你无法证明那些放射点是否是当年外星人拉的可以反射激光的屎。这种中世纪的骗局竟然可以骗现在这么多傻瓜,真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天下毕竟傻子多。
作者:zdkun27 时间:2019-12-09 16:30:36
  “3.印度前段时间不幸着陆失败的月球探测器也携带了一个,本来应该是后阿波罗登月时代人类唯一能登月的一个,但不幸已经没了”

  ————这句话,有点不好理解。是说美之后,只有印度有能力或潜力再登月球吗?
我要评论
作者:精卫BO 时间:2019-12-09 16:45:37
  中国的五猫们放上去的,是美国苏联抢了五猫们的功劳。
我要评论
作者:oo白驹过隙oo 时间:2019-12-09 17:56:26
  有啥好奇怪的。
  嫦娥姐姐梳妆台的必备神器。

  
作者:意难忘掌心沙01 时间:2019-12-09 17:58:10
  @xsj_2019: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那为什么这几个点都在登录地点附近?
  你可以试试在非月球登录地点附近能不能找到同样强度的自然点啊
  难道月球上就5个点,?还有一个被苏联强占了?
  或者你认为月球上就5个点,以后再也没法多添加激光反射镜了?
  那鹊桥中继卫星在太空中如何反射激光?
作者:意难忘掌心沙01 时间:2019-12-09 17:58:48
  @xsj_2019: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那为什么这几个点都在登录地点附近?
  你可以试试在非月球登录地点附近能不能找到同样强度的自然点啊
  难道月球上就5个点,?还有一个被苏联强占了?
  或者你认为月球上就5个点,以后再也没法多添加激光反射镜了?
  那鹊桥中继卫星在太空中如何反射激光?
  如果中继卫星都能反射激光,那么是不是月球轨道上的所有卫星都能反射激光?甚至东方红卫星反射的更厉害强度更高?
作者:xsj_2019 时间:2019-12-09 21:38:47
  @意难忘掌心沙01 2019-12-09 17:58:48
  @xsj_2019 :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那为什么这几个点都在登录地点附近?
  你可以试试在非月球登录地点附近能不能找到同样强度的自然点啊
  难道月球上就5个点,?还有一个被苏联强占了?
  或者你认为月球上就5个点,以后再也没法多添加激光反射镜了?
  那鹊桥中继卫星在太空中如何反射激光......
  -----------------------------

  先找到高反射点,再说那附近就是登录点。美国今天都还没有月球软着陆技术,六十年前就更不可能了。如果是硬着陆,早就摔碎了。所以,所谓镜子反光的事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作者:无限美妙之美妙 时间:2019-12-09 22:44:40
  @破壳2013 2019-12-05 13:53:37
  学过物理吗?从地球找这个镜子,比从卫星往地球找根针难多了,尼玛还发射激光测距,该多傻才能相信啊。
  -----------------------------
  哪个物理说从地球找镜子?
作者:量子科技工作室 时间:2019-12-09 22:47:21
  地球,月球都在运动的,激光能打到月球,还打在镜子上,并且镜子的光还能在反射到地球上,不知道镜子有多大,要是有这个精度,美国还不早就放在F15飞机上逞能了;
作者:无限美妙之美妙 时间:2019-12-09 22:52:37
  @实体即主体 2019-12-05 10:50:42
  
  -----------------------------
  @bghj5659 2019-12-06 19:12:56
  这个镜子除了人工放置其它方法无法放置
  降落伞? 否!
  喷气反推? 否!
  从月球轨道往下扔? 简直疯了!
  -----------------------------
  把物体这样放很简单,首先在里面装个平衡装置,这样就能保证它是平着下去的,然后在朝上的一面吊个降落伞,这样就能保证朝向的正确性,再就是在底部装上一个气球,这样着路时就不会震荡的厉害,
  还有降落伞和气球的材料用容易氧化的,这样降落伞和气球从真空中出来后,就在短时间内被氧化和光照变成碎片.经过一段时间再看就是这个样子!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xwwsp 时间:2019-12-09 23:01:51
  这个反光镜也被中国天文学家使用中,证明了登月并不是虚假,至少留了三个到现在还能用的反光镜
  • sudongpi: 举报  2019-12-09 23:21:04  评论

    听说苏联也留下2个。那么问题来了,苏联是哪年登月的?
我要评论
作者:wxwwsp 时间:2019-12-09 23:02:28
  我们天朝厚重的历史虽然让我们没有成为第一个探索宇宙的,但会让我们成为最终那个最强大的,诸公拭目以待。
作者:wxwwsp 时间:2019-12-09 23:06:03
  然而至今仍有无数民间科学家认为登月造假
  • 心如净水煮清茶: 举报  2019-12-10 10:34:16  评论

    问题是你们官科也拿不出更多证据反驳咱们民科!连图纸都丢了还反驳啥?六几年都上去了,现在上去是不是分分钟的事?月球上有那么多好东西不去拿,宁可打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搞乱中东抢石油也不去,还非得喊他们去了火星,或更远。。。。。你妈你们又想拿个PS的星空图出来忽悠中国人跟你们搞太空竞赛吗?
  • jardyson2019: 举报  2019-12-11 16:13:14  评论

    评论 心如净水煮清茶:请证明你爸是你爸。官科很闲,跟一个250在那里辟谣?官方要是跟250扛上了,那官方也是250。
我要评论
作者:意难忘掌心沙01 时间:2019-12-10 02:56:36
  @意难忘掌心沙01 2019-12-09 17:58:48
  @xsj_2019 :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那为什么这几个点都在登录地点附近?
  你可以试试在非月球登录地点附近能不能找到同样强度的自然点啊
  难道月球上就5个点,?还有一个被苏联强占了?
  或者你认为月球上就5个点,以后再也没法多添加激光反射镜了?
  那鹊桥中继卫星在太空中如何反射激光......
  -----------------------------
  @xsj_2019 2019-12-09 21:38:47
  先找到高反射点,再说那附近就是登录点。美国今天都还没有月球软着陆技术,六十年前就更不可能了。如果是硬着陆,早就摔碎了。所以,所谓镜子反光的事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
  在1969年的时候,激光技术不成熟,是如何找到高反射点的?
  那个时候苏联还没激光吧,苏联是如何找到高反射点的?
  另外真空中也有高反射点么?玉兔的中级卫星是如何找到真空中的高反射点的?
  • xsj_2019: 举报  2019-12-10 07:34:05  评论

    1960年5月16日世界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在美国问世。1961年6月2日和9月15日,苏联位于列宁格勒和莫斯科的两个团队分别实现了两种型号的激光器并商业化,1962年,苏联发明半导体激光器,1964年,苏联人巴索夫和普洛赫洛夫因激光研究而获诺贝尔物理奖-- “那个时候苏联还没激光” 这种话,你还真敢说?!
  • xsj_2019: 举报  2019-12-10 07:40:56  评论

    评论 xsj_2019:至于高功率的激光器,苏联和中国是先后走在美国前面的。高功率的突破,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后期才突破的。而月球激光测距是在1962~1963年激光技术问世后不久美国人就开始试验的。美国当时宣布是测量的漫反射,因此精度低。但是,美国在实验期间,是否发现了高反射点而未公布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叮当风云town 时间:2019-12-10 06:43:03
  坐地日行八万里。

  地球自转,在赤道处的线速度是1666.7公里每小时。

  把一束激光从地球打到月球轨道上,光斑在38万公里的月球轨道处运行的线速度是99433公里每小时。而月球直径是3476.28公里。

  这是什么样的相对速度?

  你射出的光斑,从月球一侧移动到另一侧的时间是2分钟。

  在月球上的反射镜疑似区,就算做是1000米*1000米的大靶子,你在地球上射出的激光光斑,只要0.036秒就扫过了疑似区。

  反射镜面积又有多大?你来回调校激光光斑?在月面疑似区来回扫找反射镜?

  你的瞄准仪调节性能很强啊?连相对速度99433公里每小时的移动靶子也能反复地喵?反复地在移动靶上寻找镜子?

  这还没算月球公转速度3615.7公里每小时造成的干扰呢。

  高速行进间打移动靶的靶心?撞大运的撞啊撞,一万次能撞上一次不?
作者:叮当风云town 时间:2019-12-10 06:54:24
  试啊试,瞄啊瞄,终于撞运了。射出去的光子终于被反射镜收到,原向给射回来了。

  可是,

  地球距离月球380000公里,射回的光子要超过一秒回到地球,就算地球大气不散射折射,地球带着你和你的激光器旋转了。

  原向反射回来的光子,打在了一秒多之前所在的位置上,出现35公里的距离差。
作者:xsj_2019 时间:2019-12-10 07:59:04
  @意难忘掌心沙01 2019-12-09 17:58:48
  @xsj_2019 :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那为什么这几个点都在登录地点附近?
  你可以试试在非月球登录地点附近能不能找到同样强度的自然点啊
  难道月球上就5个点,?还有一个被苏联强占了?
  或者你认为月球上就5个点,以后再也没法多添加激光反射镜了?
  那鹊桥中继卫星在太空中如何反射激光......
  -----------------------------
  @xsj_2019 2019-12-09 21:38:47
  先找到高反射点,再说那附近就是登录点。美国今天都还没有月球软着陆技术,六十年前就更不可能了。如果是硬着陆,早就摔碎了。所以,所谓镜子反光的事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
  @意难忘掌心沙01 2019-12-10 02:56:36
  在1969年的时候,激光技术不成熟,是如何找到高反射点的?
  那个时候苏联还没激光吧,苏联是如何找到高反射点的?
  另外真空中也有高反射点么?玉兔的中级卫星是如何找到真空中的高反射点的?
  -----------------------------
  1960年5月16日世界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在美国问世。1961年6月2日和9月15日,苏联位于列宁格勒和莫斯科的两个团队分别实现了两种型号的激光器并商业化,1962年,苏联发明半导体激光器,1964年,苏联人巴索夫和普洛赫洛夫因激光研究而获诺贝尔物理奖-- “那个时候苏联还没激光” 这种话,你还真敢说?!

  至于高功率的激光器,苏联和中国是先后走在美国前面的。高功率的突破,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后期才突破的。而月球激光测距是在1962~1963年激光技术问世后不久美国人就开始试验的。美国当时宣布是测量的漫反射,因此精度低。但是,美国在实验期间,是否发现了高反射点而未公布呢?

  只因当时无高功率激光,所以通过小面积的所谓激光角反射器来反回激光,其实是不可能的事情。试想一下,直径一毫米光束到月球后直径大于5公里,即使不算大气和反射损耗,能量密度也至少下降到原来的百亿分之一,再算回程,密度只有原来的,万亿亿至亿亿亿分之一,这么弱的光还测个屁啊!

  所以,地面能较方便地测量,那么,一定是有一个巨大的“反射镜”,能把射到月球上直径 5 公里的光斑,按一定比例反射回来。而能反射直径 5 公里的光斑,那么,只可能是天然的高漫反射点,比如:一块面积大于25平方公里的平坦的白色沙层或岩石等等 ....
作者:比盖茨有钱 时间:2019-12-10 09:23:22
  瞎编的,哪有什么反射镜。搞笑,因为即使真有,从地球上发射激光,要找到月球上的一个点,这个点最少要直径几公里才行。哪有那么大的镜子?扯蛋嘛。在月球上扔一个直径二三十厘米的镜子,在地球上能找到????我的天,哈。不学无术的人才会相信
作者:鼓浪钓翁 时间:2019-12-10 09:24:24
  不懂,也不想搞清楚,距离你我的现实生活亘古而遥远。
作者:伏羲福兮 时间:2019-12-10 09:57:14
  @实体即主体 2019-12-05 10:50:42
  
  -----------------------------
  @bghj5659 2019-12-06 19:12:56
  这个镜子除了人工放置其它方法无法放置
  降落伞? 否!
  喷气反推? 否!
  从月球轨道往下扔? 简直疯了!
  -----------------------------
  你是苏联派来的救兵吗??????????
作者:船之翼 时间:2019-12-10 10:17:14
  你三爹砸上去的。
作者:ydfq0126 时间:2019-12-10 10:42:43
  你爹够丢人现眼了,还提什么镜子
作者:di71jun 时间:2019-12-10 12:18:20
  我国激光测距技术突破:多次成功实现地月距离测量
  人民日报12-08 17:35
  关注

  记者8日从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天琴空间科学任务研讨会上获悉,自今年6月8日以来,我国天琴计划团队已多次成功实现地月距离的激光测量,并在国内首次得到月球上全部五个激光反射镜的回波信号。这标志着包括我国在内,全世界共有五个国家具备了激光精准测量地月距离的技术能力。

  地月激光测距是以脉冲激光器作为光源对地球与月球之间的空间距离进行精准测量,是开展天琴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必须攻克的关键技术。位于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天琴计划激光测距台站,在不到1年时间内完成台站建设,并实现高精度地月距离测量,这是天琴计划“0123”路线图中的“0”步骤。记者获悉,天琴计划“0123”路线图中的“1”步骤,即国内首颗由国家立项面向未来引力波空间探测技术试验卫星预计将于今年底进行发射。

  天琴计划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罗俊于2014年3月在华中科技大学的一次国际会议上提出、以我国为主导的国际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据悉,自1994年开始,罗俊在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开始布局空间引力波探测研究,20多年来积累了若干关键技术,储备了一批优秀人才。此次天琴空间科学任务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42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300位学者参加。

  (来源:新华社)
作者:神话阿拉斯加犬舍 时间:2019-12-10 12:51:51
  一件事情反复强调,中间还伴随着各种小故事。那么这件事就值得思考了。
作者:明天会灿烂 时间:2019-12-10 13:10:09
  贵阳一中素粉
作者:bluesnail5454 时间:2019-12-10 15:46:20
  所月球整体做成一个反光镜,把地球变成不夜天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作者:巴根草ABC 时间:2019-12-10 16:40:05
  等中国宇航员到了月球上之后,大家再具体评论吧。等到了那个时候,究竟有没有,大家就都明白了,
作者:异见天开 时间:2019-12-12 15:20:21
  嫦娥散步的时候不小心掉的。
作者:意难忘掌心沙01 时间:2019-12-12 16:49:26
  @意难忘掌心沙01 2019-12-09 17:58:48
  @xsj_2019 :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那为什么这几个点都在登录地点附近?
  你可以试试在非月球登录地点附近能不能找到同样强度的自然点啊
  难道月球上就5个点,?还有一个被苏联强占了?
  或者你认为月球上就5个点,以后再也没法多添加激光反射镜了?
  那鹊桥中继卫星在太空中如何反射激光......
  -----------------------------
  @xsj_2019 2019-12-09 21:38:47
  先找到高反射点,再说那附近就是登录点。美国今天都还没有月球软着陆技术,六十年前就更不可能了。如果是硬着陆,早就摔碎了。所以,所谓镜子反光的事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
  @意难忘掌心沙01 2019-12-10 02:56:36
  在1969年的时候,激光技术不成熟,是如何找到高反射点的?
  那个时候苏联还没激光吧,苏联是如何找到高反射点的?
  另外真空中也有高反射点么?玉兔的中级卫星是如何找到真空中的高反射点的?
  -----------------------------
  @xsj_2019 2019-12-10 07:59:04
  1960年5月16日世界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在美国问世。1961年6月2日和9月15日,苏联位于列宁格勒和莫斯科的两个团队分别实现了两种型号的激光器并商业化,1962年,苏联发明半导体激光器,1964年,苏联人巴索夫和普洛赫洛夫因激光研究而获诺贝尔物理奖-- “那个时候苏联还没激光” 这种话,你还真敢说?!
  至于高功率的激光器,苏联和中国是先后走在美国前面的。高功率的突破,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后期才突破的。而月球......
  -----------------------------
  25公里的漫反射,那波得多散你不知道?
  激光测距到目前位置月球上就5个点,
  人类的激光n次的照射在月球上,找不到其他点了?
  意味着中国人以后没法登月放置激光反射镜了?只能在太空卫星中放了?
作者:意难忘掌心沙01 时间:2019-12-12 16:50:35
  @意难忘掌心沙01 2019-12-09 17:58:48
  @xsj_2019 : 2019-12-05 14:32:13 评论
  有个屁的镜子!.... 月球是圆的,在月亮上面,总能找到几个自然点, 能反射从地球发射到月球的光束.....
  ===
  那为什么这几个点都在登录地点附近?
  你可以试试在非月球登录地点附近能不能找到同样强度的自然点啊
  难道月球上就5个点,?还有一个被苏联强占了?
  或者你认为月球上就5个点,以后再也没法多添加激光反射镜了?
  那鹊桥中继卫星在太空中如何反射激光......
  -----------------------------
  @xsj_2019 2019-12-09 21:38:47
  先找到高反射点,再说那附近就是登录点。美国今天都还没有月球软着陆技术,六十年前就更不可能了。如果是硬着陆,早就摔碎了。所以,所谓镜子反光的事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
  你的意思是人类找了几十年的月球也就找到5个反射点,而且都在1973年前全部找光了?
  因为找不到第六个反射点了,所以就再也不登月了?
  以后中国人登月也没法放置激光反射镜了?
作者:不能过河的棋子3 时间:2019-12-20 10:52:04
  
我要评论
作者:花生炖皮靴 时间:2019-12-23 16:40:19
  不可思议,指令舱火箭发动机喷口罩,高温喷射后表面烧灼严重,各个登月舱火箭发动机喷口罩,工作后表面光亮如新,保护漆没有出现剥离掉落的情况,这是外星黑科技抑或根本没有高温工作过?
  
作者:不能过河的棋子3 时间:2019-12-31 09:45:44
  
  这口吃货就靠意淫过日子,整天意淫阿波罗登月是假,哈哈哈哈!
  你老老实实去搬砖头,勤快一点,也不至于混得这么惨嘛!哈哈哈哈!
  还说得了重病别去医院,直接回家等死,啊哈哈哈哈哈!祝你早日实践哦!
作者:不能过河的棋子3 时间:2020-01-07 10:49:20
  
  精神疾病患者三流初中毕业生大四喜乌龟神教一伙,张冠李戴,拿指令舱内部结构套用为登月舱内部结构,借此意淫登月舱对外视野狭窄,已经被屡次拆穿,屡次剥皮烤,脸皮都没有了,还死鸡撑硬颈,到处传播他的精神疾病,试图继续污蔑登月舱是盲降,哈哈哈哈哈哈!丢人啊!丢人啊!
作者:花生炖皮靴 时间:2020-01-07 14:36:07
  慕洋犬跪米爹,结果被真正的中国老兵打脸
  
  
作者:花生炖皮靴 时间:2020-01-07 14:36:25
  看这汉J质疑玉兔的荒谬言论,下面网友对这个思路广的评论亮了,哈哈
  
  
  米獒瞎扯淡
作者:花生炖皮靴 时间:2020-01-07 14:37:18
  不可思议,指令舱火箭发动机喷口罩,高温喷射后表面烧灼保护漆剥落严重,各个登月舱火箭发动机喷口罩,工作后表面光亮如新,保护漆没有出现剥离掉落的情况,这是外星黑科技抑或根本没有高温工作过?
  
  先不论阿波罗登月真假,反正米爹通过这图片告诉大家,这类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喷口罩会被烧红
  
作者:花生炖皮靴 时间:2020-01-07 14:37:53
  同一次登月有两种颜色的登月舱?
  
  看AS11-44-6574与AS11-40-5868的细节差异,这下同一次登月用了两个登月舱实锤了
  
作者:花生炖皮靴 时间:2020-01-07 14:38:24
  一张图说清楚(逆光顺光)人造光源和日光照射的阴影在照片上的差异。在同一张自然光照片中,当镜头轴线大致平行投影面时,投影在比较平直表面的垂直物的阴影,它们的延伸线或者反向延伸线,肯定汇聚或差不多汇聚在一个点上,因为这是相机镜头透视原理造成的必然结果AS11-40-5961
  
  这张阿波罗登月照的光影形态严重违反常识,要说的图里已经说了。
  
  阿波罗照片应该有这样一个共识是,人是基本直立于投影面,而非悬在半空的,所以即使没看到光源也知道光源在哪。就不要再找那些悬在半空与投影面不垂直的图片来混淆是非了!
  面罩上出现多种不明光源的光斑反射
  
  
  
  
  面罩和镜头都有两个亮点反光
  
  
  这下不会有人说面罩上反射的是满天星光吧?辛苦洗地怎奈又被米弟卖了,哈哈
  这些照片大多都是面对光源拍摄的,那么面罩反射的物件表面自然就都是背向光源,背向光源的物件表面能反射什么光线?!
  
  这是聚光灯下拍摄,而不是逆光拍摄镜头引起的眩光,否则着陆器如何从光晕上咬下掉一口
  

  阿波罗登月信徒一直反问的多光源为什么没出现多阴影的答案呼之欲出:多光源修图过程疏忽造成影某些地方呈现半透明,——穿帮
  
  修图疏忽,残留一块石头有两个影子证据
  
  多光源下形成的半影,
  
  这张登月照,安装在月球车上的16毫米摄影机旁的白盒子右边,被月球车旁边的宇航员背包的上半部左下角挡住了,这不是修图出错的结果谁信
  
  
  同一场景,不同照片从阴影方向看出,光照方向转了90度
  
  
  对照白圈圈着的陨石坑位置的变化看出摄影角度改变了差不多90°,可是这个"徘徊者"登月器的阴影方向没有变化,充分说明这是人造场景
  
  这张被众多质疑的照片,远处登月舱发阴影近处碎石阴影不平行,而满地碎石的阴影几乎是一致的
  
  
  换个角度看,这里不存在什么山包遮挡阴影
  
  这是阿波罗14号天线附近,相机旋转一周所拍摄的照片,红框框着编号的缩略图就是对应方向可以看到拍编号AS14-68-9486的位置,那个并没有明显凸起的土丘或者山岗;同时也能看到登月舱阴影位置附近(缩略图用红框框着),也没有什么凸起的土丘,所以说AS14-68-9486看到的登月舱阴影是不存在遮挡的,阴影是完整的
  

  揭穿《流言终结者》这里的作弊行为
  一张著名的照片是阿波罗14号沐浴在“阳光”下,但远处登月舱阴影方向和近处石头的阴影方向有很大的夹角,于是被多方质疑是否在厂景的灯光下拍摄的,为洗白这事《流言终结者 》做了一次模拟
  
  但是,第一次制作的“月亮”表面目测是失败的,那些碎石出卖了它
  
  月球上的平坦表面上的小石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它们的阴影在模拟照片中表现,并不像登月粉所希望的那样跟70年代由美国“登月”的布景画面相似。现实证明非常糟糕。怎么办?他们在模型上的堆起了一座小山丘,这是美国“登月”成功的希望所在。
  
  但麻烦还是存在,由于在框架的左侧碎石的小尺寸和阴影,投下了不规则的阴影,没有出现能证实美国原登月照需要获得的阴影。
  
  那么只能是用最后一招了,干脆把比较平整位置的模拟碎石去除掉。
  
  并且可能还将光源更接近拍摄的物体,以增强阴影的夹角,我们知道只有当光源处于无限远时
  ,阴影才会平行。
  (好好的不到室外阳光下拍模拟照,用这个射灯模拟太阳本来就属于作弊)
  
  恩,登月粉们终于得到希望得到的,这下美国“登月”成功了。
  

  
  对比一下类似的嫦娥照片,一目了然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