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广为传播的谣言----印度人的全民医疗(转载)

楼主:红三西水 时间:2019-12-15 10:41:10 点击:8374 回复:46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在互联网上,有一个流传了很多年的谣言,称印度在自己的宪法中明文规定,该国实施“全民免费医疗”,也就是老百姓看病不花钱,一切费用由政府买单。
  大概10年前,覆言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也是相信这个谣言的。后来,慢慢就觉得,这个说法实际上是不符合逻辑的,根本经不起推敲。


  印度总理莫迪(中)视察医院

  为什么呢?拿印度和美国对比一下就知道了。根据2018年的最新数据,印度的人均GDP为2104.2美元,美国的人均GDP为5.45万美元;后者的人均GDP是前者的26倍。可是,美国都无法做到全民免费医疗,印度是如何做到的呢?

  再来看看预期寿命,根据维基百科2015年的数据,印度的预期寿命为68岁,低于全球71岁的平均值,只能算是中等偏下的水平。那么,既然印度是全民免费医疗,为什么预期寿命的数据连全球的平均水平都达不到呢?


  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预期寿命

  印度宪法里写了什么?

  当年,覆言对“印度全民免费医疗”感到怀疑的时候,就去翻了翻印度的宪法。因为,谣言说的是,在印度的宪法里明文规定,该国实施的免费医疗。

  想找印度宪法的原文,其实很简单,要想看中文版,就在百度里搜“印度宪法全文”;为了确保原汁原味,我们就看英文版的,在百度里搜“Constitution of India”,第一条搜索结果就来自印度政府的官方网站。


  点进去以后,可以发现,印度宪法全文分为六个大块,分别是前言、目录、正文、附表、附录、索引。这部宪法是全世界最长的宪法,制定于1949年11月,生效于1950年1月26日;这一天也是印度的“共和国日”,标志着印度彻底摆脱英国的统治,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这部宪法真的很长,目录的长度差不多就相当于一个普通国家的宪法全文。正文则分为25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包含一些章节,每个章节的底下就是具体的条款,有些条款底下还有细分的节段。
  当年,为了找到有关“免费医疗”的条款,覆言把这部宪法看了至少3遍。最后,只在正文的第四部分“国家政策的指导性原则”的第四十七条找到了有关医疗的内容。
  第四十七条:国家有责任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生活水平,将努力改善公共卫生作为自己最主要的职责。特别是,国家应该努力禁止酒精饮料和伤害健康药物的非医用消费。

  印度宪法第四十七条

  这条强调了国家应该改善医疗环境,促进国民健康,但是没有提到任何“免费医疗”的内容。除了这条,印度宪法的正文里没有任何一条有关“医疗”的内容,更没有什么“免费医疗”。
  在附表和附录里,提到了一些邦和部落地区,可以自己制定公共卫生政策。但是,也没有提到什么“免费医疗”。


  印度的一家医院

  看到这里,如果还有人相信印度免费医疗,你可以自己去搜搜印度宪法原文,花点时间看一遍就知道了。有怀疑精神是一件好事,但很多网友只有怀疑精神,却没有刨根问底,寻找真相的能力。
  糟糕的医疗水平

  不过,必须说明的是,在印度一些地方的公立医院,如果是感冒、皮外伤之类的小病,确实是免费看病,免费拿药。但是,公立医院的医生、设备、床位都是很糟糕的,药品也经常短缺。


  印度一家私立医院的宣传照片

  如果是看大病,就没有什么免费的了,而且,得去昂贵的私立医院,那里的医疗水平相对较高。但对于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他们只能选择公立医院,忍受糟糕的医疗体验。

  下图是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在2018年发布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质量指数(HAQ),颜色越蓝,代表这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水平越高;颜色越红,则代表医疗水平越糟糕。


  可以看到,印度的医疗水平和预期寿命一样,依旧是中等偏下的水平。

  所以,印度的所谓“全民免费医疗”,是彻彻底底的谣言,而且整体的医疗水平很低,充其量是“感冒药免费的全民医疗”。


  印度总理莫迪

  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使得印度公立医院的医疗水平很低。因为,公立医院缺少收入,就无法更好的自身发展,无法吸引更优秀的医生,无法购买更优质的设备。最后倒霉的,还是广大的老百姓。

  今日话题:你认为印度的医疗体制应该做出改变吗?欢迎你的留言和评论。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wwaassdd201501 时间:2019-12-15 11:11:40
  @CJYLM2040 2019-12-15 10:47:11
  40年前中国也是免费的,你们都愿意回到40年前吗?
  -----------------------------
  多和家里的老人聊聊天,40年前中国看病不是免费的,只是花费少点!
  • 爱晚亭的深渊: 举报  2019-12-16 11:16:26  评论

    我问家里老人,以前生病和受伤靠消炎粉,止疼片,碘酒三件宝的居多。尤其农村,大病基本等死。
  • 以茎制洞001: 举报  2019-12-23 12:20:26  评论

    评论 爱晚亭的深渊:我也问过,后来就有了青霉素,红霉素,土霉素,四环素,庆大霉素,鱼腥草,安乃近等药品。得花钱,但是很便宜。后来电视上某“砖家”说中国人抗生素滥用,要医疗改革。然后那些便宜药就不大见了。全是一些不知名的抗生素。都是抗生素,也都没少用,现在也没人提滥用抗生素的事了。
我要评论
作者:wwaassdd201501 时间:2019-12-15 11:17:35
  @CJYLM2040 2019-12-15 10:47:11
  40年前中国也是免费的,你们都愿意回到40年前吗?
  -----------------------------
  @wwaassdd201501 2019-12-15 11:11:40
  多和家里的老人聊聊天,40年前中国看病不是免费的,只是花费少点!
  -----------------------------
  @CJYLM2040 2019-12-15 11:14:46
  村里拿药是不要钱的!
  -----------------------------
  如果你的看病只是指的这个,呵呵!
作者:嘉言灏灏 时间:2019-12-15 11:24:25
  是唯一一个还存在有奴隶的民主国家,不值得说!
作者:银河护卫队20000 时间:2019-12-15 12:02:10
  印度的全民医疗,就是全民不医疗,呵呵
作者:起名真劲费 时间:2019-12-15 12:21:31
  @CJYLM2040 2019-12-15 10:47:11
  40年前中国也是免费的,你们都愿意回到40年前吗?
  -----------------------------
  @目的决定手段 2019-12-15 11:06:14
  脑残,那个名称是【公费医疗】。重大疾病老百姓当然愿意回到那个时代。
  -----------------------------
  @其斤宾格勒 2019-12-15 11:08:05
  嗯。那个时代是【低水平】的【公费医疗】。广大农村基层地区,就是找一赤脚医生给你看病。N多疾病基本上靠扛过来。
  大病基本上靠【随缘】。
  -----------------------------
  如果拎不起:医者的能力极限和患者的口袋极限。
  那么你们讨论这个问题完全就是鸡和鸭讲。
作者:ty_阿科801 时间:2019-12-15 12:23:59
  不稀奇啊 现在还有越吹呢
作者:老母牛坐酒缸 时间:2019-12-15 13:39:46
  全民新农合好
作者:YH790214 时间:2019-12-15 14:37:02
  快递送来一包裹,打开一看,是一个油纸包包,小心翼翼地拆开油纸包包,是一个精美的油纸包包,慢慢打开,惊奇地看到一个美丽的油纸包包。。。。。
  • asdfqq1: 举报  2019-12-15 17:30:41  评论

    呵呵,有创意!
  • YH790214: 举报  2019-12-16 15:35:12  评论

    评论 asdfqq1:当年的鸡汤,美国医疗免费,印度看病不要钱,以后估计是孟加拉住房便宜,索马里上学不要钱,海地高收入。。。
我要评论
作者:煮酒英雄 时间:2019-12-15 14:45:55
  几十年前中国农村大食堂,免费吃饭,结果呢?
我要评论
作者:忧郁白杨树 时间:2019-12-15 14:49:16
  为楼主的的严谨考据点个赞!
作者:asdfqq1 时间:2019-12-15 17:32:24




  都别嚷嚷了


  “印度人的全民医疗” 是打错别字了


  正确为:“印度人的全民自疗”


  。
作者:无聊的人9 时间:2019-12-15 17:48:37
  如果我们也可以做到,门诊看感冒咳嗽发烧,凭身份证就可以全免费,那就是真正值得称赞的了
  希望可以
作者:ty_点灯说话 时间:2019-12-15 21:02:53
  造谣撒谎是那些洋狗的癌症
作者:hong693 时间:2019-12-15 21:28:48
  所谓的免费这个免费那个,基本上都是忽悠人的。

  一个正常的社会,应该追求的是合理或者价格相对低廉的医疗服务,而不是免费。
  • arrida2019: 举报  2019-12-24 10:35:25  评论

    很多人只会理解字面意思,“免费”两个字足够晃瞎他们的双眼,而不会考虑“免费”跟“收费”是不是存在效率、质量上的差异。
我要评论
作者:Kvan888 时间:2019-12-15 23:01:12
  人均寿命不过65岁的全民医疗!
  也就藏独,台独,美狗不停的瞎编瞎吹的!
作者:ty_等待黎明307 时间:2019-12-16 08:35:40
  楼主,印度那一亿多的人口医疗水平应该还行吧,平均预期寿命估计可以和中国比。
  • ty_等待黎明307: 举报  2019-12-16 10:57:30  评论

    评论 其斤宾格勒 : 中国40年来,贫困人口从7亿降到几千万。有数据可查。 另外一个企业主的话能够当真?人家就随口说说。
  • 临江仙TY: 举报  2019-12-24 12:12:47  评论

    评论 ty_等待黎明307:贫困这个词是个相对的概念,你现在能使手机,上网络,坐飞机,你是不觉得你比慈喜老太太富裕得多。贫困不贫困可以用一个指标来衡-----劳动时间,这个指标用在什么年代都管用。一天必须工作十二个小时的人肯定工作六个小时贫困。根据这个指标来衡量,中国五六亿的农民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潮汕西缘 时间:2019-12-16 08:59:31
  美国都无法做到全民免费医疗,印度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个说明什么?充分说明印度体制远比美国体制优越,所以欧美民主世界应该更换版本,进行内部改革,将自己改造成为新的印度,这样大家可以跟印度人民一样享福了。
我要评论
作者:jianmingxv 时间:2019-12-16 10:58:38
  @CJYLM2040 2019-12-15 10:47:11
  40年前中国也是免费的,你们都愿意回到40年前吗?
  -----------------------------
  @wwaassdd201501 2019-12-15 11:11:40
  多和家里的老人聊聊天,40年前中国看病不是免费的,只是花费少点!
  -----------------------------
  企业职工在单位医院看病,(除了挂号费)都是免费的,即所谓的免费医疗。
  在社会上的公立医院看病是要收费的,但费用很低,当然,当时老百姓的收入也是很低的。
  那时侯的中国还属于低收入国家,绝大部分的社会福利都被国家包揽了,那个年代是吃“大锅饭”的年代........。
作者:mhd_hust 时间:2019-12-16 11:13:02
  遇到楼主这样较真的 ,没那么好忽悠了。
作者:思乡的石头 时间:2019-12-17 19:57:00
  ,
作者:18008505606 时间:2019-12-20 09:32:07
  @哈哈娃娃2019 2019-12-20 09:05:25
  印度的基础医疗做的应该不错。
  但是印度的仿制药确实牛,这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目前我国也在半强制性要求药企生产仿制药,仿制药优先进入医院招标等等措施,促进仿制药的生产。
  有点急功近利了,仿制药生产难度很大,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才,这应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
  -----------------------------
  对中国来说仿制药唯 一的难度在于。。专利。。。
作者:只是旁观者吗 时间:2019-12-20 09:57:12
  没必要在国关讨论印度吧,有脑子的心里都明白。印度又不是中国的对手,中国也从来没把印度当回事,62年只是扇了印度一个耳光,让他清醒一下而已
作者:scubatime 时间:2019-12-20 10:56:51
  楼主,你不用这么费劲的去解释

  对于有些鼓吹印度免费医疗的,我一向算一笔账

  印度的公共卫生支出,大约占GDP的1%,就算不用防病防疫什么的,都用做医疗

  印度GDP大约是2.6万亿

  1%大约是260亿美刀,就算300亿美刀吧

  印度人口13.53亿,就算13.5亿吧

  平均每人每年顶天儿了获取的医疗经费是22.2222美刀的医疗费,算23吧,这又多算了

  咱不跟那帮子印吹计较太多

  平均每人每个月的医疗经费是10.83美刀,算11美刀好了,我这人大度,考虑到印吹一般数学估计不好,呵呵

  请问这一个月平均11美刀的医疗经费,能干啥?

  楼主可以让印吹去考虑考虑

  我认为顶天儿了也就是上到头疼嗓子痛,中到心肝脾肺肾胃肠各种疾病,下到关节炎脚气

  都是一片阿司匹林的事儿,估计加片VC都得超,呵呵
  • 苏73: 举报  2019-12-20 17:26:34  评论

    评论 酆都鬼唱姓李名川:每年一两百的医疗保险能报销啥子?大点的病都报不了。多清楚
  • 苏73: 举报  2019-12-20 20:36:14  评论

    评论 酆都鬼唱姓李名川:中国政府公共医疗投入1.5万亿,人均一年一千左右,加上农民缴交的250。中国一两千的医疗保险远比印度一年就一两百的免费保险靠谱。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纯黑的黑镜子 时间:2019-12-20 11:16:12
  @目的决定手段

  本不想揭露你这个卖国贼,看来不教育你是不行的!

  我是看清你卖国的真正面目了,你还隐藏的很深!假装只是怀旧,却拼命诋毁几十年国家发展。

  下面的证据是你假装和事老,却暗藏煽动在毛衣战中妥协的论调,瓦解我们的意志!


  

  当时还给你留有余地,没有当面指出,没想到你愈发张狂,真是自作自受!

  让大家看看是谁在卖国!
剩余 4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专打火鸡 时间:2019-12-21 13:35:02
  @scubatime 2019-12-20 10:56:51
  楼主,你不用这么费劲的去解释
  对于有些鼓吹印度免费医疗的,我一向算一笔账
  印度的公共卫生支出,大约占GDP的1%,就算不用防病防疫什么的,都用做医疗
  印度GDP大约是2.6万亿
  1%大约是260亿美刀,就算300亿美刀吧
  印度人口13.53亿,就算13.5亿吧
  平均每人每年顶天儿了获取的医疗经费是22.2222美刀的医疗费,算23吧,这又多算了
  咱不跟那帮子印吹计较太多
  平均每人每个月的医疗经费......
  -----------------------------

  你闲得没事干等拉屎,只须知道一个事实就够了:这世界上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一个国家,它没有能力解决医疗的基础公共卫生问题,却有能力去实现所谓的免费医疗。

  公知所鼓吹的印度免费医疗,这是我与公知决裂的原因之一,所有公知恨国者都是漠视基本的事实。

  • 苏73: 举报  2019-12-21 15:47:50  评论

    评论 酆都鬼唱姓李名川:美国的糖尿病患者被美国的医药集团用高昂的胰岛素价格逼迫偷渡到加拿大买胰岛素,你说这个问题该问谁,不该问那些卖高价药的医药集团吸血鬼吗?要知道胰岛素是科学家用1美元专利费几乎无偿公布的药品。
  • 苏73: 举报  2019-12-21 16:49:57  评论

    评论 酆都鬼唱姓李名川:美国的糖尿病患者被美国的医药集团用高昂的胰岛素价格逼迫偷渡到加拿大买胰岛素,你说这个问题该问谁,不该问那些卖高价药的医药集团吸血鬼吗?要知道胰岛素是科学家用1美元专利费几乎无偿公布的药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专打火鸡 时间:2019-12-21 13:47:28


  医疗的基础是公共卫生,我不是医生,家族也没有任何人在卫生系统工作,仅凭社会经验就能判断出没有弄好公共卫生前是不可能有免费医疗的。

  一堆露天的粪便有可能引发痢疾,霍乱,病在预防,连防病的堤坝都没做好搞个吊免费医疗。


  • 苏73: 举报  2019-12-21 15:47:14  评论

    评论 酆都鬼唱姓李名川:美国的糖尿病患者被美国的医药集团用高昂的胰岛素价格逼迫偷渡到加拿大买胰岛素,你说这个问题该问谁,不该问那些卖高价药的医药集团吸血鬼吗?
  • 苏73: 举报  2019-12-21 16:55:03  评论

    评论 酆都鬼唱姓李名川:美国的糖尿病患者被美国的医药集团用高昂的胰岛素价格逼迫偷渡到加拿大买胰岛素,你说这个问题该问谁,不该问那些卖高价药的医药集团吸血鬼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苏73 时间:2019-12-21 16:09:40
  @酆都鬼唱姓李名川 2019-12-21 15:48:33
  谁能给解释下,这个中国人在印度看病,发烧,总共发了一块五人民币。这是什么情况呢?
  
  -----------------------------

  
  京东一盒10粒装退烧药也就不到十块钱,还是比较好的牌子。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八面山1922 时间:2019-12-21 16:23:46
  哈哈哈,楼主真是搞笑啊!全民免费医疗是钱的问题吗?中国的神木县可以实行免费医疗,上海、深圳都没有免费医疗,难道神木的经济比北上广深还牛?什么智商啊?
我要评论
作者:与你同行d8 时间:2019-12-21 16:27:47
  楼主不轻信流言(暂不说是谣言),富有批判、探究精神和能力,值得一赞。
作者:hhrr555 时间:2019-12-21 16:34:28
  请参阅台湾医疗制度。
作者:jiuxiaolinggong 时间:2019-12-21 17:38:29
  凡是国外比我们好的都是谣言!
作者:打破砂锅2013 时间:2019-12-21 18:01:45
  人家就是要传播谣言就是要抹黑你中国 反正网上造谣又不用负责;舆论阵地失守就是这样子
作者:业余一级 时间:2019-12-23 12:06:23
  假装相信下怎么了?怎么了?
作者:qlmmywq 时间:2019-12-23 19:29:22
  印度国大党撕民主党,美国民主党撕共和党,这不都是敌人撕敌人么?。。引进来啊,一来这不有利自己宣传么?更来人又不是井底的蛤蟆,不该了解外面世界么?
作者:qycl2003 时间:2019-12-23 23:36:07
  假装相信
作者:sd1124 时间:2019-12-24 13:03:44
  社会主义优越性也体现在全民医疗上。

  印度那样的资本主义国家。。。能跟中国比优越性码?
作者:临江仙TY 时间:2019-12-24 13:27:27
  免费医疗是一种社会制度的安排,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目标之一,与经济和技术的发达程度没有关联。改开前的中国实行过,现在的朝鲜,古巴也仍在实行,大多数的西方发达也都在实行,不太发达的印:度在实行,甚至是+分落后某些非洲国家也在实行。世界上最早实行医疗免费的国家是苏联,至到现在老毛子仍在实行。由于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由于社会主义运动的兴起,也由于组织起来的工人阶级的斗争,西方发达国家才被迫学习苏联搞免费医疗,不然它的政权就有被推翻的可能,因此,现在实行免费医疗的国家不是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而我们中国则反其道而行之,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文明的倒退还是文明的进步。
作者:秋夜寂无声 时间:2019-12-24 16:00:24
  LZ,没有被免费医疗覆盖的对象不属于印度全民中的人员,这么理解不就对了么?
作者:cx桃之夭夭 时间:2019-12-24 16:04:34
  免费医疗应该集中在部分重症,普通小病免费医疗是占用资源。为了嗓子发炎等3天才能就诊,去自己买药花费20欧元解决了,小病需要效率,大病需要公平
作者:大国复兴2019 时间:2019-12-24 16:19:35
  @hong693 2019-12-15 21:28:48
  所谓的免费这个免费那个,基本上都是忽悠人的。
  一个正常的社会,应该追求的是合理或者价格相对低廉的医疗服务,而不是免费。
  -----------------------------

  印度医费确实免费的。只不过药费是要自费的。但是印度药基本白菜价。
  在中国,都是先充值,没钱连挂号都别想了,回家等死吧。

我要评论
作者:大国复兴2019 时间:2019-12-24 16:23:04
  @CJYLM2040 2019-12-15 10:47:11
  40年前中国也是免费的,你们都愿意回到40年前吗?
  -----------------------------
  @wwaassdd201501 2019-12-15 11:11:40
  多和家里的老人聊聊天,40年前中国看病不是免费的,只是花费少点!
  -----------------------------
  @CJYLM2040 2019-12-15 11:14:46
  村里拿药是不要钱的!
  -----------------------------
  @wwaassdd201501 2019-12-15 11:17:35
  如果你的看病只是指的这个,呵呵!
  -----------------------------

  胡扯八道。
  毛时代只有“公家人”,也就是体制内的人有免费医疗。

  农民基本没有养老、医疗保障。
  农民干一年活才几块钱,当时的医院也是要先交钱的。
  得了病,最多去检查一下,然后拉回家。去买点消炎药、止疼药糊弄糊弄就算了。
  • 大国复兴2019: 举报  2019-12-24 16:24:36  评论

    我奶奶当年的了胃cancer,用大板车推了一夜,推到省立医院。花了几十块检查,确诊了。然后又推回来了。
  • 大国复兴2019: 举报  2019-12-24 16:25:08  评论

    中国的国有医院,就是拿钱买命的生死场。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国复兴2019 时间:2019-12-24 16:35:55
  @潮汕西缘 2019-12-16 08:59:31
  美国都无法做到全民免费医疗,印度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个说明什么?充分说明印度体制远比美国体制优越,所以欧美民主世界应该更换版本,进行内部改革,将自己改造成为新的印度,这样大家可以跟印度人民一样享福了。
  -----------------------------

  美国是事实上的免费医疗国家。
  第一、美国医院都是先治病,回家了,才寄出账单。99.99%的医生根本不会过问病人有钱么钱,有没有医保。
  第二、美国人看病并不会因为你有钱,就会有用昂贵的方案,没钱就用便宜的药。这叫规范化治疗。所以,穷人有时候就会觉得医疗费贵。在中国医生时刻盯着病人的钱包,揣摩病人能拿出多少钱,是中国医生的基本功。
  第三、对于真正的美国无产阶级来说,自动归入”医疗白卡“不用还账单,白卡已经覆盖了游客和非法移民。

  上海一对穷游夫妻,在美国出了车祸,内外多器官重伤,美国出了直升机,在医院治疗了一年多。完全康复。欠下了医院几百万美元的账单。
  美国医院并没有因为他们没钱就不给治疗,最后白卡免单。

  对美国医疗不满的是富人,他们觉得自己和穷人一样治病,太不满意了。
  • yjnanjing: 举报  2019-12-27 12:30:10  评论

    这种制度其实是害人的制度----美国医疗集团真的是吃人的集团---- 你确实可以这样大度的治疗,然后开高价------最终的结果是美国的医疗保险昂贵无比---然后几千万美国人因为侥幸,不买医疗保险--
  • yjnanjing: 举报  2019-12-27 12:30:18  评论

    然后美国人以人均年支出一万美元的医疗总费用,获得人均预期寿命78.8岁的结果。要知道中国城市人口七亿人人均预期寿命80岁,中国所有人的健康寿命比美国人还长------上述为WHO的数据,你可以上网百度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770376984 时间:2019-12-27 00:00:26
  当看到印度全民免费医疗的文章 我没有提出疑问之一,如果是真的,那么 印度抗癌药的故事是在什么背景下发生的?
作者:yjnanjing 时间:2019-12-27 12:32:41
  这个帖子要顶

  用现在的中国去比现在的印度,不合理----因为中国是人均一万美元的国家,印度是二千美元

  那可以用中国人均二千美元的时候,那是2005年前后-------以中国的医疗制度和社会基本制度的优越性,2005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是72岁,印度人均二千美元的2018年,人均预期寿命是68岁多一点点-----中国医疗制度和社会制度远比印度好,这就是铁的事实
  • YH790214: 举报  2019-12-27 13:38:28  评论

    猪生狼等等印吹们表示不同意你的观点
  • yjnanjing: 举报  2019-12-27 13:55:02  评论

    不同意很正常的,各人观点不同啊!如果印度免费医疗水平达到中国目前医疗保险的水平---人均那十几美元的医疗费,那印度医疗机构的人可以去承包美国医疗机构,人均要七千美元收费,支出人均11美元,达到中国城市人均80岁的预期寿命,印度人一下子可以赚二万多亿美元,比本国的GDP还多
我要评论
作者:闪闪的山山 时间:2019-12-28 10:28:53
  @临江仙TY 2019-12-24 13:27:27
  免费医疗是一种社会制度的安排,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目标之一,与经济和技术的发达程度没有关联。改开前的中国实行过,现在的朝鲜,古巴也仍在实行,大多数的西方发达也都在实行,不太发达的印:度在实行,甚至是+分落后某些非洲国家也在实行。世界上最早实行医疗免费的国家是苏联,至到现在老毛子仍在实行。由于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由于社会主义运动的兴起,也由于组织起来的工人阶级的斗争,西方发达国家才被迫学习苏联搞......
  -----------------------------
  赞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