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策,文化、经济、科技哪一个最重要?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29 17:10:28 点击:1033 回复:10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抛出问题与网友探讨,希望网友不光给出选择,还能给出方案!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2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娃娃的娃错 时间:2020-06-29 17:10:54
  人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木少公子 时间:2020-06-29 17:50:25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决定政治,政治经济共同决定文化。所以最关键的一定是生产结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生产力变化不会太大,关键是生产关系。能带来生产关系革命的一定是科技。科技就是最重要的。
  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诞生于英国,成就了日不落帝国,这两次工业革命美国都上了车,而中国都没赶上,因此落后了200年。第三次工业革命(计算机、网络),诞生于美国,因此美国领先于世界。中国算是上了车,才有了现在的发展。第四波工业革命,目前看来有可能是5G,因此美国才对5G那么紧张。几百年来,西方白人都是工业革命的领头羊,世界中心也随着工业革命而转移,现在竟然有非白人想领导工业革命,这是他们所难以容忍的。
  • 木少公子: 举报  2020-06-29 19:47:05  评论

    评论 民可由之不可知之:你一张嘴就臭不可闻。朝鲜是计划经济+世界制裁,菲律宾是什么经济,到你嘴里就都一样了?
  • neverAI: 举报  2020-06-29 20:10:11  评论

    胡扯,政治的选择具有历史原因,这点和文化有密切相关。沙特,阿联酋等资源丰富富裕的 国家是国王制,上面的举例朝鲜和菲律宾也说明了经济基础无法决定上层建筑。经济也并不能决定政治,政治经济共同决定文化更是荒唐。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29 18:00:47
  回复“人”不算的回答。
  人也分哪一类的人。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芭蕉扇遥遥102 时间:2020-06-29 18:08:47
  现在的中国科技排在前面吧 你只要有图纸 中国的厂家好歹能给你做出来
  • 看不见就管不着: 举报  2020-06-29 18:25:20  评论

    不管科技是不是排前面,那个重要就重视那个,就算第一,拉开与第二的差距,也是有必要的
  • neverAI: 举报  2020-06-29 20:20:52  评论

    不是这么说的,比如某些单晶材料的定向生成。目前看只有美国掌握得比较好。
我要评论
作者:鹭岛老汉 时间:2020-06-29 18:13:12
  文化是纲,其余是目。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29 18:21:23
  当下中国被各种不掌握的科技产品卡脖子,所以自然老百姓都支持是科技最重要。但是,科技如何发展呢?

  看看其他帖子对于科技上被卡了脖子这件事献计献策,各种说法无非以下几种,多少也有些道理,总结如下:

  1. 根本不承认落后
  这种就没啥好谈的了,因为就是拼命证明就是不落后,你否定他就会一直为此纠缠。我的观点是任何人任何国,都有比别人强,也有比别人弱的地方,没必要纠结,弱的就要想办法赶上,不承认没有用处,也没有好处。

  2. 找落后的原因
  自然是归罪与所谓的改开前各种项目下马,这倒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为什么下马?下马后有多大的影像?

  3. 另一种找原因
  “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成了一个理由。然后自然提出方案,集中力量大力干。问题又来了,集中力量怎么干呢?

  4. 还有归罪于科技人员的
  一种是人才精英都出国了,另一种是这些人都没用。好吧,那么怎么留住科技人员,留住后怎么激励呢?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林浦老者2018 时间:2020-06-29 18:25:44
  文化,经济,科技在中国已比较均衡发展,现在当务之急就是经济,灾后就是发展经济的同时,促就业和救灾,全家都无工作的,建议政府免费发口粮,要吃肉自己想办法,这就是国家粮食安全 ,,,,,,
我要评论
作者:s146s 时间:2020-06-29 18:29:24
  万人敌是军事,亿人敌是国策。政策牵一发而动全身,可以说中国人时时刻刻都受到政策的影响,出生读书工作方方面面。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29 18:31:04
  经济最重要也是一个很多人支持的观点。

  那么,有没有可能经济上很好,科技上依赖其他先进国家呢?

  就算是你拿出真金白银,人家只愿意把商品卖给你,就是不肯转让技术。

  吸引你的人才移民过去,然后创新科技再挣你的钱,采购大量劳动力附加值高的产品,却不肯卖科技产品给你。

  那么,仅仅经济上去了,就能买到技术,就能吸引到人才吗?
  • seguyh: 举报  2020-07-01 14:06:12  评论

    明明人家说的是三个里面选一个的话,文化最重要,你偏要顾左右而言他!
  • su莫离: 举报  2020-07-01 18:43:07  评论

    很多人不知道经济或者GDP是什么概念..... GDP对科技的影响:中国科研费占据GDP的百分之2,科技自然指数加权系数1.2万... 其他200个国家上千指数的国家都没多少个...。中国最近十几年GDP翻了10倍,科研费也是翻10倍,部分需要基础的还没突破,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29 18:35:53
  @s146s 2020-06-29 18:29:24
  万人敌是军事,亿人敌是国策。政策牵一发而动全身,可以说中国人时时刻刻都受到政策的影响,出生读书工作方方面面。
  -----------------------------
  说明一下,这个题目特意没有放“军事”这个关键词,是因为楼主以为,军事是其他三个方面的综合体,而且不是拿来直接用的,只能摆到哪里,真正的强国不是靠单纯的军事领先。

  军事要强,要经济强,仗打得起,科技要强,武器自己造,文化要有凝聚力,对民族国家认同,外敌来了才能同仇敌忾。

  所以,我们不会讨论要不要军事强的话题
作者:s146s 时间:2020-06-29 18:41:58
  @s146s 2020-06-29 18:29:24
  万人敌是军事,亿人敌是国策。政策牵一发而动全身,可以说中国人时时刻刻都受到政策的影响,出生读书工作方方面面。
  -----------------------------
  @看不见就管不着 2020-06-29 18:35:53
  说明一下,这个题目特意没有放“军事”这个关键词,是因为楼主以为,军事是其他三个方面的综合体,而且不是拿来直接用的,只能摆到哪里,真正的强国不是靠单纯的军事领先。
  军事要强,要经济强,仗打得起,科技要强,武器自己造,文化要有凝聚力,对民族国家认同,外敌来了才能同仇敌忾。
  所以,我们不会讨论要不要军事强的话题
  -----------------------------
  扯军事只是为了引申,万人敌说的是项羽的事情。政策影响很大,比如计划生育减少的人口至少有三亿,学生就近上学让学区房暴涨,城市化让一线房价暴涨二十几年。很多基本上影响十几亿人的行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29 18:44:03
  文化也重要,不过要说到细处可能也有不同的观念

  文化在于培养国民气质,培养什么样的国民气质呢?

  比如,能不能包容不同观点?

  国人看破不说破的习惯对社会影响大不大?

  习惯于自扫门前雪,就像是公交车坠江事件,是不是该引起反思和警惕?
  • s146s: 举报  2020-06-30 21:58:20  评论

    政策法律法规成了显规则,文化成了潜规则。
  • seguyh: 举报  2020-07-01 14:10:24  评论

    看破不说破是全世界人民通用惯例,是人的本性,咋到你这成了国人的习惯了?哪国人不是习惯于“自扫门前雪”?真当西方媒体是人吗?那是白皮的宣传机器,活的白皮在具体事例上和我们的做法是一样的,都是“看破不说破、自扫门前雪”。懂?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善阁老 时间:2020-06-29 18:46:29
  科学技术,以及能够促进和造成科技术优先发展、快速发展的社会制度。从人类历史的经验看,社会制度是决定性因素。
  • 善阁老: 举报  2020-06-29 18:51:11  评论

    评论 善阁老:学
  • hujs0011: 举报  2020-06-29 19:13:06  评论

    宋朝发明火药做烟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山明月2020 时间:2020-06-29 19:09:15
  文化是纲,其余是目。优秀的文化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有了人才,还怕经济,科技上不去吗?举个实例,中印差不多同时建国,70年后的差距已经大到不忍直视,原因就在人才的差距。
  大禹治水,愚公移山,先天下之忧而忧,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吾日三省吾身,中华文明的精华就在这里面,中华人才也是从这里孕育出来的
作者:日弘2020 时间:2020-06-29 19:25:35
  @林浦老者2018 2020-06-29 18:25:44
  文化,经济,科技在中国已比较均衡发展,现在当务之急就是经济,灾后就是发展经济的同时,促就业和救灾,全家都无工作的,建议政府免费发口粮,要吃肉自己想办法,这就是国家粮食安全 ,,,,,,
  -----------------------------
  一个国家,一个党,一支军队能兴盛强大的真正四点灵魂。

  国家的强大,党团结凝聚力强,军队的战斗力之魂来自哪里?

  五四运动提出两点救国主张:民主和科学。两岸民主神右更是把美式民主吹上天。

  实际上,民主救不了中国更无法强国。世界上无一国靠民主富强起来。

  法国是民主国家却因专制德国的入侵而败亡,德国不是民主国家,德国不强大吗?

  明治维新后的日本表面是民主国家,实际是天皇军部专制,难道日本不强大?

  苏联也不是民主国家,难道不强大?

  中国极度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团而不是象德国魏玛共和国那样软弱无能的民主,有民主制,如领导集团是软弱无能之辈,一样是弱国。

  中国能打赢朝鲜战争,原因之一就是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团。

  科学长远对社会文明有利但短期也救不中国。

  科学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从抗战开始一直到建国以后的几十年间中国是有科学无技术,虽然拥有一流的科学家却不能造汽车、飞机、舰船。

  中国和日本面对救亡图存的行为差别是中国人去学科学,而日本学的是技术,这可能是文化差异导致的,但是绝对与甲午战败导致器物层面(即引进制造技术)的道路走不通有关。

  可以做个调查,看看日本明治维新时期日本留学生在学什么,是进工厂当技工还是文科生学科学?也就是学的是文还是理工。

  有科学而无技术的中国,抗日战争打的很惨,中国抗战所依靠的还是张之洞引进的那点制造技术(汉阳兵工厂,只能造些步枪小炮),中国抗战损失几千万人口未能打败日本,苏联几个星期就将一百万关东军打败,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装备。

  苏联的装备制造技术很多是引进的,坦克就是引进美国的拖拉机生产线生产的。

  不能强国的真正原因被一败再败的表象掩盖:科学当然要学,但是技术应该优先,就是技术装备第一,走技术立国,并如日本那样引进技术再消化吸收再创心把技术变成自已的专利的道路。

  强国的几大要素;

  1,坚强有力,奋发进取上劲的领导集团,

  2,先进的科技装备技术。(技术立国,包括引进装备制造技术)。

  3,强大的信仰,。

  4,铁一般的纪律。

  这四点才是兴盛强大的关键因素。

  国家的强大,军队的战斗力之魂来自哪里?什么样的军队才是强大的?

  信仰的力量;

  实际上,一个国家,一个党,一支军队,其真正的力量来源于他对自已信仰的自信(也即思想强大)及为实现目标的坚强意志。这才是真正的核心战力!

  所以说,一个国家,他所拥有的物质力量不是主要力量(虽然很重要),他的人民及其领导层对自已信仰的自信及为实现这个理想所拥有的坚强意志,这才是真正的核心战力。

  前苏联之所以自我瓦解,不是苏联实力不强,而是从上到下,全民族对自已的信仰和制度的自信发生了动摇,认为自已以前所追求的一切完全是错的,所以苏联一下子就自我崩溃瓦解啦。

  一支军队也是如此;

  其军队装备如何不是主要因素。

  从兵到将知道为谁而战,为何而战及其的战斗意志才是真正的核心战力。

  如,国共内战之初,共军无论兵力武器都远不如蓝军,但共军上下晓得为穷人为自已的土地而战,因而作战意志坚强,而蓝军却不晓为何而战,甚至认为是为老蒋和富人地主而战,结果就很快的崩溃啦。

  同样的,朝战中,中军武器不如美联军,但,正是因中军有为国为民族为保自已土地而战的坚强信念才打败强大的美联军。

  所以说,未来,中国及其军队如果失败必是其信仰和战斗意志动摇崩溃啦,而决非物质力量不足的问题。

  可见,思想强大自信并有实现目地的坚强意志,这才是首要力量。

  杜绝腐败:严格的铁一般的纪律;

  腐败是力量的瓦解剂,团结的离心剂,精神的涣散剂。再强的国,再强的军队,如贪腐横行就是不堪一击的乌合之众。

  强大的国,强大的政党,强大的军队,一突出特征就是严格的纪律!上下令行禁止。

  当年,德军之所以能横扫欧洲,除先进的军备外就是德军能保持高昂战斗力和士气,靠严格的军队纪律!

  德军对于军纪的要求是非常非常严格的,犯错的惩罚,真的是毫不留情,枪毙人,那是真的不开一丝玩笑!

  就像纪录片上说的,德国士兵在战场上枪毙无数的平民,但是强奸却很少发生,因为德国军纪不允许,认为这是对德军荣誉的侮辱,集中营有看守因和犹太女上床,被枪毙了,还有个士兵因为偷盗食物,也被枪毙了!

  在入侵苏联的“巴巴罗萨”行动开始前,德军进入战备,一名士兵就因值班时打瞌睡就被枪毙了!

  有个军官曾经对希特勒说,德军目前士气不如一战高昂,他这么说目的只是为了打消希特勒想要发动战争的念头,可希特勒却盯着他的眼睛问,在哪里,哪支部队,番号是什么,枪毙了多少人?问得那个军官哑口无言无力回答!

  由于德军对于军纪的严格要求,保证了军队的一丝不苟,军令如山,令行禁止!

  实行严格的奖惩制。赏罚分明,则能凝聚党心,民心,军心。

  德国实行一人有功,全家授奖,享受物质待遇和荣誉,一人犯法则全家受牵连,如刺杀希特勒失败后,不但那些军官被处决,还连累到其家属都被关进集中营。

  这种奖惩制类似中国古代秦国的军功授爵制,只要你有功,无论谁都能升官名利双收,而一但犯法不但自已被制裁还会累及家人,这就最大限度的防止背叛的发生。

  可见,一个国家,一个党,一支强大军队想保持强大,靠的是信仰的强大,坚强有力,奋发进取上劲的领导集团,强大的科技力量及铁一般的纪律!有功重奖有过必惩的奖惩制。

  以上四点就是一个国家能强大,军队有战斗力的真正灵魂!
我要评论
作者:日弘2020 时间:2020-06-29 19:26:21
  @看不见就管不着 2020-06-29 18:44:03
  文化也重要,不过要说到细处可能也有不同的观念
  文化在于培养国民气质,培养什么样的国民气质呢?
  比如,能不能包容不同观点?
  国人看破不说破的习惯对社会影响大不大?
  习惯于自扫门前雪,就像是公交车坠江事件,是不是该引起反思和警惕?
  -----------------------------
  一个国家,一个党,一支军队能兴盛强大的真正四点灵魂。

  国家的强大,党团结凝聚力强,军队的战斗力之魂来自哪里?

  五四运动提出两点救国主张:民主和科学。两岸民主神右更是把美式民主吹上天。

  实际上,民主救不了中国更无法强国。世界上无一国靠民主富强起来。

  法国是民主国家却因专制德国的入侵而败亡,德国不是民主国家,德国不强大吗?

  明治维新后的日本表面是民主国家,实际是天皇军部专制,难道日本不强大?

  苏联也不是民主国家,难道不强大?

  中国极度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团而不是象德国魏玛共和国那样软弱无能的民主,有民主制,如领导集团是软弱无能之辈,一样是弱国。

  中国能打赢朝鲜战争,原因之一就是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团。

  科学长远对社会文明有利但短期也救不中国。

  科学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从抗战开始一直到建国以后的几十年间中国是有科学无技术,虽然拥有一流的科学家却不能造汽车、飞机、舰船。

  中国和日本面对救亡图存的行为差别是中国人去学科学,而日本学的是技术,这可能是文化差异导致的,但是绝对与甲午战败导致器物层面(即引进制造技术)的道路走不通有关。

  可以做个调查,看看日本明治维新时期日本留学生在学什么,是进工厂当技工还是文科生学科学?也就是学的是文还是理工。

  有科学而无技术的中国,抗日战争打的很惨,中国抗战所依靠的还是张之洞引进的那点制造技术(汉阳兵工厂,只能造些步枪小炮),中国抗战损失几千万人口未能打败日本,苏联几个星期就将一百万关东军打败,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装备。

  苏联的装备制造技术很多是引进的,坦克就是引进美国的拖拉机生产线生产的。

  不能强国的真正原因被一败再败的表象掩盖:科学当然要学,但是技术应该优先,就是技术装备第一,走技术立国,并如日本那样引进技术再消化吸收再创心把技术变成自已的专利的道路。

  强国的几大要素;

  1,坚强有力,奋发进取上劲的领导集团,

  2,先进的科技装备技术。(技术立国,包括引进装备制造技术)。

  3,强大的信仰,。

  4,铁一般的纪律。

  这四点才是兴盛强大的关键因素。

  国家的强大,军队的战斗力之魂来自哪里?什么样的军队才是强大的?

  信仰的力量;

  实际上,一个国家,一个党,一支军队,其真正的力量来源于他对自已信仰的自信(也即思想强大)及为实现目标的坚强意志。这才是真正的核心战力!

  所以说,一个国家,他所拥有的物质力量不是主要力量(虽然很重要),他的人民及其领导层对自已信仰的自信及为实现这个理想所拥有的坚强意志,这才是真正的核心战力。

  前苏联之所以自我瓦解,不是苏联实力不强,而是从上到下,全民族对自已的信仰和制度的自信发生了动摇,认为自已以前所追求的一切完全是错的,所以苏联一下子就自我崩溃瓦解啦。

  一支军队也是如此;

  其军队装备如何不是主要因素。

  从兵到将知道为谁而战,为何而战及其的战斗意志才是真正的核心战力。

  如,国共内战之初,共军无论兵力武器都远不如蓝军,但共军上下晓得为穷人为自已的土地而战,因而作战意志坚强,而蓝军却不晓为何而战,甚至认为是为老蒋和富人地主而战,结果就很快的崩溃啦。

  同样的,朝战中,中军武器不如美联军,但,正是因中军有为国为民族为保自已土地而战的坚强信念才打败强大的美联军。

  所以说,未来,中国及其军队如果失败必是其信仰和战斗意志动摇崩溃啦,而决非物质力量不足的问题。

  可见,思想强大自信并有实现目地的坚强意志,这才是首要力量。

  杜绝腐败:严格的铁一般的纪律;

  腐败是力量的瓦解剂,团结的离心剂,精神的涣散剂。再强的国,再强的军队,如贪腐横行就是不堪一击的乌合之众。

  强大的国,强大的政党,强大的军队,一突出特征就是严格的纪律!上下令行禁止。

  当年,德军之所以能横扫欧洲,除先进的军备外就是德军能保持高昂战斗力和士气,靠严格的军队纪律!

  德军对于军纪的要求是非常非常严格的,犯错的惩罚,真的是毫不留情,枪毙人,那是真的不开一丝玩笑!

  就像纪录片上说的,德国士兵在战场上枪毙无数的平民,但是强奸却很少发生,因为德国军纪不允许,认为这是对德军荣誉的侮辱,集中营有看守因和犹太女上床,被枪毙了,还有个士兵因为偷盗食物,也被枪毙了!

  在入侵苏联的“巴巴罗萨”行动开始前,德军进入战备,一名士兵就因值班时打瞌睡就被枪毙了!

  有个军官曾经对希特勒说,德军目前士气不如一战高昂,他这么说目的只是为了打消希特勒想要发动战争的念头,可希特勒却盯着他的眼睛问,在哪里,哪支部队,番号是什么,枪毙了多少人?问得那个军官哑口无言无力回答!

  由于德军对于军纪的严格要求,保证了军队的一丝不苟,军令如山,令行禁止!

  实行严格的奖惩制。赏罚分明,则能凝聚党心,民心,军心。

  德国实行一人有功,全家授奖,享受物质待遇和荣誉,一人犯法则全家受牵连,如刺杀希特勒失败后,不但那些军官被处决,还连累到其家属都被关进集中营。

  这种奖惩制类似中国古代秦国的军功授爵制,只要你有功,无论谁都能升官名利双收,而一但犯法不但自已被制裁还会累及家人,这就最大限度的防止背叛的发生。

  可见,一个国家,一个党,一支强大军队想保持强大,靠的是信仰的强大,坚强有力,奋发进取上劲的领导集团,强大的科技力量及铁一般的纪律!有功重奖有过必惩的奖惩制。

  以上四点就是一个国家能强大,军队有战斗力的真正灵魂!
我要评论
作者:清湾捞仔 时间:2020-06-29 22:03:22
  文化科技经济什么都只是片面的看法,重要的是一种突变,没突变人都只是猩猩,没有突变原始社会会一直持续,什么欧洲强大的原因,中国落后的原因都在于欧洲出现了突变,这种突变又是与他们发现新大陆有关,如果欧洲人直接到了中国,那突变可能就不会发生,中国也一直不会落后,欧洲也不会强大,欧洲的突变是在美洲完成的,中国现在处于突变之中,因为近代以来中国重新发现了世界,新的世界图景出现了,天下不再是原来的天下,在这新的天下里将引发中国的突变。突变会导致文化科技经济方面的巨大变化,欧洲的突变到结束用了几百年年时间,中国也将持续变化几百年,
作者:太上纯阳氏4 时间:2020-06-29 22:23:22
  《论语》乃工商之本。日本和欧洲都是从明朝学到了真本领而强大的。我们也要跟明朝学
作者:隐私大身版权e 时间:2020-06-29 22:32:49
  现阶段,煤炭最重要
作者:隐私大身版权e 时间:2020-06-29 22:34:47
  必须煤炭枯竭前转型为风电水电,
作者:gellhat 时间:2020-06-29 22:48:18
  文化(或文明)是目标,经济是基础,科技(含军事)是保障。搞定这所有的一切,需要带头人,简称制度。
作者:清湾捞仔 时间:2020-06-29 23:09:05
  这一百年来是中国发现了新天下,而不是欧洲发现了新大陆,欧美的衰落中国的崛起是注定的、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30 14:49:03
  @魔笛999 2020-06-30 12:46:46
  文化最重要,没有文化做核心,光是高经济、搞科技,到头来都是为他人做嫁衣了!!!! 君不见清华北大? 哈哈 净为美国贡献高级人才
  -----------------------------
  用文化留住高级人才为国效力,有没有具体好的方法呢?
  • seguyh: 举报  2020-07-01 14:13:49  评论

    有啊,把美国整倒了,高级人才自然就都过来了。就这么粗暴简单!
我要评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30 14:50:18
  @gellhat 2020-06-29 22:48:18
  文化(或文明)是目标,经济是基础,科技(含军事)是保障。搞定这所有的一切,需要带头人,简称制度。
  -----------------------------
  什么样的制度能搞定文化、经济和科技呢?
我要评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6-30 14:51:08
  @太上纯阳氏4 2020-06-29 22:23:22
  《论语》乃工商之本。日本和欧洲都是从明朝学到了真本领而强大的。我们也要跟明朝学
  -----------------------------
  具体学什么呢,可以发一发高论!
作者:Meriones 时间:2020-06-30 21:05:12
  木桶的哪一块板最重要呢?
  ——最短的那一块。
  四个能自信的肯定不是最短的啦,当然也要继续保持发展,扩大领先优势。
  在剩下的里面去找。
作者:隐私大身版权e 时间:2020-06-30 22:21:24
  唯心主义,过度夸大人的作用
作者:沙漏丶hhhh 时间:2020-06-30 23:16:35
  现在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名族精神……现在社会乱七八糟,乌烟瘴气,各种新闻刷新三观,行长搞女下属的,嫖幼女无罪的,哎……一场整风运动势在必行,目标就是重铸名族精魂,培养名族自豪感荣誉感,坚决打击西方奶头乐毒瘤侵蚀,同时坚决打击为富不仁,贪官污吏,持续整治体制风气,严肃体制作风,搞好党风建设,把这些年失去的民心找回来,全锅人民上下一心,一起携手为名族未来共同努力
作者:大国的梦 时间:2020-06-30 23:18:37
  @gellhat 2020-06-29 22:48:18
  文化(或文明)是目标,经济是基础,科技(含军事)是保障。搞定这所有的一切,需要带头人,简称制度。
  -----------------------------
  @看不见就管不着 2020-06-30 14:50:18
  什么样的制度能搞定文化、经济和科技呢?
  -----------------------------

  1、官员家庭财产公示
  2、富豪高额遗产税
  3、病人没钱照常看病

  美国这三样,中国也要抓紧搞起来,利国利民。
  • gellhat: 举报  2020-06-30 23:55:53  评论

    除了第二条,赞成。但你以美国为标就是下作了!第3条在美国的实行我持怀疑态度。第一条在美国,除了炫富还能有什么意义?即可做官又可经商的国度,你能分清哪个是工资,哪些是权钱交易所得?公示的目的是监督是否有权钱交易的“不公正”所得,而不是为了披着一个公示的皮掩盖不公!
  • 大国的梦: 举报  2020-07-01 00:02:50  评论

    评论 gellhat:你有证据去举报,可以获得10%的奖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掌握着些个理2017 时间:2020-06-30 23:34:22
  体格特征是决定性因素。脑容量是体格特征的重要方面。所以一定程度上来说脑容量最重要。我为哪样这样讲嘞?因为大脑是人类做思维思考活动的物质基础。脑容量大意味着做思考思维活动的物质基础雄厚。那么思维质量就高。就就能表现为对客观世界的观察、总结、归纳、描述能力强。空间想象力强。记忆力好。能形成逻辑思维活动。认知层次更深入、更高。进一步可表现为能发明数学公式物理定律。能探索人文进步。那些脑容量小的屌丝民族矮矬穷人种嘞,他们就笨得恼火。你看南岛蛮族和非洲小尼格们。他们造不出一首可以下海航行的船舶。无法修建一栋超过一层的建筑。原因就是这些屌丝人种的脑容量小。做思考思维活动的物质基础薄弱。所以思维质量就低。
  傲来国的人嘞。他那个脑容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思维质量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傲来国人发明不了数学公式物理定律。傲来国人搞了些像京剧二胡血腥内战孔孟儒家中医中药本草纲目当官搞钱四书五经文房四宝工笔写意四大名著红楼梦这些东西。这些东西和白美富民族高帅富人种搞出来的数学公式物理定律比起来就是垃圾。但和南岛蛮族、非洲尼格们的东西比起来又还算是个东西。
  所以我说体格特征是决定性因素。脑容量大小是决定性因素。
作者:北方的云66 时间:2020-07-01 15:12:58
  最重要的是政治!政治是纲,其他都是目,纲举目张。
作者:hu-ou 时间:2020-07-01 23:33:23
  一个伟大的时代,必有伟大的理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7-03 08:44:18
  经济是基础,没有经济发展不了科技,文化是随着经济与科技的提升,自然提升的,其实并不需要刻意发展,只需要正确引导。
我要评论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7-03 08:56:06
  经济好了才能发展科技,且不说科技人员觉悟高,愿意饿着肚子干。就是科学实验需要的器材,消耗的物资,没有强大的经济基础,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楼主看不见就管不着 时间:2020-07-03 08:58:11
  更别说现如今人才自由流动,没有丰厚的待遇,也很难留住人才。

  讲奉献,讲牺牲也不是长远之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