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又干了一件“惊天动地”大事!

楼主:我是阳光二月 时间:2020-07-12 17:32:26 点击:7895 回复:4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多家外媒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下令,将位于伊斯坦布尔的世界文化遗产——圣索菲亚大教堂(Hagia Sophia)的地位从博物馆改为清真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最高行政法院——土耳其国家委员会废除了在1934年作出的将圣索菲亚大教堂改建为博物馆的决定。随后不久,埃尔多安签发总统令,将该建筑的管理权由该国文化部交由宗教事务局,并表示穆斯林信众将于7月24日在此进行礼拜。

  报道提到,埃尔多安当天在电视讲话中敦促民众尊重这一决定。他表示,作为世界的共同遗产,圣索菲亚大教堂将以其新的地位,继续以更真诚的方式拥抱所有人。埃尔多安还强调说,土耳其尊重国际舞台上(其他国家)发表的每一个意见,但发表意见以外的任何举动都会被视为“对土耳其主权的挑战”。

  报道提到,土耳其此举引发强烈反响。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多国都表示关切,希腊文化部长批评说,这是“对整个文明世界的公开挑衅”。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则表示,“对土耳其的决定深表遗憾”,因其并未事先告知,并将对圣索菲亚大教堂在世界遗产名录中的位置重新评估。

  面对外界的质疑与批评,埃尔多安11日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回应称,“我们改变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地位是基于我们人民的、而不是那些对我们说三道四的人的意见。”他还补充说,土耳其会“继续走正确的道路,建设一个伟大和强大的土耳其。”

  圣索菲亚博物馆建于公元6世纪前期。曾经是东正教世界的主要教堂和精神中心。1453年,奥斯曼帝国征服君士坦丁堡之后将其改为清真寺,一直持续到20世纪初。土耳其共和国成立后,发布内阁法令,将圣索菲亚清真寺改为博物馆。1935年这座有着悠久历史并见证了数个帝国兴盛衰亡的建筑物,以博物馆身份重新对世人开放,成为东西文化交融的象征,是土耳其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近年来,有关圣索菲亚博物馆是否应改成清真寺的争议不断,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不同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改回清真寺“并不是不可能”。分析人士认为,对圣索菲亚博物馆定位的态度,是判断土耳其继续坚持世俗化还是转向伊斯兰化的风向标之一。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天人永合一 时间:2020-07-12 17:42:51
  今天欧洲圣母当道的时候,土耳其可以尽情地玩,反之就,呵呵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上飞个熊 时间:2020-07-12 18:34:16
  一个邪教伤害另一个邪教,这难道不是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事情吗?
作者:郎鸣然 时间:2020-07-12 18:42:19
  2020真他妈的精彩,各位节度使都在积极准备迎接“变化”中的世界。。。
作者:大国情怀 时间:2020-07-12 18:51:36
  邪教
作者:喜看稻菽 时间:2020-07-12 19:34:16
  胡大要抢狗蛋的j教堂?
作者:草木霜华 时间:2020-07-12 19:39:24
  现在土鸡处于国际有利地位,是各方争相拉拢的对象,干啥都没事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九五二七建国同志 时间:2020-07-12 19:51:07
  土鸡威武
  奥斯曼帝国大苏丹,驴叫世界总扛把子哈里发,突厥王庭大可汗,万王之王的埃尔多安,在此发誓
  让青天下的欧洲,做我突厥人的牧场
  让欧猪大洋马,做我突厥勇士的性奴
我要评论
作者:JediZ 时间:2020-07-12 19:54:34
  欧猪圣母婊自残,黑狗 当道。
作者:致敬伟大的隐藏者 时间:2020-07-12 20:16:12
  驴妈妈变成摩拜单车
作者:双面人DF 时间:2020-07-12 21:03:12
  这是先例,干得好。以后中国循例将某些寺改为道观,庙宇。
作者:ty_万wan1 时间:2020-07-12 21:06:14
  土耳其本来就该尊他自己的宗教,跟着欧洲屁股后面吃力不讨好
作者:念念021 时间:2020-07-12 21:36:15
  果然,那个教比较编执。
作者:截壳 时间:2020-07-12 22:07:35
  看来土耳其已经彻底放弃加入欧盟的打算了。
我要评论
作者:u_106451464 时间:2020-07-12 22:16:23
  土鸡已经病入膏肓
作者:芭蕉扇遥遥102 时间:2020-07-12 23:13:50
  前段时间土鸡和希腊为小事要准备干一架 北约各国不说话 纷纷把武器运到希腊 土鸡看了倒吸一口凉气 美国只能干着急 强扭的瓜就是不甜的 老年人把话摆在那儿
作者:nadir7911 时间:2020-07-12 23:26:32
  土耳其这么做,恰恰说明土和西方越走越远,不再指望美欧,开始坚定地走自己的路!我们中国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作者:天空的尽头ABC 时间:2020-07-12 23:36:56
  土耳其自己的土地上,决定权属于土耳其
作者:四环一狼 时间:2020-07-13 00:02:18
  平衡一下特总把耶路撒冷给以色列,这样才是正常的...
作者:种花家里看门的 时间:2020-07-13 02:24:12
  不知道土哈,啥时候开启史诗任务。
作者:Serany 时间:2020-07-13 09:37:19
  现在欧美除了抗议能力,还能干啥?
作者:飞翔之牛 时间:2020-07-13 10:02:57
  白皮赶快发动十字军东征,再屠一次君士坦丁堡
作者:乱道人 时间:2020-07-13 10:08:00
  希腊准备上前线了。
作者:melon03593 时间:2020-07-13 10:26:59
  以色列可以将阿克萨寺改成养猪场
作者:恰似流水2012 时间:2020-07-13 14:09:11
  又一个神棍跑出来了!
作者:破壳2013 时间:2020-07-13 16:32:47
  反对外来干涉,是红烧还是清蒸,土耳其自己说的算!
作者:dh20102010 时间:2020-07-13 16:59:21
  这个人与印度迪有相似地方,能
作者:隐私大身版权e 时间:2020-07-13 17:09:54
  上帝教比真主教更邪恶
作者:隐私大身版权e 时间:2020-07-13 17:10:45
  如来佛教最好,如来佛不强迫别人信仰
作者:u_106081211 时间:2020-07-15 16:20:57
  土国这是准备死亡的前兆,
作者:MaysonZ 时间:2020-07-31 15:02:21
  看来地球OL土耳其区终于要开始他们的大型史诗级任务了,接下来就要看土耳其战区各个组织联合的大国民议会联盟什么时候正式开启此项任务,必定世界都为之一颤。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