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突燃战火!阿塞拜疆称与亚美尼亚全线开火(转)(转载)

楼主:lb385095458 时间:2020-09-27 17:54:33 点击:9388 回复:8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南方+9月27日讯】据阿塞拜疆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显示,阿塞拜疆已经在阿塞拜疆-亚美尼亚的整个前线发动了一次突然进攻,目前两军伤亡情况不明。但是亚美尼亚方面表示,已经击落了多架阿塞拜疆军机。

  据报道,阿塞拜疆国防部表示,阿塞拜疆已经出动了地面武装部队和坦克,并在火箭炮部队、火炮部队、前线航空兵、无人机的支援下向亚美尼亚方面发起了进攻。阿塞拜疆国防部表示,此次进攻主要针对的是亚美尼亚的军事设施和军队集结地,并已经摧毁了亚美尼亚军队的12个防空导弹阵地。在声明中,阿塞拜疆国防部还承认已经有一架阿塞拜疆的武装直升机被亚美尼亚方面击落,但表示机组成员目前还活着。目前阿塞拜疆的进攻正在持续。

  亚美尼亚媒体称,27日清晨,阿塞拜疆军队对阿尔萨克地区(亚美尼亚与阿塞拜疆的争议地区)发动了大规模的跨境炮击。阿塞拜疆的轰炸不仅针对亚美尼亚军队,还轰炸了平民定居点,包括斯捷潘纳克特市。亚美尼亚总理帕希尼扬在当地时间9月27日9:26向所有亚美尼亚公民和世界各地的亚美尼亚人发表了电视讲话:“亲爱的人民,自豪的亚美尼亚共和国公民、自豪的阿尔萨克共和国公民、自豪的身居国外的亚美尼亚人,敌人向阿尔萨克方向发动了进攻。亚美尼亚国防军成功地抵挡住了攻击,目前形势在迅速发展,有必要及时报道。我敦促你们只相信官方消息来源,警惕敌人的虚假信息流动。让我们坚定地站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我们神圣的祖国的防御阵地一边。我们一定会赢。光荣的亚美尼亚军队万岁!亚美尼亚共和国万岁!亚美尼亚人民万岁!”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xxxhhhyyyttt 时间:2020-09-27 17:58:52

  欧米成功制造了仇恨。它们在大笑!




作者:老浅008 时间:2020-09-27 18:06:26
  内幕内幕,知道内幕的赶快报道。准备好瓜子花生坐等。
我要评论
作者:zg6jlb 时间:2020-09-27 18:09:05
  多灾多难的亚美尼亚
作者:大西北123456 时间:2020-09-27 18:09:11
  哈哈,太热闹了,白俄罗斯呢?
楼主lb385095458 时间:2020-09-27 18:20:35
  有大佬关注这边的消息的吗?来个科普的
作者:天天论坛论天下 时间:2020-09-27 18:23:26
  估计又有人跳出来说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点了,朝鲜,南海,台湾,中印边界,伊朗,乌克兰,全都被人说了个遍。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闲倚胡床与谁同坐 时间:2020-09-27 18:23:30
  斐迪南大公?
作者:ty_懒羊羊6 时间:2020-09-27 18:24:43
  有直播吗
作者:ttgll 时间:2020-09-27 18:24:47
  一对老冤家,不宣而战的尿性。不排除域外制造热点
作者:彭重君 时间:2020-09-27 18:30:10
  是偶然的一次冲突,还是燎原大火来临前的一些小火星?

  其实也别怪某些人神神叨叨,小国与小国之间隐藏的冲突其实是很多很多的,但在和平时代往往会有各自的后台压阵或调停,轻易打不起来。一旦幕后调停失效,或者后台大国自身发生混乱,小国之间才会打得不亦乐乎。

  所以很多不经意间的小冲突,往往是大战的先兆。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个撮尔小国各自的后台是谁?
我要评论
作者:www3750 时间:2020-09-27 19:03:39
  没有苏联共产党的领导,特么就干起来了
作者:ty_万wan1 时间:2020-09-27 19:16:57
  小冲突而已
作者:伟大大的博弈 时间:2020-09-27 19:27:51
  不会有事的!洗洗睡吧。背后大国角力一下势力范围而已
作者:mamimima 时间:2020-09-27 20:21:57
  土耳其跟亚美尼亚有血仇,所以土耳其支持阿塞拜疆。
  毛子倾向于亚美尼亚。

  欧洲和美国比较中立,但是舆论道义上支持亚美尼亚,当年被土耳其屠杀的惨案。土耳其不光在中亚还在欧洲跟希腊有矛盾,但土耳其是北约成员。
我要评论
作者:九五二七建国同志 时间:2020-09-27 20:26:32
  我就说啊
  天下战国来了
  还有意淫啥大同世界的?笑死人啊,中国人腐儒化太严重了,一个个脑子都糊里糊涂的
  米畜快死了,天下战国慢慢启动,米畜嗝屁以后,正式进入一百年大争之世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Kvan888 时间:2020-09-27 20:30:00
  一桃三杀之计。亚美尼亚:俄罗斯,阿塞拜疆:土耳其,中国。阿塞拜疆也是中国的中亚能源要地,同时也是中俄重要的战略腹地,更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稳定压倒一切,只要中俄发话,动荡不起来。

  阿塞拜疆从防空到陆军基本上就是中国武器。阿塞拜疆,亚美尼亚,这些都是前苏联联盟国。
  • Kvan888: 举报  2020-09-27 20:31:15  评论

    挑动土耳其,俄罗斯,中国三国利益。受益者就是欧美!
  • 九五二七建国同志: 举报  2020-09-27 20:33:05  评论

    评论 Kvan888:别傻了,小国不会随随便便给人当枪使的,大国挑拨只是外因,根本原因是小国自己也蠢蠢欲动了,想利用米畜死亡的混乱时间段扩张壮大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九五二七建国同志 时间:2020-09-27 20:30:04
  大争之世 天下杀伐
  地球战国 强者为尊
  高举有地球特色进化论思想伟大旗帜,中国才有希望,地球才有希望
  大争之世,是中国人的机会啊,不过首先得消除腐乳病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嫦娥5号带回月土 时间:2020-09-27 20:54:05
  论人口对比,阿塞拜疆差不多是亚美尼亚的3倍
作者:ty_高某人789 时间:2020-09-27 20:59:28
  菜鸡互啄,第一感觉。
作者:九五二七建国同志 时间:2020-09-27 21:00:34
  欧猪们一直是世界大战策源地啊
  看这次,亚美尼亚,属于鸡叫文明的边缘国家,跟阿塞拜疆这个驴叫,刚好是两大邪教的对抗前沿
  有的乐,搞不好会滚雪球慢慢扩大
  米畜牛逼一点的国师也就亨廷顿,文明冲突的预言,属于比较靠谱的米畜理论了,比现在活着这些鸟国师靠谱
作者:ty_冰河342 时间:2020-09-27 21:05:35
  印度、巴基斯坦的翻版,两个分家的国家,为了争议地区打了几十年。武器销路来了,毛子又要发战争财了
作者:吉他手评世界 时间:2020-09-27 21:58:44
  这2个小国,都是我喜欢的东欧美丽国家,我希望他们能和平相处。

  但我希望,歼20能携带鹰击12盘旋在台湾上空实行斩首行动,因为我很不喜欢台独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自然的f法则 时间:2020-09-27 22:18:24
  既然愿意分家,为何还要地盘?可笑之极!!!!
作者:智取双峰山 时间:2020-09-27 23:36:11
  一个国家分裂了、原来的兄弟就会水火不容、大陆和台湾、前苏联、东西德、南北朝鲜、南北越、前南斯拉夫、苏丹南苏丹、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概莫能外。所以说:要祸害某国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他们内部互相打起来。
  • dgcbh: 举报  2020-09-28 10:26:09  评论

    不是水火不容,是水火都想容对方而不想让对方容。统一了就什么问题都没有。
  • ssz1971: 举报  2020-09-28 11:05:05  评论

    难怪美帝喜欢分裂一个国家,然后它们自己就打起来了。以前大英帝国也是,撤离殖民地时故意搞个模糊不清的边界,让别人世世代代撕斗。
我要评论
作者:皖大工程 时间:2020-09-28 01:05:09
  游戏币充值大优惠!
作者:皖大工程 时间:2020-09-28 01:06:28
  充值1个亿,你就是这条该上最靓的仔!
作者:Dec的张 时间:2020-09-28 01:22:42
  楼上有的朋友不要乱说。

  阿塞拜疆和亚美尼亚之间的矛盾冲突由来已久,主要是三点:
  1、领土纠纷
  作为外高加索地区鼎鼎大名的火药桶——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地区,是阿塞拜疆和亚美尼亚长期以来互相声称享有主权的地方。(该地区地缘上属于阿塞拜疆,但民族构成上,超过75%是亚美尼亚人,很奇葩吧?)当然,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地区有人宣称该地区是一个享有独立主权的国家,虽然一直以来也没有得到国际承认。
  2、宗教纠纷
  大家可能没想到,阿塞拜疆是一个超过2/3的人民被伊斯兰教同化了的国家;而亚美尼亚是纯正的信奉基督教的国家。这俩教派历史上的各种纷争我就不必赘言了。总之,这个地区,早在沙俄时代就因为宗教纠纷问题,长期恨不得把对方打出狗脑子来。
  3、地缘政治
  阿塞拜疆和土耳其关系很铁,俄罗斯近乎是明火执仗支持亚美尼亚。这几年土耳其相当不安分,除了在国内诛锄异己,国外已经好几次支持其他国家进行一些区域性战斗和武装冲突。而俄罗斯,毛子,战斗民族,逐渐在恢复国家元气中,对于土耳其在那边刷存在感早就看不惯了,所以不排除这次阿塞拜疆和亚美尼亚之间的武装冲突,是土耳其和俄罗斯在背后斗法。

  就目前和之前的很多报道来看,美国倒是一直想来插手,顺便名正言顺入驻黑海;但土耳其和俄罗斯双方都反对这个事。如果操纵得好,这次应该算是美国一次机会吧。但要说这次冲突是美国在背后撺掇,目前看,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作者:中国十大杰出马甲 时间:2020-09-28 10:07:51
  引以为鉴,民族,信仰这些问题,不防微杜渐会出大事。不同化,后果就是分化,然后就是战争。
作者:ty_何必者者居 时间:2020-09-28 10:27:03
  离的太远,鞭长莫及。
作者:木头木头m 时间:2020-09-28 11:08:43
  这俩货不是民主国家么?咋“三呼万岁”,不服就干了?
作者:落日刀 时间:2020-09-28 11:27:31
  外高加索三国的位置实际上还是相对远离北约触角的,是俄罗斯的后院和软腹部。所以大体上不会很容易引爆,俄罗斯会控制局势。

作者:脚史 时间:2020-09-28 11:35:48
  正好去山区盘下个村子啊
  笋笋笋盘了

  牛羊肥美鱼跃河川啊
  沙虫根本就不能吃
作者:千千路人40 时间:2020-09-28 16:01:27
  国家民主进程的最高状态是不是大规模的内战?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