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美国盟友纷纷表态,团结?

楼主:套国代民 时间:2021-01-23 07:59:09 点击:5129 回复:14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上午,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发表了就职演讲。挑战、团结、修复,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拜登指出,美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危机和挑战"。他提到,19世纪60年代的美国内战、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两次世界大战和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美国几度面临着社会动荡、国家分裂的危险,但"每一次美国人都团结了起来"。
  拜登呼吁美国人团结起来应对"敌人",后者包括美国社会上的愤怒、怨恨、极端主义、目无法纪、暴力、疾病、失业和绝望情绪。他呼吁美国人"聆听、看见、尊重"他人。

  在特朗普引争议的四年总统任期结束后,拜登周三入主白宫让美国传统盟友松了口气,态度转向乐观。

  欧盟

  欧盟委员会 冯德莱恩在推特上表示,"欧洲在准备一个新起点"。他之前曾在欧洲议会表示,"在特朗普漫长的四年总统任期之后,欧盟再次在白宫有了朋友"。
  欧洲理事会 米歇尔则认为,该是"恢复信心、常识和使得我们关系现代化的时候了"。

  北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今天标志着北约开始了新篇章"。他还说,"北约盟国应该团结一致应对因中国崛起、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的恐怖威胁和更坚定的俄罗斯带来的安全影响"。

  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贺信中说,"我迫切地想要开启德美友谊及合作的新篇章"。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则表示自己"松了一大口气"。
  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推文表示,"在种种与我们大家相关的问题上,从气候变化到新冠病毒,美国的领导地位都至关重要,而且我急于和拜登总统一道努力"。见证过美国14位总统上台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拜登就职前就向其发送了信函。

  法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正是大家在一起,我们将能够成功地迎接我们时代的种种挑战。正是大家在一起,通过采取行动来帮助我们的地球,我们将能够改变气候形势",并向拜登总统决定重返巴黎气候协定表示致意。
  意大利

  意大利总统孔特在推特上祝贺说,"这对于民主来说是重要的一天,其重要意义越过了美国的边界"。

  印度

  印度总理莫迪称,他"焦急地等待和拜登一起为加强印度和美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而努力"。
  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美国新总统"加强以色列和美国之间的联盟",旨在应对一些"共同挑战",诸如伊朗的"威胁"。

  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人督促拜登致力于创建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我们急于为争取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而共同努力"。

  俄罗斯

  俄罗斯政府于1月20日表示,改善美俄之间的关系取决于拜登的政治意愿。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今天的俄罗斯就跟过去几百年一样,希望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而华盛顿方面是否有意实现同样的目标要取决于拜登先生和他的团队"。
  此外,俄罗斯外交界人士称,希望与美国政府开展"更具建设性的"工作,以延长即将于2月5日到期的第三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俄罗斯24"新闻频道的直播节目中表示,莫斯科希望拜登上任后俄美关系发展开启新的一页。安东诺夫说:"我认真听了拜登的讲话,尤为关注外交政策方面,首先是与俄罗斯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相信,从今天起美国发展将开启新篇章,当然,俄美关系发展也开启新篇章。"安东诺夫透露,俄美合作并不仅限于延长军控条约,还包括抗疫、北极发展、航天及反恐等领域。

  伊朗

  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三督促拜登政府重返核协议。鲁哈尼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我们希望拜登政府回归法律,信守承诺,在未来四年中消除过去四年的污点。"此外,鲁哈尼还称,恢复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并取消对德黑兰的制裁"取决于美国"。
  鲁哈尼还对特朗普下台表示欢迎。他称特朗普"在四年任期里,除了不公正和腐败,除了给本国人民和世界带来麻烦,没有取得任何成果","暴君的时代结束了,今天是他糟糕统治的最后一天"。

  各国纷纷对美国新总统就职发去祝贺。这当中,有国家试图以"巴结"换取拜登政府的更多重视,有的期待扭转特朗普时期留下的政策。但绝大部分讯息都传递出一种"解脱"感,即拜登不会像特朗普那样,在国际组织与条约问题上"任性退群"。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次 发图:7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改开立马吃饱饭 时间:2021-01-23 08:03:48
  对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浅006 时间:2021-01-23 08:06:08
  美国遇到过蛋的威胁。别说美国,就是整个盎格鲁撒克逊人,被赶到海岛上去后,就没有面对过大的威胁,比如灭国只险。
  工业领先只是一时的,他们的历史韧劲别说比中国了,就是毛子、德国、土鸡、绿绿都远不如。一旦奔溃,很难再起了。
  • 小酒ADBC: 举报  2021-01-23 09:11:54  评论

    人都有老的一天,国家也一样,现在你是中年发展时期,而人家是更年修养时期,谁也逃不了这个过。,从身价几十亿,一夜负责几十亿,就转眼功夫。只有社会不断出现问题,让社会智慧不断完善改良,这才是长久之计,而靠压,靠权来改变社会出现的问题,是不长久的。
  • ty_142794916: 举报  2021-01-23 09:40:40  评论

    非常 赞同。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德州红脖总指挥 时间:2021-01-23 08:06:33
  瞌睡乔那些空洞的口号有用?
  有用奥巴驴当年就用了,轮得到你个老年痴呆来逼逼?
  根本问题,你丫瞌睡乔够不够抓捕一个包皮佬暗黑老鬼吸血虫,抄家清算一个包皮佬?我怕你丫瞌睡乔做梦打瞌睡都不敢有这种想法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美国我拿什么救你 时间:2021-01-23 08:15:18
  谁跟谁它盟友,咱就想办法解决它,让敌人经济乱起来是美帝一贯的策略←_←
作者:小酒ADBC 时间:2021-01-23 08:17:00
  他提到,19世纪60年代的美国内战、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两次世界大战和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美国几度面临着社会动荡、国家分裂的危险,但"每一次美国人都团结了起来"。
  • 小酒ADBC: 举报  2021-01-23 08:24:22  评论

    历史告诉人类,美国的每一次动荡,就会出现一次大暴发增长,已经成了铁一样的硬道理。同时也教会世界所有国家,防民于权,不如放民于民,社会出现的问题让它自动的表露出来,完后慢慢完善,这才是一个国家的长久之道,而不是靠打压得来的暂时和平,那是越压越大,最后就压完了。
  • ty_jacky322: 举报  2021-01-23 08:53:21  评论

    评论 小酒ADBC:哪里有美军哪里就有动乱,人类搅屎棍霉力奸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酒ADBC 时间:2021-01-23 08:59:55
  看来做那行吃那行饭,特朗普是个生意人,政治狗屁不通,看来真的做不来。而拜登在政府这行打滚几十年,可以说是老行家了,我相信拜登会把美国和盟友,世界各国搞的更加团结,这几年美国的一细列问题,在特朗普的带动下表露了出来,而拜登只要把问题解决就行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惟皇抚运 时间:2021-01-23 09:06:12
  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酒ADBC 时间:2021-01-23 09:25:03
  这次日本掉队了,两头蛇的态度是摇摆不定的,一边想着对手的生意,一边又想美国的全力支持,而美国和他的对手又是对手,看来两头难啊!
  • philipsy: 举报  2021-01-23 14:30:10  评论

    评论 小酒ADBC:圆头狗孙嘴巴里吐出来台巴子的最新动向,抛弃床铺,改舔板凳。美狗们开始一致下嘴了。可惜舔了四年床铺,美爹没来保护,在这里一露头就被一堆人追打。
我要评论
作者:不虚此行1 时间:2021-01-23 09:38:59
  西方白人因为工业革命的先发优势,吃了两百多年的红利。
  工业革命的红利暂时掩盖了西方社会很多固有的深层矛盾。
  但是,现在西方白人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对手,东亚黄种人。
  东亚社会的工业化渐渐让西方社会失去了竞争力,西方社会原来被掩盖的矛盾开始表现出来。
  美国社会现在的表现正是如此。

作者:被脱的一丝不挂 时间:2021-01-23 09:49:02
  鹿死谁手,历史会给出答案。别象前段时间川王准备跑路时一些无知的傻缺自嗨的高潮迭起
作者:零度的见解 时间:2021-01-23 10:01:33
  拜登的'演讲',,在西方社会'精英'层面,,都听'懂'了,,因为话里话外,都是'套'路或者说'模式',就是回归固有'游戏'规则之中去。。。咱们'小民',自然是觉得是陈词烂调,,问题是这种'号召力'有多深远???,旧势力还有多'强大'???,要看以后,各国的行动了,,,,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CJYLM2030 时间:2021-01-23 10:06:16
  @小酒ADBC 2021-01-23 08:17:00
  他提到,19世纪60年代的美国内战、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两次世界大战和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美国几度面临着社会动荡、国家分裂的危险,但"每一次美国人都团结了起来"。
  -----------------------------
  吹牛屄有屌用!恶魔美帝的风景线越来越美了!死了快五十万了吧!
作者:CJYLM2030 时间:2021-01-23 10:08:22
  @小酒ADBC 2021-01-23 08:59:55
  看来做那行吃那行饭,特朗普是个生意人,政治狗屁不通,看来真的做不来。而拜登在政府这行打滚几十年,可以说是老行家了,我相信拜登会把美国和盟友,世界各国搞的更加团结,这几年美国的一细列问题,在特朗普的带动下表露了出来,而拜登只要把问题解决就行了。
  -----------------------------
  什么叫民主?美帝的民主就是死了五十万人就跟死了五十万只狗一样!没有任何人承担责任!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JYLM2030 时间:2021-01-23 10:10:05
  @小酒ADBC 2021-01-23 09:25:03
  这次日本掉队了,两头蛇的态度是摇摆不定的,一边想着对手的生意,一边又想美国的全力支持,而美国和他的对手又是对手,看来两头难啊!
  -----------------------------
  小日本这是痛打落水狗!小日本肯定会报蛋蛋的仇,!
作者:乐橙垟垟 时间:2021-01-23 10:12:03
  团结?说的容易,作起来难呀!
  难道特朗普不想团结欧洲、日韩吗?当然想呀!只是养狗得有狗粮呀,地主家也没余粮呀,不得已才想到杀狗充饥的。
  拜登,你团结那些国家,你得先考虑准备掏多少钱哟!有钱吗?没钱就印是吧?!
作者:YH790214 时间:2021-01-23 10:13:09

  此团结已非彼团结。
  特浪普折腾四年,通过经济榨取、政治打压、军事干预、文化输出四大法器对盟国不择手段,严重透支霉国信誉。
  盟友也不是傻子,不那么好忽悠。
作者:szzhaoxincai 时间:2021-01-23 10:16:49
  睡王不可能使分裂的美国团结起来。
作者:草木霜华 时间:2021-01-23 10:40:41
  沤粥人又不傻,抢在睡王上台前把中沤协议签了,沤煮只是想利用丑锅一起欺凌俄罗斯而已,至于丑锅想让沤粥人出力?还是别痴心妄想了
作者:业术有专攻 时间:2021-01-23 11:41:24
  一手好牌打的稀碎
我要评论
作者:对花饮醉 时间:2021-01-23 11:44:30
  说的比唱的好听
我要评论
作者:suen1314 时间:2021-01-23 11:45:03
  美国自己都还在分裂进行时呢,西方大团结的表演连他们本国人都忽悠不了,看着这群废物的演出咱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却是
  黑帮老大有精神病的先兆了,下面战战兢兢的小弟们看看老大手里的机枪,再看看自己手里的西瓜刀,忙不迭的歌功颂德夸老大英明神武一如往昔,什么精神病纯属胡扯
  • 小酒ADBC: 举报  2021-01-23 11:56:41  评论

    分裂,一般都是有精神分裂症的人的认为。
  • suen1314: 举报  2021-01-23 12:12:56  评论

    评论 小酒ADBC:拜登上台狗粮到账?拜登同学在几万刺刀的保护下在铁丝网中发表了要求美国人民团结起来,团结起来干嘛?团结起来扑灭代表了七千四百万民意的川普主义。这不叫分裂,这是无与伦比的大团结啊哈哈哈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何必者者居 时间:2021-01-23 12:01:25
  一切重新开始。
作者:power11303 时间:2021-01-23 12:12:27
  @suen1314 2021-01-23 11:45:03
  美国自己都还在分裂进行时呢,西方大团结的表演连他们本国人都忽悠不了,看着这群废物的演出咱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却是
  黑帮老大有精神病的先兆了,下面战战兢兢的小弟们看看老大手里的机枪,再看看自己手里的西瓜刀,忙不迭的歌功颂德夸老大英明神武一如往昔,什么精神病纯属胡扯
  -----------------------------
  无论是日本,还是德国,法国,英国,包括意大利等等西方国家都是蠢货而认识不到美国是不希望他们富裕强大吗?
  当意大利,西班牙发生疫情的时候,所谓的盟友会救援他们吗?
  所谓的盟友不过是利益集合体而已了,我不认为德国,或者意大利会和台湾人一样忠诚于美国的!
  在这个地球上唯一甘心和美国在一起的是侵占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台湾的上美国的精神殖民奴台湾人,除了台湾人之外,包括日本也绝对跟美国离心离德的!因为,日本虽然现在是美国的殖民地,但是日本人没有忘记美国用原子弹屠杀的仇恨的!
作者:正里 时间:2021-01-23 12:13:05
  团结啥意思,一起耍流氓。又不是没有过。现在的中国不是从前了。特别是疫情后,尽管一起上。美国这个大流氓还有昔日风光吗。拜登个傻子能有什么作为。能够回光返照一下就是万幸了。先把疫情控制好了再来谈别的。否则,恐怕比特朗普的四年更糟糕。
作者:铁蛋2020 时间:2021-01-23 12:17:09
  貌合神离~回不到以前那种所谓团结了
  就拿欧盟来说,先不顾米国反对跟中国签了投资协定,拜登上任前一天,欧盟委员会还发布了一项政策草案,计划减持自身对美元的依赖,并且向全球发出警告。
作者:胸有成竹2021 时间:2021-01-23 12:22:50
  拜登就职演说:一场大规模欺骗

  作者:STEPHEN LENDMAN
  22.01.2021 17:28

  从今以后,太阳将从西方升起,从东方落下吗?

  掩饰是政客们做的事。这与领土有关,尤其是在西方,尤其是在美国。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永远不能被信任。很少有例外可以证明这一规律。

  拜登:大谎言和大骗局

  拜登近半个世纪的政治生涯建立在弥天大谎和大规模欺骗的基础上。

  只要他在位,他们肯定会继续下去。

  不相信是天真和一厢情愿的想法。

  在美国几乎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肯定不是即将发生的事情。预期相反。

  做好被背叛的准备,因为这是在蛋糕里烤出来的。

  曾经是特权利益的仆人,他自己完全凌驾于大众福利之上,永远是。

  拜登是一个长期存在的肮脏系统,深层国家的工具,由更高的权力控制。

  这就是他一直在做的事。哈里斯在更短的时间内也是如此。

  否则他们不会被选来取代特朗普。

  他们是可靠的,可控的,而且在他们的监督下,肯定会让国内外普通民众的本来就很糟糕的情况变得更糟。

  这是我所期待的唯一改变——美国历史上的黑暗篇章越来越黑暗,反乌托邦正在加深。

  哈里斯是候任总统,当认知障碍的拜登甚至在讲话片段中也不能再假装时,这位强硬的前检察官将接管总统职位。

  他很久以前就放弃了公开演讲,一个酷似他的替身为他做演讲——包括他的就职演说。


  暴政的根源早已存在于这片神秘的自由之乡和勇士之乡。

  随着深暗势力控制拜登/哈里斯可能会扼杀一个自由开放社会的残余,从而巩固不受挑战的深层政府控制,他们会继续向前发展。

  拜登的任期开始于强制要求人们戴有害健康的口罩,这些口罩在联邦大楼和这片土地上无法通过行政命令保护。

  根据新制度的季节性流感(更名为covid)负责人杰夫·齐恩茨的说法,该制度“呼吁州长、公共卫生官员、市长、商界领袖和其他人采取口罩、身体距离和其他措施来控制covid -19”。

  上述措施是否会在全国范围内强制实施?如果按照指导实施,可能会有哪些风险、危害或更严重?

  人们会反对拜登/哈里斯政权的被定罪为国内恐怖主义政策吗?

  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我们会被吓得屈服于深暗势力吗?

  在拜登/哈里斯这对现在掌权的非法二人组的选择下,国内外针对人类的战争会不会激化?

  强硬的外交政策

  新政权的地缘政治议程肯定会对所有不愿牺牲主权以换取华盛顿更高权力的国家采取强硬立场。

  周二,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议长沃洛金承认了警察国家美国的现实,他说:

  “那些在世界各地未经授权参与政治活动的人都被华盛顿指定为自由和民主的战士。”

  “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美国,他们会被贴上……面临15-20年监禁的国内恐怖分子。”

  “他们会成为真正的政治犯。让我们有话直说。”

  这就是美国在国内外的运作方式——一种不囚禁囚犯的管理方式。

  拜登/哈里斯用政变取代了特朗普,这可能会加强几十年来已经溃烂和硬化的沼泽统治——这是美国方式丑陋的一面。

  从一开始,没有一个政府是由每个人组成的,没有一个政府是为每个人而存在的,没有一个民主,除了一个包裹在美国国旗里的幻想版本,来培育一个不存在,也从未存在过的幻想。

  美国被势力强大的国家军国主义分子、团体主义者和其他专制分子统治着,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牺牲世界各地的普通人——被剥削,而不是被服务。

  拜登/哈里斯被选为肮脏体系的代言人,当时美国帝国正在走向历史的垃圾箱,它本应被扔到那里。

  他们受制于控制他们的深暗势力。

  是否会以外国威胁和国内恐怖主义为借口提前宣布戒严令?

  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是否会被 主义的统治所取代?

  毫无疑问。拜登/哈里斯和他们政权的成员是普通民众的敌人,对他们的利益怀有敌意,希望他们被剥削,而不是被服务。

  随着外国对一个或多个虚构的敌人的侵略可能升级,我们可能会被告知,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祖国的专制可能会在他们的监视下变得更加强大。

  富兰克林•罗斯福煽动日本帝国攻击美国,明知珍珠港即将来临,却没能警告其指挥官,让他发动他想要的战争。从那以后,美国一直在走下坡路,走向全面专制。

  肯尼迪、RFK和马丁·路德·金因为阻碍了美国深暗势力追求了几代人的目标而被淘汰。

  特朗普是个异类,所以必须拒绝他连任,厚颜无耻地欺骗他,把拜登/哈里斯推上权力的宝座。

  大媒体扩散的思想操纵通过压制残酷的事实来促进官方的叙述。

  公众精神控制说服大多数人与危害他们的健康、福利、安全和国家不适合居住的东西为伍。

  一场针对人类的永久战争在国内外肆虐,拜登/哈里斯任命了最新的苦难大师来对付普通美国人。

  他们邪恶的使命隐藏在笑脸背后,这是大规模骗局的一部分。

  他们会像大多数前任一样,以法外方式主持国家事务。

  他们继承下来的烂摊子可能会被粉碎得无法修复,然后再把接力棒交给可能在他们的继任者之下全面爆发的暴政——基于去年急剧升级的911事件之后发生的事情。

  这就是拜登/哈里斯继承的议程,负责为控制他们的黑暗势力的利益服务。

  俗话说“有备无患”。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人民革命。

  另一种选择是未来的统治者/农奴美国。

  如果不全力以赴地拒绝人民不应该接受的东西,它就已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了。
作者:小酒ADBC 时间:2021-01-23 12:29:31
  你可能骂美国这个国家没人情味,不尊重生命。但他们的经济思想,武力思想,人权自由思想,玩乐亨受思想,等等,绝对地球第一,宇宙少有
我要评论
作者:云深知不处 时间:2021-01-23 13:55:45
  奥巴马跟特朗普的差别是,奥要原来的秩序,只是用南亚东南亚那些听话的国家取代中国,把中国摈弃在全球化之外,,,特朗普是美国自己隔离在世界之外,,,经过特朗普四年胡闹,tpp已经凉了,美国也白白浪费掉关键的四年时光,,,拜登任内的四年,应对美国疫情和世界疫情下中国新的挑战就已经够呛,估计美国又得浪费四年,,,四年后,美国还是四年前特朗普上台的美国么?
我要评论
作者:炮兵之友 时间:2021-01-23 14:13:48
  美国现在处于中国历史上的五胡乱华阶段,美国还需要民族大融合一百年。否则没戏。
作者:云深知不处 时间:2021-01-23 14:31:24
  特朗普把中国作为主要敌人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其根本目的缩小甚至消除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事实证明已经完全失败,,,其国内目标削减财政赤字减低国债规模,也是完全落空,,,对武汉丧心病狂发动病毒攻击却搬起石头砸自己脚,dgp及就业增长也没有实现,,,国际上美国优先令美国四面楚歌,,,其四年可以说不光一事无成都是失败,还有人说他是个伟大的总统,代表普通人利益的总统,,,什么样的美国人获益呢?这四年美国唯一看得过眼的就是股市连创新高,,,美国普通人都是美国股市飙升的受益者?
作者:云深知不处 时间:2021-01-23 14:35:53
  一个其任内令华尔街金融资本家财富暴涨,令普通美国人靠领政府救济金活命的总统,居然被人说成是代表普通美国人利益的领袖,,、也不知道说话的人是眼瞎还是用心邪恶
作者:俺们都是东北银C 时间:2021-01-23 16:01:20
  废话。等于没说。
作者:弘爷在线 时间:2021-01-23 17:36:13
  各有各的小九九!
作者:业余一级 时间:2021-01-23 17:48:57
  美国和沙特组建民主多数国家同盟,对抗其余少数二百多个专制国家。
作者:正版星星 时间:2021-01-23 18:02:03
  只要拜登下台,印度就成为美国的爹了
作者:summmen 时间:2021-01-23 19:08:20
  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因为特朗普摧毁了美国的信用,以至于以后的很多国家不敢再相信美国
作者:生活本可以更美好 时间:2021-01-24 12:10:29
  中美俄联手薅世界羊毛
作者:延安响马 时间:2021-01-24 19:18:39
  觉得又有机会继续喝美国的血了而已
作者:lllwww2008 时间:2021-01-25 16:03:27
  西方人是狼的属性,有猎物的时候团结,猎物不够时,就弱肉强食。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