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为亲戚借钱楼主一家人产生了肢体冲突

生活那点事 59425 617

昨天下午回到家,楼主爸爸就和楼主说,要借四十万给楼主三伯伯家大女儿,给她买房子用。而这四十万的来源,是楼主爸爸用楼主的房子做了资产证明,楼主的妈妈和楼主一起签字做了担保的贷款。这个贷款是楼主爸爸单位发工资的银行给予这些单位员工的资格,办一个贷款卡,不用的时候不要利息,取出来用才计算利息的。楼主对这种贷款借钱给别人的做法实在不能理解,毕竟是四十万,楼主家只是内陆省份县城的普通人家,收入不高,而且楼主自己的房子马上就要交房装修,自己手头也没有什么钱,装修不够估计还要用到这个钱。楼主伯伯的女儿这已经是买第三套房了,楼主觉得她并不属于需要大力去救援的对象,于是楼主表示这种做法不妥,不同意。楼主爸爸马上发脾气说这个钱是他的名义贷款的,他要借就得借,还说楼主太霸道,凡事只想自己。楼主脾气也爆,于是两个人产生争端。楼主爸爸开始动手,直接打楼主头,还用鞋子打。楼主妈妈在厨房听到动静出来劝架,楼主爸爸还骂楼主妈妈纵容楼主。楼主妈妈本来也一直忍气吞声,一怒之下和楼主爸爸厮打在一起,最后隔壁邻居来劝架才停止。

闹腾完以后,这么多年的事在楼主脑海里历历在目,楼主并不是想要说什么别人的不是,而是有的东西堆在心里,像一个梗,不去抚平,下次又会加深一层,可能这也算原生家庭带来的不良影响吧。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1:48

    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爸爸昨晚来说不就是就是来让我同意吗?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3:17

    谈不拢,最后一家人打起来了,就是这样打起来的

  • 缠中说禅馋不馋 2018-01-13 07:47

    评论 ty_126383653:拿你房子抵押给别人买房子,她要是还不上,你的房子不保啊!凭什么你担风险给别人投资?傻×吗?怎么会有这样厚脸皮,开得了口的亲戚,都是你爸惯出来的,都知道你家手松口松,人傻钱多!

  • 黄河之北2017 2018-01-13 08:03

    评论 ty_126383653:跟我爸一样,我不能想从前,越想越恨他,现在我们之间冷暴力

  • 小小的向阳花 2018-01-13 08:24

    评论 ty_126383653:让你爸吃一次亲戚的亏他就知道了,到时候钱还不上,每天没追债,亲戚的嘴脸他就知道了,就知道自己是傻了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09

    评论 小小的向阳花:我们家亲戚,在有啥事的时候,从来都是只保全自己的。有一年我家和别人有矛盾,我三婶和我三伯家姐姐的老公,就在旁边,人家根本就不出来帮忙说一句话。

  • hsmzj6847044 2018-01-13 11:11

    正常,这年头的亲戚白眼狼的太多了,原来我爸给一堂哥90几年弄的承包收电费,一年十几万收入啊,在9几年的时候,帮他攒下了百万身家,然后它居然还收我家电费,哈哈。后来因为一些意外,我爸过世,这么多年,它没有说哪一年过来看下我妈的,一次都没,所以说,亲戚,全是白眼狼。

  • 白溪口 2018-01-13 12:48

    评论 ty_126383653:你爸可能答应别人了,你不同意,他觉得自己面子没了。你好好跟你亲戚说下,这个忙你不能帮,因为你自己也准备贷款装修,请她谅解。给你父亲的内心比较服的好朋友悄悄说下,让帮忙劝劝,不能为了面子伤家里和气。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13:23

    评论 黄河之北2017:我有时候也是,想起来特别气,有时候想想自己气也是气自己,还不如想开点。

  • 锋镝E 2018-01-13 15:07

    评论 ty_126383653:不能同意 断绝关系都不能同意

用鞋子打成年女儿的头还是为了别人,要是我绝对把家里掀翻了,直接把他送到亲戚家养老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1:48

    这就是楼主这么多年心里过不去的那个梗,真心觉得亲生的不如亲戚。

  • tangtianya1 2018-01-13 09:39

    评论 ty_126383653 :给你伯父的女儿直接说去,让他自己想办法,你们已经为这个打架了,你老爹欺负你是女儿,没力气,要是儿子,他敢动手?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10:08

    评论 tangtianya1:如果是儿子,估计都舍不得打。我爹一直都有点重男轻女

  • tangtianya1 2018-01-13 10:50

    评论 ty_126383653 :那倒不至于,也打,是不敢打,儿子大了,打不好自己挨打也有可能

  • tangtianya1 2018-01-13 10:51

    评论 ty_126383653 :人和人之间是个伦理关系,急眼了就是生物,拼力气

  • u_111192840 2018-01-14 09:54

    评论 ty_126383653:难不成你三伯伯还有个儿子?对他来说,兄弟女儿一样是别人家的啊

我心疼楼主摊上个这么拎不清的爸爸……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1:49

    我也心疼的抱抱自己

  • 浮世绘里看众生 2018-01-11 14:32

    评论 ty_126383653 :既然亲戚之间该互相帮助。你为什么不学那个姐姐也让你爸出面借钱你也再买套房子投资收租。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7:07

    这样我爸爸肯定是这么骂我:你还想要我给你借钱,以后你退不起了害我,我是不会上你的当的。

  • nikocojanny 2018-01-12 09:32

    评论 ty_126383653:你问你那个大伯借呀,礼尚往来,我要装修房子了,手上很紧,大伯你借我40w吧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24

    评论 nikocojanny:最近都不想和那边亲戚联系

  • 我有只小黑猫 2018-01-14 19:44

    评论 幻想症患者:楼主抱抱可怜的孩子,谈上这样的爸

先来说一下楼主家以及大家庭的一个环境。楼主的奶奶养育了四个儿子,楼主爸爸是最小的那个。楼主爸爸小时候家里特别穷,大伯二伯早早不读书种地,三伯和我爸爸苦读书出来都在本地工作。说家里穷,穷到什么地步呢,就是我二伯当年都娶不到老婆,还是我姑奶奶拿自己的女儿嫁出去换了别人家女儿嫁过来的。我妈和我爸结婚的时候,家里一床完整的能盖住脚的被子都没有。我三伯和我爸爸读书出来,还是爷爷奶奶加大伯二伯一起努力。好在他们也争气,那会都上了中专,早早出来工作减轻家庭负担。楼主爸爸正因为环境艰苦,所以特别坚韧,但也特别固执的一个人。家庭环境太差,让他从小自尊心特别强,加上小时候营养不好个子比较矮,受了不少委屈,说到这里楼主还是心疼自己爸爸的。

  • 奇球好运 2018-01-11 15:14

    同情楼主.你爸亲疏颠倒,把至亲的女儿当仇人般打,正傻帽一个.你不用心疼他.你要保护好自己,把这情况告诉老公.和老公一起,当面宣布他的罪,如果不识悔改,后果自负.下次再有这种情况,立即打电话叫老公回来,看他还敢耍横.祝福你.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7:06

    评论 奇球好运:昨天打我的时候我老公在加班,所以让他打了。以后我再也不会受这种委屈。

  • 一叶漂洲 2018-01-11 19:43

    评论 ty_126383653:把你老公叫回来,收拾收拾老爹一顿,尼玛搞邪了吧,自家的事情拎不清,还打自家的娃。吓吓他就好了,可别真的干一顿,那我就罪过了。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28

    评论 一叶漂洲:我绝对不会再让他碰到我一个手指头

  • lullabyyouhm 2018-01-13 11:43

    坚韧,固执,自尊心强,其实都是一个意思:自卑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15:56

    评论 lullabyyouhm:心理绝对是有疾病的

  • ROMON_JACKY 2018-01-13 21:10

    评论 lullabyyouhm :对

楼主的大伯生了一男一女,都成家在外打工,儿子有三个孩子,女儿有两个孩子,都属于留守儿童。二伯生了两个女儿,一个嫁在当地镇上做生意,一个在隔壁县工作,属于事业单位。三伯生了一儿一女,儿子在本地工作,女儿在沿海某省份城市工作。楼主家就楼主一个孩子,因为独生子女所以楼主毕业后就选择回家工作,现已结婚。

  • 湿润乐意 2018-01-12 02:42

    评论 ty_126383653:你应该给那个亲戚说清楚,让他们不要过来借钱,因为你要用。如果他们非要借,把他们打走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26

    评论 湿润乐意:她自己不是不知道我刚买房要装修。去年我买房,公积金没有马上贷下来,找她借一万块钱,她直接说她没有。一个月以后她就去定了她现在这新房子。

  • 我的快乐宝贝2012 2018-01-13 11:27

    评论 ty_126383653:这种情况借个屁,这种亲戚你不仁我自然不义。你父亲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唉!摊上这种爹也是无奈。我能说我爹也是这样吗?一言难尽。我说一百句话抵不上外人一句话,信谁都不信自己闺女,摊手。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15:55

    评论 我的快乐宝贝2012:我爹就是的,我和他说他亲戚哪些事做的不够好,他就会说只有你嘴巴会说,只有你最能干,巴拉巴拉的。反正我说什么,他都不信,只有他亲戚,放一个屁他都觉得香。

  • 湿润乐意 2018-01-13 16:55

    评论 ty_126383653 :你现在根本不用在乎你爹的面子,直接去找这些亲戚要

  • 江海风雨 2018-01-13 22:53

    评论 ty_126383653:楼主,既然你爸是当不了事的人,你就自己来吧,要不还是会有苦头吃,直接跟你亲戚说,没钱借,你反倒找他们借点钱装修,现在要学会硬气点了

楼主的爸爸对三个伯伯家的事,事无巨细的关心。楼主大伯二伯没什么文化,出门也办不了什么事,很多事都是楼主爸爸包办的。大到儿子孙子找关系上学,小到回老家的时候顺便买油桶,钉子之类的。目前楼主大伯家的儿媳妇,也就是我嫂子,带着三个孩子住在楼主家楼下车库,因为他们之前在乡里小学读书,成绩不好,想着送城里来学习。我爸爸联系的学校,离我家也近,我家车库挺宽,也有洗漱间,条件不算差。我大哥三个孩子负担重,能帮衬就帮衬,楼主妈妈和楼主都没有意见。并且楼主妈妈还帮忙打扫卫生让她们来住,楼主对小侄子侄女也是非常关爱的,时不时买点吃的,带出去玩一下,辅导下作业之类的。楼主大伯的女儿也是非常勤劳的,在外打工送两个儿子读书,就是老公不怎么负责,基本不管家,儿子成绩也不好,但是天下父母心。

  • 守护初心 2018-01-11 16:18

    贷款借给别人买房,,,这事我只在天涯看过。生活中还真没有。。。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6:19

    评论 守护初心:我爹就是这样的,他的意思是,我们家把钱贷出来借给他侄女,他侄女负责利息。

  • 鹏城雪莉 2018-01-12 08:46

    找个理由需要很多钱,让你爸爸去给亲戚借借,借不出来他就打脸了。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25

    评论 鹏城雪莉:我爸爸根本不会为了我给他的亲戚出难题的

圣父+直男癌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2:15

    就是觉得人格有点两面化,对亲戚绝对是博爱的。

  • 我的快乐宝贝2012 2018-01-13 11:31

    评论 ty_126383653 :其实你爸这种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他无条件帮助亲戚显得他有本事有能耐,他混得好。让他替你出去借钱当然不可能,这么有本事的人咋可能求别人的呢!

  • suv88 2018-01-13 20:52

    我父亲就是这种人,当年帮亲戚绝对比对自家人好很多,不光手把手教技术,提供工具还出借自己的积蓄,也是这样的自己都没钱没存款了还拿死期存款单去保险公司抵押贷款出钱来给个亲戚买别墅

楼主二伯家,两个女儿,大女儿嫁当地镇上,做装修生意,这两年修房子的多,生意很好,但是听说装修款经常回款慢,客户会拖欠,所以流动资金不多。去年她家买车,通过她妹妹,我也叫姐姐的,来和我借钱。我也没啥钱,买了房,就借了五千。今年她家说要扩店面,我爹说正好之前买房子贷出来的钱还有五万,让她自己付利息,就借给她了。二伯家小女儿当老师,说起这个当老师还是有渊源的。这个姐姐小学考初中没考上重点中学,来城里出择校费读了个私立学校,初中毕业又没有考上高中。她读的那个初中,升学率非常高的,一个班六十多个人五十个考上了重点高中,但是我姐姐不在其中。二伯家里也穷啊,都是种地,二婶又得了风湿。我爸爸就说,这个成绩读高中也不一定能考上大学,不如直接去读五年制大专学师范,以后努力考个老师。当时这个姐姐不同意啊,看不上当老师。后来还是接受了,果然我爹的眼光是正确的,她毕业后,农村缺老师,国家有一个特岗项目,她直接考上了,也算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楼主家从爷爷辈走出来,刚脱离黄土地没多久,确实也没有太多见识,女孩子当个老师在当地算是不错的了。

  • 老浅008 2018-01-13 13:15

    评论 ty_126383653:楼主,亲戚之间互相借贷,因为观点和立场的不同,很难说出谁对谁错。但若是你那个堂姐真的有三套房,你爸爸就不应该再借钱给她买房了。 从大方面来说,不应该支持炒房、屯房的行为。从小的方面来说,她家比你家有钱。 我想,是不是你父亲有什么其他的……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15:58

    评论 老浅008:是的,他们过得不比我们差的。我三伯家女儿这是第三套房,而且其中一套公寓有租金收。他儿子买房子都是全款的,在我们县最贵的楼盘。

  • 神马都不在乎 2018-01-13 21:36

    我觉得吧,如果你也值得投资的话,肯定你爸更是竭尽全力的栽培你啊,俗话说的好“野雀打得满天飞,家雀打得团团转”,别人有机会,你有钱,帮一下也是人情,何况还是亲戚,我觉得楼主还是应该见贤思齐,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只潜力股是上策!@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21:42

    评论 神马都不在乎:如果大家都像你这么善良,把钱都借给我,我也有机会买下北京。人人都知道现金流多重要,你愿意把你的钱都借出去吗?或者说,你愿意贷款借钱给你亲戚?无偿的。

楼主爸爸对这个侄女,可以说不比对一个女儿差的。初中起在城里念书,有啥事都是楼主爸爸招呼。后来读大专,楼主家离学校近,有一段时间也是长期住我家。毕业那年考老师,楼主爸爸找熟人帮忙辅导。后来她参加工作,第一年工作地点远,楼主爸爸当时还没有买车,借着车请别人做司机,带着好几个人,送她去报到。工作了三年又考回隔壁县,又开着车接回来。有一次这个姐姐因工作安排调去了另一个学校,她不是很喜欢,觉得委屈,楼主爸爸特别担心,还特意去学校开导。她工作要评级,楼主爸爸特别的上心,每天辅导写材料做资料,零度的天气清晨就出发送这姐姐去培训。周末这姐姐放假如果不回自己老家,都是来我家。我这姐姐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二伯老实巴交的农民,二婶又生病,确实也吃了不少苦,但是楼主的爸爸也确实是关心这侄女,她在自己家庭缺失的,在我家也算是得到了一点补偿。

楼主三伯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当地工作,买房买车了,买房的时候三伯一定要全款,到处借钱,我家也借了几万。其实我是不喜欢这种为了子女付出一切的行为的,孩子大了应该负担自己的生活,父母帮衬点到为止,楼主也从来没有要求自己的爸爸妈妈为自己付出一切,我不愿意这样,自己的父母自己心疼。但是三伯的心情我们也理解,还是那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只希望子女能懂。三伯的女儿,也就是找我们家借四十万的那个姐姐,在一家公司做事,老公做工程。不算很有钱但是也还可以。几年前在姐夫家老家市里买了一套房,无贷款,去年在工作的沿海城市全款买了一个小公寓,返租的。后来可能又觉得以后孩子还是去工作地方上学好,又定了一套住房,确实需要用钱。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明明自己可以贷款,为什么就指望别人借那么多钱给她呢?这个世界上,担负贷款的人太多了,有生活压力的人也太多了。

再来说说楼主自己家,楼主爸妈都是普通工薪阶层,条件不算好,但是也是吃得饱穿得暖,楼主本来大学毕业的时候,成绩还可以,可以去读985,211院校的公费研究生。但是那年楼主爸爸身体不是很好了,楼主爸爸流露出希望楼主回家工作的意愿,刚好那会楼主老家有一个不错的工作,楼主也就放弃了研究生。其实现在想想也有点后悔,因为楼主当时为了读研究生确实很努力,而且很多人都很想要那个机会,但是楼主却放弃了。而且现在就是生活已经背离了楼主的初衷。楼主本来想着,回家好好工作,孝顺父母,让他们保养好身体。所以楼主啥事都舍不得使唤自己父母。但是楼主爸爸的那些亲戚,却把楼主的爸爸当牛一样使唤,今天帮忙做这个,明天帮忙做那个,他们也知道楼主爸爸身体不好,但是他们做起事来从来不考虑楼主爸爸的身体。

你爸爸一直没告诉你,你是捡来的,三伯家那个才是亲生的??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3:05

    没有告诉我

  • chy_fy 2018-01-11 13:23

    评论 ty_126383653:我爸也没告诉我,可我感觉自己是捡来的π_π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7:22

    你是啥情况

  • suv88 2018-01-13 21:01

    以前也常常怀疑不是亲生的

我就举几个例子,比如说,楼主二伯的小女儿,有一年过年前做点生意,卖年货,东西不够了,大冬天一个电话让我爸爸去市场给她批发东西并且托人送回去。大伯女儿,经常一个电话回来,让我爸爸开车送她大儿子去市里面报名,她大儿子都十六七了,又不是头一次读书,要么就去县里初中给她小儿子送学费。还有亲戚要么打电话来说让我爹去给他买这买那,有一次我记得是买网线。有时候我真的不能理解这些人的脑回路。

  • 熊猫大马甲 2018-01-13 06:20

    评论 ty_126383653:你爸这情况这辈子是改不了。别说我怎么知道,因为我家爷爷就是这么个情况。爷爷年轻时都是把自己家的事排在后面。我的爷爷在他晚年时脾气和观念,我带着娃娃看回家送东西总是笑嘻嘻的。因为当他老的时候才发现能依靠的只是儿女。等到他老年我感觉这才是我的爷爷。

  • 熊猫大马甲 2018-01-13 06:30

    评论 ty_126383653:记忆里我爸都四十岁左右还被他吵,骂,追着打。等到老了走不动了脾气也不大了,见到孙子孙女眉笑颜开。可以前这都是别人家的爷爷。

  • 流浪的老猪2012 2018-01-13 09:20

    评论 ty_126383653:亲情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20

    评论 熊猫大马甲:我小时候就特别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爸爸对侄子侄女特别好,我们的事情都是放脑后的。我妈年轻时劳累,加上不注意,身体不是很好。但是我爸从来不担心我妈,家里家务也不帮着做,天天帮那些年轻力壮的侄子侄女做这做那。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35

    评论 流浪的老猪2012:他只和他自己那边的亲戚有亲情,选择性的讲感情。

  • lullabyyouhm 2018-01-13 11:48

    很好理解,以前付出了,现在要数倍返还。

  • zhegemingzizenme 2018-01-13 19:49

    评论 ty_126383653:你爸不就是郭冬临演的那个小品一样吗?打肿脸充胖子从不拒绝别人

脑子进水了哦,自己的日子过顺了么,就要借钱给别人,咋不上别人家吃睡呢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1 13:06

    是别人来我家吃喝

  • tangtianya1 2018-01-13 09:41

    评论 ty_126383653 :我觉得你爸和你婶有一腿,那个丫头是亲生的。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10:09

    评论 tangtianya1:这应该不是,外在基因就不相似

  • zhegemingzizenme 2018-01-13 19:55

    评论 Sherrybaby8080:楼主我不是吓唬你哦,我们这十多年前一辆面包车去喝酒出事死了三个人,这三个人有两百万外债,多数是身边亲戚的然后还有亲戚帮担保贷款的,然后前几年又一个借了周围的人很多钱出了事的,现在都没人敢给人担保或者借钱了!

楼主妈妈真的是脾气好,每次我爸那边亲戚来了,我妈就是做饭准备吃的,照顾好他们。借钱我妈一般都不唱反调,只是有几次特别受不了了表示愤怒。我妈说就是因为她不和我爸一个姓,所以特别没地位,只要一个姓的亲戚都特别有地位。

  • 熊猫大马甲 2018-01-13 06:33

    评论 ty_126383653:这样做对你妈妈好,总是争吵会生病的。人的脾气和观念很难改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09:18

    评论 熊猫大马甲:是的,我妈是让着他,但是他根本就不懂。对我外婆家那边,我爸爸就总觉得别人觊觎我们的钱。我舅舅的孩子有一点不听话,小孩子十多岁不懂事很正常,他就说得别人一文不值。但是他自己的侄子侄女,他就觉得诶,还不错啊。

  • 各种各样可能性 2018-01-13 13:31

    评论 ty_126383653 :楼主爹封建思想严重,双重标准。

  • ty_126383653 楼主: 2018-01-13 16:06

    评论 各种各样可能性:是的,两套标准的。对亲戚无比宽松,对亲戚以外的,简直苛刻。

  • u_94218891 2018-01-14 19:37

    你妈太弱了,你爸要找个悍妇就老实了,都是惯出来的。

  • tytyty581028 2018-01-15 17:45

    好男人啊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 现在这样男人少了 都是老婆说啥 不敢反驳的那种

我三伯自己本来也是国家工作人员,家里条件以前挺不错的。以他们这个素质和条件,他们应该是很关心子女教育的。但是他们只有一个爱好,就是打牌。我上初中那会,和我三伯家两个孩子在同一个学校。开家长会,我三婶就来过第一次,来的路上还一直叨叨这学校这么没劲喊家长来干啥,从此以后所有家长会都是我爸爸代劳。我印象特别深刻,有一次开家长会,老师特意强调所有家长都要来,我以为那天我爸爸去给我开家长会了。然而,当天我爹竟然跑去了我三伯儿子那开家长会。事后我同学问我你爸爸今天怎么没来,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的难过。那种小孩子心里的创伤就这样种下了。那时候起我就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或者我那个哥哥是不是才是亲生的。当然这种话说出来,只会讨我爸爸的打。

上学时,我家在县城租了房子,那会还没买房子。每个周末,我和三叔三婶的孩子一起,到我家吃饭换衣服。我妈妈那个时候,大冬天经常冷水给我们洗衣服,就此落下了身体的毛病。每个周末,我妈都会给我和他们一样的拿零花钱,这个钱,都是自己给的,属于纯粹的赠予。我哥哥姐姐回去了,也不会和自己的爸妈提起这些事。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带着我这个姐姐去逛街,给她买了凉鞋。后来去她家,她妈问谁又给你买了鞋,她说我自己买的。

当然对别人好,本来也是不应该奢求回报的。只是心里多少会有点觉得不舒坦,毕竟自己的付出,连正视都没有得到。

  • 漂洄di渔 2018-01-13 14:29

    评论 ty_126383653:你见过爷爷遗产分配按孙子人头的吗?更奇葩的是遗产分一半给侄子。 我同学兄弟二人因为整个家族这一代只有3个男丁,所以他们兄弟二人继承了爷爷2/3的资产。他的叔叔姑姑都要把一般遗产给他们叔伯兄弟三人。 老爷子生前立的规矩。而且居然执行了。

  • 漂洄di渔 2018-01-13 14:31

    评论 ty_126383653:在某些没有男丁的人眼中,女儿不是外人,但嫁人后另当别论。 外孙一定是外人。这个几千年来一直如此。

  • 漂洄di渔 2018-01-13 14:34

    评论 ty_126383653:你见没儿子的帝王不是传位给叔侄兄弟? 自己家人是“亲”,与“戚”不同。

  • u_112301325 2018-01-19 10:32

    切,我爷爷两个儿子两个女儿,除了我爸爸外其他3个都有儿子,值钱的东西外孙都有孙女没有。并不是我爸不受宠啊,在他们眼里他们是一视同仁的

还有一件事是我无法理解的。楼主公积金没有办法马上贷下来,楼主爸爸当时对楼主也是好的,就去给楼主借。于是楼主爸爸打了三伯家那个姐姐的电话,说借一万块钱,公积金下来就还,姐姐电话里就说自己现在没钱,给回绝了。但是还没过一个月,楼主那个姐姐就去定了套住房。本来这事楼主基本都忘记了,但是这次她来借钱,就又被提起了。我是不能理解我爹的心怎么那么宽,人家一万都不借给你,你真的善良,愿意给别人贷款借四十万。其实楼主那个姐姐一直算盘精,她亲弟弟买房子的时候,我三伯想一次性付清,到处借钱,她就说自己那会刚买了老家房子,没钱。她亲弟弟装修前,她赶紧就去全款买了公寓,然后装修又是管亲戚借。表面上都是好的,但是仔细分析这些行为,我真的觉得恶心。

楼主妈妈属于比较包子的,受了委屈只会自己哭,我以前也叫她离婚,但是女人心软。楼主也是女人,心也软。但是内心常常气得牙痒痒,就在这样纠结的心情里,过着生活。

更多好贴,尽在生活那点事

热门帖子